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7)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df72f

这两章看似独立,其实却是从两方面分别推动了情节的关键。

有原创人物注意


第十五章

 

“嘿!伙计,你的脸好红啊!”

罗恩很快发现了对面人的窘迫,笑嘻嘻的伸出指头加以拆穿。

“闭嘴……”

德拉科无力的反击着,语气虚弱到近乎缥缈。

同时他真的想不通对面的家伙究竟有什么意图,

果然,一个马尔福是永远都无法跟一个韦斯莱产生哪怕一丁点共鸣的。

他觉得红发少年下一步依然会说些不明就里的疯话,

 

可罗恩却突然叹了口气,他收起手机,目光直指德拉科的脸: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马尔福。”

“你赢了”

他像是在总结,又像是在宣判什么似的幽幽开口:

“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盯上哈利的”

“但现在,你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感觉,而且是最为浓厚的爱意。”

“你希望哈利能和你在一起,走到最后,对吧?”

 

“是,韦斯莱。”

“即使你再质疑我,可唯独我对波特的感情,我不允许你有半点玷污。”

“马尔福,哈利的家庭、成长环境跟你完全不同。”

“我知道”

“哈利的肩上扛着一堆压死人的东西、无论是名气还是他自己给自己的任务,你确定你能帮他分担哪怕是一点点?”

“我确定,韦斯莱,最起码我会做的比你好”

“切!自大的家伙……”

罗恩默默的一个眼刀鄙视送过去,在得到德拉科一个十足帅气迷人的假笑回应后,撇了撇嘴继续问正事:

“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了会怎么样,后果你有想到么?”

“尤其是那个老马尔福……哦梅林的四角内裤!如果可以的话我真不想提他”

提到某个名字的罗恩眉毛皱成一团,吐了下舌头。

 

德拉科尽管为罗恩对自己父亲的态度很不满,可眼下他更明白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我的妈妈早就知道我的事情了,在黑魔王还没有把老巢搬进我家的时候就开始了。”

“至于我爸爸……”

说到这里,德拉科的嘴角竟少见的扯出一丝得意笑:

 

“他告诉我,马尔福家的处事原则就是‘唯有家族利益至上’,这同样是马尔福家能够延续至今仍旧维持荣耀的根基”

“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家在战后被魔法部搜刮走了多少家产”

罗恩有些幸灾乐祸的支起下巴,故意忽视对方恶狠狠地瞪视。

“我们当然不会把所有的筹码都给那个没鼻子的黑魔王的。”

“审时度势,在不断的比较和权衡利弊后精明的做出选择。把自己逼到没有退路,这绝不是一个合格的马尔福会做的事情。”

“哦……既然这样那某人干嘛六年级时在厕所里哭哭啼啼的,声音难听的都快和桃金娘有一拼了”

罗恩继续翻了个白眼毫不留情的拆台,

“咳!这不是重点,韦斯莱!”

德拉科不满的抬手咳嗽了声,试图掩藏逃窜出来的窘迫。

 

“我的意思是,无论是从今后马尔福家的未来发展,还是从我自己这个人”

“选择哈利,都是最为有利的。”

“一个打败了伏地魔的巫师界救世主的名声,足以让马尔福家在战后迅速获得强大的靠山。”

“哈利是同样古老有名望的波特家族的唯一继承人,即使家产不如马尔福家丰厚,但也足够几十年衣食无忧了。”

“就算我曾经把食死徒引到学校,但这并非我主观愿意的……梅林的臭袜子!虽然很丢脸,不过你跟哈利他们都知道了……那个该死的桃金娘在的厕所!”

“更何况我并没有,也不想杀死邓布利多校长……好吧,从这一点上来讲我真的很感激他,愿他能在梅林的祝福下和格林德沃那个老家伙团聚。”

“再加上我妈妈巧妙的谎言、我的旧魔杖,都是影响最终决战的关键环节。”

“我说过的,马尔福家绝不会不给自己留后路,也不会放弃争夺有利资源的机会。”

 

“所以呢,你啰啰嗦嗦这一大堆到底想表达什么。”

“你爸你妈都知道了,然后呢?”

罗恩颇为抓狂的揉着脑袋,他搞不懂,只是交代个父母的态度而已,需要牵扯这么多吗?

 

“都说了,哈利·波特是最好的选择。”

“哦对了,差点忘了。”

“至于继承人问题,韦斯莱,我不介意提醒下你被麻瓜东西浸泡的大脑,别忘了这是巫师界。”

“所以呢,下一句你就想说,可以按照斯内普的书和斯拉格霍恩的传授去熬制生子魔药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吗?!”

罗恩的嘴巴瞬间张大到似乎能吞下一大筐鸡腿。

“怪不得格兰杰天天用书砸你的头,梅林,我真的十分同情她!”

德拉科斜眼扫视快要灵魂出窍的红发少年,灰蓝色的目光中是藏不住的鄙视:

 

“比起你脑袋里想象出来的药水,某些古老又深刻的魔咒很明显更靠谱些”

“你真该好好读一读霍格沃茨图书馆内侧书架那堆深刻的文献,而不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魁地奇杂志或恶作剧产品制作窍门画册。”

“这是一些形似血缘咒、孕育咒之类的魔法,用法力强大巫师的魔力和血凝成生命的内核”

“中间过程并非一朝一夕,想想你在你妈妈的肚子里呆九个多月的时光吧。”

“具体的就不和你多说了,反正你有限的脑容量也听不懂。”

“当然,选择麻瓜的方法的所谓新巫师家庭也不在少数,例如试管婴儿这种东西。”

“你只需知道,纯血家族不只有你们韦斯莱一家能做到人口众多,就可以了。”

 

“总之,你能想到的,我早就比你先一步想到了,解决的方案只会比你更周到”

德拉科·马尔福双手交叉,气定神闲的注视着对面的红发少年,表情充满了得意与自信。

好样的,那个六年级前骄傲臭屁不可一世的混蛋马尔福又阴魂不散的回来了。

这是罗恩·韦斯莱此时此刻的内心所想,他恨不得立刻掏出魔杖学疯眼穆迪(尽管是食死徒小巴蒂·克劳奇假扮的,但就是干的漂亮!罗恩坚持这么认为),再次毫不犹豫把他变成一只跳窜的白鼬。

不过,红发少年明白,现在自己的心里越恼怒越生气,他脸上的笑容就会越来越灿烂。

因为,他知道,这一次他终于找对了人。

即使他是个马尔福。

 

“我懂了,你不用再跟我唠叨个没完了!这么长篇大论也不觉得无聊!”

“这就是你魔法史、草药学跟魔药学永远都得不到O和A的原因”

学霸德拉科一语击穿罗恩作为一个学渣的软肋,

“该死的马尔福!你特么就不能不损我!”

红发少年立刻如爆炸般跳脚嚷起来,牙齿摩擦出咔哧咔哧的响,

“很抱歉,韦斯莱,我的良心告诉我不能这么做。”

淡金发少年挑眉摊着双手,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

 

“算啦!”

罗恩头疼的用拇指摁了摁突突跳的太阳穴,他喝了一口手边的黄油啤酒。

“我已经完全弄清了你的目的,这就够了。”

他抬起头,看着对面的那个斯莱特林男生,一双蓝色的眸子如同湛蓝透彻的海水,

安静纯粹,却又蕴藏着强大的包容和力量,

就像它们的主人一样。

 

“无论是作为霍格沃茨网的人气写手维拉,还是普通的格兰芬多八年级生罗恩·韦斯莱”

“他们都接受,且只接受你德拉科·马尔福作为哈利·波特的唯一伴侣。”

罗恩顿了顿,前所未有的慎重选择自己即将要说的话:

 

“正因为我是哈利·波特最好的朋友之一……好吧,另一个是我的女友赫敏。”

提到喜欢的人,罗恩依然不好意思刮了下鼻子,

“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哈利能获得幸福!”

“他已经为大家付出了那么多,是时候让他做一些只属于他自己的事情了。”

“他不是什么救世主,不是什么黄金男孩,他只是我最好最好的好哥们。”

“他永远值得一个最棒的人陪在他的身边!”

“哪怕他爱上了伏地魔……好吧,如果他真的很喜欢,我在发狂呕吐几天后还是会站在他旁边绝不动摇的。”

 

“我想,你就算再怎么糟糕,也总比那没鼻子的老疯子好太多了吧?”

罗恩调皮的冲对面的男生眨了眨眼,嘴角挂着如孩子般的笑。

“你竟然拿我跟一个灰飞烟灭的神经老秃子比,不愧是没大脑的韦斯莱。”

德拉科嗤笑一声,可灰蓝色的双眼却散发出真正的,发自内心的暖意。

 

“彼此彼此,你这个就知道舔浑身自以为高贵绒毛的白孔雀!”

罗恩忍不出“噗”的爆笑了出来。

“难得你没叫我臭白鼬。”

德拉科则撇撇嘴,算是回应对方。

也许是现在的气氛缓和了太多,也许是刚刚他们的对话如此通畅,

德拉科忽然想起件被他忽略许久的事情,

韦斯莱为什么会这么主动叫他?虽然自己压根没抱希望,但难不成真是……?

想到这里的淡金发少年下意识握住了旁边的手机,略迟疑开口:

 

“韦斯莱,你看过那条消息了?所以才拉我来这里?”

“啊?什么消息啊?你在说什么啊马尔福,我听不懂。”

罗恩咕咚咕咚的喝着手里的黄油啤酒,满脸不解的看向对方。

 

“就是……手机消息,我今天早上发给你的……”

“用霍格沃茨网私信,嗯,你知道的”

德拉科吞吞吐吐的提示对方,

 

“啊!你说这个!”

罗恩这才恍然大悟敲了下桌子,

“抱歉,我这两天都没来得及看手机”

“可能因为我满脑子都在想哈利的事吧……网上注册的小号也有段日子没上了”

“哦,好吧,我就知道……”

“就当我没问好了”

德拉科无奈的叹了口气,他刚刚居然对一个韦斯莱抱着什么期待,真是……

可罗恩却从对方的话语敏锐的捕捉到了某些关键点,

 

“等等!你说你给我发了消息?”

“哦梅林!天啊!这太不可思议了!”

“算了,反正都过去了”

德拉科摇摇头,

“别啊!一个马尔福居然主动给我发消息,这可是比斯内普给格兰芬多加五十分还要稀奇的事情哈!”

“我先前给你发的还少么……虽然用的独角兽的ID身份,可维拉不就是你么”

德拉科真是要被对面这个红毛笨蛋的逻辑给折服了。

 

“哦,也是啊”

罗恩却不怎么在意的耸耸肩,熟练点开了手机:

【独角兽:维拉,不,或者我应该称你为韦斯莱。

我知道你对我一直都有怨言,有憎恨。你觉得我欺骗了你,拿你的好意当成一个可笑的玩笑。

现在的我说什么你都无法听进去,可有些话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告诉你。

通过发私信的方式,或许你还能因为顾及一点对独角兽仅残的善意看一看吧。

这些天的我偶尔也在疑惑,为什么我们互相不知道对方真正身份的时候,能像生活上的好友一样和对方毫无保留说出那么多话。

可一旦知道了对方的真正身份,反倒开始反目成仇大打出手互相谩骂。

哦!我猜你一定会怒吼都是因为我以前那么对你们和格兰芬多们。

好,我承认,我或许做的有不对的地方。可你能确定,你真的没对斯莱特林们有偏见吗?

我不是在质疑你,也不是想着一定要压你一头。

你那天在天文塔的样子,我看到了。

虽然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难过成那个样子,可我知道这绝不是波特想看到的结果。

至少为了波特,我希望我们都能冷静下来,至少心平气和的谈一谈。

这个要求,你可以接受吗?】

 

“哦!梅林的头发!!”

看到结尾的罗恩忽然十分感慨的赞叹道:

“你居然打了这么大一段字,难为你不觉得累”

“那又怎样,反正你终究是没有看”

德拉科不以为意的摇摇头。

 

“有什么关系嘛!”

罗恩却突然站起身,一步一步走向德拉科的面前:

“就算你没有给我发这些东西,我不也来找你了么?”

红发少年笑的十分温暖,甚至眉毛都在愉悦的跳动,

 

“哼,说的也是。”

“还算你有些自知之明,维拉同学”

淡金发色少年同样站起来,抱起双臂歪头走到罗恩对面:

 

“哦不……”

德拉科思索了下,扫了眼明晃晃的红头发,嘴角挂着笑意:

“我应该叫你为……罗恩?”

 

听到对方改变称呼的当事人瞳孔放大,目瞪口呆,

他的表情就像麦格校长宣布他N.E.W.Ts考试科目都得了O一样,

这真的太出乎他的意料了,不是么?

可又在情理之中,不是么?

维拉和独角兽,本就是两个互相交好的格兰芬多跟斯莱特林了,

 

“好吧,看起来是这样呢,德拉科。”

“想不到你还挺好说话的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不像你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恩及其没形象捧腹大笑,连眼泪鼻涕都笑出来了。

 

“我果然还是受不了你,该死的红毛罗恩!”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把本想伸出去握手的念头狠狠的压在了肚子里。

“彼此彼此,德拉科臭白鼬!”

罗恩胡乱抹了抹脸,放弃把沾满鼻涕眼泪混合液体的手拍在对方肩膀上。

 

“不过,我得承认,四年级那时候冷战都是我的过错,哈利一直没做过半分对不起我的事。”

“好吧,既然这样,我承认一年级时对波特说的那些话是故意的。”

“原来我跟你说的那些话你全都记得!”

罗恩有些难以置信,他以为对方早忘得一干二净了。

“既然你都能记得住,那作为头脑比你好多了的我自然更不会忘不是么?”

德拉科嘴角的得意更加浓烈了几分。

 

“切,懒得理你。时间不早了,回去吧。”

罗恩掏出魔杖在空中挥舞查看时间,

“嗯,好吧,原道返回?”

德拉科询问对方。

“那还用说!”

红发少年重重的点头,像刚约到对方时那样在前面打手势指挥方向。

 

返回霍格沃茨即将分别的二人:

“既然你头脑这么好,德拉科。怎么追到哈利应该不用我帮你了吧?”

罗恩不怀好意的咧嘴,看向对方的眼神中充满了戏虐。

“靠!罗恩!你丫居然敢不守信用!”

德拉科瞬间气急败坏的怒吼。

 

“嗨!一点玩笑而已,这都能上当,真无趣~~~~”

罗恩一副鄙视眼的扫视着对方,

“你们家的人果然都是就知道恶作剧找他人乐子的混蛋!”

德拉科恼怒的恶狠狠瞪着对方。

 

“不过,要论混蛋的程度,我比起你可差远了”

“喂!”

“Well,可是你再混蛋,我还是会帮你的。”

“谁让你是我罗恩·韦斯莱倾尽全力千挑万选为好哥们哈利·波特相中的男朋友人选呢!”

罗恩摊了摊手,一副无奈认命的口气。

“怎么,难不成你还想选别人?现在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德拉科的语气逐渐沾染了极度不满和丝丝威胁。

 

“我的准则是一旦认定,就绝不后悔!”

“对哈利是这样,对赫敏是这样,”

“所以,对你也一样!”

罗恩头脑中的汹涌热血驱使他想要拍打德拉科的肩膀表示鼓励,

但理智瞬间让他伸出的手臂凝固在了半空中。

注意到这些细节的德拉科并没多说什么,默默伸手按下了他的手臂,

 

“我对哈利的心意,只会比你更多,更深。”

他的口中轻轻呼唤心上人,轻柔的诉说对他的爱。

“我知道。”

罗恩少见的利落回复让德拉科有些怔愣,

可对方的神色却变的郑重而真挚:

 

“能交到哈利这个好哥们,是我罗恩一辈子能跟与赫敏在一起并列的最棒的事!”

“为了哈利我可以做任何事,无论是什么。”

“就算要牺牲我自己的性命,我的回答永远都会是‘Yes’!”

“这一切,从我11岁的时候就开始了。”

“现在的情况明显好太多了嘛!”

“你看,不过是给他挑个男朋友而已,那我为什么不能做呢?”

“所以喽,不管是注册‘维拉’这个小号还是写各种东西还是挑了你”

“只要能让哈利更幸福、更快乐、更多一些他自己的时间”

“所有的尝试,我都会毫不犹豫的接纳。”

 

罗恩再度真诚的笑了起来,这一次,他终于伸手用力拍了德拉科几下。

“别怪我想的太多试探你这么久”

“毕竟……”

罗恩像是想到了些痛苦的回忆,刚刚还发亮的蓝色眼眸瞬间黯淡了不少:

 

“哈利已经失去太多了,他的内心早被伤到千疮百孔”

“他的父母、教父小天狼星、邓布利多、卢平、斯内普……”

“他可以依靠的最亲切和蔼的长辈们,一个都不在人世了。”

“他现在……只有我跟敏了”

罗恩狠狠拍打胸腔内跳动过分的心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呼出来,

他的动作慢到仿佛将周边的时间统统静止:

 

“所以,我不仅仅是出于好哥们的角度”

“我更想尽我所能,替他们照顾哈利!”

“即使我现在做的还不够好,没关系,今后的我只会更努力的!”

“因为,我想让哈利明白。”

“即使有一天所有的人都抛弃了他,厌恶了他,纷纷指责他”

“即使有一天他觉得自己孤立无援,彷徨无助”

“可是,只要他回头,就永远都能看到我跟敏站在他旁边”

“他还有我,还有敏。”

 

“只是……有一样东西,是我们永远没办法给他的。”

“如果哈利他真的不需要这个也无妨,我跟敏是绝对不会逼他的。”

“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的一切表现却无时不刻提醒着我,他的确渴望这种情感”

“没错,就是爱情。”

“哈利早早地失去了家庭,所以他对伴侣,对一个家的渴望会更为强烈吧”

“我的确对你有意见,也不是很喜欢你这个人,但我更希望哈利真的快乐。”

“因此……”

 

罗恩郑重其事的握紧拳头,打在对面那个斯莱特林男生的心脏位置:

“我把我最好的哥们就拜托给你了,德拉科·马尔福”

“希望你能填补他缺失的最后一块,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

 

德拉科·马尔福从来没有见到这样的罗恩·韦斯莱,

在他的通常印象里,对方是个冒着傻气、头脑不好、冲动易怒、自卑又爱嫉妒人、天天追着赫敏跟魁地奇、吃东西毫无形象、就知道插科打诨、整天嬉皮笑脸、没心没肺、迟钝顽固的红头发家伙,

哪怕跟他在网上交流过,面对面谈心过,他对罗恩的印象有了很大改观,

他看到了他单纯善良、重感情、热心肠、没有心机、勇于承担、遇到挫折绝不气馁的一面,

可他仍旧只知道这是哈利最好的朋友,这是哈利能绝对信任付出一切的朋友,这是哈利放弃自己选择的朋友,

说到底,他还是因为哈利·波特才会注意到罗恩·韦斯莱这个人。

不过,现在的他,注视面前这个红头发的高个子格兰芬多,

德拉科·马尔福从今天开始,才真正意义上重新认识了罗恩·韦斯莱,

 

“我知道……”

他用上他所能表达出的,最有敬意的语气,一字一句回馈给对面的那个红头发少年。

“我会是哈利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男朋友,我保证。”

 

“我的父母虽然算是纯血家族联姻。可我父亲却向我母亲求了两次婚,我母亲同样答应了我父亲的两次求婚。”

“第一次,是作为布莱克家族的女性对马尔福家族的男性继承人。”

“第二次,是作为叫纳西莎的女孩对叫卢修斯的男孩。”

“我这么说,你明白了吗,罗恩?”

 

“……啊……原来如此吗……”

尽管罗恩拼命让自己接纳这个信息,但他依旧无法隐藏语气里下意识泄露的难以置信。

德拉科却只是继续耐心的叙述一切:

“或许他们的结合在纯血家族里很幸运。”

“不过,正因如此。他们才没有理由,也没有动机去剥夺我对爱情的自主权”

“我是从一个充满爱的家庭里出生长大的”

“这一点,我觉得你完全能理解。”

“毕竟……”

“在对家人的重视方面,韦斯莱家和马尔福家还是有不少共同语言的,对吧?”

 

罗恩看到那个淡金发色的男生的眼睛,正源源不断散发出活泼的光芒。

 

“哦,好吧!伙计,你成功的说服了我!”

罗恩再度摊手撇嘴,随意歪着脑袋。

“既然这样,你不介意在我后面帮我一把吧?”

德拉科干脆学着罗恩平时的样子直接伸手打了对方一下,动作自然的仿佛他们平时就是这样。

 

“虽然我很想答应你,伙计!可我真没什么能帮的了。”

罗恩抬手捂住嘴巴,盯着对方立刻暗淡哀怨的神情拼命抑制即将爆发的笑:

“别这么看我”

“你的确已经不需要我了。”

“因为……”

“哈利对你的感情,和你对他是一模一样的啊!”

 

“等等?!”

“你说什么?!”

“我没听错吧!!!”

看到对方瞬间炸毛跳脚的滑稽动作,罗恩表示真的非常非常想用手机偷拍下来发到霍格沃茨网公共照片区。

“我确信你的耳朵没出问题,伙计!”

“哈利·波特喜欢你很久了……哦,不!”

“应该说,哈利他同样非常爱你。可他一直认为你很讨厌他,你根本看不上他。”

 

“所以,你只是需要一点勇气找他说清楚你对他的感情,仅此而已。”

罗恩抱起双臂,总结性的说出了最后一句话。

 

“好……好的……我懂了……”

刚刚消化掉这个爆炸性事实的德拉科语气不住的颤抖。

 

“别紧张”

“如果你真掉链子或说到一半就认怂跑了,那么我会立刻出现并抓住你,再把你摁在哈利面前的!”

“向梅林起誓我说到做到!”

罗恩再次朝对方伸出拳头,

 

“好!无论是作为独角兽还是德拉科,我都绝对相信你!”

这一回,德拉科毫不犹豫伸出自己的跟他碰撞在一起。

 

第十六章

 

今天下午逃课的格兰芬多不只有罗恩,

哈利同样没有去魔法史教室。

 

他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只是觉得心里很乱,突然没有心情去上课。

也许是自己太累了,想偶尔一个人出去散散心吧。

顺便整理下自己那正不受控制疯狂滋长,却又不该被种下的爱情。

 

黑发少年漫无目的的穿梭在霍格沃茨城堡内,

一路上,他和各种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四学院学生们擦肩而过,

他听到他们或说悄悄话,或互相喊叫,或集体大笑,或匆匆而过不发一言,

无论是热闹的还是安静的,似乎都和自己无关。

他仿佛一个隐形人,即使穿梭在巫师袍的海洋中,也没有人会注意到他。

哈利·波特已经好久没有过这样的时光了。

 

他就这样一步一步,行走着,

终于,当他的目光不知不觉聚焦到一个人身上时,他的大脑下达了停止漫游的命令。

那个人,真的越看越熟悉。

黑色的长发系数披散开,浅色的及膝长裙极好的衬托出她略显小巧的身姿,一双乌黑的眼睛依旧充满了不可多得的灵气,细心打理过的刘海整齐散落在额头上,还有那不同于哈利他们的黄色皮肤。

 

女生似乎同样留意到了哈利,她朝他点点头,淡淡一笑,

依然是那样亲切甜美。

就如同五年前,他第一次见到她那样美好。

 

“秋?”

哈利下意识脱口而出这个熟悉的名字。

“哈利,好久不见了”

秋微微点头,轻声对这个男孩打招呼。

 

“哦……是很久了……”

“嗯……自从霍格沃茨保卫战之后……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哈利支支吾吾,绿色的目光一直躲闪,神情似乎也有些尴尬和不自然。

“的确是这样呢,你说的没错,哈利”

秋却不在意的微笑,大方的替哈利解了围。

 

“呃……你还好吗?秋?”

“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呃……各个方面的”

回忆起跟这个东方女生的种种往事,哈利就不由得想关心她的现状。

“我很好,哈利,你呢?”

 

“我也很好,真的!”

看到少女舒展开的眉目,哈利终于松口气,开始说出自己的近况:

 

“你知道的,我们这一届因为战争耽误了学业。现在能回霍格沃茨的几乎都回来了”

“麦格校长他们为此还特意成立了八年级呢!”

“嘿!很酷吧!建校千年以来唯一的一批八年级学生!这可是能载入霍格沃茨校史的壮举!”

“哈哈,确实呢。”

看到哈利略微夸张的动作,秋忍不住捂嘴嗤嗤笑了起来。

 

“你这么说,我就更遗憾了,如果我能晚一年入学,就能和你们同样共享这个荣耀了呢”

黑发少女干脆顺着哈利开启了玩笑。

“嘿!也别这么说!其实回来了也没什么好的!该考的试还是一样不少!”

“哦!尤其是让我头疼的魔药课跟魔法史课!”

“可你其他功课不是还不错么,尤其是黑魔法防御术这一门”

秋耐心的安慰着哈利,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你知道的,伏地魔那家伙天天骚扰我,如果我不强化练习的话怕是早就没命了!”

“是啊……你说的不无道理。很多人都因此丧失了性命,就像凤凰社的那些人、还有邓布利多校长,塞德里克……”

说到往事的秋眨了眨黑色的双眼,神情看上去感慨万千。

“啊!对不起!”

哈利却敏锐的制止了话题。

“嗯?怎么了?哈利?”

“是不是说到你不愿意想起的事了……嗯……你知道的……”

 

“没关系”

少女对哈利摆摆手,灿烂一笑。

“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是么?”

“我已经在保卫霍格沃茨战役中给塞德里克,给其他人报了仇”

“伏地魔已经被你打败了,这就足够了”

“说起来,还要谢谢你给我的那枚假加隆呢,多亏了它,我才知道在我毕业后那年霍格沃茨发生的事”

“我很庆幸,自己还能作为邓布利多军的一员参与进来,帮你尽一份力”

“有些话,我早就想和你说了,可一直都没找到机会。”

“现在还有不少时间,哈利……你介意听我说一说么?”

秋抬起头,紧抿薄唇,默默地注视哈利·波特,

她乌黑的双眸流淌出柔若如水的清澈,

 

哈利不自觉被这样的她感染了,更何况他本身还对她留有一些愧疚。

少年点点头,耐心的注视着少女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很抱歉,当时的我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那时候,失去塞德里克真的让我太痛苦了。可除了你,没有第二个人能理解我”

“我不知道该和谁控诉我内心的悲伤和痛苦”

“所以,我想到了你。知道你要组建邓布利多军时,还帮你招募队友。”

“当然,你是个很不错的男生。”

“以前和塞德里克在一起的时候,他就说过你不少的好”

“你的飞行技术那么高超,你帮格兰芬多赢下了那么多场魁地奇,你尊重对手还给他重要的提示。”

“所以,我不信预言家日报对你的那些所谓报道。我不信徽章上说你人品污浊不堪的文字”

“也谢谢你对我的舞会邀请,如果没有塞德里克,我想我是会答应你的,真的。”

说到这里,秋甚至还狡黠的笑了笑,其中的意味让哈利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有些事,不亲身经历确实无法感同身受”

“所以我并不清楚你为什么总是不愿意陪我,听我说心里话安慰我”

“我还对赫敏·格兰杰说了不少过分的话,现在想想真的很后悔”

“如果我早一点知道那时候你在面对的是什么,如果我早一点换位思考信任你跟罗恩赫敏之间的关系,最起码你那时候也会轻松一些吧”

“我曾经抱怨过、哭泣过、认为你是个不够体贴的男朋友”

“可现在回想起来,我其实也不是个合格的女朋友呢”

“我非但没能站在你身边帮你分担,反倒总在给你添堵,让你心烦意乱”

“玛丽埃塔告密的压力我很清楚,我真的只是担心朋友想要帮她”

“可我没有意识到,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问题也许真的会毁了你,毁了这个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组织。”

“我没能认真的去理解你,总是下意识拿你跟塞德里克作比较”

“哦……我还惹得你很不高兴”

“我的确很爱塞德里克,如果他没有死,我想我会和他一起走进婚姻殿堂”

“可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我同样也是真心喜欢你的。”

“只怪我自己太糊涂了,老是弄不清该怎么分开对你们的感情”

“你或许不会像塞德里克那样随时提供一个温暖的怀抱,但你会用另外属于你自己的方式来对待我。”

“塞德里克是塞德里克,你是你。”

“抱歉,在你看来,现在说这些只是事后托词”

“不过,我还是很感谢你,谢谢在我最脆弱无助的时候接纳了我。”

“和你相处的时光永远都是美好的!”

秋的声线依旧是那么温柔,那么让人安定,

顺着少女的话,哈利连带翻回了五年级的那些往事。

她是他的初恋,她曾是他的向往,她一度占据了自己的整颗心。

可少男少女冲动的热潮褪去后,他们之间的不合就迅速撕碎了短暂的美好。

 

现在的哈利早已明白,那时候的她的所作所为完全可以理解,只是自己真的不适合她罢了,

他没有那么多的时间,那么多的精力去思考自己的感情,甚至结束的都很匆匆忙忙。

他们是错误的时间遇到了错误的人。

哈利原本以为在分手后秋会疏远自己,冷落自己,甚至再也不会希望见到自己。

可她并没有,甚至还在毕业后回到了霍格沃茨,仅仅只是因为一句召唤。

哈利·波特后知后觉的意识到,秋·张并非他所见到的那样脆弱,喜欢哭泣。

她只是受到了不该承受的打击,

就像那个人一样。

 

任凭谁,失去了自己心爱的爱人和家人,也会痛苦到很难短期走出来吧。

就像自己看到小天狼星、看到邓布利多他们死去的那一刻,

就像罗恩认为弗雷德牺牲之后瞬间爆发的眼泪,

这是比钻心剜骨还要激烈数倍的疼,

连自己这样的男生都会哭到崩溃,更何况是秋这样一个温婉的女生。

被战争洗礼后的哈利对往事有了不一样的解读,包括秋。

 

所以,黑发少年郑重的站直身体,朝对面的少女深深地鞠了一躬,

外加一句迟来的,但足够真诚的话语: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秋。”

 

“哦!哈利!”

秋看起来十分吃惊的捂住了嘴,连忙凑过去将他扶起。

“你为什么要向我道歉呢??”

同时她十分不解。

“那是因为,我和你犯了同样的错误啊”

哈利却坦然地笑了笑。

 

“就像你说的,我不是一个体贴的男朋友”

“死者为大,更何况我同样为塞德里克的死感到悲伤”

“可我只顾着自己藏在角落里不愿面对,却忘了你的痛苦明明强过我数倍”

“看到你哭,看到你叹气,我首先做的不是上去关心你,不是问你为什么难过,哪怕只抱抱你安慰下也好。可我却先想到自己遇到了麻烦,要逃得远远的”

“现在想想,很多时候你不过只是想让我解释一下,说说自己的心里话罢了”

“四年级之前都是我在注视你,关注你,可五年级之后,完全变成了你在主动地关心我,靠近我,和我说话。”

“虽然两个人在一起需要个人空间,但最起码的相互沟通还是要有的”

“可我一次都没有过,没想到有什么苦恼和你说说,没想过自己身上的担子能分给你一些。”

“你明明在尽一个女朋友的职责,我却只是埋怨你不懂我跟赫敏他们的友情。”

“我本就对你不够了解,却还在对你封闭我的交际圈。”

“我一直被动,一直在消极的耗尽我们的感情”

“就连我们的第一个吻……都是你主动靠近过来……哦梅林!其实那时候我还有点想跑呢!”

哈利低头笑笑,抬手摩擦着鼻尖,以此来掩饰自己的不好意思,

“所以……”

说到这里,他重重的深呼气,做出了对自己这段失败恋情的总结:

 

“这不怪你,秋”

“我也有责任,并且绝对超过一半!”

“怪不得赫敏有一回跟罗恩吵架时大骂‘你们这些混蛋男生总是迟钝的要死!让人来气!’”

“现在想想,你没骂我一顿真的是太善解人意了”

黑发的少年推着眼镜,想要继续道歉,然而秋的关注点却兴致勃勃的放在了某处:

 

“哈利?你刚刚说了罗恩跟赫敏?他们真的在一起啦!”

“哦!虽然我跟他们说的话不多,但总觉得他们之间有种不寻常的气氛”

“哈哈!确实呢,他们是七年级的时候在一起的。”

“挺不错的,哈利,作为最好的朋友,你一定为他们高兴吧?”

“那是当然!我比谁都希望他们能幸福。”

“如果他们现在不再时不时闪瞎我这个单身人士的眼睛就更完美了,哈哈!”

“是么,那你还挺辛苦的嘛!”

秋跟着哈利一起大笑了起来,随后,少女留意到一个非常关键的细节:

 

“你说你是单身人士?”

“哦,是啊!”

“可我记得……你那时候不是有女朋友么,和你同学院的金妮·韦斯莱?”

“金妮确实是我曾经的女朋友,不过我们分开了……是我先提出来的,在六年级找魂器的时候”

“大战后,她再次主动找到我正式跟我分手,于是我就又恢复单身喽!”

说到这里的哈利无所谓的摊了摊手,撇撇嘴。

“这样啊……看来你或她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对方,就跟我们曾经一样,对吧?”

“嗯,金妮她是个好姑娘,告知大家这个消息时罗恩还各种哀嚎不管别人怎么劝都不肯接受这个事实呢。”

 

“哈哈哈哈……原来罗恩是这样的哥哥么?”

少女再度忍俊不禁的笑了出来,这让哈利只得再继续解释:

“虽然罗恩是个好哥们,不过有时候也很让我很头疼的”

“但他真的是个重感情的人,对吧?”

“嗯,确实”

哈利看向少女,收起嘴角的笑容,认真地点点头。

 

“好了,不说这个了,能见到你,看到你过得很好,我真的为你高兴”

“能听到你跟我说出对我的心里话,我也很欣慰”

“我果然没看错人,你是个非常优秀又善良的男孩”

秋继续微笑,乌黑色的目光中溢满了真诚的赞许。

 

“不过……”

迟钝的哈利这才注意到了一个非常重要被他一度遗漏的细节:

“你怎么这个时候来霍格沃茨了?是想看看曾经就读过的母校么?”

“这的确是一个原因,但不是最重要的”

少女点点下巴,回答道。

 

“我今天过来,主要还是为了看我的男朋友”

“你看,我还给他做了他最爱吃的!”

提到那个人,秋的眼睛瞬间明亮了一度,她伸出魔杖对手中的饭盒们施了漂浮咒,

它们十分服帖的围在少女身边,

 

“哇哦!是真的吗?!”

“哦天啊……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什么时候的事?介意和我说说么?”

哈利既惊讶又兴奋的凑上前来,他不断眨着绿色的眼睛,神情难得染上了八卦的色彩。

 

“噗哈哈哈哈!哈利,你这个样子,会让我觉得你回到了四年级的时候”

“哦!别这样!秋!”

想到自己曾经在这个女孩面前搞的丢脸举动,哈利不禁大叫起来。

 

“好吧,不逗你了”

“他是我的学弟,纯麻瓜出身,比我小三岁。现在是霍格沃茨拉文克劳学院的六年级学生”

“名字嘛……”

就当少女准备说出那个人的名字时,一阵清澈的男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秋学姐!”

“哦!你来啦!”

看到男友的秋笑眯眯的朝他一直挥手,双颊带着恋爱中人的幸福和喜悦。

“抱歉!因为跟弗立维教授讨论太久耽搁了!”

少年弯腰直喘气,一看就是以非常快的速度跑过来的。

 

“正好,我遇到一个熟人,你也认识”

秋热心的指着哈利,正想介绍时,那少年确立刻兴奋地叫了声:

 

“哈利先辈!!”

“什么?我没太听懂……sun by??”

“太阳?”

“啊不好意思!说顺口了……”

少年难为情的吐了吐舌头,看着哈利再度进行自我介绍:

 

“哈利·波特学长,你好!”

“我叫Takeuchi Kenji,今年16岁,是拉文克劳六年级的学生”

“擅长科目是算数占卜学,魔咒学跟魔药学,苦手科目是占卜学跟魔法史”

“本来我飞行课也挺一般的,经常从飞天扫帚上摔下来”

“不过,为了能成为拉文克劳魁地奇队的找球手,我一直在苦苦练习!”

“终于在去年成为正选了!跟秋学姐当年一样!”

 

少年大方友好的朝哈利伸出一只手,哈利同样礼貌的微笑回握表示回应。

他观察了下面前的这位少年,

黑色的巫师袍穿在身上,露出蓝色的内衬,胸前端正的系着代表拉文克劳的蓝色领带跟鹰图案徽章,长度合适的裤子凸显出恰到好处比例的腿,整体看上去利索却又不过分死板。

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短短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棕色眼睛,

他的皮肤跟秋差不多,但又有些偏白,

嘴唇不厚不薄,五官的比例刚刚好,

并不是帅气到迷人的类型,却仿佛充满了阳光,谁见到了都会感到满满的元气,

不是非常高大,但也足够比秋的身高高出一截,

不错,是个能跟秋匹配的类型。

哈利在心里默默评判着。

 

“你好,我叫哈利·波特,格兰芬多八年级学生”

“不好意思,刚刚你的名字我有点没听清”

“塔克乌奇?肯?基?呃……从来没听过的拼写”

“哈哈哈,不是你这么读的啦!哈利!”

秋快笑的上气不接下气了,

 

“瞧!”

秋掏出魔杖,在空中随意的比划了几下。瞬间,几个方块字出现在哈利的面前:

“竹内健司,这才是他名字的正确写法。”

“他跟我的名字一样,都是汉字念法翻译过来的。”

“只不过我的是中文,他的是日文”

 

“什么中文?日文?我还是不懂……”

哈利苦恼的抓乱了黑色头发:

“不都是东方的汉字吗?能有什么不一样的?”

 

“当然不一样了!”

秋突然一本正经的开始纠正哈利:

“虽然都有汉字,但这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语言和文化”

“同样是欧洲国家,你也不希望我们把英国人跟法国人、德国人混为一谈吧”

“呃……这倒是有点道理……”

哈利默默的点头:

“可你们的样貌看着都很相似啊……黑发深色眼睛黄皮肤”

“所以我有时候真的分不清”

 

“没关系,我刚来霍格沃茨的时候也分不清欧洲同学的国籍。”

“毕竟是文化差异……嘛!我们今天不谈这个”

“刚刚你自我介绍到哪里了?”

秋有些迷茫的盯着自己的男友,

 

“哦,说我的名字来着”

“我叫竹内健司,你可以叫我竹内君、竹内先生……不过我更希望你能跟秋学姐其他朋友那样,叫我健司就好啦!”

“那……好的,你好健司。”

哈利别扭的读着男孩名字的发音,看来他得对外来语的念法适应一会儿。

不过竹内却丝毫不介意,他继续说完被打断的自我介绍:

 

“呃……虽然我的国籍是日本,但我其实也有英国血统啦!”

“我爸爸是日本人,我妈妈是英国人,我妈妈是在东京留学的时候认识我爸爸的。”

“家里除了父母,有一个大我5岁的哥哥、一个大我3岁的姐姐,还有一个小我2岁的弟弟”

“我是我们家里唯一收到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的”

“当时爸妈还以为是谁的恶作剧呢,要不是我照着一同寄过来的入门课本里挑了几句咒语念的话”

“然后我就稀里糊涂从东京来到伦敦再到霍格沃茨上学了,嘿嘿!”

男孩挠着头,看起来十分不好意思:

 

“秋学姐是我在霍格沃茨认识的第一个人”

“刚到学校的我什么都不会做,英文认识的也不多”

“还经常发音不标准念错咒语被大家笑”

“想去拉文克劳塔结果却被楼梯带到了其他地方,花了一天多时间才找到回去的路”

“有时还因为东方人的相貌问题被一些斯莱特林嘲笑。”

“当然,其他三院的个别人也故意朝我说些听不懂的难听话”

听到学弟叙述往事的哈利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他想到了自己被德思礼一家欺压的童年,想到了一年级时的纳威,

因为不同常人被排斥,被肆意欺负的老实人,

 

“不过!这些都已经过去啦!我不在乎!”

“友好的人还是占大多数的!”

“我在拉文克劳也交了不少的好朋友!”

“当然……最好的还是秋学姐……”

男孩说到这里,很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是秋学姐耐心的问我的名字,拉着迷路的我找教室”

“是秋学姐教会了我骑扫帚,还带着我一起打魁地奇抓金色飞贼”

“是秋学姐利用业余时间辅导我功课,帮我纠正很多咒语的准确发音”

“是秋学姐看我吃不惯这里的食物,偶尔会跟她赫奇帕奇的好友一起偷溜进厨房给我做炒饭、拉面之类好吃的”

“是秋学姐软硬兼施说走了想欺负我的一些高年级学长学姐”

“秋学姐他真的很好……又是少有的和我一样来自东方的人。”

“怪不得这么多人都喜欢她,她又漂亮性格又这么好,对谁都笑眯眯的”

 

“好了!健司!你别说这些有的没的了”

秋有些无奈的扶额,她有时候真的拿这个男友没办法,

可哈利却看出了她看似头疼的表情下掩藏不住的甜蜜。

没办法,任谁有了真正喜欢的人后,都会是这个样子的。

 

“抱歉!我又说些没用的话浪费学长的时间了!”

竹内立刻大叫了声。

“没关系,我觉得还是挺有意思的”

哈利善解人意的安慰,同时他也很好奇:

“你这么喜欢秋的话,为什么先前没有对她表白你的心意呢?”

 

“呃……因为我太迟钝了”

“我一直把秋学姐当成是我的姐姐,她又尽力照顾我”

“不过,她对谁都是这么好,不光只这么对我,所以我一直没有多想”

“就算看到她对我笑让我能开心一整天也没关系”

“后来她跟塞德里克学长交往的时候,我和其他人一样认为他们很般配”

“这是实话!真的!”

说到这里,少年的表情变得十分认真,褐色的双眸少见的十分集中:

 

“看着她跟塞德里克学长感情那么好,我心里那点怪怪的感觉当做是自己成绩不如人的感慨”

“塞德里克学长那么完美无缺,同样又很帅气!他甚至还因为秋学姐的关系认真又耐心教过我几招魁地奇飞行招数。”

“直到塞德里克学长的尸体突然被你扛回来”

“我从没见过秋学姐哭的那么伤心,我不信那些魔法部的白痴们说的鬼话,我宁愿信你的说法,可这又如何,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那时候十分难受,就好像我施了探测咒感应到秋学姐的痛苦似的”

“但我还是把这个感觉认定为自己是因为看到优秀的学长就怎么死了很痛心”

“再到后来,秋学姐和哈利学长你在一起了”

“好吧……我承认,这个时候的我已经发现自己对秋学姐不太一样的感情了”

“可看到你们形影不离,秋学姐的脸上偶尔会露出难得一见的笑,我就不做他想了”

“也好,哈利学长虽然没有塞德里克学长那么全方面优秀,可你毕竟是大名鼎鼎的救世主不是么?你是格兰芬多的领袖,还敢对抗乌姆里奇老青蛙成立邓布利多军”

“这么一个有胆魄的你,是完全能照顾好秋学姐的”

 

“可我那时候还是……”

 

看到面前的少年对自己如此高的赞誉,哈利实在觉得有些担当不起,

他刚想说些什么,对方就立刻打断了他,在眼神交流得到秋微笑的允许后,少年继续讲起了往事:

“至少你比起那时候的我耀眼太多,能力强太多了对吧?”

“就算有些喜欢秋学姐,但我知道自己根本没办法照顾她”

“除了在她一个人偷偷哭的时候安慰她,给她带些她喜欢吃的东西之外,我根本没做什么”

“也只能做这些了。”

“后来秋学姐的朋友告发了你们,她因为站出来替她朋友说话跟你们的关系恶化了”

“再到后来,她跟我们这些熟悉的拉文克劳们说她和你分手了”

“我虽然很不理解,也很困惑,但我知道这是有原因的”

“这终究是你们自己的事,该由你们做主”

“不过,我那时候开始默默发誓,自己绝不要躲在秋学姐后面受她保护了!”

“我也是个男孩子,我也不小了”

“所以,我开始努力的学习各种我能接触到的。”

“只要不是黑魔法或投靠伏地魔这种家伙,我都愿意去尝试”

“我希望自己在秋学姐难过悲伤的时候,能帮助她更多”

“为此,我愿意以塞德里克学长跟哈利学长你做榜样而努力”

“后来,我听说秋学姐找了迈克尔·科纳学长做新男友”

“好吧……比起你跟塞德里克学长来讲,他真是差远了”

“不过他还是挺照顾秋学姐的,也许秋学姐想找个平常些的另一半吧”

“也许这次秋学姐真的能幸福了吧,虽然我和其他一些学院的男生表示怀疑”

“结果,我的话成真了。秋学姐还是跟他分手了……”

 

“哦?既然这样的话,你没有什么其他反应么?”

哈利颇为好奇的挑眉看着这个学弟,这让男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不怕哈利学长你笑话……老实说,那个时候的我真的很想揍迈克尔学长一顿”

“我也差点都这么做了”

“结果被几个好友劝开了,也罢,分手了是他的损失,不是秋学姐的”

“秋学姐这么好的条件,还怕找不到更好的么?”

“只是我开始逐渐明白,不是秋学姐不想谈恋爱,她真的太难过了”

“就像她的守护神天鹅一样,死去配偶的天鹅会久久哀鸣不止”

“所以她一直没办法放下这些”

“我能做的,就是默默站在她身边,尽我最大的努力一点一点帮她挖掉这些心结”

“因为我真的很喜欢秋学姐,所以我希望她发自内心的快乐,就像她六年级之前那样”

“后来她毕业了,情绪看起来也好多了”

“拉文克劳们有不少人给她送过祝福,我犹犹豫豫了半天,最终只说了‘学姐,好好保重’”

“那个时候的巫师界形势,哈利学长你知道的……”

“比起对她表白,我更担心她的安危。”

“她毕业后独自离开,有人会照顾她吗?”

“可我知道自己不能松懈下来,我马上就要五年级了,除了O.W.Ls考试外,还要开始承担照顾中低年级学生的责任了。”

“梅林眷顾!是这么说的吧……总之我当上级长了”

“太好了,终于能强大到做些什么了。”

“于是,我怀着这样的心态一边跟秋学姐保持联系,一边联合其他高年级一起暗自反对斯内普教授等人的高压统治”

 

“直到后来,霍格沃茨大战”

“我明白,秋学姐她一定会回来的”

“就算她在霍格沃茨的回忆充满了泪水,但她依然和不少学生们一样对这里有深厚的感情”

“她是个聪慧的、坚强的拉文克劳,她终究要为塞德里克学长报仇”

“所以我选择留下来,即使我的年龄不够,我也要用混淆咒偷偷溜出来”

“即使我的黑魔法防御术学的还是不精,但最起码也能比过大多数同年级生了”

“更重要的是,我知道秋学姐在这里,我已经有能力替她挡一阵子了”

“这就是你为什么留下来参加大战?”

听到这里的哈利了然的看着面前的少年,

他不是不知道有很多年龄不达标的人依然选择了战斗,可仅仅是为了这样的理由,

他不由得有些感慨,

才刚满十五岁的男孩子竟然有这样的勇气,他真的知道留下来会面临什么样的后果么?

 

“是,没错!”

男孩却认真的抬起头,他瞄了眼一直在笑眯眯看着她的秋,眼神坚定而温柔:

“我只是为了秋学姐!”

“正因为我知道这场战争很危险,她有可能会丧命”

“所以我才要留在她身边,倾尽所能去保护她”

“她已经独自一个人面对这些事太久了,我这次一定要帮她一起分担,越多越好!”

“我当时真的没想过秋学姐会在战后选择和我在一起,真的!”

“呃……说实话,真的跟中大奖一样!嘿嘿!”

男孩笑的已经有点傻兮兮了,这一度让哈利想到了罗恩偶尔的表情。

 

“好了,健司!都聊这么久了你不饿么?”

“我做了你爱吃的拉面!”

黑发少女上前一步,轻拍了下男友的肩膀,将施加过保温咒的饭盒轻轻放在他的手中。

“哇啊!秋学姐!你对我真是太好啦!”

“那我不客气了!”

男孩眼睛一亮打开饭盒,立刻风卷残云般开始吃起了饭。

 

“我跟哈利还有几句话要聊,可以么?”

“没关系没关系!秋学姐你去吧!我没问题的!”

“好,那你慢点吃。真是的……你怎么还像一年级时那样,又没人跟你抢……”

少女好笑的拍了拍男友的脑袋,这才起身眼神示意哈利走到一边。

 

“我跟他的故事基本上就是他说的这些”

“其实真的很平淡,尤其是比起塞德里克和你来说”

“可是,秋,你真的很幸福,不是么?”

“我看得出,现在的你跟六年级那时候完全不一样了”

“不如说,你回到了我初次见到你时给人的感觉了”

哈利真心地祝福着面前的少女,对方对此依旧是一笑,

只是,脸上淡淡的红晕似乎不小心暴露了她的真正感觉。

 

“哈利,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对他开始动心的么?”

黑发少年摇摇头

“就是伏地魔刚死的时候,我疲惫的松了口气,正准备默默离开”

“结果,他就突然站在我面前,一动不动”

“他比我印象中的那个小男孩高了不少,圆润的脸褪去了娃娃气,完全蜕变成了一个少年人”

“秋学姐!你没事真的太好了!!!!!”

“他就这样突然喜极而泣,冲上前来抱紧我,仿佛我是他最重要的宝物一样”

“我只当他看到了熟人很高兴,所以对他假装埋怨‘竹内?!你怎么来了?你知不知道你的年龄不够!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爱胡闹了!’”

“结果他像是中了咒似的突然哭了,他还边哭边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没想让秋学姐担心我的!我只是……我只是……’”

 

“我只是想你没事,只是想在你背后助你一臂之力而已……”

“我只是不想让你死!”

“也许,心动就是在这一瞬间吧。在那一刻,我仿佛见到了塞德里克在对我笑”

“他在我耳边,对我轻轻的说‘秋,你终于找到和我一样独当一面照顾你的人了’”

“‘他很像我,却又和我不同,好好珍惜他,我会祝福你的,秋’”

“‘再见了’”

“我的眼泪‘唰’的流下来了。可我知道,这一次,是完全喜悦开心的泪水”

“我回抱了他,这个一直以来默默站在我身后的小男孩,终于成为了一个能为我遮风挡雨的男人”

“更重要的是,他所成长的一切,都是因为对我逐渐增长的爱意”

“我这才惊讶,惊讶他整个人都在发光。是那种不耀眼,却很温暖的光芒。”

“这束光,照耀了我僵硬冷却的心,也让我的心意逐渐坚定起来”

“我不会逃避了,我不会再像过去那样哭泣了,我不会小心翼翼畏缩犹豫了”

“只有将我所想的全部毫无保留回馈给他,才不辜负他对我这么多年纯粹的心意”

 

“所以呢?”

哈利耐心的等待秋揭晓最后的答案,

“我跟他告白了……是的,我主动了!”

“而且是非常响亮,大声的,也许是我做过最大胆的事也说不定呢”

“我喜欢你,竹内!不是作为学弟,不是作为朋友,不是作为旧识!”

“而是像你爱我一样”

“秋学姐……你……”

“这家伙,我都说了这么明显他还不相信,这傻孩子!”

少女低声轻笑了起来,继续回忆:

 

“我就问你一句话,你喜不喜欢我,竹内健司?”

“当然!!!!我最喜欢秋学姐了!!!!除了秋学姐我谁都不要!!!!”

“那不就可以了?我相信我们非常合适!”

“可是……塞德里克学长怎么办……没关系的,如果你还忘不了他的话……”

“他已经死了,不是么,就像刚刚死去的伏地魔一样,已经变成了过去式。”

“我为他掉的泪够多了,也替他报仇了。”

“现在的我不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了,我同样要有自己的新生活”

“所以,你愿意在我今后的新生活中,做我身边唯一的男朋友么?”

“我愿意!秋学姐!”

“我……我真是太高兴了!这是我十五年的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了!”

“于是,他立刻拉过我的手就朝他的那些朋友们跑过去,真是沉不住气……”

“看吧,很快就被起哄了”

 

“不过呢……”

秋看了一眼男友的方向,嘴角溢满了温柔的弧度,

“他人生中还会有很多比这更快乐的日子呢,因为有我在他身边,我会让他幸福的”

“可是,在霍格沃茨跟巫师界的经历多少让我感到疲惫。所以,毕业之后,我选择返回麻瓜世界去读大学。”

“怪不得你一毕业就不见踪影了,原来如此”

哈利这才恍然大悟。

“健司本身就是麻瓜家的子女,早晚都会返回麻瓜世界生活”

“所以,他同样一直在补习麻瓜中学的课程。”

“本来他爸妈是想让他回东京念大学的,可是,他为了我说服了他家人”

“所以,我在这里等他,等他考上我现在就读的帝国理工学院”

 

“哇啊!想不到你这么厉害啊!秋!”

哈利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

看来战争带来的并不都是坏事嘛!

“这是为了我们的未来……”

秋羞涩的笑着,柔和的语气却隐藏不可质疑的坚定。

“可是,这样的话,你和健司不就相当于永远离开巫师界了么?”

“这样真的没问题么?”

哈利有些担忧的看着秋,

 

“没关系,不如说这样安静的日常才更适合我们吧”

“我会带着这份记忆,和健司开始全新的生活,就像我跟他告白的时候说过的一样”

“我不会忘记在霍格沃茨的生活,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是我最重要的青春”

“同样,包括你,哈利!”

少女迈着轻快的步伐,靠近这个曾经让她心动的少年,带着善意和祝福拥抱了他。

随后,她走到男友旁边,两个人一起对着饭盒施清理咒,

做完这一切,她将自己的手紧紧握住男友的手,十指相扣,

 

哈利看到笑得十分灿烂的少年跟少女再度向他走过来:

“哈利,连我都能走出塞德里克之死的阴影,重新开始了新生活”

“那么,我相信你也能做到的!”

“毕竟,我看得出,你对他的爱要比对我跟金妮不知多出多少”

“拿出你邓布利多军的领导力跟格兰芬多的勇气吧!”

 

“斯莱特林的德拉科·马尔福,名字我没说错吧?”

秋调皮的朝着哈利眨眨眼,一向柔情的目光中竟夹杂了恶作剧的味道:

“我……我不是……秋……你这……”

毫无预警被穿透心事的哈利毫无说服力的红透了脸。

 

“最起码,我曾经注意到他在背后狠狠瞪着我的眼神呢,那副样子看起来就像要把我阿瓦达呢!”

秋依旧添油加醋的开始戏弄不知所措的哈利,

“哦!马尔福学长!他真的太可怕了!他要是看上了谁肯定会毫不犹豫抢过来的!”

健司干脆配合女友直接故作夸张的起哄!

 

“哈利学长,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保密!”

男孩朝哈利做了个鬼脸,笑嘻嘻的拉起秋就跑远了。

确定人没有跟过来,两人终于停下来大口喘气。

“偶尔在霍格沃茨网上刷点好玩的,没想到却让我发现了惊喜”

“感谢健司的高超电脑技术,不得不说霍格沃茨果真是人才辈出卧虎藏龙”

“秋学姐你就别取笑我了……要不是你细致的观察力注意到某个写格林跟格雷先生的作者ID,我也不会特意下功夫花了一天时间才查到注册者的真实身份”

“反正健司你也是霍格沃茨网的学生管理员之一嘛,即使不用黑客手段也能光明正大的查嘛!”

“秋学姐,没想到你也有这样一面啊!”

“怎么,后悔了?”

“不!我其实更喜欢这样的秋学姐!”

“好吧,我接受了。原本还只是猜测,结果没想到他们之间真有苗头啊,尤其在我推理出另外一个当事人是哈利之后”

“所以你今天特意来找哈利学长么?”

“不,遇到哈利确实是偶然,不过这何尝不是一种绝赞的巧合呢?”

“说的也是!就像我能认识秋学姐一样!”

两个人并肩行走的身影逐渐消失在某点。

 

“真是……奇妙的下午啊……”

目送两人的哈利突然有些头疼。

 

“没想到……”

回忆起当初自己面前忧郁落泪的秋,和现在这个温柔活泼的秋,

两个不同时期的少女影像交织在一起,最终化成了一句温柔有力的鼓励:

“拿出你邓布利多军的领导力跟格兰芬多的勇气吧!”

 

还有刚刚临走前,健司跟秋投向自己意味深长的眼神。

不能再被动了!

他不要再做感情战场上的应战者,

他要主动出击!

哈利觉得自己胸膛内溢满了热血,和愈加炽热的心意。

 

“无论怎样,德拉科……”

“我一定要当着你的面堂堂正正告白一次!”

哈利握紧了拳头,绿色的眼睛逐渐坚定起来。


——TBC


PS:也许有的人会很惊讶,为什么我选择让秋·张单独在一章作为关键角色之一。

也许是因为我曾经也对她产生过误解,最后才慢慢从她的角度发现不一样的看法。就像罗恩对德拉科的改观一样,当然没那么严重啦!

秋在一些人眼里似乎就是哈利的初恋,爱哭,让哈利头疼,最后两个人因告密事件分道扬镳。而原著对她描写的也很有限,除了最后回到霍格沃茨之后并没有其他交代。

既然她在毕业了之后还能毫不犹豫的回来,除了为塞德里克报仇之外,我觉得同样跟她的胆魄不无关系。她也许掉过泪,但她并不是个柔弱的女孩子,更何况她还是拉文克劳的找球手,一个喜欢运动的女生我不认为只是花瓶。

她和哈利都没错,只是彼此不合适罢了,所以我才安排了他们多年后的见面,同时也是哈利跟过去的自己有个告别。

我一直觉得秋·张这个女孩值得让男孩子去喜欢的,只是她需要的不是哈利这样站在他身边支持他,而是像塞德里克这样懂得照顾她,时刻保护她的人。

所以我最终安排了她一个全新的开始,同时也应和了罗琳给过的“嫁给麻瓜,去麻瓜世界生活”的暗示。

学弟的国籍和名字我也想了很久,最后确定了这样一个混血儿。我认为秋是一个典型的东方式女孩,除了已知的赛德里克外,或许只有同在东方生活过的人能完全理解她吧。也是为了顺便吐槽西方人眼中对亚洲人和对东方文化的刻板印象233333


罗恩这边就更不用提了。

他对哈利的深厚友谊相信不用我多说了,在写的时候我觉得小罗尼真的是太让人又发笑又感动了


后续结局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c6f55e

评论(61)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