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8)(终)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c1d446

本篇结尾处有不短的罗赫戏份注意!

有纳卢出没注意!


其他文图请看:【文图归集整理】哆啦君的四次元口袋大全!


第十七章

 

“什么?!罗恩!我没听错吧!!!”

哈利震惊的叫出声,瞬间引来旁边人齐刷刷的围观注视。

“嘘!小点声啊哥们!”

罗恩立刻伸出食指比划在嘴边,他头一次真正意义上理解以前赫敏看自己大喊大叫叫后露出无语的感觉了。

“好吧抱歉……可你刚刚那些话真的太……”

哈利不知该从哪里入手回答面前的好友,

“那个,我们找个人少的地方吧……”

罗恩扫了一眼周围学生们依旧没能减少的关注度,认命的翻了个白眼。

有一个太过知名的好友偶尔也是件烦恼事啊。

红发少年在心里如此想道。

 

“好吧”

哈利耸耸肩,任由罗恩拉着他绕过人群走过不知多少弯弯角角,他倒要看看面前的这个好友还能说出什么耸人听闻的话。

两人到了一处僻静没什么人的草坪边。

 

“我想,你可以跟我好好解释下你刚才跟我说的话了”

哈利抱起双臂,好整以待的看着面前拍胸脯深呼吸的好友。

罗恩满头雾水,一脸无辜的盯着旁边的好友:

“还有什么好解释的?”

“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明白了,给你介绍另一半啊!”

 

“哦梅林!”

哈利头疼的揉了下额头:

“哥们,你什么时候突然有这种想法了?”

“纠正你一下,哥们。不是‘突然’,是早就有了”

罗恩一本正经的回复好友。

 

“啥?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当别人感情牵线人的爱好?!”

哈利觉得自己的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

“只限你而已,哥们!”

看着写满了“你是谁你真的是我哥们吗你真的不是喝了复方汤剂的其他人吗”表情盯向自己的哈利,罗恩大笑并打了对方一下表示抗议:

“别这样看我嘛!”

“即使是我,偶尔也会跟赫敏一样靠谱的!”

 

“不是这个问题好么”

黑发少年超级无奈的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哥们,我压根就没有相亲的想法……”

“你的好意我真的很感动,可你也知道的,我……”

本想全盘托出的哈利终究犹豫了,他很清楚最好的朋友跟喜欢的人之间恶劣的关系与对立的立场,

他真的不敢保证对方会同意自己的选择,不……连能否接受都是极为困难的。

尽管哈利已下定决心对德拉科说出自己的心意,可他同样没办法完全不顾及这个陪了自己七年多出生入死最好的朋友之一。

他对自己永远热情真诚,无论发生什么都毫无怨言站在自己这边,

他是在巫师界第一个对懵懂畏缩的自己伸出手的人,

他决定对德拉科表白,更多的还是不想让自己留下终身遗憾,

反正德拉科对他由始至终都没有过一点正面的感情。本就是从不奢求得到的爱情,即使失败了被对方永远厌恶冷落,也不过如此。

可罗恩不一样,

罗恩是自己仅有的最好挚友之一,

一想到罗恩知道自己真正的心意后质疑疏远的目光,哈利的内心就如同挤压的青柠檬般酸涩无比,

他已经失去了那么多爱自己的亲人朋友,他不能再承受失去罗恩的痛苦了,这感觉能用“生不如死”这个词去描绘。

 

“你有一个爱的不得了的人而且你还爱了他很久很久,我都知道啊!”

罗恩立刻接过了好友没说完的半句话,丝毫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所以,你知道的,我没办法去接受别人。”

“而且,这对你要给我介绍的那个人同样不公平,尤其当他知道对面是一个有所保留心里还装着另一个人之后”

哈利摇摇头耐心分析起利弊,试图让自己的好友冷静下来。

 

“嗨!哥们!想那么多做什么!”

罗恩却丝毫不在乎的大咧咧伸出胳膊勾住哈利,咧嘴笑道:

“别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了!”

“反正你都完成打倒伏地魔拯救巫师界的任务了,在霍格沃茨最后一年何必不轻松些呢?”

“就当是散散心,偶尔任性一回嘛!”

“忘了该死恼人的暗恋吧!实在不行你就当成认识一个新朋友的机会好了!”

“也许你看到对方后一下子就改变了心意,这都没准呢!”

 

“好吧……”

看到好友积极兴奋的态度,哈利终究于心不忍点头答应了,

他明白,这是好友发自内心替自己的未来考虑,

既然是一片好意,那就恭敬不如从命吧。

 

得到好友允许的罗恩双眼立刻亮了一度,又蹦又跳简直比自己跟赫敏在一起还要高兴:

“哦!哥们!我很高兴你终于想开了!”

“于是呢?你安排我们什么时候?在哪里见一面?”

哈利扶了扶快掉下来的圆框眼镜,语气平静的打断仍在亢奋不已的好友。

“嘿!我早就准备好了,哥们!”

“明晚八点,地点一会儿私信给你!”

“我打听好了,那个时间段绝不会有不相干的人打扰”

“你们可以坐近些好好交流一番增进感情的!”

“不用穿太正式,平常就好!我有没有说过哥们你穿休闲装的杀伤力更大?”

“我都提前打好招呼了,那个人会准时过来和你见面的。”

“他知道你的名气,但他绝不是那些狂热盲目的粉丝团之一”

“你们可以聊一聊魁地奇、聊一聊蜂蜜公爵出的新产品之类的话题”

“嗯……我想想还有哪些要告诉你的注意事项……”

“哦对了!这一条也很重要……”

 

哈利注视面前难得絮絮叨叨的好友,既头疼却又觉得暖心,

他认真地记住罗恩说的每一句话,甚至还打开手机录音以免事后忘记,

只是见面前,他需要想一想如何得体的拒绝对方,同时又不伤害对方跟罗恩的感情。

 

“好了!哥们!祝你好运!”

“你会满意我给你介绍的那家伙的!”

临走前,罗恩甚至及其调皮对哈利眨眼,顺带做了个鬼脸。

“噗哈哈!!!好!我知道啦!”

哈利忍不住捧腹大笑,哦梅林!罗恩他真的是太可爱了!

怪不得赫敏会喜欢他呢,黑发少年在心里如此对两个好友开启吐槽模式。

 

与此同时,斯莱特林宿舍内,

“不行……”

黑发少女抓抓脑袋,伸出魔杖对面前的好友念出今天以来第127次飞来咒。

“我的天啊!潘西!能不能别再给我换衣服了!我真是要疯了!!!”

站在镜子面前的当事人则十分没形象的抓狂揉乱了早已比哈利还要凌乱的一头淡金色短发。

 

“抗议无效,这可是你跟哈利·波特第一次相亲,不重视怎么行”

潘西·帕金森立即否决了德拉科的怒吼。

“看你平时那么注重衣服的整洁和发型,我还以为你是个很热衷于打扮的精致斯莱特林男生呢”

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则在一边抱着双臂悠哉的评价。

“德拉科学长穿什么都好看,这反而不好让我们做决定了呢”

她的妹妹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绕着德拉科走了好几圈,表情似乎很认真的在苦恼。

“你们挑的不是衬衫就是西装,会不会显的太小气了?”

身形高大的米里森·伯斯德关注点似乎有些跑偏。

 

“我的天啊!还没完事么你们几个?”

“不就是见个波特么?我不认为他会精心打扮自己过来赴约的。”

格雷戈里·高尔和文森特·克拉布边拿着手机不断拍照边不断往自己嘴里塞进从餐桌上顺来的各种食物。

“不管怎样伙计!我保证我这次是十分真诚地发自内心同情你!”

布雷斯·扎比尼看着一脸生无可恋的好友,捂住早已抽搐多次笑疼的肚子,

 

“闭上你的嘴!布雷斯!!!!!”

这是德拉科在被迫第128次换衣服时插入的又一次气急败坏的怒吼。

“哦……不得不说……爱情还真是一个不可思议的东西啊……”

就连平日话极少总在沉默的西奥多·诺特都及其难得发出句情感丰富的赞叹。

 

“……”

灰蓝色的眼睛用余光扫视了这些围观的高年级好友与同学们,

德拉科顿时有股“斯莱特林堕落要完萨拉查知道了没准真的会气活”的哀嚎。

 

“不行!这套西服显得太花哨了!”

“不如穿穿看这件格子衬衫?”

“短裤怎么样?我觉得也许能穿出混搭风”

“大一号的风衣怎么样,能显出斯莱特林霸气的气质!”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些主意都很棒啊!女孩们!不如你们都试一遍吧!”

“哇啊!文森特,这是第几次了?”

“记不清了记不清了……给我拿块苹果派,格雷戈里!”

“也许我应该在图书馆里再借一本《巫师爱情心理学入门》看看呢……”

“No!这件上衣太丑了!显得德拉科很老气!”

“我怎么觉得都不错?”

“哦!哦!女孩们!我觉得他或许会喜欢撞色系的!哈哈哈哈哈哈!”

“都说了别把小一号的贴身衣服再套他身上了!”

“第141次了?”

“不,我怎么记得是第144次,有手机录像为证”

“很多雄性神奇动物都会靠羽毛变色、眼神射线、特定叫声等方式来吸引心仪目标的注意……嗯,还别说,《有趣的神奇动物求偶大全:第一卷》这本书写的真不赖”

 

“……”

“。”

“!!!”

“够了!!!!!!!!!!!!!!”

这下,全地窖公共休息区的学生们都听到了来自德拉科·马尔福爆发出的怒吼,

荡气回肠,久久不绝于耳。

 

“布雷斯!你特么的什么时候把静音咒撤掉的!!!!”

“啊!抱歉伙计,刚刚打游戏的时候无意说错了!”

“靠!!!!!!!!”

不愧是他们的级长和领头人。

这是部分斯莱特林们真挚的心声,虽然他们的表情大多都在憋笑。

 

哈利忐忑不安的握紧手机,按照屏幕上面的地点提前10分钟赶到了赴约地点。

罗恩说穿的随意些就好,所以他索性就没把格兰芬多校服换下来。

不知为何,哈利的心跳居然有些加速,

或许是他不怎么擅长应对陌生人吧,同时他难免对罗恩介绍的人选感到好奇。

男生还是女生?哪个学院的?几年级的?

以他对罗恩的社交圈分析来看,多半是个格兰芬多女生或男生吧。

当然,也不是没可能是其他三个学院的。

他在脑海中开始复习早已拟定好的多套得体拒绝的方案。

不过或许像罗恩说的,做个普通朋友也好。

不管是谁,对哈利来说都无所谓。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哦!来了!

少年收起手机,深呼吸一口气整理了下衣服,将有些歪斜的圆框眼镜扶正。

对面人的身影变得越来越清晰。

 

看起来不矮,浅色头发,貌似像高年级生,

居然是个男生,看他身上穿的校服,好像不是格兰芬多的?

……

哦!不!!!!

看清那个人真正身份的哈利难以置信的瞪大了自己的绿色双眼。

 

“马尔福?!”

他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他想过无数可能,但唯独没有想到是他?

他来干什么?

他见到自己会说什么?

他会露出什么表情?

哈利只顾着茫然无措心烦意乱,事先准备好的那么多话,此时竟说不出一句,

 

然而对方却只是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在两个人的距离还有不到10厘米的时候才停住了脚步。

“是我,波特。”

他的语气十分平静,脸上的表情与平日无异,让哈利怎么看都看不透他的内心活动。

唯有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注视着自己,

德拉科没有再说什么,他似乎知道对面的人想说什么,所以一直耐心的站在他面前。

 

哈利·波特突然不紧张了,

虽然看到德拉科让他惊喜又意外,但这本就是自己决定好的事不是么?

只不过提前说出来而已。

 

哈利·波特再度抬起头,镜片下一双绿色眼睛久久凝视着对面的少年,

这个让他深爱的,同样经历了大起大落的人,

 

“马尔福,我不知道你怎么会来到这里。也许只是碰巧,不过,这都无所谓!”

“因为我有话想对你说,尽管我隐瞒了很久,可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告诉你!”

“不管你听到后是什么反应,我都要说!”

“我们认识七年多了,在这七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有过无数次接触,说过无数次话。”

“虽然我们都清楚,这些话大多都是拌嘴或吵架”

“我不想否认你有蛮横无礼,自傲自大的一面。可我同样承认,我对你也有偏激幼稚,冲动易怒的一面。”

“可跟伏地魔的战争改变了我们太多,现在的我开始意识到自己以前犯下过很多错误”

“我后悔没能用更合适的方式去对待你,站在你的角度照顾你的面子。”

“现在想想这七年多来,除了罗恩赫敏之外,我关注最多的人,是你。”

“以前的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会想到你,注意你,无论你在做什么”

“我曾一度认为,这只不过是我作为一个格兰芬多的善良与救世主的责任感驱使”

“但是,当我发现我的目光再也无法从你身上移开,当我为想到毕业后我们会彻底分开不再往来感到空落时,我知道我再也无法欺骗我自己了。”

“如此强烈的感情是我从来都没有过的,可它就这样发生了”

“我不想关心它是什么时候发生质变的,或许就和罗恩赫敏一样其实早有预兆。”

“该死!我怎么觉得自己说了这么多废话!”

“总之……”

哈利咬咬牙,为自己再次鼓劲:

 

“你听好了!”

“我喜欢你!”

“我,哈利·波特,喜欢你,德拉科·马尔福!”

“不管你是死对头斯莱特林食死徒家庭的儿子还是什么,我都该死的在爱你!”

“我没有昏头,也没和谁玩什么恶作剧游戏打赌输了!”

“这就是我要对你说的……”

“好了……你可以发表任何意见了,不管什么反应我都能接受”

终于说出来了!没想象中那么难嘛!

哈利·波特竟然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

反正自己该做的都已经做了,他真的没有任何遗憾了。

哈利不由得回想起了秋·张,

 

他会和她一样,毕业后选择带着对霍格沃茨的回忆开启一段全新的生活,

去麻瓜世界是个不错的选择,反正自己也在那里长大的不是么?

他会彻底放下巫师界救世主的身份,做一个普通的麻瓜,

他会读一个麻瓜学校,找一份麻瓜工作,遇到一位还不错的麻瓜女孩或男孩,

如果顺利他可能会有一个还算美满的家庭,甚至还会有几个孩子,

当然,他也可能会自己独身一人悠然自在过好一生,

而这份年少时隐秘深沉的感情,随着时间的打磨开始慢慢消逝,

偶尔在休息日的家里拿出来缅怀一下,淡然一笑后继续回归他原本的生活。

 

哈利·波特脑中已然开始描绘出今后的生活,因此他并没注意到对面人由惊喜转为皱眉的表情。

罗恩·韦斯莱没说错!哈利·波特的确非常喜欢他,喜欢的程度怕是和自己差不多!

这让他狂喜!

可表白过后的当事人看起来并不怎么高兴,相反还有些无所谓,

这让他恼火!

这算什么?!表白完就可以有权利任性了?!

这是一个暗恋自己多年的人该有的反应?!

Shit!

德拉科在心底恼怒,他一把揪住了对方的金红色校服领带,眼神看上去要将人灼伤,

 

“发表意见?你以为你在做无聊的演讲吗破特?!”

“我告诉你!有些话一旦说出去了,就别想后悔!”

“该死的!这就是一个格兰芬多充满勇气和热情的爱?!”

“你的巨怪脑子这个时候倒转的灵活不短路了!”

他加紧了手中抓握的力度,狠狠地摇晃对方几下,强迫对方那双绿色纯净的眼眸只看着自己,

 

“你觉得我会生气会拒绝会嘲讽会谩骂会踹你踢你揍你一拳?!”

“别想了,波特!”

“靠!马尔福!你丫的在玩什么把戏!我特么没时间陪你胡闹!”

哈利恼羞成怒,空闲的双手毫不示弱的同样揪住了对方银绿色的校服领带,

“听着,你最好立刻松开我!不然我不介意再陪你打一架!”

黑发少年恶狠狠地回瞪对面的淡金发少年,同时思考要不要给罗恩等人打个电话请求支援。

 

“好吧,既然你说要我松手,那我照做就是了~~~~”

德拉科却突然一把松开了哈利,目光盯着对方挑眉露出微笑。

“呼……”

哈利立刻利用空隙理好衣服,准备离开。

可对方的脸却突然在自己的视线内逐渐放大,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等等!

他要干什么!

哈利有些慌乱,他的大脑此时此刻正飞速运转中,

然后就短路了。

当他发现自己的唇上传来另外一个人的温度后。

 

哈利的意识在此时此刻完全变成了空白,

他只知道那个人正在自己的唇瓣上轻轻的摩擦。

和秋·张湿漉漉带着泪光的吻不同,

和金妮·韦斯莱纯真带着热烈的吻不同,

德拉科·马尔福的吻柔软却略为粗糙,夹杂着一丝温柔,又似乎带着一股侵略性,

这不是哈利的初吻,但却一定是他最难忘的吻,

他从这个亲吻中感受到了对方那颗同样剧烈跳动的心,以及只会比自己更深沉的爱意。

这个认知不由得让哈利欣喜若狂,

他主动上前伸出双手抱紧了这个自己心爱且同样爱着自己的男孩,

他什么都不想做,只想把自己最热烈最纯粹的心意统统化作更激烈的亲吻传达给对方,

 

不愧是热情如火的格兰芬多……真是哈利·波特的作风,

这是被吻的有点晕晕乎乎不知所然的德拉科脑袋中唯一能组织出的文字。

可自己就是喜欢上了这个人,不是么?

憋藏了这么多年爆发的可不止哈利,

德拉科觉得自己除了回抱住对方摁住对方的后脑勺外什么都做不了了。

 

两个人就这样吻着对方,唇舌不断地交缠在一起,彼此互相交换口中的唾液。

直至到了缺氧窒息的程度后,他们才依依不舍的放开了对方。

 

“呼哧……呼哧……”

哈利抬手擦着红肿的嘴唇,绿色的眼睛迷茫又呆滞的看着对方,

“咳……”

德拉科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偏白的脸染上了难以忽视的绯红,

他们就这样深深注视对方,沉默许久后再度同时爆发出一阵笑。

 

“马尔福!”

“波特!”

两道声线同时响起,略加迟疑后他们又再度同时开口:

“我想我见鬼的爱你!”

“我想我该死的爱你!”

 

“……”

“……”

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总是高度一致!

这是两个人此时此刻同时不合时宜的怒吼。

最终,还是哈利先一步打破了这诡异的默契,

他轻轻地笑着,语气是前所未有的坚定和沉稳:

 

“这是我战后最开心的一天也说不定呢……”

“不,你还会有很多比这更开心的时候”

德拉科立刻打断了对方,少见的压低声线,表情看上去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也许它和你一样,早已是不自觉的行为。”

“或许我们今后还会吵架、还会有矛盾、还会有误会”

“但是,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不会放开你。”

“以马尔福家族的传承立誓。”

 

“哦!得了吧!你就会用这些冠冕堂皇的用词”

哈利憋笑的伸手打了面前人一下,可力度却轻到几乎没什么痛感,

也是在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手立刻被德拉科紧紧握住了。

 

“做我男朋友吧,时限是永久。”

他听到他这样对自己告白。

“只是男朋友怎么够?格兰芬多也是有野心的!”

他看到他露出了极为少见意味深长的笑,

“我还要你做我以后的未婚夫,丈夫,以及未来孩子的另一个父亲。”

“而且,这一切都不会有有效期,你答应不?”

他听到他故作夸张的惊讶和叫喊,

“哇啊!不愧是救世主,就是和别人不同!”

 

“Scared,德拉科?”

“You wish,哈利!”

听到熟悉的语气和变化的称呼,联想起往事的男孩们确信自己脸上一定挂出了发自内心,难以抑制的笑容。

他们头抵头,灰蓝色和碧绿色的目光如数交织,温情脉脉的看向对方,

他们闭上眼睛,感知对方的呼吸,

漆黑夜色下的点点星光泼洒在他们身上,充当这幕美好画面的背景,

在静谧环境感染下的他们情难自禁,双唇再度靠近贴在一起,

和之前的激烈不同,这是恋人之间特有的,相互温柔散发爱意的浅吻。

 

亲密温存后的两人坐在地上,互相靠着对方,

说完了情话开始说闲话:

“德拉科,你今天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我是来相亲的……哦!这都是罗恩的主意,你知道他的脾气。”

“我一向不忍拒绝好友的好意,所以只好赴约了”

“原本我是在等那个人,想不到没等到他却看到了你”

“说也奇怪,直到现在我都没看到人过来,或许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

“不过,无所谓了”

哈利侧身注视刚成为自己伴侣的德拉科,语气轻柔:

 

“我已经找到最适合我的人了。”

“至于罗恩那边……我会好好和他说的,相信我”

“我还会让他渐渐接受我们在一起的事实,哦好吧这可能并不顺利”

“但最起码我要尽全力去尝试,至少为了你!”

哈利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面对伏地魔最终决战时,绿色的双眸坚定而决绝。

被这双翠绿色宝石吸引无数次不可自拔的德拉科再一次选择了沉沦,

原本想多看对方一会儿的德拉科努力让自己的理智回归主导,

毕竟他还有正事要跟自己的男友坦白。

他握紧了哈利的手掌,指间慢慢变成十指相扣,嘴角勾起一个发自内心的弧度耐心解释:

 

“你的心意感动了我,那我就收下了!哈利!”

“不过……”

德拉科嗤笑了一声,像是想到了某些极其有趣的事情:

“我觉得你现在完全可以抛下某些不必要的顾虑了。”

“你知道我今天是来做什么的吗?”

 

“呃……不是一个人来散步?”

“我还没这么闲”

“那你来干嘛?”

哈利皱着眉头一脸不解,这让德拉科觉得自己就快憋不住爆笑的欲望了:

“我也是来相亲的,被一个朋友介绍来的”

 

“啊?!”

“梅林的外套!这……这简直……太不可思议了……”

“既然这样,那原本要和你见面的人呢?!”

“我已经见到他了”

德拉科已经无法控制的笑了出来。

 

“哈?你在说胡话么德拉科?”

“你什么时候见到……”哈利刚想辩解,脑中却突然蹦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

他瞪大了眼睛看向德拉科,另外一只手则颤抖的指了指自己:

“你说的相亲对象,难道……是我……?”

 

“对,就是你,不然还有另外一个人么?”

德拉科轻拍了哈利的胸脯,神情是止不住的温柔,

“可……可是……罗恩他明明……”

“他跟我说要介绍另一半给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德拉科真是爱死自家男友偶尔发呆糊涂的样子了,可他不得不继续耐心和对方说出真相:

 

“很简单,罗恩·韦斯莱要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就是我。”

“什么?!”

哈利觉得他现在受到的冲击不亚于知道德拉科同样喜欢他的时候。

“哦,别这样,哈利!罗恩可是你最好的朋友之一,他当然会挑最好的人选给你!”

“你可真够自大的,德拉科!”

哈利立刻鄙视做呕吐动作,同时又再度因发现某个真相而惊呼:

“等等!你刚刚叫他什么?!你居然叫他名字?!”

“哦梅林的蛋蛋!德拉科你快掐我一下!告诉我这是我在梦游!”

 

“啊啊啊啊啊啊混蛋下手轻点啊!”

静谧的夜色瞬间回荡起救世主的哀嚎。

笑到肚子疼并成功挨了哈利狠狠打下去的两拳,德拉科仍旧边笑边伸手揉了两下对面人被掐红的脸部肌肉,

“我知道你肯定不相信,但事实确实是这样”

“我跟罗恩曾经互相看不惯对方,一言不和就诋毁谩骂甚至多次动手”

“可我们不是刚入学的小男孩了,那些无脑偏激的陈旧观念早该随战争的结束而抛弃了”

“我和他打破僵局的契机很偶然,但谁又能说这是件坏事呢”

“至少,为了你,我们都心甘情愿放下成见”

“我从没把你当成是高高在上的救世主,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

“呃……尽管表达方式不太对劲,不过能管你叫‘破特’的人也只有我一个了,不是么?”

“所以我爱你,爱你的一切,甚至爱你的那些缺点”

“而罗恩他早就看出来你喜欢我了”

 

“什么?!!罗恩他?!!!!”

这是哈利今天受到的第三次惊吓,

“虽然我一开始同样难以置信,但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

“你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为了你连性命都能毫不犹豫拿出来。”

“你们同经生死,你能永远站在他身边无条件支持他,他对你自然也是一样”

“‘正因为我是他最好的哥们,所以我希望哈利比谁都幸福’,这是他面对面跟我说过的原话”

“好吧,我现在承认,你挑选朋友的眼光真的太赞了!”

 

“哦……”

听到德拉科讲述整个事情来龙去脉(当然,他把部分细节和大半霍格沃茨网上的事隐瞒了,他相信罗恩也会这么做的)的哈利顿时内心感慨万千,

他从未觉得自己被满满的幸福环绕,

自从战争之后,他曾经认为自己已不剩什么了,

尤其在失去了那么多长辈朋友之后,

可现在,他有了最爱的人,最棒的朋友们,还有一个充满生机未来的新巫师界。

 

哈利凑上前,紧紧拥住了德拉科,力度大到仿佛那是他整个世界,

德拉科同样用力回抱哈利,将淡金色的头发磨蹭在对方脖颈上,

尽管没有对视,但他们知道他的爱人一定笑了,

历经磨难彼此交心的他们,终于找到了真正最适合自己的唯一伴侣。

 

“哦!梅林的臭袜子!他们还要亲热腻歪多久啊!”

“妹的!冻死我了!天文塔原来这么冷的么!”

“稍微给我克制点啊!你们才刚谈恋爱啊!”

“我怎么觉得我真的变成了独角兽笔下的维斯先生!天啊!!!!!”

“等等……这名字!该不会真的取材于我的ID维拉和真实姓氏韦斯莱吧!”

“该死!!”

“行了行了,哥们啊!你怎么比德拉科还要不稳重。没想到你居然主动去亲了!”

“得……自己给哥们亲自挑的人,说什么也得把他们送到结婚那天。”

“真的好想赫敏啊……你快点从图书馆回来吧!”

这是蹲在某角落事先披好隐形斗篷暗中观察情况的罗恩·韦斯莱内心最为悲愤的控诉。

 

也许他的誓言终于感动了(或者说是烦透了?)梅林,百密一疏的红发少年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及其不给面子的大声响了起来:

“We had joy!we had fun!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

“!”

这是受到惊吓迅速分开的哈利跟德拉科,

两个人短暂眼神交流对视,双双面色阴沉的大步迈向了某处,

 

“哗啦!!”

斗篷被两人一人一角抓住毫不留情的掀开了,露出了罗恩·韦斯莱尴尬有礼的笑容。

“嗨!哥们,德拉科……你们好啊”

 

“罗恩!”

“你在哪里?”

“我提前从学习小组活动回来了?”

罗恩手中的手机依旧传来了某个再熟悉不过的女声,

 

“约会真的很美好,不是么?”

“别忘了可是我给你们介绍的啊!”

罗恩心虚的喊了两声试图给自己壮胆。

 

“罗恩!!!!”“韦斯莱!!!!”

“哈利你重色轻友啊!!!!!”

“德拉科你的良心呢!!!!”

看到挥拳扑上来二人的罗恩哀嚎了起来,

 

“赫敏!!!!!我保证以后都好好跟你复习功课!!!!”

“我保证再也不在课堂睡觉!再也不埋怨你给我的参考书厚了!!!!”

“我保证再也不光顾着吃鸡腿漏听你说话了!!!!!”

“敏!你在哪里?!我想死你了!!!!!”

罗恩趁德拉科跟哈利忙伸手堵耳朵的空档,立刻找准机会,召唤事先准备好的飞天扫帚,

趁其不备果断逃跑了,

他对女友赫敏的思念同样瞬间变的浓烈而真挚。

 

最终章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长篇:我和他。CP:达拉(Dra)/波里(Porry)”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我同样很舍不得各位。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维拉。

不过,这的确是我最后一篇文,因为我的任务已经完成,维拉这个账号也是最后一次用了。

也许你们有人猜到了,是的,这些故事的确来自于我身边的好友。

我最开始决定动笔也是为了他。

因为不想打扰他的生活所以我就不细说了,总之,现实中的波里先生已经找到属于他的幸福了。

所以我祝福他,

我们的生活比文字精彩多了,不是么?】

 

【是斯莱特林配对!我喜欢!】

【看维拉的文字后我一个格兰芬多竟然喜欢上了斯莱特林的学生】

【哦!这的确不可思议,这个封笔作和他一开始的风格对比,进步简直不要太神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维拉大大我们好想你!】

【原来维拉同学是真的在为好友征婚么?】

【呜呜呜!虽然很舍不得,但我还是会祝福维拉和维拉大大的朋友的!】

【同祝福+1】【祝福+64】【扛起祝福大旗】

【我总觉得维拉是我们格兰芬多的学长,你们认为呢?】

【都最后一次了,维拉还是不准备说他的真实身份么】【啊!这怕是要变成霍格沃茨网第七大未解之谜了!】【维拉大大的究竟是谁,目前的猜测已经有十多种了】

【我想这是因为维拉要照顾到生活中的好友吧。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把私人感情说给大家听的】

【说的有道理,唉……就当做是遗憾吧】

【维拉大大在生活中一定是个非常讲义气的人吧?】

【不管怎样,谢谢维拉同学这段期间的陪伴和精彩的文章!】

【谢谢!】【即使你走了我们也会记住你!】【一路走好~~~(怎么感觉哪里不对)】

【啊!!!最近真的是文荒啊!连维拉大大都要走了,顿时觉得人生无望】

【我有个朋友在追独角兽的文,现在我们两个真是同病相怜了】

【好吧,我的业余生活要从看文看八卦玩游戏打魁地奇之中彻底挖掉一块了】

【说到独角兽大大……简直了!】【他们怎么跟商量好了似的!同时封笔不写了?】

【独角兽同学似乎也是以真实同学为素材的呢!】

【文荒……望天……】

【寂寞如没人抓的金色飞贼谁懂我……】

 

某个晚上,格兰芬多宿舍内,

看到手机瞬间井喷般爆炸的评论和点不完私信的罗恩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好吧,他承认,自己多少还是对这个平台有点不舍的,

毕竟是自己付出了无数心血留下过不少文字的地方,

不过,人总是要向前看的,不是么?

再说,自己终于能多出更多时间做些别的事情了,不是么?

罗恩看了眼对面床上正拿着手机和自己男朋友聊的热火朝天的哈利,心情欢快而愉悦,

 

“卢娜……你说真的?哦哦哦哦哦哦!”

“我……那个……是的!你没猜错,我同样很喜欢你!”

“太好了!我们在一起了!树精灵跟夜棋会祝福我们的!”

 

“哇哦!看来又有人脱单了!”“我早就看出来纳威深藏不露”

这是罗恩跟哈利同时冒出来的想法。

 

“我觉得我们真是同病相怜!”

“哦梅林!!!我突然好想搬走!!!!”

“哥们!!!我们要不要去抗议!!!”

“至少别在现在!!不然你的眼睛会坏掉的!!!!”

剩下的单身人士西莫跟迪安再一次仰天长啸。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格雷(Gray)先生和格林(Green)先生的故事(五十)。CP:格雷/格林”

很抱歉前段时间突然不辞而别,虽然中间回来又写过好几篇,但我自己并不满意。

谢谢大家对我文字的厚爱,希望这篇告别之作能给我短暂的创作生涯划上完美的句号。

格雷先生和格林先生是我创作出来的,他们就像我的一部分,既陪着我度过最艰难痛苦的时光,又陪我见证最幸福甜蜜的时光。

我曾写过各种性格,各种结局的他们。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是虚构的,但他们的感情却是真挚的。很多看似不相干没交集的人物,也许就会变成你下一个故事的主角。

祝大家都能在真实生活中遇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格林/格雷先生。

另外有篇番外附赠给大家,嗯,是之前很多粉丝呼唤有关维斯先生和他女朋友的故事。

阅读地址:“瞧我那迟钝的男朋友/女朋友!CP:维斯(Weiss)/曼妮(Monny)”

算是给一个帮助过我的朋友的回礼,不过你们千万不要把维斯先生的迟钝和暴躁学去,务必记住!】

 

【啊!这一天还是来了么!】

【身为斯莱特林学弟真的太舍不得学长了】

【斯莱特林三年级团默默挥手告别】

【拉文克劳七年级团送上锦旗一面。】【格兰芬多五、六年级联合感谢独角兽学长的精彩描写!】

【赫奇帕奇们挥泪表示再见!!!】

【不过有生之年能看到独角兽大大写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之外人的故事,也是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番外好逗!】【笑岔气了!!!!!】

【我也是,在魔咒学上笑到抽筋差点念错咒语!】

【魔药课上笑得手抖放错材料炸了坩埚……面壁中】【终于没在魔法史上睡觉了哦我真棒!】

【“你拉着我的手干嘛?”“是你先拉我的!”“你脑子有问题?”“你才是!不然你干嘛跟那大块头男生去图书馆?!”“都说了我只是给他辅导功课,你天天都在想什么呢!”“我才要问你好么?!明明跟你不是一个学校的居然每天都给你打电话,我早说过他不安好心!”】

【这明明是老夫老妻吵架嘛!】【怪不得维斯先生一看到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就头疼吐槽】

【搞了半天原来是过来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也是够了,你们还记得独角兽最后一篇正文么?】

【怎么不记得,这又是Happy End,格雷先生和格林先生在一起了啊】

【正是因为他们太甜了我都没法评论了】【淹没在糖水里不知所措】

【所以我才要笑一笑缓解一下】【哦啊啊啊啊!】

【不知有人发现了没,这次难得的是双视角】【是的是的!】【双向暗恋真是太棒了!】

【只可惜独角兽大大就写了这么一篇双箭头】

【太可惜了……】【呜呜呜呜呜……】

【你们说这会不会跟独角兽自己的真实经历有关?】【也许吧】【可能性不小】

 

斯莱特林宿舍内,

德拉科看着手机越来越多的留言,嘴角勾起一丝得意。

他不是没想过干脆公开光明正大写自己和哈利的故事算了,

然而……

看到熟悉的消息提示音,德拉科忽然觉得没有必要了,

即使他们不先说,霍格沃茨的全体师生们早晚都要知道的,

顺其自然就好,反正他和哈利的路还有很长,他们可以牵着手慢慢走,不是么?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我到宿舍了,你呢?】

【德拉科·马尔福:我早就回来了,图书馆学习怎么样?】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还好,这次赫敏没给我布置太多,不如说她最近对我跟罗恩都宽松了不少】

【德拉科·马尔福:或许她终于意识到劳逸结合的重要性了也说不定。不说她了,从晚饭后我们就没见面,你就不想我么?】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靠!你特么能不能别这么恶心人!我怎么从来没发现你这么喜欢粘人?!】

【德拉科·马尔福:我就一个男朋友,不粘你粘谁?】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说的你有第二个似的】

【德拉科·马尔福:好吧,好吧,不愧是斤斤计较的破特!败给你了!】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算了,就该知道斯莱特林们总会有些奇怪的脑回路】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不过,我不介意陪你聊到半夜。只限你一人】

【德拉科·马尔福:Well!Well!我说什么来着,即使是救世主也没办法离开我的怀抱!】

【哈利·波特(备注:马尔福家唯一认证男朋友):(翻白眼)我怎么就喜欢上一个傻子】

【德拉科·马尔福:彼此彼此】

看到旁边室友对着手机露出一脸白痴又恶心的笑(布雷斯坚持这么认为),布雷斯不雅的翻了好几个白眼外加丢出今天以来不知第几束鄙视目光,

哦!恋爱中的人智商为零,这句话果然是真理。

 

“兄弟们!加我一个!”

“我带队!今天不干趴第一、第二战队不罢休!!”

“热身前先来临时组队下副本!我发公告了啊!!!”

“斯莱特林的高年级兄弟团呢?集合了!集合了!”

“新来的赫奇帕奇三年级?欢迎欢迎!!”

“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的双高攻击力魔法师组合,真稀奇!让哥们都见识见识!”

“冲啊!!!”

“注意!注意!别一直加愤怒值!”

“小心HP上限!别中毒了!”

“喂喂!干嘛呢!你加错血了啊啊啊啊啊啊!!!”

布雷斯对着笔记本电脑手速飞快噼里啪啦敲击键盘,

今天又是酣畅淋漓的一天!痛快!过瘾!

虽然德拉科这家伙的声音由朝自己跟潘西等人怒吼变成了朝哈利怒吼(虽然最多不超过一天马上就和好了),不过管他呢!

恋爱使人愉悦,这句话也是真理,

即使这是属于自己好友们的。

现在没人阻止自己通宵打游戏了,也没人会拉着刚组好队/刚刷到稀有装备/刚打完第一回合的自己各种抱怨某救世主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克拉布跟高尔则表示他们终于有更多时间去和在网上认识的各种美食社团的基友们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了。

哦,外加偶尔被拉进游戏坑的布雷斯私信召唤组个临时战队。

事后的潘西对此表示:“男生也不过如此,即使是斯莱特林高年级纯血家族也一样。”

“还有……德拉科你居然穿着斯莱特林校服就去约会了!果然是被格兰芬多的时尚品味带坏了么!!”

 

“不过,算了,看你憋了这么多年不容易,姑且放你一马~~”

看到好友浑身洒满了名为“幸福”的气息,潘西愉悦的吹了声口哨,

她哼着歌打开手机,开始约斯莱特林姐妹团进行新一轮的购物计划。

 

又过了几日,没有哈利在的图书馆内,

罗恩将整个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了赫敏,

他以为赫敏会埋怨自己太冲动太一根筋又不懂事没照顾到哈利的情绪,

然而自己的女友听完后,仅轻轻地叹了口气,

褐发少女静静的看着自己的男友,语气竟是罕见的柔和:

 

“我能想到……不如说我一直都在默默观察”

“我之所以不过分介入,是因为我知道有些事情总要由哈利自己想通才行”

“同时我充分相信哈利,哈利不是一直胆怯畏缩的人,他在必要的时候总能站出来成为靠得住的人,不是么?”

“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敏你……”

罗恩愈发的疑惑了,但赫敏却眨着褐色的双眸,眼神流淌满满的欣慰与暖意:

 

“即使我真的站出来挡在你面前,你为了哈利恐怕也不会真的答应”

“更何况……”

讲到这里,赫敏顿了顿,语气中带着感慨和叹息:

“我同样希望哈利能获得真正属于他的幸福啊”

“看到你那么努力,那么认真,我怎么忍心去阻止你……”

“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所以我更加了解你,罗恩。”

褐发少女上前一步,紧紧握住了红发少年的手,

在这一刻,她想到了六年级时,躺在医疗翼病床前的这个男孩下意识呼唤自己的名字,

自己同样是这样紧紧的牵着他,心里不自觉流淌源源不绝的暖意,

岁月静好的画面也不过如此, 

她知道他在想什么,就像他们之前每一次默契的对视,每一次相视一笑,

她的小罗尼/他的敏是最可爱的,对吧?

 

哈利最近发现罗恩跟赫敏常常不见踪影,

哦!他不是不理解好友们想要过二人世界的想法,尤其在自己也有了男朋友之后,

他更能感同身受了!

只是这个频率……

 

“哇啊!圣人波特这是又落单了么?”

熟悉的阴阳怪气腔调再度传到哈利的耳朵中,

他迅速回头,却看到那个淡金发色的家伙对自己笑,

“是啊,所以你来接我了?混蛋马尔福?”

哈利听到自己模仿对方的语气抱起双臂挑眉,

 

“那是当然。”

他看到他如平日般走到了自己面前,握紧自己的手,

一吻后的两人再度有说有笑开始了例行约会。

 

这真的是崭新的,美好的一天,不是么?

 

“敏!你真是太棒了!!!”

“你也不赖嘛!罗恩!要是你能把玩游戏的精力分一点给学习,你的功课也不至于这么糟糕了。”

“嘿!有你的补习,我觉得我一定能考过的!”

“真是……拿你没办法……哦哦哦!等下!罗恩,让我给他放个毒”

“太帅了!敏!我这就帮你打掉他的MP!”

“还别说,罗恩,我第一次觉得真的存在跟学习小组一样好玩的社团”

“嘿!我就说敏你一定喜欢!要不过两天咱们和战队的人一起面基吧!正好顺便把你正式介绍给队友们!”

“是个好主意!不过……”

“怎么了?”

“哈利怎么办?罗恩,我们似乎冷落他好多天了”

“这你不用担心!有德拉科那只臭白鼬天天缠着他不放,他可没时间跟咱俩在一块啦!”

“再说,我看咱哥们最近都只顾跟他在一起,连晚上分别前都不忘在格兰芬多塔或斯莱特林地窖前搞一个腻腻歪歪的晚安吻”

“梅林的四角内裤!重色轻友的到底是谁啊!切!”

“好吧,你说的有道理……那我们打完今天所有的任务后就赶快约见面时间地点吧!正好我想和各位战友们布置下新装备测评的任务!”

“没问题!都交给我吧,敏!”

霍格莫德村某家新开的“麻瓜电子游戏厅”内,包了一白天包间的罗恩跟赫敏正对着电脑和其他同战队的霍格沃茨战友们进行新一局的副本PK战。

 

【太出色了!】

【不愧是夫妻档!】【我们有希望了!】【哇啊!R·H果然是我们的王!!】

【又是第一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屏幕上不断刷新的评论无一例外都在对近期新冒出来的双剑客组合的疯狂赞誉。

“我靠靠靠靠靠靠!!!!”

“特么的!!!第一又被第十二战队拿走了!”

“这个【R·H】组合到底是何方神圣,怎么以前从来没见过!”

“霍格沃茨网的游戏区精华贴也被一个刚注册不久ID叫【R·H】的用户占据了大半江山。”

“好吧我承认这些技术贴确实个个详细又毫无破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写什么高深难懂的论文呢!”

“该不会是格兰芬多吧?!哦梅林!!!”

最近战绩节节败退总刷不出好装备总过不去副本的布雷斯又一次在空无一人的宿舍内大声对着手机跟电脑怒吼。

 

韦斯莱笑话店内,双胞胎店主又开始了例行一唱一和:

“乔治,你说咱们的小罗尼为什么突然不写那些精彩的故事了?”

“因为他现在忙着带我们未来的弟媳妇赫敏小姐领略游戏世界的精彩,弗雷德!”

“哦,那小哈利怎么也突然不见踪影了?”

“因为他天天在想怎么安抚小德拉科男友那颗脆弱需要呵护的心”

“那我们的小妹妹金妮呢?”

“听说她早早就约好人不知跑到哪里去了”

“他们都长大了啊”

“怎么总觉得……”

 

“有些寂寞呢?”

“有些寂寞呢?”

 

与此同时,正跟赫敏打最新副本打的热火朝天罗恩,突然打了个响亮无比的喷嚏。

哦!

他在霍格沃茨网的某些不为人知秘密究竟还有谁知道?!

这就真的很难说了呢……

 

——Fin

 

后记:在打上全文完标记的那一刻,我的内心就和封笔的罗恩与德拉科一样,是既感慨又不舍的。

这个故事从开始构思到成文到中间不断的修改,虽然只有不到两周,但却倾注了我所有业余时间的精力。

最开始原本只想写搞笑为主的短篇,结果不知不觉因想加些不一样的想法越变越多,

11万字的篇幅真的很长,长到回过头看的我都觉得不可思议,

我竟然就这么写完了。

虽然我写同人文也有几年了,可写HP相关,写德哈却是头一回,

他们不是我第一对喜欢上的本命,但却是给我感触最多的本命,

对于哈利·波特系列,我小时候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关注,但更多的却是一种旁观态度,

直至今年一个偶然契机,我再度重温和补完了全部电影,又找了原著以及其他资料,

很多我不曾留意过的情节,也因为年龄的增长有了不同的看法,

这或许是催生我写这篇的主要动力吧。

感谢一直以来默默点热度给我留言回复的各位,你们是对我来讲最棒的礼物。


应该会有番外,如果我还有时间的话

评论(49)
热度(132)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