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6)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ba068

这章是我写的最顺手的我会乱说。

罗恩跟德拉科算是都经历了一次重生吧(这比喻什么鬼)


第十三章

 

“罗恩!”

占卜课后,哈利快步向前一把抓住了自己的好友。

“嗯?怎么了?哥们?”

罗恩回头看了眼黑色短发的少年,语气尽力保持与平常无异。

 

“跟我去有求必应室一趟!”

“哦……下次吧,哥们,我待会儿还有点事……”

“别这样!”

哈利立刻打断了红发少年的犹豫,他的神情看上去十分纠结,却又带着几分坚定。

“……好吧”

看到好友那双清澈却直击人心的绿色双眸,罗恩终究于心不忍的点点头。

 

两个人很快跑到了八楼,哈利立刻开启了有求必应室。

门开了,罗恩率先进去,发现是与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差不多的布置。

“我想,这样也许咱们能轻松些”

哈利对有些惊讶的好友柔和的笑了笑。

“哦,那很棒啊!”

果真是自己好哥们会干出来的事,罗恩意料之中扯了下嘴角。

哈利敏锐的注意到好友的小动作,但他什么都没说出来。

 

“那,坐下来?”

哈利试图伸手做出“请”的姿势指向面前的沙发,周围壁炉内跳跃起温暖的火光,

“哈哈哈!哥们,干嘛这么一本正经啊!”

罗恩却忍俊不禁,拼命捂嘴掩饰快憋不住的笑。

看到一直郁郁寡欢(至少在哈利眼里是这样)的罗恩终于恢复到原先爱笑爱闹的表情,哈利终于下意识松口气笑了起来。

 

“说吧,哥们,找我做啥?”

将自己堆在沙发上的罗恩翘起了腿,姿势非常随意,

“你最近……到底是怎么了,出什么事了?真的不能和我说一说么?”

哈利的语气听起来小心翼翼,却又带着几分试探和关心。

罗恩叹了口气,他明白,这一天终于是来了。

而且他早已明白,一直这么躲避下去根本就不能解决问题,更何况……

 

这本就是应该为哈利做的!

以前的自己,能做到在哈利难过受挫的时候安慰他,在哈利遇到死亡威胁的时候挺身而出,

现在的自己,更能做到在哈利需要幸福的时候在后面推动他。

 

更何况……

罗恩回忆起这段时间,一个人呆着翻看手机时的感触。

他跟那个人曾经也能如此交心快乐的交谈一切,

这真的全部都是假的,全部都是源自恶意的骗局吗?

他逐渐意识到,马尔福那天在三把扫帚见到自己的时候同样是满脸的不可思议。

只不过那时候的他们都率先被冲动蒙蔽了理智,

还有始终在红发少年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那双发红的灰蓝色眼眸,和黑发好友略显落寞的背影,

也许……

 

不等哈利说出下一句话,罗恩率先清了清嗓子,让自己正对哈利的那双绿眼睛:

“哥们,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老老实实告诉我,可以吗?”

“嗯,没问题!”

面对这个认识多年的好友,哈利毫不犹豫就点头答应了,

 

“你确定,你真的想好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人了吗?”

虽然罗恩没有直接捅破,但他明白好友知道自己想说的是什么。

“老实说……我不是很清楚。你知道的,我在自己的感情方面一向很被动”

“也许是以前的时间真的太匆忙了,又有那么多压力和事情要我承担,要我去做。”

“你懂的,乌姆里奇之流……伏地魔……”

尽管是早已经翻页的往事,但回想起来后的哈利眉头依旧有些紧皱。

“嘿嘿!我理解的,哥们!”

罗恩如释重负拍打起哈利的肩膀,神情看起来放松了不少:

“所以,现在你一定有更多的时间去让自己想明白了,对吧?”

“嗯”

哈利的语气很平淡,但却让罗恩有种“他其实早已开窍许久”的直觉。

 

“能和我说说你为什么会……呃……我的意思是,喜欢上他或她?”

“你希望那个人是你最终的选择吗?”

罗恩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要跳到喉咙里了,没错……这才是他要和面前这个最好的好友要确定的,

与此同时,哈利异常的心跳却逐渐恢复平静了,

还好,刚刚他差点认为自己的心事已经完全暴露在罗恩眼下了,

看来他只是知道自己有了意中人很苦恼,想来关心自己却又不知道怎么和自己说而已,

真是个傻瓜,为了这点事就这么大动干戈如此苦恼,

虽说自己没指望靠罗恩能有什么突破,不过,交换些知心话总是可以的,

最起码自己能好受一些。

想到这里,哈利的心情瞬间轻快了不少,

 

他微笑着,目光溢满了温柔和坦诚,以及一丝感激,

哈利·波特从未想到自己能如此平静却又毫无保留的,将埋藏在心底最隐秘的爱意展示给这个认识多年的好友,

当然,他终究还是保留了一些秘密,例如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的特征。

 

“我们都经历过这场战争,我们都曾被迫身负重任,我们的人生观都被无情的被现实击穿过,又再次短期内匆匆重组过”

“我们都做过很多身不由己却又不得不做的事情,仅仅是为了保护最重要的家人或朋友们”

“我们以前看起来有多对立,现在就会有多惺惺相惜。”

“因为我们都见过彼此最脆弱、最无助的模样。”

“我们都曾无意伤害过对方,但又彼此救过对方。”

“只有在对方面前,我们可以完全卸下所有,仅仅以我们自己的身份去和对方交流”

“其实,我和那个人同样认识很久了,久到他的渗透竟不知不觉完全变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有时候,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过分关注他,甚至他有一点不对劲我就会注意到。”

“我希望身边能站着一个能和我完全并肩,却又能真的接纳我所有的人”

“你明白么,罗恩?即使是我,有时候也想干脆躲在一边,什么都不做。”

“不去想什么救世主、不去想什么格兰芬多勇士、不去管那些功课、不去考虑魁地奇训练,只是任性肆意的和一个人一起大笑大叫。”

“我能和他交心,因为他早已足够了解我,尽管用的是另外一种方式。”

“当然,我也早就看透了他,虽说他并不在乎这点。”

“重回到霍格沃茨时,我常常会回忆起那些往事,这才后知后觉有些看似无意的言语,实际上却包含了隐秘的另外一些意思”

“甚至是……并非故意的,用别扭包装起来的善意”

说到这里,哈利重重叹了口气,他想到一年级时那双朝他伸出来的手,

他确实很骄傲,确实很居高临下,但那时候他也不过是个11岁的小男孩而已,

他只是在用家里人跟其他人教给他的方式去交朋友,

如果自己当初能换一种方法,稍稍照顾他点面子,是不是更好?

那时候罗恩对自己说的话当然也是好意,可他毕竟同样才11岁,谁又知道他有没有受外界的影响呢?

你看,他对赫敏的第一印象不也很不好嘛!谁又能想得到现在他们却成了最般配的一对。

 

偏见,都是偏见,都是该死的刻板印象,

无论是格兰芬多还是斯莱特林,都是如此。

可没有人有义务要为他们曾经的幼稚买单,一切只能让他们自己逐渐消化殆尽。

哈利不想逃避,可他又不愿勉强对方,这是多么强烈的、矛盾的渴望,

他不知道罗恩是不是真的懂,但眼下他压抑太久,是时候需要一个宣泄口了。

 

“罗恩,现在我……甚至还有点愧疚。”

“因为我没有站在他的立场上换位思考过,只是一味指责他”

“无论我们的出发点如何,从结果上看,我终究还是毁了他的家,他原本幸福美满的生活。”

“尽管我尽力去补救过,或许他现在不恨我,可要他同样喜欢我也是不公平的”

“他已经被迫承担了那么多折磨,我真的不忍心再让他为我这样的私心所困扰”

“哦……说错了,或者他根本就很讨厌我再来打扰吧”

说到最后,哈利惆怅的叹了口气,翠绿的眼睛似乎流淌着止不住的忧愁,

不过他很快再度恢复了元气,

像是想到了另外足以令人兴奋的好事,伸出拳头再度重重朝罗恩肚子上敲了几下:

 

“反正从来没指望得到过的感情,也无所谓啦!”

“只要还有你跟敏,以及这些还活着的格兰芬多好友们在,我就满足了!”

“哥们!你能听我说完这些真是太好了!能认识你真棒!”

黑发少年的表情变得耀耀生辉,整个人看上去就像不断撒发出温暖气息的太阳,

若不是罗恩太过了解眼前这个人,外加偶尔对细节的极度敏感,

他会认为刚刚那个为情所困的少年只是自己还没睡醒的幻觉画面。

 

“那个,哥们,你觉得……呃……我跟敏,怎么样?”

说到最后,罗恩很不好意思的点了点下巴,语气似乎沾染了有点不符合格兰芬多阳光少年的羞涩,

“怎么突然问这个了?”

尽管哈利对好友的神转折有些懵逼,但还是笑着回答了:

“很不错啊!嘿!”

“你们那么互补,又喜欢了对方很多年!”

“尽管这几年吵吵闹闹误伤我还让我当电灯泡……”

“喂!”

罗恩故作不满的嚷嚷并作势要打口无遮拦的好友,但哈利并不理睬继续“数落罪证”:

 

“作为夹在中间的粘合剂我容易嘛!”

“一边要领导邓布利多军一边要留意伏地魔那个老秃子,一边还要当家长解决下你们俩的问题!”

“我其实很记仇的!真的!”

“有求必应室着火之后你这家伙就知道拉赫敏跑,我该说是你真的对我的法术太信任了?”

说到最后,哈利甚至抱起双臂调皮的挑了挑眉。

 

“哦!哥们!你知道我不是有意的……”

“那时候真的太紧急了我真的没想那么多!”

“事后我有好好反省过的!真的!”

“嘿……我没想到你还记得这件事”

好吧,心虚的罗恩立刻慌张的又是摆手又是发誓又是表忠心的各种解释,

姿势搞笑的如同中了一整打整人咒语,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以……可以了罗恩……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原谅你了……还不成吗……哈哈哈哈哈!”

终于憋不住的哈利破相到一把鼻涕一把泪大笑了起来,为自己又一次成功的恶作剧感到骄傲。

 

“哦!真该死的!!!!!!”

“你绝对是被乔治跟弗雷德给教坏了!!!!!”

“我一定要找个时间跟他们狠狠地算一账!!!”

两人的闹剧伴随罗恩再度吼叫挥拳中结束了。

 

“不过,看到你能跟我嚎叫抱怨,我还是很高兴的”

哈利抹了把眼角笑出来的泪水,拍了下好友的肩:

“你能恢复原样就是对我最好的安慰。”

“好了,我想咱们今天单独会面的目的达到了,那就离开吧?”

哈利眨着眼睛朝好友抬头示意,罗恩立刻起身回应好友,

两人如平日般勾肩搭背走出了有求必应室,

 

哈利要回格兰芬多塔里的宿舍好好睡一觉为下午的课做准备,罗恩则说自己要去图书馆完成昨天没写完的草药学作业,

于是他们决定在门口告别。

 

“哈利,看来你是真的很喜欢那个人啊……”

罗恩的语气突然听着感慨万千,

“嗯……”

哈利缓缓地点头,没做他想,

 

“我知道了!”

听到好友所有反馈的罗恩似乎下定了决心,

他紧握右拳,紧抿嘴唇,表情果断的似乎在酝酿什么分量极重的计划。

“哥们,向梅林起誓,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站在你身边的!”

看到突然画风一本正经的好友,哈利愣住了。

但他还是轻轻地笑了,点头示意:

“我明白的。”

“那,我就先回去了,哥们!”

 

“好!回见!哥们!”

罗恩的嗓音响亮的回荡在霍格沃茨城堡内,久久才散去。

 

午饭时间,罗恩少见的比平时多吃了一倍食物,

尽管他的大胃口在其他高年级格兰芬多们眼里早见怪不怪了。

哈利反倒还有些高兴,这证明他的好哥们是真的从阴影里走出来了。

赫敏欣慰的对男友笑了笑,还掏出纸巾细心地帮罗恩擦沾满调料的双手和嘴角。

 

“哦!他们又来了!”

“我觉得我突然不饿了!!!!”

“西莫,我们为什么不去图书馆待一会儿呢?”

“哇哦!新素材!即使是哈利的好友我也要注意……有了手机偷拍真的方便多了!”

“嘘你小声点啊科林!”

这是来自西莫、迪安等一众单身狗们的吐槽。

“哇哦,没想到罗恩你的进展这么快,看来离我改称赫敏为‘六嫂子’的时间不远了嘛!”

只有金妮大方的笑嘻嘻吐槽,丝毫不畏惧罗恩凌厉的目光跟“嘿!金妮你才七年级别乱说”的喊叫……

当然,作为哥哥的罗恩怕是压根就不敢真对金妮的拆台怎么样吧,哈哈!

其他格兰芬多们顿时觉得心里平衡了不少。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斯莱特林长桌旁。

德拉科几度拿起又放下手机,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

将好友一切小动作悉收眼底的潘西跟布雷斯互相对视一眼,双双无奈叹了口气。

“我说,实在不行你就找那个韦斯莱谈谈吧!”

“就是就是,这么憋着完全不是个事啊!”

“就算他再怎么讨厌再怎么恶心人,可他是波特最好的朋友”

“是啊!想接近波特,你就没办法绕过他!”

高尔跟克拉布边吃水果派和奶油蛋糕边嚷嚷什么。

 

潘西跟布雷斯再度交换眼神,在某个观点上达成了一致:

“难得文森特跟格雷戈里能给出这么有用的建议!”

也难怪,天天跟在德拉科身边片刻不离,就算再怎么迟钝也都被迫开窍了吧!

就是这个当事人仍旧不争气的又怂又有点傻……

 

以这个进度,估计等到毕业他们都看不到德拉科·马尔福将哈利·波特拿下了。

其余四人难得默契的同时在心底给好友点了一把蜡默哀。

 

第十四章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

斯莱特林地窖入口附近,路过跟进进出出的各年级的小蛇们表示,眼前这个画面足够在斯莱特林院史上留下惊心动魄的一笔。

在一片绿色巫师袍内衬、银绿色领带、银绿院徽的绿色海洋里突兀出现了一抹完全扎眼的红,任谁看了都会惊讶认为明天是不是又要变成世界末日了,或着又中了某种不知名的恶咒。

 

更何况这抹不和谐的红还是来自于一个格兰芬多的红,

红色巫师袍内衬、金红色领带、金红院徽,就连头发都是满片红,

真是将红色贯彻到底。

这是部分斯莱特林们的感受。

 

那个人对周围或好奇或探究或鄙视或震惊的各色目光视而不见,只是原地来回踱步,蓝色的目光不住地往入口那边张望,

看起来像是在等待什么。

 

有些好事的中高年级斯莱特林们一眼认出了这个人就是罗恩·韦斯莱!

那个天天跟在救世主旁边的红头发!

哇啊!

这可真是不亚于预言家日报头条的大新闻!

斯莱特林们虽说不像格兰芬多们那样喜欢大呼小叫,但同龄人会做的围观议论等行为还是一样不会少的,

毕竟爱看好戏,尤其还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好戏是所有人的共同天性,不是么。

 

德拉科慢慢悠悠结束午休伸懒腰从宿舍出来,发现一向偏安静的公共休息室此刻竟十分热闹。

只见各个年级的斯莱特林们或安静的独自看手机、或两三人围成一圈、或一群人挤在一起各种窃窃私语交换照片指指点点,时不时还伴随此起彼伏的起哄、笑嘻嘻或呐喊的声音,

淡金发少年一刹那还以为自己中了混淆咒被丢进了格兰芬多塔楼,

正当他疑惑不已时,休息室人群中的克拉布跟高尔一下子就抓到了自己的好友,

 

“喂!德拉科!出事了!”

“真的是大事!”

“那个人……那个人……”

“那家伙!”

“我的天啊!梅林的蛋蛋!真难以相信!”

“我还以为我眼花了!”

两人七嘴八舌又说不出重点的叫嚷声惹得德拉科十分心烦意乱,他忍不住出声制止道:

“够了!你们两个!到底怎么了!能不能把话好好说清楚啊!”

 

“我觉得,德拉科,你还是自己出去看看吧。”

潘西不知什么时候从拥挤的人群中钻进来,伸出食指指了指出口方向。

布雷斯在一旁附和点头,就是盯向好友的眼神……

呃……

怎么看都怎么让人起鸡皮疙瘩啊……

德拉科很不舒服的抖了抖,转身跑到出口。

 

很快,地窖入口处又传来了一阵开门声。

德拉科理了下略凌乱的淡金色短发,抬头寻找目标。

嗯哼……

不出10秒钟,他就找到了。

没办法,一个高个子格兰芬多混在一群斯莱特林里,想要人不注意到都难。

更何况……

还是个韦斯莱!

德拉科·马尔福在心里叫嚷道。

 

这并不寻常,不如说,是从来都不可能的事情。

但它还是发生了。

更何况……

回想起之前的种种交流和冲突,德拉科竟不知该做什么反应,

他呆呆的站在那里,灰蓝色的双眼只是看着那个红头发男孩,

不过,原本还一直低头的罗恩,却似乎立即感应到了这束不太寻常的注视。

 

他缓缓的抬起头,蓝色的目光与之碰撞,最终交织在一起。

 

“嗨!”

“下午好,马尔福……”

罗恩率先朝来人挥了挥手,嘴角挤出一丝略为尴尬的笑。

“哦……”

“你找我?韦斯莱?”

德拉科同样动作僵硬的抬起手,难以置信的指了指自己。

 

“嗯……或许我们需要一个……呃……隐秘点的地方”

罗恩支支吾吾,有些为难的扫了眼周围不断投射过来的围观视线。

“我想……你说的是对的……”

德拉科轻咳了下,难得立刻赞同面前人的提议。

 

“那就猪头酒吧?呃……你知道的,我短时间内不想再去三把扫帚丢人了。”

“彼此彼此……”

德拉科哼了一声,算是表示默认。

罗恩深呼吸了口气,摆摆手示意对方跟上他的脚步,

 

“居然走密道?韦斯莱,我真佩服你的脑回路”

“闭嘴,马尔福,现在是上魔法史的时间,走大门要被抓到就坏事了”

“你还知道现在是上课时间?哦对了我忘了,一个韦斯莱怎么可能会是那种规规矩矩上课的家伙”

德拉科依旧嘴上不饶人出口讽刺,

“所以呢,你要立刻返回并告发我吗?”

“现在后悔晚了,嘻嘻!你已经跟我进来这里而且马上就会出去了。”

“就算回去,教授们也会把你当成是我的共犯一起惩罚扣分的。哦!就像一年级的时候那样,这可真令人怀念!”

罗恩不怀好意的回头嘲弄对方,嘴角勾起一丝得意无比的笑。

 

“我不得不说,韦斯莱!你的表情有时候的确十分欠打!”

德拉科咬牙切齿的低吼,不知是在骂韦斯莱给自己下套,还是在骂又被对方小聪明戏耍了的自己。

“哦,那可谢谢夸奖了,伙计!”

罗恩故意曲解对方语气的意思,甚至颇为愉悦的吹了声口哨。

 

德拉科决定在到达目的地之前绝不理睬这个红毛任何话,

注意到突然沉默的对方,罗恩只是意料之中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很快,两个人出了密道,顺利到达了猪头酒吧。

 

“哦……这环境可真够肮脏的……”

德拉科四处打量酒吧内部,嫌弃的拍了拍身上的灰尘,

“不过,凭你这个红毛穷鬼的消费水平来讲,也算是勉强不错了”

“闭嘴!马尔福!”

罗恩气哼哼的斜眼瞟了眼德拉科,从赫敏送的空间袋内掏出两个干净的大玻璃杯,

“两杯黄油啤酒!用这个装!”

红发少年冲吧台喊着。

 

“哼……还算你有点卫生意识。”

德拉科抱起双臂闷哼了声,算是接受了这个做法。

罗恩拼命忍住朝对方翻白眼的冲动,他接过两个已盛满黄油啤酒的玻璃杯,眼神示意拐角处某个最不起眼的角落。

德拉科点点头,率先走到对方说的位置过去坐下。

 

“……”

“……”

两个人,两杯黄油啤酒,面对面,

一时沉默无言,

除了尴尬就没有别的交流。

这是终于心平气和下来的两人此时此刻唯一的感受。

 

“咳!咳!咳!那个……下面,该说正事了……”

最终,还是罗恩使劲咳嗽了几下试图打破这个有些诡异的气氛。

“好……你讲……”

德拉科慢悠悠喝了一口黄油啤酒,试图让自己压压惊。

 

“你……说的是真的?”

红头发的少年犹犹豫豫,语气十分不自在,

“话都说不明白么,韦斯莱,你指的是什么啊。”

淡金发色的少年忍不住挑眉吐槽,

“就是你跟我说过的所有话!尤其是手机里的!还有霍格沃茨网上的!”

罗恩突然大吼了出来,看起来就像要豁出去似的。

“你小点声!”

德拉科不禁头疼的揉了揉眉心,真是……自己居然会答应跟这个大呼小叫的红毛出来,

真是个奇迹……

 

“抱歉……”

罗恩小声的嘟囔了句,但德拉科确信自己听清楚了。

真是,该怎么说呢……

原本他就没指望这个冲动的韦斯莱能做些什么过大脑的事,结果他却意外的先给自己道歉了。

该说这算个不小的,勉强可以称得上惊喜的事情?

好吧,作为一个马尔福,他绝对不能输给一个韦斯莱。

不管是什么方面的……

 

“没事,我习惯了”

他不介意的摆摆手,开始回答对方的问题:

“还有,你刚刚问我的……我想我明白你指的是哪些了”

“都是真的。”

 

明明是轻飘飘的一句话,威力却不亚于一记统统石化打在罗恩身上。

梅林的四角内裤啊!

我听到了什么?!

他说都是真的?

天啊我真的没幻听吗?!

 

可是……

心里有个声音却早已叫嚣着提醒他了,

他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不是么?

就像自己同样不知道对面是他一样。

所以那些话,那些事,当然是可以信的。

有谁会无聊到跟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编那么多谎话,甚至还兴致勃勃的听一个陌生人说那么多瞎话。

一时间,罗恩·韦斯莱的心底里突然翻滚出各种不知名的感情。

 

与此同时,看到对方沉默不语的德拉科·马尔福同样是不安又焦躁。

刚才的问题,他想都没想就全都交代了,

如此,自己的真实意图……他怕是全都知道了……

一个马尔福居然在一个韦斯莱面前毫无保留的暴露了自己!

对方指不定要做什么激烈的反应呢!

真是……自己是怎么了?!

清醒点!对面那个人不是热心肠又宽厚正直的维拉!

他是脾气暴躁易怒厌恶又鄙视自己的罗恩·韦斯莱啊!

 

不过……

现在说这些还有用吗?

隐藏在虚拟ID下的人是谁,怎么可能是自己能决定的。

那些文字,如果没有韦斯莱的策划,也就不会出现了。

维拉不是他,又能是谁呢?

还不是自己一厢情愿,没有基本的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

 

算了,认命了……

这大概就是他德拉科的悲哀吧,

无论怎么努力,无论怎么想接近,想要的重要的东西,终究一样都得不到。

想到这,他有些烦躁又灰心的开口:

“如果你不信就算了……”

 

“不!”

罗恩却突然打断了对方,

“虽然我对你这个人仍旧持怀疑态度……但这并不代表你的话全部不可信!”

“不如说,我相信我的感觉……”

“毕竟你真的不知道维拉的真实身份是我”

“所以,韦斯莱,你想说的是?”

德拉科有些难以置信的抬头看着罗恩,示意对方继续说下去。

 

“我……信你!”

“所有的!”

“包括你给我发的所有手机消息!”

讲到这里,罗恩顿了顿,他举起杯子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黄油啤酒为自己打气:

“至少,你给我的魔药课补习还是很有效的,我近期几篇论文得了好几个O和A呢!”

红发少年轻快的笑了声,眼睛里甚至散发出些许感激的意味。

 

“切,那是当然的了,韦斯莱!”

“我说过,一个马尔福的行为准则才是正确的,功课自然不例外”

听到某些关键词的德拉科得意的翘起了嘴角,神情活像一只骄傲的孔雀。

 

“哦!收起你那副恶心的表情吧!马尔福!”

罗恩立刻嫌弃的吐了吐舌头,德拉科对此只是挑眉:

“Well,韦斯莱,你大费周章约我逃课到这里来,不是就为了说这点轻飘飘的感谢话吧”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绝对要怀疑格兰杰的挑男友眼光跟波特的择友观了”

 

“姑且就当你是在认可我了,马尔福”

开始摸索到对方说话秉性的罗恩不再迅速爆炸,而是无所谓的耸耸肩。

 

“不管怎样,请你跟我说实话。”

罗恩突然一改吊儿郎当的坐姿,他双手交叉在桌前,随和的蓝色目光少见的变得锐利:

“你真的是单身?”

被对方突然严肃的气场感染的德拉科同样不禁调整了自己的姿势,

他深呼吸,吐出来,最终平静又郑重的回答道:

“是。”

罗恩点点头,继续发问:

“你可以接受男生?”

“是。”

 

“不过……”

德拉科用话制止了罗恩进一步发问:

“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而且,我到现在也在喜欢着他。”

“所以,韦斯莱,你没必要……”

“我知道!”

罗恩像是早就知道对方要说这个似的,立刻伸手打断了他。

 

“我都知道……”

“所以,我无论如何都想约你出来,好好的谈一谈”

红发的少年看上去有些无奈,有些认命,却同样带着坚决的态度。

“你知道你在和我说什么吗,韦斯莱?”

“我知道。”

“睁大你的眼睛看看!!”

“你眼前不是善解人意、会安慰你鼓励你、给你耐心补习功课、对你介绍的同学感兴趣的独角兽!”

“而是一个会找茬、会狠狠嘲笑你、一直瞧不起你、叫你穷鬼鼬鼠的德拉科·马尔福!”

德拉科却突然冲着对方爆发了,语气近乎歇斯底里。

 

“嘶……”

罗恩拼命压抑内心再度燃烧起的热血,他狠狠拍了拍脑袋,勇敢直视起对方快喷出火的灰蓝色目光:

“我!都!知!道!”

“你不用提醒我这些!”

“你是独角兽!但你也是马尔福!”

听到意料之外回答的德拉科瞪大了眼睛,罗恩对此只是继续低吼:

“我说错了吗?”

“难道还有第二个人操纵ID为独角兽的账号写东西跟我聊天?”

 

“不!”

“你……没说错……”

明白过来的德拉科捂住脸,半是无奈半是哀怨的叹了口气。

他真不想被一个韦斯莱说服,可事实却证明对方就是对的,逻辑无可挑剔!

 

“终于理解了?呼~~~~那就好”

罗恩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喝了一口手中的黄油啤酒压压惊。

“那我接着问了?”

“好……”

这一句,德拉科接的十分无力。

他有预感,今天罗恩·韦斯莱不惜顶着斯莱特林们的目光等他的真正答案,马上就要揭晓了。

这个答案,一定是自己最不想听到的。

但是,有些事情,终究还是要面对的。

自己逃避了那么多,最后的结果无一不证明这是完全没用的。

即使再血淋淋又怎么样,反正那个人从来都没注意到自己,现在揭开了也没什么损失。

连笼罩在黑魔王的死亡阴影下的逼迫他都扛过来了,还有什么能比这更糟。

想到这儿,德拉科·马尔福被狠狠揪紧的心脏反倒舒展开了些。

 

“你早就知道我本来要给你介绍的同学就是哈利·波特吧?”

“是。”

“而你喜欢的那个人,同样是哈利·波特?”

“……”

“是。”

短暂沉默后,德拉科终于说出了那个被埋藏许久的心意。

 

好了,现在的他就像是交代完罪证的囚徒,

只要等待名叫罗恩·韦斯莱的法官宣判后,就可以进阿兹卡班度过余生了。

 

“……”

听到意料之中答案的红发少年还是倒吸了一口冷气。

他就知道!

自己的好哥们早就被这只狡猾的白鼬盯上了!

自己的好哥们不知不觉掉进了马尔福布下的情感深渊再也拉不上来了!

一想到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事情,罗恩就颤抖的搓了搓手。

 

“韦斯莱?你在干什么?”

“不准备说些什么吗?”

交底的德拉科干脆把整个身体扔进座位上,双手毫无形象的搭在两边,双腿呈现出一个极为滑稽的劈叉状态,

“……”

对方漫不经心的话倒是把注意力一直不在对方面前的罗恩拉了回来,

答案已经这么明显了。

你还想挣扎什么?

罗恩把心里的各类杂七杂八的叫嚣统统甩到一边,他直起身,死死的盯着对面的德拉科:

 

“你真的喜欢哈利?”

“是……不!我爱他。”

换词回答的德拉科让听到的罗恩下意识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好吧,那我换个问法。”

红发少年看起来有些虚弱无力的摆摆手:

 

“你明白哈利他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吗?”

“你爱上哈利什么了?”

“你知道这么说会面对什么吗?”

“你……”

罗恩吸口气,平复下心情继续问:

“真的知道我为什么费尽心思要给哈利找到另一半吗?”

 

“你真是啰嗦死了!韦斯莱!”

德拉科径直坐起,撇了撇嘴,

他怎么会不明白对面的那个红毛说这些话的意图。

毕竟,他与他们做了那么多年的死对头,同样与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些战争,

若是他对哈利·波特不了解,又怎么会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他不可自拔,甚至不惜去找一个格兰芬多来帮忙呢?

 

“我知道波特他一定不需要一个哭哭啼啼不关心他肩上压力的拉文克劳姑娘”

“我知道波特他一定不需要一个只会盯着救世主光环崇拜大喊的格兰芬多姑娘”

“嘿!”

听到对方后一句话明显暗示的罗恩忍不住挥了挥拳头,

“我知道我从来都不屑于他的那些见鬼的荣耀和粉丝!”

“不就是一个会装模作样的圣人破特吗!至于吗!”

“……”

都到这个时候了还嘴硬,真想让巴克比克把你脑袋敲开,看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

罗恩拼命挥舞额头上阴魂不散的黑线,嘴角抽搐听着对方的数落。

“我们曾无数次恨不得一拳揍死对方,或一咒语打死对方”

“不过,六年级的时候,我却真的希望如果有个人能终结我,人选一定要是波特”

“既然帮不了我,干脆就杀了我吧……这样我或许就解脱了……”

“反正波特那么讨厌我……”

“看吧,他果然下手了,‘神锋无影’咒,够厉害的!”

“切!那个眼神是什么鬼!还是说该死的圣人悲悯心又发作了?”

“跑个屁啊!”

“一天到晚说我天天跟踪他找茬,切!整个六年级他却偷偷用那个该死的什么活点地图监视我!”

 

“……”

此时此刻,罗恩正拼命让自己手里的黄油啤酒不倒在对方淡金色的头上。

梅林的臭袜子!特么的!

自己的好哥们到底为什么看上这种人了!还天天跟被摄魂怪吸了似的。

 

“算了……说这些又有什么用……”

“如果我要是知道自己最终会喜欢上波特,就不至于落到今天这个地步了。”

“韦斯莱,不管你信不信,但一年级时的我就和你一样,只是单纯的因为听过波特的名字想和他做朋友罢了。”

“……”

“好吧,这个说法,我接受了”

罗恩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爸爸跟你爸爸算是同僚,彼此持有的观念天差地别,”

“所以,我看不惯你,跟我爸妈从小教给我的有很大关系。”

“韦斯莱,你现在不能否认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同样来自你那个天天把麻瓜挂在嘴边的爸爸吧?”

“我把我当时认为最好的、最合适的介绍给波特,就跟你做的一样。”

“……”

“好吧,我承认,我或许对斯莱特林、对你也有些偏见”

被对方的话语戳中内心的罗恩深深地叹了口气,

 

“可你也得承认,你那时候的语气真是傲慢无礼”

“就算不是哈利,换个非斯莱特林的大多数人同样会觉得很难听的”

回忆起往事,罗恩忍不住出言提醒着:

“是,我明白。后果我也尝到了,波特终究选择了你和格兰芬多,疏远了我和斯莱特林。”

“在这之后,我跟他就剩下一堆现在来看幼稚可笑又伤人的话。”

“见鬼的!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天天持之以恒以找波特的茬为乐”

“斯莱特林们就算游手好闲,也没有天天给自己找不痛快的毛病!”

 

“可你不还是这么干了……”

罗恩托着下巴,翻了个白眼吐槽。

德拉科对此很不爽,但他又没法说出什么来反驳对面的红头发少年,

谁让他都说中了。

 

“呼……我就这么干了!”

“你说的没错……”

“该死!我不能在波特面前丢了面子!谁让他一年级的时候给我那么大一个难堪!”

“可我从来没真的想让他深陷危险置于死地”

“该死的双面怪!该死的独角兽尸体!该死的金色飞贼!该死的臭蛇!该死的鹰头马身怪物!该死的报名纸条!该死的女记者!该死的蠢龙!该死的人鱼们!该死的迷宫阵!该死的粉红老女人!该死的魔法部!该死的魂器!该死的切片黑魔头!全特么该死!!!!”

“妈的!波特不是不喜欢这些令人作呕的名声吗?!”

“你不是还曾经嫉妒他嫉妒的要死吗?”

“既然这样那又干嘛站出来出什么风头!”

“说你是救世主你他么就真把自己当百毒不侵的圣人了!”

“脑袋是被家养小精灵踢了吗?!居然还敢来马尔福庄园的黑魔王老巢!”

“简直吓死我了!Shit!”

“我才懒得指认他!我又没有白白让人捡功劳的伟大心胸!更何况只是一个波特而已!他的命能值几个金加隆!”

“你丫魔杖没了拿我的做什么!伟大的救世主就可以有特权随意抢劫吗?!”

“不愧是心怀整个巫师界的破特!我真是替梅林谢你!谢你还能不计前嫌记着把我这个大活人从有求必应室救出来!”

“我说什么来着!他早晚有一天要把自己搞死!”

“看吧!现在全霍格沃茨都在盯着那个带着可笑眼镜的尸体!”

“黑魔王笑的肆无忌惮,真是刺耳!”

“我有什么办法……我爸爸妈妈都在那一边……”

“韦斯莱,如果站在对面的是你爸爸妈妈,是你的那些哥哥跟妹妹,你会眼睁睁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死在黑魔王脚下吗?”

“呵,不愧是斤斤计较的破特!我妈妈不过是为了救我骗了那没鼻子魔头一句,事后就非得出庭给我们作证,以为我会感动到一把鼻涕一把泪趴在你的脚下让你出口气吗?想的美!”

德拉科·马尔福狠狠的敲击桌面,一下又一下,即使手掌已变得麻木都统统没有感觉,

他如竹筒倒豆子般一句接一句,

仿佛把自己内心积压了七年多的,

一切快乐的、悲伤的、痛苦的、彷徨的、难过的、哭泣的、糟心的、心凉的,这些丰富的情感统统随着嘶哑的声线悉数吐出来。

 

那个人,那个男孩,那个黑头发绿眼睛,戴着一副圆框眼镜,

会尽情的大笑,会压抑的难过,会大声的哭泣,

他对每一个人都尽可能友好、真诚,

他明知深陷黑暗中苦苦挣扎的自己同样渴望救赎,

可他永远没办法向其他人一样光明正大请求他的帮助,

在有求必应室火场的那次,怕是自己今生唯一一次如此放肆的表达自己的情绪,

他早该明白,跟他的关系,永远都只会止步于死对头,

多年后他们或许会和解,会在偶然碰到之时相互点头,仅此而已。

一个马尔福不配喜欢一个波特,不配获得波特的唯一爱情,

拼命藏起的那些心情,只让他偶尔挖出来祭奠下就够了。

 

“无论男女,无论哪个学院,波特终究会遇到最适合他的人。”

“虽然我仍然会咬牙不爽,但那又怎么样”

“不再打扰他,与他两清,就是最好的结果。”

“韦斯莱,这个答案,我想你们应该很满意。”

说到最后,德拉科拼命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即使他觉得自己早就在韦斯莱面前破碎到一败涂地。

 

“……”

罗恩·韦斯莱认为自己的脑袋经历了十几年来被敲碎重组最为复杂的过程,

他不是不知道德拉科用独角兽这个身份跟他聊天时说的那些话,

他不是没有预感德拉科并非他想的那样头脑简单就会惹事,

可……

突然被一连串的语句砸晕的红发少年怎么也得缓缓,对吧?

 

“你说的我都记下了……”

“所以,你听我说!”

罗恩端起杯子,发现里面的黄油啤酒不知不觉见底了,不满的嚷嚷几下重新用空杯子再叫了两杯(好吧,他没忘看眼德拉科面前同样空空如也的玻璃杯)。

等盛满黄油啤酒的杯子重新被放在两人面前时,罗恩端起杯子缓解掉了口干舌燥后,

开始说出真正的,他想要给对方传达到的意思:

“你就是独角兽?”

他问了这么一句

 

“……”

“韦斯莱,你搞什么!”

“手机躲猫猫的游戏不好玩,真的!”

德拉科真的很想把冰凉的黄油啤酒泼到红发少年身上让他发热的大脑冷却下。

这个话题跳跃度,他在玩哪门子把戏啊!

 

“不好意思,也许我没说清,你就是独角兽?”

红发少年不依不饶,他看起来完全没听进自己刚刚的那些话,一副你不回答就一直问下去的表情看着自己。

好吧,败给他了……

德拉科无奈的摇摇头,直视面前的格兰芬多,开始陪他演这个网友见面的戏,

 

“嗯,我是……请问你?”

“哦!真的是你啊!太好了!”

“我是维拉啊!八年级格兰芬多!”

“嗯,我知道你”

“你是什么学院的?”

“斯莱特林,八年级”

“哇哦!和我想的差不多,斯莱特林其实也不错的……”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因为我很喜欢你的文……所以……”

“没关系,其实我也关注你很久了,你写的也很不错”

“真的?!哦梅林的四角内裤!我真是太高兴了!”

“冷静点,维拉……不愧是格兰芬多,这么沉不住气真让人头疼”

“嘿嘿,抱歉哈!”

“好了,你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嗯……是这样的,想见见你真人!嘿!毕竟我们都做了这么久朋友了!”

“现在你见到了……”

德拉科叹了口气,

好了,韦斯莱,如果你是因为听到了想听的话后活跃下僵硬的气氛,

那么现在该结束了。

我已经没刚刚那么暴躁难过,我已经淡定多了。

淡金发色的少年心不在焉的想着。

 

“还有一件事……呼……”

罗恩紧张的深呼吸,试图给自己打气。

红头发的格兰芬多少年注视着对面的淡金发色的斯莱特林少年,

他的蓝色眼睛里闪烁着兴奋又活泼的情绪,

“我有一个同学,人非常非常优秀!”

“他和我一样,也是格兰芬多八年级……你知道的”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最棒的哥们!”

“他叫哈利·波特!是的,你没听错,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他的粉丝们的确不少,不过我相信你和他们不一样的!”

“因为你是我认定的好伙计独角兽嘛!”

“所以……有兴趣和他认识认识吗!我会全力帮助你的!”

罗恩一口气,把自己早已准备许久的话,终于在这一刻全部说出来了。

他甚至还将手机里跟哈利、赫敏的合影举起到对面人眼前:

 

“看!这就是哈利!怎么样,他很不错吧?”

 

“!!!”

这个完全出乎德拉科意料的走向,让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最合适。

梅林啊!他是不是被盛满福灵剂的瓶子砸昏了头,

他只知道,自己本来已经枯竭而死即将掩埋的感情,现在重新注入了治疗魔药获得了新生,

他觉得他的脸一定红了,

“咚!咚!咚!”

他的心脏跳的快要冲出身体了,可他完全不想控制。

 

——TBC


PS:文章至此,罗恩跟德拉科算是真正意义上达成了和解。

在写最后一段的时候,我的心情同样跟着德拉科起起伏伏七上八下,

他们的出发点原本是好的,经历波折后也终于回到了本该有的轨迹。

不过光靠他们的推动还不足以成人之美,哈利自己那边还需要一些准备。

算是下一部分的剧透吧,哈利那边会有一个意料之外但情理之中的角色出现,大家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猜猜是谁。


顺便让哈利狠狠吐槽一次好友重色轻友的表现哈哈哈哈,那段画面在我看的时候简直想给哈利点一把火把好么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c1d446

评论(29)
热度(82)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