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5)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5ca83

终于要写到我最想写的部分之一了!


第十一章

 

“……”

哈利抬起头回看图书馆周边,似乎在寻找些什么。

“难道真是我的错觉?”

他摇摇头,继续埋头于魔药论文的写作中。

“还别说,这上面写的学习方法和要点真实用”

少年十分欣喜的捧着好友前天兴冲冲塞给自己的笔记本,嘴角的弧度开始不自觉上扬。

 

“……”

“我们走吧”

图书馆总是陆陆续续有人进出,因此并没有谁留意到某个黑色短发的女生带着两个男生的身影离开了这里。

 

“滴滴滴!”

桌边手机的震动铃声打断了哈利写字的动作,

罗恩中午就出门了,赫敏跟帕瓦蒂、金妮她们去对角巷了,其他男生也各有各的事情,

“这个时候会有谁来消息呢?”

“格兰芬多好兄弟团?可是今天没有组队游戏或集体出游的邀约啊”

少年小声嘀咕,抓起手机划开屏幕。

 

【西莫·斐尼甘:哈利!哈利在吗?】

【迪安·托马斯:在的话务必回复!】

【纳威·隆巴顿:哈利,如果你现在不方便的话,也请方便的时候第一时间联系我们!真的是非常紧急的事情】

【西莫·斐尼甘:都什么时候了,纳威!还慢悠悠的干嘛,赶紧召唤哈利上线啊!】

【纳威·隆巴顿:可是……】

【西莫·斐尼甘:你再磨蹭待会儿情况一发不可收拾了可怎么办?!】

【纳威·隆巴顿:好吧,我知道了。哈利请回话,拜托了!】

【迪安·托马斯:哈利!哈利!哈利!】

【科林·克里维:怎么了?什么情况?你们为什么都在呼唤哈利??】

【哈利·波特:我在图书馆写功课呢,怎么了伙计们,突然发这么多消息?】

哈利刚刚把回复的消息发出去时,手机就立刻响起了熟悉的铃声,

 

少年起身低头匆匆走出大厅,跑到拐角处确认没什么人注意到自己后,这才按下了接听选项:

“喂?我是哈利?你们刚刚在群组里为什么都在叫我?”

“出事了!十万火急!”

“喂!我来说!”

“我说!”

“别抢我手机!”

哈利把耳朵凑近了些,他听到对方那边似乎混杂了朋友们争执和抢夺的声音,

最终,还是纳威取得了主导权:

“哈利,你在听吗?”

“嗯,我在,慢慢说”

“是这样……呃,请先确保你现在是冷静的状态”

听到好友有些紧张兮兮的语气,哈利很是无奈的叹了口气:

“好,我确认我现在心情很平稳。”

“那就好。是这样的……罗恩他回休息室了”

纳威开始叙述刚刚发生在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时的画面:

“他是大概一个多小时前回来的”

“哦?他出去玩完了?那很好啊,怎么了?”

“他一点也不好,哈利!你是没见到他刚踏进休息室时的脸色……”

“整个人阴沉沉的,衣服乱糟糟不说,脸上跟手臂还带着大大小小的淤青和血块”

“我们都被吓到了。西莫他们上去无论怎么问他都一句话不说”

“‘伙计们,抱歉,让我冷静会儿……’他只说了这个就直接上楼回房间了,还施了上锁咒。”

“我们从来没见到过他这个样子……中午那会儿他还兴高采烈的,结果现在完全变了一个人”

“哈利,你跟罗恩的关系最好,你知道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吗?”

“啊?这个……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听完好友叙述的哈利十分震惊,他从没想到自己的哥们会是这样,

真奇怪,他最近并没遇到什么不顺的事情啊?

正相反,他反而是对自己跟赫敏露出各种灿烂到极致的表情,

 

“呃……可能是我的猜测,当然我们不希望这发生。”

“你说,他是不是跟赫敏吵架了?难不成在闹分手?!”

推理到这个可能性的纳威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哈利对好友偶尔脑洞大开的行为表示十分无奈,他揉了揉抽搐的嘴角,耐心回答道:

“没有,罗恩他绝对不是这个情况。这点我倒是可以肯定”

“昨天我还看他跟赫敏一起进出图书馆有说有笑的呢”

 

“哦,那就好那就好……感谢梅林!”

“那这会是怎么回事呢?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都快两小时了”

“西莫跟迪安他们几个还偷偷用从韦斯莱笑话店买的第二代伸缩耳去听了”
“只可惜,里面什么动静都没有。也不知是他真的什么都没干还是施了混淆咒”

“哦!请原谅我们这么做,哈利。可这是因为我们都很担心他,实在没办法才……”

 

“没关系,纳威,我理解你们!”

哈利赶忙安慰对面语气不安的好友,

“哈利,要不你回来一趟吧。真的,我们都看得出来罗恩他很不好。”

纳威皱了皱眉,小心翼翼的回复哈利。

“好!我知道了!我这就过去!”

“拜托你们继续盯好罗恩,别让事情更糟了!”

“没问题”

得到纳威保证的哈利匆忙挂了电话,他回到座位,把课本和没写完的羊皮纸胡乱收拾进口袋后就冲出图书馆一路朝格兰芬多塔楼的方向小跑。

 

哈利刚从胖夫人画像内钻过就立刻被一群等候多时的格兰芬多们围住了。

“呃……罗恩呢?”

哈利看了眼焦急不安的好友们,轻声询问道。

“在那。”

西莫抬起头,对哈利朝某个方向努了努。

哈利立刻明白那里是他们宿舍房间,他踩上台阶跑上楼,纳威等人则是默默的跟在后面。

 

来到门前的哈利深呼吸了一口气,他试探性敲了敲,努力把语气调整到轻柔缓和:

“罗恩?罗恩?”

没有人应答。

“罗恩?是我,哈利。”

还是没有人应答。

“纳威他们很担心你,我也是,所以我来看你了。”

“虽然我不太清楚你碰到了什么,但请别一个人憋在心里”

“我在这,罗恩,你最好的哥们来了。”

“有什么不痛快就对我喊出来骂出来吧”

哈利努力在门口细声安慰,可门内的那人依旧没有任何反应。

“哦,好吧,伙计,也许你需要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没关系,你可以在里面安安静静躺在床上发呆,或者睡一觉”

“可在这之前能否回答我们一下呢?”

“我保证,你只需要说一句话就行,任何单词都可以”

“我只想确认你在里面而且没有出事”

“拜托,罗恩……”

就在哈利绞尽脑汁依旧试图说些什么打动好友时,宿舍门却突然毫无预兆的被打开了。

 

“哦!罗恩……你终于肯开门了,担心死……”

哈利没能说完接下来的话,因为他的视线内浮现了一个眼神无光又憔悴的少年,

就连平日里活泼乱翘的红头发也因主人糟糕的情绪黯然失色了不少。

 

“哦天啊!”

“罗恩!”

“他的脸色看起来比刚才还要糟”

“这不是你的错觉,我也觉得他的心情看起来更坏了……”

罗恩没有理会站在哈利后面好友们的窃窃私语,他只是瞄了哈利一眼,

 

“!”

哈利从中读出了五味陈杂、懊恼、和伤心……甚至……

还有丝丝愧疚。

哈利·波特发誓这真的不是他的错觉,

同时他更糊涂了,

自己的好友究竟是怎么了?他这个样子……好吧,上次见到也许还是寻找魂器退出后又再度回来的时候,

不,或许比那个时候还严重。

 

“罗恩……”

黑发少年不禁上前一步,绿色的目光里溢满了关心担忧。

“……”

罗恩依旧是一言不发,只是用蓝色的双眸死死的盯着自己的好哥们。

他的嘴唇咬了又咬,看起来像有话要说,却几度欲言又止,

最终,他艰难的组织起见到哈利后唯一一个回应:

“对不起……”

少年的语气带着从内心深处散发出的颤抖,

说完这句话的他匆匆的推开了围观的格兰芬多众人,不知道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哈利和其他人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反应,只能任由他消失在大家面前。

 

过了许久,才听见分不清是谁的声音弱弱的响起来:

“也许……我们应该问问赫敏?”

“呃,这个情况,只怕赫敏来了也很难解决”

深知自己好友性格的哈利无奈的摇摇头,但他还是立刻给赫敏打了电话把事情一五一十的朝对方汇报。

“好,哈利,我知道了……”

电话那边,沉默许久的赫敏最终也只是回答了这么一句。

 

与此同时,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内。

布雷斯掏出魔杖挥了挥,确认时间后兴奋地叫了一声。

他迅速打开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摩拳擦掌准备跟朋友们好好大战一场。

 

“哦哦哦!快来快来!组队了组队了!今天一定要把第五战队干趴下!”

“这回你可别拖我后腿了!亏你还是个七年级斯莱特林呢!”

“没想到你这个四年级赫奇帕奇的战绩这么强!幸亏你不是敌队的!”

布雷斯一边开启了语音一边与认识的四个学院的队友们打开副本地图。

哇哦!

还有什么比一个人独享整个宿舍屋,吃着各种零食喝着各色饮料,大呼小叫之后夺得这个游戏全霍格沃茨第一更让人兴奋和值得的事情呢。

德拉科那家伙一时半会儿绝对回不来了……哦,也许他今晚都回不来了也说不定呢。

想到这里,布雷斯露出了一脸意味深长的假笑,

那可真是太好了!

 

“哦!棒极了!一枪爆头!”

“伙计们!这次爆100级以上装备的几率会翻倍!我确信!”

“赶紧!辅助!辅助快上来!”

“注意右边!”

“哇啊啊啊啊!”

宿舍内再度传来了与银绿色安静主色调装饰极不符合的阵阵吵闹。

如果这个样子被德拉科看到了,一定会被嘲笑说像个十足的格兰芬多。

但,Who care呢?

身为一个朝气蓬勃正值青春热血的少年居然不懂游戏的美好,

哦,真为他感到惋惜和痛楚。

布雷斯·扎比尼为这个怎么说都不入坑的好友撇嘴几秒钟。

 

就在布雷斯沉浸在热闹的游戏世界不可自拔时,宿舍内传来了急促的开门声音。

“咚!”

伴随关门声的还有一阵剧烈的摔东西的声音。

然而布雷斯依旧没注意到这些。

 

“操!”

德拉科的破口大骂还是没能让布雷斯回心转意。

 

“哦,你是说今晚通宵么?”

“哇啊!答应的这么痛快,不愧是格兰芬多!”

“你也一样?”

“你说你们几个四年级拉文克劳早早写完了作业就为了准备这个?”

“哦,看来你和我一样,今晚宿舍里只有一个人,那真是太巧了!”

“不得不说斯莱特林的宿舍有时候还是很有优势的”

“哇哦对面的二队和七队似乎全队都准备下一场了!”

“至于我啊……当然是……”

布雷斯兴致勃勃准备语音文字双回复时,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

外面似乎响起了不得了的声音。

呃……难道是德拉科回来了?

不应该啊,他不是去和那个网上格兰芬多好友密谈了么,

可是……

哦等等,从刚才似乎就一直传来各种声音。

要去看看么?

不,这没什么,你没必要为此分心,

队友们还等着你参不参与下一场的回复呢。

 

“乒!乓!”

德拉科暴躁的动作差点要把床掀翻,这次闹出的动静终于把置身室外的布雷斯吓了一跳。

“嘿……你回来了?”

布雷斯放下了手机和平板电脑,探出头小心翼翼的试探,

听到好友回应的德拉科猛地一回头,双眼瞪着布雷斯一动不动,背后散发的气场似乎要把人压抑到窒息。

 

“!”

“!”

卧槽……

这是布雷斯此时此刻的心理活动。

“你特么的终于意识到这个屋子里还有一个人了!”

“如果我不回来你绝对又要打一晚上不睡觉!”

“看起来还玩的热火朝天……”

“小心你的队友,别等他们反咬你一口让你死无葬身之地你才后悔没乖乖听我的话!”

德拉科的语气听起来恶狠狠,字字充满了火药味。

极少见到自己好友这样子的布雷斯望天翻了个白眼:

“你又在发什么神经?”

 

“这是忠告,该死的!”

看着依旧夹枪带炮的淡金发少年,外加……

布雷斯迅速扫了一眼对方此时的形象。

好吧……

他在心里认命叹了口气外加给好友比了个中指。

 

“抱歉伙计们!我今晚没办法陪你们了!”

“下次我一定!”

“太棒了!谢谢谅解!”

“我就知道跟你们组队总没错!”

“好好好!期待你们今晚的战绩!”

“兄弟们明天见!”

匆忙跟游戏中的好友们一通解释完,布雷斯有些恋恋不舍扔掉爱不释手的手机跟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从床上翻个身站起来走到德拉科面前。

然而德拉科却只是任由好友向自己走进,不发一言。

 

“我说,你这……”

布雷斯上下打量着德拉科的形象,

毫无审美可言的凌乱的淡金色短发,额头处留下一道刺眼的血疤,右眼一圈淤青,鼻子和周边部位挂了好几处彩,脸和脖子上布满了各色抓痕,

皱巴巴如同被脏水泡过的风衣,被拽掉一条袖子的休闲衫,被踩脏留下无数鞋印的的裤子,以及惨不忍睹的一双鞋。

 

“哦天啊,只是见个朋友怎么这么惨烈?!”

“难道你们路上碰到残余食死徒了?”

“你被黑魔法袭击了?”

“这是个别看不惯我们斯莱特林的学生搞的恶作剧?”

“……”

无论布雷斯怎么问,德拉科都是沉默不语。

 

“不会吧……”

想到某个可能性的布雷斯觉得眼球都要钻出来了:

“难道他这么快就让你和波特见面啦?!”

“然后你们就……啧,这也太暴力了吧,虽然我懂的!”

 

“我日!闭上你想象力无比丰富的脑袋和嘴巴!布雷斯·扎比尼!”

德拉科终于忍不住朝好友一通怒吼。

“好吧,好吧”

对好友十分了解的布雷斯无所谓的耸耸肩,

 

“那你总得说说你到底干了什么才搞成这个样子,伙计”

“今天的会面不顺利?”

“没能搞到预想中的波特情报?”

“……”

“今天过的他妈的比让波特骂我还要恶心!”

“啊?什么意思?”

布雷斯现在一头雾水,

“就是你听到的意思!”

“见鬼的!那个人!那个该死的!”

“你到底见到了谁啊?这个密友不是格兰芬多的吗?怎么你反而不满意了?还这么大火气?”

“丫的我特么的宁愿他不是个格兰芬多!早知道的话……”

“哦……”

想到什么的布雷斯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看来你遇到了生活中的熟人。”

“难道是胆小又爱炸坩埚的纳威·隆巴顿?”

“不是他!”

“那就是满脑子魁地奇的爆炸先生西莫·斐尼甘?”

“也不是他!”

“还是黑的跟煤炭一样的迪安·托马斯?”

“不是!”

“难道是波特的狂热粉丝之一的科林·克里维?”

“NO!”

“那会是谁啊……难不成是女生伪装成男生来见你?”

“我宁愿是这样!”

“哦梅林!那到底是谁啊!不会是中低年级的学生吧?”

“都说了不是!!”

“好吧……”

布雷斯叹口气,试图引导对面脸色十分难看的德拉科:

 

“我想了这么多答案你都否认了”

“猜谜游戏该结束了吧?德拉科?”

“……”

“好吧,看来还是有被我漏掉的……”

“那还能有谁呢……”

布雷斯皱着眉头使劲在脑海中搜寻,

就在这一瞬间,某个答案突然不受控制的从少年的意识中拼命蹦出来,

少年的面色沾染了不可置信的惊恐,连带语气都是颤抖到不连贯:

“不……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然而德拉科的表情却开始变得风云变幻,

“妈呀!梅林的鞋子!”

布雷斯觉得他离这残酷的真相不远了:

 

“你今天见到的……是红头发的罗恩·韦斯莱?!”

“卧槽?!”

“你快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布雷斯·扎比尼认为他终于找到了一件比打游戏夺得全服冠军刷到稀有装备更具爆炸力的事情了。

面对快要石化的好友,德拉科一拳头打在对方的肚子上将对方的理智重新拉回,

紧接着如同忍耐许久终于爆发的火山似的发泄吼道:

“我特么见鬼的比谁都希望这不是真的可这特么见鬼的就是真的!!!!!”

 

高分贝的喊叫倒是让布雷斯冷静了不少,

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淡金发色的少年,

他注视着好友颓废的精神面貌下无神的眼睛,以及开始泛红的眼圈。

 

“好吧……”

他再度认命地叹了口气,做好了牺牲游戏时间与睡眠时间的觉悟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

“伙计,你有什么就说。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不会被其他无关的斯莱特林们知道的。”

 

第十二章

 

哈利·波特觉得自己最好的朋友之一——罗恩·韦斯莱最近是越来越不对劲了。

自从那一天对自己莫名其妙说了句“对不起”之后,红发少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完全跟换了一个人似的。

经常沉默不语,偶尔会抬头望天,看似写作业实则早已发呆许久,

有路过的其他人提到过罗恩会盯着手机叹气,

他虽然不再躲避哈利,也照旧和哈利、赫敏一起上课下课去魁地奇训练场,

可谁都看得出,以前那个热情开朗外向话多,总爱大大咧咧跟好哥们勾肩搭背的罗恩,他的精神状态终究还是差了不少。

赫敏试图在约会时单独问罗恩,但对方却如平时一般对自己的女友笑着,

唯独不透露一点细节和关键点。

 

哈利感到心力交瘁,

本来自己就因为压抑的情感而心事重重,

现在自己的好友又再度因为某些原因闷闷不乐,

哈利不是没尝试过关心好友,可他每次看起来都一副根本就不想自己说的表情,

他为这样的好友感到难过,但心底里却总有些不一样的声音叫嚣着不仅仅是这样,

那个极度为难、似乎因拼命压抑什么而痛苦的样子,

真的,太像自己了……

每每想到这里,哈利甚至都觉得,如果真的要让他说出什么掏心底安慰的话,他反而会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就像自己那隐秘的,说不出口的爱意。

罗恩即使再难过再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可他终究还是赢得了赫敏的心意。

他们一路下来吵吵闹闹,不是没有用幼稚的话伤害过对方,

但只要结果是美满的,那中间一切波折便也成了无关痛痒的调味剂。

 

哈利并非没意识到自己在感情方面的迟钝与被动,

只是这么多年下来,他习惯了在责任、在使命面前冲锋向前,

多年的历练已将哈利·波特塑造成了一个伟大战士,

就像大多数人认定的一样,

他是能给大家带来好运的黄金男孩,是拯救巫师界的救世主,

于是,他的某些行为,即使在其他人身上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一旦放在哈利·波特身上,就会变得完全不一样,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坚强不屈服任何恶势力的哈利·波特,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指挥他们的哈利·波特,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作为他们精神支柱的哈利·波特,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热情回应追随者的哈利·波特,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在战后迅速抗下重振新世界责任的哈利·波特,

巫师们需要一个能时刻保持纯粹善良,什么都以他人优先的哈利·波特,

久而久之,他似乎逐渐丢失了如何去依赖别人,向别人倾诉的能力。

或许,像感情这样需要示弱的东西,恐怕真的不适合发生在他身上。

没有人会理解一个救世主的心意,

没有人明白救世主会爱上什么样的人,

没有人关心救世主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

他早已打算彻底将这颗种子埋葬在内心深处最隐蔽的土壤中。

他已经对不起过秋·张和金妮·韦斯莱了,他真的没必要再一次对不起那个人。

即使那个人从来没正眼瞧过他,那个人甚至看不上自己。

 

就在哈利扛着课本茫然的走出图书馆时,视线却不经意间和某个人对上了。

“!”

“!”

黑发少年听到了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

但那个人却只是匆匆瞥了自己一眼,就掉头和旁边的几个斯莱特林们离开了。

是错觉吗?

哈利忽然觉得对方看起来有些心虚和不自然?

他好笑的摇摇头,自己真是陷得太深都出现妄想了么。

 

赫敏依旧如往日一样吃了饭就去学习小组的活动,罗恩依旧如往日一样没课就不见踪影。

哈利叹了口气,

真是!要不顺就一切都会连带着不如意。

这下他可是友情爱情双双跌到谷底了。

黄金男孩看起来似乎陷进了名为逆境的泥潭里不可自拔。

 

“这样真的好吗?德拉科?”

确定哈利·波特真的彻底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之后,潘西终于忍不住说出了憋藏已久的心里话。

“我不知道……”

德拉科苦恼的捂住脸,语气中夹杂着无奈与惆怅。

“不过,就我刚刚看波特的那个反应来说,你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布雷斯脱口而出,这句话绝不仅仅是安慰自己的好友,而是他基于一个旁观者的观察:

“如果他真的一点都没想法,刚刚偶然碰上时他应该会跟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继续往前走。”

“但他非但没有,而且还下意识加快了脚步。”

“通常情况下,人这么做是为了掩饰心里的某些想法。”

“即使是最厉害的魔法,哪怕是吐真剂,都不可能做到完全读透人心。”

 

“就是!布雷斯说的很有道理!”

“没准波特就是有意思!”

“忘了那个该死的韦斯莱吧!”

“对!为了一个红毛大动干戈搞成这样太不值得了!”

高尔和克拉布你一句我一句的插着话。

 

“你们两个!别哪壶不开提哪壶!”

“真受不了!”

潘西跟布雷斯迅速双双制止并试图挥去头上出现的黑线,

他们有些后悔将德拉科跟韦斯莱见面的事说给这两个大块头男生了。

 

“……”

当事人却只是突然停在一边,不发一言。

看到好友这个样子的其他四人有些忧心肿肿,

喜欢的人从来看不上自己甚至跟自己完全对立,好不容易放下心防在网络世界建立起的友情,结果却发现是个可笑的谎言。

任凭谁,受了这样的打击都会消沉许久的。

听过好友详细讲过前因后果(当然部分细节德拉科还是有所保留没有说)的布雷斯难得起了少见的愤然感情,

即使他是食死徒家庭的子女,即使他的脾气差又骄傲,即使他总喜欢说尖刻的话,

即使他有那么多的缺点,即使他在某些格兰芬多眼里是个恶毒不堪又可悲的家伙,

但他同样付出了不少,同样表示出了善意和信任,

他同样和其他粉丝……

不,他只会比那些盲目狂热的家伙更能理解波特,更爱波特,

斯莱特林们并不勇敢无畏积极热情,可谁又能说放在心里默默注视的心意没有分量呢。

 

一想到那个韦斯莱事后拉着波特气急败坏控诉德拉科的种种恶行,

一想到那个波特对韦斯莱言听计从马上附和立刻再次拉低对德拉科本就没什么的好感,

布雷斯就觉得,他们真的“不值得”。

他相信潘西他们几个也是这么想的,可看到好友揪心隐忍的表情,话到嘴边的布雷斯却三番五次的说不出什么。

那就选择继续站在他身后看着他吧。

这是斯莱特林们表达友情的方式之一。

 

赫敏·格兰杰不是没发现男友罗恩的异常,不是没注意到好友哈利的不对劲。

她属于格兰芬多的冲动和气魄已经让她在心底里多次拽过两个人将想说的话统统倒出来砸到他们身上,

她属于格兰芬多的善意和为他人着想的理性却及时阻止了她,

尽管她焦急,尽管她不安,

但她同样明白,有些事情,终究还是需要当事人自己去独自面对的。

尤其还是涉及到信任和感情这方面。

“希望他们过了这一关后能让我省点心……”

看到下课后再度冲出去的罗恩跟苦恼抓乱头发的哈利,赫敏无奈的笑了笑。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啊啊啊啊!独角兽大大今天还是没更新!”】

【独角兽不在的第XX天,想他!】

【你们说他为什么突然不写了,难道是遇到了什么变故?】

【不知道……明明前一天还好好的】

【我反复看了他最后一篇文章,明明格林先生跟格雷先生马上就要吻在一起了,任何作者都不会在这个地方突然弃坑吧】

【也不算弃吧,他不是简单的发了声明么】

【可那些话我怎么看怎么不妙】【对啊!】

【转:“独角兽:十分感谢各位这段时间对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系列故事的厚爱,你们的支持让我真的很感动,能有你们陪伴是我的荣幸。但是真的很抱歉,因为个人原因,我不得不放弃继续写下去的想法了。什么时候回来待定,或许是明天,也许再也不会上线了。”】

【你们看!最后一句!】

【可独角兽同学不也说了,或许明天就回来了呢】

【这都多少个“明天”了!独角兽还是没有写!啊啊啊啊啊啊!】

【独角兽大大!快回来吧!】

【拉文克劳三年级粉丝团期盼独角兽归来】

【赫奇帕奇们一直会应援!】

【作为一个四年级格兰芬多,我会一如既往等独角兽更新等到毕业的!】

【你说我们真的能等到那一天么??来自一个七年级内心不安的斯莱特林】

【总比那些悄然无声说弃坑就弃坑的大大们好多了对吧!】

 

罗恩坐在地上,默默的看着手机上的这些评论,嘴角扯出一丝不知是什么意味的笑。

你们喜爱的人气作者独角兽突然丢下没写完的稿子逃跑了,还冠冕堂皇的说这些漂亮话给人无谓的希望,

真是虚伪的家伙!

想到那个人的种种劣迹,罗恩不屑的吐了口口水。

呵,他真实的离开原因,难道不是因为做了坏事心虚了么?

也对,你还想指望他什么,罗恩·韦斯莱!一个马尔福能有什么值得人尊重的地方吗?

如果这些粉丝们知道,他们在追一个马尔福写的玩意儿,反应恐怕只会比自己更激烈吧。

 

红发少年无力的将手机放在一边,抬起头闭上眼睛,试图放空自己杂乱无比的思绪。

他大意了,他竟然一点警惕性都没有,对方说什么自己都照盘全收,

他太信任对方了,

可罗恩真的没想到会是这个后果,

他就是这样对待每一个关系好的人啊,无论是生活中的还是网络上的,

明明之前那么多次,他跟网上认识的家伙都互相成为对方好友名单上的新成员,

所以他到底哪里做错了?!

错的是马尔福好吧?!

亏自己还想把最好的哥们哈利介绍给他呢!

“哦……说到哈利……”

一个人自言自语的罗恩痛苦的抱住了脑袋,

这才是让他最无法原谅自己的根源。

 

哈利·波特,

那个最善良、最真诚、最热情的男生,

那个一直为自己着想,永远站在自己身边,任何时候都不离不弃的男生,

那个在自己闹别扭与他冷战的时候难过自责的男生,

那个笑着叫自己“罗恩”“哥们”“好伙计”的男生,

他为了自己多次放下同龄人的傲气和自尊,他为了自己甘愿忍耐承受不属于他的伤害,

他总是在做自己跟赫敏之间的粘合剂,

他总是拼命用尽全力维护格兰芬多铁三角的坚固,

他总是先为自己跟赫敏着想,然后才是自己,

他总是有任何事能自己扛就绝不吭声,

他总是忘记还有自己跟赫敏这两个朋友而选择牺牲自我,

看吧!

他果然像马尔福说的,是个傻了吧唧的蠢格兰芬多。

要不然他为什么总是不为自己考虑,为什么总抢着把那些乱七八糟的任务压在自己肩膀上,

格兰芬多们是勇敢无畏,但他们同样重视朋友重视自己,

为什么他经历了那么悲惨黑暗的童年还能这么乐观阳光,

怎么会有这样的同龄人,

自己怎么会有这样的朋友,

如果当初自己没有选择坐到哈利的车厢里,他会不会有一个完全不同的人生?

 

可是……

 

罗恩的脑海里清晰的浮现出了和哈利的一幕幕往事,

那些或快乐、或刺激、或沮丧、或揪心、或争执的画面,交织在一起,

汇聚成了名为“友谊”的情感。

也许他迷茫过,也许他怀疑过,也许他不安过,

可他从没有后悔过主动结交哈利·波特作为自己最好的朋友,

现在的他清晰地明白了,

因为他值得自己这么做。

 

韦斯莱们是重感情的,他们视朋友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前都是哈利在默默地为自己跟赫敏付出,

大战过后的新时代,该是自己为哈利付出的时候了,

不是为了回报、不是为了报恩、更不是为了弥补以前的愧疚,

只因为他是哈利,是自己最好的哥们。

 

罗恩看起来大大咧咧对某些细枝末节不在乎,

不过,一茶匙却也含有精准的另外一层意义,

他了解哈利,正如哈利了解他一样,

这是格兰芬多铁三角多年并肩作战共经生死凝聚而来的默契。

他目睹哈利为了那个人苦恼、为了那个人犹豫、为了那个人变得笑容减少。

可那个人呢……

那是个马尔福啊!

马尔福对哈利、赫敏跟自己做的那些种种劣迹,又岂是一次救援一场战争能轻易磨平的,

要真这么简单,打败伏地魔还用那么大动干戈干嘛,

还至于流了那么多人的血和尸体吗?!

直接用道理感化他呗!

 

可当局者迷,作为过来人的罗恩更是清楚不过了,

他不由得想到了自己跟拉文德交往的那些荒唐事,

光劝说行不通的,

最重要的是旁敲侧击,让好哥们真正意识到还有很多比马尔福更好,更值得的人在等他,

在人脉方面赫敏不如自己,且男生跟女生的思维终究是有差别的,

哈利需要一个男生好哥们来做这些,

那就行动起来吧!

 

说到做到的罗恩很快悄悄拟好了很多计划,最终敲定了目前在做的这个,

广撒网,无论男女和性格,总要跟哈利试试看。

考虑到被配对人不知情,哈利不喜欢高调,太过明显会招来狂热粉而不是真正了解哈利喜欢哈利的人,

他选择了手机,选择了网络平台。

反正可以非实名注册,在这上面发介绍信息不会引起骚动。

罗恩不断的浏览霍格沃茨网上的板块,无意中他点开了文章区的几篇文。

 

“呃……”

“啊!!!!”

“什么?!”

“我靠!”

“哦……”

“嗯……”

在第一次看到“同人”跟“原创”这种文字时,罗恩·韦斯莱觉得自己的三观都要震碎了。

没想到霍格沃茨竟然还有人这么写东西,还有一大票追随者!

普通的BG也就算了,居然还有BL跟GL,甚至是NP!

他对此虽然没太大歧视,但这不应该建立在真实存在的基础上写么?

哦梅林……他们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

这么多妄想,这么多脑洞的来源!

这都行!

在罗恩不知道看完第几篇文第几次想砸手机时,某些讯息如同电流般刺激了他的大脑。

 

“还不错!”

“咦?”

“对哈!我怎么没想到!”

红头发的少年头脑中冒出了一个好点子,

既然写这些东西会迅速积累人气,而且还是以真实人物为参考。

那……自己是不是也能?

面对这个自己从未接触过的领域,对未知的恐惧和顾虑让罗恩下意识有些退缩,

但是……

罗恩想到了自己的好哥们哈利,

 

“做!”

“说什么我也要拿下来!”

罗恩咬咬牙为自己鼓劲,对哈利的深厚友情最终战胜了一切,

他开始仔细观察周围人不同的性格特点,他开始去图书馆查阅各类写作方面的书籍,他开始认真的听取魔法史一类的文字课程(好吧,虽说大部分还是跟以前一样睡过去……),他开始留意一些之前没注意过的其他学院的学生,他开始总结秋·张和自己妹妹金妮的共同点,他开始推理被哈利喜欢上几率大的类型。

 

要怎么才能知道哪些人跟哈利最相配呢?

只有一个一个写了,

红发少年按自己的细心揣测和收集的其他人的情报,设想出哈利和这些人在一起可能发生的故事,

发表后查看留言情况和大家的想法,在此基础上一定会找到那个最适合的人的!

看看和谁在一起时大家的反馈最好最精彩,

无论是谁,不管是距离最近的西莫纳威迪安这些格兰芬多好友们,还是拉文克劳跟赫奇帕奇的熟人,甚至是斯莱特林也不是一点都不考虑。

除了马尔福之外的任何人,他都要试一试,万一自己的哥们真的喜欢这样的呢?

哦,当然!这些人里不包括自己的女友赫敏,他不会写的!

自己的哥们同样绝不会这么做的,这点信任对铁三角之间来讲压根不算什么。

一篇不够就两篇,十篇不够就二十篇,自己有足够的耐心跟毅力去打磨,去安排,

发布账号不能用现在的大号,但又不能毫无特点……嗯……

那就另外注册一个账号,至于ID……叫“维拉”吧,反正柳木魔杖到处都是。

 

怀着这样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罗恩在屏幕上点击发送选项,将自己的第一篇文发布到了霍格沃茨网的文章区。

他看着自己的名气一天比一天高,粉丝的数量跟留言一天比一天多,

虽说暂时没能给哈利找到理想的伴侣,但他同样很高兴,最起码自己的影响力会更方便帮助好友挑选和物色合适的人,

直至有一天,他注意到了另外一个名气很大的新人,

那个ID名叫“独角兽”的同圈写手。

 

结束回忆的罗恩仍旧没有消耗掉心中的半分懊恼跟自责,

“我都干了些什么啊!”

“哈利是那么期待我,毫无保留地信任我!可我却差点把他推向深渊!”

“为什么我做事总是不吸取教训,总是这么鲁莽!”

“赫敏知道了一定会狠狠教训我的……我真的希望她能揪着我的领子骂我一顿”

“可她现在竟然跟哈利一样!除了安慰我担心我之外就不会做其他的了”

“不愧是我最喜欢的人……不愧是我的好哥们……”

“罗恩·韦斯莱,你这么乱来对得起谁……”

“你还想让三强争霸赛的闹剧重演吗?”

“你是不是还想看到找魂器时哈利为自己难过的脸?!”

“明明是为了让哈利获得幸福,明明发誓要让哥们得到最好的……”

“你真愧对格兰芬多的院徽……”

红发少年越想越沮丧,他恨不得狠狠地锤自己两下,

下一步他确实真这么做了,

就像之前无数次自己单独一个人呆着的时候那样,

 

“嘶!!”

皮肤跟骨头之间的摩擦真够疼的……

明明都打了,可一旦跟自己内心的谴责来比,就会瞬间微小到虚无缥缈。

 

天文塔的顶层天台真是个好地方,

少年胡思乱想着,

足够高,足够空旷,因为怕被费尔奇抓的缘故很少会有人晚上过来,

适合自己反省自己、整理自己情绪,

在冰凉的地面上坐了许久的罗恩终于让自己站了起来,

他揉了揉麻木到几乎没知觉的双腿,抬头盯着满天的繁星,似乎在想些什么,

 

没来由的,红发少年忽而涌上了一股心酸,

真是……太丢人了……

幸好没让哈利赫敏他们看见,不能再让他们为自己担心了。

他听到了自己吸鼻子的声音,

他觉得自己此时的声线一定是嘶哑的,

他卷起巫师袍的袖子,胡乱擦了擦双眼,

 

“果然……”

罗恩瞄了眼瞬间晕染在上面的一块水渍,牵强的勾起了嘴角,

明明都是经过战争洗礼的八年级男生了,竟然还会哭,

不过……算了!

发泄完后,自己才会更好地振作起来继续为哈利把关。

好了,时间不早了,该回去了!

 

罗恩看了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整理好情绪准备返回格兰芬多塔。

就当他离开塔楼的时候,

也许是行色太过匆匆,又刻意压低自己的视线,

这使得红发少年没注意到眼前正有一个人刚刚走进来。

 

“咚!”

由于蛮力和惯性的缘故,两个人都撞的不轻。

“啊!对不起伙计!我不是故意的!!”

罗恩习惯性的抬头准备道歉,却看到了一个他最想不到的人。

 

“马尔福?!”

少年的音色迅速先于大脑冲了出口,带着些许沉闷。

淡金发少年却只是瞪了他一眼,少见没做任何回答就绕过了罗恩。

可罗恩却发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事实,尽管他宁愿自己看花了眼,

 

他看到了!

那个马尔福的眼圈居然也是发红的!

平时不可一世洒满了轻蔑目光的灰蓝色眼睛布满了让人无法忽视的血丝!

马尔福之前也哭了?他怎么也会这样?

难不成跟自己一样?

反过来讲,自己那些拼命掩饰的狼狈同样彻底暴露在了对方面前,

 

不过,罗恩·韦斯莱忽然有点不介意这些了。

 

他依旧按原计划悄悄回到了格兰芬多塔。

 

德拉科·马尔福本想一个人到天文塔顶上散散心,没想到却撞到了罗恩·韦斯莱

他居然少见的只喊了自己名字就不说话了,

看他的样子……这是哭过了?

啧,瞧他的眼圈红成这样,也不怕真的变成红毛穷“鬼”,

不过现在的自己怕是也没资格说他了吧。

算了……

德拉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他竟然目送这个韦斯莱到自己看不到为止,

或许刚刚他看自己的眼神稍稍感染到自己了也说不定。

 

德拉科·马尔福第一次觉得,这个红毛似乎没看起来那么令人反胃了,

这是他走到顶层抬起头后冒出的第一个想法。

 ——TBC


老实说,这是我写的比较百感交集的一节,

在动笔前我想过很多他们可能会有的反应,最终跟着感觉写成了如今的这篇成稿,也算是我对他们的解读吧。

布雷斯给我的感觉就是平时与世无争或就知道看好戏,但真的涉及到好友是非的关键时刻,他会默默站出来力挺的。

罗恩的出发点真的是好意和对好友的一片热情,他并不是轻易掉泪或示弱的人,但对哈利的强烈愧疚和对自己不争气的自责也许会让他爆发出来。

不过德拉科跟罗恩二人无意中的再次相撞却成了打破僵局的契机,不知道有人看出来了没。

哈利你不用再纠结了,你哥们跟你喜欢的人都在拼命努力呢!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df72f

评论(120)
热度(73)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