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4)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45876

他们互相掉马啦注意!请珍惜他们最后的友谊和温情吧233333


第九章

 

“哈利,罗恩,你们有没有觉得不对劲?”

一次草药课下课后,赫敏叫住了面前的两个男孩子,

“嗯??怎么了”

“???”

哈利跟罗恩两人双双回头,为褐发少女的突然感到不解。

“也许是我想多了,但……”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用眼神示意两个男孩,

罗恩顺着赫敏目光方向扫过去,他捕捉到了某个经常能见到但他绝对不想看见的团体。

 

“梅林的臭袜子!是马尔福!还有他的那些狐朋狗友们!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碰到他们”

罗恩皱着鼻子吐了吐舌头,一副厌恶的样子,

“……”

哈利的视线却没有从德拉科的方向离开,他的眼睛似乎在观察些什么,半天没有动作。

“喂!喂!哥们?”

罗恩忍不住伸手捅了下哈利的胳膊,试图将好友的注意力完全转移过来。

“啊,罗恩,怎么了?”

哈利这才收回涣散的意识,看向罗恩跟赫敏的目光里似乎带着些许不甘愿。

 

“你看马尔福那家伙干嘛?要是被他发现了还指不定要怎么挑衅我们呢!”

“嗯,你说的对,哥们!我刚刚只是有点分心了,抱歉!”

“不过你最近精神看起来确实不太好,是睡少了还是胃口差吃不饱?”

罗恩十分关心询问自己的好友,虽然立刻被赫敏的一句吐槽噎住了:

“你以为哈利跟你一样啊,罗恩。”

“哦,赫敏,我在关心我们的朋友啊。难不成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谁都会有偶尔不在状态的时候,别太大惊小怪了,顺其自然就好”

赫敏放心的拍拍哈利后背以示鼓励,

“是嘛……”

这是依旧不明所以但目前还想不出什么好招的罗恩,

 

“哦~~~哦~~~~看看这是谁?一个没精打采的破特?”

“虽然你平时的形象已经够糟糕的了,不过你总能突破一个波特那所剩无几毫无品味的底线”

又是一阵熟悉的尖刻声线,还有那独特带着不屑的爆破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哦~~~~鸡窝头!”

当然,身边人的起哄和嘘声依然没有少一点。

“哦梅林!又来了!”

赫敏似乎很无语的撇撇嘴,

面对围成一圈的这些斯莱特林们,哈利·波特一把揪住了带头人的衣领,语气带有少见的压抑和愤怒:

“如果你觉得日常的校园生活很无聊想要玩点大战时候的刺激,去找别人!”

“听着,马尔福!我没有多余的空闲时间陪你玩!”

“整整七年!我已经受够了像个幼稚的小男孩一样跟你打架吵架!最后一年我绝不再重蹈覆辙!”

“我并不是在躲你,只是不想跟你一般见识!最后奉劝一句,成熟点吧,男孩!”

说完后,哈利使出最大力气将德拉科恶狠狠的推到一边,穿过人群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他不想看,也不敢看那个人会有什么反应。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如果有可能的话……

“唉……”

走了很久确认那个人没跟上来,哈利这才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把这该死的,揪心的感觉彻底刨掉啊!

 

“……”

如果换做以前,德拉科·马尔福怕是早就跳脚或立刻用语言互怼过去了,

但是现在的他,只是沉默,

整个人就站在那里,眨着双眼,让人完全看不出此时此刻他到底在想什么,是喜是怒是哀,

“哦!哈利!”

非常担心好友的褐发少女立刻朝好友离开的方向追了过去。

现在的局面,嗯,变成了五对一,

一个孤零零的罗恩·韦斯莱面对德拉科·马尔福还有其他四人,

局势看起来相当不妙啊!

然而罗恩却丝毫不在乎,不同于往日的暴躁愤怒,

红头发的少年露出了罕见的,得意中伴随着几分不屑的假笑:

“马尔福,你也不过如此。”

 

“喂!你说什么?!韦斯莱!”

潘西实在忍不住冲上前欲要为好友出头,却被德拉科一个手势阻止了,

她只好忍着不甘瞪向面前的格兰芬多,

罗恩扫了一眼潘西和其他三人,蓝色的目光跳跃着,夹杂藏不住的痛心又嘲讽:

“我真为斯莱特林感到悲哀……”

 

“哇哦,什么时候轮到一个韦斯莱对我们斯莱特林指指点点了”

“难不成是你的魔药论文又得了T?”

“哦不对!我忘了!以你的天分,一个小小的T已经没法诠释你那低到惨不忍睹的魔药水准了”

德拉科的语气十分夸张无比,强调某些重点时还不忘加些阴阳怪气的腔调,

 

“懒得理你”

罗恩这次没有接招,只哼了一声就准备离开,

“这句话原样奉还给你,韦斯莱。”

是错觉吗?

罗恩下意识回头,却发现那只白鼬罕见的笑了起来,而且是那种十分灿烂的,看起来发生了什么好事似的笑容。

真是个怪人,没准脑袋终于坏掉不清醒了。

反正他没工夫去管这个家伙,现在可有更重要更有意义的事在等着他去做呢。

如果一切顺利,相信自己的好哥们很快就不用再受这只白鼬的骚扰了。

想到这里,红头发的格兰芬多兴奋地跳了起来,丝毫不在乎周围人目瞪口呆的反应。

 

“好吧,你说不让我出头我就不出头了……”

“那,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能跟我们解释下你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么?”

三人组彻底离开后,潘西终于代表斯莱特林四人组抛出了问题。

“没什么,只是忽然觉得韦斯莱跟格兰杰不那么重要了而已”

“这个事实让我心情十分愉悦~~”

“这是什么意思??”

布雷斯一头雾水,他是越来越搞不懂德拉科跟格兰芬多铁三角之间的关系了,

不是一见面就大动干戈不吵都不舒服吗?怎么现在完全换风格了?

还是说……他终于不在乎那个波特打算转移目标了?

当然,最后一句话布雷斯并不打算表露出来。

身为斯莱特林是懂分寸的,尤其在照顾朋友的心事和面子上。

 

“你们就等着看好了”

“我找到了一个非常强大的帮手,事实证明还是存在聪明又不愚蠢的高年级格兰芬多的。”

德拉科自信满满的跨着大步离开,巫师袍和裤子与空气强烈摩擦出一阵阵的风,

“我没听错吧????”

“高年级格兰芬多不就是那些人么?还能有谁?”

跟在后面的克拉布跟高尔互看对方,纷纷摊手。

不得不说,某种程度来讲你们两个真相了啊!

这是事后潘西跟布雷斯的一致评价。

 

【维拉:虽然很生气,但我现在不在乎了~~】

【独角兽:哦?你又在说那个总惹你们的死对头了?】

【维拉:除了他,我实在想不出第二个能让我如此讨厌的人了……好吧,伏地魔除外】

【独角兽:哈哈,这家伙真的有那么烦人么?】

【维拉:你是没看见当时那个情况,要是你在现场恐怕也会跟我一样看法。】

【独角兽:这么惨烈啊,你确定你的话没有夸张】

【维拉:当然!你还不知道我?】

【独角兽:但你写过的欢脱和喜剧文可不少呢】

【维拉:嘿!这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好嘛!】

【独角兽:好吧好吧,不逗你了。说正事,我这几天听了你跟我的描述,也认真考虑了很久】

【维拉:哦?!真的?!那那那那……你是怎么想的?】

【独角兽:你介绍的这个同学,很符合我心中喜欢的类型】

【维拉:那……你的意思是????】

【独角兽:我很有兴趣。】

对方只回复了简短的几个词,但散发出的能量却足以让罗恩的吼叫掀翻图书馆的天花板!

 

“哦梅林啊!!他同意了!!”

“我该怎么回复他啊!他真的是太好了!怎么会有这么善解人意又暖心的家伙!”

“哇啊啊啊!!”

 

“罗恩·韦斯莱同学,我想你应该知道图书馆是让大家学习看书的地方,而不是你举着手机练习嗓子发声的!”

红头发的少年又一次就着平斯夫人的日常怒吼中被请了出去,

好吧,这就叫得意忘形乐极生悲。

其他同学不禁嗤嗤的捂嘴或低头笑了起来,

其中包括在另外一角的德拉科·马尔福:

“果然是韦斯莱,还是这么愚蠢到福灵剂都拯救不了……”

淡金发色的少年不屑的撇撇嘴,再度拿起放在一边的手机查看消息。

 

【维拉:对不起……刚刚出了点状况没顾得上回复你】

【独角兽:没关系,正好我这边也发生了点事】

【维拉:哦?怎么了?】

【独角兽:没什么,无关紧要的小事罢了。那么,继续说说你的同学吧?】

【维拉:嗯!他人很好!热心肠又为朋友着想,魁地奇也打的超级棒!】

【独角兽:这些你早就和我说过好几遍了】

【维拉:啊是么!(吐舌)可是他真的很好嘛……】

【独角兽:我知道。】

【维拉:谢谢!】

【独角兽:嗯?突然之间是怎么了?为什么和我说谢谢】

【维拉:因为……这只是刚刚开头,你们能不能成还都没谱呢……我甚至都没跟我那个同学说这件事】

【独角兽:我知道。】

【维拉:呃……可我总觉得对你不太公平。你,你真的不在意?】

【独角兽:老实讲,我是有一些在意的】

【维拉:果然……对不起……我是不是太冲动了?】

【独角兽:你是有点冲动,也太着急了,但我并不怪你(笑)】

【维拉:真的?没关系的,你对我有任何意见尽管说,不用怕伤到我的自尊心,我没事的!真的!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爱闹别扭的小男孩了】

【独角兽:我知道你不会。但,正因为我了解你,所以我不生气,更不会埋怨你】

【独角兽:你很重视朋友,我看得出,你是真的为你的同学着想,真心想让他开心快乐。】

【独角兽:我反而要感谢你,真的很荣幸你能选择我陪伴你的同学。】

【维拉:嘿!我没那么好啦!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独角兽:我只是实话实说,不用谦虚,你担得起。】

【维拉:要这么说,我反而该替我同学高兴才对。因为他马上就能认识这么好的你了!】

【独角兽:虽然我希望能和他有个好的开始,不过感情的事谁都不好说。】

【维拉:嘿!放轻松!哥们!就算做不成情侣也可以做好朋友嘛!我又不是一定要硬逼你们在一起!不管怎样我同学能多认识一个人总是好事!】

【独角兽:可我的性格却是一旦认定,就绝对不想仅停留在朋友的阶段呢。】

【独角兽:我的占有欲或许比你想象的强烈很多,这样也没关系?】

【维拉:哇哦!其实我能猜到我会乱说?你笔下的格雷先生都那么爱格林先生,那作为作者的你怎么可能逊色于他们呢,嘿嘿!】

【独角兽:你的直觉还是挺锐利的】

【维拉:嘿!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我了,是吧?】

【独角兽:确实呢(笑)】

【维拉:说真的,我们认识这么久了,也是好朋友了,又在这么多方面聊的如此开心】

【独角兽:是啊,所以你脑袋里又想出什么点子了?】

【维拉:不是跟写文有关的啦……嗯,也算是我的一点私心吧】

【独角兽:没关系,尽管说】

【维拉:明天是周末,你有别的安排吗?】

【独角兽:嗯……目前还没有要紧事,怎么?】

【维拉:……】

【独角兽:???】

【维拉:……】

【独角兽:维拉?维拉?干嘛突然不说话了?】

【维拉:我正好也没什么事,要不,我们见一面吧,如何?】

【独角兽:为什么这么说?】

【维拉:你看哈,都认识这么久了,我还没见过你真实的样子呢。没准我们在霍格沃茨互相擦肩而过好几次都不知道对方是自己的好朋友,这多让人郁闷啊!】

【独角兽:这的确是手机网络交友的弊端,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之间的交流啊。】

【维拉:可这总归是不完整的,对吧?我跟我其他社区的朋友大多都见面了,结果我们之间关系变的更好了。甚至不拿手机都会约在一起出去玩呢!】

【独角兽:这的确是好事】

【维拉:所以喽!咱们也会一样的,相信我,伙计!】

【独角兽:真的么?可我从来都没跟霍格沃茨网络社区的朋友见过面】

【维拉:总有第一次嘛!别紧张!】

【独角兽:抱歉,我还是有点顾虑……】

【维拉:好吧,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不会强求你的。只是有点遗憾……】

【独角兽:没事,慢慢来总会好的】

【维拉:可我还想咱俩见面除了好好玩一玩之外,再跟你详细说说我那个同学的情况……】

【独角兽:你刚刚后一句……这话当真?】

【维拉:当然!我早就迫不及待想把我的同学介绍给你了!】

【独角兽:好,我答应你。】

【维拉:真的?!呃……伙计,你不用勉强自己的……】

【独角兽:我没有勉强自己,我刚刚改主意了】

【独角兽:不仅仅是为了见你,更多的……是想进一步认识认识你说的同学】

【维拉: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伙计,放心吧!到时候我会在你们相处之中尽全力帮助你的!】

【独角兽:好,那我就稍稍借助下你的能力吧。】

【维拉:哦!我有没有告诉你今天是我十几年来第二快乐的一天?】

【独角兽:哦?那第一呢?(斜眼)】

【维拉:呃……第一是我脱离单身的那天(挠头)(脸红)】

【独角兽:(笑)好吧,不管怎样,能让你这么开心是我的荣幸】

【独角兽:接下来商量下见面地点和时间吧,你定】

【维拉:你来定也没问题的!】

【独角兽:还是你来吧,你比较有经验】

【维拉:好吧……明天下午1点30分,霍格莫德村三把扫帚酒吧二楼,怎么样?】

【独角兽:可以,到时候我们怎么相认?】

【维拉:用手机发消息联系就好!千万记得充满电并打开铃声提示啊!】

【独角兽:好,没问题。】

【维拉:那就这么说定了?】

【独角兽:说定了。】

【维拉:啊!一想到明天能见到你真人,又多了一个好朋友,我就更兴奋了!】

【独角兽:Well,伙计,冷静点。不然睡不着觉失眠了可就不好了】

【维拉:哎?你什么时候也这么用词了?不过我喜欢,嘿嘿!】

【独角兽:(笑)好了,时间不早了,快去休息吧。别忘了,我们明天还会见面的】

【维拉:是的!那,明天见,伙计!】

【独角兽:明天见,晚安。】

【维拉:拜拜!晚安!】

 

“哇啊!天啊,真是太棒了!”

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内,罗恩弯腰振臂欢呼,整个人的精神如同熊熊燃烧的火苗,

“哥们,你这是怎么了?什么好事让你能这么兴奋?”

看到脱线的好友,哈利不禁调笑几句。

“是非常非常棒的事!哥们!”

罗恩起身拍着哈利的肩膀,眼神中是掩藏不住的欣喜和快乐,

哈利被这样子的好友逗笑了,

“好吧!不管怎样我为你高兴”

“谢啦哥们,其实你能高兴我就更高兴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给我绕晕了。”

哈利一头雾水愣愣的盯着好友,有些不明就里,

 

“没事,你就等着好事发生在你身上吧!哦记得告诉赫敏,我明天有点事就不跟你们在一起了!”

“好,我知道了,你自己出去小心啊,有事随时手机或飞路粉联系”

“OK!”

罗恩对好友打了个响指,哼着不知名的曲子上了塔楼。

 

“我去!我的眼睛没出问题吧?!”

“你在干嘛啊,德拉科?!”

第二天清早,布雷斯瞪大了眼珠,盯着把衣服扔了一地却还在不停挑拣的好友,

“这还看不出来么?找衣服啊!”

对方的语气似乎有些不耐烦,

“我还不知道你在找衣服……我是说,这翻来翻去的作风不像你”

“你平时不是差不多挑一件就出门了么,怎么……”

想到某点的布雷斯瞬间露出了坏笑和“哦~~~~”的起哄声,

 

“说吧!什么时候的事!”

“那个波特这么快就被你拿下了?厉害啊兄弟!”

“不是破特!都说了多少次了!”

“哎,事到如今就别瞒了,你以为我跟潘西他们都不知道啊……只不过之前是顾及你罢了”

布雷斯继续不怀好意肘击对方的背部,

“别用你们自以为是的大脑妄自揣测别人的想法……”

德拉科依旧恶狠狠的回应舍友,但神情却缓和了不少,

布雷斯甚至能从中捕捉到一丝温柔,意识到这点的少年觉得自己下巴都快掉了:

“哦天啊!德拉科!你真的?!”

 

“只是个开头而已,不过我觉得也不远了”

“今天我要去见一个很重要的朋友,有他的帮助我相信不会太久的”

“哪个朋友啊?我怎么从没听你说过?”

布雷斯不禁好奇道,

“跟波特同学院,一个高年级格兰芬多,在霍格沃茨网上认识的。”

“哇啊!怪不得你最近都盯着手机……原来早就开始捕猎计划了啊!”

“不过我可提醒你啊兄弟……”

布雷斯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刚刚调笑的神情逐渐消失了:

 

“据我所知,能满足你说的条件的人并不多”

“别是那些天天粘着波特的……你知道的,例如格兰杰”

“放心吧!我证实过的,他是个男生,所以绝不可能是那个万事通小姐。”

“也对!反正格兰芬多那么多人呢,认识波特的又不止他们几个。再坏也不会是韦斯莱的。”

“那是,韦斯莱没那么聪明到能和我做这么久熟人,甚至还帮我追波特。”

终于选好衣服的德拉科反复打理了头发,确认造型完美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祝你顺利得到你想要的,德拉科!”

布雷斯推了旁边的好友一下。

“当然会。”

临走前的德拉科还给好友一个志在必得的笑。

 

 

第十章

 

(高能警告:本章有大量中英文不雅词汇出没,但不会太过分到不堪入目,如果确定能接受那就请接着看。接受困难可直接跳过看结果)

 

“呼~~~~”

罗恩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踮起脚不断地张望。

虽说这次见面是他主动提出来的,临出发时还兴奋不已,甚至对看到的每一个格兰芬多好友都夸张的打起了招呼,

可是,冲劲一过,冷静些许后的罗恩不禁紧张了起来,

平时跟独角兽的确聊得很好这没错,独角兽他的确很好说话善解人意也没错,

不过那会儿是隔着手机,双方都看不到对方是什么表情什么神态,

见了面就不一样了,自己要是有什么小动作会彻底暴露在对方面前的。

如果对方是个家教严格的名门之子,哦……自己要是礼仪方面做不好会不会扣印象分,

绝对不能!

你要把持住!罗恩·韦斯莱!不然你的好哥们哈利会连带着被扣分的!

再说,这可是你千挑万选为他物色的第一个人,怎么可以就这么失败了!

一定要聊好,一定要好好地把哈利介绍给他,

可是……

想到自己的好友,罗恩的内心又有些打鼓,

虽然我把他的所有优点都介绍了,可我的确没告诉对方这个同学叫“哈利·波特”,

“万一他听到哈利的名字后觉得压力太大或者受不了跑了怎么办?”

“哈利的名气和责任那么大……普通人是没办法跟他在一起的……”

“而且……哈利又有点粗神经不太在意外貌形象……哦虽然我也觉得讲究这些有的没的很无聊,可万一对方要是因为这点不喜欢他怎么办?”

“哈利不喜欢别人拿他额头的伤疤跟救世主的成就说事,万一独角兽知道后更崇拜他了天天提这些怎么办?他可千万不要太狂热了,而且我也不喜欢这样的,这对哈利不好。”

“哦别多想了!罗恩·韦斯莱,人家喜不喜欢咱哥们还另说呢。再说独角兽那么认真又随和的一个人,肯定比我有分寸多的!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啊!”

“好了好了,别紧张,就当是见老朋友了!”

罗恩不断暗示自己给自己打气,不自觉的竟真的淡定了不少。

 

“呼……”

深呼吸,吐出来,清清嗓子,

在旁边商店的反光玻璃处再照一次形象,不错,头发没有乱糟糟,衣服也很得体显身材。

“又不是见波特本人,至于么”

德拉科·马尔福简直要被自己这些神经兮兮的行为逗笑了,

“一个格兰芬多而已,没那么多顾及的。”

“维拉是个宽容的人,他不会在乎这些的。”

“不过……给对方一个好印象还是必要的,毕竟他是波特的同学之一”

他再度看了看自己的着装,

黑色风衣和休闲杉,外加同色系的休闲裤,既显得利落拉风,又不会过分正式到压抑,

斯莱特林的品味总是最棒的。

 

德拉科继续大步走向三把扫帚酒吧的方向,

他挥了挥魔杖,查看漂浮在空气中的时间,

“还有10分钟……嗯”

迅速收起咒语和魔杖,德拉科又进一步走到门口,

随着他的视线越来越清晰,一个人影开始逐渐闯入他灰蓝色的双眼中。

哦!瞧他看到了谁,一个韦斯莱,还是波特身边的那个!

德拉科的眉毛拧成了一团,

这家伙怎么在这里?他来干什么?

 

哦!马尔福!

梅林的蛋蛋!他怎么跟霍格沃茨的幽灵一样到处跟过来,

同样看到德拉科的罗恩撇了撇嘴,

他来干嘛?不带着那些跟班了么?

切,管他做什么,今天可是有更重要的事,千万不能让他搅和了。

 

他怎么还不走?这头红毛真是辣眼睛!

不愧是韦斯莱穷鬼家的一员,

瞧他穿的,格子外套和T恤,外加宽大的牛仔裤,跟麻瓜一样邋遢又毫无品味。

算了,今天心情好,就不跟他计较了。

赶紧等到要等的人后离他远点就可以了。

就当德拉科准备绕过罗恩进到酒吧里面时,对方锐利的蓝色目光却盯住了他,

 

“干嘛?”

淡金发色少年的语气十分不耐烦。

“你怎么在这?”

红色头发的少年同样回答的十分生硬,

“有谁规定一个马尔福不能来三把扫帚吗?还是说看到我带了能包下整个酒吧的金加隆之后,某个穷鬼不甘心的嫉妒了?”

“闭嘴,你这个自大的死白鼬!我今天没空跟你搭话。”

“那还真是巧了,我也不屑于把宝贵时间浪费在一个韦斯莱身上”

“哦!就你的时间?嘿,你的那些跟班们呢,为什么没过来?”

“难不成他们终于意识到他们的首领马尔福其实是个徒有虚表就会装X的怂货了,哦,恭喜恭喜!精明的斯莱特林们,干得漂亮!”

罗恩吹了声口哨,颇为愉悦的看着对方的脸色变得越来越难看。

“我看,是波特跟格兰杰终于把你甩了才对。嗯,看来他们的大脑还比巨怪聪明些,最起码意识到跟着一个穷鬼韦斯莱是没有前途的。为格兰芬多的勇气和决心干一杯!”

德拉科抬起头斜眼扫视着对方,眼神充满了奚落和轻蔑。

 

“你爱怎么吹就怎么吹,随便你,反正我下定决心不再跟一个又是前食死徒又是loser的家伙再说什么了。”

罗恩气到内心窝火,但他还是努力遏制住了自己的冲动,

自己一定要有大局观,不能为了一个小小的马尔福就乱了阵脚,

他双手插进裤兜,低头匆匆挤进酒吧入口,不再理会后面德拉科故意大声叫出来的动静:

“哦~~~战斗有功的被爸妈哥哥们宠爱的乖宝宝,我想我没有资格和你站在一边,不然其他人会怀疑我是个个头太大的几岁小孩。”

 

“该死的马尔福!”

上到二楼的罗恩挑了角落内的小桌子,气哼哼的坐下抱怨。

少年朝老板招呼了两杯黄油啤酒,在等待啤酒端上来的间隙深吸几口气顺顺心,

说起来,刚才光顾着跟臭白鼬吵架,都忘了约定的时间了。

哦该死!

罗恩懊恼的捶了下脑袋,打开手机,

果然!现在已经下午1点40分了,哦天啊!

罗恩慌张的站起来朝四周望去,

周末的三把扫帚还是一如既往地热闹无比,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们都聚在一起开心的聊天吃东西,来回进进出出的人流一直都没断过,

可是……这么多人里却没有那个自己要等的。

对了!独角兽是个很守时的人,他每次更新文章和上线的时候都是说几点就几点,从来不多一秒也不少一秒!

完了!他会不会因为自己迟到而生气了,所以已经离开了?

哦梅林!我都搞砸了些什么啊!

罗恩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倒挂金钟咒。

 

“噔!噔!噔!”

“有人上来了?”

就在红发少年胡思乱想时,有个瘦长的人影逐渐移动到二楼。

 

“Shit!又是马尔福!”

看清来人的罗恩在心里暗骂了一句,

今天非但没等到要等的人,还跟这个马尔福连碰两次,

要不是因为他……

罗恩借着前面坐着其他人的身体遮挡悄悄的瞄了眼目标人物,

他倒要看看这个臭白鼬想搞什么名堂。

哦?马尔福似乎低下了头,随身在翻着什么东西?

他掏出了手机,在屏幕上熟练地点些什么,

靠!我在倒霉他居然在笑!真不公平!

 

正当罗恩愤愤然的时候,桌上的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了几声,

“哦!有消息!”

听到熟悉铃声的罗恩很快抓过了手机,

发信人是独角兽,太棒了!他没有走!

少年拼命压抑喷涌而出的喜悦,他迅速敲打文字回复对方:

 

【独角兽:对不起我来晚了,刚刚有点事耽误了】

【维拉:没关系没关系!我正好也有点事才过来!】

【独角兽:其实我在门口站了好一会儿,但好像没看到你】

【维拉:哎?是吗?可我也早就等了半天啊】

【独角兽:你现在在哪里?】

【维拉:哦哦,我看门口等不到你就上二楼了,你要是到了就过来吧】

【独角兽:我也到二楼了,但还是没找到你】

【维拉:可能是我选的比较隐蔽吧,在拐角,最里面!】

【独角兽:抱歉,我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能稍稍给点提示么?】

【维拉:呃……酒吧里这么多人……要不这样,我先起来走走,期间不断给你发消息】

【独角兽:好,我试试看】

 

收起手机后,德拉科立刻开始抬头拼命找寻目标,

哦!真是的!为什么霍格沃茨有这么多同学!

你们为什么都要挤进这小小的三把扫帚酒吧里!

霍格莫德村就没有别的好玩的地方可以去了吗?

淡金发色的少年一边抱怨,一边急切的推开路过的各色人开始继续找人,

就在这时……他又看到了那个最不想见到的家伙。

韦斯莱!

Damn it!

全是因为他,才耽误了自己去见波特的同学!

德拉科发誓,要是这个红毛再敢妨碍到他的话,他不介意使出大战中熟练掌握的除阿瓦达外的任何咒语。

 

罗恩同样又看到了马尔福,

他怎么这么烦人!

红发少年觉得自己刚刚没给他一个石化咒外加滑稽滑稽真的是心肠太好了,

他又低头看手机,搞什么啊?

正当罗恩疑惑的时候,手里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独角兽:你现在在哪里?】

【维拉:还没找到?嗯,那我报一下我穿的衣服,看看能不能认出我。】

【维拉:格子衬衫,T恤,外加一条蓝色牛仔裤】

得到消息的德拉科迅速抬起头,

……

哦……

啊……

如果刚刚维拉说的属实,现场里符合条件的似乎就只有……

不,这不是真的,没这么巧吧?

德拉科赶忙安慰自己,这次他不再低头发信息,而是直接把手机拿到眼前,边看边发:

 

【独角兽:我在你眼前,穿黑色风衣和休闲衫,外加一条黑色裤子】

因为距离太近,所以淡金发少年再也无法忽视自己刚发出消息后,对面红头发少年的手机就立刻响起了提示音,

德拉科·马尔福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对方面前是什么表情,

但他能清晰的看到对面那人瞬间惨白的脸色,外加有些颤抖举起手机的右手。

 

“独……角……兽?”

罗恩下意识喊出了ID名,声音听起来嘶哑无比毫无生气,

“维拉?”

德拉科觉得刚刚那句声线完全不像自己发出来的。

几秒钟的死寂沉默之后,是立刻爆发到极致的两人,

和同时极尽全力嘶吼出来的大喊:

 

“马尔福!!!!!”

“韦斯莱!!!!!”

 

然后,又是一个同时同样的双重叫:

“我靠!!为什么是你?!”

“我靠!!为什么是你?!”

 

“你……你……”

罗恩·韦斯莱觉得自己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简直是个笑话,

梅林的蛋蛋!

他这么热情这么耐心这么和一个人说知心话,

结果现在却告诉他对方居然是自己一直厌恶无比的马尔福?!

“!”

德拉科·马尔福觉得麻瓜的玩意果然巨烂无比真的没有一点可取之处。

梅林的裤子!

亏他还一字一句看完了他的每篇文,

还牺牲了休息跟写功课的时间去跟一个格兰芬多交好,

结果现在却告诉他对方居然是从不正眼瞧自己就知道奚落自己的韦斯莱?!

 

正当德拉科思考怎么应对这个从没意识到的糟糕局面时,

对方却先行一步冲了过来。

“嘭!”

一阵挥拳动作后,德拉科发现自己的鼻梁和面部的骨骼受到了强有力的冲击,

真够疼的,

看来对方是下了最狠的力度,

淡金发色少年淡定的摸了摸鼻子上渗出的血迹,和脸上有可能留下的淤青。

他缓缓抬头,目光直指罗恩仿佛要喷出火的双眼。

 

“乒!”

罗恩觉得自己反应够快了,但他还是没能躲过对方迅速冲过来的一拳。

他擦擦嘴角上的擦伤,视线依旧不甘示弱瞪视对面的人,

 

“韦斯莱!你TM的!”

德拉科终于不再忍耐掏出了魔杖,直接冲对方怒吼出各种咒语:

“统统石化!”

 

“操!马尔福!你有种!”

罗恩当然不会给他机会,他迅速向右转身,躲过了对方的咒语袭击,

随后,立刻蹲下,趁对方还没反应时立刻从背后拿出随身携带的魔杖:

“昏昏倒地!”

 

德拉科一把推开挡在右边的人,在躲避对方咒语同时,利用周边人员的混乱不断朝罗恩的方向一串一串扔出各种咒语:

“除你武器!”

“障碍重重!”

“四分五裂!”

 

罗恩则凭借邓布利多军的训练成果和大战经验,一边在酒吧的桌椅旁跳来跳去寻找有利地形,一边警惕扫视面前的家伙,

“左右分离!”

“除你武器!”

“锁腿咒!”

 

罗恩跟德拉科两个人本就水平相当,又同时憋着一股恶气,

又有少年人特有的血性,

他们哪里顾得上酒吧里还有其他人,

他们的眼中只有彼此,只想将咒语狠狠打在对方身上,

其他人,通通都与此无关!

 

魔杖在两人指挥下噼里啪啦不断闪出火花,

咒语的发射速度更是越来越快,

“乒乒乓乓!”

酒吧的地板、桌子、椅子、灯具等物品也在咒语的扫过下频频刻出深浅不一的伤痕。

本是在看好戏的围观群众们,逐渐开始因二人越来越旺盛的战火和越来越失控的局面变得惊恐、慌张,

原本嘲笑或起哄的气氛亦开始掺杂尖叫声、叫骂声、哭喊声、踩踏声,

天花板上的灰尘在频繁的震动下散落一地,

“咳咳咳咳咳咳!”

“咳咳咳!”

“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期间不断传来不知是谁的咳嗽声。

 

“该死的!为什么还是打不中!这货倒是挺灵巧的!不像看起来那么笨重!”

“见鬼!这家伙躲的还真快!不愧是跟过黑魔王的!逃跑的技术倒是一流的!”

或许是前期消耗了太多的体力和精力,

罗恩跟德拉科几乎同时发现自己的魔力储量已经所剩无几了,

红头发少年不断地呼着气,试图让自己絮乱的呼吸平稳下来,

淡金发少年一直拍着胸口,试图让自己不规律的心跳回复正常。

 

“唰!”

“唰!”

说时迟那时快,两个人如同镜子两面似的,同时释放最后一股蛮力,

他们的双臂互相交叉,将魔杖同时抵在了对方的下巴处。

罗恩依旧恶狠狠地瞪着德拉科,试图在气势上压过对方,

德拉科当然是毫不逊色瞪了回去,而气势方面只会释放出更多的压迫力,

 

“游戏结束了,马尔福!”

“这句话原样奉还给你,韦斯莱!”

“呵……独角兽杖芯?怪不得你给自己起这么个ID,一个马尔福也不过如此”

罗恩趁机扫了眼对方紧握的魔杖,这才发现了对方一直隐藏的秘密。

“柳木做的?怪不得叫维拉……真是只有韦斯莱的大脑才会给自己起这种网名”

德拉科撇了下对方伸出来的魔杖,冷笑着揭穿了对方ID的深意。

(附注:估计看到这里大家也都知道了,罗恩ID“Willow”这个单词恰好就有柳木的意思,对应的正是罗恩在使用的魔杖。)

“你给我把魔杖放开!”

“你才给我把魔杖放开!”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同时放下了手,

还留在现场的其他人正想松口气时,罗恩·韦斯莱跟德拉科·马尔福同时朝对方跑过去,在不到10秒内迅速扭打在一起。

梅林啊!他们不但没完,这还是要进行下一场的节奏啊!

 

“说!马尔福你这么处心积虑接近我到底想做什么?!你丫的居然还想打哈利的主意!”

罗恩左手一个上勾拳打到德拉科的额头上,

“擦!韦斯莱你特么真自我感觉良好!如果早知是你我一定会早点把你关进好友黑名单”

德拉科右手一个下勾拳打到罗恩的下巴上,

“这句话应该我来说才对!臭白鼬!你这货竟然还打着深情王子的名号到处撞骗!”

罗恩一把伸出手抓乱德拉科精心梳理整齐的淡金短发发型,

“一只红毛鼬鼠没有资格说一个马尔福!就你那些写来骗粉丝的玩意儿?呵!”

德拉科一把伸出手揪住罗恩本就不太利索的红发,

“亏我还一直把你当好哥们!看你说以前不开心的事还想尽办法安慰你!梅林的一百年没洗的臭内裤!我特么真被巴克比克啄瞎了眼!”

罗恩抬起右膝盖迅速撞到德拉科肚子上,

“我都没骂你浪费一个斯莱特林的友谊!知道你功课不好特意抽出私人时间给你讲题!梅林的一千年没洗的脏背心!我奶奶的吞了鼻涕虫外加一公升的黑湖水才会这么做!”

德拉科立刻伸出左脚狠狠踢在罗恩的小腿上。

 

“马尔福你妹,我今天非要揍扁你后把你送到禁林里!”

“他大爷的韦斯莱,我不把你扔进庞弗雷夫人的病床就决不罢休!”

两个人扯坏了对方的衣领和袖子,

“来啊,我看最后半死不活的是谁!”

“反正不是我就对了!”

“在学校横行霸道找我们麻烦就算了,没想到连网上都不放过!马尔福你真不是个东西!!”

“老子就特么想安安静静写点东西,是你丫的屁颠屁颠上赶各种骚扰!韦斯莱,你所谓的良心是不是都就着鸡腿给吃光了?!”

“你他娘的到底想干啥?!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丫的一年级开始就各种挑衅哈利跟我们!特么七年了你不嫌烦老子都特么要吐了!”

“日!先没教养嘲笑我名字的是你罗纳德·比利尔斯·韦斯莱吧?!要他妈的不是你波特至于跟我这么势不两立吗?!”

“你自己趾高气扬先把我家贬的一文不值!哈利没选你才证明他是三观正直的好哥们!”

“难道我说的都是假话?韦斯莱家难道是富得流油古灵阁都装不下家产的那种?你自己因为用旧东西自卑嫉妒还有脸面去指责别人过的比你好!”

“听着!马尔福!我不管你心里都装些什么玩意我见鬼的也不想管!不过你给我离我们远远的!尤其是哈利!你休想再动他一根头发!除非你从我身上踏过去!”

“除了格兰杰那个麻瓜之外没人稀罕你这个穷鬼身子,韦斯莱!我要怎么对波特是我的事,你一个外人没理由更没资格命令我!”

“操!你瞧不起我哥们,还对我女朋友出言不逊!马!尔!福!臭!白!鼬!我罗恩·韦斯莱不把你头发烧秃门牙打掉你还真当我们韦斯莱家的人不敢动粗啊!”

“闭嘴!韦!斯!莱!红!毛!鼬!鼠!,一个马尔福真的真的很不屑对你浪费时间浪费精力!格兰杰本来脑子还不错,可惜她看上了你又败光了我本就为数不多的好感!”

“呦呵!谁那么发神经还在乎你的好感?你的那群跟班么?”

“总比你这个就知道胡吃海喝饭桶的好感值要值钱的多!”

“……”

 

两个人依旧言语上和肢体动作上不依不饶,

他们根本不在乎在对方身上打下多少伤疤和血迹,只知道绝不能让自己吃亏,

哦梅林!

这场灾难到底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

 

“天啊!真是够了!你们两个给我住手啊!”

“非要拆了三把扫帚才肯罢休吗?!”

“再不住手我就对你们的校长和院长们举报了!”

罗斯默塔女士终于爆发并给了两人一人一个统统石化。

“拖出去!至少三天内别让我在这里看到他们!”

酒保们按照她的命令将中了咒的少年们拉到距离三把扫帚门外很远的地方,之后才用“咒立停”解了咒。

解咒的两人立刻慌忙检查自己的身体,之后齐刷刷看向对方。

 

“!”

“!”

“今天真特么浪费我时间,呸!”

罗恩朝德拉科很不雅的做了个吐口水的动作。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呕!”

德拉科不屑的对罗恩做了干呕的动作,

 

罗恩再也不想在这多待一分钟了,他愤然转头离去,

走前还不忘朝着对面的少年比中指外加怒吼:

“Go to hell !马尔福!”

德拉科立刻朝对方离开的方向伸出拇指向下,张嘴送出最后一句:

“What a stupid idiot!韦斯莱!”

紧接着理了理被抓乱的衣服,匆忙的返回了霍格沃茨。

 

——TBC


啊!写到这里突然有种长呼一口气的感觉。

至此最激烈的冲突戏算是暂告一段落了,

其实他们爆发也有种“被对方恶意欺骗”的感觉,所以一时冲动加上本就积攒了多年的怨气和成见,我并不认为经历战争就能把他们之间的隔阂全部解决。所以他们互相打架某种程度上也是在通过发泄的方式去解决这个问题。(不过我为啥有种这两个家伙其实很幼稚很搞笑的错觉2333333)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ba068

评论(2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