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3)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195e3

好吧……果然不出所料三发无法完结,我的锅!

但是马上就要到最精彩的了相信我!


第七章

 

【独角兽:?】

【独角兽:??】

【独角兽:喂!】

【独角兽: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还不回复?】

“……”

宿舍内,德拉科盯着平静无生气的手机屏幕,灰蓝色的视线流露出焦躁与不耐烦,

“真是稀奇,这家伙不是一向超级主动吗?怎么今天晚了半个多小时连个招呼也不打!”

就当少年打算放弃退出时,屏幕突然蹦出了一连串新消息提示。

“!”

好吧,德拉科揉揉眼睛,他倒要看看这家伙要怎么和他解释。

“最好你能诚恳地说服我,不然我今天一定要把你的新文批的一文不值!”

少年不断的碎碎念,并没发觉自己开始对这个虚拟的霍格沃茨校友关注度更深了。

 

【维拉:对不起!】

【维拉:对不起对不起!】

【维拉:真的对不起!!!(哭)】

【维拉:我不是故意失约的……手机被没收了,刚要回来】

【维拉:因为我被临时抓去和同学做功课了!】

【维拉:呃……如果你生气的话也没关系,但发完脾气后千万别不理我啊!!】

“切!这家伙……果然沉不住气又爱一惊一乍”

“真不知道这样一个人是怎么写出那么多波里先生的精彩故事的”

德拉科毫不留情的对着屏幕嘲弄,只是嘴角流露的笑意却怎么都无法掩饰。

【独角兽:好吧,你说服我了,原谅你】

【维拉:哦!伙计你真是太好了!】

【独角兽:嗯……或许是我多问,如果你不愿意回答也无妨。你刚刚说你写功课?方便告诉我是哪一门吗?】

【维拉:没关系!兄弟你如果有想知道的尽管说!我们也算是朋友嘛!刚刚写的是魔药学作业!哦梅林的臭袜子!你知道那些药剂有多难记吗(愤怒)?!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一辈子都不想要碰这门学科了!!(炸弹)】

 

“朋友……么?”

不知为何,德拉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了波特、韦斯莱跟格兰杰,还有那些格兰芬多们的画面。

虽然自己也不算是没有朋友,但斯莱特林们的友情大多都是藏于心里的,并不是说这样不好,

只是他从没有交过斯莱特林学院以外的朋友,连熟悉一些的同学都不存在。

和维拉的交流让他有了以前从没想过的体验,

尽管这家伙有时候很脱线、有时候经常说出很白痴的话,偶尔还会犯蠢,

但这个人同样很热情、很开朗、很阳光,哪怕是对待他这样不知真实身份的陌生人都那么真诚朴实,

这是不同于斯莱特林内敛的外向,

虽然维拉没有明说,但德拉科已经从以前交流的细节中推断出他不是个斯莱特林,

这还是他第一次深入接触非斯莱特林的同学呢,

不知为何,淡金发色少年的心情忽然变得很好,他颇为愉悦的敲打起屏幕开始回复:

 

【独角兽:别这么说,魔药学其实也有它的魅力,要不然霍格沃茨网上怎么会有魔药学兴趣小组呢。不如说,每一个学科都有他独特的出彩之处,】

【维拉:或许你说的有点道理,伙计!可是对我来讲就是一场灾难啊啊啊啊啊!你不知道我从一年级开始这门课就从来没得过O,哦别说O了!就连A都很少!】

【独角兽:噗嗤!(哈哈笑)】

【维拉:喂!我可是很认真的在和你抱怨呢!】

【独角兽:抱歉抱歉,只是觉得你刚刚那个语气……嗯,怎么说呢,很有趣。】

【维拉:哦伙计,你就别嘲笑我了!】

【独角兽:好好好。作为道歉,我可以给你讲一讲魔药学这门课的知识点,只要你愿意。嗯……我魔药学这门课是可以拿到O的】

【维拉:什么?!哦!梅林快掐我一下让我知道这是真的!伙计你真的太棒了!我愿意!只要你不嫌我笨的话。呃……或许你得先从《初级魔药学》这类开始讲起……对不起!我真的看不懂现在学的课本】

【独角兽:基础类其实还是很好懂的,如果你是高年级的话,重新学一下也没关系】

【维拉:那就谢啦!】

【独角兽:不客气】

【维拉:呃,伙计,看样子你的功课似乎挺不赖?】

【独角兽:虽然达不到门门O,但最起码都是A以上,我对我的成绩还是很有自信的。】

【维拉:这也已经很棒了!!伙计,想不到你竟然这么厉害!】

 

“那是你的成绩太烂了……”

看到对方回复的德拉科忍不出笑出声,他想了想,终究没把这句话发出去,而是换成了:

【独角兽:每个人擅长的方向不同而已。就像你,你的魔药学学不好并不代表你写不出好看的故事,不是么?】

【维拉:嗯!伙计!我知道啦!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一直给我的文提建议帮我修改!】

【独角兽:彼此彼此,你也给了我不少的写作灵感】

【维拉:哦,说到这里,咱也认识这么长时间了,我一直有个问题想问你】

【独角兽:请说】

【维拉:你一直只写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的故事,从来都没变过。而文章中格雷先生角度偏多,有的时候读着读着就产生代入感了。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因为你的写作习惯和文笔好,最关键的一点……格雷先生这个角色是不是源自你身边的真实经历啊?】

【独角兽:……】

【维拉:啊!是不是问到你不想说的东西了!如果是这样我道歉!】

【独角兽:没事,这没什么不能和你说的。你说的没错,这个系列的确有一部分是脱胎于真实人物,或者更具体点来说,那个人是我】

【维拉:哇哦!!!真的?!我就知道!(开心)(爆炸)】

 

“……”

当德拉科决定将隐藏于内心深处的部分心思透露给这个虚拟朋友时,他是小心翼翼的,

既直接,又有那么几分试探,

他事先思考过对方可能会的反应,或者诧异,或者惊讶,或者沉默,或者无奈,或者关心……唯独没想到是这个样子,

“这家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他……看起来极度兴奋??”

少年的内心不禁有些跃跃欲试,从不相信直觉的他却突然有了些许期待,

尽管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独角兽:你怎么了?你刚刚似乎很……开心?】

【维拉:哦抱歉伙计,我太激动了一时没忍住才……别介意别介意】

【维拉:只是想到了我自己的一些事情】

【独角兽:哦?你的事?不介意和我说说吧,毕竟我都给你解答你的问题了。】

此时的德拉科充满了掌控一切的愉悦和成就感,他敢用1000个金加隆打赌,对面的维拉一定能给他爆出一些能称之为“猛料”的东西,

【维拉:当然。你想知道什么呢,尽管问!我保证能告诉你的都如实说】

 

看到这里,德拉科将原本打好的下一句“你笔下的波里先生原型是格兰芬多的波特吧?”立刻清空,他突然想到个不一样的主意,

原本已经死如枯木的某些想法似乎有了复苏的迹象,

只要他确定一件事:

 

【独角兽:其实也没什么……嗯,就是想问问看你是哪个学院的?】

【维拉:你为什么想问这个?我想你知道吧,这是我从不回答的三个问题之一】

【独角兽:哦?我还以为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许能让你破个例?维拉同学?】

【维拉:嘿!】

【独角兽:别忘了,我可是刚回答完你一个很私人的问题啊。哪怕等价交换,你都欠我一次机会呢。】

【维拉:嘿!伙计!我还从没在霍格沃茨网这个平台透露过呢,而你只不过证实了我一个早就猜的八九不离十的猜想而已,这二个分量都不一样】

“哦?他倒是学会讨价还价了?”

屏幕前的德拉科颇为愉悦的挑了挑眉,这家伙,其实还有点小聪明的嘛,

有意思,

他觉得他越来越想跟这个维拉更进一步了:

 

【独角兽:那好吧,你可以再问我一个问题,任何方面都行。当然,问完后,你需要回答我刚才的提问】

【维拉:真的?!】

【独角兽:绝无戏言。】

【维拉:好的!那我问了……嗯……你现在有女朋友么?】

【独角兽:没有。不过我同样接受男生的。】

【维拉:哎?!你刚刚最后一句是??哦梅林!虽说这在巫师界还好但……你真的会喜欢上一个男生?呃……我是说有可能的话……】

【独角兽:当然。霍格沃茨里找同性伴侣的情况你也知道的,对吧?而且你还看过我的小说。】

【维拉:的确是这样没错!】

【独角兽:现在该轮到你回答我了吧,维拉同学?】

【维拉:当然!嗯,我是个格兰芬多。】

 

“果然没错!”

余光扫视下布雷斯那边,确认人还没回来的德拉科兴奋的在床上翻滚了下,

【维拉:我只对你说过啊,记得替我保密!】

【独角兽:没问题,你信我】

【维拉:嗯!我信你,伙计!(握拳)】

“这家伙,就这么信了啊……”

德拉科有些无奈的看着屏幕上的文字,

“果然是个典型的格兰芬多,心真够大的”

可是,他居然能和一个格兰芬多相处这么久,即使只是在网络搭建的虚拟平台上,

“看来我有时候很不符合一个斯莱特林的作风啊!”

少年叹了口气,心情却并不像表现出的那样沉重和懊恼。

 

“嘿!哈利,你这里写错了!”

罗恩指着哈利面前的羊皮纸,开始纠正:

“龙血的用量是350毫升而不是300毫升,双角兽的角要碾成非常细的粉末而不仅仅是敲碎”

“还有这儿!”

罗恩干脆拿起羽毛笔,直接在哈利的论文上面写写画画:

“火龙蛋壳要四个,水仙花的花汁倒进去后要顺时针搅拌12圈而不是7圈”

“颜色要变成淡粉色才能接着放豪猪刺”

“虽说药剂只要开始显现黄色就能进入最终步了,但我建议还是熬成深黄色再接着做会更棒,这能大大减少坩埚爆炸的几率”

“OK!哥们,按我刚才说的来,准能得一个O!”

罗恩放下笔,兴致勃勃地看着目瞪口呆的黑发好友。

 

“罗恩·韦斯莱?能告诉我你最近中了什么奇怪的咒语吗?”

哈利觉得他的黑框眼镜绝对掉下来不止一次了,

“嘿!为什么这么说?我很好啊,你不是天天跟我在一起么?”

罗恩一边撇嘴一边很无辜摊着手,

“不对!以我对你七年多魔药基础的了解,你绝对不会有这个水平”

哈利仍旧不依不饶地瞪向红发好友。

 

“哦!哥们,你这么说我就太伤心了!即使是我偶尔也想用功一些啊!”

罗恩皱着眉撅起嘴,一副痛苦受伤的表情捂着胸口。

“得了吧!你骗骗格兰芬多的新生还行,想糊弄我?没门!”

哈利很没形象的直接对好友吐了好几次舌头外加一个白眼,

“在这一点上我完全赞同哈利”

坐在两个男孩子对面的赫敏终于从繁杂的课本中抬起了头,褐色的目光紧紧锁定着男友:

“说吧,罗恩,在没抄我作业没有我指导的时候,你是怎么做完这些功课的?”

 

“Well!好吧,我原本也没想打算一直瞒着你们的”

红发少年摊了摊手,拉过椅子坐近一些,对着女友跟好友悄声说:

“我最近在霍格沃茨论坛上认识了一个人,嗯……我俩关系还挺好的,他正好学习也不错!哦!当然比不上敏你啦!但辅导我还是可以的,我跟他学了不少。嘿!他教我的一些小方法还挺实用的!”

哈利颇为兴奋地伸出胳膊勾住罗恩的脖子,问道:

“这么厉害?谁啊?男的女的?哪个学院的?”

 

“是个男生!学院我不是太清楚,大概是个拉文克劳?不过也有可能是赫奇帕奇”

罗恩拄着下巴,转起蓝色的眼珠思索起来,

“没准是个斯莱特林呢?”赫敏插话道。

“哦?!不是吧?!”

红发少年的表情瞬间如同见到了一只蜘蛛爬到了他眼前,

“为什么不可能呢?你不是并不清楚他的学院吗?他有说过自己不是斯莱特林吗?”

“呃……好吧,确实没有”

尽管不想承认,但赫敏的话的确提醒了罗恩,

 

“这的确是一种可能性,对吧?”

“既然这样……反正他没告诉我准确答案,那就是说,没准这家伙其实是个格兰芬多呢!”

罗恩恍然大悟地敲了下桌子,撞击发出的声音让周围几个人的目光纷纷转向三人组。

“对不起……”

少年做了个表示抱歉的手势后,再度将视线看向赫敏与哈利。

 

“嘿,哥们,你似乎对斯莱特林还是有些成见?”

哈利放下笔,转身看向自己的好友,

“罗恩,别的年级我不太清楚,但作为经历过大战的我们,受学院偏见的影响应该是最小的吧?”

赫敏笑了笑,试图耐心的引导自己的男友:

“你想想,斯内普教授?还有雷古勒斯?”

“哦……我当然知道,敏。我不是这个意思……”

“好吧,虽说我现在对斯莱特林有些疙瘩,但也早就不是一年级时候的观点了”

“那不就是了?”

“嗯,你说的对”

罗恩点点头,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突然拍了下哈利的肩膀。

“???”

来自不明所以的哈利·波特,

“我突然觉得多学学课本还是超有意思的!真的!”

“啊……呃……是嘛……哈哈……”

哈利尴尬的摆出一副笑容,

“好了,别闹了,罗恩。既然你这么积极那何不赶快把魔药论文写完?”

赫敏终于看不下去的摇摇头,打断了两个男孩子。

 

“OK!”这是一脸兴奋的罗恩。

“好吧~~”这是无奈认命的哈利。

“不管怎样,能比以前认真些对待作业总是好事……”

赫敏欣慰的对开始奋笔疾书的男友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当然,是悄悄的那种。

 

第八章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长篇:也许我喜欢你。CP:普林斯(Prince)/波里(Porry)”

我做到了!真的!这太不容易了,但是我写出来了!当波里和斯莱特林的高年级学长交往的话会发生什么故事?答案就在正文】

当敲下最后一个字时,罗恩·韦斯莱还是有点不能想象面前的这些文字是出自他的手。

就像他在故事中写到的,

一个格兰芬多竟然会选择一个斯莱特林作为恋爱对象?!

但还是发生了,不是么?

其实,这种情况在霍格沃茨并不是没有吧,只是自己以前从未也从不愿意去关注罢了。

连千年之前霍格沃茨的两个创始人萨拉查·斯莱特林跟戈德里克·格兰芬多都当过一段并肩作战的好友呢。

斯莱特林的深谋远虑和审时度势搭配格兰芬多的勇敢坚毅和热血冲劲,

嘿!听起来还蛮不错的!

可以试试呢!

而粉丝们比之前更为热烈称赞的评论无疑证明他的试验成功了。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维拉大大终于写斯莱特林了!】

【斯莱特林三年级学弟前来疯狂打call!】

【作为一个斯莱特林的维拉大大粉表示没追错人!】

【我也很想要这样的学长啊……嗯,我是个拉文克劳女生,求问斯莱特林的同学们有合适的介绍介绍?】

【冷静点,学弟妹们。维拉你好,我是一个八年级斯莱特林,我读完了你的文。普林斯这个角色虽并不能完全代表我们学院,但他的细心、心思重、考虑周全等品质还是很符合我们蛇院设定的。看得出你真的很用心,也站在我们的角度好好刻画了一番,感谢你精彩的创作。】

【哇哦!没想到我们格兰芬多也可以这么谈恋爱啊!维拉学长还是学姐,你可真能想!】

【只有我好奇为什么一直不写斯莱特林的维拉为什么又突然破例了,而且还是这么大段?】

【对啊对啊!】【同好奇!】【加我一个!】【维拉大大来说一说嘛!】

【维拉:呃……也没什么,就是一瞬间想通了而已,更何况现在不比以前了,对吧?】

【哇啊我是不是抢到维拉的前排了?】

【啊!我的沙发!】【原来是这样】【呃,出乎意料的简单啊】

【其实这不算啥,不是么?】

【对啊,都是霍格沃茨的同学,能有什么深仇大恨】

【可是斯莱特林那帮人还是……我总有些别扭】

【总要有个过程嘛!最起码维拉的这篇文看着还是很舒服的,对吧?】

【那倒是,如果斯莱特林们都能像维拉大大笔下那样,四大学院就真的和平了】

【在这之前何必不试试看放下一点成见呢?附注:我是个格兰芬多七年级生】

 

“哦!没想到我的故事竟然引发了四个学院的大讨论和反省大会”

罗恩惊讶的看着自己贴子的回复,难以置信的摇摇头。

“梅林知道我只是想写个不太一样的故事而已”

少年调皮的对着屏幕吐了好几下舌头,尽管宿舍内还有其他四人。

哦……好吧,现在是深夜,他们都睡着了。

 

“快到点吧!快到点吧!时间怎么过的这么慢!”

少年焦躁不安的盯着屏幕,过会儿扔掉手机在床上翻滚几次,之后又开始划拉手机,随后又立刻坐起开始抖腿。

“叮!”

熟悉的提示音准时从少年的手中响起!

“哦!Great!”

看到上线提示的罗恩握紧拳头伸出胳膊连做了好几个“Yes”的手势。

 

【维拉:怎么样?我的新作可看完了?嘻嘻,我兑现了写斯莱特林的诺言哈!】

【独角兽:真的没想到你这么快就(笑)】

【维拉:别光笑啊,给点意见吧伙计!】

【独角兽:很精准很典型,连斯莱特林都会喜欢的学长,波里先生没理由不爱上他。】

【维拉:嘿!你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欠揍啊!】

【独角兽:我只是说出了事实而已】

【维拉:(大笑)好吧好吧,败给你了,果然是招招击中要害的独角兽】

【独角兽:过奖了】

【维拉:哦对了,顺便谢谢你这段时间的辅导,我的朋友们现在都对我另眼相待了。你的功劳!】

【独角兽:是么?真的?】

【维拉:当然是真的了!连我最好的朋友之一都开始找我请教问题了,尤其是我之前学的很烂的魔药跟魔法史】

【维拉:说真的,老兄,你功课怎么这么好啊!】

【独角兽:或许我天分太高了,外加从小就开始的严格读书练习吧】

【维拉:后半句说的很有道理!的确是这样没错!】

【独角兽:前半句也是事实】

【维拉:好好好!天赋这个东西我多多少少还是认同的(摊手)】

【独角兽:有很多东西不会因为你不认同、你强烈反对就不存在、不合理了,切记。】

【维拉:怎么突然这么正经了?好吧,你说的有道理。】

【独角兽:这真的不是玩笑,维拉同学。你也许觉得我有点小题大做,可我的亲身经历却证明了这点,甚至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独角兽:你所看到的,所认知的不一定是对的,哪怕从小被这么教导过也一样】

【维拉:看起来,你曾为此痛苦过,对吧?】

【独角兽:是的,虽说大部分都是过去式了。】

【维拉:那不就得了!现在可是新时代啊!扔掉那些有的没的兄弟!过好在霍格沃茨的每一天多棒!最起码蜂蜜公爵还有那么多的零食等着我们去吃呢,对吧?(大笑)】

【独角兽:果然是维拉,什么时候都是这么没心没肺】

【维拉:嘿!我这可是在安慰你呢!】

【独角兽:好吧,早该习惯维拉式的安慰,那我就收下了(墨镜)】

【维拉:我的荣幸,先生】

【独角兽:你什么时候也开始用这么正式的会话了?(斜眼)】

【维拉:认识你之后,跟你学的(哈哈哈哈)】

【独角兽:我发现你现在越来越喜欢跟我瞎闹了】

【维拉:难道你没有么?昨天中午突然给我发《霍格沃茨秘密食谱大全》的是哪位啊?】

【独角兽:好吧,我还以为你会很喜欢呢】

【维拉:不不不我当然喜欢!我还托赫奇帕奇的好友去他们休息室附近的厨房偷了几个呢】

【独角兽:不愧是格兰芬多,就是喜欢搞这些小动作】

【维拉:吃点东西而已。】

【独角兽:好吧,你说的有道理。再说格兰芬多的优点也不少,我承认】

【维拉:谢谢夸奖,嘻嘻!】

【维拉:其实我觉得……你也挺不错的,真的】

【独角兽:哦?为什么这么说】

【维拉:很明显啊,你文笔好,功课棒,还很耐心的教我,不因为我是格兰芬多就一味地嘲讽我。虽然有时候会损我两句,但那是真的在为我着想。犯傻或迷茫的时候马上来安慰我,做错了不因我是关系好的好友就包庇我。细心记录我的喜好,偶尔给我推荐些有意思的讯息,甚至还能在我玩游戏的时候点拨我两下。】

【维拉:说真的,网络这个东西真是太奇妙了。谁能想到我会有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好朋友】

【独角兽:我也一样,认识你的确是个意外。】

【维拉:我的朋友们老打趣我,说我天天扎在手机里跟中了摄魂咒似的。甚至还有人取笑说若非知道我不是单身,还以为我跟谁网恋了呢!嘿!你说这些家伙,过不过分!】

【独角兽:哈哈哈哈,其实他们说的未必不对。我最近好像都引爆好几次朋友的怒气值了,尤其是我室友……梅林知道他通宵打游戏的时候,我没给他来一个统统石化真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维拉:也许下一次你可以对你室友试试看?就当魔咒课的实践了,嘻嘻嘻!】

【独角兽:不错的建议,我会考虑的】

【维拉:好了,说个正事,你下一篇文要写什么?】

【独角兽:这次我会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最近写了太多悲伤的故事,是时候换换口味,给大家调整一下心情了】

【维拉:你能这么想就太好啦!伙计!】

【独角兽:不知你对我的新文有何高见?】

【维拉:啊?!你说让我?来给你参考意见?】

【独角兽:是的,没错】

【维拉:呃……这可是你的文啊!我来出主意,真的合适吗?】

【独角兽:我认真思考过,你是最合适的人选。目前只有你像这样和我交流过,对吧?】

【维拉:可那是和朋友的……】

【独角兽:你不是说过朋友之间就要互相帮助么?老实讲我有点没灵感了,所以让你帮个忙,不过分吧?】

【维拉:好吧!既然是这样我答应你!】

【独角兽:多谢】

【维拉:不用谢!(虽然我知道你不是在跟我说客气话)】

 

德拉科放下手机,捏了几下隐隐作疼的太阳穴,

写了这么多,这还是破天荒第一次让别人参与进来,

明明是他出于私心描绘的自己和那个人的故事。

少年放任自己平躺在床上,眼神有些涣散的盯着地窖昏暗的天花板,

现在的维拉对他而言,的确可以算得上是个朋友了,

尽管不如潘西这些斯莱特林们,

但对于他德拉科·马尔福的为人准则来讲,真的是屡次突破极限了,

或许是因为隔着一个屏幕和ID名称的保护,所以才能让他放下心防和顾虑去和那个人说这么多,

尤其在对方是一个格兰芬多的前提下,更要如此。

想接近那个人,从和一个新的格兰芬多做朋友开始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他并不是见到格兰芬多就开始尝试,

习惯于深思熟虑和冷静分析的斯莱特林是事先做好了充分准备才出手的:

写波特的同人文,并且不断地给他换配对,

部分主角的名字能够猜出真实原型,

有些冲动直来直去的性格,

聊吃饭跟社团活动时拼凑出来的餐桌大概位置跟时间表,

辅导功课时不经意透露出的课程细节,

不是单身,有稳定交往对象,对自己没有威胁性,

隐藏在维拉ID后面的他or她,一个格兰芬多,所在年级是和自己一样的重读八年级,

和哈利·波特的关系至少比普通同年级同学要好,是在波特身边能说的上话的程度,但又不会过分亲密,

很好,很不错,值得好好把握,

也许这一次,利用这个中间人,让自己跟波特之间能搭建一架平稳宽阔的桥梁的可能性很大。

和一个格兰芬多搞好关系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不是么?

想到这,淡金发少年笑的一脸灿烂,整个人似乎在源源不断散发出驱逐地窖阴暗的光芒。

为了心上人,他也是拼了。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格雷(Gray)先生和格林(Green)先生的故事(三十三)。CP:格雷/格林”

尝试突破了以往的写作风格,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读文体验,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右上角的收藏,谢谢。】

【哇啊!这是独角兽大大写的吗?】

【怎么不是,如假包换的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

【没想到独角兽居然还能写出这么可爱的文来!】

【谁让这两个先生之前那么怂,要么就是憋死你就不说】

【可不!所以维斯(Weiss)先生真是做了件大好事!】

【哈哈哈哈,如果我有这样两个白痴好友,我恐怕也会像维斯先生一样的!】

【就是,怕什么,直接上去亲啊!不敢我就推你!】

【“梅林的蛋蛋!你们俩就不能诚实点吗?真是气死我了!”维斯先生真是要崩溃了哈哈哈】

【心疼一波维斯先生】

【也多亏了他,格雷先生终于鼓起勇气向格林先生表白了】

【哦!独角兽大大终于不虐了,太棒了!】【期待独角兽同学能写出更多这样的题材】

【难道维斯先生不应该控诉下这两个没人性的混蛋么?告白完就开始猛劲亲来亲去的,拜托人家还在旁边呢急什么呀】

【维斯先生大概会回去和他女朋友哭诉这两个重色轻友的混蛋吧】

【只有我一个人还蛮期待维斯先生和他女友的番外嘛?】【可是独角兽从来都不写格雷先生跟格林先生之外的文】

【我知道啊,但还是想看看嘛,没准真有这么一天呢】

【只有我的重点在独角兽大大的回复“朋友给了不少意见”这句话么】

【哦!怪不得这次的文风不太一样呢,原来是找了外援】【独角兽大大还认识这么有趣的朋友么?】

【没准,有些事还真难说】【总之我会继续追随独角兽就对了!】【我也是!】

 

“看来新尝试很成功嘛”

德拉科摸着下巴,淡定的总结起这段时间的成果,

“滴滴滴!”

熟悉的提示音再度准时响起,看到来人发来的消息,少年翘起了嘴角。

 

【维拉:嘿!兄弟可以啊!没想到你的转型之作这么成功!可比我当初有人气多了!】

【独角兽:其中也有你提意见的功劳】

【维拉:嗨!我只是说了几句思路罢了,真正动笔组织故事的可还是你!】

【独角兽:这不一样。很多时候,其他人不经意间的话语,却极有可能会完全改变另外一个人的人生轨迹。】

【维拉:哎?有这么夸张吗?难不成又是你的某些亲身经历?】

【独角兽:……】

【维拉:什么意思?哇啊!这么说你还真有啊!(吃惊)】

【独角兽:嗯,是的。】

【维拉:呃……介意和我说一说吗?我保证像以前一样替你严格保密!】

【独角兽:是我一年级的时候的事了,当时我想和一个人做朋友,结果却因说了几句错话和他永远失去了机会。】

【维拉:哦,听到这个我很抱歉。伙计,别难过了!你肯定不是故意的,事后跟他道个歉会和好的!】

【独角兽:可那时的我并不认为自己说的话是错误的,因为从小到大我和家里人、朋友们都是这么相处的,没人跟我说这是不对的。当然,我现在明白我的问题了,只是一切都晚了。】

【维拉:谁都有冲动的时候嘛,理解理解!你觉得我很随和,脾气好又乐观对吧?其实我也有过跟最好的朋友吵架冷战的时候,想不到吧?】

【独角兽:哦?这还真让我很意外。不过能让你这样的人和最好的朋友闹翻,一定是他做了什么很过分的事情吧?】

【维拉:还真不是……他曾遇到件自己不想做但别人硬逼他完成的事情,结果我就误会他是故意的,是为了出风头。在他难过的时候非但没站在他那边,相反还很生气的质问了他。】

【维拉:怎么样,听起来是不是很幼稚很好笑?但我们现在依旧是最好的哥们,这件事非但没影响我们的感情,反而让我们学会更冷静看问题、更信赖对方了。】

【维拉:所以,你也一样能和他搞好关系!伙计,我相信你!】

【独角兽:可是,人和人是不同的,也并不是所有的过错都能弥补的很好。】

【独角兽:无论如何谢谢你的关心,我感到好多了。】

【维拉:那就太棒啦!能帮到朋友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独角兽:你……真的是这么想的?】

【维拉:那还用问!】

看到对方毫不犹豫的秒回,德拉科的心情顿时“咯噔”了一下,

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开始不受控制加快了,

是时候了,现在是出击的最好时刻,

那个人是如此重视朋友,又对自己说了这么多贴心的话,

淡金发色的少年开始一字一句敲击手机,力度大到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只知道指间渗出的汗水开始模糊了屏幕,

 

【独角兽:既然这样,维拉,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很私人的,可以吗?】

【维拉:哦,没问题!有什么我可以做的尽管说!】

【独角兽:嗯……你知道的,我现在是单身,所以……】

【维拉:你的意思是?哦梅林!哦!哇啊!(大叫)(雷劈)】

【维拉:我看到了什么?!这是真的?!我没有喝了梦境魔药?!(惊吓)】

【独角兽:(汗)是的,这是现实,请不要这么惊讶。我当你是好朋友才这么说的,如果你还要继续这么疯癫下去,我觉得我要收回刚刚的话了。】

【维拉:好好好,抱歉,伙计……因为我太激动了……谢谢你这么信任我,还把这种事交给我。】

【独角兽:那,准备好冷静下来听我说下一步的要求了吗,维拉同学?】

【维拉:当然!你喜欢什么样的?或者说……性格,长相,性别?】

【独角兽: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他是个和你一样善良、热情的格兰芬多】

【维拉:哇!你真有眼光!别忘了我就是格兰芬多的,我们学院可是有很多超级棒的女孩!】

【独角兽:抱歉,我现在更倾向于……嗯,找一个男朋友】

【维拉:那也没问题,格兰芬多同样有一抓一大把的优秀小伙子们!当然,我就算啦,因为我不是单身汉~~~】

【独角兽:哦?看来你是个男孩子喽?】

【维拉: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怎么知道的?!我可从来没跟网上的任何人说过的!】

【独角兽:你看一下刚才说过的话“截图:优秀小伙子们!当然,就算啦,因为我不是单身汉~~~”(笑)】

【维拉:好吧!好吧!既然你知道了,伙计,记得替我保密啊!(捂脸)(撞墙)】

【独角兽:这是自然】

【维拉:那,接着说你的要求吧。】

【独角兽:如果可以的话,我比较喜欢短头发的男生,这样会看起来很利落,是个干脆的人】

【维拉:哦!这个想法很不错嘛!】

【独角兽:我不在乎另一半是不是纯血,因为这不重要。相比之下我更看重一个人的正直勇敢和自信心。我不喜欢就会躲在人后面的家伙,这会让我感到十分疲劳的!】

【维拉:伙计!相信我,你的眼光一级棒!相信我,我一定会给你找到理想的伴侣的!】

【维拉:以格兰芬多的友谊起誓!】

【独角兽:嗯,有你说这些就够了,我期待你能给我一个惊喜】

【维拉:嘿!】

【独角兽:那,今天就聊到这里?已经半夜12点了】

【维拉:哦哦哦好的好的!那快休息吧!你的事我会牢牢记住的,放心吧!】

【独角兽:嗯,晚安】

【维拉:伙计好梦!】

 

关机后的罗恩简直想跑去天文台来个夜间长跑!

就算是被费尔奇抓到也抵消不了他现在极度雀跃的心情,

哦!梅林!我是不是喝了一打福灵剂呢?

要不然为什么会有这么美妙的事情发生。

这个“独角兽”,这个同龄男生正好是单身,正好想找个男生,

好吧……他不确信自己的哥们喜不喜欢男孩子。

但总要试试吧,大不了先做朋友呗!

自己跟赫敏不也是从朋友开始的?万事无绝对嘛!

罗恩·韦斯莱简直要为自己的机智点一万个赞!

 

这个男生是拉文克劳的可能性最大,嗯……智慧、聪明、冷静、认真,

但也有可能是个斯莱特林,哦……其实斯莱特林也不赖,他们会察言观色、跟各类人周旋、多半还有显赫的家世或在魔法部等部门拥有强有力的权利,

至少哈利跟了这样的人不会受欺负,不会被压垮,

再说,自己的好哥们,值得最好的!

哦……看来这次自己的妹妹金妮是真的没机会了……

这是罗恩·韦斯莱九十九分计划中唯一一分小小的遗憾。

不过,为了哈利,拼了!

更何况,这是这么长时间来,自己注册小号下水写这些文字的最终目的,

无论如何,开个好头总是成功的。

不放过任何希望,哪怕它再渺小,这才是一个标准的格兰芬多战士的作风。

 

果然不出所料,维拉非常痛快的答应了自己的要求,甚至比自己设想中还要热情,

不愧是格兰芬多,典型的行动派,

有时候德拉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他们,尤其是他,

自己已经在不暴露的情况下把能想到的所有和哈利·波特有关的描述都用上了,

先这样一步步引他来吧,

不能太急,太过急切会鸡飞蛋打的,

德拉科·马尔福将手机施好“充电咒”后,枕着双臂,灰蓝色的目光是少有的深邃与冷静,

仿佛回到了学习大脑封闭术和修理消失柜的时候,虽说后者给他的回忆甚至有些残忍,

但同样锻炼出来了一个不再浮躁易怒沉不住气的他,

 

“即使没有维斯先生,格雷先生也决定要向他的格林先生发起攻势了……更何况,我现在还有一个比维斯先生更加热情的人了。”

“所以,你也一样,波特。”

“我会让你的眼中再没有别人的”

现在,这样的他终于大展身手了。

——TBC


罗恩对斯莱特林,德拉科对格兰芬多都是有偏见的,这和他们小时候不同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我不会说罗恩跟德拉科的对话是我最喜欢写的呢,在和对方的相处中他们放下了成见、也对过去的自己进行过反思。

我认为,这才是真正成长之后的他们。(然而他们还是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罗恩你把你哥们卖了你知道么,德拉科你在让一个红毛帮你追心上人知道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出意外下一更他们就会以某种方式互相掉马了(滑稽脸)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5ca83

评论(19)
热度(77)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