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德哈】我靠!!为什么是你?!(2)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094da

注意:本篇有大量罗赫出没注意,不能接受的请屏蔽或选择无视。

因为我也是罗赫本命且后续他们的戏份也不少,所以打了两个CP的tag还请见谅


第四章

 

“哈利,我要去图书馆,一起?嗯你知道的,该死的魔药作业!”

“哦别这么看我!即使是我也想好好通过这门课的考试啊,更何况赫敏并不总会给我们她的作业抄”

“我看,最后一句话才是重点吧”

哈利轻轻一笑就拆穿了一本正经颇为严肃的罗恩,

“嘿!我们是好哥们,对吧?”

罗恩故意摆出夸张的受伤表情,成功收获了好友一记肘击。

 

少年好不容易收住了笑,他拍了拍红发高个子的肩膀,眨着绿色的双眼示意:

“好吧,罗恩,你的确是我最好最好的哥们。那你先去吧,我过一会儿就去图书馆找你。”

 

“这次你是要过‘多一会儿’啊?”罗恩重复了句,语气似乎还在某个词上加重了。

“呃……真的是一小会儿,我保证!”

哈利抬手吸了吸鼻子,看向罗恩,

“好吧,待会儿图书馆见吧”

罗恩点点头,收好手机顺手从桌子上打包了几个鸡腿跟三明治后才起身离开。

 

“巴比块茎还是曼德拉草顺时针逆时针转转转外加磨碎的月光石以及少许白鲜雏菊根混合16滴老鼠脾脏搅碎的汁液……”

“哦天啊!这该死的……哦梅林的内裤,怎么会有人能弄明白这么刁钻绕脑筋的东西……”

“今天赫敏是铁了心不会让我抄作业了!还有哈利……好吧即使他的魔药也好不了哪去但总比我强一点,可是这家伙最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老是心不在焉啊我刚才是不是说了句成语看来我的语言能力还是不错的嘛嗯谁说罗恩·韦斯莱是个大学渣的我第一个不服……”

罗恩烦躁的抓挠红色的头发,反复将自己的下巴磕在厚厚的魔药课本跟写了一大段乱七八糟文字的羊皮卷上。

 

“这论文怎么看怎么不对……估计又是一个P,到时候少不了赫敏的一通骂……啊不管了!能写完我觉得自己已经很不错了”

罗恩胡乱的写完了论文,就在这时,桌边手机响起了几声熟悉的提示音。

 

“哦……”红头发的少年熟练地划开手机,登录进霍格沃茨论坛,

回复完“格兰芬多高年级兄弟团”群组的约定游戏时间跟“格兰芬多魁地奇队”群组的训练计划表征求意见后,再随便点开几个贴子刷会儿玩。

做完这一切,罗恩韦斯莱下意识的抬头瞄了眼周围:

有的人在埋头苦写作业,有的人在安静的看书,有的人在低头说悄悄话,有的人插着耳机在打游戏……周围并没有谁在注意自己,

罗恩瞄了眼屏幕上的时间,他很确定自己的好兄弟哈利这次又要失约了,

很好!

即使没人看,罗恩还是微微点了下头,打开某个他近期一直在关注的贴子: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格雷(Gray)先生和格林(Green)先生的故事(十四)。CP:格雷/格林”

今天依然准时更新,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右上角的收藏,谢谢。】

“哦,他还真的准时到过分,每次都会按照事先约定的时间发布。说1点30分01秒发布就绝不会提前到1点29分59秒或拖后到1点30分02秒。”

“真是……在奇怪的地方这么顽固。”

罗恩小声嘟囔着继续滑动手机,

 

【格雷不知道自己这是第几次在悄悄注视格林了。“见鬼!”他有些自暴自弃的为自己的行为恼怒。可是……越这样他就越明白,他早就不知不觉中陷入了这个男孩的漩涡里不可自拔了。】

“哇哦,看来格雷这家伙终于意识到了么!”

罗恩惊讶的瞪大了眼睛,看了这么久作者终于捅破窗户纸了可喜可贺,虽然现在还真是其中一张。

【“听着!格林!”格雷下意识咽了口口水:“我知道我就是个混蛋,虽然你也没好哪去!”“但我们早就不是11岁的小屁孩了,这没问题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啊……”格林终于忍不了似的叹气:“我说,好玩么?OK!我承认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但我认为任何一个正常的人面对这样傲慢无礼的语气都不会觉得开心的”“……”格雷突然不再说话,紧抿着嘴唇,眼神似乎有些躲闪。】

 

“哦白痴!这个格雷先生的真实年龄到底是几岁”罗恩的嘴角不由得抽搐了几下,

他一边迅速地浏览着下面的文字,一边努力按压嘴角处的肌肉好让它们不会疲劳到抽筋:

【“以前我不明白这些幼稚的行为到底意味什么”格雷的眼睛变得不敢直视格林,他不确定自己接下来的话会不会是这位格林先生愿意听的】

【“我想我是用了一种最为愚蠢的方法去喜欢你。听着,无论如何我一定要把话说完,在这之前别试图露出惊讶或者厌恶或者其他什么表情,该死!”

“呃……对不起我还是要打断你,格雷,你的意思该不会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格林的语气没有任何波澜,平静的仿佛不是在抛出一个问句。

但格雷知道他听懂了。

“对,就是这样,现在你可以发表你的高见了!”他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高傲又令人讨厌,可格林却早已洞悉了背后隐藏的真正意思。

毕竟,他们已经相识了很多年,没有谁能比对方更了解自己了不是?

“我的高见……”格林捂着嘴,似乎在拼命地忍笑,

“就是那个你最不敢想的答案”他终于不再掩饰,镜片下的双眼闪烁出愉悦的光芒。

他一步步走上前,吻住了他。

“那么,格林先生,我是否可以认为,以后你就是经过我独家认证的男朋友了?”一吻过后,格雷颇为愉悦的挑了挑眉。

“当然,我的男友。”格林再度大笑,上前抱住了他的格雷先生。全文完】

 

“好吧……格林先生跟格雷先生又一次完美修成了正果,嗯这次是互怼的死对头变情人的模式”

“虽然中间一大段看得我很难受……是的!拼命在图书馆忍耐让自己不出声大笑的感觉不是每个人都懂的!”

“不过这家伙的文笔还是一如既往跳跃生动,而且简洁利落!该煽情的时候煽情,该细腻的时候细腻,该搞笑的时候搞笑,该脱线的时候脱线,简直是个熟练掌管文字咒语的巫师。”

“没想到霍格沃茨隐藏了这么多的高手,哇哦!”

罗恩不自觉对这个虚拟ID背后的人又多了一重敬佩。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愧是独角兽(Unicorn)出品!我是第一个?!】

【好可爱的格雷和格林先生,独角兽同学这是要把他们写成一个系列么?】

【我一个从不看BL的纯爷们都觉得不错】

【这俩人真是幼稚哈哈哈哈哈哈,明明喜欢对方却打死不说,好不容易告白了还是这么别扭死。】

【独角兽同学似乎很擅长这类题材呢】

【啊啊啊!看标题这是独角兽的第14篇文章?求前13篇的阅读地址!】

【独角兽大大早就贴心的发了整理帖子了,拿去“链接:格雷先生和格林先生的故事系列归类整理”】

【真的很想看更多的格雷先生和格林先生的故事】

【请继续加油啊!独角兽!】

看到下面颇为热情地评论,罗恩的内心忽然涌上股不知名的滋味。

“明明只是个刚进圈不久的新人,却能聚集这么多的人气”

红发的少年有些不服气的扁嘴,

 

“罗恩?罗恩?”

“啊?!怎么了哥们?!”

看到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哈利,罗恩吓的差点没从椅子上摔下去,

“嘿,我已经来到图书馆快5分钟了好么?”

哈利有些无语的盯着一惊一乍的好友:“不还是你约我过来的?”

“哦!哦!对不起!我差点忘了!”

红发少年连忙道歉,扔给坐在自己旁边的哈利一本厚厚的魔药课本。

 

哈利翻开课本,转着羽毛笔,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回头问道:

“伙计,你最近似乎很喜欢盯着手机看,是韦斯莱笑话店新出好玩道具了?”

“哦!别给我提那对该死的双胞胎!”

罗恩像是回忆起什么极度痛苦的事情似的一头砸向面前的课本,

“那看来不是了~~”

哈利无所谓的耸耸肩,

“Well,兄弟,那看来是新出的游戏?或者是魁地奇比赛用的新型号飞天扫帚。”

“确实是!嘿我跟你说,西莫他们最近在玩另外一个超好玩的游戏。”

“《末日危机》,哦是的我在玩的!别忘了我也是格兰芬多游戏群组里的一员”

“当然,我们几个还是组员中的骨干呢,嘿嘿!”

提到自己最爱的几样东西,罗恩忍不住灿烂的笑出声,直至收到周围人的注目跟平斯夫人的警告眼神才作罢。

 

“哦,怪不得呢!”

哈利意料之中的狠狠拍了下好友的肩膀表示理解,

“赫敏让我告诉你她今天的学习小组活动会在下午4点钟结束,之后……”

黑发少年忽然对好友笑得意味深长:

“5点钟,在霍格莫德的老地方,三把扫帚酒吧。赫敏·格兰杰小姐要单独约罗恩·韦斯莱先生进行友好会面哈!”

“嘿!都说了不要这样啊!哈利你这家伙!”

罗恩意料之中又闹了个大红脸,他挥臂作势要揍旁边口无遮拦的损友一顿,并成功地被依旧笑个不停的波特先生灵巧的躲开了。

 

然后……打闹过度的两人又成功地被平斯夫人“温柔的”从图书馆请了出去。

 

第五章

 

“敏!还有什么要逛的么?听论坛里的人说最近新开了一家书店,要去么?”

罗恩牵着女友的手耐心询问。

“哦天啊?你真的是我们的罗恩么?要不然你怎么会主动约我去和书沾边的地方?”

赫敏抱起双臂挑了挑眉,棕色的双眸闪烁出些许的狡黠,

“如假包换!绝没有喝什么复方汤剂或者是混淆魔药!”

罗恩举起右手开始起誓,郑重其事的样子倒惹得赫敏嗤嗤发笑,

“我当然知道你就是罗恩·韦斯莱没错!”

她拍了下男友的肩膀,眼神不自觉柔和起来: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想问问的,我当然知道你并不喜欢书这类的东西。如果是特意为了照顾我的话也没关系,即使是我……”

褐发少女一步一步走到男友面前,再次握紧了他的手:

“也知道约会和去图书馆自习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件事。”

 

“哦,我明白的,赫敏……呃……但是……”

“你知道的,我们是一起的,那就应该互相为对方着想不是么?”

“你看,每次约会你都会陪我去蜂蜜公爵、猪头酒吧,还有对角巷的那些魁地奇用品店、甚至是乔治弗雷德的韦斯莱笑话店。”

“可你不同样毫不犹豫的和我去了帕笛芙夫人茶馆、羽毛笔店跟各类巫师服装专卖店了么?”赫敏有些不解的望向旁边的罗恩。

“那只是其中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嘛……”

罗恩似乎很不好意思的抓了下脑袋:

“我看到你在霍格沃茨格兰芬多校友群发的求助消息了,那本书的确很难找到都快绝版了。正巧前几天跟哈利他们出去时,无意中发现了这家书店也许会有”

“深棕色皮,大概400页的厚度,还有花体烫金字,书名叫那个什么来着……什么16世纪的巨怪……”

 

“是《14-16世纪的北欧大陆魔法生物演变史:巨怪篇》”

赫敏十分自然地接过了罗恩没说明白的话,嘴角溢满了止不住的笑意:

“哦,是嘛,嘿!你那书名真是太长了!”

罗恩没头没脑的蹦出这么一句,直至一阵柔软的触感传递到了他略粗糙的脸上,

这是一个短暂却温暖的吻。

 

少女回过头,少见的对自家男友做了一个调皮的鬼脸,步伐轻快,

“快走啊!小罗尼!”

“嗯……嘿!赫敏你这家伙!”

罗恩·韦斯莱觉得自己刚刚一定笑得非常傻兮兮,但……谁在乎呢?

因为他明白,历经战争和磨难后,

他更希望看到的,还是以前那个时而一本正经时而古灵精怪的赫敏·格兰杰。

她因为和自己在一起能变得开心活泼,

罗恩·韦斯莱突然看到了以前那个认不清自己心意就故意跟她吵架的幼稚小男生,

幸好,韦斯莱家的小罗尼已经长大了,长大到他能够更加包容女友的一切。

韦斯莱们永远都是对待家人有源源不绝的爱,总能热情到让人内心不自觉的温暖起来。

作为其中一员的罗恩自然是不例外,

因为这样的爱,所以他愿意接纳她的一切,做她背后永远的支持者,和11岁在列车上认识这个小姑娘时一样,陪她度过每一天。

 

“要是哈利能和金妮复合就好了……”

在返回霍格沃茨的路上,罗恩下意识地叹了口气。

“……”

赫敏故意装作没听见男友的这句呢喃,她思索了下,最终说出下面的这句话:

“罗恩,有些事情,我希望你能分清利弊和一个度。”

 

“即使我们还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但我们同样成年了,不是么?”

“嗯,我明白的。”

不同于往日的大笑和调侃,罗恩的语气少见的平静,看向赫敏的神情却多了几分认真。

“好,我相信你。”

赫敏微微点头,两个人互相对视,一切默契尽在不言中。

 

晚上,格兰芬多宿舍内:

“给!哥们!我跟敏特意挑的!两大包蜂蜜公爵新出的南瓜系列糖果!”

“谢啦!你们每次单独出去都不忘给我带礼物,格兰芬多铁三角坚不可摧!”

哈利伸出拳头重重朝罗恩胸口打了一下,

“嘿,小意思!”

罗恩十分自然地笑着回敬哈利一拳,

 

“哦!这可真够多的!哈利你一个人吃的完吗?”

舍友西莫头一个窜上前,盯着哈利手中那个快等身高的包装袋,

“说吧罗恩!这次你破费了多少?嘿嘿嘿!”

旁边的迪安露出一脸鸡贼的笑,

“没你们想象的那么多!嘿!我在韦斯莱笑话店帮了那么多忙,分我一点辛苦费也很正常好嘛!”罗恩气呼呼的使劲摇晃高个子的黑皮肤少年。

纳威突然十分认真的盯着罗恩,一字一句的询问道:

“女孩子都喜欢这样的糖果么?即使是卢娜也不例外?”

 

罗恩点了点下巴,还真仔细的思考了一会儿:

“啊……大概……是这样!嘿嘿,赫敏的性格你也知道,不过我觉得如果是你送的,无论是什么卢娜都会很喜欢吧。”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的建议,罗恩。”

纳威的脸立刻变成了掩藏不住的兴奋,这让剩下的其他单身三人组突然感到五味陈杂:

“哥们,我突然很困,睡觉去了晚安”

“我也一样……眼睛疼,可能是用眼过度。”

“我得说我已经习惯了,真的!西莫、迪安,巫师的适应力总是强大的~~~”

 

剩下两个满脸问号的男生大眼瞪小眼。

 

【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连载:格雷(Gray)先生和格林(Green)先生的故事(二十一)。CP:格雷/格林”

很抱歉最近的更新量有点少,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点右上角的收藏,谢谢。】

“哇哦,独角兽这家伙的粉丝数又涨了一倍。佩服,佩服!”

趁其他人都陷入梦乡熟睡时,罗恩将自己裹进被子里继续偷偷刷贴。

在经历最初的不屑、不服气,再到看过文字之后的惊讶、赞叹,再到慢慢了解之后逐渐滋生的敬仰和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果然,看过他的文字后愈发觉得,自己要学习的地方还是很多啊。

“不过这家伙还真挺有意思的……”

罗恩点开署名“独角兽”ID的个人简介和发贴纪录,他把姿势换成了蜷缩外加一手支起脸,继续浏览某些信息。

没有填写学院、年级、爱好、也没有加入的兴趣组,没有任何照片和好友,

看来是个小号,大概不想让谁发现自己的真实身份吧。

罗恩略皱眉盯着屏幕上的“独角兽”单词,

当然,在校园论坛上非实名或一个人开多个账号并不算什么稀奇事,只不过……

一个典型格兰芬多的直觉让罗恩始终有些放不下,

更何况……

想到某件事的红发少年不禁露出隐隐的担忧,

 

【“格林,保重!”“嗯,你也一样。”“你的妻子非常漂亮,孩子们看起来很健康”“你也不差,格雷先生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不是么?”“好了,格雷,车就要开了!”旁边的女声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格林先生对格雷先生点点头,转身离去,他的背影逐渐消失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的劲头,再也看不到了】

【“我想这次是真的再见了,格林”格雷的表情似乎有些惆怅,却又有些释怀。他拥抱了自己的儿子和妻子。】

【有个秘密,除了他,谁也不知道。】

【年少轻狂的叛逆终究会被岁月和时间所打磨,留下历经沧桑的痕迹】

【他们曾经相爱,曾经是对方的唯一,但同样也在多年后选择了放开】

【也许对格雷先生来说,只要格林先生曾经为他拥有过,那就足够了。全文完】

 

“这家伙!梅林的臭袜子!大半夜的写这么一团东西就为了让人不爽吗?!”

“看吧!粉丝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声讨了!”

“好吧,好吧,我承认以他的文笔,想要虐起人来绝对可以称得上‘钻心剜骨’的程度”

“也不是不能理解……”

说到这,罗恩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飘忽,原本有些义愤填膺的心情不自觉添加了几分心虚。

 

这个独角兽是要突破自我还是怎么的,要不然为啥突然一改原先的搞笑或日常或腻歪(罗恩发誓他真的不想用这个形容词),玩起了现实沉重BAD END风。

不过嘛……

罗恩回忆起最近在图书馆查资料时学到的一些东西,

“文字能在一定程度上反应出作者的真实用意和内心想法”

“艺术来源于真实,却高于真实”

“感同身受是写出震撼人心作品的最佳途径”

“有些作者会借助文字描绘自己的愿望和期盼”

“笔墨是作家进行战斗的武器”

“一部历经考验的经典作品会改变一个人,一个时代”

 

红发少年使劲晃着脑袋,试图把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通通甩出去。

 

【啊!独角兽大大真是虐死我了!】

【可怜的格林先生跟格雷先生……】

【呜呜呜呜!】

【每次都被摧残到心肝疼却又忍不住看了又看,该说不愧是独角兽同学么】

【你们说,这些文会不会是源于独角兽自己的真实经历啊】

【唔,有可能。很多写手不都是从霍格沃茨的日常生活取材的么】

【你们说独角兽是哪个院的?】

【好吧,又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最起码他不是格兰芬多】

【那可未必!谁说格兰芬多就不能写出细腻直指人心的文字了】

【说不定还是个拉文克劳呢?每篇都没有错词和语法错误,前后逻辑和伏笔都十分严谨】

【你那是学院刻板印象!】【都说了每个学院都不只是那几个标签】

【好了好了都别吵了……独角兽同学不会高兴你们在他的文章下面说这些的】

【新来的赫奇帕奇二年级学弟弱弱地问一句,独角兽是男生还是女生啊?】

【哦,新粉丝你好,我是同学院七年级的老粉丝,男生。如你所见,这位独角兽同学的性别和我们是一样的】

【哇啊?!真的假的!怪不得……】

【弱弱的举手插句话,大家都知道霍格沃茨论坛网的账号可以不用实名注册,或许独角兽大大实际上是个女生但却填写成男生?】

【楼上的一看就不是资深粉,独角兽同学从第一次用这个账号的时候就声明他是个男生了,为了证明他还拍了一张日常课间男厕所内部的照片】

【呃……男厕所,怎么听着这么……】【别想多了!只拍了外部洗手区好么。】

【唉,现在的新生们啊(摊手)~~~】【说的你好像没发过吐槽的回复似的(鄙视脸)】

 

“噗哈哈哈哈!”

罗恩真的快被霍格沃茨同学们的留言笑死了,

这个独角兽意外有这么……可爱的一面啊。

红发少年觉得他真的是越来越想认识下这个ID名叫独角兽的男生了。

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知名度,不仅仅是因为他这些好看的故事极赞的文笔,不仅仅是因为他偶尔透露出少量的生活一面,不仅仅是因为他一如既往地简练却认真地回复粉丝留言……

他承认,自己的私心是越来越大了。

虽然独角兽在他的文字里没有明说,不过同样作为一名资深的圈内人和同行(嗯,姑且就这么说吧,罗恩如此表示),他确信一点:

这个人,是目前来讲可以争取的最优对象。

 

“也许这么做太大胆了……不过……豁出去了!作为一个经历过伏地魔大战的格兰芬多,我绝不退缩!”

罗恩给自己暗暗打气,鼓足了信心。随后掀开被子,擦了擦被捂出来的满身大汗。

 

“嘿,哥们,怎么无精打采的?”

哈利略诧异的盯着好友眼下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忍不住担心。

“没事……只是偶尔没睡好而已……不用管我,哈啊~~~~”

罗恩还是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好吧,那你记得中午睡会儿午觉啊”

哈利日常叮嘱好友,这才翻开手中的魔法史课本。

“ZZZZZZ……”

“看来他是不用等到中午了……”

瞄了一眼趴在桌上瞬间进入梦乡的罗恩,哈利无奈的撇了撇嘴。

 

下午课后,图书馆内。

“ZZZZZZZZ……”

“……”

 

“布雷斯,能告诉我现在是个什么情况么?”

潘西的视线从趴在书本上熟睡的德拉科上移开,转向了对面的好友。

“就是你看到的这个情况呗”

布雷斯无所谓的耸耸肩,期间还不忘拿起手机偷拍几张淡金发少年的睡相。

“记得发给我和文森特一份”高尔在一边插嘴。

“没问题~~~”布雷斯甚至愉悦的吹了下口哨。

一群就知道看热闹咋呼的男生,友尽——来自于不知道是潘西·帕金森第几次的扶额。

算了,反正她想查也不是查不出来,更何况……

她转头看了眼依旧在熟睡的少年,嘴角逐渐勾勒出一个意味深长的弧度:

真以为其他人都看不出来么?你这死小子。

 

第六章

 

【维拉:我写了一篇新文,求意见!这是地址——链接:中篇:迷弟变成了我的伴侣。CP:柯南(Conan)/波里(Porry)】

【独角兽:看完了。一个格兰芬多的狂热学弟追夫的故事,没错吧?】

【维拉:你还是老样子,一如既往的简洁到底不多打一个词】

【独角兽:不过你的文笔比以前进步很大,这是实话。尤其对人物对话的描写上,已经不会出现以前啰嗦或跳脱过大的问题了。】

【维拉:谢谢。说起来,有些写法我还是和你偷偷学的呢?你不会生气吧】

【独角兽:当然不,只有好的文字才会值得别人效仿,这恰恰证明了你对我的肯定,我反而应该高兴才对。】

【维拉:谢谢!其实蛮不好意思的,我最开始只是想和你PK一下文字,没想到最后发现还挺聊得来的。有的人说你很高冷、不好说话或者一本正经太严肃,在我看来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嘛!同作为写手,我看得出你很用心对待你的文章和粉丝们。也许我们的风格不同,但并不妨碍你是个亲和重感情的人。】

【独角兽:……】

【维拉:怎么了?】

【独角兽:没什么,稍稍有点惊讶而已。你……是少数会这么评价我的人】

【维拉:哎?!!!是这样吗?难不成你在生活中是沉默寡言类型的?】

【独角兽:这个程度还不至于】

【维拉:(大笑)那不就得了!真是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学校是个完全相反的……嗯尖刻傲慢的家伙呢】

【独角兽:……】

【维拉:???】

【独角兽:没事,刚刚在想事,抱歉回复晚了】

【维拉:你可太客气了!这种小事用不着说对不起之类的啦!不至于的!】

【独角兽:不管怎样,突然中断对话不给解释总是不太礼貌的】

【维拉:好吧(摊手),看得出你的家教还挺严的。这一板一眼的风格……倒让我想起来几个人了】

【独角兽:嗯?是谁?】

【维拉:一个……呃……也不算熟人吧,最多就是关系一般的同学而已。好了别聊这个了,说说看你下一篇文的思路吧。这次你打算怎么安排格林先生跟格雷先生的故事?】

【独角兽:基本梗概就是格雷先生目睹格林先生的各种生活,

看到他生气、看到他欢笑、看到他为陷入恋爱烦恼、看到他追到初恋女友的欣喜、看到他恋情进展不顺的困惑、看到他分手在好友面前哭泣、看到他再度有了新恋情的开心、看到他和现女友感情和睦的甜蜜、看到他给校友们发自己和女友的结婚请柬的幸福。

他的每个阶段都有格雷先生的参与,但格雷先生却出于和他的家世差距等现实原因,一辈子没能跟格林先生挑明他对他的真正心意。】

【维拉:(拍砖)哦天啊!兄弟!你怎么又写这种故事……好吧我承认你BAD END结局的故事更深刻、更让人深陷其中无法忘怀。我又不是没写过BAD END……但有点我一直想问问你:

这些BAD END哪怕两个人曾经互相相爱都全是格雷先生先爱上格林先生,从来就没有格林先生先爱上格雷先生的情况,更别说只有格雷先生单恋没有格林先生单恋的情况了。当然我不是在质疑你的逻辑安排,就是觉得……嗯,很疑惑吧。】

【独角兽:这算是我对他们关系的一种解读吧。就像你每次都会为波里先生安排不一样的配对是一样的。】

【维拉:那可不一样!最起码我的故事里不全是波里先生先动心的!】

【独角兽:噗!你的理解力有时候真是……一根筋啊】

【维拉:喂!真没看出来……惜字如金的独角兽同学竟然这么喜欢吐槽别人!】

【独角兽:好了,不逗你了,时间不早了,明天还有课对吧?那就晚安】

【维拉:OK!记得明天晚上9点继续准时上线交流啊!】

【独角兽:嗯,知道了。】

【维拉:晚安,伙计!祝好梦!】

【独角兽:好】

 

将手机关闭施了个“充电咒”丢到一边,德拉科用拇指按压几下揉揉有些生疼的眉心,

回忆起刚刚的聊天记录,他到现在都有些“是不是在做梦”的不真实感。

当收到那条“用户【维拉】申请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的系统提醒时,他甚至还“很不马尔福”的拼命揉了好几回眼睛,反复确认ID的拼写字母是否真的是“维拉”而不是什么类似“薇拉”“维娄”之类的高仿号。

当这位斯莱特林纯血名门之子德拉科·马尔福终于认证确实是维拉本人后,拼命抑制想出去骑扫帚转两圈的冲动的他很快的在屏幕上点击了“是”的选项。

 

“叮!”

“我去!这么快就有信息发过来了?”

淡金发少年似乎被吓了一跳,甚至还抓掉了好几根头发。

他有些不安的抓起手机:

【维拉:你好,我是维拉,很高兴能和你成为朋友】

“这家伙……果然自来熟”

德拉科挑了挑眉,他想了想,发过去了一条信息:

【独角兽:你是因为看了我的文所以才想加我的么?】

【维拉:是的!我很喜欢你的文字,同为写手想互相学习,所以冒昧试着给你发送了好友请求,想不到!你这么快就答应了!哦梅林的T恤!天啊我是不是该好好上上占卜课?!……总之……嗯!就是你能回我我很开心!】

“呃,他这也太……至于这么沉不住气么”

看到大段文字后面的表情三连发,德拉科觉得自己的头上一定出现了几条黑线,他在一刹那(真的只是一刹那)甚至还有了“极其后悔答应加他好友”的想法。

不过,能让论坛文字区大名鼎鼎的维拉同学主动搭话,见到他如见到什么人气名人般语无伦次,

德拉科·马尔福不会承认他的骄傲让他为之小小得意了下。

德拉科·马尔福同样不会承认,他之所以会另外注册一个ID名为“独角兽”的小号去写文字,完全是受了这个维拉的刺激(尽管事后马尔福仍旧拒绝承认这点)

 

在看过维拉不知道第几篇的例如:【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短篇:哦!波里先生的恋爱精灵又发疯了!CP:波里(Porry)/洛娜(lorna)”

这篇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发上来……不过,万一波里先生就是喜欢这个类型的呢?总之尝试了下另类的CP相处模式是什么样的,格兰芬多跟拉文克劳的组合。友情提醒:这次大家就低调点看吧】

或【霍格沃茨论坛网——文章区——创作版块

“长篇:嘿!波里,我在联赛等你!CP:奥利(Oli)/波里(Porry)”

经典的高年级学长和低年级学弟从上学到毕业的故事,这回写的很顺手甚至还爆字数了!大家可以看个痛快了!】

……

 

“Shit!草!”

好吧,他甚至还爆了几句粗口……

德拉科现在完全可以确定,维拉这家伙笔下的波里先生绝对!绝对!绝对就是指波特!

又是一个写波特同人的家伙!

全霍格沃茨……甚至外校的都已经有这么多人在写了,多他还是她一个又能怎么样!

就不能换个人有点新意?!

该死的救世主,大名鼎鼎的圣人波特,打败了伏地魔的黄金男孩,还嫌自己不够出风头,让别人写东西造势,

他真应该天天去上《预言家日报》的头条。

看吧,果然有好多人回复:

“维拉大——大——是在写哈利·波特的故事吧”

“哦——维拉——下次能不能把我也写进去啊——真实姓名和学院我会私信你啦”

德拉科故意在念部分回复词时捏住了鼻子,语气听起来尖刻又别扭。

 

“就是你真被选中让维拉这家伙写进去跟波特谈恋爱了又怎么样,还不是只能满足一下可——怜——无——比——的脑内妄——想!谁不知道这些文字都是作者在瞎想!”

“都是假的!”

淡金发少年恶狠狠的抛出最后一句,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

 

既然是假的,既然有这么个平台能让大家隐藏真实身份放飞自我,

德拉科突然想感激下刚刚还被自己认定成十分糟糕的校内论坛网和文章区这种地方了,

反正都是不可能发生的事,那在虚拟社区何必不放纵一下呢?

哪怕只是写来安慰自己的也罢,

哦,这可一点都不斯莱特林,一点都不马尔福!

管他呢……

自从认识哈利·波特那家伙之后,每次和他碰上都不会有什么好结果!

他不介意让自己破罐子破摔。

他突然开始理解麻瓜为什么要发明这些东西了,

手机和网络,有时候真的是个好东西,嗯!

 

顾虑到潘西他们都在用这个霍格沃茨网,自己又已经有了个实名注册的账号(当然发言寥寥无几),

要是做的太明显暴露就糟糕了,尤其是在波特他们面前。

得不到人也不能输了面子,这是一个马尔福的底线!

少年思来想去了好久,最终选了“独角兽”这么个没有明显个人特征的词作为新注册小号的名字,

就算有人猜……全霍格沃茨用独角兽杖芯魔杖的人还少么。

还有主人公的名字,不能谐音的太明显……嗯……

不加上点自己的东西还是不甘心!

哦对了!颜色!眼睛的颜色!翻译过来也是“格林”“格雷”这样的大众化名字,

绝不回答粉丝问自己学院、年级这两个问题,

很好!完美!

德拉科·马尔福想为自己的聪明机智点上一万个赞。

于是乎,在竞争激烈人气常年旺盛的霍格沃茨网文章区,一个ID名叫“独角兽”的大手就这么出道了,可喜可贺。

 

时间倒回到现在:

“真想不到,我现在居然还因为写这些文字小有名气,甚至为此跟维拉不打不相识成了朋友(姑且算是吧,毕竟在虚拟世界认识的,德拉科内心语)”

“如果这家伙知道我一开始那么咬牙切齿的讨厌他,甚至还想过把他扔到黑湖底下会有什么表情,嘻嘻嘻嘻嘻!”

 

“喂!德拉科!大半夜鬼鬼祟祟瞎折腾什么动静呢!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布雷斯·扎比尼终于对这个最近各种不正常的室友爆发了,可喜可贺。

 

“罗恩,你最近到底在干什么呢?”

“吃饭前一直在看手机,魁地奇训练后马上先抓手机,以前上课睡觉画画现在完全沉浸在手机里面,睡前不忘多扫两眼手机,甚至跟赫敏约会时……呃好吧这个我就不清楚了,也许你会收敛一点的,我猜。”

哈利掰扯手指开始数落好友最近的一些异常举动。

“我向你保证,哥们,跟赫敏单独在一起的时候我绝对没有在干不相关的事,包括手机!”

罗恩立刻正襟危坐伸出右手郑重起誓。

“那其他情况你是承认咯?”哈利突然笑了,翠绿色的目光愉悦的亮了好几度,

真是……太狡猾了!

赫敏在一旁不住地发笑,他就知道!自己的女友在某些方面是绝!对!不会向着自己的。

罗恩·韦斯莱已经放弃数自己这是第几次被套路了,

在经历战争和现在的八年级时光后,罗恩终于不得不承认分院帽关于“哈利有一半斯莱特林潜质”这句话了。

哦!梅林!但愿哈利以后不要再和一个斯莱特林纠缠不清了!

红色短发的少年如此想着。

 

你问为什么是“再”?

罗恩·韦斯莱虽说是全霍格沃茨公认的低情商反应迟钝神经大条傻乎乎容易冲动精力旺盛有时候还会易怒嫉妒学习成绩更是一般般,

不过,你要真因此认定罗恩不过如此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

格兰芬多铁三角常年坚固不摧绝不仅仅只有哈利和赫敏,

更何况,那可是他最好的哥们,一起经历过各种摩擦波折甚至是生死的那种至交,

 

一旦当事人变成了自己最为在意的人,罗恩·韦斯莱内心的火山会超乎寻常的爆发出来的,

引爆名单包括赫敏,金妮,韦斯莱家人们,自然同样包括哈利。

他目睹了哈利这几年是怎么过来的,

他是怎么顶着救世主的光环和责任,怎么面对外界的不满和质疑,怎么应付每年的各种危机,怎么牺牲自己拼死跟伏地魔战斗,

小时候自己还不太懂,觉得能认识一个大名鼎鼎的黄金男孩做好朋友真的是太酷了!

他羡慕哈利能拿出大把的金加隆毫不犹豫买下一车零食,

他羡慕哈利天赋异凛,明明在麻瓜世界长大却能在飞行课立刻学会召唤扫帚,

他羡慕哈利的机遇,一年级就能成为魁地奇找球手还多次让队伍获得了胜利,

他羡慕哈利的人缘和关爱,那么多的格兰芬多都认定他是三强争霸赛代表霍格沃茨的英雄,

他羡慕哈利的组织力和天生的领袖气质,仅仅他牵个头就能让大家凝聚在一起成立D.A.组织对抗乌姆里奇为首的魔法部,当然……他真的教了大家非常实用又强大的黑魔法防御术,

他羡慕哈利能让大批的女孩对他倾心,就连自己的妹妹金妮都一度迷恋他好几年。

他羡慕哈利天生随和好脾气,哪怕是骄傲自信的赫敏都不会和他起大冲突,反观自己……

他羡慕哈利永远都能勇于迎上,不管是魔法部的不公平决定、还是邓布利多校长的意外坠楼、还是逃亡寻找魂器,他从来不像自己半途放弃过,无论是什么原因。

保卫霍格沃茨大战,格兰芬多、赫奇帕奇跟部分拉文克劳们最终也毫无怨言的追随他,

哈利·波特能拥有这么多,实至名归。

 

而他,一度为此感到愤怒和嫉妒,他怀疑过、怨恨过,他甚至还认为自己的好兄弟哈利是个爱出风头,为了荣誉不择手段,自大到极点的家伙。

如果能借时间转换器的话,罗恩真的很想揍好几个时期的自己一拳。

人人都认为救世主哈利·波特做这些事是理所当然的,

他们把哈利推上王座,给予他各种各样的名气和财富,

却从没有人问过他是不是真的愿意。

现在的罗恩已经懂得,自己的哥们宁愿不要古灵阁那些数不尽的金加隆,也想换他的父母和教父等人复活陪在他身边。

11岁的罗恩想和哈利做朋友,的确有那么一些是因为听了他身上的故事,

“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可是,当这个有着雀斑的红头发小男孩笑的一脸真诚,选择对这个同龄人伸出手的时候,

他就收获了自己此生最珍贵的羁绊和友情,

至此,12岁、13岁、14岁、15岁、16岁、17岁、18岁,以及以后所有年龄的罗恩·韦斯莱,

他想和哈利做朋友,

只因为他是个叫哈利·波特的黑发带着圆框眼镜有着一双绿眼睛的男孩而已。

这些年来哈利对他和赫敏的付出,罗恩都一点一滴的印刻在他的心里,

有时候,真正的友情,无需过多的言语和煽情,

他知道自己今后只会为哈利做更多,牢记这点就足够了。

 

他并不是自己恋爱了就一定要拉着好哥们哈利恋爱的类型,

罗恩比任何人都知道给哈利拥有自己生活权利的必要性。

只是……

前提是哈利他别陷入现在这个困境之中啊!

 

出于一个韦斯莱的私心和各种客观比较,罗恩仍旧是希望自己的妹妹能跟哈利再度在一起的。

但是,作为曾经盲目跟拉文德短暂交往过的人,尽管感情上再怎么一厢情愿,但理智却很清楚的告诉罗恩,哈利的这段恋爱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同时作为哥哥,罗恩明白经过大战洗礼之后的金妮,早已变成了一个更加成熟、自信、独立和热情的人,

她不再是那个对着哈利就脸红,眼中只追随哈利,什么都以哈利为中心的小女孩了。

 

“哈利,我认为,你跟我提分开是正确的。我承认当初很喜欢你,和你在一起的这段时光真的很美好,很浪漫,我会铭记于心。”

金妮捋了捋瀑布般的红色长发,眉眼弯弯笑对着这个曾经迷恋过的男孩,

“你教会我了很多,包括但不限于魁地奇、黑魔法防御术……你很适合照顾和领导大家,是格兰芬多的幸运。”

“但是,现在的我所需要的男朋友,已经不是你这样的人,相信你也早有察觉了,对吧?”

“当然!我从不认为现在的你不够优秀不够有魅力。你一直都很棒!”

“正因如此,我才要和你提出正式分手。”

金妮调皮的眨了下眼睛,大方的朝对面的男孩伸出右手,

“好,我知道了。”

哈利意料之中的微笑着,他紧紧握住了女孩的右手,绿色的目光溢满了温柔,

 

“做你的第7个哥哥或格兰芬多的好朋友之一更合适,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也是!那……下午的魁地奇训练场见!拜拜!哈利!”

哈利挥手目送少女离开自己视线,

此时是战后八年级刚开始不久。

 

在这之后,哈利的身上再没有任何跟恋爱有关的讯号传过来……

嗯,真的没有……

呃……这……

某天吃晚餐的时间,罗恩·韦斯莱再次感到了一股强烈的不协调感。

他总觉得自己的好哥们似乎在看某个人,

会是谁呢?

少年皱着眉头,是男生女生?格兰芬多?拉文克劳?赫奇帕奇?斯莱特林?

管他是谁,只要不是某些人就行了。

哦梅林的臭袜子!哈利最近真的危险了!

 

在看到自己的好友不知第几次跟那个人互怼拉扯不自然的反应之后,罗恩无论如何再也没法说服(或者叫欺骗更恰当?)自己了。

赫敏看起来似乎没注意到?或者是压根不想管?或者是觉得这种程度还不至于?

不管了!

哪怕是独自行动也没关系!

即使会被那家伙袭击吃一大桶鼻涕虫都行,他总要行动起来!

首先要找到别的事情尽快让自己的好哥们扭转注意力……

然后是物色一个合适的人选,包括但不限年龄学院性别……当然,那个家伙除外!

再接着是探探底,哈利的名气实在是太大了,最好是在不过分惊动的前提下悄悄进行。

 

罗恩下意识的看了眼旁边的手机……

嗯,红头发的格兰芬多少年想到了一个非常完善周密的计划。


——TBC


PS:德拉科掉马啦!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虽说主体是搞笑文,但也很想写一写罗赫之间的感情模式以及铁三角的羁绊。尤其是罗恩,哈利能遇到他真的是太好了,看着他们一步一步走过来,真是有种想抹泪的冲动。

虽然写到这里我觉得其他的马甲也早就掉了……包括文中提到的那些配对原型。

金妮在我心里是个经历战争后成为了独立自强的大女孩,某种程度上来讲有些像赫敏的强势,所以她不会像以前那样选择一个照顾自己,依靠式的小女孩式男友。和哈利的相识造就了她的成长,哈利对她而言是偶像、是朋友、是队友、是哥哥,但双方终究不是最适合走到最后的人。

后面可能会更搞笑也可能会治愈,总之请拭目以待!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eb45876

评论(12)
热度(92)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