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亲子世代的那些事——玩坏三十题的日常系列(二)

前文请看: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8e78b8

文中人物和世界观来源于之前的亲子设定,年龄设定会随着不同的题目而有变化。

关于该世界观和设定详细资料请参考: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于是我继续之前的玩坏BE三十题了。

涉及到的CP见TAG

 

10.一直都是骗局

“对不起……大我君”

天蓝发色的男人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只是紧攥着衣角的双手泄露出了他的不安。

“啊?怎么了?哲也?”

看到眼前人这副并不寻常的模样,火红发色的男人很是疑惑

 

“这段时间,我一直都在欺骗大我君……”

“每当看到你高兴的模样,我的良心都在隐隐作疼”

 

“呃……哲也,那个……”

火神刚想说些什么,却被突然抬起头的黑子打断了,

“请听我说完,大我君!”

 

“我,一直以来都很感谢大我君。是你,赋予了我重新热爱篮球的梦想,赋予了我命运般的希望,赋予了我面对任何困难都勇于前进的动力……”

“我明白,大我君为了我,付出的是太多太多了,有时候多到我不知道如何去应对了”

“所以,我因为不忍心才……可是……”

“总而言之,真的十分抱歉!”

黑子哲也再次展示了标准无误的90度鞠躬,

 

“经过几天的认真思考后,我认为我必须要向大我君诚实地说出实话”

“尽管这个过程很痛苦。但是,为了不辜负大我君对我的信赖,所以……”

随之而来深呼一口气,那双蓝色的目光也开始定定的盯着眼前的人,

 

“这一个多月给大我君的早餐和午餐,并不是我自己做的。”

“尽管我很努力的在学习,但是做出来的东西除了水煮蛋外依旧不尽如人意。”

“是我太过于笨拙了,所以,这些餐食的大部分还是拜托了叶月酱来完成,剩下的小部分则是拜托了哲奈酱和敦也君。我亲自参与的,只有放进微波炉里加热而已”

“每次,都是让他们趁大我君没回来的时候偷偷带给我。”

“对不起,一直都在骗大我君,还连带着让孩子们替我隐瞒”

“明明我自己还是幼儿园老师,却带头做这样的事情……”

说到最后,黑子向来平静的声音开始隐隐透着些不易察觉的颤抖。

 

“嗨!我当是什么呢!”

随之而来伸向黑子面前的,是一只有些粗糙却宽厚的大手,

火神大我揉了揉黑子哲也的脑袋,带着一如既往的咧嘴笑,

“这种事,我早就知道啦!”

 

“哎?”

天蓝发色的男人抬起头,双目中流露出些许的惊讶,

“原来大我君早就……那为什么不……”

是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不了解对方么,黑子哲也。

他怎么可能真的不知道,说到底,还是为了照顾到自己的感受吧,

无论任何事都是这样,

如此一来……就显得自己更差劲了,不是么……

 

“你呀,有时候就会胡思乱想!”

火神学着黑子平时的动作,朝着对方的腰部就来了一手刀,

当然,力度是早就计算好的,

 

“很疼的……大我君……”

黑子终于从漫长的心理活动中回过神来,朝着对方流露出了不满的小情绪

这个表情被对方悉数接收到那双火红色的目光中,

“终于有精神了嘛!”

“……”

 

“至于饭菜是谁做的都无所谓啊~”

“我开心不是因为别的,只是因为感受到了哲也的心意啦!”

“再说了,哲也可是一直都在照顾着我们呐!”

“要说的话,我才应该好好地感激你呢,一直以来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会在背后坚定支持着我。”

“就跟当初一样,默默的做着影子”

“即使永远学不会做饭也没关系啊,反正还有很多事情是只有哲也才能做到的。”

“这一点,我、光和哲奈都知道的,这就足够了”

“真是的……没想到大我君也会有侃侃而谈的时候呢……”

“嘿嘿是么……等等!哲也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嘛!”

 

“就是字面意思啊”

一双天蓝色的目光正炯炯有神的盯着对方,

“啊啊随便你怎么说啦!”

火红发色的男人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

很显然,无论什么时候,他都对对方这种一本正经的棒读表示招架无力,

 

“总而言之,哲也你不用有什么负担啦。之后继续做不继续做都好。”

“反正家里一直都是我做饭,也做习惯了,要是忽然不让我下厨的话我才浑身不得劲呢”

 

“这样啊,呼~~~~”

“喂!你那松了一口气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没什么”

黑子站起身,背对着对方的面部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呢,大我君是怎么知道这些饭菜不是我做的呢?”

“当然是野生老虎的直觉和嗅觉啦!”

“大我君,请认真回答我的问题。”

看着火神有些嘚瑟的表情,黑子忍不住将眼神调整为“工”字形,让自己看起来气压低一些,

 

“啊啊啊我知道啦!”

“配菜是很简单没错,但仔细看就发现是精心计算和搭配过的。”

“无论什么风格的便当,米饭里都会放一颗水煮蛋,看起来画风完全不对啊!”

“中间是有那么几天没放水煮蛋,但这几天却摆了整整一盒的厚蛋烧……而且这厚蛋烧的味道也太熟悉了!”

“我又不是没吃过你做的失败作。别忘了当初在美国,还只有咱们两个人的时候……”

“也不知道你那时候是不是偷喝我的运动饮料,要不然怎么天天都……”

“总之很简单的啊,哲也你做的饭菜怎么可能这么好吃!怎么想都不科学啊!”

火神大我很是得意的列举出了一二三四点,丝毫没有注意到眼前人愈来愈低的气压……

 

“所以说,父亲,今天的晚饭是怎么回事啊。”

回到家后的火神光看到饭桌前的各种煮蛋:水煮原味五香口味香辣口味黑胡椒口味……不禁瞪大了那双和某人一模一样的蓝色眼睛。

 

“噫!不要用那种眼神看我啊!!!!光!!!!!”

火神大我像是被触电的大猫一样炸了毛

“你在说什么啊父亲,我一直都是这样的眼神啊”

 

“切!亏你还擅长观察呢,这很明显嘛”

随后进门的火神哲奈只是看了几眼,就瞬间明白了起因经过。

然后默默的将桌子上的水煮蛋拿到厨房开始改造。

“总不能饭后让全家人开始染上新一轮的鸡蛋恐惧症吧……”

蓝发少女瞪着和目前摊在沙发上的某罪魁祸首一样犀利的红色死鱼眼,吐槽着。

 

不过,经过了这次的事件后,黑子哲也还真的开始下了一番苦功夫,

按他的说法,是开启了“永不服输的影子斗志”,最终发扬了“诚凛篮球精神”,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比加速传球还有冲击力的料理轰炸(呃……)后,

在青峰叶月,火神哲奈和紫原敦也等子世代们的帮助下,

 

过了N多天后,

“给,大我君,这是今天的午饭。”

“这次没有骗大我君,我保证都是我亲自做的”

“啊!是嘛!Thank you哲也!那我就先走啦!”

“嗯,大我君路上小心”

 

在午间休息时刻,依旧如往常一样打开餐盒,

“简直就是当年Winter Cup诚凛赢了洛山的奇迹再现!”

目睹了成品后的火神大我惊得下巴差点按不回去了。

 

 

“当然,这是我和孩子们共同努力的成果。”

被问到的黑子哲也握紧了手臂,做了个加油鼓劲的姿势。

“什么啊,明明只有炒鸡蛋、戚风蛋糕、蛋包饭、鸡蛋沙拉和煎蛋卷而已。”

火神光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眼睛似乎冒出星星的哲也父亲,

“你要知道,这可是N多年以来,黑子老爸头一次学会做味道还不错的水煮蛋之外的料理”

 

“能教会他……我觉得我真的是个人才了!啊突然就感觉热血沸腾了”

想到这一点,哲奈不禁燃起了熊熊斗志。

“该说有其父必有其女么,有时候还真是容易膨胀。明明大多数饭菜都是叶月前辈教的,你只是示范过几次煎蛋卷而已……”

火神光继续睁着那双平静的蓝眼睛开始默默的吐槽。

 

11.抱歉,我不认识你

“我说啊,小真,这么多年了我天天看小和成粘着你。你不考虑偶尔也主动一下么?”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なのだよ,成太郎,你太不正经了。”

“哎,有什么关系嘛!外国人就经常很直接地表达伴侣之间的感情啊,即使是结婚多年的也不例外。不信你看那些欧美电视剧大片。”

“都说了不可能了なのだよ”

“啊,啊,我想也是。嘻嘻~~~~”

成太郎意料之中的笑了笑,然后转身戴上耳机听刚刚买的新专辑。

少年开始沉浸在动感十足的摇滚乐世界中,因此他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

 

“我回来啦wwww~~~~~~~~~~~”

依旧是活力十足的声音。

“哦,小真www”

依旧是大幅动作的朝着对方挥了挥手,依旧是极其阳光快乐灿烂无比的笑容,

直到……

 

即使是高尾和成,在被绿间做出这个出乎意料的举动的时候,也难免如同化石一般浑身僵硬住了。

“那……那个,小……真……你……”

“闭嘴なのだよ……”

然而对方只是偏过头,用手推了推眼镜。

当然啦,毕竟这个黑发男人可是叫高尾和成嘛~~~所以很快的:

“小真!那个!再来一次!再来一次!”

当然,对高尾和成而言,刚刚的举动已经足够冲击掉他的心理承受能力了,因此这句话也不过是日常的调戏(等等什么鬼)而已,

然而对方却罕见的毫不犹豫的再一次重复了刚才的举动。

 

此时此刻的高尾和成觉得人生如此,即使是下一秒就死掉也毫无遗憾了。

 

当然,绿间真太郎是在确定了客厅的成太郎注意力完全不在这里之后才行动的。

在这之前也有好好的将今天的幸运物:一条领带规规矩矩地戴在了脖子上,

不过嘛……

 

“即使是普通的铅笔我也要好好的准备才可以,真不应该听成太郎那家伙的……用过的一小段旧铅笔什么的!当今天的幸运物根本就不管用啊!”

“果然没错,不好好尽人事的话就会有倒霉事发生。就像绿间父亲说过的那样……等等绿间父亲……”

“果然今天处女座(附注:真由美和成太郎是9月份生日)的运势是倒数第一么!!!!!!!!!!”

“我只不过是想出门去客厅喝口水而已啊!”

 

这确定是那个一向一本正经严肃的绿间父亲?!

这确定不是我瞬间穿越了平行次元?!

“虽然我对你们的感情是不会变的但是……

“抱歉,我不认识你。”

“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们!”

“我不认识你们两个这家伙!!”

在内心挣扎了许久后,绿间真由美最终选择了从房间悄悄地挪到了客厅。

 

“哎?怎么了啊?妹妹?”

该说是双胞胎的心灵感应么,感觉到某些不对劲的成太郎拔掉耳机,从自己的一方音乐小天地里暂时走出来,看到的就是自家妹妹一副扭曲至极的表情(尽管真由美还在尽力维持着她少女的冷静和自制,但在绿间成太郎看来,她还不如直接把内心的想法写在脸上,这种努力憋屈的表情真的是比哭还难看还要微妙)。

 

“想不到一向爱看热闹的你居然错过了……”

“嗯?怎么了嘛?”

成太郎很是疑惑的看着她,表情有几分高尾和成似的十分纯良

 

“没什么……”

“我只是刚刚差点摔碎了眼镜镜片,现在眼睛很难受,需要休息休息而已……”

“我想我的近视眼可能要加深了……”

 

目送完自家妹妹后,

紧接着他看到了走过来的依旧一本正经的绿间真太郎和依旧嘻嘻哈哈的高尾和成。

 

“????????”

绿间成太郎表示现在的他是一脸问号。

 

真由美选择了即使打碎镜片,也要把秘密攥在手掌里,

绿间真太郎自然是不会和他主动说这种“毫不符合他的设定”的事情,

高尾和成则把这件事当成了最得意至极的秘密,当然更不会说了,

 

所以成太郎当然不会清楚,

刚刚在门口玄关处,

绿间真太郎多年来头一次,主动地,没有顾忌的,

先是用手固定住对方的后脑勺,之后直接上去吻住了高尾和成。

而且在对方兴奋无比后选择了再一次继续了这个举动。

 

12.无爱亦无恨

“没想到,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啊”

“是啊,久到我都忘记了曾经和前辈交往过了”

“不过,我们现在这个状态不是很好么。”

“是的呢,就像这样,面对面,和和气气的交流。”

“总比之前在一起时总是吵吵闹闹各种要上天的好吧(´・ω・`) ~~~”

 

“哈,还真是”

短发的男人忍不住笑了下,换来的是对方更加灿烂的笑容:

“不管怎样,我们现在都过得很好,这真的是件很棒的事情嘛o(*≧▽≦)ツ !”

 

然而,熟悉黄濑凉太的都知道,

这个自带金闪闪buff的笑,和他对工作伙伴或粉丝的时候是一样的,

再无其他特殊的含义。

我不再爱你,也不再恨你。

 

“我说阿幸……这都是什么鬼啊”

“我怎么知道啊小和辉눈_눈!”

看了看在客厅里对着对方继续微笑的两人,黄濑幸太撇了撇嘴,继续拿起手机开讲:

“肯定是黄濑爸又学了什么新玩法,要么就是笠松爸的冲劲上来了直接跟他扛上了”

“这都第几次了……不是吧,吵架还能这么玩→_→?”

“怎么不可能,大辉叔叔和五月阿姨不也总是各种吵吵吵么”

“得了吧,你可别拿你家那两位和我家的比。我家老爸老妈虽然有时候也特让人无语,但还远没到这个份上。一想到你刚刚说的场景我就……噫冷死了!我的鸡皮疙瘩都快抖满了一个篮球场了……”

“小和辉你怎么可以这么无情QAQ!好歹也帮我出出主意么!”

“出什么主意啊,他们爱玩就随他们嘛……等玩腻了自然就没事了”

电话对面的青峰和辉简直快受不了了,

“喂喂喂!”

“别叫了,不如你上我家呆一会儿吧,最近新出了个运动漫……嗯叫什么棒球飞人改编的PSP游戏。老姐这两天出远门了,我正愁找不到人打对战呢。”

“原来你就是想找个陪练啊o( ̄ヘ ̄*o) !”

“真是你又来了。那要不我拿上篮球,到以前集合的篮球场玩1 on 1如何?”

“好啊好啊!既然这样的话,那不如再带上小光和小成太郎,人多玩二对二更精彩~\(≧▽≦)/~!”

“要这么说的话,干脆把阿征,阿敦都叫来好了”

“好啊好啊!这样的话直接把小健前辈也一块带过来,咱们几个打次小型比赛得了”

一想到接下来的安排,黄濑幸太的双目不禁迸发出了数道光芒

 

“你还真是恢复得快……”青峰和辉有些无力的扶额:

“小和辉!那就这么说定了!等着我!”

“哦好……等下!那你家客厅那两位不管了?”

“啊啦~~~没关系。就像你说的,把他们晾在一边玩腻了就好了。现在过去掺和的话,反倒中了他们的圈套让他们玩得更兴奋了( ̄工 ̄lll) ”

 

“……”

你还真是心够大的,不过这一点倒是很随黄濑大叔和笠松大叔……

这是青峰和辉,自认为对手机对面的人,最中肯的一次评价了。

 

13.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对不起,征十郎,没办法再陪你走下去了。”

“即使再喜欢你,我也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那个女孩性格真的很好,我看得出她是真心喜欢你的,而且她的家境也和你一样,你和她真的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看得我都稍稍有点嫉妒了呢”

“开玩笑啦,征十郎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我很高兴”

“希望你,在没有我的日子里……”

棕发少年的声音愈来愈轻,随之模糊的,还有他那渐渐消失的身影。

 

“所以,这就是你最后要和我说的话么,光树”

赤发的青年望向面前的墓碑,缓缓地吐露着自己的心事,

他摸了摸自己的无名指,

如他所愿,他已经订了婚,用的是他赤司征十郎亲自设计的对戒,

 

原本,这个对戒是要送给他的,

只可惜,他此生再没有这个机会了。

那就让这个秘密,一直锁在自己内心深处吧,

降旗光树,我会过得很好的,

因为,我可是绝对的。

 

……

“!”

赤发的男人下意识的抬起了头,

偌大的宅内,空空如也,只听得见墙上石英钟滴答滴答的响声,

看了眼桌上有些凌乱的文件和未关的笔记本电脑,一向对工作收放自如的赤司征十郎难得皱起了眉,

 

起身换了衣服,仔细的洗漱后,

赤司慢慢的下楼走到客厅,

 

他的视线扫描住了那个正在看电视比赛的男人,

“哦!征!你醒了!”

对方转过了头,笑了笑,然后指了指桌子

“早餐已经准备好了,快吃吧!”

 

原本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却让此时的赤司征十郎有些恍惚,

“嗯?怎么了?是太累了么?”

 

就当降旗光树开始准备起身的时候,

他突然发现自己被紧紧地抱住了,

那双熟悉的手臂,现正有些用力的收紧着自己的腰,

 

“?征十郎?”

棕发的男人有些许的疑惑,

 

“别说话,光树……”

 

怀中的人将自己的头埋的更深了些,

 

“嗯……”

降旗了然的笑了笑,然后,轻轻地伸出自己的双臂,

一手抱住对方的背,一手伸进他赤红色的短发里,揉了几下,

 

有的时候,无需多语,

这种安定感,怕是会让赤司征十郎一辈子沉溺下去了,

当然,

降旗光树也是。

 

赤司发现,刚刚在梦中出现的,自己设计的那对对戒,

此时此刻依然完好的戴在对方的无名指上,

戒指的样式十分简单,只不过在里面刻上了两个人的名字,

 

赤司征十郎从未如此的感慨过,现在的一切才是真实的,这一点真的是太好了,

 

只不过,赤司的手上戴着的不是另外一枚对戒,

而是款式有些差不多的戒指,

这个戒指是降旗光树用自己存了很久的钱买来给他的,

其实当初的他也是策划了好久呢……

这一点大概是和梦中最大的不同了。

 

 

14.从未相遇(为上一题的后续)

“征十郎今天难得的情绪如此外露呢,或许是因为这几天工作太累了?”

在刚刚安抚的拥抱之后,降旗光树心里如此想着,

就在此时……

 

“叮铃……”

突然起了门铃声,

“来了!”

降旗一边走到玄关准备开门,一边有些犯嘀咕,

这个时候会是谁呢?

如果是孩子们的话,他们明明都有钥匙的啊……

 

“请……”

“……进来”这个词还没说完,棕发的男人就被打开门后的情景所震撼住了,

“怎么了,光树?”

因门口迟迟没有动静而走过来的赤司,此时也被……

 

摆在两个人面前的,是三大捧各色的玫瑰,

其中以浅棕色和赤红色最为多,

赤司大概计算了下,花的数量加起来估计有几百朵,

 

看到两个人有些呆楞的表情,站在中间的赤司杏树很是得意地对着身边的两个男孩子说:

“怎么样,我就说他们肯定忘了吧!”

“还真让你说中了”

赤司征树略无奈,但却也是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算啦,愿赌服输,这次我就承认姐姐你比我考虑的细心”

不过赤司光彦却仍旧有些不服气的白了杏树两眼,

 

“你们……这是……”

“等下,该不会……”

 

“是的,赤司父亲,你终于想起来了!”

杏树捋了捋她赤红色的长发,棕黄的异色瞳带着自信满满的目光看向两人,

“那么,就按照咱们先前说的”

征树清了清嗓子,开始起头:

 

“祝你们结婚16周年快乐!父亲们!”

“祝你们结婚16周年快乐!赤司父亲/光树!”

“祝你们结婚16周年快乐!征十郎爸爸/光树爸爸!”

三个人异口同声的揭晓了答案,

与此同时,露出了和这个年龄段的少年少女们一样的,阳光朝气的笑脸。

 

“征树,杏树,光彦……谢谢你们!没想到,我和征十郎都忘记的日子你们却记得!”

在这一刻,降旗光树仿佛回到了少年时代,露出了灿烂而略青涩的笑容,

然后,帮忙接过三兄妹手中的花,四个人开始找出各种器具开始将这些花拆分成小的花束。

 

剩下赤司征十郎一个人在玄关处,依旧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恍惚,

今天的自己还真是……有些失态啊……

赤发的男人一步一步走到客厅里,红色的双目扫过了摆在壁炉上的多张照片,

最终,视线定格在了,那个目光依旧温柔如水的长发女人上面,

 

“如果我和他从未相遇的话……恐怕这一生,都难以再遇到能像您一样让我内心变得如此波动的人了。”

“幸好,这一切,都只是‘如果’而已”

此时,赤司征十郎难得的,发现自己的眼角竟然有些许的潮湿感……

 

“我说啊,征十郎爸爸,你站在那里干什么啊,该不会是被这个惊喜惊的呆掉了吧……啧……”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光彦!”

“明明就是事实,姐,你的眼睛能不能不要总是带“征十郎爸爸”过滤器啊”

“不要每次都用鲁莽无知来恶意揣测我的想法,你这个除了一双赤红眼睛外一点赤司家人特征都没有的四眼弟。”

“你们两个还真是的”

“不要现在才摆出一副兄长的样子好么”

“正好,今天也是休息日,要不一会儿我们去趟超市,多买些东西多做些吃的吧”

“我想顺便买些超市旁边那家糕点店的柠檬派”

“不过,就算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我也不想吃蛋包饭,光树不要给我做这个”

“好,我知道了”

“姐……我觉得我此时此刻内心飘过了无数种生物……”

“那这样的话,今天正餐就做汤豆腐吧,刚好赤司父亲也喜欢吃”

征树提议着,还不忘抬起头看了眼不远处的赤司,

“就这么定了吧,父亲。”

 

赤司征十郎没有马上用言语回应,也没有转过身,只是用点头表示了赞同,

不过,他的嘴角却是止不住的上扬着。

 

“有他们在,我会一直过得很好的。”

“所以,请放心吧,母亲。”

这是名为赤司征十郎的男人内心中,最真实的写照。

他终其一生所需要的,也不过是如此普通的一个家庭而已。

 

PS:至于这个主意……其实并不是赤司三兄妹先想出来的。

要说真正的始作俑者,绝对是脱线的黄濑幸太,爱看好戏的绿间成太郎跟有些腹黑的紫原敦也之中的一人。

青峰和辉和火神光还一度笑了好久,没想到赤司征树他竟然上套了。

真的是上套了……么?

不过无所谓了,谁让他们平时都那么忙碌呢,

就当是小小的回报一下他们的付出吧,

出于这个心态,赤司征树才接纳了这个主意并联合了杏树和光彦开始行动。

当然,也让三兄妹的零用钱好好的大出血了一次。

 

碎碎念:我果然是脑洞来了就刹不住的存在啊啊啊啊!

这次的主题大概是想描写下家人之间的那种内心连在一起的感觉,

火神和赤司家尤其适合这个题材啊,

所以对不住啦,2B家庭欢乐多的模式还是给了黄濑家跟绿间家。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绿间也是典型的“虽然我不说,但是并不代表我不爱”性格呢,而且……谁说他不表达了,他明明也是天天在跟和哥秀恩爱!

嗯?没听出来?笨啊,翠翠的话是需要反过来听的嘛!

 

其实吧……绿间家这个梗来源于我的老爸老妈我会乱说,后来我觉得很适合板车组就拿来用了,

当时我也是随便一调侃说你俩来打个啵吧没想到……果然是越老越会玩么?!

你们考虑过在旁边的我的眼睛么!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作孽的给自己发狗粮啊(╯‵□′)╯︵┻━┻

后续还会有的,敬请期待

评论
热度(55)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