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亲子世代的那些事——玩坏三十题的日常系列(一)

一直以来都是写长篇的我终于试着挑战下短篇了,算是还一点之前征集帖欠的债(→_→)

 

至于脑洞么……筛选自各种三十题中个人自认为适合他们的,文风大概时而正经时而逗逼……嘛不过我会尽量保证不玩的太坏就是啦(当然要是真玩坏了也请不要打我,毕竟我也算真爱粉嘛(遁

 

文中人物和世界观来源于之前的亲子设定,年龄设定会随着不同的题目而有变化。

 

 大概会写成一个系列……吧?

 

世界观是建立在之前的亲子世代基础上,关于详细资料请参考: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CP见tag

那就先拿BE三十题开刀吧。

 

1.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火红色的目光默默注视着面前那个露出少见表情的天蓝发色青年,尽管在外人看来对方的面部表情似乎并没发生什么变化。

他喜欢他露出这样的表情:淡蓝色的目光配合着嘴角淡淡的微笑,一切都遵从着内心。

多年和他的相处,让这个看似粗线条实质却很细心的大个子对他的一举一动都十分了解,

每次看到这一幕,都会让有着火红头发的青年无法压抑住狂跳的心脏。

 

即使,这份难得的温柔并不属于自己,也无妨。

毕竟面前的对方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归宿。

所以,即便是再热烈的情感,也还是永远留在自己的心中吧,不想擅自让这份灼圌热烧伤了他。

 

“……”

“大我君,你看够了没……”

黑子哲也终于忍不住将视线重新转移到对面的人身上,淡蓝色的双眸还是一样平淡无波……呃……好像哪里……不大对……

“哲也……我……”

被盯着的火神下意识打了个寒噤。

 

“火神父亲,请适可而止吧!”

火神大我的腹中传来了一阵恰到好处的痛感。

之所以说是恰到好处,是因为该手法能瞬间有效制止对方神游呆滞状态,同时又不至于把胃里的食物吐出来。

 

上小学的长子火神光将刚使出手刀的右手收了回来,期间还有模有样的做了个西部片里主角收回手圌枪时的动作。

看着那双和黑子一模一样的淡蓝色双眸,火神大我在再一次感慨基因的神奇之处时也同样的在内心里哀嚎了许久……

“所以说这就是你偏袒哲也的原因?!”

 

“我本意并不是这样的,十分抱歉,但这是黑子父亲让我做的”

光随手瞄了一眼旁边,指挥者黑子哲也此时的眼神在传递着“Good Job”的讯息。

“更何况,这明明是火神父亲的问题。当然,我依然从内心很佩服你,尤其是你的篮球,但这并不代圌表火神父亲你可以一直用同一种眼神盯着黑子父亲……而且是盯了整整三个小时。”

“一直盯着别人吃东西永远不是礼貌的做法,更何况还是黑子父亲喜欢的香草奶昔”

“是的,光说的没错……而且还是只在这周限定发售的高级口味……”

“啊啊啊啊什么跟什么啊!这不是废话么?!我当然知道你喜欢香草奶昔了啊!”

火神终于忍不住拍了几下桌子,

“但你也不至于对着奶昔盯三个小时吧!尤其是那个眼神,就好像奶昔才是你的伴侣一样!”

 

“拜托,今天提议来MJ的可是火神父亲你啊。”

在一旁的光自然而然的接过黑子递给他的奶昔,喝了一大口;随后把自己刚买的香草泡芙递给黑子一个

“说是要用这个月最后的零用钱请全家人客的也是你啊。”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不用你说啊!”

名叫火神大我的青年终于像是承受不住了似的猛地抓了抓脑袋,随后非常挫败的将脑袋撞在了桌子上。

“为什么你们就可以这么友好的一起喝香草奶昔,吃香草冰淇淋和其他香草点心……”

 

听到火神这段自暴自弃话语的黑子和光忽然默契的对视了一眼,

“不愧是我的儿子”

“不愧是我的父亲”

瞬间达成了内心的一致,

 

光则是下意识的看了眼一直被三个人忽略的,坐在火神旁边的一个人。

随后一字一句的说道:

“火神父亲,我觉得,咱们下次出来还是别带这么多钱了……不然的话……”

黑子虽然什么都没说,但他心里还是默默的点了赞成的选项。

 

“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真的是超好吃啊!!!期间限定三倍芝士口味巨无霸汉堡!”

终于从堆积如山的包装纸前探出头的火神哲奈笑嘻嘻的看向火神,

“老爸!谢谢你请客!”

 

火神大我所剩无几的HP再度归零……

这顿MJ他只吃了两个……哦不准确点说是一又四分之三个汉堡,

这还是趁哲奈稍微放松了下咬速的时候从她嘴里抢下来的。

 

“为什么?!我们家的小姑娘在吃的方面就不能像其他的女孩子一样呢……”

“哈?!你说……什么……啊……老爸?”

再度一口塞下一个汉堡的哲奈一脸问号用着她那火红色的眼睛看了眼火神,随后继续回归到她的“汉堡结界”中去了,

“来吧汉堡!我会像对待篮球一样认真迅速的消灭你们的!”

 

等等什么时候画风变成热血漫了?!

该说这是火神哲奈同学的热血笨圌蛋症又发作了么……

 

见状的黑子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的站起身,伸出手掌,

像以前对方对自己做的一样,轻轻地揉了揉对方有些扎手的脑袋,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大我君,总有些东西,是我们无论怎么努力都永远得不到的啊……”

青年特有的轻而温和的声音,多少抚圌慰了点面前这只大老虎沮丧无比的心情。

 

“请认栽吧火神父亲,如同天使般灿烂温柔可爱会掰一半食品用软糯的声音说爸爸这是你爱吃的所以你吃吧的女儿可是做白日梦都不会出现的情况啊。”

光看向眼中只有汉堡存在的妹妹,又猛吸了一口香草奶昔来换气休息后,继续感慨(会么)道:

 

“不属于你的东西就是得不到的嘛……”

“无论是妹妹,还是三倍芝士口味巨无霸汉堡,都一样,这大概就是命运吧……”

“你小子不要再给我补刀了啊喂!!!!!”

“噗……”

“哲也你也不要笑了!你不是应该帮我劝哲奈么!吃太多可是会坏肚子的!”

“不要紧,我一直都很信任哲奈酱的肠胃,毕竟她可是和大我君一样强壮呢……”

“信任不是用在这个方面的吧?!喂喂喂!!!”

 

2.反目成仇

 

“阿大!我就知道你是这种人!”

“哈?你别摆出一副受圌害圌者的样子。别忘了你以前是怎么缠着哲的”

“你?!”

客厅内传来了一阵阵刺耳嘈杂的对吼声。

墙上挂着象征着恩爱与信任的结婚照,在如今却显得异常的讽刺。

 

“真想不到,我和你竟然也会走到这一步!”

“哼,想不到的是我才对……你个死八婆!”

“你个臭黑皮!”

 

“呐,姐姐,他们还要多久……”

在屋内一间关起门的男生卧室里,青峰和辉放下打了半天的游戏手柄,

“啊哈~~~快了,让我看看啊……”

青峰叶月看了眼左手上的手表,然后眨眨墨蓝色的眼睛,过了几秒后像是算出了什么似的回答道:

“还有16分钟,如果加上互相道歉等后续时间还有47分钟”

“啊,这样啊!那姐姐陪我玩一把XXX游戏好了”

“嗯!然后接下来的晚饭……就做你最喜欢吃的牛肉盖饭好啦!”

“哇啊!姐姐万岁!”

和辉终于忍不住双眼放光,抱住叶月的肩膀撒欢摇了好一阵子。

 

“嘛,阿辉你真是的,快下来啦哈哈”

“不管怎样姐姐你真的好圌棒啊!”

“嘛,嘛我知道了啦,不过再不下来的话玩游戏的时间可就不够了哦”

“嗯!”

男孩这才放下手臂,姐弟俩重新拿起各自手中的手柄,开始进行下一轮的游戏对战。

 

时间很快的转到了傍晚,

目送完出去买做晚饭材料的叶月后,和辉百无聊赖的把自己扔到了床圌上四仰八叉的躺着。

然后,瞬间坐起来,开门,

腾腾腾的跑到客厅,趁着眼前的两个大人不注意时捡起几本书一样的东西,然后再以同样的脚步声跑到自己的卧室,关门,

动作如同上千次演练过一番,非常成熟老练,

随后,挑出最贵的一本,翻开放到自己的脸上遮起来,

 

“没什么,就是觉得有时候这样睡懒觉很好玩而已……”

事后被其他子世代问到的时候,青峰和辉如此回答着。

 

等等……说到这里,我怎么觉得似乎忘了点什么东西……

“嗯?其实也不算忘了啦,他们两个就是这样。反正每次一被抓包后老妈就会开始翻老爸的陈年旧账,然后就开始互相揭底”

“他们俩啊,哈~~~~就是一直在不断地扮演着老夫老妻-情人-仇人这三个角色”

“和辉说的没错。而且我更有种……呃或许用班上一些女生的说法,他们这个时候该叫‘火花四溅的仇人相爱相杀’,我偶尔还会觉得很带感,但和辉好像早就看腻了。所以没办法啦,这个时候作为姐姐的我就只好来陪他了。”

 

“才怪咧!分明是想玩最新出的PSP对战类游戏找不到对手。”

“真是的,明明一开联机你玩的比谁都起劲……”

“喂!姐姐你不要随便乱说!”

“好好好,就算是这样吧”

叶月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她深知自家弟圌弟性格是什么样的,

她看了眼被和辉丢到一旁的几本画册,然后再次发动了次心算的能力,

 

“嘛,这个月的储蓄加上老妈额外奖励的零用钱,应该够圌买前几天新发售的游戏了,格斗+解谜这种既热血又锻炼脑力的双重玩点真想试试看!”

“看来老爸说的没错,X书什么的,果然是万能宝贝!”

和辉也似乎很懂的样子点了点头。

 

 

3.终其一生的单恋

 

“笠松前辈,好久不见。”

“哦,好久不见啊,黄濑。”

“想不到你也变得比高中时稳重可靠了一点”

“只有一点点变化么?!前辈好过分QAQ!”

“哈哈哈,还是和以前一样一说就急啊。不过,现在的你和以前真的不一样了呢”

“那是自然!哼哼,怎么样,我可是比以前更受欢迎啦!~\(≧▽≦)/~”

“好!好!既然这样的话,黄濑没考虑过找个女朋友么,说起来你也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了”

“啊我是想过啦!可是喜欢我的女孩子太多啦都挑不过来了,再说了如果我这么快就找的话会伤害很多女粉丝的心呢。”

“果然……你这小子,桃花运还是一如既往地旺圌盛= =!看得我又想踹你一脚了!”

“啊啊啊前辈不要啊啊啊QAQ圌Q圌Q圌Q!”

“哈哈,好了我开玩笑的。”

“前辈不要总是这样吓我嘛!”

“黄濑,这次回东京是为了拍新的电视剧吧,我在最近的新闻里有看到过。没想到你从平面时装模特成功转型成了一个实力派人气演员。”

“不错嘛,这可不是每个演艺圈的人都能做到的。”

“啊咧没有前辈夸的那么好啦,再说了前辈不也是么,一直都是知名专栏作家但偶尔也会写出很好的剧本。啊,要是有机会能和前辈合作就好了!”

“哈哈,当然没问题。”

“那就这么说定啦!”

“嗯”

 

“时候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了,不然一会儿我们家的两个女孩就吃不上饭了”

“哦~~这样啊,那前辈早点回去啦~~~~不过……”

“嗯?还有什么事?”

“没什么,只是意想不到罢了┑( ̄Д  ̄)┍当年的前辈明明就有很严重的恐女症,见到女孩子就瞬间变成一根木头哈哈哈哈哈!想不到现在……哈哈哈哈……”

“喂!你小子!不要随便议论前辈!不然踹飞你!”

“哈哈哈……啊抱歉哈哈……对不起啦……”

“不过,能让笠松前辈喜欢上的,一定也是个很不平凡的女生吧。”

“我也不清楚,不过当时和她相处时的感觉确实不一样……”

“我知道哦!毕竟前辈现在的脸上可是写满了‘幸福’哦~”

“啊哈哈,真不想被你小子这么揭老底啊……不过,你说的大概对吧”

“好了,不说了,这次真的来不及了。”

“OK!那前辈慢走啊!”

“对了,你小子也快点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吧!”

“哦~~会争取的啦!”

 

目送着面前那个穿着西装的黑发青年,夕阳的余晖将他的影子越拉越长,直至和地平线融为一体。

“不过我这辈子怕是永远都没机会了啊啊啊QAQ!!”

黄发青年散漫的捋了捋额前的短发,随后日常的开启了犯二模式,

在阳光映衬下,他的笑容显得更加灿烂,

“对吧?笠松前辈……”

然后,瞬间凝固了……

 

“我真是受够了!!!!!!!!!!!!!!!!”

场景切换到东京市内一家普通的公寓客厅内,

 

一位黑发黄眸的少年将手中的本子用投篮的力度怒摔在地,

“黄濑爸你能别一接悲剧爱情戏就来找我演练么?!”

“哎?!为什么啊?小幸你演的很好啊。不愧是我的孩子,表演天赋这么强!要是不练的话岂不是浪费啦~~~”

“别以为随随便便夸我两句我就放过你!我又不是以前的小孩子了(╬ ̄皿 ̄)!”

“啊真是的……每次都因为这个被小征树他们笑……啊我真的受够了!(╬ ̄皿 ̄)”

“嘻嘻,没准是因为他们嫉妒你有这个才华也说不定嘛(´∀`*) ~~你看我不就是?”

“你还敢说(ノ`Д´)ノ ……唉,练就练了吧,我知道你现在正在转型期需要多学习。但你为什么回圌回都要把主角改成你和笠松爸的名字?!”

“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真正入戏嘛~~没办法啊,一开始总也进入不了角色状态。后来,有个导演建议我可以带入身边的人试试,所以我才……哎呀呀(>д<),你就当是帮我个大忙好啦(╭ ̄3 ̄)╭♡~我们不是一家人嘛~~家人之间就要互相关心嘛你说是不是呀,我的小幸太~~~~(>д<)”

黄濑开始瞬间化身一副金毛哈巴犬的状态,

 

“那你怎么不找笠松爸呢?要论代入感的话让本人来不是更好→_→?”

“啊!他很忙啦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看又要写专栏又要出剧本还要安排我的每日活动,我实在是不忍心再让他陪我受累啦~~~所以你就多担待些嘛,小幸太~~不然我多给你加点零花钱当表演费,怎么样(`・ω・´) ?”

“既然这样的话,我……”

 

就在黄濑内心窃喜“果然是小孩子哄哄就好啦啊我真是育儿天才~\(≧▽≦)/~”的时候……

“我先打个电圌话跟笠松爸报告一下吧,正好演完后可以让他帮忙改改剧本。如果改的漂亮说不定导演能多给你些片酬也没准→_→”

幸太边说边掏出了手机……

 

“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啊!!!QAQ!!!”

 

“黄濑爸好棒的!他真的很有演戏的天赋啦~\(≧▽≦)/~!真的!在笠松爸的影响下≖‿≖✧……终其一生单恋什么的……差点就假戏真做了……”

“你问为什么?因为他差一点就要和我们阴阳两隔了。所以你看,这不是虐的很带感么~( ̄▽ ̄)~”

 

“呃……”

“想不到平常那个总是插科打诨动不动就开启黄濑叔二号模式的幸太竟然也会……”

其他的子世代们头一次如此默契的觉得,幸太果真是这两个人的儿子。

 

4.分手

 

“敦也仔~~~”

“干嘛?老爸?”

“我们搬出去吧~~”

“啊,这是为什么?”

“因为我和室仔分手了啊~~~所以也没必要住在这里了嘛~~~~”

紫发男人懒洋洋的打了几个哈欠,漫不经心的看着杂乱无比的屋子和眼前的少年。

 

“这样啊,那好吧~”

名叫紫原敦也的少年轻轻地笑了笑,神情颇有几分那个人的韵味。

但这些在紫原敦眼里看来却显得有些刺眼。

“敦也仔以后不要这么笑啦~~~~~~~好难看啊~~~”

“嗯,好吧,我知道啦。”

少年无所谓的收敛了笑容,依旧平静的收拾好自己的东西。

打包行李并没有耗费掉多久的时间,因为他早就提前把要带走的物品归好了类。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啊~”

少年只是感慨了下,声音轻到让旁边的人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然而紫原敦却清楚的明白,这一切,包括面前和那个人有几分相似的少年的轻叹,

都不是幻觉。

 

“走了啊~~~~~”

“嗯”

紧紧地手牵着手,另外一只手则各自拎着自己的行李,

两个人就这样沉默不语的走到大街上,

明明是周末的午后,正是人来人往最喧闹的时候,

但父子俩却莫名的感到很安静,静的似乎只能听到旁边行李箱咕噜咕噜的滚动声。

 

在经历了漫长的沉默后,紫原没来由的突然问了这样一句话,

“呐~~~~敦也仔,你会恨室仔嘛?”

“谈不上恨吧,有些东西,过去了就已经过去了~~~~”

“老爸难道不是这么想的么?”

“也是哈~~~~~”

 

对话没在进行下去,两个人又恢复了沉默而手拉着手的状态。

 

“呐~~~~到了。敦也仔,这是我们的新家哦~~~~~”

“嗯,看起来很宽敞呢~~~~~”

“那就进去了啊~~~~~~”

紫原开始掏左边的衣服兜,

 

“我说啊!你这家伙是有多懒!明明门铃就在旁边!你这都不会动手按一下!偏偏就要打手机让我过来!”

厨房里,火神大我边做着饭边咬牙切齿的朝着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人吼道。

 

“火仔么~~~~~我和敦也仔到了~~~~你快来开门~~~~~~”

靠!这理所当然的语气是要闹哪样?!

到底谁才是这家的主人啊!

真让人火大!

 

“是的,冰室君,就是这样。”

“不麻烦的,我和大我君会好好照顾他们的~”

“嗯,好的,我知道了……”

“……”

放下电话,给在客厅里看电视的一大一小端出一大箱美味棒,外加一大瓶饮料,

做完这些,黑子哲也这才走到了厨房,

 

“怎么样?”火神抓了抓脑袋,

“嗯,冰室君说这次是五天的程度”

“啊!搞什么啊?!你说这两个家伙要在我们这儿呆五天?!”

“冷静点,大我君。就和以前一样,等冰室君来接他们就好了”

“啊真是的……辰也为什么总是这样惯着他们啊!”

“没办法啊,一百箱零食一下子就被销毁了,这对紫原君来说也是很受刺圌激的”

“还不是他们乱买乱搞,还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

火神依旧愤愤不平,

 

“好了,大我君,放宽心,至少还有敦也君看着他。再说了,怎么也是做家长的人了,紫原君不会没有分寸的。”

“是啊,他可是真有分寸!有分寸到计算好了每次吵架后离家出走该去谁家住的顺序!”

“也别这么说,毕竟别人的家事我们不好乱评论。再说了,你往好处想想,大我君~”

 

“敦也君来了的话,光君和哲奈酱会非常开心的,而且还可以利圌用周末打个小型篮球赛。”

“嘛,这么说的话也是!”

“呦西!那我今圌晚就多做几个菜,然后给孩子们买双新的篮球鞋好了!”

“让我来协助你吧!毕竟我可是大我君的影子呢~~”

“啊!不用啦哲也……呃好吧好吧,真拿你没办法,那就帮我把旁边的菜洗一下,然后再切成块……然后……”

“好的,没问题……”

 

“一会儿光仔和奈仔就回来了”

“嗯~~~~一会儿和他们玩点什么呢?”

“要不联机打之前玩的全明星集合格斗拳游戏吧”

“或者是出去看刚上映的那部科幻体育片,听说评价很好呢~~~~~”

 

此时的敦也,则对旁边那个状似因打哈欠伸懒腰而无意中晃到厨房的紫发巨人,采取故意忽视的态度。

 

5.与爱无关

 

“我和小真在一起怎么可能是因为爱啦wwwwww!噗哈哈哈哈还真是搞笑!!!!”

“因为我天生就是跟小真绑在一起的嘛!”

“我的身边有小真是正常的嘛wwwwww!!”

“小真就像是我的左膀右臂wwww!”

“没有四肢的话不就是残疾人了嘛wwww”

“所以只是习惯啦习惯wwwww!”

“都说了小真不是爱人,明明就是家人啦www!!!”

 

“闭嘴!高尾!你都在说些什么奇怪的话啊なのだよ!!这可是街边采访啊なのだよ!!!”

“真是够了……真丢人啊,不不不他们两个不是我的父亲们,不是。”

“嘛,小妹妹你也不坦诚,真是的www”

“成太郎你给我闭嘴!闭嘴!闭嘴!”

 

“啊,他们两个还真是一模一样呢,连生气和脸红的样子都是~~~不愧是父女”

 

“我的小真和真由美酱今天依然可爱呢wwwwww”

“我的小真和妹妹今天依然可爱啊w”

 

 

“父亲,下次我们还是准备比巨大号更巨大的幸圌运物给他们好了”

“嗯,我赞同なのだよ……”

 

“真由美你也要加强下你的占卜术学习,一定要尽最大人事避免今天这样的情况”

“嗯,父亲你也是,晨间占卜节目还需要再多关注再关注”

“那是当然なのだよ”

 

这便是绿间家の日常转动圌情况啦~~~

 

“所以说这是什么鬼……不是说好的BE三十题么?虽然结局一定是……但为什么我们的一开始就是!”

“没办法啊,真由美/真由美酱/真由美桑/真由美前辈/真由美/阿真/小真由美/真仔,毕竟他可是高尾叔~~~~”

 

“别看她这个样子,其实当时我妹妹她心里可是乐开了花啦,主持人采访过之后她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呢”

“‘这就可以了?’她当时可是这么说的”

“你想太多了!哥!”

“我当时是惊讶居然这么快,真是太好了采访很快终于不用被圌迫被拉进镜头里了”

 

“啊,我们都知道啊”

 

“……有些人也就算了,为什么现在连叶月桑/征树桑/敦也桑/理惠桑都这么看我啊……”

 

6.报复

 

“呃……”

黑发男人面色冷峻的目睹了眼前的状况,

深呼吸几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

随后,男人推了推眼镜,镜片瞬间一闪而过的反光此时此刻让人有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一步,两步……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楼上的房间。

 

“健……那个……”

然而,此时此刻,男生房间内却空空如也。

“你说哥哥么?他去光家了,说是要在那里呆一个星期……啊诚凛最近有集训啊,火神叔叔应该和你说过的吧?”

 

“这样啊……那”

男人脑中突然灵光一闪,

“莉香,你……”

 

“啊!那个啊,叶月酱邀请我去洛山玩呢,顺便还能去京都逛一圈!”

“放心吧!我会带京都宇治抹茶给爸爸你的!”

长发女孩突然笑了下,下一秒就像变戏法似的瞬间拎出一个行李箱,

然后头也不回的迈着大步走了……

 

“喂喂!这样也算是我的女儿么,不要眼睁睁的见死不救啊!”

“既然这样的话……就剩下最后一招了……嗯,如果是小女儿的话一定会答应的!”

 

“是爸爸啊,没问题,进来啦!”

棕发的女孩眨着漂亮的眼睛看向面前的男人,

“啊不愧是我的天使……”

此时的男人突然开启了思维漂移模式

 

“嗯,嗯,我明白啦”

听男人讲完圌事情的前因后果后,少女轻轻地拍了拍男人的肩膀,

“不全是爸爸的问题,妈妈也有错。理惠酱支持爸爸!”

“啊!所以说,理惠,你这几天会陪着我一起的吧。”

“那是当然,我要帮爸爸度过这个难关才对呀~”

少女微笑着注视着眼前的男人,

 

如果时间倒退回几年前,

这个名叫日向顺平的男人都可能会做出扑到面前女孩怀抱里的举动了。

咳咳,好吧这段确实夸张了点,

不过他对待女儿们的方式的确……总之这可是让知情的诚凛众一致认为“这真的是我们的前队长么?!”

 

“叮铃铃~~~~”

一阵悦耳的曲子响了起来,

“啊,我接个电话”

少女看了看屏幕,然后起身走到门外。

 

“嗯……嗯……”

”可是……”

“真的么?”

“好吧……”

“嗯……”

“我知道啦”

“……”

在房间内的日向听不清少女具体在讲什么,但他也没做过多的注意,

同学什么的偶尔来个电话也正常,

是的,很正常……

正常……嘛?

才怪?!

 

“抱歉,爸爸,我真的很想陪你,但是……奈酱她邀请我去神奈川打练习赛……”

“喂……等等!练习赛什么的,啊打篮球很重要我知道……不过机会有很多么,要不过两天爸爸教你!怎么样!教你投三分球!”

 

“啊,要是这样的话就太好啦!”

少女很是灿烂的笑了起来,

“有机会!GJ!”虽然面部一副很平静的表情,但日向此时在内心已经自己竖起了无数波大拇指浪潮了。

 

“不过,机会难得,我真的不想放弃”

“而且,每个人的优点不同。如果能多向一个人学习的话,我想也能更快的提升自己的水平吧”

“因为,我真的很想和大家一样,成为非常棒的篮球手呢~~”

 

“这……”

不得不说,这番话让对面的男人心思有些动圌摇,

 

“不过没关系啦~~~~奈酱她很热心啦爸爸你知道的。”

“听说了你的事后,她马上就让黑子叔叔和火神叔叔过来陪你了,黑子叔叔还在电话里说‘日向前辈就交给我们了’,真的很谢谢他们呢~~”

“这样啊,那就再好不过了。理惠你放心去吧!”

“嗯!”

“需要帮你准备行李么?”

“不用啦!奈酱说只需要带换洗衣服和球鞋就够啦!”

“这样啊,那路上小心啊!”

“嗯!爸爸也是,在家里好好的呀~~”

“真是的,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日向带着宠溺的神情摸了摸少女的头发,然后目送着对方离开。

 

直到关门的声音响起……

“他们都走了啊,哦对了一会儿黑子他们过来……”

等等!

黑子他们!

啊啊啊啊!!!!!!

 

日向这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不不不更重要的是黑子知道了的话……

啊火神哲奈这丫头真是的!理惠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的女生做朋友啊!

不不不这也不是关键的……

问题是……

 

丽子最近可是在黑子他们那啊!说是要帮火神他们做辅助训练!

哦天啊!

 

看了眼塞满了厨房的各种……

呃姑且叫黑暗料理吧,因为这些一坨坨打着马圌赛圌克的不明生物已经不是能用“黑暗料理”这四个字所能形容的了……

 

在名为“意气之争”的精神力逐渐消退后,

剩下的就只有被那未知而神秘的恐惧感所支配的躯体,

闹矛盾什么的早被抛到脑后了……

现在的日向,内心中只有无数相同的话在疯狂飞舞着:

“果然女人是万万不能惹生气的啊!!!!尤其还是不擅长做饭的女人!!!!!!”

 

与此同时,另外一边,

“丽子前辈?”

“没事啦,火神,黑子。我只是给顺平一点点小小的报复而已啦~~~真的只有一点点哦~~❤”

 

7.七年之痒

 

即使是手中掌握一切的王者和天才,也会有被这样普通人的情感劫圌数困扰的时候么?

赤司征十郎并不大清楚,

不如说,他感觉自己就是在经历着。

 

尽管并不一定是精确的第七年,

尽管并不一定有十分明显的特征,

但作为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的他,还是免不了时不时的迟疑。

 

他明白对方的性圌情,但有时候真的无法避免用自己的想法去磨合他,

他绝不会允许任何一个人轻易地进入他的心,除了早逝的母亲外,

这个名叫降旗光树的人还是第一个,

直到他们的孩子们出生,这个名单里才陆陆续续加上了几个,

迄今为止,也只有五个而已。

 

在对方面前展示最真实,最普通的自己,

这对于别人来说或许并不算难,

但对赤司征十郎而言,这样看似很轻松的行为,却有着比赌上性命都严重的风险,

似乎很夸张,甚至夸张过头了。

不过,因为他姓赤司,他并没有几次可以输的机会,
所以,以上的这些看似不合理的事情,却因为染上了“赤司”的字眼而有变成现实的可能,

当然,选择一个合适名门人家的千金来联姻是最安全的方式,

原本应该是这样的,直到他认识了一个叫降旗光树的人,

然后,生活的轨迹开始发生了改变。

 

本以为,这样如此沉甸甸的感情会成为他们的一生的保障,

但是,现实终究是现实。

 

不要怀疑,赤司征十郎和降旗光树也是会吵架的,而且最近的次数似乎还不少。

当然,他们不会像某对笨蛋青梅竹马组搅和的天地不宁(咳……),也不会像某对光影组一样热炸毛冷吐槽那样过分刺激,也不会……算了不说别人了,

总而言之,就是像目前这样,

两个人面对面,依旧是该做什么做什么,

只不过,彼此没有一句话,甚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

 

“前因后果我已经全部了解了,总而言之,这大部分就是他的错。”

“也不能这么说,杏树。赤司父亲的脾气相信我们都清楚,更何况他明明比谁都知道光树的要强和独立,所以我并不认为光树需要负主要责任。

“哥哥,我希望你能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去看待问题,既然你说光树那家伙性格有要强独立的一面,那他就该知道父亲对他是出于什么样的出发点。”

”还有,我纠正你一点,我从来没说家里最近的局面全部都是光树的错。只不过从起因和结果上来看,他要负大部分的责任罢了。”

 

“既然是这样,杏树你就不要总分析光树的错,也应该找找看赤司父亲的问题所在。现在家里所有的问题都绝不是一个人造成的,这一点你应该更比我清楚。”

“那是当然,毕竟这可是赤司家,我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出现任何赤司家人身上不应该发生的错误。我想你也清楚,光树三番五次的对父亲的想法产生误解,父亲因此受到了实实在在伤害,这已经是既定发生的事实。作为他的女儿,我有义务也有责任保护他不受这些伤害。”

“但是你不要忘了,光树承受的压力和非议一直就很大,只不过他都不说出来,一直都在默默地自己解决。既然你说你有义务保护父亲,那么我也要说,作为他的儿子,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分担光树肩上的重担。”

“……”

 

“唉……最近的本宅真的是”

这个为赤司家尽心尽力工作了几十年的老管家也会偶尔觉得心好累,不为别的……

以他几十年阅人无数的社会经历来看,他并未发现赤司少爷和降旗少爷之间有什么明显的裂痕,然而大少爷和大小姐却……

该说不管天赋如何,孩子终究还是有孩子的一面么。

 

饭后,赤司和降旗,两个人各自占据了沙发的两边,然后同时盯着眼前的电视节目专注地看。

坐在两个人中间的棕发少年偶尔从书中抬起头,瞄了几眼,

“哦,现在貌似演到了日本第一季度的电子工业产品生产率和引发的一系列产能调整和对未来圌经济形势的预圌测……”

然后继续埋头看他的书……嗯貌似是新版的卡耐基系列著作。

 

“哦,现在貌似演到了首相访问XX县的教育机圌构,还顺便报道了该县的去年年底的财政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哦,现在貌似演到了全日本的降水概率天气图,这几天东京都是晴天,不过京都依然还是大范围降雨,过几天出门得想着带上雨伞才行……”

 

“哦,现在貌似演到了……”

 

今天的赤司宅依旧以一种诡异和谐的画面感运转着,

客厅的沙发上,

红发的男人双圌腿并拢,身圌体前倾,双手托着下巴,一副标准的端坐圌姿圌势

棕发的男人一边搭着扶手,一边让胳膊自然下垂,身圌体微微后仰着靠在沙发背上,右腿放在左腿的上面,一副标准的翘腿姿圌势,

 

沙发旁的桌上,赤司征树和赤司杏树,两个人依旧在不停的做着辩论。

偶尔拿起手中捧着的咖啡或柠檬茶,喝一口休息下嗓子,然后继续打得火圌热(并不)

 

直到……这种微妙的平衡突然被打破了。

 

“光彦!”

“我们相信你都听到了,也是时候让你来发表下意见了。”

“以最公正的心态看,你更站在谁的一边?”

沉稳的少年音和清冽的少女音同时朝着棕发少年的方向响了起来。

 

“我,站中间。”

光彦扶了扶眼镜,转过头,在两对目光的直视中慢慢吞吞的回答了这么一句话。

然后,干脆利落的转回去,继续翻开他的书本,把自己同周围的各种气场屏圌蔽开。

 

“不是你们让我用最公正的心态评判么。那,谁都不偏向的态度是最合适的了。”

当然,很明显的,他的哥哥姐姐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

无奈他说的有理有据,征树和杏树只好有默契的摇摇头,然后接着开始与对方谈判的新一轮较量。

 

赤司光彦,是个有些不太起眼的,在众多赤司家同代孩子中年龄也排倒数的孩子,

但是有时候不得不感叹下,造物主还是比较公平的,至少在某些直觉上……

 

“啊哈~~~我去睡觉了~~~~”

光彦极其没有形象的睁大鼻孔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摘下眼镜,然后头也不回的起身离开了沙发。

 

“晚安。”

“晚安。”

沙发两边同时传来了声音。

 

“哦……晚安”

 

“明天还有篮球基础训练,我也先睡了”

“我也是,绝不能因为今晚的辩论影响了明天足球小组赛的体力”

“有问题的话,等我们明天晚上回到家再说吧,杏树”

“随时奉陪,我会证明哥哥你说的是不对的”

 

“晚安……”

“晚安……”

沙发两边再次同时传来了声音。

 

洗漱后,征树和杏树颇有默契的朝着光彦的房间看了一眼,发现早就漆黑一片,连任何微弱的光亮都没有,

“这家伙,睡得还真是……”

“有的时候,他这样没有神圌经,什么都不关心的性格还真有点让人无法忍耐呢”

 

“虽然说我们今圌晚上争论了不少,彼此还都难以说服对方。但是,希望解决现在这种状况的想法,我是从来都不会变的”

“那是当然,虽说我一直都不喜欢光树,不过要是能让父亲恢复成原先的样子,我也会在必要的时候破例的”

“杏树,其实……他们有时候,真的很辛苦。”

“这一点,我比你明白”

“不管怎么样,在家里,我从来就不希望他们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我甚至在想,哪怕像和辉、叶月前辈他们家里那样也好。有时候会各种吵吵闹闹,不过过后也马上就和好了”

“太过于为对方着想,有的时候更能将人的距离拉远。”

红发的少年难得的皱起了眉头,棕色的目光隐隐透露着不安

 

“行了啦,什么时候你也变得不像你了。”

赤发少女突然轻笑了起来,

“别忘了,我们可是姓赤司啊,担负起赤司家的责任,圆圌满的解决任何可能妨碍我们的事情,这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真是……想不到作为兄长的我竟然也有被你说教的一天”

少年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谁让我是正确的呢。”

“好了,先休息吧,留给我们继续辩论和准备的时间多的是呢”

 

就在少年少女你一言我一句的时候,与此同时主卧室的情况:

两个人似乎很有默契似的,多天以来头一次没有进卧室就立刻选择关掉床头灯。

就像和在客厅里的时候一样,一个人占了床的一边,

就像是同时在等待对方先开口一样,

但谁也没先开口。

沉默的气息依旧笼罩在两个人之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

也不知道,是谁先鼓圌起勇气开口打破了这片死寂的沉默,

这是一个月零14天以来,两个人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

他们彼此说了什么,从什么话题开始,已经不重要了,

就好像,之前的一切矛盾,一切的冷战,从来就未在这个宅子里存在过,

 

他唯独清晰的记得,那句真诚地道歉,

“对不起,光树。”

他唯独深刻的记得,那句朴素的回复,

“没关系,我也一样,征十郎。”

 

他们当然知道,

彼此的心意,从很多年前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时就始终如一,

无论经历过多少岁月的沉淀,但这份本真,却是不会变的。

于是,七年之痒终究也只是变成了“痒”而已,

虽然会偶有发生,但并不会侵蚀掉健康的躯体。

 

赤司也好,降旗也好,他们都不是那种随时把“我爱你”挂在话中的人,

已不再是热血少年的年龄,但岁月的积累却让他们蕴藏着厚积薄发的热能,

所以,偶尔一次,直抒下自己的心意,又何妨。

 

“我爱你,所以想要和你一起走完一生,”

不知道是谁,轻轻地将对方拉入自己的怀里,

 

“我的人生,因为有了你的参与才彻彻底底的完整”

看不清,是谁最先吻上对方的双圌唇,

 

“这一点,一直都没有改变”

 

“征十郎/光树。”

 

8.错过一世(为第7段的后续)

 

“所以,根本就没必要搞什么研究,为此还辩论了几天几夜……哥姐你们还真是精力旺圌盛啊”

 

“本应该在一起的人由于种种原因,彼此的距离渐行渐远,最终难逃时间的魔咒,最终遗憾错过一世什么的”

“又不是小说……某些外国名著也不例外……”

“且不说赤司爸爸,就算是光树爸爸都……他们不会真逊毙到这个地步的”

“噫……再联想到光树爸爸的一些少年时经历和不同于赤司爸爸的处罚方式……”

光彦像是回想到了什么不堪的回忆,拼命地摇起了头,试图阻止浑身疑似开始起鸡皮疙瘩的前兆。

 

“姐你经常选择性的屏蔽光树爸爸真的不会倒霉么?”

“哥你真的以为光树爸爸一定就需要你来保护么?”

当然这两句话光彦只会在心里想想,并没有说出来。

作为一个懂得识时务的少年,明圌哲圌保圌身才是正道,更何况他才不想掺和这些麻烦事呢。

 

“哈啊~~~所以说你们可以撤了么”

光彦最终只是轻轻的又打了个哈欠

“天帝之眼和zone什么的可不是这么用的啊……要是被父亲们发现了”

“好吧我不说……我选择保持沉默”

“这回是真的晚安啦~~~”

 

少年将自己放松的摔在床圌上,赤红色的双目紧盯着天花板,似是有些出神,

“无论是赤司爸爸,光树爸爸,还是哥圌哥和姐姐,总之让他们几个玩去吧……”

“嘛,反正不管如何,这一切都和我无关……”

 

9.杀了你

 

“哈?你在说什么啊哲也……是昨天看的警圌匪剧么”

“快起来换衣服,吃早饭,一会儿还要和哲奈跟光去看电影呢!”

 

敲脑壳中……

“阿大你难道前天发烧把脑子烧坏了么?”

“老妈,我也这么觉得”

“喂,老弟你不要这么快把实话说出来……噗哈哈我不是故意的”

 

“嘤嘤嘤!!笠松桑这句话说得好带感!!啊天啊我的心脏!!!!”

一脸黑线的某人:“幸太,我就不该听你的提议……”

“我也赞同……”

 

“噗哈哈哈哈哈小真wwww!你这是在搞哪一出啊!”

“今天的幸圌运物,用过的菜刀なのだよ”

“噢噢噢好精彩的表演!只可惜我忘了录像了……”

“和成父亲!哥!你们两个正经点!就不能好好地尽一次人事么……”

 

“敦,你还在记恨我没收了你那箱薯片么。”

“……”

“可是牙医不都警告过你近期不许吃零食了么”

“……”

“我本来也不想这样的,谁让敦这样没自觉了啊~”

“……”

“没办法,暂时就先忍一忍吧,好么……”

“……”

“敦?怎么了?为什么不说话?”

“辰爸,你不会真忘了刚刚敦爸牙疼的太厉害,以至于蹦出一个词就再讲不出话了吧”

 

“我觉得这句话不合适,明明是‘你头抬的太高了,是在坐等被我杀掉么’更适合”

“你在开玩笑么,哥,这两个角色的个头都差不多,何来‘头太高’一说”

“杏树,有的时候不能全部按照既定的资料来,既然这部剧的主角在初期有黑化和病娇的潜质。那么,加一点这样有些不自量力的中二病台词也是合适的。”

“虽然你说得有道理,但是我觉得,还是尽量减少这样人为的臆测比较好,这样也更方便把控原作衍生的主体节奏。”

“还是把台词改成‘这一秒你违背我,下一秒你就会立刻死在脚下,你太狂圌妄了。’好了”

 

“征树,杏树,都一天了还没完圌事么?接下来我还有多少句台词?”

“我看下啊……”

“至少还有一个小时,光树”

“天啊……”

 

“姐姐你在搞什么鬼……还有哥圌哥竟然不阻止,我就不信你没发现她让光树爸爸演的角色有什么名堂”

“即使是不露面的广播剧也……同人剧什么的……总感觉各种怪怪的”

“你们好自为之吧,要是赤司爸爸提前回来的话……”

 

“我回来了,光树。嗯?你们几个在搞什么?”

 

“我说什么来着……”

 

“爸!今天的晚餐你就独自解决吧!”

“我们会替你做好善后各项配套工作”

“爸爸,放心吧,到时候我会照顾你的,绝对不会让你死掉的~”

 

这大概是写后感:

我果然是个毁题狂魔23333333还不快来夸我(X)

火黑、黄笠在我看来都有逗比家族的潜力,

赤降组原本没想写这么多字的,但不知为何写着写着脑中突然出现了很多想法,写完后回看才发现感慨颇多。

青桃组属于典型的不是冤家不聚头,他俩就是典型的"越吵感情越好",而且不觉得叶月酱的姐姐力被很好的培养起来了么~

板车组真的是太甜了所以当码字的时候我满脑子愣是想不出一点虐的……所以说官逼同死不是没道理啊(╯‵□′)╯︵┻━┻虽然我喜欢

紫冰有点大小孩带小小孩的感觉,总觉得紫原也是个比较孩子气的家长,所以就试着写了一下这种模式的他们,希望没有太ooc

至于日向……以后就是个妻管严类型妥妥的→_→

 

PS:熬夜伤身啊,所以以后还是以周末发文为主啦~

 全篇完全没什么H啊为毛总说我有敏感词发不出去也是醉了……心好累,所以看到有些字符还请见谅,这真的是没办法的办法了_(:зゝ∠)_

评论(8)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