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翻译/辅贤】甜蜜的夏日

这篇也是很早以前翻译过的,现在把它搬到lofter上

推荐看原文,原文比我的渣翻要萌多了真的真的!

无授权渣翻,仅供同好交流,随便转载,但是:

绝对禁止商业用途否则后果本人概不负责

原文地址:https://www.fanfiction.net/s/9385311/1/Sweet-Summer-Day

鉴于是第一次练习所以先拿短篇试水,原文大概3000+词,分级:K+

OK,以下就是正文了:


 

大辅和贤在一块过了一个暑假,彼此的关系也得以更进一步

 

他察觉到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每一天他都会更加坦率,每一刻都会笑得更加灿烂。这就好像是在精细的,慢慢打开一个小心包裹的宝藏的包装一样。而当他在每次剥去一点包装之后,他都会充满了兴奋感,而且与之伴随的,还有窒息的感觉。

当朝着他的朋友表达心意的时候,他就已经品尝到了这种感觉,而且也丝毫不介意去敏锐的寻找出更多的信息,尽管这是个颇令人伤脑筋的事情。而他最终得到了他,并且这和以上的那些因素都有关系。

贤用着带着笑意的眼神看着他,而他正咀嚼着从小京家开的便利店里买来的三明治。贤总是仍旧无法避免的,从小京那个女孩流露出的神情里看出不算隐秘的嫉妒情绪,尤其是当她每次看向大辅的时候,虽然他仍在尽他所能不去在意她,并且试着把注意力转移到别处。

“这不是你的问题”,太一曾经说过:“她会克服掉这些的。”

而当他知道太一,这个被选召孩子们的领头人,在阿和和阿空开始约会后,开始遭受到了来自于自己产生的嫉妒心的煎熬后,他留心到了太一的这些话。

 

此时,大辅在立刻吸了一口气之后,并让它们缓慢地呼出来。这是一个明亮的,美好的一天,而他想不出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去度过这一天。这是一个被期盼已久的,短暂的暑假,并且大辅希望这个假期能每时每刻都过的丰富多彩。

“尽管在不知道的外人来看,将太多闲置的时间用来和贤一起,对于大辅他来说也许是一种浪费”,

那些很了解他的人保持着上述那个看法,

确实,这是他理想化的一种度过这个暑假的方式。

 

“要不要去我那儿吃晚饭?”大辅对着贤问道。

贤轻声的笑了起来,并做了个手势道:“我们都还没有吃完午餐,你就已经开始想着下一顿饭了。”

大辅说道:“当然,这不算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你知道的,我这么问只是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度过更多的时间。”因为这个原因,贤过去吃晚餐时也经常意味着,他(原文中代指贤)会有一个得当的理由留在那里住上一夜。

于是贤回复道:“好的,当然了”

不过在这之前,贤就开始在稍微的避开了这些恭维话,他仍不能做到恰当的接受一个像是恭维性质的话语,而这个情况已经持续了三个月了。

大辅在吃掉最后一大口三明治之前,先做了一个龇牙笑的表情。然后他开始欢快的咀嚼着三明治咽了下去,紧接着他又笑了起来,并抓起贤的手说道:“我想给你展示看一些东西。”

“但是我还没有吃完我的午餐”,贤试图这么回答道。但是在他说完这句话之前,大辅就开始带着贤朝着他冲动又一根筋的大脑所指向的地方去。而贤仍一如既往地在慢慢啃完自己的三明治,并随着大辅前往他的目的地。

“我们这是要去哪?”

“一会儿你就会知道了。”

“我想我需要马上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

“这是个惊喜。”

“你知道我不喜欢惊喜这样的东西。”

“相信我,你会喜欢的”

 

大辅在不断迂回的前进着,并慢慢穿行到了行人的尽头。他们的手臂伸展着,而大辅在紧紧握着小贤的手腕。贤小声咕哝着原谅了那些对着他们扫视的人。当大辅集中精神往前走的时候,贤也思考起自己的事情来。在很多时候,让大辅消耗掉他那些自身天然的精力是最好的选择,而这经常意味着他最后会精疲力尽,并且之后就会请求一个拥抱。而那些,便是贤最喜欢的时刻了:只是仰卧着躺在垫子上,凝视着天花板上的墙线,并且说着关于他自己的,在躁动的脑海中出现的任何话题。而这个时候的大辅总是听着,即使他经常听不懂,有时候他会问一些问题。而这些画面给人的感觉,总是极好的。

 

在迅速恢复并回到现实中来之前,贤在自己的白日梦里沉浸了一会儿。而在这个时候,大辅突然就停了下来。贤好奇地看着他,试图寻找并确认他是否在认真的思考,他眉毛紧皱着,并且紧紧地在撅嘴。随着大辅安静的沉思,贤等待了几分钟,然后,很安静的,他询问道:

“你知道我们要去哪里么,大辅?”

大辅立刻就从他的思绪里跳了出来并迅速地回答道:“当然!不要担心这个,我会找到的,在完全正常的情况下!”

 

“好吧...”贤花了一点时间来审视一下周围的区域,并聚集了一下方位。他们现在离大辅的中学不太远,但如果那就是他们要去的地方的话,大辅应该是知道怎么去那里的。他对御台场仍然是不太熟悉,尽管过去的几年里他在那呆了很长时间,所以他决定让对未知事物的忧虑感随风而去,让大辅带着他。那不像是他,除了在大辅身边之外还需要去别的什么地方。

 

大辅又开始大步走着,但是这一次还是抓的那么紧是由于他有自信了,因为贤开始跟着他了。贤在加快自己的步伐之前,先是微笑着并且摇动了一下脑袋,然后和大辅一起并肩行走,而他的手也开始不知不觉的滑下来,并开始将他们的手指系住。大辅有些惊讶的瞥了一眼他

们扣紧的手指,直到他回头看到了贤有些羞涩的目光。对此,大辅则是以一个非常高兴的咧嘴露齿笑来回应。他非常幸福的握紧贤的手确认着,并且在接着行走的时候把头抬得更高了,也更加自信和自豪了。

 

“这是第一次,贤最先在公开场合,像这样手拉着手”大辅如此想着,高兴的情绪也超越了任何语言的表达。他喜欢在任何人都能看到的地方和贤牵着手。

让路人的回头率高的重点不是两个男孩子手牵手,而是那个“一乘寺贤”,跟另外一个男孩子,十指相扣的手牵着手。

有时候有议论声,或者沮丧的女孩子发出的绝望的叹气声。但是每一个看到过这些的人都说:贤成了他的,已经被大辅占满了。这是公认的,最自私的一种自豪感和骄傲。

 

大辅搜寻着街道去找他之前想好的目的地,也开始渐渐变得时不时有些紧张起来,并且有些焦躁。我知道目的地就环绕在这附近的某处...

 

“你确定你知道我们要去哪么,大辅?”贤又谨慎的问了一次。

 

“是的,是的”大辅坚持着,他的脸颊变得有点红。他感到尴尬,他知道贤不喜欢惊喜,而这时他意识到他错的有些糟糕,他一开始以为贤会喜欢这些。

 

大辅继续寻找目标的时候,小贤也继续拾起自己的思绪(他并不是很习惯路人的注视,但是他知道大辅是多么喜欢牵手)。他们经过了几家餐馆,一些服装店,并走出了一间新开的猫女咖啡馆,那里面挤满了很多令人讨厌的,抛媚眼的美国游客。而他们的脚步仍旧

没停下来,直到经过了一家标记着斗鱼广告的宠物店为止。贤决定将他的一个想法分享给大辅。

 

“你知道有关斗鱼的一些事情么,大辅?”贤问道。

 

“嗯?”大辅立刻把焦点非常迅速的转移到了贤随意提出的这个问题上:“斗鱼...在那些鱼里哪一个是它呢?”

“这几个彩虹色有着流动的尾巴的就是。”

 

“哦,是那些啊。不过关于它们,我知道的并不太多。告诉我。”大辅很喜欢贤告诉他一些事情,尤其是当他可以理解明白的时候。贤以前在他们第一次看见对方的时候,曾试着和他说明过一些有关核子物理子集的东西。而下次,他则试着跟他讲希格斯玻色子颗粒,但是贤

最后终于明白了把什么种类的想法分享给大辅是最好的。而大辅也为此真切的感激着。

 

“你注意到为什么一个碗里总是只有一条斗鱼了么?”

 

“既然你提到了,嗯”大辅努力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贤身上,但是对他来说一次身兼多个任务有时候很困难。

 

“你想猜猜为什么吗?”

大辅想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他们也许只是更喜欢自己呆着?”

 

“当你将两条斗鱼放在同一个碗里的时候...他们会,互相尝试着杀了对方的。”

这条信息将大辅的注意力变得专心起来:“什么?真的么?”

 

“没错,很奇怪吧,是不是?”

“为什么?”

“它们的领地意识非常强烈。甚至它们看到自己的映像,都会变得好斗和富有侵略性。”

 

“哇。”大辅想了一会儿关于这些的事情,然后问道:“那么...他们怎么...你知道的...怎么生孩子?”

“我相信雄性鱼主要还是在面对别的雄性鱼时候,才变得有高度的倾略性,和雌性鱼的话就会变得更少的。所以它们仍然能够繁殖。尽管如此,但仍然是建议只养一条斗鱼。”

“很有趣啊,你是从哪了解到这些的?”

 

贤突然变得很安静起来。这也搅动得大辅立刻就担心了起来,然后他将自己尽力集中在贤上面,保持着较好的注意力。

“对不起,我刚才是不是说了什么...错误的话了?”

 

“不,不...”贤在对上大辅的眼睛之前,将目光移开了一会儿。

“我...我曾经养过斗鱼。是我妈妈在小治哥哥死后没过多久,为了给我做伴而买来的。只是,她不知道关于斗鱼的这些问题,所以她买了两条并且把它们放进了一个碗里。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了...”

大辅的表情立刻复杂了起来:"那...大概不是你想要的吧..."

 

“嗯,没错。看着一条斗鱼杀死了另外一条...对此我却不能做什么,这样的体验让我很是内疚。我妈妈认为我只是因为其中一条鱼死了而难过,但是我无法有勇气去告诉她那条鱼死时周围的情况。她试图鼓励我去照顾好另外一条鱼,但是我不想这么做了,然后在那之后没多久,另外一条鱼也死了”说完之后,贤陷入了沉默中。

 

大辅站在那里,这个有些深刻的,个人亲历的故事使他有种不知道从哪突然冒出来震惊的感觉,而大辅也用他自己相对无言的方式,来表示对贤的沉默的尊重。

缓慢但是肯定无疑,这是贤向他敞开自己的一种方式——这些微小的,隐蔽的——已经久远的但是能看清关于他的过去经历的故事。然后他说道:“但是你知道你哥哥的死并不是你的错,对吧?”

 

“我现在明白的,但是就算回到那时候...也是没办法改变结果的。”

 

“我了解,嘿!”大辅将他的脸慢慢移向贤,以此来获得对方更多的,更亲近的注意力,而贤对此回以了一个有些犹豫的凝视,看起来有些受伤和疑惑。

“谢谢你把这个故事分享给我。”

 

贤真诚笑了笑,他们开始分享着对彼此的感谢之情,这样的场景持续了一会儿。然后,贤的眼神捕捉到了什么,紧接着他带着一丝好奇回看大辅。

“那边有什么东西?”

 

大辅转过身并寻找着,带着一些轻松的感觉,因为他们已经到达了之前所要寻找的目的地。老实说,他并不是太确信他们要去哪——他之前在杂志上看到过一个相关广告并注意到了上面大致的位置——然后他灿烂的笑着,并为自己的幸运而感到满足。

 

“瞧!这个‘你完全会喜欢的’惊喜!”

 

贤笑了起来,而当看到呈现在他视线面前的实景后,他又一次笑着并摇了摇头。此时他们正站在国家新兴科学博物馆面前,而不远处就是一个巨大的,印着有关新式侦查技术展览会的广告牌。贤立刻就被这种侦探和警察方面的展出迷住了——当然,他对这种技术也很是欣赏——而他突然就开始有了想让自己成为一名侦探的打算。

大辅完全喜欢这个主意(他有一次还开玩笑说,只要贤还仍旧对这些兴趣一成不变的爱好着,他就会一直认可并支持下去)。看到大辅如此热情的支持他的喜好,贤感觉很开心。

“嗯,我必须要说的是,看到这些之后我确实感到很有兴趣。”贤说道

 

“没错!我知道你会喜欢这些的。”大辅立刻就握紧了拳头,并伸向天空来宣示他的成功。之后他又迫不及待地抓起小贤地手腕朝入口奔去。

 

“我和你说过,我知道我们要去哪”大辅露出了有些责怪的神情,并朝着贤露齿而笑回应着。

 

而此时贤觉得他所能做的,就是温柔的轻笑着,并回答道:“老实的说,我并不介意我们要去哪。我控制不了——因为无论你去哪,我都会跟着你一起。”

 

就这样,听着这句话,大辅更加坦率了一点…也笑得更加灿烂了一点

 

果然不出所料,这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甜蜜的夏日。

 

—Fin

 

 

某哆啦的碎碎念:

还是这种甜文对我路子啊!大辅你果然很了解贤啊,斗鱼什么的…好吧我还真的去翻了翻资料,这种鱼的外表果然很漂亮啊。不过治兄果然是光荣的又挂掉了(够

总之这篇温馨日常风的短文写的还是很不错的,大辅和小贤的互动对话也很有爱。不过牵手什么的果然还是大辅比较主动,小贤比较被动么233333

 

果然自己的英语水平还是…

所以语法问题啊结构问题啊就各位轻点儿拍吧,校对的时候我就已经给自己拍了N多回了(QAQ

而且,原文应该撑死也就3000+的词量啊,为什么被我转换成中文之后变成了一篇近5000字的文章啊!难道是我又话唠了orz,总之感谢大家还是能艰难的啃下去我的翻译(什么鬼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