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赤司家的弟妹们

本篇依旧和前面亲子世代的世界观相同,

有关基本设定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有亲子出没注意!不能接受者请右上角!

CP为:主赤降,含火黑,青桃,紫冰,黄笠,日丽,板车组

部分脑洞来源于微博,贴吧,P站等公开网络社区,

拒绝掐CP和别家CP党谈人生!

TAG只是习惯不严格分攻受

本篇依旧是和前面亲子世代的世界观相同,

部分脑洞来源于微博,贴吧,P站等公开社区

 

是关于赤司家子世代补充设定,

论赤司征树变成了欧尼桑之后……

哈哈哈哈只是认为不多弄几个熊孩子似乎就太对不起赤司家这么优(ni)良(tian)的基因了2333333333

总觉得赤巨巨跟降旗结合后会选择多子家庭也很正常(毕竟阿降的家庭里也是有哥哥嘛),再说了赤司宅那么大房子里多装几个也丝毫无压力嘛(摊手)

三个孩子一台戏,掀翻本家屋顶盖(什么鬼)

以下就是这两个孩子的资料了,结构沿用前面的设定。

 

以及三个孩子的年龄差设定如下:

赤司征树(长子),赤司杏树(长女,比征树小2个学年),赤司光彦(次子,比征树小3个学年,比杏树小1个学年)

 

有关弟妹们的社团:

赤司杏树:足球部王牌,且从小学三年级起就担任球队队长

赤司光彦:小学时加入了男子棒球队,但升入初中后则转入了文学部

 

虽然家里两位父亲在中学时代都是篮球队的,长子征树也更是帝光和洛山的男子篮球队队长兼王牌,但杏树和光彦却并没有加入篮球队,而是遵循了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了其他的社团(所以在对社团活动的描述中会有不同于其他子世代的地方)。

 

 

 

(三)子世代补充设定:

(PS:除了最后一项外,其余资料全部是按照官方公式书给出的格式设置的,所以完全可以看做是野生の公式延伸在他们的子女身上啦233333333(划掉))

部分资料脑洞来源于网络(尤其是必杀技什么的……只是怀着“这么组合似乎不错”的样子填写的而已求科学帝轻拍),

部分选项分为两个数据,有部分高校捏造注意

 

三、其他子世代设定

1.

姓名:赤司 杏树

生日:6月11日

身高:142cm(小六)→158cm(初二)164cm(初三)

体重:37kg(小六)(小学ver)→44kg(初二)50kg(初三)(初中ver.)

血型:B型

外貌特点:赤色长发(小学时长度就超过了肩膀,上了初中后更长了一些),碎刘海和赤司高中时代极为相似,眼睛形状和神态也和赤司几乎一模一样,双眸为右眼棕色(在外人看起来,杏树似乎只有这个特征才遗传了降旗)左眼金色的异色瞳。

喜欢的食物:柠檬派,柠檬茶

讨厌的食物:蛋包饭(这或许……是赤司生平来第一次认为在自己能力内无解的事情……)

 

兴趣:看足球赛,摄影,逛各种二次元漫展和社区(不过最后一个爱好……似乎只有赤司跟降旗两个人知道其全部)

特长:颠球(刚上初中时创造过连续一天一夜保持球不掉的记录,最终还是因为第二天要有练习赛才主动停止的),画各种漫画,做饮料(无论是味道还是色泽都是一级棒)

擅长的科目:全部

委员会:学生会会长(一年级时因为专注于足球队建设和其他一些原因所以并没涉及学生会职务,升入二年级后才开始参与竞选)

不擅长应对:太过谨慎或胆小的人……以及某种程度上来说降旗光树也算

擅长的球技:突破,远射,传球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跟赤司去公司观察各类员工状态,看各种球赛和跟足球有关的电影,追动漫新番,画画,去秋叶原(至于目的……似乎只有赤司跟降旗才完全知道)

开始踢足球的年龄和契机:6岁,最开始是看男孩子们在玩所以好奇想试试,没想到从此却一发不可收拾了,认为足球能够激发出自己不同寻常的一面。

必杀技:直线射球,变速传球等(虽然听上去很普通,不过了解她的都知道,这些招数加上天帝之眼的配合,对对手的杀伤力几乎是毁灭性的)……其实最厉害的武器还是她的头脑(带有明显赤司家作风的那种可怕洞察力,如同精密仪器一般的分析力,以及一步一步击溃对手的策划力)

 

称呼:杏树酱(部分关系比较近的足球队队员和学生会成员;小的时候降旗光树也这么叫过她,但后来上小学后就被她强烈要求改正了,青峰叶月(升入高三后开始改变称呼)),杏树(赤司征十郎,改正后的降旗光树,赤司征树,其他大部分子世代和家长),冰冻杏子,蔷薇魔女(部分同学私下取的外号),赤司二号(火神大我,私下跟黑子吐槽时),妹妹、妹、这个脑部构造跟我们不是一个制式的家伙(赤司征树,最后一个称呼用于吐槽时),姐姐、姐、父亲的接班人(赤司光彦,最后一个称呼用于吐槽时),小杏树(黄濑幸太、绿间成太郎),杏仔(紫原敦也),杏树桑(黑子哲也,绿间真由美,日向理惠),杏树大人(火神哲奈,在得知她某个不为人知的一面后调侃时),监督&队长(全体帝光女子足球队队员),

学校:御台场小学(小学ver.)→帝光中学(初中ver.)

年级:小学六年级(小学ver.)→初中二年级、初中三年级(初中ver.)

性格:冷淡的面色让不少女生敬而远之。喜欢坐观全场进行有条不紊的计划跟指挥。同样散发着赤司家特征很明显的王者气场,但跟征树的那种温和型不一样,杏树的作风则更接近于仆赤时期的赤司,甚至比那个时候的赤司更加凌厉。

不过由于外貌完全称得上很漂亮,身形修长匀称(估计唯一的问题就是身高……咳咳我什么都没说),肤色也白,再加上冷冽+全才的设定,倒是意外的很受男生尤其是带有宅属性的男生欢迎,所以在白色情人节那天会受到各种回礼巧克力跟礼品轰炸(当然,由于大家都懂的原因,所以即使是有斗胆向她告白的人,成功率依然为冷冰冰的零)

话不多,虽然不会瞧不起,但也的确不喜欢和普通或不起眼的人多废话。只有在踢足球和对极少数人时才会露出大幅度的笑容。

很喜欢父亲赤司征十郎,并非常认同他的一些作风。虽然杏树自己并没有明确说,但是她从小到大的确是受了赤司的影响,并潜意识里以他作为自己的榜样和努力的目标。

 

虽然征树是三个人里最大的,在学校的学习和其他成绩也不输给弟妹,但是论鬼点子和如何惹赤司跟降旗画风大变,大闹赤司宅上房揭瓦(似乎哪里不对)等方面,往往杏树才是指挥官和智囊军师的角色,这一点从幼年到现在变成中学生后,都是如此。

因为长大后的自己是那种冷静而不过分带感情色彩的做事风格,所以很不理解哥哥征树这种“过分亲和力”的做法。在家里会展露出不为人知的隐藏恶趣味属性,也经常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来调侃和吐槽征树的怕生症等问题。

 

认为弟弟光彦是“仅次于降旗的第二个没有一点赤司家风格的赤司家人”的存在。

虽然她总是在说自己的哥哥跟弟弟,不过实际上杏树却是个彻彻底底的隐藏兄控跟弟控,嘴上的吐槽也大多都是因为“恨哥&弟不成钢”的原因。

 

从小就似乎不太喜欢降旗光树,从会说话起就直接叫“降旗”而不是爸爸或父亲等称呼……即使被赤司纠正过很多次,但她唯独在这一点上莫名的执拗。

对降旗的评价是:“比班上那些普通的同学还普通的毫无亮点和槽点的普通人”

十分不理解为什么赤司父亲会选择了他进门,即使赤司和她耐心的解释过很多次原因也无法说服她,这也是迄今为止对她来说最大的一道难题。

 

对强者和潜在的对手则有着本能的关注和在意,

近期的目标对象是火神哲奈,时不时会挑出些空余时间和她交流。

原因是觉得她的才能很不一般,尤其是在教练这方面,可以给自己很多很有用的参考和影响。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虽然杏树很不好让人亲近,也总是和人保持着疏远的距离,有些做法和手段也太……不近人情了。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她的确有这个让人不得不从心底里彻底认同并佩服的能力,哪怕从感情上你真的再怎么难以接受她……看到她,你甚至会产生一种让人近乎绝望的,普通人究其一生都难以达到的天赋落差感。

不过,足球队的一些球员们却有不同的观点:

她并非只有高高在上俯视一切这一种态度。当然,队内的练习和比赛,以及选拔制度都是十分严苛的,但这并不妨碍杏树是一个成功而受欢迎的队长&教练。可以看得出来,她是发自内心喜欢踢足球的,而且对待自己只会更加严格。或许是因为运动真的能给人带来不同的魅力吧,毕竟是她将我们这些原本有其他打算的女孩子召集了进来嘛……

其实呢,她会经常关心队员们的生活起居。而我们队员私下里也经常表示,绝不只是因为她逆天的才能和领导力才加入这里并听从她的。

顺便一提的是:杏树酱的一些表情,只有我们足球队的成员才能看到哦~~

 

征树&光彦:总觉得我们家的这个妹妹/姐姐还隐藏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

 

赤司征十郎:杏树是这三个孩子里作风最像我的。不,可以这么说,她的部分才能在可以预见在未来里会超过我。只是这个总和光树合不来的态度……或许是现在最令我头疼的一件事了。虽然光树并不介意,但我看在眼里也会心疼的。

不过,她的一些行为也都带着光树的影子,只是她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我也可以肯定,这孩子其实并没有她想象中那么不喜欢光树,虽然她现在不会承认(浅笑)

 

 

背号:御台场10号,帝光10号,

小学一年级加入了足球队,并在三年级的时候当上了该校球队历史上第一个女队长(小学时足球队为男女混合)。

初中升入帝光后发现足球队没有女子部,因此抱着“既然没有那就成立一个,然后打造成一样的王者球队就好了”的信念,并在社团招新活动中如愿靠着自己的能力和特殊感染力吸引了很多女生来报名。

最终在众人推举下成为了现今帝光中学女子足球队队长兼教练。

以及……现在足球队的三个经理的性别比是两男一女。

位置:门将(小学),全能中场(初中,踢法偏向进攻型前卫(即前腰,OMF)

属性:御姐,全能学霸,冰山,特定情况下反差萌,略别扭,隐藏属性:电波女+腐女+ACG界有名的论坛主,不自觉的兄控跟弟控,

座右铭:运筹帷幄,纵观全场

 

参数(10分制满分):(球员)身体能力8技术10 耐力8 精神力9 特殊能力10

(教练)培养能力9分析能力10指挥9领袖能力9女子力7

 

PS:虽然不同的球类具体表现出的能力不一样,但是体育类的一些基本参数还是相通的。所以我也沿用了跟之前子世代们一样的标准和满分值。

 

顺便也把火神哲奈跟火神大我,以及其他教练的参数(后四人的数据来源于官方公式书)列出来做个比较参考:

火神哲奈:培养能力10分析能力10指挥7领袖能力7女子力2

火神大我: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8指挥8领袖能力9现役时的能力9

丽子: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7指挥6领袖能力5女子力3

雅子: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7.5指挥7领袖能力6现役时的能力6

阿历克斯:培养能力8分析能力6指挥6领袖能力8现役时的能力8

白金耕造(帝光教练):培养能力8分析能力7指挥8领袖能力8现役时的能力8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我的基本情况不是都介绍完了么,所以也没必要进行这种耍嚎头一样的做法了吧。

好吧,你们非得要问的话也无所谓……不过我并不觉得自己还有什么所谓的爆点。

毕竟,从小到大,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也证明了是正确无误的,不是么。

 

火神哲奈(悄悄地过来):好吧,她不爆的话就由我来爆一个。你们相信这样一个外表看起来比当年中二期的赤司叔更严重的人会是个……资历很深的腐女么?!而且还是个画过了无数CP本子包括什么限/制/肉以及很多没有你想不到的脑洞设定,在多个ACG类社交平台都很有名的知名坛主的画手大大么!

当然啦,她这个不为人知的一面是不可能会让那些同学学生会成员足球队队员以及其他子世代发现的!甚至我敢说连征树跟光彦都不知道!

连那些社区的网友都留言说什么这家伙即使是在圈子里也是是出了名的神秘也几乎很少在CM这种公共场合露脸……

不过,赤司叔算是个例外,很难想象他不知道或觉得很头疼的情况(大笑),或许降旗叔也可以算上……

所以你们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是她主动告诉我的!要不然我才没兴趣去研究她涉及的这些圈子呢。

 

虽然我也出生在两个男人的家庭,而且火神老爸跟黑子老爸感情超好我也跟哥哥光一样很喜欢他们,但这跟我接不接受什么腐是完全两回事啊!

好吧,事情的起因大概是有一回我到她家跟她交流教练经验。结果说着说着就说到二次元上了,貌似是我说了句“很不理解那些在热血漫里刷腐的是什么情况……”这种话吧,于是不知怎么的就被她带到了各种严肃向讨论连什么世界古代男同文化历史演变都出来了乱七八糟的,最终没想到……

好吧我承认她的确给我上了一堂课,而且十分有理有据,说服了我……从这一点上我还真挺佩服她的

而且不知怎么了,从这之后,似乎我跟她就有了点不打不相识的意思。

真是奇怪的后辈,嘛,谁让她姓赤司了……虽然我还是觉得征树比她的画风正常多了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蛮不可思议啊!

 

至于信不信就由你们啦,反正这也是个爆料模块。

好了!我该去制定明天的篮球队基础练习计划了

2.

姓名:赤司 光彦

生日:11月9日(说来也巧,出生日期仅仅只和降旗差了一天)

身高:144cm(小五)→162cm(初一)170cm(初二)

体重:39kg(小五)(小学ver)→50kg(初一)58kg(初二)(初中ver.)

血型:B型

外貌特点:棕色的发色像降旗,留着和高中时代的赤司差不多的碎短发、眼睛的形状,眼神和赤色的双眸像赤司,从初中起开始近视并戴着一副黑框方眼镜。

喜欢的食物:南瓜饼

讨厌的食物:胡萝卜

 

兴趣:看各种各样的书,参加各种书友会

特长:说出任何一句话,都能立刻回答出这句话出自哪本书。并能将看过的文学作品自动翻译成多个语言的版本

擅长的科目:外语,国语(虽然其他科成绩不如征树和杏树那么逆天,但也是超级优异的级别了)

委员会:图书委员

不擅长应对:过分张扬的人

擅长的球技:投球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去各种书店买书,尤其是喜好淘一些难得一见的珍藏版,在网站上发连载,看棒球比赛,偶尔出去和小学时代的朋友打场棒球。

开始打棒球的年龄和契机:4岁,因为觉得“棒球是国民运动”,所以自己最应该尝试下,当然也有那么一小部分的理由是想和爸爸们、哥哥征树跟姐姐杏树区分开。

虽然升入初中后由于开始对文学更感兴趣等很多原因放弃了棒球转入文学部,但这并没有削减他对棒球的感情。

必杀技:旋转球(能依照意愿投出各种速度和弧度的球

 

称呼:光彦(赤司征十郎,降旗光树,大多数家长和子世代),弟弟(赤司征树,赤司杏树),闷罐眼镜(赤司杏树,吐槽时),光彦桑(黑子哲也,绿间真由美),唯一正常些的四眼男孩(火神大我,私下跟黑子吐槽时),小光彦(黄濑幸太,绿间成太郎),彦仔(紫原敦也),学弟部长(文学部部员们)

学校:御台场小学(小学ver.)→帝光中学(初中ver.)

年级:小学五年级(小学ver.)→初中一年级、初中二年级(初中ver.)

性格:和征树跟杏树不同,光彦的性格或许是最接近降旗的了,性格也比较内敛细心。尽管也很有才能,尤其是在文学方面十分有天赋,但从他的外貌气质上却看不出一点赤司家人的那种天生的王者气息。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说真的,一开始听到他的名字后,我们都以为只是巧合而已。赤司这个姓氏虽然少见,但也并不是稀有到只有赤司国际这一家而已嘛……要不是后来杏树学姐跟征树学长亲自确认的话。

不过光彦他好像的确天生和学生会会长,球队队长等等这一系列耀眼的称呼沾不上边。听他以前在棒球队的同学说,那个时候的他从各个方面都很适合当队长,但不知为何却一直推辞。就连这次文学部招新,他在入部届里填的也只是申请成为普通部员而已。

要不是我们看了他写的文字后各种主动要求的话,恐怕这个部长就不是他了…没办法啊的确差距在那里…虽然那个时候他也才一年级,但文字水平真心的,觉得和整个文学部里的平均年龄档次差了好几十岁呢(我并没有说他有一颗大叔心的意思哈哈哈)

所以喽,有时候我们也真是搞不懂他的想法,

但是,不得不说,比起杏树跟征树前辈来看,我们果然还是更喜欢光彦啦!至少他大多数时候是非常平民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降旗叔叔的功劳嘻嘻嘻。

背号:9号

位置:投手

属性:低调,沉默,闷骚

座右铭:做最好的自己

参数(10分制满分):(棒球选手时期)身体能力9 技术9 耐力8 精神力9特殊能力9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啊,这样啊……我最近有试着往光树爸爸所在的出版社投稿,而且不出意外的被录用了。说来也巧了,负责我现在专栏的责编正是光树爸爸呢!不过我投稿时用的是笔名,通讯地址也填的是一个朋友家的,所以他还不知道这个作者是我呢(总觉得超有意思的,你们说我要不要告诉他真相呢

 

哦对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整个家里似乎只有我一个在好好的称呼他为“爸爸”呢,真不明白哥跟姐是怎么想的……反正我认为,光树爸爸也是个绝对不可以小看的人啊……

(说到这里还偷看了一眼赤司)各种意义上的。

 

PS:补充材料就是这些啦……以及光彦的性格灵感来源于今年五一回家时翻看的一本日本姓名词典,当时也是心血来查了A开头的“赤”字行,结果我在很靠前的位置里发现了“赤司”这个姓氏。

于是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个姓氏或许并不是稀有到非常有辨识度,也并非只是卷叔的脑洞设定(这本词典是比较老的版本,出版日期是70年代末,在这里面我就没有找到“绿间”跟“黄濑”等姓氏收录)。再加上一个家庭里每个孩子的性格也不可能都一样,再参考下我爸妈跟那些姑姑舅姨的差别,于是这样一个“最平民化的赤司家孩子”就诞生了。

不过这也是相对的啦,好歹也是赤降的孩子又是在赤司家的环境下长大的而且又有那么逆(hen)天(xiong)的哥哥姐姐,所以不可能是个完全普通的平庸孩子嘛,不信你们看光彦君在文学方面的天赋不就知道了

 

要说的话也是性格原因,即使有才能也天生不喜欢出头和做领头,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他拒绝了棒球队队长的大部分原因。不过无论如何,阿降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一次了(总算有个更像我的了,我的基因终于占主导了一回什么的2333333333)

总之,大家完全可以用下面的等式来理解这三兄妹的性格差异跟设定,这才是简单粗暴有效率(×):

征树的设定=一半赤司+一半降旗

杏树的设定=大部分赤司+小部分降旗

光彦的设定=小部分赤司+大部分降旗

 

好想写赤司三兄妹互相爆料互相拆台怎么破2333333333333

以及新生系列由于脑洞堆得太多导致成文有些乱orz……总之尽力争取这周整理出来再放吧

评论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