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DA02同人】抓住&错过

旧文搬运

 

第一次写双CP文,如有崩坏行为还请轻拍。

原作背景是数码宝贝02的时间轴,日常向文章,

涉及的CP为:主辅京&辅贤,含少量岳光,可能有隐藏光美(这个就看各位的理解了)

顺便一提的是本人是辅贤党,但是也特喜欢辅京,所以也就想了一下他们的相处模式

至于结局……咳咳我先不说,各位看完正文就知道啦(这不是废话?)

文中有部分梗来源于网络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请看正文:

 

(一)

“贤,我要结婚啦!!”

“……那,是和谁?”

“就是和那个俗称男人婆的……啊啊啊啊啊疼疼疼!!我说你就不能轻一点么简直就是谋杀亲夫!”大辅很是不甘的望了一眼背后正揪着他脖子的长发少女(划掉)彪悍女(划掉)女人

“有你这种都要结婚了,还在好兄弟背后说自己老婆坏话的‘亲夫’么!”对方毫不犹豫的还嘴。

“谁让你本来就是……好好好,先说正事先说正事!”本宫大辅先是对着身旁的紫发女生讨好似的笑了笑,然后转过头对着眼前的人说道:

“啊呀,就是跟小京啊,日子呢是订在下周末……虽然只是请了一些以前的伙伴,仪式准备的也比较简单,不过贤你一定要来呀,嘿嘿!”大辅灿烂的笑道。

“就是就是,贤君可一定要来参加,不然我真怕到时候婚礼现场会被大辅这家伙弄得一团糟呢!”小京顺势一把揽过大辅调侃着。

 

“嗯……我会的”

小贤将嘴角保持了一个微微上扬的弧度,并笑了笑。

 

(二)

在被选召的伙伴们眼中:本宫大辅和井上京,他们两个简直就是八字不合的代表。

几乎是一见面就吵,

而引起战争的“导火索”也都是千奇百怪的:因为一支笔,一个握手,一个表情什么的……下一秒就开始引爆“第N次世界大战”。

 

在井上京看来,本宫大辅就是一个长相连自己审美观最低要求都达不到,就会和自己抢吃的,一点也不绅士没有风度,只会抱着足球对着小光傻笑的白痴。

在本宫大辅看来,井上京就是一个各种脱线,一点也不温柔没有女人味的男人婆,时不时还会对着帅哥犯花痴,偶尔还像吃错药似的各种鸡血,简直和天使一样的小光是两个极端。

 

就算是一起加入了电脑部,一起经历了数码宝贝世界的冒险,但也没能改变这两个人天生相克的情形,而且反倒颇有种冤家路窄的感觉,就比如:

 

“什么?!我居然又和你这家伙上了同一所高中?!而且教室居然在正对着我们楼上!”

“你以为我想么?而且我才要庆幸……因为我们班还没在你们对面!不然的话一出教室就可能看到戴着护目镜的灾星什么的……这才叫衰呢!”

“该说这句话的人是我才对吧!!”

 

“啧啧……”

在某一次去数码宝贝世界的行动中,看着又开始掐起来的两人,阿岳如此评论道:

“他们两个还真是蛮有意思的,每次都要吵上几句,但这么多年了却一点都没有闹翻……”

“其实,互相拌嘴什么的,也是对伙伴间相处的一种诠释方法啊,而且说不定越吵感情越好呢……”旁边的小光笑了笑。

 

(三)

日子如白驹过隙一般过去了,

转眼间,当年一起冒险的伙伴如今都陆续大学毕业,并走向了工作岗位。

 

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个8月1日,

当着大家的面,本宫大辅和井上京宣布了他们的婚期。

虽然这个宣布过程一点都不严肃,因为当时的细节是:

“大辅,你该和大家说一下之前我们商量好的事情了”

“为什么是我,不是你?你不是平时最爱出风头了么……”

“这种事明明都是男生先说的好不,哪有让女孩子先说的?”

“原来小京你还记得自己是个女孩子啊!你不说我都快忘了哈哈哈!”

“本!宫!大!辅!你想找死就直说!不过不管怎么样今天必须得你先说!”

“要是这么容易就屈服了我还姓本宫么!”

“好啊,这回我们来比什么?掰手腕还是踢腿格斗?!”

 

“停停停!!我说你们两个……”

终于看不下去的太一和光子郎连忙阻止了即将上演的“大辅小京第487回大PK”

最后还是大辅略带些别扭的说出了:

“我和小京已经订婚,过段日子就要举行结婚仪式”这句话。

 

“嘿,我说什么来着,这就是‘不是冤家不聚头’,最终修成正果了么!”

“喂喂,小光你可真是的……”阿岳笑着看向坐在旁边的小光。

“哼哼,阿岳怎么样啊?我可是比你和小光先结婚了!”大辅颇有些得意

“真是的,大辅你这家伙还是老样子啊……”太一无奈的笑道

“啊啊太一前辈我我我……真是的……”

看着大辅瞬间垂头丧气的样子,其余人又哈哈大笑了起来,亦如他们少年时互开玩笑的情景。

“我还真是惨啊,最后居然嫁给了你这家伙……”小京开始扶额,此时的她颇有种被骗上贼船的感觉。

 

不过呢,

吵虽吵,但是谁都能从他们的表情上看得出,隐藏在互相拆台中那种剪不断的感情,

笑归笑,但是真切的祝福也同样写在了其余人的脸上。

 

“大辅,恭喜你,婚礼时要好好表现啊~~~”

“当然啦!太一前辈!!”

 

在回家的路上,小京突然反应过来:

“对了,我才想起来,似乎我们还没通知一乘寺君呢!”

“没办法,他说他最近工作太忙了。警察嘛总是要加班的,等他过两天休息的时候,我们再另告诉他吧。”

“也好也好”小京点了点头,并期待的问道:“对了,大辅,你说婚礼时我穿什么婚纱会比较好看?”

“哈?”大辅愣了一下,不过他马上转了转眼珠,笑道:“要我看,你还是别穿婚纱了,小心把好好的一件礼服给毁喽~~~问我为什么?很显然就你这尺寸……能有合适的么?”

很显然,这句话成功的激怒了眼前的紫发女生,

“我哪有那么胖!而且要我看,大辅你才应该担心会不会把西装撑坏一个口子呢!”

“要不我们就打个赌,看看谁先找到适合自己的礼服!”

“我才没你那么无聊呢,因为结果早就明摆着了——大辅你输定了!”

“切!少在那自我感觉良好了……”

“你也一样,简直是自恋的代名词!”

 

(四)

婚礼如期的举行了。

不过眼前的景象……与其说是婚礼,不如说叫……变装派对更贴切。

为什么?

因为主角:本宫大辅和井上京,这两个人并没有穿西服和婚纱,也没有穿传统的和服,而是————两个人都弄了一身奇特的黑色系哥特混搭风,不过站在一起倒蛮有种特殊的和谐感。

 

在准备区里的两人:

看到妹妹这一身奇怪的打扮,井上家的几个哥哥姐姐眼镜都掉下来了。

“小京!!你怎么穿成了这个样子?!”

小京倒是无所谓的摊摊手:“因为突然想这么穿了啊~~~”

“而且,你们不觉得这么弄很酷,很个性么?”

“你确定这不是那个叫本宫大辅的小子出的主意?”

 

“不是啊~~”

小京的哥哥姐姐们这才松了口气,但下一句话就成功的激起了众人心脏再一次急速暴动……

“是我和大辅共同讨论的结果!”

“啊啊啊啊?!”

 

不过小京的父母倒是对自家女儿的行为感觉还好:自从她和大辅在一起之后,类似的行为也没少干过。

反正井上家的父母一致认为,那个叫本宫大辅的男孩和自己女儿倒是很像。

 

反观本宫家那边:

本宫纯依然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吐槽大辅的机会,就比如现在: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大辅你的审美观么果然没错真的是太‘好看’了!”

“我说老姐,你连我的婚礼也不放过么!”

“那又怎样,你也不能不让我笑么哈哈哈哈哈!我还真不明白呢,怎么还会有人看上你这样的笨蛋弟弟”

“那又怎么样,虽然小京也算不上多漂亮……不过总比老姐你这样的要好很多!”

“你那是嫉妒吧,哈哈,你在嫉妒我这个姐姐长得比小京漂亮你就直说!反正咱们好歹也是姐弟,就不用见外啦!”

“啧啧,少在那自作多情了,难怪你到现在都没找到男朋友!”

“那又怎么样,那是因为我的标准实在是太~~高了,所以导致很多帅哥都对我望而却步吧~~~”

听到这里,本宫大辅顺势就做了好几个夸张的呕吐动作,并成功的获得了本宫纯的“拳头攻击头部×5”攻击。

 

“真讨厌,为什么我会有你这样的姐姐……”

就在大辅不满的嘟囔时,本宫纯突然一改先前的玩笑形态,神情也难得的温柔了起来:

“大辅,如果小京欺负你的话,一定要来告诉我,我一定会去给她点颜色看看的!”

“老姐你为什么会说这种话……要欺负的话明明也是我欺负她好不?”

“不过呢,你的心意我收下了!”

大辅先是有些别扭,然后才又神色坦然的回答了起来

 

“那是因为……笨蛋弟弟什么的只能我来欺负么,分给别人多不过瘾,哈哈哈哈!”

大辅瞬间变得气鼓鼓:“哼!果然,我就知道你哪里会这么好心!!”

 

“大辅,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门外传来了提醒的声音。

“知道了!”没等大辅反应,本宫纯就抢先回答了起来。

“喂!!我说你……”

“好了好了!”

本宫纯看着眼前又要爆发的弟弟,突然笑了笑,回应道:

“赶快过去吧,今天可是你当主角呢,所以,要加油哦!”

 

“嗯,那是当然!”

 

(五)

没有走红地毯过程,也没有交接新娘的仪式。

只是在双方亲友的簇拥下,大辅和小京互相交换了戒指,并共同宣读了事先写好的誓词,

这也是事先商量好的,

 

因为他们都觉得,婚礼的意义不在于那些繁琐的仪式,不在于豪华的场景,而是两个人最直接的心意,

而且不管是大辅也好,小京也好,两个人都是怕麻烦的家伙,

所以,共同宣读誓词也是其中的一方面,

不单单是简化仪式,更重要的是——比起让神父一句句询问,他们更喜欢让自己主动讲出来,更何况那一段誓词还是他们自己写的:

“从今天起,我,本宫大辅!”

“我,井上京!”

“正式结为夫妻,从此以后我们一定都会陪伴着对方,无论对方变成什么样子。”

“就算对方并不是温柔体贴的小女人也无妨”

“就算对方并不是帅气细心的大男人也无妨”

“就让我和他(她)一直吵下去吧,至少一辈子不会再寂寞了”

“……”

 

“我总算是相信这台词是他们自己写的了”

“还真是大辅的风格呢……”

“他们两个居然真念出来了,我那时还以为是开玩笑呢”

“没想到小京姐居然还同意这么做了。”

“噗!!这种婚礼模式果然很适合他们呢,哈哈哈!”

“呐,呐,光子郎我们要不要也办一场这样的婚礼?”

“别别别,美美你千万要冷静下来!!”

“哈哈哈哈哈!”

“不过我看得出,他们两个还真的是在很认真的念呢”

“这就是属于他们的,独特的相处模式吧”

此时的太一等人则是一边吐槽,一边七嘴八舌的议论着这场婚礼。

 

(六)

念完了台词,婚礼很快就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

“京,谢谢你选择嫁给我!”

“嗨!真是的!”面对面前的人有些深情的语气,小京反倒是不太适应的大笑了起来,拍拍对方的肩膀说道:“反正你不也早就预料到了会有这一天嘛!”

“说的也是啊~~嘿嘿!”

大辅难得在小京面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不过,还没等小京反应过来,她就发现自己突然被眼前的人拉入了怀里。

大辅就这样维持着一个姿势,紧紧的抱着眼前这个“一点儿也不温柔”的人。

小京也很快的,开始回抱着这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哦哦哦哦哦!!!”

“好哎!好哎!!”

“恭喜大辅,恭喜小京!”“祝你们圆满!”

“喂,大辅你怎么还叫她井上京,不应该是‘本宫京’了么”

“对哈,我怎么忘了!”

“没关系,反正大辅的记性是出了名的不好,所以我不介意再多姓一会儿‘井上’的”

“嘁!”

“真想不到我们女生中第一个改姓的居然是小京姐哎!”

底下的人纷纷善意的起哄着。

 

面对热闹的场景,两个人的思绪突然飘到了很久以前。

 

本宫大辅并不是一开始就喜欢井上京的。

很显然,他曾经对小光那样温柔又可爱的女生有过强烈好感。

但是这段还不成熟的好感却因为另一个人而彻底打断了,

那个人,有着和小光一样的温柔,却比她更加善解人意,而且总会在他需要的时候和他一起行动。

一起上下学,一起做功课,一起踢足球,一起坐地铁到处游玩。

不知不觉中,那个人开始慢慢取代小光在他心中的地位,并逐渐让“伙伴”这个词语变得模糊和暧昧起来。

 

不过本宫大辅就是本宫大辅,一旦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他更喜欢的就是主动出击,用他勇气继承人那特有的热情。

即使对方是和自己一样的男孩子也无妨,大辅觉得只要有真心,对方总有一天会接受自己的。

然而,冰冷的事实却一次又一次的给本宫大辅的心浇了个透心凉。

 

“对不起,大辅,我对你没有喜欢的意思……”

“抱歉,大辅……”

“我明白大辅的心意,但是我对你最多只有并肩作战的伙伴的感觉”

“虽然这么说还是会让大辅君困扰,不过我……”

 

本宫大辅从来都没有像现在这样沮丧过,就连知道小光和阿岳开始交往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消沉过。

为什么?为什么自己那么用心,为什么自己那么真诚,为什么自己对他那么点滴的关心,却丝毫换不来他一点点的回应?

每次都是那副温柔但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果然,他还是不能接受自己是男孩子么;果然,从始至终都是自己在自作多情么?

 

“贤!我跟你说,今晚有个电影首映式,这两张票可是我好不容易弄到的呢!嘻嘻嘻可别小瞧这两张票,这可是特供票凭这个就能领到限量版……”

“抱歉,我不能去!”

小贤生硬的打断了还在兴致勃勃的大辅。

 

“果然,你现在连拒绝我的借口都懒得想了么……”

大辅低下头,将自己的表情掩藏在棕色的短发之下。

“倒也不是,只是大辅君你知道的,我并不喜欢你,所以……”

“没关系,反正我都习惯这么一直被你拒绝了呢,哈哈!”

 

大辅突然抬起了头,努力让自己挤出一丝笑容,说道:

“那贤就去忙吧,我不要紧的,首映式什么的反正也可以找别人看的!!”

说完,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望着大辅匆匆而过的背影,小贤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

 

(七)

“啊哈?想不到你这家伙居然在这儿!”

“谁啊!难道不知道随便找人搭话是……”大辅气的猛地抬起了头,却看到了有些发愣的井上京。

“什么啊,怎么会是你这家伙……”

“什么叫‘怎么会是你这家伙’,大辅你果然还是很没礼貌!”

“彼此彼此,你不也一样……算了算了,今天懒得和你吵……”大辅有些消沉的又把头埋了下去。

“什么意思啊,每次不都是你先吵起来的还怪我!”

小京很是不满的抱起了双臂,继续说道:

“哼要不是我偶然经过看到你的话,你还打算维持这个姿势到多久啊,别跟我说你突发奇想要扮什么思想者,小心笑掉我大牙哈哈哈!!”

“你爱笑就笑个够吧,等过两天我再连本带息给你还回去!”

 

“哎?”

察觉到今天的大辅有点不大对劲,井上京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这么消沉的大辅,真的可以说,是她有生以来头一次见到。

 

“我说,你这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明明两年以前小光就已经和阿岳交往了啊”

小京坐到大辅旁边,问道

“和小光一点关系都没有。”

“那是因为什么啊?”

“有必要都告诉你么,给你的笑话再填些素材么?”

“什么啊,好心当成驴肝肺!你以为我跟你似的,整天就会嘲笑别人~~不说就算了,你以为我愿意在这里听你唠叨,跟你说比起来我更愿意花时间在XXX新演的电视剧上”

“你看还不是一样,去看你的电视剧去吧,就会对着明星犯傻的家伙!”

 

“喂!本宫大辅!”

井上京有些生气的站了起来,喊道:

“我说你至于么,一个人在这路边半死不活的趴在椅子上——虽然说平时的你就已经够傻了,但还远远没到今天这种程度。”

“而且再怎么说你也是我们的冲锋队长啊,所以我可不想承认‘眼前这货’曾经领导了我们打败了变种吸血魔兽,这会让我也觉得丢脸的,所以啊不管怎么样你先给我抬起头再说!”

说罢,小京就要作势去抓大辅的脑袋,但是却被大辅突然伸出一只手打掉了。

 

“啊啊啊啊疼疼疼,你这混蛋就不能轻一点么!”小京揉了揉被打的手臂,不满的嘟囔道。

“我可还没到让你井上京来说服我的程度!”

“那又怎么样,反正我也是年龄最大的”

“切!就属你最没有学姐的风范了!”

“看你这样子是没事了?那就好,要不然我还得担心,一会儿本宫大辅要是真的疯了可怎么办?”

“去你的吧!”

 

此时,小京的视线突然捕捉到了在大辅外衣中露出的一角白色:

“哎?等等!我才发现,你兜里装的是什么??”

“就是首映票,本来一开始是想和别人看的,不过现在也用不上了,不如干脆扔掉~~”

“STOP!!”

小京飞快的抓住了大辅的手并成功地抢来了那两张票,边看边惊讶道:

“喂喂喂!这可是特供票啊!!真没想到大辅你这家伙居然还能弄到这种票!”

“是么,那又怎么了……”大辅懒洋洋的回应着

“扔了多可惜啊!反正你现在也没事干,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就勉为其难的,去陪你看这个首映式好了,怎么样!”小京兴致勃勃的对着对面的人提议道

“你要是觉得勉为其难就不要找我好了!”大辅很是不满

“切,真是一点玩笑都开不得,气量真小!”小京撇撇嘴不屑的回应着

 

“我说,你到底还要不要去啊,再过一会儿就来不及了!”只见大辅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站了起来,并无奈的扶额

“这不是废话么!快!赶紧去找最近的一班地铁!!!”小京倒毫不示弱的拽着大辅就跑。

 

(八)

自那次的首映式过后,本宫大辅的心里又开始发生了些微妙的变化。

虽然陪着他的人不是心心念念的温柔少年,而且还换成了叽叽喳喳很吵的眼镜女。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小京的吵闹多少缓解了他苦闷的心情。

而且也正是这个契机,大辅才有机会好好地去观察一下这个多年来的伙伴兼冤家。

因为平时的两人把时间都浪费在拌嘴上了,一提到井上京,大辅的第一反应多半都是:“那个只会损自己的男人婆!”

所以,今天这样能耐心的听得进自己说话,并没有第一时间嘲笑自己的小京,曾一度让大辅怀疑是不是别人假扮的。

 

“混蛋,你说谁是假扮的了!!有人能把我京女王模仿的这么惟妙惟肖么!”

在挨了井上京一拳之后,本宫大辅算是彻底打消了这个疑虑。

“所以,你这不就是失恋了么,虽然对方是小贤让我有些吃惊……不过,这也并不是什么过不去的坎么!”

“说得轻巧!你又没谈过恋爱,喜欢过谁,你怎么知道!”

“哪有,我以前不就喜欢过XXX,和XXX……”

“停停停!你那叫粉丝崇拜偶像,哪里是真正的恋爱啊!”

“说得好像你本宫大辅很懂似的……懂你还被小光和小贤给甩了”

“……”

“啊,抱歉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没关系,而且说实在的,今天,还真的谢谢你了”

“谢什么,我这叫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作为年龄最大的成员我的责任可是很重的,哼哼!”

“别把自己说的那么伟大,切,我看你就是趁机想看那个首映式吧……”

“你在胡说些什么啊!!”

 

(九)

有时候,爱情往往是在不经意间萌发的,

当你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它早已已扎根许久,并开始茁壮生长了。

但是,你却往往回想不起来是什么时候播下了这颗种子。

 

井上京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喜欢上了本宫大辅呢?

她真的不知道,因为怎么看,本宫大辅似乎离自己的择偶标准差得很远:

长的并不帅,也没有绅士风度,而且浑身上下一股傻气……

哪怕是和自己以前崇拜过的小贤比,他都差了一大截。

不过,感情从来就不是能被人摸得透的规律,

要是能被人摸得透,那也就不是感情了。

 

也许是那一次一起看首映的时候,不,也许比那次更早。

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习惯了和那个家伙斗嘴了,

从小学开始,直到现在,每次都是,

在别人面前,井上京都会去尽力保持矜持以及淑女的形象,虽然总被那家伙吐槽说很失败,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和本宫大辅在一起时的她,是最真实,最轻松的,

反正对方也是个无脑冲动的爱犯傻的护目镜榴莲头,所以就没必要再顾及什么了,更何况那家伙不还经常损自己么?

 

你说我花痴,切,你自己以前不也是对着小光一样?

你说我是男人婆,切,你自己不也一样没风度?

你说我这个那个的,还不是因为你自己也同样半斤八两……

 

但是,仔细的回想起来,每次自己一遇到问题的时候,

面前出现的往往不是幻想中的王子或是帅气学长,而是那个总不忘调侃自己两句,却仍然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的他。

而且,他其实是个有一说一,说到做到的行动派。他说过的很多话,其实并不是瞎逞能。

小五时,他说以后的梦想是开拉面店,当时很多人都不相信,以为只是说说罢了。

但后来他却一点点开始行动了起来:慢慢的拜师学艺参加同行培训积累开店经验什么的……

他真的把拉面当成了自己的事业来做,而且越做越好。

 

阿岳性格沉稳,做事有耐性,考虑事情很周到;小贤温和细心,善解人意;伊织做事认真严谨,有自己的原则和正义感;沃利斯迷人帅气,很有绅士风度;光子郎前辈学识渊博,人又谦虚平易近人……

无论怎么看,这些伙伴也都比本宫大辅更理想,

然而,

那份最直接,最纯粹的热情,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关心和体贴,却是他们所不具备的。

 

小京不是没见过这样的大辅,在很久以前,他曾经对小光展示过这样的一面。

更何况后来,大辅又多次的对小贤也这样表现过,而且比对小光还要强烈。

井上京并不是傻瓜,更何况又是从不会掩饰自己感情的大辅,再加上大学都在一个城市,又是曾经的伙伴,

所以会注意到这其中的端倪也是再平常不过的了。

 

可是,那又怎么样,大辅会这样对待自己么?

 

(十)

对于本宫大辅来说,井上京就是类似于“克星”和“冤家”一样的存在。

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是。

不过他已经习惯了和对方的吵嘴,如果两个人在一起能够和平无事的共处,那本宫大辅才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直到有一天,

在一家公园的角落里,小京找到了靠在公共长椅上醉的有些不省人事的大辅。

 

“我说啊,你这家伙不会喝酒就别逞能,你看看,不过才四瓶啤酒而已你就东倒西歪了!”

小京捡起掉在地上的酒瓶,颇有些调侃的看着眼前的人。

“无所谓……反正我就是个失败者!”大辅有些不屑的瞄了一下眼前的人,然后继续低下头,从旁边拿出一瓶新的啤酒就试图启开。

“呵,还真是顽固的家伙呢,也难怪了,你要是不这样我才觉得奇怪呢!”

大辅没有看小京,只是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怎么知道的……拜托,别以为扔掉了D3暴龙机我们就找不到你了!”

“还有,你知不知道阿岳很担心你?你知不知道小光着急的找了你多久?!你知不知道伊织已经好几天都没休息了?!你知不知道……”

“知道什么啊”

“你知不知道!!我也很……怕你出事!”小京几乎是咬着牙说完了最后一段。

 

“那他呢?”大辅没有回应那句话,只是轻轻地问了这么一句

“废话,一乘寺贤当然也很担心你啊,希望你快点回去,因为你可是他的最好朋友啊!”

“果然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

“谁说我不懂你是什么意思,但是你别想了,人家一年前就宣布有女朋友了你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更何况大前天还是……”

“不用你废话,我当然知道那天是他们交往一周年纪念日!!”

最后一句话,大辅几乎是红着眼吼出来的。

 

“知道你还在故意躲失踪,让我们跟你玩捉迷藏游戏很有意思么本!宫!大!辅!!”

“我又没让你们来找我,谁让你自作主张跟来的,所以完全和我无关!”

大辅很是生硬的打断了这句话。

 

“你以为我很想来找你?哼,别自作多情了,要不是阿岳他们的拜托我才不会浪费这个时间呢!”

“那正好,那你还站在这里干什么,快回去啊。”

“你……”小京有些气急

“啊,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又来趁机看我笑话的吧,好啊,那就笑个够吧!”

“反正从小到大你井上京也没少嘲弄过我本宫大辅,不过很显然,每次你都被我还击的超级不爽吧”

“正好,今天让你逮到了我这副样子……所以,还等什么,快开心的哈哈大笑吧,来嘲笑我这个失败的笨蛋啊!”

“……”

 

“快啊,怎么不笑了?这可一点不像你啊,真是的,给你机会你还不抓住,果然小京你也就是个胆小鬼啊,简直比我这个家伙还……”

说到这里,本宫大辅还时不时抬起头,并用着有些戏虐的神情看着小京,

紧接着,他又给自己灌了半瓶啤酒,然后笑道:

“果然是这样啊,那好吧,那我就来替你笑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本宫大辅那个白痴,那个笨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说,之前的井上京还在想如何尽力的说服自己,努力让自己已经颤抖的肩膀停下来,

但是刚才,对方那一声声刺耳的笑却不断地刺激着她的神经,终于,她再也不想忍了……

 

“来吧,接着笑吧,永远都追不到小光和小贤的大辅,永远都是失败者的本宫大辅,哈哈哈哈哈……”

“大辅你这个白痴……”她压低了声音

“哦?终于肯……嘲笑我了么,好啊……好啊,不如我们再PK一次吧……”

依旧沉浸在醉态的大辅断断续续的吐着词语。

“没错,我就是要嘲笑你!嘲笑你这个白痴,你这个笨蛋……”

“本宫大辅,你这个……混蛋!!!!!”

 

“啪!!!!!!”

一阵皮肤间摩擦的声音,

井上京一巴掌打在了大辅的脸上。

 

“啊……?!”

这个有些出乎意料的举动倒是让大辅酒醒了大半,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留给他的却是略微红肿的右脸,和一个匆匆跑走的背影。

 

“等等……我怎么觉得,刚刚那家伙好像……哭了的感觉?”

大辅使劲的揉了揉被酒精催疼的脑袋,并慢慢地朝着那个背影跑走的方向过去。

 

(十一)

那次的失踪事件,最终还是以本宫大辅对着被选召的众人90度三鞠躬作为收场。

其余人不止一次的问“到底是怎么找到大辅并把他劝回来的”这个过程,

每当这时,就是小京最得意的时刻了:因为她总会添油加醋的,将自己如何拯救失足少年大辅的过程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讲解给伙伴们。

而每次的讲解,最终都会换来伙伴们的惊讶和赞许,当然,还有大辅的白眼。

不过这一回,两个人倒是十分默契的选择性隐瞒了一些细节,

就比如那一巴掌,和之后大辅是怎么反过来安慰小京的……等等这些情节。

 

而有些东西,依然是在悄悄变化着的,就比如……

从什么时候起,本宫大辅不再看着小贤的照片垂头丧气,而是变成了对着小京的照片……玩面部涂鸦——虽然最终是以大辅对着自己的杰作哄堂大笑,小京气急败坏的撕毁了照片作为结束。

 

本宫大辅觉得,每次和井上京掐架时他整个人都变得不好了,

不过,也的确因为和她在一起久了,所以自己反倒是比以前轻松多了,也感觉是彻底走出了两次恋爱失败的阴影……

等等,和她,在一起久了??

 

“呐,这是你的!”

“这就是你先前说的和光子郎前辈一起改进的成果?”大辅看着面前焕然一新的DT机,不禁惊讶道。

“是啊,没错,而且现在这里面还扩充了好多新功能,你回家慢慢看吧。我还得去把剩下的拿给小光他们呢。”小京拍了拍大辅的肩膀,并转过身离开。

与此同时,把玩着新DT机的大辅突然发现了一个细节。

 

“那个,小京,这贴在上面的便条是??”大辅指着DT机的一处问道。

“嗯?”小京有些疑惑的回过头,

看清大辅指的是什么地方之后,她的神色开始微妙的发生了点变化

“啊……那个啊……那个没什么的,别多想,是我一时写错了……”

“反正!大辅你写错字的情况可是比我多上好几倍的,所以你别乱笑,不然的话小心下次我加倍嘲笑回去……”

 

“我又没说什么……”大辅倒是有些愣愣的看着眼前的紫发女生

“啊,是啊!真是的大辅你也不早提醒我……那好吧,那我就先回去了!”

小京这才猛进地拍了下自己的脑袋,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我要跟你宣布一个不幸的消息,本宫大辅,做好心理准备了么~~~”

“啊啊啊,做好了做好了,那就快宣布你的审判词吧”看着舍友一惊一乍的表情,大辅先是耸了耸肩,反正这种日常调戏又不是第一回了。

 

“嘿嘿,那就是:计算机系的那个井上京似乎很喜欢你哦~~哈哈哈,怎么样,那可是全系出了名的暴力女呢!”

“就是说呢,怎么样,你可要小心啊,我跟你讲前段时间她似乎还把一个小偷给当众踢飞了呢,啧啧啧……”

“据说方圆几百里内没人敢追她呢……”

“那个,等一下!”大辅的关注力并没有在舍友们的对话上,而是:

“你是从哪听到这个消息的?不会又和上次似的就是坑爹耍诈吧……”

“还别说,这次还真没有!因为……你知道我是从谁那听到的么,你绝对想不到,是XX学长的女朋友那儿!”

“XX学长圈子里的消息可是特灵通的……”

“要知道她和几个女生,那可是和井上京关系相当近的了,所以……”

“好吧,我知道了,你们聊,我出去一下……”

 

“哎??”

看着起身出门的本宫大辅,其余人顿时有种“眼前的人真的是他们所认识的么”的感觉。

因为,和往常立刻还击的大辅不一样,今天的他倒是……蛮淡定的。

 

(十二)

回想起那个人这段时间的状态之后,

本宫大辅觉得答案已经很明确了,

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了一个弧度。

 

“喂,你这家伙,大好的中午不去睡懒觉跑过来找我什么事?有话就赶紧说啊,我一会儿还得去计算机室找材料呢!”

对于眼前的那个人,这种想一出是一出,一下子就把人叫出来的行为,井上京表示很无奈。

“我说,井上京同学,你的把戏一点也不好玩。”

“什么把戏?本宫大辅你在莫名其妙的说些什么啊?”

“别以为凭你的那点说辞就能蒙混过关……”说到这里,大辅突然笑了笑,并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条,

看到那张纸条后,井上京不禁愣住了。

 

因为,那张白色的便条纸上用黑色的水笔清清楚楚的写了三个词:

其中前两个词已经被相同的笔迹划掉了,尤其是第二个,简直是密密麻麻的连续划了好几个条线,但还是能让人辨认的出上面的内容。

而这三个词,分别就是:

Daisuki Daisiki Daisuke

 

“我想,就算再怎么样,我也不会笨到连自己的名字都认不得吧”

“是啊,没错啊,所以最后不是也改正过来了……而且我不是说了么,这是为了区分所以才在每个DT机上都贴了写有名字的标签,阿岳小光他们的也有……”

小京连忙的解释,与此同时她的大脑则飞快的运转着一个问题:怎么样来应付对方接下来可能做出的反应?

 

“哈哈哈哈哈哈!”

大辅突然大笑了起来,这反倒让小京有些心虚了,

因为,她有点摸不透眼前这个笨蛋的行为了。

 

“是不是吓你一跳?嘻嘻!”

“喂!你这家伙,在搞什么啊笑来笑去的!!”知道被对方耍了的小京很是气急。

“好了好了,不捉弄你了”大辅止住了笑,并接着说道:

“不过,随便乱写别人的名字可是要负责的哈!”

“这都是哪来的歪理,本宫大辅你脑子真的坏掉了么?”井上京嘲弄的回应道。

 

“我说,小京你能不能偶尔也正经一点”
“那也得分和谁了,和你在一起不掐起来都算好的了,怎么可能正经的起来。”
“和我在一起又怎么了,难道你写错字也是我传染给你的?”
“这还用问,就是因为和你在一起才会被你这个白痴给传染的!”

 

“哈,这可是你说的啊,‘和我在一起’什么的,别想抵赖我可是录下来了!”

此时大辅很是得意的从口袋里掏出了录音笔,并故意朝着小京晃了晃
“啊啊啊啊啊啊!!!”

小京吃了一惊,然后才回想起刚才无意间说出的话,一时竟有些轻微的脸红。

 

“嘛,既然你都主动说了,那……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吧!”

“哪里是我主动说的,明明就是大辅你这混蛋给我使诈!”

“是么?那好吧,刚才的话就当我没说……”

大辅先是做无辜状的摇了摇头,然后转身就欲做离开动作。

 

“好吧……就算我井上京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吧……”

看到对面的人似乎是真打算走掉,小京先是咬了咬牙,然后是狠狠地跺了跺脚,然后才用尽平生最大的力气喊道:

“本宫大辅!你给我回来!刚才的话……就算我主动说的,行了吧?!”

 

“嘿!早点承认不就好了么~~~”

眼前的护目镜少年一下子就转了过来,并颇为得意的看着那个仍然别扭着,不愿正视自己的紫发女生。

“好啦,能成为我本宫大辅的女朋友,你应该高兴才对啊。”

大辅慢慢走上前,轻轻的拍了拍小京的肩膀,笑得一脸灿烂。

 

眼前的他,就宛如向日葵一般:阳光、明亮、坦坦荡荡,并带着旺盛的生命力。

“其实,有的时候,本宫大辅那家伙……还是蛮有魅力的……”

此时的井上京如此想着,但嘴上和大辅说的却是:

 

“本宫大辅,这可是你自找的哦!哼哼,你觉悟吧,要是让我看到你对谁犯花痴的话……咔咔,看我不狠狠地宰了你!”

大辅当然不忘还击:“谁先宰谁还不一定呢,哼,就凭你对某些明星的抵抗力!”

“那也比你强!”

 

(小插叙)

顺便也提一下,小京对待那张便条纸的前后动作是:

“嗯,接下来是大辅的DT机,D-a-i-s-u-k-i……嗯?我怎么写成了!”

有点心烦意乱的划掉。

“怎么会犯这种错误,准是被那白痴给传染的,明天就找他算账去!嗯,重写D-a-i-s-i-k-i……?!!”

“最近这是怎么了,怎么总觉得有点分神……”

“那个家伙……真是的,说起来前几天上体育课,只不过是摔破了皮,结果大辅他似乎看起来比谁都紧张……等等他是怎么知道我在保健室的……不对他分明是来嘲笑我的,还不是对着我的伤口损了好几句……但他居然还知道买消毒药水?……真是的那个笨蛋……肯定是我今天太累了的原因……一定是的……”

麻鹰兽看着已经被自家搭档狠狠划了好几笔的便条纸,不禁流下了一滴冷汗。

于是迅速和V仔兽达成协议,开始悄悄地给大辅传信。

(PS:本文的确是借用了发音梗,例如“大辅”的日语发音“Dai-suke”和日语中的“最喜欢(Dai-suki)”十分接近,也难怪为什么小京会对着错字心烦意乱了2333333)

 

与此同时,V仔兽也有些惊讶于自家搭档的变化,因为:

现在的大辅不再像最早以前一样各种“小光小光……”的唠叨,也不像之前那样各种“小贤小贤……”的夸耀,

而是变成了各种“井上京那个男人婆……跟你说我今天又成功地反击了她一次哈哈哈哈哈”的嘲笑或者是“那家伙简直就不是个正常人居然把我的食物都抢没了!!”的抱怨。

但无论如何,V仔兽觉得,

自己的耳朵又要开始没日没夜的被骚扰了!

 

(十三)

两个人就这样在一起了。

不是因为你像他,更不是因为你是他的替代品,而是因为,你就是你。

本宫大辅十分庆幸,自己的身边还有一个叫井上京的闹腾鬼。

 

井上京也是如此,

虽然那家伙对自己并没有表现出和对待小光,小贤时的那种温柔体贴,

他还是像以前那样,喜欢和自己拌嘴……但是,

就和小光先前说过的一样:

有的时候,感情恰恰就是在打闹中产生的,而且会有越闹感情越好的趋势。

所以,小京觉得,自己已经没有必要在意“为什么大辅在交往后还是对自己不够温柔,也不善解人意”这个问题了。

 

因为细细回想后,井上京突然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

只有在和自己相处的时候,大辅才会变得这样“毒舌”和“爱损人”,

而这恰恰也是他关心自己的方式:

虽然永远会在自己沮丧的时候不忘趁机嘲弄下,

但是在嘲弄之后与之伴随的,还有他那永远不变的,第一时间朝着自己伸过来的手。

这也是另外一种特殊的对待,没有任何人能代替。

 

更何况有的时候,对方愿意和你吵,只是因为你是对方非常在意的角色。

就如同两个人在誓词中说到的:

“就让我和他(她)一直吵下去吧,至少一辈子不会再寂寞了”

 

(十四)

“接下来就请大家尽情的吃个够吧!!”

本宫大辅在婚礼上如此宣布道

“真是的,你这家伙就不能稍微正式点”旁边的小京无奈笑了笑。

 

“还真有点意外,想不到大辅你居然这么早就结婚了呢”小光说道

“就是说啊,连我和小光都没这么快呢!”阿岳也是笑着感叹

“真令人羡慕啊,看来我也得早点找个女朋友了,不然的话我早晚得有一天被妹妹抛弃掉了”每当这个时候的太一总是不忘插上一句

“喂,哥哥你可真是的!”

 

“好了好了,要我说,虽然这场婚礼个别过程有点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总体看效果还是蛮不错的,有创意”阿和笑着评论

“我提议,大家不如一起干一杯吧!”阿空说道

“好啊!!!”

“对了,接下来的新婚旅行你们打算去哪?是不是特别想去马尔代夫啊?其实巴黎也很不错的!!”美美兴奋地问道。

“马尔代夫什么的……那是美美你特别想去的地方吧”光子郎不禁汗颜

 

“当然不是啦,美美姐!”小京立刻摆了摆手:“我们才不想去那种地方呢……太没创意了”

“那,是哪里呢?难道是比这两个地方更浪漫的??”美美更加期待了

“南美洲,也许是巴西或者是阿根廷,因为我觉得那里的风土人情和狂欢节文化很有意思,尤其是……”

“拉倒吧,大辅!还不是因为那里的美食特别多,尤其是烤肉,所以你才想去的吧……”小京毫不犹豫的拆台道

“彼此彼此,前几天边查特色小吃边流了一键盘口水的家伙又是谁啊……”大辅同样回应一个鄙视眼神。

 

“哈哈哈哈哈你们两个可真是的!还真是无时不刻的都在拌嘴啊!”其余人一齐大笑,唯独美美的注意力在:

“什么啊……你们两个怎么会选了这种奇怪的地方……真是让人费解……”

 

(十五)

“怎么了?贤?怎么看上去就有些闷闷不乐的?”

大辅无意间瞟到了一乘寺贤,这才注意到他从刚才起就一直在沉默,也没有参与进伙伴们的议论。

“就是说啊,是不是发生什么了?有事就说出来吧,我和大辅会帮你的!如果我们帮不了的话,今天其他的伙伴们也来了,再问问其他人也是可以的!”小京也在一旁关心的问道。

 

“啊,没什么!就是昨天有点着凉了,所以今天就有点不舒服。”

小贤连忙摇了摇头,并重新用着温和的语气笑着回应。

“这样啊,没事就好。”大辅点了点头

“这两天晚上还是很凉的,所以贤君也多少注意一下吧”小京建议道。

 

“谢谢你们的关心。那个,我一会儿还有加班,所以就先走了!”

小贤朝着他们规规矩矩的鞠了一躬,并抓起外套

“虽然大辅有时候,是个笨蛋……”

 

“不用贤君你说,我也是知道的哈哈哈!”小京立刻大笑了起来

“喂,贤你这样还算是我的好伙伴么!”大辅气急败坏的辩解道。

 

“但是……他是个好人呢,真的很不错,所以,祝你们幸福!”

此时,明亮的双眸里盛满了这对儿新婚夫妻的身影。

“谢谢贤君啦,你的祝福我们一定会收下的!”

“嘿,我一定会给你带南美特产的,到时候可一定要收下啊,贤!”大辅龇着牙笑道。

 

“嗯”

小贤点了点头,然后穿上外套转身离开了现场。

 

在离开的过程中,小贤的耳朵里还隐隐约约的传来如下对话:

“我还是觉得贤君的神情不太对啊”

“那是当然了,换了谁,一下子就跟交往了好几年的女朋友分手都会不好受的”

“是啊,我也知道的……虽然他没和别人说。不过还真是奇怪呢,贤君不是一向都和他女朋友相处很好么,怎么突然就……”

“我也不知道,希望他能早点振作起来……等等,太一前辈又叫我了,咱们还是快过去吧!”

“嗯,好的!”

“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他们待会儿还要来捉弄我们……”

“不管了,是死是活总要面对的,大不了他们结婚的时候我们补回来不就得了……”

 

(十六)

一乘寺贤到最后几乎是跑出门口的。

“呼哧!呼哧!”

大口大口的呼着气……

他很怕,如果再在婚礼现场待下去,自己难保会真的撑不住。

 

那个人,还是那么的阳光,还是那么的开朗,还是那么的热情,还是那么的爱犯傻……但是,还是会对自己的爱人充满着毫不掩饰的关怀。

这一切的一切,曾经都是属于他一乘寺贤的。

曾经那个人只会这么对自己,

一乘寺贤很清楚本宫大辅对自己的心意,但是,他却迟迟不肯做出回应。

 

因为他害怕,

一开始他是害怕别人的有色目光,害怕自己会因此退缩,

但后来,他更害怕的是直面大辅,

因为他一直固执的认为,自己不喜欢大辅,他也并没有那个决心去剖析自己的感情。

所以,当同系的学妹向他告白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下来,

毕竟那个学妹人真的很好,成绩也不错,而自己似乎也是对她有些好感,

所以这样就行了,

这样一来,大辅带给自己的困扰就会慢慢消失不见了吧。

 

一年多了,一乘寺贤觉得相安无事。

和学妹的交往很愉快,虽然总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不过他并不怎么在意,

他真心对待着自己的女友,甚至在交往的周年还会给对方送上一点惊喜,这对于有些内向的一乘寺贤来说实属不易。

 

虽然他知道,本宫大辅一直都忘不了他。而且听小京他们说,他甚至还在他交往一周年的时候擅自玩失踪,跑到一个地方喝的酩酊大醉,

一乘寺贤也因此感到有愧,但是就算如此,

他仍然还是不愿直面大辅,

 

或者,他潜意识里觉得,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情形,

习惯于那个人对他的各种好,以及各种关心,所以他才不会担心,因为他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慢慢整理好自己的感觉。

直至有一天,

那个红棕色的短发少年跑到了自己面前,并高兴地说道:

“贤!恭喜我吧,我现在和小京在一起了!”

“我想把这个喜悦的消息,第一个拿给你分享!”

 

一乘寺贤至今还对那张灿烂的招牌笑脸印象深刻,

曾经,这张脸让自己感觉到无限温暖,

但如今,这张脸却让自己感觉到了深深的遗憾,以及痛心。

因为,从此以后,这招牌的笑容将不再属于自己。

不过,那又能怪谁呢?

 

一乘寺贤以为自己对本宫大辅的感情很淡,但是这样的话,

为什么大辅和自己兴冲冲宣布恋爱的时候,自己却觉得像是一下子掉进了深渊。

很显然,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是喜欢着本宫大辅的,而且是很喜欢,

这不是他一味的回避就能忽视的,

和他小时候,面对小治哥哥的意外身亡却只会逃避一样,

这只能把问题暂时掩盖起来,却无法真正做到彻底根除。

 

(十七)

曾经,本宫大辅给过自己很多次机会,

甚至只要他不表示反对,那么他将会得到一份足够到一辈子都用不完的感情。

正是因为太容易得到了,所以自己在那个时候才会无所顾忌的一次又一次拒绝吧

 

然而他忘了,爱情终究是两个人的事情,

即使是再结实的感情,如果没有两个人共同的经营,那也迟早会被时间一点点打磨掉的。

 

本宫大辅给了他一份最厚重的感情,但是他却硬生生的给拒绝掉了——而且还用了一种给对方很大伤害的方式,

一乘寺贤同样也忘记了,感情的礼物并不是只有自己才能接受的。

如今,大辅的这份礼物已经被别人收下了,并茁壮的开花结果,

 

所以,这一切又能怪谁呢,

只能怪自己的不坦率,自己的懦弱,自己的自私,自己的任性……

虽然每次提起这段往事,本宫大辅都笑着拍着自己的肩膀,说着什么“别介意,没关系的贤你还是我的好伙伴”

那是因为,此时的他已经找到了幸福啊。

一想到这里,一乘寺贤就觉得自己是既羡慕又嫉妒井上京。

然而这又能怎么样?就算自己有千千万万个后悔,

但有些感情,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永远不会再有新的机会了。

 

一乘寺贤特意选择了在御台场纪念日加班,因为他不想当面目睹伙伴们的那些祝福,

虽然他也很清楚,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但也正所谓,能推一天是一天……就好像他当初拼命的推开大辅一样

 

拿到结婚请帖的那一天,一乘寺贤和交往了很多年的女朋友提出分手。

虽然早已知道来不及了,

但不知为何,他总觉得只有这么做才能弥补些对学妹的愧疚感。

 

(十八)

婚礼的现场依然是很热闹。

“小京!我看我们不如一会儿就溜之大吉吧,太一前辈他们简直太……”

“同感……头一次我觉得咱们会这么有默契”

就在大辅和小京偷偷摸摸的躲在一旁的时候……

“嘿!找到你们啦!!”

“想跑?我才不让你们得逞呢,快快快,刚才的真心话大冒险,该轮到你了!!”

“啊呀呀太一前辈,阿和前辈,光子郎前辈……你们饶了我吧!!”大辅连忙举起双手做讨饶状,但是很显然并不起效。

 

“呐,小京姐你帮我拿个主意呗,你觉得我在和阿岳的婚礼上应该怎么穿合适?”

“嗯,根据我的分析呢,小光你应该……”

“话说,小京你真的不打算穿婚纱了么?我记得你以前不是总念叨着结婚那天一定要选一套特别漂亮的么”

“那是以前,反正现在无所谓啦~~”

“别光在那里讨论啊,快来帮我一把啊小京!!!”

“噗!大辅你这话应该对太一前辈他们说才对啊!”

 

(最终章)

一乘寺贤苦笑着点开手机,上面有一张大辅传给他的照片:

照片上的大辅穿着笔挺的西装,小京穿着雪白的婚纱,两个人互相背靠着背,十指相扣。

虽然大辅的表情看起来还像以前那样有点傻兮兮,但是也难以掩盖这样一个事实:

照片中的两个人,是发自内心的快乐着。

还记得前几天,大辅给他打了很久的电话来抱怨这件事,

说什么小京这家伙怎么一碰到这种事就和其他女生一样烦人……为什么非得拍这种照片……来回换衣服好麻烦啊什么的……

 

“不过,其实说实话……小京她穿婚纱的样子……还是蛮好看的,而且看起来也比平时温柔了好几倍!不信等会儿,贤我给你传张照片过去就知道了……”

虽然是抱怨,但是语气中却也透露着难以掩饰的丝丝自豪感,

这就是他对待恋人和伙伴的区别吧。

 

婚礼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但那份幸福,却不是属于自己的。

合上了手机,一乘寺贤抬起头望了望天,任凭思绪随着湛蓝的天空飘散着

 

他们,才是今天的主角,

伙伴们是配角,

唯独自己,却……

一瞬间,墨蓝色的眼眸里迸出了一道晶莹的泪光,

透明的液体慢慢的划过脸庞,有些冰凉,

 

那是对一场永久错过的无声控诉。

 

—Fin

 

后记:稍稍谈一下我这篇文的立意吧……其实除了辅贤和岳光外,辅京也是我很喜欢的CP,一直觉得这种从小就是欢喜冤家的模式很不错,
正是因为彼此熟悉,彼此关系足够好,所以才能无所顾忌的互相打闹吧,
顺便文中的小贤被我设定成了偏内向型,所以面对感情的时候更多地是逃避和拒绝orz和小京形成了一种对比,所以说……
人生中第一篇辅贤虐orz求轻拍,我不会说这已经是我的极限了orz所以以后我是不会写这种虐的啦2333333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