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赤司家的家主旅行&那些不自然露出的新迹象(中)

写在前面:

本篇是以前面的亲子世代设定集为基础的,

有关基本设定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有亲子出没注意!不能接受者请右上角!

CP为:主赤降,副青桃,微量火黑,紫冰,黄笠,日丽,板车组

本文上篇内容请戳: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aa15af

“嗯?血泪史?那是什么原因呢?”降旗关切的问着。

当然,由于身高的原因,降旗和赤司从见到她起,都是用着下意识的微抬头姿势注视着眼前的少女。

“哈!这可说来话长啊……”

叶月有些困扰的抓了抓头发。

“要是这样的话,不如叶月和我们一起吃吧,坐下来慢慢说。这家店的豆腐料理很有名呢,我和征以前,每次来京都都必去这儿的!”

降旗顿时热心的提议了起来,还转过头来看了旁边的赤司。

 

“嗯,一起来吧,叶月。”

赤司先是温和的看了下身边的人,然后转过来看着眼前的少女,点了点头。

“啊?!让我?和你们?一起?来这里吃?”

叶月顿时一愣,伸出食指疑惑的指了指自己,很显然这个提议有点出乎她意料之外。

 

“现在这个时候可是刚刚好呢,要是再晚一会儿人就要多起来了!”降旗仍然是一副兴致满满的表情。

“啊……不……”叶月仍然在迟疑

“没关系,不用客气,叶月。”赤司也安抚着她,

“毕竟,我们和你们的父母也是多年的挚友了。更何况你和征树他们的关系,也像我们当年那么好”

“征说的没错,所以我们请个客也是应该的嘛!”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叶月仍就想解释着什么

 

“走啦!”

“来吧。”

赤降二人异口同声。

“那……好吧……”叶月只好点了点头。

 

“欢迎光临,三位是吧?”

“嗯。”

赤司和降旗二人轻车熟路的选好了包间并走过去,就好像上次来这里不是多年前,而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坐进包间后,叶月的双眼就立刻被店里的环境吸引住了。

传统的日式庭院,优雅,古朴而又端庄。流水、假山、木屋、园林……再配上日式传统音乐以及颇具设计感的灯光,营造出了一种安静、私密、和谐的画面感。

“真是……太美了!”

少女忍不住惊叹了起来。

 

“这家店会根据客人进食的不同,而将包间有所区分。”

赤司端起杯子慢慢的喝了一口茶,然后才解释了起来

“原来如此……”

连选个包间都有这么多的考虑,再想想家里的黑皮老爸和弟弟的那种粗犷型做派,

青峰叶月忍不住在心底狠狠吐了个槽。

“那么,这次就由叶月来点菜吧。”

赤司微笑着将菜单递了过来。

“啊!那个!不用了!你们吃吧!”

叶月猛摇了摇头。

 

“都进来了就别再客气了嘛!这里的每道豆腐料理都很好吃的,而且我听说叶月也很擅长做饭,所以由你来选最合适不过了!”降旗毫不犹豫的将选择权又推了一把。

“其实……赤司叔!降旗叔!”

少女终于下定某种决心一般喊了起来。

“诶?”

“啊?”

 

“啊抱歉……刚刚……太大声了点……”

刚刚明白过来自己在做什么的叶月有些不好意思的双手合十。

“没关系啦……不过叶月从进来起就好像要说什么的样子,怎么了么?”

“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我不喜欢吃豆腐的。”

“?!”

 

“对不起,不是要故意扫赤司叔和降旗叔的兴!我应该一开始就说明白的!”

少女连忙的鞠了一躬,带着满满的歉意。

“没必要道歉的,叶月”赤司毫不在意的摇了摇头

“是啊!没关系啦!要说的话也是我考虑不周,没问过你的喜好就……刚刚也该让你把话说完才对”降旗倒是更不好意思的连忙就道了歉。

 

“可是,难得你们请客关照我……”叶月仍有些不忍

“放宽心啦!这样!你喜欢吃什么,等一下我和征就带你去!”

“不用不用!”

叶月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

“其实……我是吃过了饭才来的,所以没关系啦,我真的不饿。”

这段插曲总算是以赤司和降旗一起点好了菜而结束了。

 

在等待间隙,降旗回想起了刚刚发生的一些关键,于是开口询问:

“叶月刚刚似乎说了‘血泪史’这个词?这个和你没有去夏令营有什么关系么?”

一听到这个问题,叶月就像是打开了开关一样滔滔不绝了起来:

“关!系!可!大!着!呢!”

少女的神情忽然就严肃了起来,然后还颇有模有样的学起了赤司刚刚喝茶的动作……

天知道她私下里可是没少干一饮而尽几秒钟解决一罐饮料的举动呢……和黑皮老爸青峰、笨弟弟和辉一模一样的动作,虽然叶月绝对不承认就对了。

还被偶然看到一次后的莉香、哲奈取笑了好久……咳,这是后话。

 

突然被这种完全不一样的气场震撼(会么)到了的赤降二人也下意识的正襟危坐了起来。

“赤司叔,降旗叔,接下来我所说的,就是一个多星期前发生在青峰家的惨烈史事了!”

叶月边说边晃了晃伸出的手指。

 

(时间回放到一个多星期前的晚上,青峰家餐桌前)

青峰:呼哧呼哧!(胡吃海塞的动作)

和辉:呼哧呼哧!(胡吃海塞的动作)

桃井:好啦!你们俩就别吃了,火锅里的肉菜马上就要没了!

“再吃一会儿,马上就饱了!”父子俩异口同声

桃井看着眼前的人,轻轻地笑了起来:

“呵呵~难怪呢,毕竟这也是我为数不多的几次亲自下厨么,看到你们吃得那么好我也就非常高兴啦”

“哪里是老妈你亲自做的!还不是姐姐手把手告诉你,亲自盯着你每一步才做出来的!不然的话你以为我和老爸还敢吃这顿饭么!”和辉毫不留情的丢了一个死鱼眼,并立刻得到了青峰的猛点头。

“不管怎么样我也是有出力的嘛!好了,那你们俩一定要把这些都吃完哦~~”

 

“呼~~~吃的好满足~~~~”

“嗝!饱了!”

青峰父子俩终于满足的败下阵来,揉着凸起的肚子。

“你们两个可真是的……呼哧呼哧!”

叶月一边满脸无奈的看向眼前的两个男人,一边不停地往嘴里塞东西。

当然,她的吃相还是没问题的,至少符合女孩子的标准。(火神哲奈突然发现自己的膝盖中了一箭)

 

“嗯,不管怎么样总算轮到我过瘾了”

“夏天吃火锅虽然很奇怪,不过只要屋里有冷气就没问题”

“果然带点辣椒的汤底滋味最棒了”

“还有这么多海鲜跟牛肉,那我就放心了”

“再夹一些海带……”

 

“嗯……等等!”

叶月吃着吃着,突然有了种违和感。

“叶月!等下!”

“姐!不对劲!”

很显然青峰跟和辉也注意到了这个违和感。

 

叶月放下了筷子和碗,三个人的目光齐刷刷的集中在了桌子中央的火锅。

汤底依旧咕嘟咕嘟的冒着热气,里面的食材也依旧五颜六色的非常满……

等等!非常满!

“哈?为什么过了这么久这火锅还不见底啊?”

青峰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我明明记得刚刚跟老爸合伙解决了四分之三啊!”

和辉瞪大了双眼。

“嗯……”叶月一脸严肃的看着锅里的东西,然后……

 

“啊啦~~叶月酱这是还没吃饱么?没关系啦,我这就把食材再送过来喽~~~”

桃井笑眯眯的从厨房走过来,手里端着一盆刚刚弄好的生菜和肉……

“五月!!!!”

“妈!!!!!!”

父子俩瞬间一脸黑线满头炸毛晴天霹雳的指向了罪魁祸首。

“没关系啦~~我是按照叶月酱刚刚教我的方法弄的哦,虽然她刚刚没有在我旁边指导,但是味道也应该差不多吧?”

桃井温和的笑着摆了摆手,想让眼前的父子俩安下心来。

 

“只是弄些初加工的菜和肉而已,所以没关系啦~~你们看,这外形不是好好的么?”

桃井将手中的盆子递给青峰跟和辉。

“的确……这次竟然难得从外观上看不出什么问题”青峰嘀咕着

“但是……总觉得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和辉摆出了一副侦探推理的样子

“等下!妈!所以说……我刚刚一直在吃的都是……”

叶月似乎是在对眼前的桃井做什么表情。

“嗯!没错!叶月酱!”

看到自家女儿对自己的灿烂笑容,桃井也不由得兴奋了起来。

“不过……都这么久了,我竟然一点事都没有,难道说?”

叶月眨了下墨蓝色的眼睛,

 

“看来这么多年过去了,五月的厨艺还是多多少少有些长进的么”青峰吐槽道

“真是个爆炸性消息啊!”

和辉的嘴巴变成了一个“O”形

“看来这次可以庆祝一下了呢!”桃井歪着头,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父子俩。

青峰父子自然是连祭拜下列祖列宗的想法都有了……

“对吧,叶月酱?”桃井走向前,推了下依旧微笑着的叶月

 

“乒乓!”

少女那高大的,粉红色短发,穿着居家T恤和短裤的身影,就如同塑像般倒了下去,

脸上依然保持着笑眯眯的神情。

青峰父子自然是连祭拜下列祖列宗的想法都有了……

虽然还是那几个字,但是现在这句话的意思和上面比……完全相反

 

于是立刻叫了救护车,被灌了泻药输了液等等……

整整在医院折腾了两天两夜后,青峰叶月才终于回到了人间。

自然,自己去夏令营的计划是泡汤了……

“老姐,我会连你的份也一起玩好的!所以放心在家休息吧!”

到夏令营出发那天,和辉一脸悲壮的看了看叶月,然后头也不回的迈着大步拎起了旅行箱,就走出了家门,

“你这死弟弟!给我等着!”

留下被医生命令回家休养的叶月恨恨的咬牙。

 

“真的很抱歉!叶月酱!”

这是桃井这几天对少女说过最多的词

“算了啦……与其抱怨你,倒不如下次我谨慎些……”

“请叶月酱放心,我下次一定会更谨慎的处理食材的……”

“不!叶月的意思是,她下次绝对会更谨慎注意不让你进厨房的!”

青峰一边将削好的苹果递给叶月,一边毫不留情的拆穿着。

“就是这个意思……”叶月啃了一口苹果,开启了死鱼眼模式。
桃井瞬间觉得自己受到了100000000+点打击...
 

虽然说,凭借着篮球运动员的过硬身体素质和青峰家遗传基因的强大(什么鬼)等种种优势,青峰叶月很快就恢复了元气。

但是无论如何,夏令营还是赶不上了。

只好每天通过电脑和网络,跟哲奈、和辉他们开视频来了解他们的行程和动向了。

 

可是视频只开了一天,叶月就忍不住了。

“真是的!他们玩得那么开心!才刚下飞机不久就折腾起来了,这不……在海边玩闹了一下午……”

看着自家女儿对着笔记本电脑窃窃私语的样子,作为罪魁祸首的桃井自然是于心不忍……

但无奈,青峰这段时间都是例行执勤任务。

自己最近也正好接到了几个篮球明星的采访任务,不得不出差几天。

思考了很久后,桃井打手机联系了个在京都的发小,让叶月一个人去她那里住几天,顺便也游览下京都。

“京都啊……”

叶月思考了起来,

说起来哲奈酱、阿光、阿征他们都多次跟我提到,说这里很好玩呢,

“嗯!反正也是空余时间,那我就去吧!”

于是爽快地应允了前来找她商量的桃井,并立刻坐上了去往京都的新干线。

 

一开始的几天,叶月都是在那个发小阿姨和她家的长女带领下游览了京都,直到最后两天。

想尝试些新鲜旅游方式的叶月提出想自己随便逛逛,顺便也买点什么的打算。

顺利得到允许后就这样闲逛了起来,直至发现了两个很熟悉的背影……

也就是赤司征十郎和降旗光树。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

叶月继续学着赤司的动作,喝完了自己杯里最后一口茶。

“啊……”

“呃……”

很清楚桃井五月厨艺的赤降二人自然是一脸黑线。

 

“虽然造成了有些严重的后果,不过桃井的出发点还是好的”

还是赤司尽力保持了名门家人的修养,这才没有让谈话出现断档。

“不管怎样!都是我太轻敌了!谢谢降旗叔...”

叶月接过降旗倒过来的茶,然后一口吞了下去。

“这个样子才像叶月呢……”

降旗在心里如此想道。

 

就在这个时候,点好的豆腐料理也被一道道端上了桌子。

汤豆腐、虾豆腐、烧烤豆腐、白水煮豆腐、豆腐沙拉、豆腐面条、嫩豆花、豆油皮、豆腐布丁……

看着眼前被各种形状的盘碗装着的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豆腐料理,叶月再一次的瞪大了眼睛。

“真想不到……原来豆腐也可以做成这么多的花样!”

 

“嗯,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汤豆腐。”

赤司轻轻地说了下,然后起身想拿汤勺。

“啊!赤司叔,我来……”

叶月连忙想站起来帮忙,但被降旗的一个手势给阻止了。

“谢谢叶月啦,不过这个还是我来吧!”

降旗微笑了下,棕色的眼眸里散发着一丝如同少年般清澈的光芒,

熟练地站起来,接过汤勺,准确无误的捞出恰到好处的豆腐和配料比例,最后盛出的汤,也如同经过精准的计算一般占据了碗的五分之四。

“给!”

利落的放在赤发男人的面前

“谢谢。”

赤发的男人嘴角勾了勾,然后举起勺子舀了一下,慢慢的送进嘴里品尝。

看到这一幕的降旗,如同经历完了什么重要的仪式一样,这才又起身给自己盛了一碗。

 

“虽然叶月不喜欢吃豆腐……”

降旗对着少女灿烂的笑了起来,紧接着盛出了另外一碗,递给叶月。

“可是我觉得,尝一点也是没坏处的!”

 

“呃……谢谢降旗叔”

叶月捧着降旗递给他的碗,

“降旗叔以前也喜欢吃汤豆腐么?”

少女墨蓝色的目光锁定着里面的豆腐和汤。

 

“高中的时候还谈不上特别喜欢,但是……”

棕色发色的男人看了眼身边的人,

“有的习惯也是会变的”

“这样啊……”叶月放下了手中的碗,看向面前的二人。

联想起刚才这两个中年男人的互动后,叶月笑了起来。

 

“好像,稍微能理解为什么阿征那么喜欢汤豆腐了。”

“每次听到阿光、弟弟、哲奈酱他们说不怎么喜欢吃豆腐时,阿征会露出那个无奈的表情也就不惊讶了。”

“阿征?叶月说的……是征树对吧?”

 

“嗯。之前阿征问我有没有不喜欢吃的食物时,我当时毫不犹豫就说了豆腐。”

叶月拄着下巴,眉头略紧皱,

“难怪当时他的表情看起来那么震惊,后来阿敦(即紫原敦也)还跟我说,阿征那时候其实还有一丝失落和苦涩。”

“是我没考虑周全,无意中就说出了这样不顾别人感受的话了。嗯!以后要注意下!还要找个机会向他道歉才是!”

叶月给自己做了个鼓励的手势。

 

“!”

“!”

少女只顾自顾自的用开朗十足的口气给自己打气,完全没有注意到眼前两位家长的神情变化。

 

“光树……”

“征……”

赤司和降旗迅速的转过身,赤色和褐色的目光跟对方交换了下,然后迅速再转了回来。

“怪不得前些日子,征树有好几天都跟我说不太想吃汤豆腐了……”

“我还以为是临近阶段考试压力大的原因呢”

降旗细心地回想起了前段时间的细枝末节。

“原来敦也那孩子也注意到了。我还以为之前偶然从他眼睛里看到的那一丝不对劲,是征树的天帝之眼对我的误导。”

赤司也若有所思了起来。

 

“赤司叔,降旗叔,你们怎么了?”

叶月看向面前的两个大人。

“是因为刚才的事情么?”

少女清脆的声音让赤司和降旗下意识的精神集中了起来。

 

“阿征一定是特别喜欢吃汤豆腐吧!”

“所以真的很抱歉啦!我不应该这么随意评价他人的口味的!就像我,因为自己喜欢吃火锅,所以一到休息日就总煮火锅给大家吃!虽然也有做别的菜啦,但是果然还是再考虑下哲奈酱、莉香酱、阿光、阿成(即绿间成太郎)、阿征等人的口味会更好!”

“换位思考下,要是别人对我说火锅是最难吃的东西,恐怕我只会比阿征更失落,心里更苦涩吧!”

叶月不好意思的左手挠着头,右手伸出来不停的摆动着。

看到眼前少女的神情,赤司和降旗的紧张感突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不过,刚刚我这是怎么了,征(光树)也是……虽然从外观上看没那么明显。”

两个人的心里同时想着。

 

说完后,粉发少女轻轻地拿起了勺子,舀出了自己碗里的汤豆腐。

“嗯……虽然不觉得有火锅好吃,不过这个味道还是不错的。”

“以后,我或许就没这么讨厌豆腐了也说不定呢。”

叶月的脸上刻着毫不掩饰的灿烂笑容。

 

“跟青峰简直一模一样呢!”

赤司跟降旗感慨了起来。

 

“对了,赤司叔!降旗叔!你们这次来京都都去了哪玩呢?”

三人边吃着桌上的豆腐料理(不过叶月只是每种都稍微夹了一点尝尝而已),边聊起了天。

“有很多地方啊!比如金阁寺、清水寺、二条城……”降旗掰着手指

“这些是京都的标志性景点吧!我也去了哎!”叶月兴奋地回答

“这次来之前,我可是好好做过很多攻略的!就比如说京都城的历史……”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就考考你,叶月知道清水寺在明治时期的历史沿革么?”

“当然了!赤司叔,不信你听我说,明治1年……明治3年……明治5年……”

你一言我一句,气氛也变得十分活跃而融洽了起来。

 

渐渐地,话题过渡到了这里:

“这次全中赛之后,叶月就要从篮球部隐退了吧”

“嗯,的确是这样没错,降旗叔。不过至少现在,我还是帝光女子篮球队的队长嘛!”

“就算是要隐退,那也得等开学后9月份的三年级引退仪式才算数啦!”

“一定很不舍吧,毕竟打了三年,又留下了这么多快乐的回忆”

降旗放下筷子,双手平放在桌子上看向对面的少女。

 

“哈,那还用说,当然舍不得了!”

“夺冠后的第三天,莉香酱找我买运动服的时候还哭了呢……嘛,虽然我是不会哭出来啦,不过这种事情谁又说得准呢。”

“不过呢,能看到大家都这么喜欢篮球,每场比赛都尽全力去打,就算训练量再辛苦也值得了。”

说到这里,叶月还露出了两排洁白的牙齿,笑了起来。

“我相信下一届队长会比我做得更好的!”

“当然!男队暂时还不用担心这个事,毕竟阿征还是二年级。”

叶月顿了顿,接着说

“而且,阿征的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这一点,我们都毫不犹豫的相信着!”

最终,还冲着赤降二人打了个响指。

 

“诶……”

两个中年人看得一愣。

“啊!不知不觉就学了哲奈酱的坏习惯呢……”

意识过来的叶月有些难为情的吐了下舌头。

 

“不,没关系的”赤司摇了摇头

“这样子才像中学生么!不像征树,总是说着不知从哪看到的台词故作深沉,一点都不符合他这个年龄段的特点”降旗略带着无奈吐槽着。

“不过,我从来没有特意让征树去照着成年人的思想方式做事呢”

赤司像是在解释些什么一样。

“哈哈哈哈!!”

“要说这一点啊,其实我们都看得一清二楚啦!”

一下子没忍住,叶月噗地一声喷了起来,

 

“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都因为阿征冷冽的眼神而被吓倒了。”

“其实那只不过是他怕生了而已!真是的,想想就……”

“阿幸(即幸太)更夸张,没见过几次面就直接‘小征树’地叫了起来,当时阿征的那个表情……真的是暴风雨的前奏,但是我们都知道那不过是尴尬了而已!”

“在学生会的时候也是,很多成员看到他都要退避三分,反倒是我每次都要做中间人来劝大家,不过呢……久而久之我倒也觉得乐在其中了,更何况这个时间并不长。”

“并不长?难道是?”降旗突然想起了什么。

“嗯,在他刚上一年级后又过了半年,的确是我主动找的他,并把学生会会长的位置让给了他。”

“是那个时候的事情啊……”赤司若有所思的回忆着。

“当然啦!他当时百般推辞还说什么‘叶月学姐!不要这样,我还远远不够格……’什么的”

“不过说这些乱七八糟的对我来说跟本就没用嘛!毕竟我可是很相信我的头脑和判断力的!阿征的能力本来就胜过我,也更适合学生会会长这个位置嘛!”

“结果呢,事实不就证明了我的决定没错。学生会其他成员虽然还做不到像我们这样对阿征那么自然,不过却也从心底佩服他的能力了。”

 

“在篮球队的时候,就更不用说了。”

提到这里,叶月陷入了沉思之中,声线也不知不觉中变得轻柔了起来,

“虽然很多事情,阿征都没和我们说过,但我们都明白。”

“明明比谁都有天赋,有才能,但练习的时候却比任何人都刻苦。”

“能准确地说出包括三军在内每个队员的名字,身高,体重和所打位置,并能指出他们的优点、缺点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一点,就连同样身为队长的我,都不能完全做到呢。”

“明明训练计划和比赛安排进行得井井有条完美无缺了,但也随时随地都不忘征求他人的意见。就比如会来和我们女子队交流练球经验什么的……”

“每次训练,都不允许任何人掉队。就算中途有很多人递交退部申请,但他都会尽最大能力去挽留他们。”

“帝光的确是篮球名门,初中篮球界的高高在上的王者。但是王者,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更多的包容力,更强的凝聚力。”

“更何况,我们都看得出来,阿征是真心喜欢着篮球,喜欢着篮球队的大家呢。”

“阿征他……真的是很辛苦。所以,我们都想着能帮他一起分担!”

“谁让我们是好队友!好伙伴呢!”

“我们这些女孩子男孩子组里能有阿征在,真的是太棒啦!”

 

“所以,正好借着这个机会……”

叶月起身站了起来,墨蓝色的眼眸透露着认真而诚挚的神色,

“赤司叔!降旗叔!谢谢你们!”

少女展现了一个标准的90度深鞠躬,

“谢谢你们,培养出了这么好的阿征。并让阿征来到帝光,成为我们的朋友!”

“我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这么想的,至少莉香酱、哲奈酱、真由美酱、理惠酱、阿光、弟弟、阿幸、阿成、阿敦、阿健前辈这些伙伴都是这么认为的!”

 

“哎!这怎么好意思呢!叶月……快起来吧……这孩子!”

降旗连忙起身就要扶起叶月。

“其实,要说谢谢的,是我和光树才对。”

从刚才起就一直沉默不语的赤司一下子就露出了笑容。

 

“因为,也正是有了你们这些真心对待他,关心他的孩子们,征树的生活才会像现在这样这么快乐。”

“所以,我有时候很羡慕征树呢。”

 

“哎?赤司叔这是因为什么呢?”

重新坐下的叶月被勾起了好奇心。

“因为,我像征树这么大的时候,身边的朋友却在一点点经历着分裂。”

“就连篮球,到最后都是变成了获胜的义务而已。”

“嗯……叔叔们的事情我也都听说过……”

叶月先是皱起了眉头,但很快就舒展开了。

“不过!现在叔叔们的关系不是很好嘛!尤其是我老爸跟老妈,总是时不时就要问你们什么时候聚会呢!”

 

“噗嗤……”

听到这句前后情绪反差极大的话语后,赤司轻轻地笑了起来,

“哎?赤司叔为什么笑了?我说的话有什么不对么?”

“不,没什么。”
“你说的很对,叶月。”
“的确,我们的关系到现在也都很好。不过在这个和好的过程中,也是经历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和波折。”提起自己初高中时代的往事,赤司有些感慨万千。

 

“哈!反正结果就是和好了就没事了嘛!”

“你看我们,时不时也会吵个架呢!但最后不是很快就和好了?”

“反正不过就是些我觉得你今天的打球方法不对啦,状态不好啦,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小事啦!”

“都不是问题嘛!”

少女再一次舒展开了眉眼,将两排白牙露出后,做出了一副最灿烂,最自信的笑容。

 

“说的很棒啊!!”降旗伸出大拇指夸赞道。

“嗯……也是呢……”

从叶月明亮而真挚的眼神中,赤发男人就能明显的感觉到,这群孩子是那么的团结和纯粹。

所以征树会比自己那时候过得快乐,也就不难想象了。

这孩子,还真是交了一群很好的伙伴呢……

赤司又轻轻的笑了下,赤色的双瞳里流露出不易察觉的温柔。

 

“对了!我突然想起来了!赤司叔的高中不是在洛山念的么?”

叶月敲了下自己的右手

“嗯,没错。怎么了?”

赤司点了点头,

“因为,这次来京都,我也去洛山校园里参观了呢!”

“是么……”

赤发男人不动声色的用赤色的双眸看着少女。

“那么,叶月有什么参观感想么?”

 

“感想么,我觉得千说万说就只有一句……”

“不愧是洛山高校!” 

 

“哦?”

赤司挑了挑眉,继续听叶月接下来的发言。

 

“所以,我已经决定了!”

“我要报考的高中,就是洛山!”

少女干脆而利落的说出了上面的宣言,

带着属于她青峰叶月的,那股特有的自信。

——TBC

虽然还是计划内的循序渐进……但为什么我这种爱爆字数的老毛病又(已放弃吃药_(:зゝ∠)_

不过按照大纲来看的话,应该再有一篇就该完结啦!

为叶月点根蜡……五月的料理能力毕竟不是地球人所能承受的范围……所以说真的不是我故意的!

其实叶月的性格有一部分来源于我向往的那种类型,也正是这种兼有男孩子般的自信和女孩子般的体贴性格,才会让征树产生了异样的感觉……吧

虽然说这条若隐若现的恋爱线(如果你们能看出来的话)也只写了一半,但是我是有在好好地把这个苗头表现出来呢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