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辅贤(含一些岳光)】那年的可乐与红茶(上)

依然是旧文搬运:

于是这就是爬格子的新产物,全文一共两万四千多字(谁让你太话唠了

嘛标题什么的就不要介意了,因为我不是文艺青年啊所以说(喂

老惯例:本文的时间轴和背景设定依旧和我以前的文集是一样的。

这一次的主题么:我先不说,等各位看官看完就知道啦(这不是废话么

话说我这还是第一次尝试第一人称的视角,嘛因为觉得这种感觉,还是第一人称写起来比较有感吧(笑

顺便:本文也同样含有一部分岳光(武嘉)的成分,毕竟这一对儿我也一样很喜欢。

OK,以下就是正文了~~


“嗯,今天的足球训练就到这里!大家回去好好休息一下,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那么,现在开始解散!”

“知道了!!!”

 

“这一次比赛我可是很兴奋的!”

“没错,虽然对方学校是交手多次的老对手了。”

“不过这也并不代表我们就一定输啊。”

“就是就是!”

“。。。。。。”

正在收拾东西的队员们都信心十足的交流了起来。

 

“喂!大辅!”

其中一个男生拍了一下本宫大辅的肩膀,说道:

“明天就是比赛了,怎么样,是不是很期待呢,期待着能再赢一次?”

“哈哈哈哈,这还用问么,当然是废话啦!”

听到这里的大辅一下子就笑了起来。

“果然是我们队的元气小子呢,说话就是不一样!”

而大辅则是很自然的拍了拍胸脯,说道:“那当然了,不这样干劲满满的话又怎么能踢好足球呢!”

 

与此同时,在另外一所中学里:

“小贤,你觉得明天的比赛,我们有多大胜算?”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会很大,毕竟之前的训练已经很完善了”此时的一乘寺贤正边收拾东西边回答着:

“不过就算如此,我们还是不能轻敌啊,毕竟对方的实力也是不可小觑的。”

“嘿,一乘寺君还是一如既往的谦虚呢”

“哪里哪里,我也只是客观地分析了一下而已”而小贤依旧是轻轻的摇了摇头,并温和的回答着。

“好了,不管怎么样,大家明天一定要加油!”

“当然了!!!”

“那,我们就快收拾收拾回家吧”

“好的!!”

 

和最后一个同行的队友挥手道别后,大辅这才摸了摸裤兜,并从里面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这张纸便是比赛赛程表了,而上面则清楚地印着明天赛程的名单:

中学生足球秋季友谊赛决赛:御台场中学VS田町中学,比赛时间:14:00开始。

“终于,到这一天了啊”大辅盯着这张纸默默地想着,嘴角也不经意的翘了起来:

“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呢,小贤。”

 

此时小贤在自己的房间内正翻着笔记簿,并找到了夹在里面的一张纸,

那双墨蓝色的眼眸也立刻开始扫描那些印在这张白纸上的黑色字体,

“我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呢,大辅。”

扫描完上面内容后的小贤如此说道。

 

(作者注:以下文章的内容,便是从第一人称视角来讲的了,叙述的角度会有转换)

 

(大辅视角)

虽然早就知道结果,不过在拿到了决赛名单之后,我还是觉得很兴奋。

嘿,这一回,我们的足球队干的可是相当棒呢,要知道在之前的比赛里我们可是一路过关斩将,竞争相当残酷的!

要是能捧回一个冠军大奖杯的话,那可是相当神气了啊!

尤其还是,这个冠军队伍里的一份子里有我本宫大辅。

不过呢,要想拿到这个奖杯,我们还得打败最后一个对手。

嗯,没错,这个对手我们不能再熟悉了。

早在我刚进入御台场中学初中部之前,我就听队里的学长们,包括太一前辈也说过:不仅仅是小学比赛过几次,就连中学的足球队之间,御台场和田町这两个学校就已经交过很多次手了,比赛结果则是各有输赢的持平状态。不过前段时间田町队占了上风,因为他们队伍里出了几个实力非常不错的新人。

不用想他们说的田町队的那几个新人里,一定会有小贤的名字吧。

那家伙,上了国中后依然加入了足球队,虽然很不错,不过这也意味着我们又要做三年的比赛对手了。

虽说没有了黑暗种子的作用,小贤他也不会再像小学的时候那样,动不动就踢出个十几比零甚至是二十几,三十几或者是更多比零的逆天分数了。

不过到底作为足球队员的体力和基础还在,而且我相信他只会比以前更加刻苦的训练,所以现在他的实力也依然不可小觑。不然他现在也不可能当上他们球队的副队长啊。

啊啊啊!!!真羡慕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做我们队的副队长就好了~~虽然队长也很认可我的实力不过还是。。。。。。

不就是有时候会热血冲动一点了么,真是的。。。。。。

不过算了,我也就是发发牢骚而已。

我相信那家伙的心情也是像我一样吧,嗯一定是的,我这就去给他打电话问问去。

 

(小贤视角)

“Hi,小贤!”

一听到话筒里这样元气十足的语气,不用猜我也知道对方是谁。

“今天你在学校过得怎么样啊?”

“很好啊,今天的课都听懂了,而且足球队的训练状态也不错。那你呢,大辅你怎么样?”

“除了数学课和物理课还是听不明白外,其余的都很好啦!尤其是今天下午的训练,贤我跟你讲啊,今天的点球训练,我可是获得了队长和队友们的一致称赞呢,啊真想让你也看看啊!”

“大辅在足球队一直都是很活跃呢,不过虽然如此,最好也别落下功课啊。其实数学什么的这样的科目,只要找到规律还是不难的。”

“啊呀呀那是因为小贤你非常聪明的原因啊,一学就会,不像我!”

“也别这么说,毕竟我现在也只是个普通人啊。”

“就算是这样你的功课也还是比我棒啊,这本来就是事实呀!嘛先不说这个了,我跟你讲今天上地理课的时候我前桌那家伙。。。。。。”

 

依然是开始讲周围发生的各种事情,他好像总是有这些说不完的话题。

像今天这样的电话,大辅隔几天就会给我打来一次。

掐指算算,这貌似是从我升入国中一年级后开始的。

不过我似乎也习惯了这些电话,有的时候甚至还会看着表,因为要预计出大辅打电话的时间,这样一来才能为此留出空档来啊。

说起来,和大辅认识也已经有三年多了,时间过得还真快。

 

“嘿,小贤,明天的比赛我可不会输哦!”

上了国中后,我和大辅都加入了自己学校的足球队。

他说他非常喜欢足球这项运动,也喜欢这种能尽情挥洒汗水释放自己的感觉。

毕竟是男孩子么,尤其对于他这样热血而冲动类型的人来说,没有比足球更适合他的了。

当然,他也有问过我选择加入足球队的原因,

我的回答是:“和你一样。”

然后他每次总会嘿嘿笑起来,一如他往常一样,十分朝气。

 

不过,我说的也是真心话,虽然很早以前并不完全是这样,

因为踢足球比赛对于一个天才少年来说,也是一个证明其实力的好机会,

不过这些动机在遇到大辅他们之后,就变得单纯了,

至少我在这之后还留在足球队,只是因为我喜欢足球这项运动而已,而不是为了谁,或者什么名誉问题。

我应该也受了那家伙的影响吧,不过这种影响,并不坏。

虽然不能和他在一个足球队,甚至遇见的时候彼此还是对手,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和大辅彼此之间的伙伴情。

而他也并没有因为对手里面有我,就进行任何放水或者是故意输球的行为,反倒是会更加拼尽全力去打比赛。

同样也是足球队员的我是看得出来的,而且,我的想法也和他是一样的。

所以,当他在电话里说到这一句的时候,我同样回应着:

 

“当然,我们也不会输的!”

“嘿嘿嘿,那就明天,比赛场地见了!”

“嗯,就这么说定了!”

 

放下电话,心里有说不出的干劲。

也许是大辅把他的那股热情劲通过电话传给了我一部分吧。

其实每一次的足球比赛,他都会这么说的,并不是因为他同样有少年那种特有的好胜心,而是:

给对方的恰当的言语激励,是最好的加油方式。

而大辅也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在鼓励着我

所以,明天的比赛,一定要加油啊,一乘寺贤!

 

“小贤,明天的足球比赛,我会和其他的伙伴们一起为你加油的!”虫虫兽在旁边说道

“嗯,那就谢谢你了,虫虫兽!”

我笑着回应了它。

 

(大辅视角)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

观众席上坐了不少人,有那些熟悉的被选召的伙伴们:阿岳,小光,小京,伊织,甚至太一前辈他们也来了,他们还把豆丁兽这些数码宝贝们都带来了呢;再就是我们学校的同学了,甚至有些人还挂起了“御台场队必胜!”这样的横幅。当然,我又回头看了看,对面也同样挂起了“田町队加油!”等类似的横幅。

“这次的比赛现场气氛很热烈啊!”旁边的一个队友说道

 

双方参赛的队员面对面的站着。

同样的,我的对面就是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了,因为都是前锋的缘故。

和三年多前我们第一次在比赛之前见面一样。

“请多多指教!”

他对我用着一如既往的温和语气说着。

“请多多指教!”

我也用同样元气十足的语气回答着。

然后,比赛的哨声就吹响了。

 

比赛的赛况比我们估计的要严峻些,因为我们能感觉到,对方为了应对我们而做的针对性训练。

不愧是老对手了啊,

此时的我我边运着球边想道。

而同样的,小贤他也是丝毫没有松懈,他和队友们配合的简直是堪称完美。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都还以为:第一次和我打比赛的那个天才小贤又回来了。

不过也只是一瞬间的想法而已,虽然现在的比分是2:1,而且田町队的那个2分都是由他来完成的。

“干得好!一乘寺!”

在又进了一球后,我还能看到他和一个队友在击掌庆贺。

看来小贤和他的队友们相处的还不错嘛,既然这样,我就更不能输了!

按照之前的战术演练,我和队友们默契的配合着,然后终于让我找到了一个时机,然后趁着这个空档我也临门一射!

一个漂亮的弧线球进入了对方的球门。

“田町VS御台场:3:2”

这是此时计分板上的数据。

 

进了这一球后,我还有意无意的往小贤那儿看了一眼。而他,也是冲着我微微点头,

这无疑让我觉得更加体力充沛了。

而比赛仍然在白热化的进行中。

“田町VS御台场:4:4”

比分已经变成了上述的情况,而比赛时间还剩下三十多分钟呢。

我看到小贤他又漂亮的抢断了一个球,并朝着球门的方向跑去。

我和其他人也随之追了上去缩短距离,现在看情况,他是要准备射门了,而就在这个时候,

 

“啊!!!!”

此时的绿茵场上传来了一阵喊叫声。

这个声音,难道是???

没错,等我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却发现了趴倒在地上的他。

“怎么样了?”“你没事吧!”“要不要紧啊!”

此时田町队的队员们都跑过去,围成一团并关心的询问着。

听着他们断断续续的话语我明白了大概经过:

是我们队的一个队员,由于太急着要抢到球,所以一不小心就踢到了他的膝盖上。

由于惯性的作用,所以他随之就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从他们那么多人都围上去讨论来看,似乎,是伤的不轻。

我还看到了冲着他们一个劲的鞠躬道歉的那个队友。

他们随后申请了比赛暂停,于是我们只有先暂时回到休息区。

此时的我,真的很担心他的伤势啊,

不过因为是在比赛中,所以我没法擅自就跑到对方的休息区,因此也不能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放心吧,他会没事的。”

“就是说啊。”

队长他们多少都知道我和小贤的关系,所以这个时候他们也安慰了我几句。

希望他们说的都是事实啊!

没过一会儿,我就听到了比赛再度开始的哨声,而这一次,他也没有被换下去。

那应该,就是没事了吧。

不过紧张的比赛节奏没能留给我更多的思考时间,毕竟我们也想捧起冠军杯啊。

 

“好球!!!!”

观众席上田町中学的区域又是一片沸腾,很显然这是又进球了。

而进球的那个人又是他。

真想不到,他就算受了伤,也还能有如此精彩的进球啊。

比以前更加自信和坚强了啊,嗯。

而我们当然也毫不示弱,没过多久,我们也一起配合着又进了一个球。

“田町VS御台场:5:5”

这是目前的比分,而比赛时间仅剩下了十分钟。

 

墨蓝色的头发仍然在随着风摆动着,亦如他此时活跃的身影。

乍看之下和一开始的动作没什么区别,不过仔细看看,差别还是有的。

毕竟他的右小腿处还缠着绷带呢,膝盖上也贴着一块纱布。

到底,伤的有多重啊?

 

“大辅,接球!!!”

还没等我在往下想,旁边的队友就已经把球传给了我。

“已经没时间了,快!我在前面配合你,大辅你快找个机会射门!”

队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跑到了我面前并喊道。

“嗯!”

此时的我也只能顾不得这么多了,毕竟时间就剩下两分钟了。

而且我也很清楚,要是拖到加时赛或者是点球战的话,那接下来的局面就会对我们不利了。

很快的,按照之前的配合,我又迅速的往球门里再次踢进了一球。

 

“好棒!!!”

“加油,大辅!!!”

“我们赢了!!!”

此时开始换观众席上御台场中学的区域沸腾了。

很快的,比赛结束的哨声也开始响了起来。

比分扳上的数据最终停在了这里:

“田町VS御台场:5:6”

 

紧接着,双方队员互相鞠躬,裁判宣读了比赛结果和冠军队伍。

“干得漂亮啊,你这家伙!!!”

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旁边的一个队友就立刻把胳膊跨在了我的脖子上并兴奋地叫道。

随着这一叫,其余的队友们也纷纷围了过来,先是冲着我一通赞扬,然后就是互相击掌或者是呐喊来宣泄此时的兴奋之情。

当然,我也是,

超级高兴啊!!!

因为梦想成真了啊!我们可以捧起这次的冠军杯了!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也是异常激动,并很自然的和他们扭作一团高兴地打闹起来。

 

“喂,大辅,这一次该轮到你请客了吧!”

“是啊,而且我们都赢了,所以你可不许赖账啊!”

“你可要快去快回啊!”

大家开始纷纷说着。

嗯,的确呢,按照我们球队以往的惯例:每次结束完高强度的训练或者是比赛之后,球队的队员都要轮流给大家买饮料请客。

而按照顺序来看,也确实轮到我了,更何况今天又是那样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所以我马上就接话道:

“这还用说!你们等着,我这就去给你们买饮料去!”

“好啦好啦,饮料什么的等会儿再说!别忘了一会儿我们还要一起出席颁奖仪式呢!”队长

一把就抓起我的球服并笑着说道。

“嘿,这不关我的事啊,谁叫他们也同样忘了这回事的!”

的确,谁让他们先提的,所以我一定要替自己开脱开脱。

“哈哈哈哈哈哈!!!”

全队成员都跟着大笑了起来。

 

(小贤视角)

比赛结束了,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对方也是在拼尽全力比赛,而且他们的实力也是很强的,所以,我也没有更多的遗憾了,毕竟以后和对方的比赛机会还是很多的。

“没关系,大家这一次也都尽力了!”

“我们也踢得很棒了!”

“就是说啊,要不是小贤他受伤了的话,我相信我们还能再多赢几个球的。”

听到队友们如此认可,虽然我心里真的觉得很高兴,不过说到底,我也很清楚足球并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里面出力,因此我真心实意的说道:

“也别这么说,要是没有大家的配合,我也是没法得那些分的啊。”

“哎呀呀一乘寺你偶尔也骄傲一下么!”

“哈哈哈哈哈!!”

 

在收拾东西的空档,我朝着对方的区域看了看。

他们在笑着扭打着大辅,而大辅也是同样的笑得很灿烂,

毕竟御台场队赢了么,而这其中大辅也出了不少力,他是当之无愧的功臣,所以,

虽然作为对手,我可是很不情愿的;但是,作为你最好的伙伴,我此时心里还是想说:

“恭喜你,大辅!”

我相信台上的阿岳他们也是这么想的吧。

 

(大辅视角)

在和奖杯合完影之后,我们这才开始收拾行装,走出了体育馆。

首先出来恭喜我的是太一前辈:

“表现很不错嘛,大辅!”

虽然已经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能得到太一前辈的表扬对于我来说,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大辅,这一次发挥的很不错啊!”阿岳也是赞许的点了点头。

“没错,这场比赛很精彩。”伊织附和着

“嘿,你这家伙,还不赖嘛,我还以为你这一次会输的很惨呢,没想到这回让你撞着好运气了!”小京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忘损我两句,虽然我知道她也是在表扬我。。。。。。

不过算了,要是她哪天说一句百分之百夸我的话,那我才觉得是不是世界末日要到了,但话虽如此,我可不能在口舌上占了下风,于是我赶忙回应着:

“你少小看人了,要是没有我的实力做底子,运气再好又有什么用,哈哈哈!”

 

“大辅君。”

此时的小光则上前一步,对着我依然用着那甜甜的语气说道:

“这一回,你表现得很棒哦~~~”

顺便,还带着那依旧甜美的微笑。

“嘿嘿嘿~~~~小光你过奖啦!!”

此时的我不禁挠了挠头,因为得到女孩子的称赞什么的,这种感觉真的很棒啊。

试想一下,哪个男孩子不希望有拉拉队为自己加油呀,更何况还是小光那样可爱类型的女生。

“对了,大辅,一会儿你们足球队是不是要一起集合去庆功啊?”

“没错,所以我一会儿得去车站那里和他们汇合。”

“嗯,那我们就先回去了啊,一会儿庆功会要玩的开心啊!”

“当然啦,太一前辈!!”

我点点头,并朝着太一前辈他们挥了挥手。

 

(小贤视角)

在出口区不远处,我看到了正在祝贺大辅的阿岳和太一前辈他们。

尽管说一开始阿岳和太一前辈他们,还是过来先给我很多鼓励,我也确实感觉很好。

不过说到底,大辅和他们是一个学校的啊,而且彼此之间住的地方又离的很近,所以他们之间的交流比我多也是难免的。

这毕竟是客观事实,所以,我并没多想什么。

大辅他笑的还是那么开心么,毕竟他是那么尊敬太一前辈啊。

看样子阿岳他们也都夸了大辅不少呢,不过他今天的表现值得这样。

果然呢,小光一说完话他就又开始挠头,只不过是几句夸奖的话啊,这家伙,还真是老样子哈。

 

话说刚才经过更衣室的时候,听他们队的人说过,貌似是过一会儿就要去庆功会什么的。

所以太一前辈他们刚走没一会儿,他们队的几个队友就来找他了。

嗯,那我就先不给你打电话祝贺了,今晚要玩的开心啊,大辅。

 

(大辅视角)

“嘿,大辅,我们快去和队长他们汇合吧!”

“呃。。。。。。”

如果不是看到了刚才这一幕,我想我肯定很快就会抓着他们的肩膀,然后大喊一声:

“那还用说,快走吧!”

但是,我刚才在远处看到了穿着田町队队服的人,而且那个人,留着墨蓝色的短发,不用猜我就知道是他。

可是他怎么自己站在那里,这个时候不应该是和队友们一起走的么?

是不是有什么事了?

而且我一直就想问他的伤口怎么样了,只不过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没有机会,打他的手机结果还关机了。

果然,看着他走路的姿势我就知道,这伤势绝对没有他对着我们那个队友说的那么轻松,

他一向就是这样啊,有什么事情总喜欢自己扛着,轻易不会和别人说。

记得三年多前,那次去数码宝贝世界冒险的时候,就是这样,他带着温柔徽章和飞虫兽过来了,但是却让我们逃走自己来面对眼前的危机,

当时我心里想的就是:他怎么可以这样,为什么都把罪过揽在自己身上,这个笨蛋,难道他不知道还有那么多关心他的人么。

所以我打了他一巴掌,告诉他你这么做会让很多人伤心的,

其实过后我也思考过,是不是非得这么做不可,但是那个时候情况真的很危急啊,如果我再不打醒他,也许他就要上演什么自我毁灭的戏份了呢。

好在到最后,我们的D3同时亮了起来,而且我们的数码宝贝也合体进化了,

而且说起来,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心跳声,咚!咚!咚!

强有力的声音,就在我耳边回荡着,近在咫尺,我相信我的心跳,在那个时候也传达到了他那里吧。

而且在那之后,我们似乎一下子就变得十分默契起来了,一起去动力室的时候,我们的合作可是超级棒的!

。。。

不过现在好像不是回忆的时候啊,因为我得去看看他的伤势怎么样了。

 

“嗯?大辅?你怎么了?大辅?大辅?”

旁边的一个队员晃了晃我的肩膀,这才让我反应过来。

真是的,我刚才怎么突然就发起呆了。

我冲着他们笑了笑,然后很自然的扭了扭头活动一下,这个时候我发现:

小贤他已经走远了,而且还是自己一个人。

天啊这个时候我不应该是。。。。。。

想到这里的我赶紧抓了身边的大背包就要跑过去。

“哎?等等,大辅,你要去哪里?”

 

“啊,有点事,我得过去一趟!”

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我不太想让队友们知道我要去做什么。

“等等,那你要去多久啊?”

“就是说啊,一会儿庆功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啊!”

对哈!

他们的话提醒了我,是啊今天我们赢了球,所以一会儿我们可是要去搞庆功会呢。

不过,

突然我觉得庆功会什么的,这种活动,

一下子没那么重要了。

 

“那个啊,我就不去了,代我向队长他们说一声啊,抱歉!”

说完这句话的我就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哎?大辅????”

“喂!!”

队友们的声音还在远处回荡着,他们一定是觉得很不可思议吧,为什么我突然会说不去了,明明之前张罗这活动的最积极的还是我啊。

其实,我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呢,好像就是那一瞬间,

我突然觉得有些事情比去庆功会更重要,

不过不管了,我向来就不喜欢去深究这些事,我只会按照现在的感觉走。

 

(小贤视角)

尽管队长他们想送我回家,但我还是婉拒了。

虽然我右腿受了伤,不过还远不到不能走路的程度啊,而且自己家和他们也不顺路。

能不麻烦他们就不要麻烦了,

比赛完后,虫虫兽一脸担心的问我,要不要紧不如让它进化来载我回家吧。

我笑了笑,说不必了,为了不让它担心,我还特意的甩了甩右腿,

虽然过后很疼,不过好在还是可以支撑着走路的。

因为我知道今天也是它和V仔兽它们这些数码宝贝团聚的日子啊,所以在太一前辈他们来看我的时候,我又把它交给了阿岳他们。

让虫虫兽也能和大辅一样,玩的开心些吧。

 

“那,我们走了,小贤你要多注意一下啊。”“到了家后给我打个电话啊”“路上小心”

“嗯,我知道了。”

和队长他们道别后,我开始慢慢的迈着步子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虽然伤口处已经处理过了,但那时候毕竟是比赛之中的紧急处理,再加上过后又进行了一段时间高强度的运动,

所以的确,比之前的时候状况加重了呢。

不过御台场队的那个队员也不是故意的啊,那时候他那么惭愧而诚恳的不断朝我鞠躬,反而搞得我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毕竟是比赛么,大家都有好胜心,所以一时情急也是正常的。

还是先回家吧,回到家再慢慢地检查一下伤势,就是感觉又得让妈妈担心了呢。

想到这里的我边慢慢地迈着步子,边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走去。

 

今天傍晚的天色很不错,天空仿佛被镀上了一些淡金色的边,并且还镶嵌着一些橙色,红色和紫色调和在里面,

而街边的树也随着风簌簌的响着,有时候还时不时飘下来一些黄色的,红色的树叶,

街道旁的行人好像也被这种气氛感染了一样,时不时就有人停下脚步休息片刻,或者是抬起头看一看天,还有一些小孩子在捡着落叶,或者是拿着纸笔画着什么。

眼前的景象,仿佛是像画家的画作里的一样,充满了勃勃生机,尽管不是春天,

是啊,现在已经是10月份的秋天了啊。

以前并不是没有走过这条街道,因为有很多足球比赛都要去离这里不远的那个体育馆啊。

但每次都是乘着车匆匆而过,或者是根本就没有好好注意过这个街道旁的景色,

像这样,用很慢的步伐从这条街道上慢慢走过,这种情况,还真是头一次。

尽管这也只是城市里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街道了,不过谁又能说,这样的地方不会有好看的景象呢,就比如现在,

想到这里,我的心情似乎也轻松了很多,也许是被周围的气氛给感染了吧。

 

“嘿!!!”

一个声音从后面打算了我的思绪,等我一回头,却发现那个人。。。。。。

“大辅?”

我还是有些不敢确定的看着他

“是我啊,怎么了,难道小贤你还不认识我了不成?”

他开始笑着望向我,额头上的护目镜依然是那么明显。

而且,他总是这样,喜欢带些令人出其不意的话语。

“怎么可能啊,大辅你还真是会说笑,又不是失忆了,哈。我只是,觉得奇怪而已”

“嗯?你在奇怪什么?”

“这个时候,大辅你不是应该。。。。。。”

我刚想说“你不是应该去庆功会么”的时候,他就好像是猜到了我会这么说,于是就马上接话道:

“那个不重要,反正我们也赢了球了,也和奖杯照过合影了,所以无所谓啦!”

“可是,你不是一向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么,而且你们球队的队员们应该都会去吧。”我还是有些顾虑的回答道。

“没关系的,队长他们不会介意这个的,因为我也和他们说了我有事情,所以就去不了了啊,这也是很正常的,谁没有临时有事的时候嘛,嘿嘿嘿!”

他仍然是龇着牙笑嘻嘻的解释着,看来今天的庆功会他无论如何也是不会去的了,作为认识了三年多的伙伴,我还是了解他这一点的,一旦他认定了什么事情,就肯定会坚持到底的。

 

不过我倒是有些好奇起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他放弃一个期待很久的庆功会,而且,

想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他的确是有事情不假,但是为什么他还要特意跑到我这里和我说,也许是像以前那样的电话汇报?

也不对啊,这样的话打手机不就可以了。。。。。。哦对了,才想起来,我的手机在比赛之前就没电自动关机了,也许他是打电话打不通所以就特意过来汇报一下?

不过这也太麻烦了吧,而且有些事情他根本也没必要非得和我说吧。

带着这些疑虑,我问道:“可是就算这样,但大辅你这个时候找我,究竟是有什么事情呢?”

“当然是很重要的事情了,而且是关于小贤你的!”

他依然挂着那招牌的笑解释着,

“关于我的?”

我更不明白了,但还没等我继续说下去,他就突然上前一步,抓着我的肩膀,说道:

“你先坐到那边的椅子上去再说!”

“哎?”

但还没等我反应,他就已经开始把着我,让我顺着他的步子,走到了旁边的一个公共休息处的宽椅上坐了下去。

“等一下,大辅,我的运动背包还。。。。。。”

“在这里,和我的放在一起!”

他指了指椅子旁边的被摆的很整齐的几个背包说道。

“可是,大辅为什么要。。。。。。”

“让你坐着就坐着嘛,嘻嘻!”

他冲我嘿嘿笑了一笑,紧接着,他又过去朝着他的背包里翻着什么,等他再次朝我走过来的时候,我发现他的手里多了一卷绷带,两瓶药水和一包纱布等一些东西。

 

我差不多猜到他的用意了。

这,这也太麻烦了吧,不过就是受点伤而已,他就为了这点事放弃了去庆功会的机会么?

“啊,不用了,大辅,他们已经给我做过伤势处理了,所以真的不用麻烦你再。。。。。。”

“别骗我了。”

他突然抬起头,那双棕色的眼眸盯着我,那个目光立刻就拆穿了我的谎言。

他好像有时候,总是能察觉到我的真正想法似的。

我知道再推脱也没有用了,因为他说什么都会把这些事情做完的。

“嗯,我知道了”

我朝着他点了点头,而他就像是受到了什么鼓舞一样,咧开了嘴笑了笑。

紧接着,他开始一点点撕开我右小腿上缠着的绷带。

 

“嘶。。。。。。”

绷带撕开的时候,由于还粘连着伤口,所以很疼,我下意识的就轻轻喊了起来。

“怎么了?是不是很疼?”

尽管我的声音已经放到了最轻,但是他还是敏锐地听出来了。

“不会,不会。”

我还是摇了摇头,想掩盖过去。

“别逞强了,我都听到了。而且都受了这么严重的伤,哪里会有不疼的道理。”

他朝着我皱了皱眉头,好像是在埋怨我对他隐瞒了这个事实。

但随后,他的语气突然就放缓了起来,紧接着,他像是在安慰和劝导我似的,说道:

“我知道会很疼,但是没办法,因为要处理好你这个伤口,就必须要把先前的绷带撕开才行”

“所以,忍一忍吧,贤。”

不知为何,那双棕色的眼眸对上我的时候,我总能感觉到一种安心感,好像眼前的人非常可靠,能把你的任何事情都会完美的处理好似的。

好像从以前就有这种感觉了,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

“知道了。”

他把绑在我腿上那些旧绷带一点点的拆了下去,动作好像也在尽量做到最轻,虽然他刚和我说完让我忍耐一下。

“怎么伤势这么重,明明之前看还没那么严重的。”

在拆下覆盖伤口的纱布后,他看着我的伤势咬着牙说道。

“嗯?怎么了?”

“贤你看,你伤口上的血根本就没止住么!而且包扎的还这么乱!”

“他们怎么就这么放心让你一个人回家!”

他突然很生气似的叫了起来。

大辅他平时一向很少这样的,明明他平时总是一副挂着笑意的开朗少年啊,所以我忙说道:

 

“不不不,他们之前已经给我处理好了,是我执意不顾伤势要上场把比赛踢完的,而且他们在这之后也是要送我回家的,只是我不想麻烦他们太多,又不是说自己走不了路了,所以才。。。。。。”

这些话不仅仅是安慰他,也的确是我的真心话。

“虽然同作为足球队员,我能理解你想要让你们队获得胜利的心情,可是”

他说到这里,还朝着我叹了口气,说道:

“你也不要太逞强了啊,而且明明就可以让别人帮助你的,但你为什么,还是能憋着不说就不说呢,唉。”

“毕竟,我觉得有些事情没有必要麻烦别人啊。。。。。。”

“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让我更担心啊!”

说到这里,他突然站了起来,有些激动的看着我。

果然,我又让他担心了呢,想到这里的我不禁很抱歉的说道:

“呃,大辅,对不起。”

“我不是要你跟我道歉啦!”他赶紧摇了摇头,然后说道:

“我想说的是,小贤你以后要是有什么事情,可以都说出来么,毕竟大家的力量总比你一个人强吧。”

“嗯,你说的没错,大辅,不过有的时候,我还是很不好意思啊”

是啊,我本来就不是一个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啊,尽管他说的句句在理。

“既然这样,你以后有什么事情,要是麻烦别人还是觉得不好意思的话,不如。。。。。”

他说到这里,那双眼睛突然炯炯有神的看向了我,说道:

“就告诉我吧,我来当贤的终极顾问好了!”

“哎?可是,大辅你不也。。。。。。”

“我和他们可不一样啊,嘿嘿嘿!”

“因为我和你可是最默契的搭档么,所以再怎么样,我好歹也能多帮助你一些吧,不管是什么事情。”

 

“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情,要记住,至少还有我在。”

他的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背对着太阳的原因,我突然觉得今天的他,有些耀眼,

仿佛是和眼前的阳光融合在了一起,

也对,他本来就是那么阳光的少年,仿佛没有任何阴暗能够摧毁他。

而当初的我,也正是被他的这样的阳光引导着,才慢慢脱离了过去的阴影。

尽管比起太一前辈和一些人来,他的缺点还是很多的,他并不完美,

但是先不说,这世上哪里会有那种非常完美的人,就只一条:

他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对你毫无保留的给予帮助,

就这一点,我就觉得很难能可贵了。

所以,我也肯定的,朝着他又点了点头,就当是回报他的这份情谊吧,

这份,珍贵的,伙伴情。

 

但此时的他,突然就像愣在那里了一样。

“嗯?大辅?”我试探性的说道。

“啊啊啊你瞧我,刚才又一时耍帅说出这些漂亮的台词什么的,真是的我在搞什么啦,嘿嘿嘿!”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看来,你自己都被自己说的那些话给懵住了啊。也是,大辅怎么会适合说出这样的话呢,哈哈哈哈哈!”看到他这幅样子,我不禁笑出了声。

“哈哈哈哈哈!”看到我笑出来,他也开始爽朗的大笑了起来。

看来,笑也是会传染的啊,不过这样放松的大笑,的确会让人心里很轻松呢。

此时的阳光一束束透过树叶的间隙,仿佛也跟着欢快的跳动了起来。

 

“好了好了,我还是帮你处理一下伤势吧。”

大笑完之后,大辅如此说着,并拿出了棉签沾上了消毒药水,就开始轻轻的擦拭着我腿上的伤口。

他的双眼正全神贯注的盯着我的伤口处,而他的动作,很是细致,也很轻,

此时的他,则是那么的专注,和平时我看到的那个好动的他,完全是两种情况。

时间仿佛凝固了。

 

本来还在低着头抹着药水的他突然抬起了头,就好像注意到了什么似的。

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就看到那双棕色的目光突然投射在了我的视线内。

“嗯?怎么了么,大辅?”我看向他,问道。

“啊,没,没什么。”

他好像突然就结巴了起来,紧接着又马上低下了头,检查着我的伤势,就这样又过了一会儿。

 

“嗯,现在的伤口已经处理的没问题了,接下来就是绑绷带了!”

他像是完成了什么出色的作品一样兴奋了起来,而表情也很像几岁的小孩子得到了新玩具一样,欣喜至极。

真是的,明明都是十四多岁的中学生了。

想到这里的我不禁笑了出来。

“嗯?小贤,你在笑什么?”

“没什么,我只是觉得,大辅你现在的表情好像小孩子一样啊!”

“喂喂喂!小贤你说得好像你有多大似的!”他同样毫不示弱的朝我还击道。

“最起码我不会像你一样动不动就露出这种表情哈!”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谁叫这是我第一次做这种事情啊。”

“就算你是第一次。。。。。。”

等等,说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第一次?

难道他以前从没做过包扎伤口这样的事情么?

“第一次??大辅你??”

“啊。。。。。。”

他好像被说穿了什么似的,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回答道:

“我以前只是看着我们球队的经理,就是那两个学姐给我们处理伤口的动作。”

“虽然我也跟着学了些,不过因为觉得太麻烦,所以每次有点擦伤我也只是差不多就包块纱布就算了,反正我老是磕磕碰碰的也习惯了,哈哈哈!”

“可是,为什么大辅你非得要跟过来给我处理伤势啊?而且看你的动作,我还以为你经常帮你们队里的队员做这些事情呢,真没想到~~”我很是惊讶的说道。

“啊,那是因为,这一次受伤的可是你啊,而且伤势又那么严重,我一看你的走路姿势就知道了。”

“就算是这样,但。。。。。。”

 

“啊哈,谁叫一开始我也踢伤过你,结果还导致你的伤口好长时间都没愈合。”

“所以,就当成是我的习惯问题吧,因为总觉得如果不好好处理的话,小贤就又得好长一段时间好不了啊,这样的话又怎么能继续去踢足球呢。”

他提到了我们三年多前第一次比赛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我还是暴龙改造者。

记得那时他突然出现在我前面并踢伤了我,尽管当时我心里很是怨愤,但不知为何,当他上前一步关心我的伤势的时候,我却没办法对他表露出任何的不满情绪。

也许,他就是有这样的能力吧,能让人被他的热情和诚恳所感染,在他面前,任何负面的东西都没办法表现出来。

 

“等一下,只要把这段绷带固定好就大功告成啦!”

他边说边开始在绑好的绷带上打一个结,但不知为何,这一次他弄了好几次,却还是没办法成功的把那两段绷带绑成一个扣,每次都是差一点。

“啊,该死!”

他开始有些着急了,并又试了一次,但这一回还是没成功。

“真是的,怎么这个关键一步就。。。。。”说到这里,他开始咬牙切齿了起来。

看着他那么努力的样子,我决定帮一帮他。

于是我伸出双手,握住了他,轻轻地说道:

 

“我来和你一起弄吧。”

“嗯?!”

尽管他身体还维持一个蹲着的动作,但是头却突然抬了起来,看向我,

用那双棕色而有神的眼眸,

“呃。。。。。。”

他的眼神,怎么感觉好像,和平时不太一样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都是认识三年多的再熟悉不过的人了,

也许是我的错觉吧。

 

但这个时候的他,又突然一把抓住我的双手,神情也好像有些紧张似的。

“嗯?大辅,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试探性的问他。

“。。。。。。”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仍然用那双眼睛看着我。

也正是这个空档,我开始不经意间扫了一下对方的样貌,

依然是那副标志性的护目镜,

依然是那头有些刺头的短发,

依然是那副时刻都充满着积极活力的脸庞,

依然是那个我熟悉的他,

依然是平时比赛穿的足球队服,

此时,突然刮起了一阵微风,秋日的风,很凉爽,

而他的那头碎发也随着这阵微风开始摆动着,尽管幅度并不大,

而护目镜上的反光,也开始随着投射在树叶缝隙上的阳光跳动着,

今天的大辅,不知为何总给我一种不同于平时的感觉,

好像,比他往常,更有。。。。。。魅力了?

可能这个形容并不恰当,但这却是我脑海中一瞬间蹦出的词,

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在今天,就在这时,

那么他呢,他也会有这种,和我同样的感觉么?

不过我觉得不太会吧,毕竟他并不是一个细心的人,甚至有时候还会做些傻傻的事情。

 

“啊,那个,那好吧,小贤,你来帮我吧!”

他突然说话了,而这也使得我没有继续刚才所想的内容,

“嗯!”我笑着望向他。

“好!!!”

他的声音突然提高了一个八度,

紧接着,我开始用手抓着绷带的一头,而他抓着另一头,我们一起配合,

没过多长时间,我们就把绷带结打好了,并还固定了一下。

 

“大功告成!!!”

他似乎比我还高兴,甚至还伸出手来和我击了个掌。

“这都是多亏了大辅的帮忙啊。”

的确呢,要不是他重新帮我检查了一下伤口,并仔细的抹上药水并包扎的话,也许我拖着这些伤口回家之后,搞不好真会像他说的似的,伤势会恶化的更严重呢。

毕竟我也是足球队员,所以对于一些伤势的情况我也是了解的。

 

“你先试试看,走两步看看情况如何?”

他试探性的问着,并走上前来。

“不用了,我可以不用扶的。”

我朝着他笑了笑,并按照他的指示走了两步,情况确实比之前好很多了。

“怎么样?我说到做到!”

我朝着他调皮的笑了笑,而他也笑着打了我肩膀一下,大笑道:

“不愧是小贤,一直以来都很坚强很棒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跟着嗤嗤的笑了起来。

他总是这样,会用他特有的爽朗的笑声来感染人。

 

“好了,为了庆祝你的伤势没事了,所以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来!”

他边说边朝着我挥挥手,而我也同样答应了下来。

等他再次回来的时候,发现他手里多了两个红色的易拉罐。

“给!还是冰的呢!”

他把一个易拉罐贴在我脸上。

我接过那个易拉罐看了看,没错这就是,

再看他,则是迫不及待的就打开了拉环,并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

看着他如此迫不及待的样子,我不禁又笑了起来。

“嗯?贤你怎么不喝啊,还是说你不喜欢可乐?”

“不会啊。”

我也拉开了拉环,并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

我并不是讨厌这些带气的碳酸饮料,只不过不经常喝罢了。

褐色的清凉液体顺着喉咙流进了身体里,很爽快,很舒心。

而我也因此变得莫名的有些兴奋,不知为何。

他好像察觉到了我的反应,于是颇有些得意的笑着说道:

“怎么样,我敢保证可乐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喝的饮料了,尤其是当你打开易拉罐或者是塑料瓶的那一瞬间,‘嘭’,那种感觉,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真是太绝妙了!”

“可乐是一种能让我立刻振作起来的饮料!”

“而且在你高兴的时候,来一罐可乐会让你的心情更加愉快的!”

“所以每次轮到我给我们队员买饮料的时候,我都会去买可乐的!”

的确呢,我之前就在体育场里看到他捧着一箱可乐,并用很快的速度跑向他们队伍处,看样子应该就是为了庆贺了。

 

“嗯,你说的没错!”

我举起了罐子,朝着他笑道。

而他则是顺着我这个动作把他的罐子也举了过来,

我们就用这个装着可乐的红罐子碰了杯,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也许就是像他说的,

只是很高兴而已。

然后他又开始仰着脖子灌着可乐,看着他如此流畅的动作,

我突然觉得,

我找到了一个,能匹配眼前的这个,和我差不多年龄大少年的事物,

没错,

如果要用饮料来形容大辅的话,那么他一定就是代表可乐的少年了,

除了他,没有别人比他更适合这个饮料了,

直接而热情,活力十足,有着一种不过分而恰到好处的刺激感,痛快至极又干脆利落,

虽然很普通,但是却毫不做作,很自然,

正如他的性格一样。

而这种性格也,很有吸引力

 

“嗯?贤,你在想什么?”他有些好奇的问道。

“啊,没什么。”

我举起罐子喝了一口可乐,不知为何,此刻我突然不太想让他知道我在想什么。

说来也奇怪,明明平时和他可以算得上无话不谈了,

除了他,没有一个伙伴能让我做到如此毫无保留,也许是因为他的坦率和理解吧,

不过这些理由并不重要。

也许是今天太累了吧,我如此想着。

而他也没再追究下去,只见他捏了一下空易拉罐,并把它像投球一样扔进了垃圾桶里。

“嘿!得分了!”

他还回过头冲着我嘿嘿一笑。

此刻看着他的身影,刚才那种奇怪的感觉似乎又来了,

这种很难以让人形容的感觉。

 

“呐,小贤,我送你回家吧!”他朝我提议道,也不等我反应,然后就一把拽着我就往地铁站上走。

我无法想出任何拒绝他的理由,而且也许是他之前的话让我开解了很多,

我觉得很轻松,并没有麻烦了谁的感觉。

或者说,我很喜欢这种他带过来的,轻松的气氛。


——TBC

评论
热度(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