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辅贤(含一些岳光)】那年的可乐与红茶(下)

(大辅视角)

从两个学姐那里搞到的处理伤口用品真的用上了,

此时的我不禁有些得意起来。

他的伤还真是重啊,血都浸透了白色的纱布,甚至还渗到了一部分绷带里面。

真是的,都这种程度了,为什么还不和人说啊,

连我看了都。。。。。。

都会很心疼啊。

 

此时的我心里这么想着,并尽量把涂药水的动作放的轻一些,生怕一不留神就会弄疼了他。

嗯,终于上好药了,就在这个间隙,我抬起了头,

而他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用那双墨蓝色的眼眸,朝着我看了过来。

那双眼睛,

其实仔细看看,很有灵气,很好看,

而此刻他带着抹浅笑的脸庞,也突然一下子很有了吸引力,

虽然已经是国中二年级的中学生了,他的个头也长了不少,但不知为何,那张脸却好像有一种能让人忽略时间的魔力。

一如我刚看到他的时候,就好像时间在他身上没有留下过痕迹一样,尽管也只不过是三年多而已。

说也奇怪,平时一向很自然的看着的如此熟悉的人,不知为何,

今天的我好像没办法和他对视比较长的时间。

 

于是我赶忙的低下了头,继续帮他处理好伤势。

可能是我今天的状态不够好吧,毕竟这场比赛可是消耗了我不少体力的。

真是的,就是打个结而已,为什么这两段绷带就像是商量好了似的一点也不听我指挥。

该死,尤其现在还是在小贤面前,

 

“真是的,怎么这个关键一步就。。。。。”此时的我恨不得咬牙切齿了起来。

就在这个时候,

一双白皙的手轻轻地握住了我,与之相伴的,

还有一个温柔的声音传到了我耳边,

“我来和你一起弄吧”

 

“嗯?!”

我仿佛就像受了电击一样,一下子就抬起了头,

而印入我眼帘的,

仍然是那个熟悉不过的温柔少年了,

是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伙伴,最好的搭档,

他仍然微笑着看着我,墨蓝色的眼眸里一如既往的那样温柔,

温柔的就如同清澈的泉水一样,让人如此舒服,

此时虽然是傍晚了,但是阳光仍然是很强烈,

不,

好像,现在让我感觉如此强烈的,似乎不是阳光,而是在阳光底下坐着的那个人,

他是那样的干净,

此时此刻,我总觉得除了他,这世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他一样如此善良透明的人了。

我眼里的他似乎和平常很不一样,

我下意识的抓住了他的双手,

没有任何理由,连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

就好像怕什么东西跑掉一样,谁知道了。

 

“嗯?大辅,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尽管我的耳朵听到了他在询问我,但是我的脑袋却没有立即做出任何反应的命令。

问了这一句后,他好像也没有继续说下去的意思。

此刻,两双眼睛相对而视,没有任何言语。

突然刮起了一阵微风,

微风吹拂着他的头发,墨蓝色的发丝随着风有规律的飘动着,

这丝凉凉的风也让我反应了过来,是啊现在可是还有没处理完的事情呢。

要休息也不是现在这个时候啊,

想到这里的我赶忙的对他说:“啊,那个,那好吧,小贤,你来帮我吧!”

“嗯!”他同样笑着回答了我。

“好!!!”

他的笑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

 

处理完伤口之后,我跑去附近的一家便利店,买了两罐可乐。

可乐是我很喜欢的饮料,因为它不但价格便宜,而且喝起来很痛快,让人觉得精神振奋。

也不知道是谁说的,年轻人就应该喝可乐,

不过我觉得这句话非常有道理。

我想把这种心情分享给小贤,我的最好的,伙伴。

我想让他也感染到这些气氛,这样一来,他也许就能变得活泼些了吧,尽管比起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他已经开朗了不少。

虽然很少看到他喝这些汽水,不过好歹也是年纪相仿的中学生么,所以应该没问题的吧。

 

而他的反应虽然不如我一样痛快,不过我看的出来,他也是很高兴的,

所以今天的我算是小有成就了吧,嘿嘿。

此时我的心里的感觉比去庆功会还要兴奋很多,

 

从地铁站出来,把他送到田町的家之后,我朝着他挥手告别。

“等一下,大辅!”

他突然叫住了我。

“嗯?还有什么事么?”我问道。

此时他打开了随身背着的运动挎包里掏了掏,并从中拿出了一个双层的玻璃杯。

那杯子里面,装着深红色透明的液体,好像是一种饮料。

“给,大辅!”

他把杯子递给了我。

“呃,这个是??”我有些好奇的问道。

“拧开喝一口吧。”他笑着望向我。

“嗯?真的可以么?”

很明显,这一定是他随身带着的吧,所以我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当然了!”他肯定的点了点头,墨蓝色的眼睛在有神的望着我。

 

于是我往盖子里倒了一些暗红色的饮料,顿时一小股蒸汽冒了出来,

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那个饮料,

不冷不热,温度刚刚好,

喝起来好像有点苦,但更多的是一种醇厚,

对了,这是红茶的那种特殊口感。

而且这饮料应该不仅仅是红茶,因为这里面不仅有红茶的特有茶味,还带着一些酸甜和,一些说不出的绝妙味道。

总之就是,这么好喝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味道也许比我最喜欢的可乐还要棒。

 

“怎么样?好喝么?”小贤似乎不太确定的问道。

“这还用问么!”我上前一步,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

“非常棒啊!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饮料么?”

“这是我妈妈特制的红茶饮料,然后我又给它改良了一些,嗯大概又放了一些柚子啊,蜂蜜什么的成分在里面,大辅你能喜欢就好。”

他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一下子说了很多。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还真想带一些回家呢!”

就是这么脱口而出,

不过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因为这毕竟是小贤的妈妈特意做的啊,我怎么好意思上来就要,

但还没等我忙着解释,

只见他连忙走了上来,并像变戏法似的掏出了另外一个保温杯,

然后不等我反应就一把夺过我手上的玻璃杯,然后就开始往那个杯子里倒着红茶。

做完了这一切,他把盖好的保温杯塞给我,笑着说道:

“就当做是今天大辅你给我处理伤口的回报吧!”

“不过,这。。。。。。”我看向自己手里的保温杯,有些犹豫。

小贤仿佛看穿了我一样,只见他冲着我调皮的眨了眨眼睛,说道:

“虽然可乐是很好喝没错,不过总是喝碳酸汽水也不太好呀,所以偶尔就喝点别的代替一下吧!”

“嗯,你说的没错。”我这才点了点头

“谁说大辅总是爱犯倔脾气的,我觉得只要好好说,其实大辅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啊,而且又那么细心。”

他总是这样,温和的冲着我,笑了起来并说着让人听了很受鼓励的话语。

没错,

一乘寺贤,

对于我本宫大辅来说,

最好的伙伴,最好的搭档,

好像,

也许还是,比较特别的存在,

毕竟我们是那样默契的一起合作过了很多事情嘛!

尽管从小学到现在的国中二年级我们没有同校,

尽管并不能像和阿岳,小光他们那样能经常见面和交流,

但这些距离并不会妨碍我们,

反正我也经常给他打电话,周末也会约他一起出来玩。

手心里红茶的温度似乎在提醒着我,能制作出它的主人是一个什么样的品性,

如果让我用一种饮料来形容我眼前的这个人,

那么没有比红茶更合适的了,

红茶,它永远像大地一样纯朴温和,含蓄而无穷,拥有强大的包容性,

正像只有他,能够容忍我所有冲动犯傻,甚至是一些青春期少年特有的,任性的举动,尽管他其实和我差不多大。

没有香水或者是香精那种刺鼻的香味,而是一种淡淡的茶香,虽然不算起眼,但是却很持久,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显得愈发的明显,

尽管不如以前天才少年时期那么耀眼,但是这些温柔而随和的品质,才是真正属于他的。

不管别人如何看待,总之现在这样的小贤,才是最真实,最吸引我的。

 

“大辅?”

“啊!小贤,什么事?”

“没什么,就是感觉刚才大辅好像在发呆,是想到什么事情了么?”

“没有,没有,可能是我太累了吧!”

我连忙掩饰了过去,

我刚才想的这些要是让他知道了,也许会很困扰吧,

毕竟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罢了,

就连我都不清楚我今天为什么会冒出一些奇怪的想法呢,所以就更别说和他讲了。

 

“既然这样的话,大辅你还是快回家吧,时间已经不早了呢。”

“知道了!那我回去了啊,到家之后会给你打电话的!”

“嗯,那就拜拜了,大辅!”

他朝着我大幅度的挥了挥手,

“拜拜,小贤!”

我也同样的朝着他挥挥手回应着,然后才跑着回去了。

 

小贤的影子在夕阳余光的照射下,变得越来越长,而他整个的身形却在慢慢的缩小,最后成为一个点消失不见了。

此时,心脏貌似开始跳的比之前有些快,

应该是我跑得太着急了,毕竟最近一班回御台场的地铁就快要开了。

我如此想着。

 

(小贤视角)

看到大辅很喜欢这种红茶饮料,我心里真的由衷的高兴。

不仅仅是因为我学的方法得到了认可,

而且,总是喝碳酸饮料确实不太好,

妈妈也是多次这么和我说过的,

所以自从上国中以来,我就开始习惯性地自己带着茶或者是果汁,或者就是普通的水来上学了。

半个月前我就想着和大辅说一下这件事了,但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机会,

不过这一次的时间,

算是意外的收获吧,

如果他不喜欢红茶的话,我也可以试着换换其他的饮料的,总之就是让他少喝点汽水就行。

不过,他能这么喜欢,

我多少还是有些惊讶的,尽管就和开头说的一样,我也很高兴。

 

“拜拜,小贤!”

道别后,大辅的身影正慢慢的从我眼前消失,

有那么一瞬间,我突然就有种热热的感觉。

可能是穿多了吧,毕竟球衣里还套了件运动背心的。

我轻轻的笑着摇了摇头,并慢慢的上楼回家。

 

(大辅视角)

“大辅。”

“啊,是小光啊!”

我有些惊喜的望着走到我座位对面的短发少女,

尽管国中两年我们一直在一个班级,但是她像今天这样,主动来找我搭话的情景可是不多见啊。

“小光,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呢?尽管说吧,我一定尽力帮你解决!”

不光是元气十足的语气,我还加了拍胸脯的动作,毕竟在多年的伙伴+可爱的女孩子面前,我可不能没有男子汉气概啊!

“噗嗤!”

她没忍住的轻轻笑了起来:

“大辅君还是老样子啊。”

“啊呀呀,是么?”我挠了挠头,好奇的问道

“嗯,其实我今天来找你是因为。。。。。。”

她一边说着,边拿出了一个不锈钢的保温杯递给我,

“你来尝尝,这个饮料的味道怎么样?”

“嗯?这杯子里装的是什么饮料,在哪买的?”

“不是买的,是我今早在家自己调配出来的,不过味道还没经别人试验过,因为大辅是我多年的好朋友么,所以就想让你来帮我看看”

“好的好的!”

嘻,没想到我居然是小光自制饮料的第一个品尝者,虽然这算不了什么。

不过我还是赶忙的就接过了杯子,喝了一口。

“味道如何?要是有什么不足的话尽管指出来。”

对面的少女在笑眯眯的看着我。

 

“甜味恰到好处不腻,而且还有一种淡淡的茶香,好像还有一些温润的口感。”

“以你男孩子的角度来看的话,百分制,大辅君你觉得这个饮料能得多少分呢?”

“至少也是九十分以上吧!”

我毫不犹豫的说道,不仅仅是因为这是小光做的,而且这个味道的确也很不错。

“那就太好了!”

小光仿佛就像卸下了一个重担似的呼了口气。

“嗯?小光,你怎么了?”我有些好奇的问道。

“啊,没什么。”

她朝着我轻轻的笑着,并往不锈钢杯子里灌满了饮料,递给我,

“既然大辅你很喜欢这个饮料的话,那就多喝点吧!”

“啊,谢谢,谢谢小光。”

我有些受宠若惊,毕竟这么主动的她还是,很少见的。

“那,我就先走了啊,舞蹈社的同学还在等我呢。”

“好的好的,那就拜拜啦,小光!”

我朝着她挥挥手臂,而她也同样的朝着我轻轻地摆了摆手。

 

“嘿,今天是什么日子,小光她居然会主动找我,还给我送她自己调制的饮料。”

结束了足球队训练的我边走边盯着眼前的这个不锈钢杯子想着。

“嘿!好球!!!”

“投得好!”

远处传来了一阵呐喊声。

我被这阵呐喊声吸引了过去,这才发现,

我竟然不知不觉中走到了篮球队的训练处。

 

虽然足球队和篮球队训练的地方离得不远,但我也很少过去看的。

不过既然来了,就看一会儿也无妨。

嗯,看样子他们也结束了训练啊,因为我看到比赛之后,篮球队的队员们先是集合在了一起,然后教练一挥手,紧接着他们就开始解散并开始收拾东西。

对于球类运动项目来说,有些东西还是通用的。

 

在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那个金发少年。

虽然我的视角是背对着他们,但毕竟他的个头比较高,而且和我又是那么多年的伙伴了,

没错那就是阿岳,

或者说可以叫,

我的。。。。。老对手?

毕竟小学的时候,我有段时间可是,看着他就恨得牙痒痒的,因为小光的目光总是在他身上。

不过这种情况在上了国中后明显就少了太多了,

也许是因为我长大了些吧。

 

“辛苦啦!”

一个熟悉的甜甜女声打断了我的思考,

嗯,走上前的那个穿着绿色校服的短发女生,不会有别人,就是小光。

“今天的练习赛结果怎么样?”只见小光关心的询问着,并扔给了阿岳一条毛巾

“这还用问,我们组以20比10赢了。”

阿岳也是很自然的就接过了毛巾,并擦了擦汗回答道。

“不愧是阿岳呢!”

此时的小光笑的很开心。

那种活泼的,发自内心如阳光一般灿烂的笑容,和往日她对其他人的那种淡淡温和的笑很不一样。

要是小光也能这么对我笑一次就好了。

不过,算了。

“今天的训练肯定很辛苦吧,而且我敢保证对你的体力消耗量一定很大”小光说着,并递给了阿岳一个保温杯。

“所以这两天我特别上网查了查相关的资料,并试着自己调配了一种饮料,大概是能迅速补充流失的水分和矿物质,并能有去火的功效,大概类似于这些吧。”

“哦?是么,那我可要尝尝看!”阿岳颇有兴致的接过了杯子,并喝了一口。

“味道如何?”小光用着一种很期待的表情看向阿岳。

“非常棒啊,而且口感也是相当不错的。小光你知道么,有些类似的运动饮料实在是太甜了,老实说我们男生并不喜欢喝。你做的这个虽然也有甜味,但是并不刺激,而且喝起来的感觉很清爽。”

“是么?那真是太好了,阿岳你能喜欢就好!”小光很是开心。

“要我说,小光才总是这么棒呢,总是会给人出其不意的惊喜。”

阿岳上前一步轻轻地用手掌抚了抚小光的脸,而对着她的笑容也多了几分宠溺和自豪。

“好了,阿岳,那我等你收拾完之后,就一起走吧!”

“当然了。”

真是的,明明阿岳都不和我们一个班的,结果这两年他们却一直坚持放学后一起回家啊。

想到这里,我还蛮佩服阿岳那家伙的。

 

“我倒是蛮好奇的,小光你怎么会调配出味道这么合适的饮料来的?”

“其实我一开始也不是很确定,但是后来找了大辅帮忙试过之后,我就彻底放心了。毕竟你们都是男生么,而且又是这么多年的伙伴了,所以喜好什么的应该会比较接近吧。”

“怪不得呢”

阿岳点了点头。

“怪不得呢”

此时的我则是摇了摇头。

“对了,小光,今天你们舞蹈队的活动怎么样?学什么新项目了么?”

“嗯,这一次学了一些民族舞,比如。。。。。。”

他们接下来说的话,我却没再听下去,为了不让他们发现,我还是赶紧借助背后的树丛绕过去吧。

 

等我从校门口不远处再次看到他们的时候,就看到阿岳正边喝着小光递给他的饮料,边并排着和身旁的少女一起并排走着。

“唉。”

我有些懊恼的看了看手里的这个不锈钢杯子,果然我还是,想太多了。

虽然说,阿岳他还没有和小光作出正式的告白。

虽然说,我现在已经没有像小学时候那样,对小光有着特别强烈的好感了,不过这也毕竟算是我第一次,对别人有喜欢的感觉在里面了。

还未出土就被外界和自己共同掐灭的种子,或许也是我自己,一开始就没有赋予这颗种子很强的生命力。

就好像,太一前辈和阿空学姐的关系一样吧,虽然偶尔想到会有遗憾,不过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想到这里的我也轻松了不少,于是我打开小光给我的不锈钢杯子,并从中倒了些饮料到盖子里,

说起来,我还没有好好观察过小光调的这个饮料是什么颜色,什么成分的呢。

而且我也说过,这个饮料喝起来好像也有些茶香。

至于外观么,看起来好像是淡淡的红色,上面貌似还漂浮着一些柠檬果肉,以及一些我叫不上名字的东西。

等等,说到红色,以及味道。。。。。。

此时我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一个人影。

那个人,有着和小光一样温和的性格,温柔的笑容,但不同的是,

他的笑容,给人的感觉更温暖,更舒服,

 

“嗨,大辅。”

此时我的脑海里回响起了那个依然是温柔而富有亲和力的声音,

但这种声音有时候却很有穿透力,就好像设置好了一样似的会击中我。

想到这里的我掏出了电话,并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喂喂,是贤吗?”

“啊,也没什么事,就是问问看你们放学了没有。”

“嗯,其实我想。。。。。。你能教教我上次那个红茶饮料是怎么做的么?”

“好的好的!我这就过去!”

合上电话后,我突然觉得浑身又充满了干劲,

其实,刚才在打电话的时候,

我又评了一次分,当然也是客观角度,尽量把我自己的倾向减少到了最低,

也没什么,

就是前段时间喝的另外一种自制饮料,

如果百分制满分的话,我觉得它至少值九十八分以上。

想到这里的我突然很急切地就想去田町,于是我赶忙就朝着地铁站的方向跑去。

 

(小贤视角)

今天大辅突然给我打电话,就说要学习那天红茶饮料的做法。

的确我当然是愿意教他的,不过就是有些好奇,

因为当我打开门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气喘吁吁的他,

这么着急的他还是不太常见的。

不过我也没想太多,只是按照约定一步步教他怎么做这些饮料。

 

在这过程中,他还是没忘和我说着学校里发生的故事。

说着说着,他就提到了阿岳和小光。

应该是他又看到了他们在一起的举动了吧,

“我看啊,我可是一点希望也没有了啊啊啊!”

他冲着我用着有些夸张的语气抱怨道。

其实以前他没少和我说过他们两个的事情,

不过我每次,要么就是笑着安慰他一下,要么就是鼓励着说“没事你又不是没机会了”等等这些类似的话。

虽然这对于大辅来说,也许并不会有太多实质性地帮助。但是作为他的伙伴,他的搭档,最起码这点力还是能出得上的。

不过不知为何,今天的我似乎不太想安慰他,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任何来由的就,

的确,不光是我,就算是被选召的伙伴之间,对于阿岳和小光,这两个人关系的预测也是心知肚明的,

但是平时大辅那么热心肠的帮助过我,怎么说我也得回应一下吧。

“不过算了,我其实早就没那么介意了,嘿嘿嘿!”

此时的他则是冲着我露出了那招牌的龇牙笑,

此时的我心里竟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很微妙,

也许是觉得大辅他真的没有一点希望了,而且看起来,他也确实不怎么介意这些了,

所以我才不想再安慰他了吧。

 

“于是呢,接下类该放什么进去?”

“嗯,一点蜂蜜。”

我忙回答着,同时也结束了这些想法。

 

“喂,虫虫兽,你怎么老是往客厅方向里看啊”

“呃,没什么,就是有些担心而已,因为小贤他。。。。。。”

“小贤,小贤他怎么了?”

“没什么,V仔兽,但愿是我想多了。”

“真是奇怪,虫虫兽你最近是怎么了,倒是有点和大辅类似啊。”

“嗯?什么意思?”

“没事,我们赶紧接着玩游戏啊!”

我模模糊糊的听到了隔壁数码宝贝们的谈话,

再回过头看了看大辅,

总觉得他好像也和我一样,注意到了这些动静。

 

(大辅视角)

转眼间,已经是12月份了啊,

外面还在飘落着雪花,

时间过得可真快。

啊,说起来这是入冬之后的又一场大雪了

本来这个时候应该去找小贤好好打一场雪仗的,

但是无奈啊!

为什么我会在这个时候发高烧啊!!!

不就是前天足球训练的时候,有些逞能的就穿着薄衫去了么,

反正足球也是容易产生热量的运动啊不是么,

真是的。。。。。。

现在的我只能无聊的躺在床上仰望这天花板了。

 

“啊,V仔兽,真的是好无聊啊”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谁叫大辅你前天脑子里就冒出了这种奇怪的想法。就连我都知道,入冬后天气就会变得特别冷这个常识呢。”

V仔兽则是坐一旁边啃着零食边翻看着我的漫画书,时不时还笑出声来。

啊这个该死的家伙,这还算是我的搭档数码宝贝么啊啊啊啊!

就在我百无聊赖的时候,门铃响了。

“来了来了!”我还听到妈妈去开门的脚步声。

估计是送报纸的或者是老姐的哪位同学来了吧。

“啊,原来是小贤啊,快进来!”

“贤????”

此时的我不禁惊讶了起来。

 

“大辅他的确在房间里面,不过他正在发高烧,这。。。。。。”我还听到了门外妈妈顾虑的声音。

的确呢,我现在可是病人啊,要是传染给你就不好了。

此时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就是说啊,小贤,我那个弟弟平时就够笨的了,现在再加上发烧,恐怕他现在的脑子可是烧糊涂了呢,没准都认不出你了,所以说啊”

“老姐这个家伙不拆我台是不是就会死啊!等我有机会一定要报仇的!”

“没关系的,我只是进去呆一会儿就走。”

“那好吧,不过还是得多注意一下啊,毕竟冬天还是很容易就被传染上感冒的。”

“嗯,我知道了,谢谢伯母提醒。”

 

门被推开了,进来的依旧是那个一手抱着虫虫兽,一手提着袋子的熟悉身影。

我赶忙的就起身想要招呼他,但是却被他轻轻的按了下去。

“别动,你现在还在生病呢。真是的,为什么不多注意一下温度呢,薄衫又不是棉衣,到底还是不一样的。”

他浅笑着埋怨我。

“啊,抱歉啦,我下次一定注意!”

被他这么一说,我突然觉得很不好意思。

不过,按理说他现在不是应该。。。。。。

 

还没等我说完,小贤就开始眨着墨蓝色的双眼,好像已经看穿了我似的,回答道:

“没关系,我只是来给你送个东西,过一会儿我就会回去上补习课的,这你放心。”

我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

毕竟,我可不想因为我生病的事耽误了他自己的安排。

 

“给,喝点东西吧,我相信这个味道你肯定会很喜欢的。”

他从袋子里掏出一个保温杯,并拧开了盖子递给我,

我接过杯子,顿时一股热气腾腾的感觉朝着我扑面而来。

看上去,这是个深褐色的液体,

“放心吧,这个绝对不是药,哈哈!”

他朝着我笑了起来。

 

我朝着杯子里吹了口气,然后喝了一口,

味道的确很熟悉,但是又不太一样,

“这个是什么饮料?”

我问道。

“加了姜汁的热可乐而已”

他回答道。

 

“真没想到,可乐加热后居然也很好喝”

我很惊奇的望向他。

“不过我倒是很想知道,贤你不是一向不太喜欢这种碳酸类汽水么,为此你之前还给我送过红茶饮料呢,不是么。”

“那为什么这一回,你大老远跑过来却是给我送可乐了呢?”

“因为大辅你喜欢可乐啊,而且。。。。。。”

“你不是说过,可乐是能够让你振作起来的饮料么,所以我就想着,也许你喝了这个后,就能尽快的好起来了。”

“。。。。。。”

“我往里面也加了姜汁,因为听妈妈说,姜也有驱寒暖身的作用,所以这对你的感冒也能更多些好处吧。味道什么的我之前也尝过了,这两种东西混合在一起的口感还不错,既不会让你感觉太辣,又中和了一些可乐的刺激性,所以弄好之后我就给你送过来了。”

面对着眼前的这个人,

这个出乎我意料细心,关心着我的人,

即使此时我心里感慨万千,但说到嘴边的时候也只剩下了一个词:

“谢谢你,贤。”

 

“不用谢。”

他朝着我依旧温柔的笑了笑,

这抹笑,同他带给我的这杯热饮一样,

很温暖,温暖的仿佛要把人融化掉了一样。

 

我抓住了他的手,握紧着,因为我觉得这样能带给我更多力量,

就像三年多前一样,我们彼此靠近着,给与对方充分的信任和肯定,并依靠着这种默契的力量打败了很多敌人。

不过此时的他却突然顿了顿,反应也似乎有些。。。。。。奇怪,

一瞬间,我好像听到了心脏漏跳一拍的声音,

是谁的?

是V仔兽的?还是旁边的虫虫兽的?

是他的?还是我的?还是这些都有?

我来不及思考,因为这个时间实在是太短暂了。

不过有那么一刻,我仿佛看到了一丝明亮的色彩在跳跃着。

 

小贤离开之后,我躺在床上开始想:

“啊,虽然说不太可能,不过贤他要是能转学过来,或者是我转到他们学校过去就好了。”“还是想和他一起上下学啊。”

 

(小贤视角)

大辅他又一次抓住了我的手,

又是,那种很奇特的感觉,

最近这种感觉还真是容易出现,

明明在这之前都没什么啊,

毕竟都是三年多的伙伴了,而且对方又是男孩子,所以应该没什么的。

不过我的反应似乎总是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他就这样看着我,用那双棕色的眼眸,

虽然由于高烧的缘故,他的脸上还残留着大片的绯红,

但是他整个人的神情,却依旧是那么神采奕奕,

不,好像比平时更。。。。。。

看来这杯饮料的确让他感觉舒服多了啊,

此时我心里感觉莫名的高兴。

 

他仍然是盯着我,微笑着,但是却不说任何话,

不知为何,此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想到了一句台词,

是以前无意中看到的一部电影里面的,

“当你遇到这个人,就会觉得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突然觉得这一句话很好的映衬出了我此时的心里活动,尽管我觉得还是缺了点什么。

 

上完补习班,晚上回到家的时候,妈妈问了我一句:

“小贤,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就出门了?”

“哦,我去看大辅了,因为他生病了。”

“这样啊。。。。。。”妈妈点了点头

 

“不过我总觉得还是不太方便啊,”

“要是我能转到和大辅一个学校就好了。”

“嗯?小贤你刚才在说什么?什么一个学校?”

“啊啊,没什么的,妈妈。”我赶忙说道,

果然刚才的声音有些大了啊,虽然只是思考引起的下意识活动。

“那,我就先回房间了啊!”我冲着妈妈喊道

“嗯,早点休息吧,小贤。”

“知道了!”

 

回到房间安顿好了虫虫兽后,我趴在桌子上,不禁想道:

“虽然是下意识的活动,不过,要是真的能实现这个愿望的话,我就觉得再没有什么能让我觉得遗憾的了。”

“不知道大辅,他的想法会不会和我是一样的呢?”

 

-Fin

 

不算后续的后续:

直到很多年后,已经是高三生的小贤,在说起这段往事的时候,才笑着补充道:

“怪不得我当时总觉得觉得少了点什么呢,其实我那时候的心理状态,还应该再补充上一句台词:‘总有那样一个人,会让你怦然心动’。”

“我也和你差不多呢,贤。”

“说起来,我好像也是从那段时间,开始慢慢对你有了特殊的感觉的,那种漏跳一拍什么的,其实,就是心动的前兆啊。”

旁边的大辅也同样嘻嘻的笑着回应道

 

=================我是分割线==============

 

于是写到这里应该有看官看出来了,

没错,这篇文里的辅贤还处于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那种恋爱种子刚发芽的初恋阶段。

毕竟还是十四多岁的中学生么,

所以心里冒出的很多想法,目前的他们还不懂啦,

至于后续神马的,我的第一篇练笔不就有很详细的描写嘛,所以我在这里就不细说了(你个卖安利的家伙(被踢飞

评论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