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辅贤】盛夏的小插曲(5-终篇)

 

“我,我还是赶紧去把贤找回来,好好和他解释清楚吧!”大辅站起来下定决心。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绿色的物体正一蹦一跳的,就朝着大辅跑了过来。

“哎?虫虫兽?你怎么到这里来了,贤呢,他怎么没和你一起来?”大辅赶忙的关心道

“哼!!!!!大辅你这家伙,太过分了!!!”

虫虫兽丝毫不理会大辅的关心,只见它直接就跳了上去,对着大辅就是一阵子猛烈的弹跳敲打攻击。

“啊啊啊啊,疼疼疼疼,虫虫兽,求你饶了我吧!”大辅冲着虫虫兽讨饶道。

“要不是因为贤的话,哼!”

“贤?贤他怎么了?”

“要不是我那天早起去洗手间的时候无意听到了你和沃利斯的谈话,恐怕贤他现在还要被你们蒙在鼓里呢!”

“啊。。。。。。”

听到这里的大辅不禁呆在了原地。

“大辅你居然背着贤说要去看那个什么叫小夏的女孩子!而且沃利斯还说什么说大辅你还是那时候一样这么担心她对她这么温柔呢!而且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昨天下午你在一个公园里对着那个抱着数码兽的金发女孩子说什么‘我就在这里,在你身边,别害怕’这种话!”

“虫虫兽你居然玩跟踪,难道是。。。。。。”

“哼,你别把贤想成那样的人,是我自己觉得不对劲,所以才悄悄的跟过来看了。一开始贤还把我责备了一通呢说什么大辅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啊,虫虫兽你不要擅自跟踪,大辅他人品肯定是没问题的要相信他什么的。。。。。。结果呢,哼要不是我亲自去看了,大辅你指不定还要瞒到什么时候呢!”

“我就知道你这家伙肯定心里有鬼,亏贤还一直想着那个旅行计划,想和你一起去游览完接下来的景点呢,他前天还和我说呢说虫虫兽你想要什么我和大辅去给你买回来,还有大家的礼物也是。。。。。。”

“贤他为了这次旅行可是查了好多资料呢,并且还看了好多的旅行指南,在这之前也做了好多好多的工作呢,就是为了能和你一起玩好这次旅行。”

“我就说么,为什么大辅最后这几天大辅你一定要去纽约呢,原来如此!”虫虫兽仍然愤愤不平的叫道。

 

“呃,那个,虫虫兽,你误会了,事情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大辅忙摆了摆手想解释,但是被虫虫兽很果断的拒绝了,只听它说道:

“哼,我只相信眼见为实,谁又知道大辅你这一次是不是又在撒谎”

“虫虫兽,都这么长时间了我大辅的人品是什么样你还不了解么”

“但是这一次你不是照样说谎骗贤了么!”

“那是因为。。。。。。”

 

“好了啦!”在一旁的沃利斯忍不住做了个制止的手势,说道:

“要我看,大辅其实你真的没必要隐瞒你昨天去看小夏的事情,毕竟她确实生了很严重的病啊,而且也是美美找的你,再说了你以前也很会照看数码宝贝,肯定是比我们有经验所以说。。。。。。”

“可是,我就是怕贤知道了会有想法,所以才。。。。。。而且你们也知道,有时候贤喜欢把想法憋在心里,反正这也是临时的事情”

“等等,你们在说什么?什么数码宝贝??”虫虫兽有些一头雾水的问道。

 

“所以我说,你们其实并没有了解事情的全部啊”沃利斯叹了口气,紧接着缓缓的解释道:

“其实小夏她是一个会化成人类外形的数码宝贝啦。她只是一个人孤单太久了,想和软糖兽一样寻找一个好的人类做搭档,所以她那一次才会找上大辅呢,因为她觉得大辅很适合当她的搭档啊。但是没办法,毕竟大辅已经有了豆丁兽了。”

“后来小夏她被萤火虫一样的数据给吞噬了,进化成了很凶恶的数码宝贝,要不是大辅在一旁依然鼓励着她,安慰着她给她勇气和陪伴,恐怕小夏她都很难变成数码蛋再重生了。”

“不过幸好大辅他顶住了,我到现在还对当时那个不放弃一切希望,无条件的相信别人,相信别人曾经的善良的那个大辅印象深刻呢”

“所以到小夏她到最后也成功的变成了数码蛋,而且也使得我们离开了那个漫天飞雪的世界,回到了现实中来。”

 

“随后我,大辅和美美还一起抱着这个数码蛋去寻找新的搭档。好在终于是找到了,喏就是你昨天看到的那个金发女孩,她叫莱拉,是美美的好朋友,非常非常喜欢数码宝贝呢。”

“现在的她其实不应该叫小夏了,因为她已经不用再化成人形苦苦的寻找搭档了,她现在是一个有搭档的真正的数码宝贝了,只不过是我们一直以来都叫习惯了所以就。”

“而且我和美美时不时的就会去莱拉那儿看望小夏呢,一直以来都是,只不过大辅离我们太远了,而且过了这么多年也很忙。”

“所以昨天下午,大辅只是跟着美美去了莱拉那儿帮忙照顾小夏,让她快点好起来而已,毕竟是认识很多年的伙伴了么。”

 

“但是不管怎么样,现在的结果是:小贤他肯定什么都知道了,所以大辅你的目的不是也没达到么。还害得我要帮你一起说谎,真是的~~”说到这里,沃利斯还摊了摊手摇头道。

“好了,不管怎么样,我得先去找贤说清楚才好啊。豆丁兽,虫虫兽,软糖兽还有沃利斯,拜托你们一起来帮我好么!”大辅忙用诚恳的语气说着并连连向虫虫兽赔礼,就差深鞠躬了。

“……虽然事情是这样的……不过我现在还是比较讨厌大辅,但是……谁叫你是贤喜欢的人,所以……”虫虫兽偏过头去,还有些别扭的继续说道:

“其实根本就不用我帮忙,你想想我是怎么才能找到你的位置的”

“怎么找到我的位置,这,这我上哪里猜啊……啊呀虫虫兽你就直说了吧!”

“真是的,大辅我算是服了你了,怎么关键时刻掉起链子来了……”在一旁的豆丁兽也忍不住的吐槽了起来,并指了指大辅的裤兜。

“啊!对哈!!!”

大辅这才反应过来并掏了掏兜,从里面摸出来了蓝色的D3暴龙机。

 

“我怎么就忘了D3暴龙机会定位这个功能了”

大辅抓了抓脑袋,并冲着豆丁兽说道:“快!豆丁兽,现在赶紧进化带我去!”

“好嘞!”

“豆丁兽进化—V仔兽!”

“数码之心升级!”

装甲进化成雷龙兽之后,大辅就赶紧跳了上去。只听他边跑边喊道:

“沃利斯,虫虫兽就拜托给你了!”

“喂!!!大辅你这该死的家伙!”虫虫兽在一旁气的直蹦。

“唉,真是的,大辅他有时候,还真得很让人没办法呢”

沃利斯看着跑远的大辅无奈的笑了笑。

 

 

此时的大辅仍然骑着雷龙兽飞快的跑着。

“嗯,找到了,目标就是在那儿!”

大辅按照D3暴龙机的指示来到了纽约中央公园(Central Park)的毕事达广场 (Bethesda Square),并在广场中心的毕事达喷泉 (BethesdaFountain)水池旁边的一处位置,看到了正在站在那里看着喷泉的小贤。 

退化成V仔兽的雷龙兽果断的闪到了一边,并悄悄溜回去找软糖兽和虫虫兽了。

它才不想呆在一旁被大辅忽略掉什么事情都不能做呢。

 

而此时,大辅站在小贤背后,并一步步慢慢的走近了对方。

“嗨!”

大辅冲着眼前的人打了一个招呼。

“哦,是你。”

小贤这才转过身来,看了一眼大辅,并接着淡淡的回应了一句。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嘿,黄白相间的T恤,黑色的长裤,怎么看,贤你穿的都是怎么明显呀!”大辅笑着调侃道。

“我下次应该换成深颜色的衣服好了。。。。。。”小贤只是摇了摇头,并又转过了身子,不再看向大辅。

“而且,我没猜错的话,是D3暴龙机定位功能的关系吧”

“嗯,没错,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找到你啊。”大辅点了点头,并走进了一步,面对着小贤,接着说道:

“虫虫兽都已经和我说了。。。。。。”

“哦?是么”

墨蓝色的眼睛看了大辅一眼,并淡淡的说道:

“它还真的去找你了啊,唉,这一次它真的是有些多管闲事了。作为主人没有看好它,还被它偷走了D3去跟踪你,一切是我的失职,所以,对不起,大辅。”

小贤说到这里,并冲着大辅来了一个90度的深鞠躬。

“别别!!贤你别这样,这不是贤的错,这都是是我的错!该死!”

大辅赶忙的就上前一步,把小贤弯下的腰给扶起来,接着说道:

“我也不该瞒着贤的,早知道这样我就把去照顾小夏的事情跟你说好了。”

“大辅怎么会有错呢?”小贤看着眼前有些懊恼的护目镜少年,冲着他笑了笑,说道:

“毕竟这是大辅的秘密,而每个人不都应该有自己的秘密不是么?所以说,没关系的。”

“额,贤。。。。。。”

 

“其实,我知道,大辅一直很希望能得到温柔可爱的女孩子的青睐。就比如说,以前的小光。”

“可是啊,贤,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么,我对小光那其实根本就是一些好感罢了,而我真正喜欢的并不是她啊,更何况她又和阿岳在一起了”

“所以,大辅才会来这里散心呀。”

“可是那都是四年前的事情了,而且小光和阿岳正式的在一起,不也是才一年前的事情么”

“不过在这之前大辅应该就觉得自己没希望了,对吧”

“但那时候我根本连国中都没上啊!”

“没关系的,其实我知道,小夏她是个好女孩。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对你也很有好感啊。”

“哦该死那个沃利斯真的是什么都跟你说了啊!!”想到这里的大辅不禁皱紧了眉头

 

“你当时对她的说词,我听了后真的很感动,真的。”

“不要再哭泣,我就在这里,就在你的身边,睁开眼睛看看吧,我就在你面前,率直诚挚地,注视着你,我就在你的身边,伸出手来,我会温暖你的双手。”

“我懂的,只有大辅,才会说出这么情深意切的话。率直而真诚,这是你的优点,大辅。所以我相信,能认识你并和你做朋友的人,都会觉得三生有幸的,所以,我也是。”

小贤说到这里,还冲着大辅温柔的笑了笑。

“贤你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你是说,你觉得幸运是因为和我做了朋友?!”

“差不多吧,正是因为认识了大辅,我才能有现在这样的新生活啊。”

 

“你在说什么呢啊,贤!”

大辅实在是忍不住的就冲着小贤继续喊道:

“你的记忆力就停留在了那里么,你就只记住了我以前说过的那些话么!”

“不是啊”小贤摇了摇头,说道:“只不过就是这些话,让人听了很印象深刻,所以就”

“你难道就忘了刚开学的时候,我对你说过的话了么?”

“我对你,早就不仅仅是那种好伙伴的关系了,因为我喜欢你啊。我喜欢贤,是那种我终于体会到了的,深刻到骨子里的喜欢。这句话,难道你不记得了?”

“我怎么可能会不记得,这句话给我的印象,同样是很深刻的。”

“那就对了嘛!”大辅突然笑了起来,说道:

“既然这样,贤你就大可不必担心嘛,因为我可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啊!”

“不过,毕竟才刚刚三四个月而已,根本就说明不了什么啊”小贤叹了口气

“不过在这之前,我们不是已经彼此熟悉很多年了么?所以这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呀。”大辅忙解释道

 

“是么?”

小贤突然抬起了头,用着那双好看的墨蓝色眼睛盯着大辅,说道:

“我直到几天前,还是这样认为的呢”

“直到几天前。。。。。。难道贤你现在开始觉得我们开始彼此不熟悉了,为什么贤你会突然冒出这种奇怪的想法啊?”大辅十分不解的叫道。

“如果,大辅你要是真的这么认为的话,就不会一直瞒着我了。”

“呃。。。。。。”听到面前的人这么说,大辅不禁有些愣住了。

“我一直以为,大辅你非常的了解我,而我也非常了解你。不是说两个人在一起不能有任何的隐私,但是,最起码的信任还是要有的吧。”

“虽然虫虫兽擅自做主确实很不妥,但是这也确实让我不得不开始怀疑起来了。”

“大辅你这样瞒着我,我还是头一次,心里开始有种不安的感觉。”

 

“你知道么,当虫虫兽把它看到的说给我听的时候,我当时心里在想什么?”

“呃。。。。”

大辅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估计就是很失望,很生气吧,有可能会说出大辅这个混蛋怎么会这么过分,我对他太失望了,他怎么可以这样,看来我以前真的看错他了。。。。。。等等这样的想法吧”

“不”

小贤摇了摇头,然后轻轻的说道:

“我在想,会不会是虫虫兽它看错了,会不会是大辅你被别人利用了,会不会大辅你是有什么苦衷所以才这么做,虫虫兽它一定是太夸张了吧,因为怎么看,这和我所理解的大辅并不一样啊。”

“即使是虫虫兽拼命的拽着,要我过来看你的行动,就算我是亲眼看到了,但我也不愿意相信。”

“。。。。。。”

“所以,我当时才那么迫切的想要问你,只要你当时说出实情,我就不会有任何的想法了。毕竟,至少你到底还没有说谎,至少你还是愿意信任我的。”

“可惜,你让我失望了呢。。。。。。”小贤叹了口气。

“呃,我只是,怕你有想法所以才。。。。。。我真的不是有意要瞒你的,贤,你相信我。”

 

 

而此时的小贤,则依旧抬着头和大辅对视着,不过温柔的语气里却开始有些激动了起来:

“我承认,沃利斯跟我说起你四年以前的那些事的时候,我当时的心里是觉得很不舒服。”

“是,我的确是有些吃醋了。”

“我承认我也有不够大方,不够善解人意的时候,但是要我完全对这些话没有反应,我是真的做不到。”

“因为,这可是大辅啊,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人啊!现在的大辅是会和我一起踢足球,一起做功课,一起去玩,一起欢笑一起面对困难,一起约定好要走下去的人啊。”

“也正因为如此,所以当我知道,你瞒着我急着要赶过去找她的时候,我的心情真的很糟糕。所以这样的心情,也当然是没办法提起劲来好好地在纽约继续玩了啊。”

“贤,你听我说,小夏她不是人类,其实她是数码宝贝,所以你不用担心的!”大辅赶忙的就解释了起来,但是此时的小贤,却冲着他笑了一下,说道:

“这个我知道的,因为我昨天有找过美美姐问过。”

“这样啊。。。。。。不过要是这么说的话,贤你就更不应该在这苦恼生闷气了啊,因为真相你不是已经知道了么?”

“你还是没明白我么,大辅?”

小贤有些苦涩的笑了笑,继续说道:

“大辅,我不是因为你没有跟我说四年前和小夏的事情而埋怨;我也没有因为你去照顾生病的她耽误了我们的旅行计划而生气;我更不是因为,你曾经对她很有好感对她有过不同寻常的温柔和细腻而嫉妒。”

 

“那。。。。。。贤你为什么。。。。。。”

“我只是觉得很失望,很伤感情。”

“因为大辅你不信任我,你没有问过我,也没有找我试探过,就理所应当的认为我会因为这些事情生气,或者是有想法。”

“你真的以为,我会因为这些很久以前的事情而计较么。”

“的确大家眼里的一乘寺贤是有些闷闷的,有时候愿意把事情憋在心里。”

“但你别忘了,说到底,我根本就不是一个小气的人啊!”

“不说作为恋人了,哪怕是关系好一点的朋友,这么多年下来了,也应该是很了解对方的性格了吧。”

“我原本以为,大辅是坦率热情的,虽然会有些冲动无脑的举动,但本质上是一个非常重视感情,并愿意信任对方的人,而且有时候还会出乎意料的关心人,体贴人。正是因为你的这份心意,我才能彻底走出过去的阴影,开始新的生活。”

“但是真的没想到的是,大辅你也会有这样不坦诚,畏畏缩缩的时候呢。。。。。。”

“真的很难以想象啊,这样的大辅,还是我所了解的,和我所喜欢的那个大辅么?”

 

“对不起,对不起,贤。”

“我不该这么想当然的就这么看你,还让你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对不起。”

听到这里的大辅很是惭愧的低下了头,并连连的朝着小贤表示着歉意。

“原本我以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了,可是如今看来,贤你才是那个最懂我的人啊。”

“而且能听到贤这样的独白,我,我真的觉得,很感动,很欣慰,也很羞愧。”

“亏我这样的人,还能有你来陪伴呢”

“所以,一直以来,真的谢谢你,谢谢你,贤。”

“要是没有你,我恐怕真的难以意识到自己身上会有如此多的缺点。”

说到这里,大辅还径直走上前来,一把就抱紧了眼前的墨蓝色头发的少年,并用着低沉而温和的语气,缓缓地对着怀中人说道:

 

“贤,你听我说,无论是小光也好,还是小夏也好,我承认我的对她们都曾经有过好感。”

“但是,这些并不足以就动摇我对你的感情。”

“还记得,当我那时候还是个小五生的时候,当我在电视里看到田町遭到邪恶数码宝贝袭击之后,我的脑海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你。”

“如果非要算起来的话,恐怕我和你之间的牵绊,才是多的数不过来的吧,而且在很早以前就开始了。”

“真正的感情,不就是两个人在一起,日积月累渐渐产生的么。至少,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发现,我喜欢你已经很久了,贤。”

“我相信,贤你的感觉和我,也是一样的吧。”

 

“嗯,大辅,你说的没错”

此时的小贤,也是紧紧地趴在怀里,并不想动弹一步,只想感受着眼前人的怀抱。

“贤,你相信我,从今以后,我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了。”大辅对着怀里的人坚定的说着。

“我相信你,大辅。毕竟我们这才刚在一起不久,所以难免的会有一些不理解和误会,这也是正常的。”

“而且,我觉得我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要是有想法的话,我应该直接就和大辅说的,并不一定要通过这种有些赌气的方式来说明的。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没关系的,要不是贤这样表现出来,我还真的就疏忽了这些呢。”

大辅说到这里,并慢慢的松开了抱住小贤的双手,注视着他。

紧接着又继续挠了挠头,笑着说道:

“从今天开始,也要让贤多多指教了哈!”

“嗯,我才是,以后还请大辅多多指教呢!”小贤也温柔地冲着对方笑了笑。

 

“以前的我,还总觉得夏天没什么好事呢”

“你瞧,我就是在美国认识的沃利斯,还卷入了太一前辈他们和朱古力兽的纷争里。后来去找小光被拒绝,足球大赛又惨败,好不容易到了纽约想散散心,又被卷入了小夏这样一个有些悲伤的故事里,好在结局还算可以。总之在这之后每年的夏天,总要出现一些不好的事情呢。”

“结果差一点,今年的夏天也要变成坏事了,因为贤和我生气闹别扭了啊。”

“好在,只是‘差一点’,这些不好的事情,也只是变成了这个夏天的小插曲而已。”说到这里的大辅,还笑着松了一口气。

“哈哈哈,我也是。我还以为这第一次的旅行,也要变成糟糕的回忆了呢”小贤也同样爽朗的笑着回应着对方。

“所以,今年的夏天,还是多制造一些好的经历吧。”

大辅说到这里,还用了一种有些迷离的眼神看着对面的人。

“嗯,那大辅想怎么来制造一些好的经历呢?”

小贤有些好奇的问着,但紧接着,小贤却发现。。。。。。

 

面前的人突然就朝着自己的脸凑了进来,并慢慢地,将两片唇瓣覆盖在了自己的上面,并轻轻地移动着。

没错,此时的大辅吻上了贤。

而小贤也由一开始的略惶恐,再到慢慢地开始接受起来,并细细的感受着对方这个吻的温度。

两个人的双手也开始轻轻地抱着对方。

这是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一次的初吻,对于彼此来说都是。

有些青涩,有些笨拙,但同样也是用情很深,纯粹的不带一丝杂质。

而两个人身后水池里的水中天使雕像,此时也开始间歇性的喷出了喷泉,清凉的泉水则映衬着这个火热的盛夏,和这次难忘的,在美国的暑期旅行。

 

一吻过后的两个人,都有些脸红的看着对方。

不过还是大辅马上就打破了这个气氛

“呐,贤,明天我们就要回东京了,这是在美国的最后一天了。所以贤想要玩些什么就赶紧说吧,不然就没机会了~”

“本来不是都订好游览纽约的计划了么,谁让大辅临时有事所以就全都给打乱了”

“啊呀呀。。。。。。。好吧好吧,算我的决策失误了。所以接下来就都听贤的好不好!”

“这可是大辅你说的啊!”小贤冲着大辅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当然,算我说的!”大辅拍了拍胸脯保证道。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特意要去的地方”

小贤挠了挠头,说道:

“反正在美国都呆了这么长时间了,该玩的都已经玩过了吧。而且,旅行的意义也不仅仅是为了看风景啊,更重要的是”

“嗯?是什么,贤?”

“是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感受这些令人快乐的异国气氛啊!”

小贤冲着眼前的人灿烂的笑了笑。

“嗯,你说的没错,贤!”大辅也很赞同的朝着对方点了点头。

 

“哎,等等大辅,看那边,那边好像有很多人围在一起在唱着什么歌。”

“真的呢,贤,听起来好像是美国的乡村风的音乐”

“而且好像有很多人还在跳着什么”

“要不,贤,我们过去看看?”

“好啊好啊!”

大辅说着,并拽起小贤的手就跑了过去。

果然,在不远处的一个宽阔的绿色草坪上,一群不同肤色的人正聚在那里,像是在搞什么活动。只见一部分人弹奏着吉他,小号,萨克斯等各种乐器,并时不时还唱着歌。而另外一部分人则是在一起跳着各种形式的舞蹈,整个气氛看起来是轻松而活跃。

“Hi,Everyone!Can we join this group?”大辅用着有些不太地道的英语问道

“Of Course!!”

周围的人则是很友好的笑着回答道。

 

“嘿,贤,你看,这首音乐应该这么跳呢!”大辅跟着一首音乐就随便的舞动着身体,和周围人一起跳了起来。

“噗嗤!哈哈哈哈大辅你这不叫跳舞,就叫摆动身体吧!”小贤没忍住的又哈哈大笑了起来。

“可是贤不也是很随意的在人群里跳来跳去么”

“但是我的动作和你可是不一样的啊,大辅!”

“哈哈哈哈,好吧好吧!”

而此时的大辅和小贤,和手拉着手,和其他人一起在这个人群中欢乐的挑起了舞,并时不时的还跟着唱上一句音乐歌词。

 

尾声

 

“沃~利~斯~我饿了,我们现在可以开饭了么~”

软糖兽趴在桌子上说道。

“可是都已经这么晚了,怎么大辅他们还没回来啊?”沃利斯看了看墙上的挂表,很是疑惑的问道。

“以我的经验来看,他们还得再有一个多小时才能回来呢,所以说我们还是别等了。。。。。”V仔兽很是淡定的掰着手指头数了数,然后趁着沃利斯不注意就赶紧拿了一块三明治往嘴里塞了起来。

“TAT,真是的,贤酱又被大辅拉走去玩了。唉,唉,唉!!!”在一旁的虫虫兽无不哀怨的叫了起来。

 

“这已经下午开始以来的第30次了!”

此时的V仔兽则是和软糖兽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样心有灵犀的说出了上面的这一句话。

“唉,那好吧,真是的,那我们就先吃晚饭吧!”沃利斯这才起身走进了厨房。

“哎?等等,为什么三明治会少了这么多块?????”

沃利斯很是惊讶的喊道。

此时客厅里的V仔兽,则是立刻就装作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吹了一下口哨。

 

—Fin


评论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