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辅贤】盛夏的小插曲(1-4)

旧文搬运

嗯,这就是又一篇文了

这次加入了沃利斯的戏份,至于你们问沃利斯是谁,

就是剧场版3黄金装甲进化和广播剧夏天之门里的角色,美国被选召的孩子,搭档是大耳兽(不过平时它都是以软糖兽的幼年期形态出现)

以及这一次的这两只……咳咳,我打算给他们加点尺度……

依旧老惯例:本文的时间轴和背景设定依旧和我以前系列的文是一样的

依旧也是日常温馨风,不过偶尔加点小插曲做调味也是很不错的么。

以下就是正文了,祝大家食用愉快:

 

楔子


“啊,真是伤脑筋啊,贤他究竟是怎么了?”

大辅有些纠结的抓了抓脑袋,叫道。

“就是说啊,大辅,我也很少看到小贤能有这样的反应呢”豆丁兽也很不解的挠着头。

“Hi,大辅!你回来啦?”一个金发蓝眼睛,穿着一身休闲风格衣服的男孩冲着他打招呼。

“是啊,沃利斯”大辅点了点头,随后又叹了口气。

“嗯?怎么了大辅?怎么你看起来这么没精打采的。啊,我猜猜我猜猜,一定是你又追哪个女孩追失败了吧!”

“怎么可能!现在的我,可是和几年前不一样了啊!”大辅立刻就摇了摇头

“那,大辅你这次为什么会这样呢?”沃利斯有些不解的问道

“唉。。。。是因为贤啊。。。。。”

 

“贤??哦哦哦,你说的是那个跟你一起过来的一乘寺贤啊。”沃利斯这才反应过来,并接着说道:“经你这么一说我才发现,一开始你和他不是关系挺好的么,怎么后来。。。。。。他好像突然就冷淡下来了。真是奇怪啊,你们是吵架了,还是闹别扭了?”

“我也不知道啊。。。。。明明之前都还好好的。。。。。”

大辅一屁股就坐在了旁边的公共座椅上,紧接着沃利斯也跟着坐在了旁边。

而他们的周围,则是一片热闹的景象:玩滑板的,玩轮滑的,还有很多打街头篮球和跑步的人,但大辅此时却丝毫没有被这种热闹的气氛所感染到。

 

时间还要倒回到几天前。

此时正是盛夏时节,而本宫大辅也当然不会浪费掉这样一个大好的暑假时间。

整个假期要是都呆在家里就太无聊了啊,怎么得也得出去玩一玩吧。

而且这可是上高中以来的,第一个暑假啊。

于是想好了旅行计划的大辅,就立刻给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打了电话:

 

“大辅想利用这个假期计划去玩?”

“当然啦,贤!这样好的时间你也想出去玩一玩吧。”

“嗯,的确我也是这样的想法。不过大辅,这真的没问题么,就我们两个人”

“那也没办法啊,其他的伙伴们都各有各的事情么。。。。。。而且,贤你不希望和我一起么,我可是最想和你一个人一起去玩的啊!”

“好好好,我知道啦,其实两个人玩真的很不错啊。不过最好还是带上虫虫兽它们吧,以防万一。”

“嗯,没问题!那就这么说定了啊!”电话一头的大辅已经是掩藏不住的兴奋了。

“好的,到时候见,大辅。”

放下电话的小贤也轻轻地笑了笑。

 

然后在通过电话后的第三天,两个人就坐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在美国一开始的七天,两个人的确玩得特别开心。

从洛杉矶再到布法罗,从布法罗到华盛顿。

两个人玩遍了各种各样标志性的景点,就比如好莱坞环球影城,哈里斯堡,尼亚加拉大瀑布,白宫,华盛顿纪念碑,独立宫,自由钟等等,并在这些地方留下了两个人非常快乐的剪影。

 

“哈哈哈,这张上面的贤好调皮啊,居然对着影城里的那个怪物史莱克的模型比划着打枪的手势!”大辅指着数码相机里的一张照片,就兴奋的对着小贤喊道。

“大辅也一样,在华盛顿纪念碑这样严肃的标志面前,你居然也能做出鬼脸来,嘻嘻!”小贤也毫不示弱的指着数码相机里的另外一张照片还击着。

“不过这张白宫面前的,照的还真是不错呢,看来那个帮忙给我们照相的人的水平不赖嘛!”大辅又指着一张,上面有两个人灿烂地笑着并互相勾着对方的肩膀摆造型的照片,对着小贤夸赞道。

“其实这张也很不错啊。”

小贤笑了笑,并翻到了他们在尼亚加拉大瀑布那里照的相,相片上的两个人,则是均摆出了一个胜利的“V”字手势并放在了面前,显得元气十足。

“啊,为什么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再过三天我们就又得回东京了啊~~~唉~~~”想到这里的大辅不满足的叹了口气。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呀。再说了,这几天我们不是也玩得很开心么,所以说。”小贤依然用着温柔的语气安慰着对面的护目镜少年。

“嗯!你说的没错,贤!”大辅立刻就恢复了元气似的,接着说道:

“还剩下最后一站了,嗯,纽约,我们来啦!!!”

“噗嗤!大辅你可真是的~~~”小贤没忍住的笑了起来。

 

“说到纽约,贤我这次还准备带你去看一个人呢,嘻嘻就是我以前认识的老朋友”

“哦,就是那个叫沃利斯的么,我早就听大辅你说过好几次了呢”

“没错,那家伙也是被选召的孩子,而且四年前我们一行人也在这里帮助了他呢”

“嗯嗯,我都有听到过,不过就是还没见过他啊。而且,其实去美国旅游,我也是第一次呢。”

“所以我就带你来玩了呀,嘿嘿!”

大辅不忘冲着面前的人做了一个龇牙笑的表情。

 

一到了纽约,大辅就带着小贤来到了沃利斯的家。

“Hello!大辅,好久不见啦!”沃利斯热情的冲着大辅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沃利斯!”大辅也同样热情的予以回应道,并拍了拍旁边小贤的肩膀,介绍道:“他叫一乘寺贤,就是我之前和你说的,这次和我一起来纽约的人啦!”

“你好,我叫沃利斯!”沃利斯笑着,并冲着对方伸出了手。

“沃利斯君你好,我是一乘寺贤。”小贤也同样轻轻的笑着回应,并和沃利斯握了握手。

 

“豆~丁~兽~好~久~不~见~啦~”

“嗯,好久不见,软糖兽!”

“豆丁兽~~你旁边的那个绿色的家伙是谁啊~怎么看起来有点~~可怕~~”

“我看起来哪里可怕了!!我是虫虫兽!”

“啊呀呀,虫虫兽你冷静点么,软糖兽它只是有些怕生而已啦!”大辅忙上去解围道

 

“原来这就是沃利斯君的数码宝贝啊,长的还挺可爱的么~~”

此时的小贤,则是看着旁边的这个白白的,头上还有一个小角一样东西的数码宝贝,并蹲下来对它轻轻的笑着并打招呼道:

“软糖兽你好,我是一乘寺贤,很高兴认识你!”

“小~贤~很~高~兴~认~识~你~啦~”软糖兽也一下子就跳到了小贤的手上并略兴奋的回应道。

“还真是蛮有意思的,我这是第二次看到软糖兽能和别人能这么亲近呢~~”

沃利斯有些诧异的看着小贤和软糖兽的互动,随后并笑了笑。

 

“切!”此时的虫虫兽和大辅同时在心里做出了这个反应。

“那么,沃利斯,这几天还要麻烦你了”大辅说道

“没问题的,不就是借宿么,用不着这么客气,反正我父母也出去度假了。而且要参观纽约的话,我还可以给你们当向导呢。”沃利斯毫不介意的说道。

“嘛,其实纽约我还算比较熟悉的,因为以前就来过几次啊。只不过这一回我是带着贤来玩的,所以说啊。”大辅说到这里,还笑着看了看旁边的墨蓝色头发的少年,而后者也是对着他微笑回应。

“今天刚赶到纽约,想必贤你一定是累了,那你就先在这里好好休息一下吧!”

“我还可以,不是特别累。。。。。。。哎那大辅呢,大辅你现在这是要去哪啊?”小贤看着收拾好准备出去的大辅,上前一步问道。

“嘿!”大辅上前一步拍了拍小贤的肩膀,笑道:

“当然是去采风啦,我得好好规划一下明天的游览计划么,不然怎么能让贤玩的开心呢,哈哈!”

“那,大辅路上要小心啊!”

“放心吧有豆丁兽跟着呢,没事的,拜拜啦贤!”大辅冲着小贤挥了挥手并立刻跑掉了。

 

“大辅和你的关系还真是很不错呢~~”沃利斯在一旁看着大辅远去的身影,感叹道。

“还好还好,而且我看得出,大辅他和你也是很好的伙伴么”小贤笑着回应道。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总觉得,大辅他好像对你特别照顾似的,总觉得有些不一样。”

“啊。。。。不会的,沃利斯君。。。。是你想多了吧。。。。”小贤忙岔开了话题,并抱起了虫虫兽,说道:

“那个,沃利斯君,我应该住在哪里呢?”

“哦,在楼上,跟我来!还有小贤,你以后直接叫我名字就好了,因为包括大辅的大家都是这么叫的。”沃利斯边说边拎起一箱行李就往楼上走,小贤也随之跟了过去。

“嗯,好的。那沃利斯,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呃,话说你们日本人都这么喜欢客气么?”沃利斯有些不解的挠了挠头。

 

在纽约的第一天,两个人玩的依然也是很开心。

两个人一起游览了独立宫,并一手把着自由钟的一旁照了相。

紧接着,两个人又一起前往第五大道,游览了热闹无比的华尔街,并在那头巨大的金融铜牛面前模仿起了斗牛的动作。然后两个人还去了联合国总部大厦,并一起吃了顿美国风味十足的大餐。

直到将近晚上10点的时候,在客厅里看电视的沃利斯才听到了敲门声。

门外则是站着带着满满的战利品满载而归的两个人。

“啊哈~~~你们回来的可真够晚的,要是再晚一会儿恐怕我就要直接在客厅里睡过去了~~”沃利斯打着哈欠说道

“抱歉抱歉啦~~嘿嘿嘿因为玩得太开心了所以就。。。。一下子就忘了时间了”大辅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要不是大辅你后来迷路的话。。。。”小贤毫不客气的笑着拆穿了大辅

“啊呀呀。。。。贤你不要说的那么直白啊。。。。而且今天你不也是玩得很开心么,所以后来的迷路什么的都不算什么了吧,再一个也谁让纽约这么大路这么杂了。。。。”

大辅立刻就叫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我逗你玩的!真是的,大辅你还真以为我会那么在意你迷路这件小事啊!”

小贤看到大辅一副哀怨的样子,不禁大笑了起来。

“啊,那就好那就好,只要我们玩的开心就可以了!”

 

“我就说么,谁让大辅你非得不让我去给你们做向导,结果果然。。。。。大辅你到底还是弄错地铁的方向了”沃利斯冲着大辅摊了摊手,笑道

“啊呀呀这只是一时失误而已。。。。。不跟你说了,我得赶紧上楼去洗漱了,要不然明天就没精神继续去玩了!对了沃利斯,我的房间是在哪来着了?”

“在。。。。。等等大辅你干嘛这么着急!!”

看着眼前手忙脚乱的大辅和在一旁有些无奈的沃利斯,小贤笑着摇了摇头,紧接着就赶紧走上前来就去帮忙。

 

“哎?大辅他终于收拾完了么?”沃利斯看着从楼上下来的小贤,问道

“嗯,现在他正抱着豆丁兽呼呼大睡呢,所以没问题了。”

“不过小贤,你怎么不睡呢?你不是也和大辅玩了一天么?”

“晚一会儿也没关系的,等一下我也就休息了。”小贤笑着回应道。

“不过我倒蛮好奇的小贤,你和大辅他们认识多久了?为什么以前都没有看到过你呢?”

“差不多有五年多了吧,不过我是后和大辅他们认识的,在这之前。。。。。”

“我有听大辅说过,之前一段时间的你曾经是他们的敌人。”

“。。。。。。”

“啊,抱歉啊,是不是说到你不愿意回想的事情了?”

“不会啊,没关系的,毕竟是事实么,我不会逃避的!”小贤冲着沃利斯笑了笑,说道:

“而且也正是因为认识了大辅,和其他的伙伴,我才能够彻底走出过去的黑暗,获得了新的生活啊。现在的我有大辅,有父母,有虫虫兽,有其他的伙伴们陪伴着我,我已经很幸福了。”

“嗯,我也是,当时也正是大辅他们的帮助,我才能走出朱古力兽死去的阴影呢。”

说到这里的小贤和沃利斯都笑了起来。

 

笑完之后,沃利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继续说道:

“我一开始还以为,大辅他这次到纽约是为了看望小夏呢。”

“嗯?小夏??小夏是谁?”

听到这里的小贤有些楞了起来。

“你不知道么,就是四年前的这个时候啊。”

沃利斯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的说道:

“就是你们遇到数码宝贝之后的第二年夏天。还记得那时候大辅来到纽约可是很沮丧的呢,因为他想找小光玩被拒绝了,然后足球赛也惨败了,所以就跑到纽约来散散心了呢,哈哈哈。”

小贤在一旁很是疑惑,沃利斯倒是兴致勃勃的,就跟他说起了这段经历。

“那时候美美也跟着一起来了,然后没过一会儿,我们就被吸引到了一个下着雪的世界。那个世界可真是冷清啊,除了我们几个外没有一个人”

“真是不可思议呢,没想到夏天也会有下雪的时候”小贤在一旁感叹道

“就是说啊,我们当时还很奇怪呢,于是我们就想着怎么样才能回去原来的世界。就在我们寻找出口的时候,大辅他突然就说听到了一个声音,然后我们就跟着他到了一个角落里,结果你猜我们看到了什么?”

“嗯?你们看到了什么?”

“一个非常可爱的女孩子呢!”沃利斯兴奋地说道:

“那女孩子不仅长的可爱,声音也很甜美呢。不过让我感到诧异的是,那女孩居然上来,就先跟着大辅很兴奋的打着招呼,说什么‘你来了啊,好高兴,你叫什么名字,你喜欢什么东西’等等这样的话。”

 

“你说的那个女孩子,就是小夏吧”

“嗯,小贤你猜的没错。而且一开始,她还想让大辅帮她取名字呢。”

“。。。。。。让大辅,给她取名字?”

小贤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

“没错!她当时问大辅喜欢什名字,然后豆丁兽就在一旁抢着回答说‘小光’,结果大辅当时就不太爽了”

“噗嗤。”小贤没忍住笑了起来

“后来还是美美给她取了‘小夏’这个名字,因为当时也是夏天么所以说。”

“到现在我还觉得有些难以置信,真想不到被小光甩了的大辅还有这么受欢迎的时候。

“也不能这么说啊,沃利斯,毕竟大辅他的优点还是很多的。。。。。。”

小贤忍不住就插了一句。

“呐,就算是这样吧,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更有意思呢。我跟你讲,小夏她之后还开玩笑说豆丁兽像是一个没用的海豚,哈哈当时豆丁兽那个表情啊,很是受伤呢。”

“呃,虽然是开玩笑不过。。。。”

但没等小贤说完,沃利斯就更兴奋地一把拉过小贤,接着说道:

 

“嘿!我跟你讲,接下来的事情小贤你可能都不会相信,但这确实是事实呢。”

“小夏她突然就冲着大辅来了一个突然袭击,然后这两个人就互相打起了雪仗。套用美美的话说呢就是‘真是难以置信呢,忽然就要好的扔起雪球’,紧接着还有萤火虫围绕在小夏的周围。啊,那个欢声笑语的场景可真是,气氛相当的好呢”

“是呢,真的是很不错呢。。。。。。”

小贤低下头喃喃的说道

“哎?小贤,你怎么了?”

“没事,没什么,沃利斯。。。。。”

“嗯,我记得后来大辅还跟我们讲,说当时小夏还对他说什么‘我们俩走吧,别管豆丁兽’这种话呢,嘻嘻嘻嘻嘻,居然被女孩子主动邀请了。我就在想,要是当时大辅他答应了的话会是什么后果呢”

 

“。。。。。。”

“大辅他,都把这些事情和你们说了?”

小贤在沉默了半天之后终于吐出了上面的这句话。

“嗯,毕竟这是一段很难忘的回忆啊。而且我好歹也是目击者么,所以说。”

“这样啊。。。。。。”

“果然是今天玩的太累了么,从刚才起我就觉得你的神情不太好啊,小贤。”沃利斯说着,并抬起头看了看表,这才惊讶道:

“天啊,这么晚了都已经0点了,怪不得呢。小贤抱歉啦,瞧都怪我跟你讲什么以前的事情,讲着讲着就忘了时间了。真是的我甚至都忘了明天大辅还要带着你去玩这个事呢。。。。”

“没关系的,沃利斯。”小贤仍然是低着头,慢慢的说道。

“的确我也累了呢,那,我就上去休息了啊。晚安,沃利斯。”

“嗯,晚安了!”沃利斯冲着上楼的小贤打了个招呼。

 

 

清晨的时候,小贤在房间里迷迷糊糊的先是听到了一阵忙乱的脚步声,紧接着就是接电话和讨论的声音,这些动静持续了能有好一阵子。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这个干扰,总之等小贤彻底醒过来的时候,抬头一看墙上的挂钟,才发现已经是上午10点了。

“啊,天啊!我怎么会睡得这么死!”

小贤慌慌忙忙的就起身收拾着。

“贤酱,你终于醒了~~”此时虫虫兽突然推着门就进来了

“真是的,虫虫兽,你为什么不早一点叫醒我啊,你看现在都已经这么晚了。”

“唔,那个,贤酱。。。。”虫虫兽好像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虫虫兽?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呀?”小贤转过身,并蹲下来摸了摸虫虫兽的脑袋,温柔的说道:“没关系,有事情就说吧。”

“嗯,是这样的。。。。。”

虫虫兽赶忙的凑上前来开始对着小贤说着些什么。

 

“小贤,你醒了,昨晚休息的好么?”

看到正在下楼的小贤和虫虫兽后,沃利斯冲着他打了个招呼。

“嗯,休息的很好。”

“已经快中午了呢,那不如我们现在就吃午餐吧”沃利斯提议,正当他就要往冰箱的方向走的时候,小贤突然一把抓住了他,问道:

“那个,沃利斯,大辅呢?我怎么没看到他啊。”

“啊!”沃利斯马上就拍了一下脑袋,然后接着说道:

“你说大辅啊,他今天突然临时有事了,所以一大早的就出去了。”

“他有没有说,是什么事情呢?”

“这个。。。。。没有没有,他只说了是很紧急的事情,而且是临时的。。。。。哦对了,他还让我告诉你,今天的旅行安排就由我来陪你完成。”沃利斯说着,并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纸,接着说道:

“喏,这是他给我的计划表。我看了看,这上面写的参观景点还真是多呢,呼~~看来今天我恐怕是要很辛苦了。”

“那,大辅他有没有跟你说他什么时候回来呢?”

“不清楚,他只说了会很晚才能回来,没办法陪你一起去玩了,所以说。”

“哦,这样啊。。。。。。”小贤低下了头

“好了好了,不管怎样还是先吃饭吧,冰箱里有很多现成的吃的呢,小贤你喜欢吃什么我去给你拿。吃完了我们就出发吧,嘿我跟你说我对纽约这一带可是很有研究的!”

“嗯,好的,随便什么都行。”

小贤似乎没有听进去沃利斯在说些什么,只是有些愣愣的点了点头。

 

“呼~~~~我回来了,真是的,都快累死我了。。。。。。总算是把事情都解决完了”回到沃利斯家的大辅疲惫的一屁股就坐在了沙发上,喘着气说道。

“大辅,真是的,你怎么搞成了这个样子啊?”沃利斯有些不解

“你是没看到当时的情况是有多紧急,更何况这还是熟人啊,所以就。。。。。”

“话倒是没错。”

“算了不说这个了。。。。对了,今天你和贤玩的怎么样,计划上面的景点都去了么?”大辅一下子就想到了这个事情,然后赶忙的就问了起来。

“哎,别提了,还真是奇怪呢”

“怎么了?”

“我按照你说的,先等他自然醒来后告诉他今天的计划。再然后我们10点多就吃好午饭出去了,接着我按照你的计划带他去参观各种地方,甚至我还想着要不要补充些什么呢,结果。。。。。”

“结果?结果怎么了?”大辅忙忙的问道

“小贤他就好像。。。。。像是没有什么兴致似的。我在一旁给他讲解或者是指些什么给他看,结果他要么就是没有反应要么就只是‘嗯’几声,感觉他有些心不在焉。”

“唔,怎么会这样。”大辅有些伤脑筋的说道。

“还不仅仅是这样呢,就当我要拉着他去看自由女神像的时候,他突然就停下来跟我说,说什么他临时有事不能去玩了,然后也不等我答应就带着虫虫兽走了。结果我愣是没追上,好在他后来给我发信息说晚上会准时回来的,所以就没办法,我只好先回来了。。。。。。真是的,今天的旅行计划可是连一半都没完成啊”

“就是说啊~~好奇怪呢~~~明明一开始贤酱~~是那么~~~开心呢”软糖兽则在一边接话道。

“可是,现在都已经晚上7点了啊,怎么贤他还没回来啊!”大辅立刻就站了起来,着急的问道。

“对啊,都已经这么晚了,明明小贤他说好的。。。。。”

就当两个人说话的这个时候,门铃响了起来。

 

“我去开门!”

大辅“嗖”的一下就冲了出去并打开了门,门外站着的是抱着虫虫兽的熟悉的身影。

“贤!你总算回来了,真是太好了!我刚才还担心呢,说都这么晚了贤怎么还不回来,正想着要去找你呢,还好你现在就回来了。”

大辅兴奋地冲着小贤笑道,并伸出手想要把小贤拉进屋。

但小贤似乎就像是没看到一样,只见他径直绕过了大辅走到客厅里面,并冲着沃利斯鞠了一躬说道:

“抱歉啊沃利斯,之前有些事耽误了,所以就回来晚了。”

“嗯,没关系的。”沃利斯毫不介意的笑了笑,接着说道:

“倒是大辅,听说你没回来,他就立刻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要知道之前他可是就像被钉在了沙发上一样,怎么拽都不起来呢。”

“哦,是么?”小贤这才回过头来,看了大辅一眼。

紧接着他走上前来把大辅拉到一边,盯着他深棕色的眼眸,缓缓的问道:

“大辅,今天你是有什么事情了么?听沃利斯说你很早就走了呢。”

“嗯,是的,是有些事,不过没什么,不过一些小事罢了~~”

“那,大辅你能告诉我,是什么样的事情么,反正你说也是小事,那应该就没什么吧。”

墨蓝色的眼眸依旧直挺挺的顶着大辅。

“啊,其实也没什么,真的真的。就是美美姐啦,美美姐她有一些事请找我,只不过是临时才决定的所以就。。。。。真的很抱歉啦贤,今天没能和你一起去玩”说到这里,大辅还笑呵呵的挠了挠头。

“只有这些事情么?”小贤依然是不露声色的问道

“嗯,没错,豆丁兽当时也在我旁边呢,它可以给我作证!”大辅说着,并赶忙拍了拍肩上的豆丁兽。

然后豆丁兽也立刻就学着大辅的语气笑着说道:

“嘿嘿,没错没错,小贤。我可以给大辅作证,他真的只是去找美美姐了。”

“嗯,我知道了”小贤点了点头,然后一声不吭的就抱起了虫虫兽上楼去了。

“哎,贤,你今天怎么这么早就上楼了?而且你不吃晚饭了么?”大辅在楼底下喊道。

“在外面吃过了。而且,我今天突然就有些累了,所以就早点去休息了,晚安”

小贤头也没回的就走到了自己的房间,留下了大辅和沃利斯在那里愣愣的看着。

“沃利斯,贤他。。。。。这是怎么了?怎么感觉情绪有些不太对啊”

“我也不是太清楚,他好像从今天早上开始就有点怪怪的了。”

 

 

“哈啊~~~~”

大辅从床上醒过来之后,并看了看表。

“贤!贤!贤!快起来快起来!今天我们还得去参观完最后剩下的几个景点呢,再不起来就晚了!”大辅慌忙跑到隔壁房间的门前敲着,但是没有任何回应。

见敲了半天没有任何反应,急性子的大辅索性就和豆丁兽一起撞开了门。

但房间里面却空无一人,只有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床其他物品。

大辅赶忙的就跑了下去,然后在客厅里看到了正在吃着零食看电视的沃利斯和软糖兽。

“大辅,你总算是醒了,真是的都中午了,你可真能睡啊。。。。。。”

 

还没等沃利斯说完,大辅就一把抓起了沃利斯的肩膀摇晃着说道:

“沃利斯,你有没有看到贤!他现在没在房间,连虫虫兽都不见了!”

“大辅你要把我晃晕了啊啊啊。。。。”

“啊!对不起对不起!”

大辅这才赶忙松开了手,沃利斯揉了揉被捏疼的肩膀,接着说道:

“你是说小贤么,他很早就醒来了,好像是早上7点多的时候吧。不过他告诉我说不让我吵醒你,还让我把你的闹钟给关了,之后就走了。”

“难怪呢。。。。我说为什么我的闹钟没有响。。。。。不过!”

大辅突然又把住了沃利斯的肩膀,继续说道:

“贤有没有跟你说他要去哪里呢?”

“我问了,但他没具体说,他只说什么要接着去玩而已。我当时还奇怪呢,我问他怎么不叫醒你一起去,他只说让你好好休息就没下文了。”沃利斯回忆道

“真是的。。。。。这是怎么搞的!!”大辅有些着急的跺了一下脚。

“呃,大辅你这。。。。。。”沃利斯已经被大辅弄得有些愣愣的了。

但此时的大辅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只见他赶忙的抱起了豆丁兽就冲了出去。

 

一个小时后的情景,就如同文章开头所提到的那样了。

“我真的是搞不懂啊,沃利斯,你说贤他究竟是怎么了,我还是头一次看到他这个样子呢。对了,沃利斯,你能不能帮我想一想,贤他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个样子的?”

“嗯,要是这么说的话。。。。。。”沃利斯手托着下巴思考着:

“好像是前天晚上开始的,那天我跟他聊了好几个小时,结果聊完之后我就有点觉得他。。。。。反应有点怪怪的了”

 “因为那天晚上我提前睡着了所以就不太清楚。。。。。对了你们到底都说什么了,沃利斯你快跟我说说!”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说一说很早以前的事情而已啊”沃利斯挠了挠头

“嗯?!”

大辅突然就“激灵”了一下,紧接着他转过身来看着沃利斯,说道:

“是什么很早以前的事情啊?”

“就是四年前我们在纽约遇到小夏的事情啊,怎么了?这件事有什么问题么?”

“啊,那你。。。。。你不会把这件事的细节都跟他说了吧”

“没有都说啊”

“呼~~~那还好”

“其实,只是说了一部分。嗯,就是说到你和小夏打雪仗以及豆丁兽被开玩笑。。。。。这样吧,其实我本来还想继续说完的,但无奈时间已经太晚了所以就。。。。。”

 

“啊啊啊啊啊!!!!”

大辅这才恍然大悟的冲着沃利斯就喊道:

“我说呢!我说贤怎么会这个样子。。。。。。哦天啊沃利斯,你可是坏了事啊!!!”

“啊?坏了事?这要怎么说?”沃利斯很是疑惑的问道

“因为你把这些事都跟贤说了啊!”

“唔,虽然这些事是有些。。。。。不过这也没什么吧大辅,毕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且他不也和小光阿岳一样,是你的好伙伴么,所以跟他说一说没也什么吧。而且我以前不也是,经常就拿小光什么的就来调侃你么。”

“哦天啊但这一次可不一样啊!!!”大辅无奈的扶额叹道

“嗯?能有什么不一样啊?是不是小贤他属于比较一本正经的性格,所以说不太喜欢这样的说话方式?”

“不是啊!他其实压根就不算什么一本正经,这种事就算换了别人也不可能没反应的啊,因为贤他可是对我最重要的人啊!”

“最重要的人。。。。。。难道?大辅你!!!!”沃利斯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惊讶道

“没错,我和贤是已经互相告白过的恋人关系了。怎么,我没有和你说过么?”

“没有哎,大辅你只说他这次会和你一起来纽约,但是你并没有说你和他的关系啊,所以我还以为。。。。。。”

 

“啊咧????那看来还真是我的问题啊。。。。。。”

有时候大辅还真的就是出乎意料天然呆的性格,要不是沃利斯提醒,大辅还以为他早就把他和贤的关系说了呢。

“怪不得呢,我说怎么那天他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对劲。。。。。我当时还以为他是没休息好的原因呢,要早知道的话我就不和他说这些了。。。。。”

“没关系,沃利斯,这是我一时疏忽了”

“不过,我还真的有些意外呢”沃利斯抬起了头,看向大辅,笑道:

“真是难以想象呢,那个一向会被人甩的运气不好的大辅竟然也会恋爱了~~”

“这是什么话啊!”大辅有些气鼓鼓的说道:

“为什么我就不能恋爱啊,而且对方又是那么优秀的贤啊!”

“我记得那时候的大辅可是还沉浸在小光的打击中呢”

“嗨,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而且小光她也早在一年前就和阿岳在一起了啊。”

“我说呢,怪不得大辅会。。。。。。你准是为了忘掉小光才会和小贤在一起的吧”

“怎么可能啊!”大辅几乎是脱口而出的喊道:

“贤和小光可是一点都不一样啊!贤他,他是那样的温柔,谦虚又善解人意,他总是会轻轻的笑着安慰我,鼓励我。而且他会陪伴着我一起踢足球,一起做功课,一起做很多的事情。而且,我也早在一年多前,就意识到我喜欢的是他而不是小光了。毕竟,真正的喜欢和单纯的有好感,可是不一样的啊。”

“贤的脾气也实在是太好了,而且有时候他遇到什么事情更喜欢憋在心里。而且他以前又有这么多不好的经历你也知道,所以我才更想尽我所能,让他从此彻底摆脱过去的阴影啊。”

“唔,话是这么说没错。。。。。。不过我倒是有点好奇。你们是什么时候,决定正式在一起的?”

“嗯,三四个月前吧,我还记得那是高中刚开学不久的时候呢。”

“贤和我一起升入了御台场中学高中部,因为我们想以此为起点,为今后的未来做规划啊。”

大辅说到这里,还抬起了头望向天空,露出了一丝幸福的笑意。

 

“好了!”看到大辅开始陷入了沉思中,沃利斯赶忙就打了大辅一下,说道:

“所以我就说,大辅还是应该稍微学一下说话方式啊”

紧接着,沃利斯冲着大辅就是一笑,接着说道:

“不然要是还和以前一样没什么改变的话,别说小光了,没准小贤他也会甩了你呢”

“喂!!!!沃利斯你这家伙!!!!”大辅不禁炸了毛一样的叫道:

“别人我不知道,但是贤他绝对不会就因为这个甩了我呢!贤他可是最善解人意的了!”

“但是这么善解人意的人你不也是把他惹生气了?”

“还不是因为沃利斯你说的那些话。。。。”

“谁让大辅你事先没和我说明白的”

“唔。。。。呃,这个。。。。”

说到这里的大辅一下子就没有了底气。


——TBC

评论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