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武嘉】【太和】【辅贤】少女小光成长记(9&10完结篇)

(九)

“看来,贤君已经为这个事情苦恼了很久啊……”

小光开始感叹了起来,

“没有多久……不过是几天前的事情而已”

“可是那也过了一个多星期了呀”

“嗯,的确呢……”

“贤君还没有想好怎么回应么?”

“还没有……”

“那是因为什么呢?”

“我也……说不清,毕竟以前没经历过类似的事情”

 

“如果是这样的话……”

此时小光的心里开始按耐不住了,她决定参照先前制定好的第二套方案,来个速战速决,

“只要拒绝掉不就好了!”

她如此提议,

“拒绝?小光的意思是让我回绝大辅?”

小贤很是惊讶,

“没错,其实也没必要那么烦恼。如果贤君觉得很困扰,那就干脆拒绝掉好啦!”

“可是……”

小贤刚想说什么,就被小光马上打断了:

“如果说是怕因此伤害到大辅的话,没关系的!因为贤君之前不是也收到过两个女生的告白么,而那两次你不是也很得体的就拒绝了”

“所以不打紧的,要学着对自己有些自信才好,相信自己的说话方式!”

小光对眼前的少年做了一个打气的姿势。

 

“不过这次不一样,因为对方可是大辅啊,是我最重要的伙伴啊,我……”

“可是‘长痛不如短痛’么,你快一点拒绝,也是为了大辅好”

“但是我……”

“!!”

小光的这些话一下子让小贤愣住了,

是啊,拒绝掉不就好了?而且小光说的也句句在理,

可是,

原本因为这件事而烦恼了好几天的自己,竟然没想到这个简单的解决方法,

不……不是没想到,

而是自己根本就从来没考虑“拒绝”这个方式吧,

不是因为怕伤害到对方,根本不是,

而是自己,或许本来就……

他绝不讨厌大辅,这个是他一乘寺贤能拍着胸脯保证的,

而且算起来,自己能变成今天这样的情形:越来越像一个普通的同龄男生,会学着和伙伴们开玩笑,开始发现自己以前从未注意过的生活精彩之处……

这一切,都是因为和那个人相处久了啊,

那阳光又开朗,从来就不会被黑暗控制的性格,

无声无息的在一点点驱散着自己内心的阴影,

 

正是大辅给自己带来了这些啊,所以小贤感激他还来不及呢,又怎么会讨厌,

不过也正是相处久了,他开始慢慢的发现,这个自己认识了多年的男孩正一点一点的发生着变化:

大辅的确是说过“很喜欢很喜欢小光酱!”这种话没错,但是仔细回忆的话就会发现,

他所说的“喜欢”,也不过是停留在口头上罢了,而且都是因为阿岳占了自己的上风,

与其说是因为喜欢小光而跟阿岳较劲,倒不如说是因为跟阿岳较劲才说出“喜欢小光”这种话,一切都可以归功为少年的好胜心作祟。

所以说,大辅他后来有意无意中提到的“我果然还是喜欢他……”这种类似的感慨,也不是指代小光了,

 

“我喜欢的是你!一乘寺贤!”

小贤的脑海中突然跳出了那句话,

原来他早就不是因为小光和阿岳交往了,自己再没机会而感慨了,

不过,他真正喜欢的人居然是自己,这还真的是……

很奇妙的感觉呢,

 

“噗!”

想到这里的小贤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贤君你在笑什么啊?”

少女有点疑惑的歪着头,看向对面的人

“啊!没什么!抱歉啊小光,我居然走神了!”

少年慌忙的摆摆手,并趁机抹了下脸让自己回过神来,

唔……居然有点热热的感觉,

 

“噗!”

这次换成小光一下子笑了出来,

“小光怎么也……?”

这次换小贤开始疑惑了,

“没什么,没什么!”少女努力的憋住笑,进而才解释了起来:

“因为我突然发现了一个事实,那就是……”

“贤君明明也喜欢着大辅嘛,只是你自己还没意识到而已!”

 

“你说什么,我……我也喜欢着……大辅??”

小贤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

“没错,贤君也喜欢大辅。不要觉得不可思议,相信我哦!”

“因为我可是很有经验的!”

“额,我知道小光在推特上是以‘粉喵酱’这个昵称而出名的……”

“当然,而且前段时间整个学校都在议论着这件事,想必贤君你也听说过吧!”

小光冲着对面的人欢快地笑了笑,并伸出了食指比划着,

“我的确知道……而且大辅也跟我提起过”

“我记得,当时他虽然有些愣住了,但貌似脸上却……并不怎么吃惊的反应,过后还跟我说什么太一前辈跟阿和前辈就是你和阿岳拉成的红线……这种事情”

“是啊,也可以这么说”

小光点点头,

 

“不过小光也因此承受了不少言论中伤,这前后的过程……肯定有常人感觉不到的艰辛吧?”小贤十分关切的问道,

虽然不在一个班,但到底也在一个年级,所以前些日子里传的那些流言蜚语,一乘寺贤也都跟着听到了很多,

虽然他理解和支持自己的伙伴,觉得这些事情和外人无关,自己也从不主动去参与这些讨论,

即使偶尔有人问起,他也只是坚决地摇头来表明自己的态度,

但这并不代表他一乘寺贤就会对这些完全免疫,

也许自己也是因为惧怕这些,所以才……

迟迟不肯回应大辅的告白吧,

不,虽说如此,但无论怎么想,他一乘寺贤不是那种惧怕困难的人,

所以更多的还是因为……

他怕那个人也会……

毕竟他们还只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更何况还有其他人,还有父母……

太一前辈跟阿和前辈已经很幸运了,因为他们还有小光跟阿岳,以及这么多的伙伴支持,

但这前后所经历的辛苦,他也完全看在眼里,

 

“的确如此,我不否认,”

“最近确实发生了很多事,给我的生活也带来了很多不好的影响”

“甚至,都可以说是我十七年里特别艰难的一个坎也不为过呢”

小光托着下巴,沉思着: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绝不后悔,因为我看到了哥哥们在艰辛之后所获得的幸福。”

“更何况,也正因为这些波折,我才更加了解了自己,了解了阿岳,也学会了如何坚持自己的本心。”

“坚持……自己的本心么”

小贤默默地思考起了这句话,

“其实贤君是因为顾虑大辅吧,害怕他也会跟着一起去面对那些想不到的波折,害怕他会受到跟我前段时间那样的中伤,所以才迟迟不肯回应,对吧?”

“嗯,的确是这样呢没错。”

“大辅那样热血而开朗的男孩子,他完全可以找个很好的女孩子正常谈恋爱。可是如今,他却因为我……”

少年稍显沉重的叹了口气

 

“不过,贤君可别忘了,你说的这些,得是在‘大辅喜欢的人不是你’这个前提下才会成立的啊”

“还真的……!”

小贤再一次愣住了。

“而且,贤君刚才的顾虑是完全没必要的,因为大辅他曾说过一句话”

“是什么?”

小贤有些急切的问道,

“他说,他从始至终怕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一乘寺贤不答应我’”

小光轻声的转述者那个人的话,

 

“唔,小光怎么会知道这个?”

“因为那家伙私下里跟我们多次提起过哦!不信的话,我这里还有阿岳传来的录音,贤君也可以听一下……”

“啊!不必了不必了!”

小贤立刻摇了摇头打断了小光的话,

 

“原来……如此么……”

少年轻轻地呢喃着,

“大辅这家伙还真是……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笨蛋啊!”

他伸出一只手,支起下巴微微抬着头,神情也变得温柔的浅笑了起来,

看到眼前的少年陷入了沉思状态,少女的嘴角开始上翘,

 

而摆在面前的饮料也已经被喝完了,只剩下了两个透明的玻璃杯。

 

“好了,时间也不早了。”

“而且贤君的问题看起来也被完美的解决了呢!”

还是小光打破了目前的气氛,

“嗯,今天,真的太谢谢你了”

小贤点点头,笑着对眼前的少女鞠了一躬,

两个人随后起身,走出了饮品店。

 

“居然都已经这么晚了”

看着完全变黑的天色和周边亮起的各种霓虹灯,小贤建议道:

“还是我先把八神桑送回家吧”

“不用了,阿岳刚刚给我发过短信,说马上就来接我……你瞧,那不就是!”

小光用手指着远处一个正慢慢朝二人靠近的身影。

 

“久等了,小光!”

“还真是阿岳君!小光你眼力真不错呢!”

小贤很是惊讶。

“哟!小贤也在啊!”

金发少年回过头来,也冲着小贤打了个招呼,小贤也礼貌的回应着。

“其实我也没那么敏锐的观察力,只不过是时间久了对阿岳比较了解,所以才练出了一眼就能认出他的能力吧”小光摇摇头笑着。

“要不,我顺便也把小贤送回家吧。”阿岳提议道。

“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坐地铁很快就会到家的”小贤摇摇头。

“嗯,那贤君要注意安全啊!”小光提醒着

“当然!”

 

看着墨蓝色头发的少年远去的背影,阿岳转身对旁边的少女竖起了大拇指。

“还好啦,本来他们之间就是互相喜欢的,我只不过就是推了一把罢了”

小光摊了摊手。

“接下来,可有的忙了呢”

阿岳意味深长的对小光笑了起来,小光以同样意味的笑容回应着对方。

 

(十)

果然不出高石岳的意料,

因为……现在的他可是在电脑面前奋笔疾书了三天三夜。

要问他在写什么写的这么勤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前几天,伙伴们的圈子里又被掀起了一阵小波澜,

那就是本宫大辅跟一乘寺贤告白了,并且在一个星期零两天后成功收到了一乘寺贤的回应,

又一对儿相互认识多年,相性十分互补的人在一起了。

 

“本宫大辅那家伙最近好像有些得瑟呢!”

高石岳朝着足球部的方向看了看,笑道。

 

“喂!大辅你最近的训练状态……怎么跟打了鸡血似的!”

放学后,小贤对着旁边的人评价道

“嘿!那还不是因为刚才夸我几句的某人!”

大辅立刻一脸灿烂的露出白牙笑望着小贤,

“……我可不是在夸你!”

小贤一脸无可奈何地看着大辅,叹着气:

“你都已经踢坏了队里好几个球了,过两天就是练习赛了……我都怀疑到时候有没有个完好的球去比赛都是个问题呢……”

“啊呀,那个……是小问题啦!要不我们现在就去买新球吧!”

大辅赶忙的摆摆手解释着,并一把拉住了小贤就往体育用品店的方向跑去。

 

“算了,就默认他这一次吧……”

在挑选足球的过程中,小贤在心里如此想着。

 

“咔嚓!”

正在兴头上的两人却没发现背后的一位悄悄举着相机的跟踪者。

 

“啊……我们这批被选召的孩子还真是有奇怪的凝聚力呢……”

“我跟阿和,小光跟阿岳那家伙,现在就连后辈大辅跟小贤也……下一对又会是谁呢?”

太一在网上私信群发表着感慨,并收到了其余人一致类似于“干嘛像个老头子似的”“装深沉什么的鄙视”等回应。

正当太一想反驳回去的时候,客厅里传来了门铃响,

“来了来了!”

只好暂时扔下手机去开门。

“哥哥!我回来啦!”

少女带着熟悉的灿烂笑容喊道。

“小光……呃!你这手里捧着的这么一大摞东西……是什么啊?!”

太一一脸汗颜的望向自家妹妹,

“是资料啦是资料!反正哥哥你也知道,过两天我跟伙伴们有新活动,所以要提前做准备才行!”

太一仍然是不放心+不死心,所以他依然不间断的用余光瞄着小光手里那堆厚厚的东西,想从上面有限的字迹里寻找些蛛丝马迹。

“好了,哥哥,不许跟着!”

少女突然转身做了个“阻止”的手势,

“我先进屋了,晚饭我提前做好放冰箱了,哥哥要是饿的话就拿去热一热先吃好了!”

“果然还是……妹大不中留啊!”

太一的内心又开始咆哮了起来,直到阿和的来电响起来才作罢。

 

“什么?大辅你说是高石岳叫你跟我表白的?!”

“贤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这样的!”

“在这之前好长一段时间,我就已经对你有不寻常的感觉了”

“我被这种感觉折腾了好久……后来有一天,阿岳他突然就来到我们班门口,说什么要跟我比赛,输的一方就要无条件照着赢的一方的话来做一件事……”

“那你们比的是什么?”

“提起比的项目我就来气,他居然说要比投篮谁进的球多……哼!那家伙简直犯规,明明知道我没他擅长篮球!对了,我跟没跟你说比赛那天一堆女生都过去围观了。那家伙,不过是进个球而已,这群女生就叽叽喳喳一阵……简直吵死了!”

“真是的……那你之前干嘛不拒绝他啊,大辅果然还是想出风头吧……”

“我发誓!出风头的想法只占那么一点点,其实也是因为……之前我跟他提了一次对你的感觉很奇怪来着,而且看他找我时的那表情……所以才……”

大辅很是惭愧的挠了挠头想要道歉,但被眼前的人阻止了。

 

“没关系啦,我听得出,其实阿岳也是想帮我们的忙吧。”

“话是没错……但到底还是让那家伙掺和了一下,总觉得还是……”

大辅不满的嘟囔了起来,

 

“不过,只要结果是好的,一切过程就都无所谓了,不是么?”

“最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在一起了。”

一乘寺贤微笑着望向眼前的恋人,墨蓝色的双眼跳动着欢快的节奏,

本宫大辅毫不迟疑的点了点头,嘴角也立刻上扬了起来,

“说的也是!”

“能认识你并喜欢上你,然后像现在这样和你一起面对未来,”

“这种心意,是没有任何事物能替代的。”

大辅握住了小贤的手,而感觉到这股令人踏实的力度之后,小贤也随之加紧了反握的力度,

 

“不!我绝对不放开你的手!”

继太和前辈们和岳光同辈们之后,

一个热情似火的少年和一个温柔似水的少年也坚定了彼此携手永不放开的决心。

 

“粉喵酱跟帽子君都来啦!”

新一轮CM展厅内,一群人正朝着远方的两个人热情地打招呼。

 

“那是当然,新本子的首发怎么能缺了我们呢?”

“这次可是史无前例的上下两册,加起来可有整整五百页呢!”

“还不是因为阿岳一如既往的高产~”

“哪里,小光你不是也画了比以往多了两倍的漫画么”

“让我来清点一下现在剩的数量……天啊!居然这么快就卖出一半了!”

“那就加油吧!”

 

“迪路兽……为什么这次我们也要跟着过来?”

站在摊位正中央的巴达兽十分不解,

“因为我们是他们的搭档啊……所以就……谁让他们这次拿我们为原型做了本子特典!”

迪路兽一脸黑线的看着自己身上穿的动物萌装,吐槽道:

“好在我们还不是最惨的……要说这次最惨的,无外乎是……”

 

于此同时,八神宅客厅内,太一的手机里正传来一阵阵咆哮声:

“什么?!小光跟阿岳他们居然拿我跟贤去做这次新本子的素材?!还大卖了?!居然还是加厚版的!!”

“大辅你冷静点……要知道,连我这个早就被‘各种取材’的哥哥都没说什么呢,你就更别想了……不管怎么样我就是支持我妹妹跟妹夫……哦不对是阿岳,该死的我怎么也叫错了!”

“毕竟这一回可是我跟贤啊!那和你跟阿和前辈不一样的!”

“那又怎么样,习惯就好了……看来大辅你的火候还不够啊”

“不行!贤也跟着中枪了我就是不爽!”

“不过我倒觉得小贤很支持他们的工作呢,我记得前几天小光还跟他通过电话来着,貌似就是讨论一些恋爱细节什么的……”

“这是阿岳那小子使的诡计,贤他事先可不知道!”

“啊呀,你怎么就那么确定,你又没问过当事人”

“太一前辈你觉得当事人能乖乖承认么!”

“……”

听着后辈仍旧在电话里不依不饶的控诉,太一前辈仿佛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哎,说多了都是泪啊……

 

不过此时,正在跟“帽子君”和其余伙伴庆祝本子完售的“粉喵酱”却毫无感觉,

今日的八神光也依然在朝着腐女大手的道路上前进,

而高石岳也依然作为她的家人和最好的左右手跟着一起活跃着,

 

以前被选召的孩子之一,现在的少女八神光,

今后也要像这样,在保持善良本性的同时,努力朝着更……的方向成长下去呢。

 

你问省略号里的内容是什么?

任君想象啦!

 

-Fin

 

后记+作者的碎碎念:虽然标的是高石夫妇主体的文,不过从每个章节的联系来看……或许叫以小光为中心来展开她跟其他人的故事(其中阿岳是大头)更恰当些?

头一次在写CP的时候加入太和的戏份,不过老实说我觉得这两个做哥哥的组CP其实也很合适,从小到大的至交以及都是妹控或弟控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吧(太一:不要把那家伙的弟控跟我的妹控……不对是爱妹妹之心混为一谈!阿和:太一你可真是……= =!),而且他们的关系无论如何都是最铁的,这一点毋庸质疑。

另外就是关于高石大作家了,这个角色……腹黑属性是必须的,另外还有金发帅气热爱运动的深情男主角等等这些常见的刻画……难怪会有人把他说成“DM系列里真正的总攻+不输给太一或大器的后宫王+隐藏大Boss”了呢2333333.

不过,这些也只是他性格的一部分罢了,着重写他的“腹黑”其实多半是为了调侃。剖开这些外层来看,其实阿岳本质上还是个性格很好的男孩子,他爱自己的哥哥(只限亲情向,因为重要所以特别指出)但绝不依赖他,也不给他添麻烦,是典型的“弟弟式”的相处方式,和小光跟太一的小打小闹外加偶尔撒娇倾诉这种“妹妹式”的相处方式还不一样。

再来说说他跟小光,我一直觉得哪怕是只看原作,岳光的关系也早就超出了普通朋友,也许没到“恋人未满”但也绝对是“友情之上”的阶段了。

 

有好多人说这对儿是他们的童年CP,从小萌到大的。无论一些人怎么说,这么多年过去了,喜欢他们的人在DM粉丝里也依然是数量最多常年第一,哪怕是已经腐了也仍然不会拆这对儿BG,这已经就足够说明问题了。(不过也有很多像我一样是长大后重看才喜欢上这对儿的人。但无论如何,能喜欢上他们并成为武嘉党,这就够了。)

对于岳光这对儿CP的描写,不同的人看法不一样,而我的解读就和文中描写的一样:他们应该是那种水到渠成,自然而然就走到一起的类型。不需要太多外力催化,就算偶尔会有些情感问题,但也不应该有三角关系的困扰。

而且我一直觉得,比起什么甜蜜的小恋人,或者是一个小鸟依人一个倾心守护等等言情小说常用的男女相处方式……他们更适合这种相处方式:

有困难一起解决,有快乐一起分享,能从不多的话中准确理解出对方的心情,这种说不出的特有默契才是属于他们的。

 

高石大作家很腹黑没错,而且战斗力可怕的要命,但是在面对小光的时候,他却永远是那个履行“替太一保护你”承诺的暖心大男孩(除了某些特定时候,因为小光相关的事情黑化外→_→)(划掉)。从DA02第49集中也能看出,阿岳是一个非常重视家庭的人。所以,小光对于他的意义,我觉得不仅仅是一些文里描绘的恋人或男女朋友的关系,也不是单纯的婚后夫妻,而是自幼相识的另一个家人。

 

再有就是辅贤了,大辅对小贤的模式倒有些类似于阿岳对小光呢,即对自己在意的人“真正用心”,DA02的后半部分完全就能当成是一个屌丝蜕变成好男人的教科书式范例233333。可以说,没有小贤,就不会有后来成长的大辅;没有大辅,也就不会有后来走出阴影的小贤。他们的人生轨迹上都不能缺了对方,是相辅相成的一对儿。

大辅在面对小贤的时候,才会展示出他不符合热血冲动性格的温柔;而小贤的那些笑容和剧场版4里的开朗一面,也是对着大辅的时候才表露的最多。

和岳光一样,他们的关系也早就不似一般的朋友。哪怕不发展成CP,这种相处模式也足够让他们彼此,成为一生都不可替代的挚友了。

这也是我对待辅,贤,光这三个人关系的态度吧,应该说:小光是大辅懵懂时有好感的对象,小贤才是大辅成熟后真正交心和爱的人。

 

最后就是一些我个人对同人作品的看法:我从不写纠结来纠结去,或是错综复杂的多角恋爱,也一直觉得CP互动完全没必要非得搅和进另外一个人。当然,有把这方面写的超好的文笔我也很喜欢,但是筛选的话,我还是不会主动推荐给其他的人看的。

 


评论(10)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