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武嘉】【太和】【辅贤】少女小光成长记(7&8)

(七)

高中生八神光终于回归了正常生活,

腐女画手太太“粉喵酱”也重新复出了,当然少不了跟社区里的伙伴们好好地解释一下,毕竟他们都很担心自己的近况,

 

不过要说的话……也不是从此再没有波折,

在八公犬铜像附近的那次约会(划掉)开导之后没几天,

阿岳在推特里的腹黑总攻“帽子君”身份也随之曝光了,

 

至于是怎么被挖出来的,阿岳倒是很无所谓的摊了摊手:

“没什么,是我自己主动在文学部活动的时候说的。”

“他们一开始还不信呢,非得等我当面登录并默写出几个段子才作罢”

 

“可是,阿岳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这会给你带来不少负面影响的”

小光很是不解。

“无所谓啊,反正你的也都曝光了,我也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

“没关系,在做之前我有事先考虑过的”

阿岳拍了拍小光的肩膀,冲她点点头。

“嗯,那好吧。不过一旦有什么事,我们要一起解决啊”

“那是自然”

 

虽然高石岳主动曝光自己这件事也引起了一阵热讨,

但由于当事人本人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以及依然和平日里一样的生活规律,甚至是会对一些谣言产生出不屑的表情,

平日里十分友善的天蓝色眼眸,近期也时不时就透露出锐利的目光,让人看了颇有不寒而栗的感觉,

再加上阿岳在部里本来就以文笔出众闻名,所以社团活动也未受影响不说,反倒是多了一些慕名前来找他写稿的人,倒让文学部一时间竟十分热闹。

 

而且,高石岳也趁着这个时机,公开了他和八神光的关系,

这也碾碎了某些“腐女都是同性恋”“她们居然也会找男友?”等等中伤小光的言论,并一定程度上让一些不熟悉这个圈子的同学解开了疑惑,

 

“看来他们也没什么不一样啊”

“原来腐什么的,也没想象的那么可怕”

“虽然还是不理解,不过要是像高石同学和八神同学那样的话……倒也无所谓”

顺便也带来了些副作用→_→

就比如:

在这对儿夫妻档大手的引导下打开新世界大门新入坑的学弟妹们,

一些本来拼命掩饰自己腐属性的女生们也纷纷公开了自己的爱好,

部分同学之间的气氛什么的……貌似是有歪掉的风险啊……

 

好吧,你问还有没有其他的副作用……这个……

自己意会啦(才怪

 

而八神光呢,依然是一边做着她的腐女大手在社交平台发布各种让人称道的投喂,一边在学校里继续着美术部主力画手之一的普通女高中生生活,

这回真的该平静些了吧?

在屏幕前敲下“发送”键后,她如此想着,但随后阿岳的一通电话却又……

此时,距上次的“高石岳主动曝光事件”已经过了一个多月

 

放学的铃声再度在御台场高中的校园内响起,

这是一个晴朗的星期五,

正好可以放松一下,就比如不同于平日的社团活动,或者是三五个好友约在一起:女孩子们会去逛各种商店,男孩子们会尽情的来一次酣畅淋漓的体育活动,

不过小光却给美术部请了假,还推掉了好友的邀请,一个人站在校门口像是在等什么人,

趁着这个空挡,她翻出手机确认了下,

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一条短信的发件人:一乘寺贤。

少女点了点头

 

“那个,小光……”

一个留着墨蓝色短发的少年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啊啊,是贤君!你来了啊”

少女收起手机,微笑着朝来人打招呼,

“今天轮到我做值日,所以就耽搁了……”

少年抱歉的解释着,不过小光毫不在意的摇了摇头,说道:

“走吧!”

“嗯”

小贤轻轻的点了点头,两个人并排的走了起来。

 

“贤君发的那几条短信我都看了,事情的大概经过我也都知道了”

“真不好意思,这本来……应该是我自己的事情,结果倒是要麻烦小光”

“没什么啦,谁都会有困惑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更何况我们也是一起被选召的伙伴,是好朋友,所以朋友间互相帮助不是应该的么”

小光用着轻缓的口气回应着,透露着丝丝真诚,

 

“那么,贤君想去哪里?饮品店?快餐厅?糕饼屋?或者是其他别的地方?”

“哪里都行,我没关系的”

小贤摇摇头,

“果然是贤君的作风呢,还是不愿意麻烦别人……”

小光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摊手笑了起来,

“那好吧,我们就去附近的一家饮品店坐坐吧,顺便谈论下你的事”

“嗯”

小贤依然是和刚才一样轻轻的点点头

 

两个人来到了小光说的那家饮品店,

找个挨近窗户的位置坐下,小光拿着单子看向对面的人:

“贤君想喝什么尽管说,今天我请客!”

“唔,没有什么特别想喝的,而且这上面的饮料名字……好多我都不认识啊”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摇了摇头

“哦?那贤君平时都喝些什么呢,就比如跟他在一起的时候?”

“啊……那家伙平时只会买带气的碳酸饮料,比如可乐雪碧什么的,所以我一般也就跟着喝这些,反正也只是解渴而已”

知道小光口中的“他”是在指哪个人,所以小贤并没有进一步问下去,而是直接回答了起来。

“可乐雪碧……还真蛮符合他的性格,那好吧”

“我们要两杯这个!”

小光对着服务生指了指单子上的某处。

 

点完单后,小光将两只手平放在桌子上,眨着双眼看向对面的少年,

“贤君是怎么想的呢?关于那件事?”

“……”

对面的少年只是微微低下头,摆弄着双手,沉默着。

垂下来的部分发丝遮挡住他的表情,使人看不清他现在的情绪变化,

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那久经征战,经验丰富的八神光同学。

 

“啊呀,贤君一直不说话的话,那就是默认了吧!呼~接下来就可以放心的去通知了,我想那个人一定会因为心里悬着的石头瞬间落地而一蹦三尺高的!”

少女故意越说越兴奋,然后还掏出了手机作势就要拨打……

“小光!别打!!”

一只手迅速的冲过来抓住了少女的手腕,

而这只手主人的面部表情,此刻也写满了跟刚才的沉默迥然不同的焦急和不安,

墨蓝色的目光死死地盯着对方,

 

“嘶……”

小光下意识的轻哼了声,

“对不起!”

小贤这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太用力了,于是他赶忙的松开了手,

少女的手腕上,此时正印着几道清晰的红色轮廓,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抱歉!小光,是不是很疼?”

少年的语气十分愧疚,

“没关系的,到底是足球部的主力,力度大些也是正常的。而且这也表明,贤君真的是一个身体素质很出色的运动员呢!”

小光非但不介意的摇了摇头,还笑着夸奖起了对方,并使得对方一个劲用“哪里,我还远没有你说的那么棒……”这些话来谦虚的推脱,

这个时候,两杯饮料也随之端了上来。

 

“来尝尝吧!这可是店里的招牌之一呢!”小光伸着手邀请道。

“好啊”

小贤颇有兴致的喝了一口,

在饮料吸进去后没过几秒,身体就犹如瞬间被一股不同寻常的清凉冲击了似的,让人感到十分舒心

 

“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

“嗯,还真的很好喝。”

“不过我倒有些好奇,这是什么饮料?能一下子就让人有凉爽的感觉?”

“是柚子茶,只不过这里头还加了些特制的薄荷哦”

小光喝了一口自己的那杯饮料,然后看向对面的人:

“是不是感觉很特别呢?”

“的确,从来没喝过这种味道的……”小贤看着那杯饮料若有所思。

 

“这家店是阿岳经常带我来的,有时我们一放学就会来这里坐一坐……”

少女眉眼弯曲,笑眯眯的看向对面的人,

“这个饮料也是阿岳以前推荐给我的,说是能带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

 

“是阿岳君……么”

少年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个词眼,

面前少女跟这个词的关系,众所周知,当然也包括他,

“怪不得……”

墨蓝色的目光中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羡慕,

他环顾了一下这家店,

没有过多纷繁的装饰,墙面上的色块虽简单但又十分明快,整体的基调也显得十分活泼明亮,

如果用拟人来形容的话,

这家店就好像是一个没有烦恼,每天都精力充沛,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想法的朝气青年一般,

正如他们的年纪。

 

“不过,贤君其实也可以像我这样,只要……”

很明显,即使是再怎么隐蔽的情绪,小光也会捕捉到,

更何况又都是认识多年的伙伴了,

“我明白小光的意思。”

不是不清楚眼前的少女会注意到自己的变化,不然也不会下定决心去找她说这些事了,

只是他还是有些顾虑,

“呐,那我换个方式问吧。”

明白眼前少年的顾虑后,小光偏着头又重新说了起来:

“贤君觉得,大辅他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是一个很好的人,总是那么积极又充满活力,”

“虽然有时十分冲动莽撞,但总能在关键时刻变得沉稳可靠起来。”

“而且对每个人都是那么热情,也毫不保留的愿意信任别人,是个很值得做好朋友的男生……”

说着说着,少年原本平静的眼神里也渐渐地多了不少神采。

 

“你看,贤君这不很了解大辅么,也能不加思索的就说出他那么多优点来”

“不过,我说的这些大家不是也都知道么?”

小贤很是不解,

“不,不!”小光立刻摇了摇头,

“不会有比贤君更懂大辅的人了,虽然你自己可能并没意识到”

“不可能吧,毕竟还有V仔兽,他的家人在……而且我自己也不是特别精明的人,为什么小光会……”

“如果真是这样,那为什么大辅只会跟贤君表白呢,愚人节可早就过去好长时间了哦!”

小光眨着眼睛,颇为玩味的看向眼前的少年。

“我……也不知道,所以才……”

小贤有些苦恼的扶着头,

这就是他今天找小光出来的原因。

 

(八)

经历过数码宝贝世界冒险的历练之后,一乘寺贤也改变了不少,

没有死去的哥哥留下的童年阴影,没有赎罪的负担,没有天才少年那些浮于表面的光环,没有隐藏心事的孤独,

他在保留了温柔待人的本性同时,也逐渐的变得开朗了起来,

甚至还能凭借着他的细心而预先察觉不少事,从而在后来几次数码宝贝世界的新冒险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包括太一等前辈,虫虫兽和小贤的父母在内,都觉得现在的他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

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这样的一乘寺贤措手不及的话,

那么就只有前几天一起回家时突然对自己表白的本宫大辅了。

 

一乘寺贤觉得,自己怕是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的情景了,

原本只是谈论些无关的话题,和往常一样。

从身边同学新换的球衣聊到最近的国际新闻,大辅还是一如既往的脑洞大开发表各种见解,自己也还是一如既往的配合着回应他,

两个人都兴致勃勃,这种情形直至到了地铁站前才有所改变,

大辅突然一改以往的活跃,神情也由刚才的傻笑换成了极为严肃,小贤甚至还能从大辅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捕捉到一些紧张,以及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气氛瞬间变得有些诡异了起来,

直觉告诉小贤,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会非常具有爆炸性,甚至会涉及到自己根本就想不到的方面,

 

“贤,我有件事……想跟你说”

依然是低沉的语气,但是很明显能听出来有些颤抖,

“有什么事就说吧,干嘛还搞得这么紧张啊,这可一点都不像你的作风!”

小贤开着玩笑的打了下大辅的肩膀,本来是想让面前的好友放松下心情的,

谁知道,一双手却突然就搭在了自己肩上,

 

“因为……接下来的事情,我怕贤听了会很惊讶,甚至会觉得难以理解,但我还是想说……”

酒红色的眼睛死死地盯着自己,

 

“贤,我喜欢你!我不想只和你做搭档或好朋友,而是想和你有更深一步的关系!”

大辅像是用尽了从小学至今积攒下来的所有勇气去喊出了这句话,

“本宫你……你说什么?!”

小贤十分震惊,惊的连对对方的称呼都换成了姓氏,

虽然之前也有些心里准备,但小贤万万没想到的是,大辅居然会跟自己说这种事情,

 

“我说,我喜欢你!”

眼前人又一次毫不犹豫的重复着,

“大辅你找错人了吧,我可不是小光……”

一乘寺贤脱口而出这句话,说完之后立刻就后悔了,

自己居然也会不加思考就说出这种极不符合逻辑的回答,

但这也的确是他下意识反应的结果,

 

“喂!我还没笨到连人都分不清的程度!”

大辅有些气愤的叫着,为眼前的人如此不着边际的回答,

所以他再一次加重了音量,一字一句,带着毋庸置疑的语气重申:

“听清楚,我喜欢的是你!不是八神光,而是你一乘寺贤!”

 

“大辅,别冲动,你……先冷静下来好不好?”

小贤瞪着双眼看向眼前的多年好伙伴,

“我没有冲动,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大辅立刻大喊了起来,还把眼前的人晃了几下,

但下一秒,当他注视到眼前那双墨蓝色的眼睛充满了不安时,

他突然叹了口气,

“对不起,果然我不该这样,我应该考虑下贤的感觉的……”

“更何况你也是男生……要接受这种事情……的确需要些时间呢……”

刚才还死死抓着自己肩膀的那双手,如今正缓缓地垂了下来,

一乘寺贤伸手去揉了揉,

好疼。

 

“但是贤,请你务必相信我。”

大辅皱了皱眉,酒红色的眼神也不似往常一般热忱十足,而是充满了些许惆怅:

“我知道,自己是个粗心的人,也不会体察别人的心情,所以有些人会对我颇有意见。”

“但是,我愿意倾尽所能,对你付出我所有的细心和关怀。”

“跟很早之前对小光的感觉……真的没法比”

 

“自从你摆脱了暴龙改造者的身份之后,我就突然,像是有了想让自己变得更成熟的强烈心情”

“就算是一辈子都难以做到太一前辈那样成熟,但我也想努力让自己往这个方向靠近”

“好像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慢慢的因为你而逐渐改变着自己了”

“之前,我一直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

“直到最近,我才终于懂了,”

“那是因为,我只是想让眼前这个少年一乘寺贤,不要再陷入过去的阴影之中了,哪怕是一次都不可以。”

“大概……就是这份心情吧,让我不知不觉中就开始对你特别了起来,直至特别到冲破友情的界限”

“谁让贤真的,是个温柔的人呢……”

大辅凝视着眼前的人,语气里也带着不同往常的真诚和坚定,

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站着,默不作声的过了许久,直到大辅再一次开口:

“放心吧,贤,等你真的考虑好了,再回答我也不迟,什么时候都可以!”

说完这句话后,小贤就看到眼前的人匆匆的跑开了自己的视线。

 

回到家后的一乘寺贤试着让自己慢慢理清思绪:

很震惊,不知所措,

这的确是自己的第一反应,

因为真的很难以置信,那个小时候从认识起就开始到处嚷着喜欢小光,处处视阿岳为情敌的人,

居然会在今天对自己告白,

没有用任何修饰,任何优美的情话,也没有布置出什么温馨的场景,

就是往日一起放学会经过的地铁站,

虽然他也跟自己倾吐了很多往常从没有说过的心里话,

但中心意思却还是那么简单直接,不让人有任何其他的误解,

 

倒是……挺符合本宫大辅的性格呢……

 

虫虫兽看出了自家搭档的不正常,于是开始询问,

了解了前因后果后,它竖起了所有爪子来表示自己的震惊,

就和小贤一样……

哦不!这只数码宝贝还多了不满的情绪在内……

因为本宫大辅那家伙居然敢对它最重要的搭档小贤做这种简单粗暴的告白!

 

“哼!真是……太随便了!!”

虫虫兽哼道,

“不过小贤,你是怎么想的呢?”

虽然自己比较有意见,但它也明白,小贤自己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就比如当初,尽管大辅极力的劝说,但小贤也在为自己是否有资格加入被选召的团体而矛盾了很久。

“我……我也不知道!”

小贤颇为烦躁的抓了抓头,

这种情况的自己,因为被要好的伙伴告白而苦恼,还是平生头一次呢,

“要不,小贤你问问别人吧?遇到这种事情该怎么处理”

虫虫兽建议着,

“可是这种情况……该找谁呢?”

小贤看着手机里的通讯录列表,沉默了良久。

就在这个时候,屏幕出现了一个来电提示,

少年迟疑了下,但还是摁了接听选项,

 

“喂?哦,原来是阿岳啊”

“嗯……嗯……”

“什么?你已经知道大辅他!”

“哦,我知道了……”

“嗯,好的,我会联系她的!”

“再见”

放下手机,一乘寺贤呼出了一口气,

虫虫兽赶忙问道:“怎么了?”

小贤没有马上回答,只是神情仿佛如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说道:

“虫虫兽,再等几天吧!等我去找那个人谈谈”

 

小贤口中的“那个人”,自然就是饮品店里,正坐在自己对面的八神光了。

他最终还是决定找小光说了这件事情,

毕竟,之前太一前辈跟小光的事情,他也有所耳闻,

所以她多少会……至少比自己要懂吧。

先是加了推特私聊了几天,

最终小光提议这周末放学后,两个人好好找个地方把事情说开。

于是就形成先前所描述过的情景了。

 

——TBC


评论(2)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