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武嘉】【太和】【辅贤】少女小光成长记(3&4)

(三)

网络上的小伙伴们又发现了个新讯息,

他们熟知的“粉喵大大”现在开始和一个之前主打热血番的“帽子君”合作了,

最开始是一个画图,另外一个再写文配合,

不过随着合作的加深和帽子君在某一天发了:“因为粉喵酱的推荐真的很不错,所以我也打算入这个坑了,大家以后多多指教”这条短消息之后,
这几个热门的圈子里从此又新加入了另外一个重量级人物,

没错,专门产文的“帽子大大”

无论是原著向还是架空向都……超级好吃的!

大概因为帽子君是男生的关系吧,所以比起一些妹子的甜腻文,圈里的伙伴们一致觉得,

“还是有战斗力的主角比较好看!”“强强什么的最棒了!!”

 

“好棒的本子,里面的文和画看起来都相当有爱!嗯,我买了!”

“谢谢惠顾!这是你的赠品!”

“辛苦了,真没想到帽子君你居然也亲自来CM帮忙不说,而且还这么尽心尽力。”

其中一个女生感谢着。

“哪里,毕竟都是一起出本的伙伴么,所以我作为其中的一员,来做些本职工作也是应该的”阿岳随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笑着回答道。

“不过帽子君最近不是也参与了另外几个热血番全员向本子的制作了么,而且其中一个还是你当主催,明明发售的日子也是今天……”

“没关系的,本来那个番就很热门,而且本子之前也宣传的很到位了,所以让别的伙伴帮忙去卖也是一样的,不要紧!”

“现在还剩下多少存量了……”

“我看看啊……还剩下50多本。”

“居然卖的这么快!”

“大家接着加油吧!”阿岳给大家鼓劲

“好!!”

 

在贩卖间隙,本想出去买瓶水的小光突然被两个伙伴拉到一边,

“嗯?A君,遥酱?怎么了?有什么事么?”

小光依然是浅浅微笑的问着面前的人。

“嘻嘻!那个帽子君和你的关系果然很不错呢~”

“嗯,是啊,你们不是早就知道了么?我和他小学的时候就认识了。”

“什么呀~~粉喵酱你就别隐瞒了!”

其中一个人笑着拍了几下小光的肩膀,继续说道:

“他真的不是你的男朋友?我不信哦→_→”

 

“啊?!”

反应过来伙伴们在说什么的小光,突然一下子愣住了。

“我看得出,他对你的事情从来都是尽心尽力,很不错的一个人呢!”

“简直就是纯良好男孩,和他在网上给人的感觉差好多啊……”

 

“那是你们没看到他平时的样子,他和我构思脑洞的时候可都是……怪不得大辅说他腹黑呢,阿岳还真是会骗不知情的人呢(* ̄▽ ̄*)o”

听着伙伴们的夸赞,小光默默地开始在心里诽谤起了阿岳的罪状。

 

“啊呀,真的不是你们说的那样啦!”

“真的不是么??→_→”

“真的!”

“我才不信咧”

“嘛,就算现在不是,总有一天也会是的,到时候粉喵酱记得画贺图哦~~”

“喂喂!水瓶酱你真是的(╯°□°)╯!”

“好了好了,不说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帮他们把剩下的本子卖完才行!”

 

“谢谢惠顾!”

小光朝着买者鞠躬感谢。

“那个,我之前很喜欢大大们发在上面的粮食!所以能请你们各位在封面签个名么?”

“啊,好啊!”

笑着接着递过来的黑色水笔,小光和其余人纷纷在上面签上了自己的字迹。

 

“完售了耶!!”

“大成功!”

“好有成就感!”

大家欢呼着并相互击掌,庆祝又一次圆满的出本活动。

“那就收摊吧”“嗯嗯”

众人走出了会场,并分好了各自的收成,

“我和A君晚上要赶火车,所以就先回去了”

“我也得去机场”

“嗯,那路上小心,到了后发推告诉我们一声”

“等下我和小北要去吃甜点,你和帽子君也一起来吧!”

“抱歉啦,我一会儿得去书店查看一下另一个本子的寄卖情况,下次再说吧”

“我也是”

“哦,那好吧!到时候网上见啊!”

“拜拜!”

 

送走了最后两个伙伴,小光轻轻地呼了一口气。

确定了寄卖的那个本子也销售得非常好之后,两个人这才走出了书店,慢慢的踏上了返回的路程。

 

此时正是晴朗的下午,冬日的阳光温和的洒在并排前行的二人身上,

“虽然每次出本并不能挣太多钱,但是这种和别人分享作品的心情……果然还是,超兴奋啊!”

“总感觉又能站这个配对一百年了啊啊!”

“……”

腐女大手小光又开启了她的痴汉模式,并对着自己喜欢的角色们进行着各种告白。

 

“小光又有新的体会了么?”

等旁边人倾吐完那些热忱的语句之后,阿岳问道。

“那是当然,嗯……我们下次可以试试让主角攻化身成霸王傲娇模式,绝对会更萌的!”

“不过我倒是更喜欢天然一点的呢”

“哇!真没想到原来阿岳还喜欢这种类型的,我还以为你一直主推健气强硬风格呢!”

“偶尔尝试一下别的写法也不错啊,而且还能提升文力”

“那下次我们就出一个天然呆攻君的本子吧,嗯……再多加点温顺的元素”

“如果作为主角的攻君是这个属性,那我觉得受君就要腹黑些才配得上”

“嗯……要是这样的话……噗!”

迅速脑补出这种相处模式的小光将刚刚喝下去的一口饮料喷了出来,与之伴随的还有因呛水而产生的阵阵咳嗽声,直至阿岳轻轻地拍了几下她的后背才缓了过来。

“抱歉,阿岳……我不是有意的,但刚才讨论的情景实在是太……太过于带感了所以我就忍不住,而且你不觉得这种设定会让受君有多次反攻的机会么”

“嘛,反正在二次元,一切皆有可能不是么”阿岳笑着摊了摊手。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句的继续聊着,话题也由从新本子的构思逐渐过渡到了脑补旁边人的配对。

 

“嘛,阿岳,我觉得我身边就有个阳光健气×傲娇人妻的绝好素材呢!”

“嗯,你先别说,我来猜猜看答案……是太一哥跟我哥对不对?”

“我的天啊,到底是资深人士,果然玩文字的就是不一样就是这么有洞察力!”

小光忍不住朝着阿岳眨了眨眼睛,并竖起了大拇指,

阿岳也明白,摆出这种动作的小光通常是因为看到了某些能令她发自内心赞叹的事物(就比如平时她在推特上@自己看一些转载的CP粮食时的反应),一时之间竟不禁有些得意的回话:

“谁叫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而且彼此的哥哥关系也是众伙伴里最好的。”

“说的也是哈……”眼前的少女笑着挠了挠头。

“如果需要我哥哥的相关素材,可以随时找我”

“那是自然”

……

两个人仍然有说有笑的聊着天,不知不觉中就到了一处地铁站口。

 

“我乘这条线就能直接回家了,所以送到这里就可以了”少女对着眼前的人道谢

“嗯,我当然知道,又不是头一次这么走了”

“那我就回家喽,晚上我会把刚才讨论的素材整理成设定稿传给你。”

看着转身就要走向入口的身影,金发的少年忽而呼出了一口气,

 

“等一下,小光!”

熟悉而低沉的嗓音叫住了她,

“嗯?怎么了?”

少女转过身来,捋了捋她额头上的褐色碎发,

“也没什么,就是刚才忘了件事”

“是什么事?”

少女用着往常的频率眨着那双有灵气的眼睛,看向眼前的少年,

“就是‘这次新本完售之后,该怎么庆祝’这个事”

“啊!原来是这个啊!”

小光恍然大悟的用右拳轻砸了下左掌。

“的确是应该琢磨一下呢。之前倒是考虑过给大家一人画一组拟人漫,不过具体怎么定我还没来得及想呢……怎么,难不成阿岳已经想好点子了?”

“嗯,我现在已经想好了”

阿岳交叉抱着双臂,笑了笑。

“呐!是什么点子?不介意的话可以先说给我参考下,是不是给每个伙伴写个段子?要么就是来篇特别版新文投喂?还是有其他的更丰富的策划?”

小光立刻期待了起来。

 

“远没有那么复杂,很简单的”

金发少年的天蓝色双眸此时正凝视着眼前的少女,

 

“这回……”

音节一点一点的从眼前的少年口中发出,

“我只想让眼前这位名叫八神光的女孩做我的女朋友,仅此而已”

原本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却隐隐透着一股不同寻常的温柔。

“哎……”

“你确定?”

少女先是一愣,然后不动声色的问道。

 

“嗯!”

“确定!”

高石岳点了点头,带着没有任何犹豫的坚定。

“阿岳,这个庆祝方式可真的是……太特别了”

八神光一下子就说出了这句话。

“就当是这样吧,毕竟总是写文,画画什么的也实在是过分寻常的做法,太容易让人猜出来了”

“哦,我懂了!”

“阿岳君的意思,就是以后也要时不时,来一点像今天这样有创意的点子庆祝本子大卖……嗯,不愧是深不可测的文学大手呢!”

小光故意过分解读着阿岳的话,并成功换得了眼前少年立刻急切又认真的解释:

 

“当然不是,创意什么的一次也就够了!”

“毕竟阿岳喜欢的,想替太一哥照顾的小光,只有一个而已,不是么?”

“噗!我当然知道阿岳的意思啊!真是的干嘛这么着急,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文手大大可不能沉不出气哈!”

“喂,小光!你真是的……”

看着少女调皮的笑容,知道自己被耍了的阿岳无奈摊了摊手,感叹着自己平日里的腹黑+调戏属性竟也有完全不上线的时候。

不过算了,有的时候认栽一下也无所谓,

少年的嘴角不知不觉中上翘了起来

 

“果然还是像往常一样,一被捉弄就会露出这种反应呢……”

“不过,现在站在你面前的可不是小时候需要人护在后面的单纯小女孩,而是会画各类漫画的腐女大手粉喵酱哦~”

“我眼里的阿岳明明就有腹黑总攻的潜质,可以搭配各种类型……好吧你似乎也察觉到了,我的确脑补过你跟大辅,凯撒时期的贤君,还有跟我哥哥年下攻这些配对……不过,谁让这些设定都各种带感啊!”

“所以,现在的阿岳,是在做浪费一个极好素材的事情呢。”

“作为一名文手大大和资深的圈里人,这可是极不称职的行为哦!”

小光有些戏虐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嘴角还带着一丝不明所以的笑,

 

“不过,小光似乎忘了一件事呢”

“最资深的文手大大,通常可都是BL跟BG两不误的人,”

“嘛,就算是再有名的帽子君,在生活中也不过是个叫高石岳的普通男孩子罢了,最多也就是多个搭档的巴达兽。”

金发的少年眯起眼,再度对着眼前的少女笑了笑:
“我说的对吧,小光?”

“嗯,你说的也没错。”

“所以,小光喜欢的,想着能一直走下去的阿岳君,也只有眼前这一个喔!”

少女依然眨着那双充满灵气的眼睛,

用和往常一样温暖的微笑回应着眼前这个多年伙伴的告白。

 

虽然之前就有十足的把握预料到小光会答应自己,

但是在听到那虽轻但充满肯定的回复后,阿岳还是难以抑制自己有些激动的心情,

所以他噗的一声,爽朗的笑了起来,

受到面前人感染的小光,也不再像往常那样抿着嘴或是用手轻轻遮挡,

而是和他一样,尽情的让自己随着心意大笑着,

此时车站上空的夕阳,将这两个身影镀上了一层活泼的金色,

 

尽情笑完之后的阿岳很自然的伸出胳膊,握住了另外一个人的手,

小光对此心照不宣,只是很自然的看着旁边的那个人,

 

“走吧,这次就多送你一程。”

“好啊!”

天蓝色和浅褐色的目光互相交织着,

自然是默契的不在话下。

 

被二次元的同好们誉为资深腐女大手的粉喵酱画师太太和腹黑总攻深不可测的帽子君文手大大,两个人互相都用了“和对方开始交往”这个方式来庆祝这一次的本子大卖。

不,或许应该说:

“从小学二年级那次数码世界冒险后就开始幼驯染接触的八神光和高石岳,两个人终于在升入高中后水到渠成的更进一步了,”

这样更合适。

 

(四)

对于两个人交往这件事,

网上熟悉的二次元同好们当然是各种:“我早就说过嘛”“啊啊啊在一起在一起”“求结婚”“果然是一对儿”“真爱不烧”“求夫妻档今后各种合作”等等这些评论。

至于周围生活里的人反应:

同学中那几个亲近的好友自然是祝福为主,

而一起被选召的伙伴也都是一幅“意料之中”的反应,除了某几个有些意外的……

举个例子:

太一那诸如:“啊啊啊啊啊我的宝贝妹妹就这样便宜给了高石家那小子……我都说了我不是妹控,只是担心妹妹的终身大事而已!这两兄弟可真的是蓝颜祸水!等等我才没说什么奇怪的话混进来!”这些哭天抹泪咆哮一般的言论

大辅咬牙切齿的控诉:“太一前辈我理解你!哼那个阿岳,那混蛋有什么好的不就是会打点篮球会耍点帅头发颜色金了一点么……呜呜呜呜呜我的小光啊TAT!”

阿和实在是看不下去的插了一句道:“喂!也就你们两个会有这么激烈的反应了,真是的。”

太一控诉:“你这个弟控懂什么,谁让你家的不是妹妹!好在还有大辅那小子陪着我……等等!他人呢?!明明刚才还在的……”

“正在那片空地撒欢的踢着球呢!因为刚才一乘寺来安慰他了”阿和无奈的指了指不远处体育场的方向。

“后辈什么的果然就是不靠谱!”

八神太一立刻在心里给“本宫大辅”这个名字画了无数个圈圈以示抗议。

 

虽然看上去知道的人不少,但仅仅是相对于数量来说,

如果算起来,其实也不过是被选召的伙伴,几个同学老友,和一些二次元圈里同好而已,

只是不太想弄的惊天动地而已,而且也没必要,

阿岳和小光都如此默契的这么认为。

两个人还是想和以前一样,自然而平稳的度过高中时光,然后一起升入大学,再到工作。

然而,有些事似乎总是故意和人的愿望作对一般,

尽管当事人不是他们自己。

 

八神光,刚刚迈入17岁不久的平凡少女,被选召的孩子成员之一,

不过,在高二这个时间段里,她的平静生活被一件有些爆炸性的事情给掀起了些许波澜。

其实事情的起因用文字表述起来,也不过是几个词的组合:

“八神太一跟石田大和,他们宣布出柜了。”

你瞧,多简洁的一句话。

 

虽然看起来,两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公开这种话让人意外,不过随着社会的包容性越来越大,还有海内外那么多支持团体和越来越多的国家出台保障同性婚姻法案……嘛,大背景暂且不提,就算是小到个体,也只是两个普通的人恰巧喜欢上了都为同性的对方而已,

充其量不过是个恋爱问题罢了。

当然,这其中不乏围观看热闹,挖八卦,不怀好意打探细节和诋毁中伤的人,

不过这对于从小便受数码宝贝世界这种异世界冒险锻炼出来的积极青年来说,根本就算不了什么。

那些从小到大认识的亲密伙伴们也都是真心的祝福,

当然,本来就身为腐女大手还拿自己哥哥们取材过的小光更是一副“早就该在一起了”这种意料之中的微笑,反倒是当事人太一过后倒有些后背一凉的感觉。

“不愧是八神家的人,我的妹妹就是不一样,还是这样善解人意……等等!她为什么毫不惊讶!果然是那些奇怪的本子给带坏的,把我那个纯洁可爱的天使妹妹还给我!”

哦对了,忘了交代:后来太一还是无意中发现了妹妹的那些秘密,

其实只不过是某一天,小光忘了把学习桌上的几张草稿和参考本子带走罢了,然后关心妹妹的好哥哥八神太一本来是想进来送点水果的,然后就……

为什么总觉得小光是故意的?

啊呀我怎么知道,问问当事少女或者是她家腹黑帽子君不就得了┑( ̄▽ ̄)┍

 

“哥哥,你又在嘟哝些什么?”

“啊!没什么,没什么!那个,我去找阿和了,晚饭你就做和爸妈的三人份吧!”

“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哦~”依然是轻柔关怀的声音

“那是当然!”

“哎!等等我啊太一,我也要去见加布兽!”

“那就快点啊!”

 

看着自家哥哥一手拽起亚古兽一手关门的动作,小光噗嗤一声又抿起嘴笑了起来。

不过,她最开始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却并不是如此轻松的反应。

 

虽然一直没断过YY哥哥们之间的基情,也觉得他们的组合超级带感,而且还时不时就做些助攻的行为来标榜自己已经是“资深太和党”,

哥哥也相当争气,从最早以前的跟阿和哥相视一笑牵手迎接自己和阿岳的希望光明弓箭,然后顺利让亚古兽究极进化再到最近的各种不回家在阿和哥家借宿……这无疑给自己和阿岳提供了多少绝好的脑洞和素材啊!

不过,当YY真的变成了事实时,八神光也无疑吃了一惊,

原来哥哥们竟然……而且还被他们周围的同学知道了,

有那么一段时间,小光突然有种罪恶感,总觉得是自己的YY将哥哥最终带入了歧途。

 

她甚至还在往日常用的推特里发出了自己的疑惑:

“呐,哥哥们居然真的……如我所愿了,我真的该无所谓的为他们高兴么?”

当然,贴心的伙伴们也纷纷安慰着他们熟悉的“粉喵酱”,

同时太一也很善解人意的开导着自家妹妹:

“这不是你的错,小光,因为你并没有真的妨碍到谁。我跟阿和也不过是因为彼此自愿,所以才选择在一起而已。”

“就好比你跟阿岳一样,只是因为恰好是自己很喜欢的人罢了。而且,这件事本来就是身为兄长的我们所该承担的。”

“作为弟弟妹妹的你们是独立的人,也没有义务一定要为我们的事情负责。”

太一轻轻地将右手搭在旁边略感沮丧少女的肩膀上

“嗯,我懂了,哥哥。”

小光终于抬头笑了起来。

 

“哦对了,说起来阿岳也是相关的当事人之一呢,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看着打完电话后穿上外套的匆忙身影,太一头一次觉得被妹妹如此“抛弃”似乎也不错的样子,

至少这表明她的确好多了。

尽管之前也和阿岳通了不少次电话,也发了不少信息,但她还是觉得有些不安,

阿岳他……那么喜欢他哥哥,而且他父母又是从小离异,更何况……

 

“没关系,小光,你不用担心我的!”

眼前的金发少年依然如平时一般用着天蓝色的目光凝视着自己,小光这才放心了下来,但仍有些顾虑:

“不过,大和哥的性格跟哥哥可不一样,而且他们一旦迈出了这一步,今后要面对的就更多困难了……阿岳,你真的不担心么?”

“担心自然是有的,毕竟是自己最亲近的人。哪怕是小光,前些日子不是也有些消沉么?”

“嗯,的确是这样呢”

“不过,换个角度来看,我反倒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呢。”

“唔,哥哥们的确是你情我愿应该祝福没错……而且这也算出本的好素材,但这种感情一旦摆上了台面后,多少还是……”

少女略担忧的思索着

“别忘了,他们的周围并不孤单啊”

金发少年定定的看着眼前的少女,继续说道:

“还有阿空姐,光子郎,美美姐,阿丈,大辅,小贤,小京,伊织等这些一起出生入死的伙伴,以及他们那些要好的朋友,”

“更重要的是,还有你和我,这两个和他们最亲近的家人支持着他们,不是么?”

 

“阿岳……”

听到那个人说着“你和我”以及“最亲近的家人”这些词,小光忽而有种什么东西堵塞在自己喉咙中的感觉。

“阿岳君,原来是这么想的啊……”

“嗯,原本我以为以后会和小光成为一家人,却没想到哥哥跟太一哥也……应该说是意外的惊喜吧。”

“这样一来,原本就相熟的四个人又以这样的方式,结合为更亲密的一家人。”

“小光,你也知道,小时候由于父母离婚的关系,我和哥哥就一直过着不完整的家庭生活。”

金发少年陷入了对往事的回忆中,眼神也变得有些飘忽,

“所以小的时候,每每在街边看到父母带着子女,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景时,我都会不由自主有羡慕的感觉呢”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在中了变种吸血魔兽的幻术后,我的脑海里会浮现出和爸妈、哥哥一起吃饭的场景吧”

“嗯,虽然不敢拍着胸脯说自己多懂……”

“但是,我一定会试着比以前更加理解阿岳君的!”

用柔和的目光看着眼前的少年,褐色短发的少女轻声地说着自己的心里话。

 

“这一点,我一直都相信!”

少年毫不迟疑的点了点头,

“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我会因哥哥和太一哥的事产生心结。”

“虽然哥哥在我心里的分量很重,但是对我来说,还有远比这更重要的”

天蓝色的眼眸坚定又温柔的看着眼前的人……

“那就是能够作为一家人拥有的,这种来之不易的缘分和羁绊”

“也就是哥哥们,以及你和我。”

“所以,小光,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而且会成为哥哥跟太一哥的坚实后盾!”

与之相伴的,还有少年那双手掌轻轻搭在自己肩膀时传来的温暖,

和那个时候的温度还是一样呢

 

多年前,自己误入黑暗之海,被达高兽强夺做新娘未果,周围环境也只有一片死寂般的灰暗,自己的心情也随之十分低落和沮丧,

那个时候,阿岳用着自己以前极少见的温柔语气说着:

“回去吧,我们就是来接你回家的呀”

与此同时,也是这样轻轻地将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

好像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眼前的少年逐渐地变得令人十分的安心和信任。

 

“哦不!我好像不该再用‘哥哥’跟‘太一哥’这样的词了”

“哎?那应该是什么呢?”

小光一下子就愣住了,她没想到阿岳会说出这样的话,

“应当是都称呼他们为‘哥哥’才对!”

阿岳笑了起来,

听懂眼前男友这句话的隐藏含义后,小光故意作出不满的模样打了对方一下,哼道:

“阿岳你这家伙实在是太……不愧是厚脸皮的帽子君大大!”

“谁让我眼前的姑娘也是个擅长画脑洞漫的人啊”

阿岳明白小光不过是打趣而已,所以就配合的做出了一个投降的姿势,自然是惹得少女又跟着自己笑了起来。

 

“好了好了,说起来,我似乎又发现了一个新的问题”

“嗯?是什么问题呢小光?”

“就是再过几年的称呼问题啊,就拿阿岳来说吧,”

“你该管我哥叫‘大舅子’还是‘哥哥’还是‘哥夫’呢?真的好乱啊……”

“别说,这还真的是个问题啊……嗯,称呼梗什么的”

阿岳真的托起腮认真地思考了一番

“不过这回新漫画的构思倒是不用愁了!你瞧,两个世交财阀家族的子弟联姻什么的……这个题材不是正好?”小光倒是突然灵光一现

“嗯?别说还真是个不错的想法!”

“待我多研究研究看……”

于是,小光这次和阿岳的谈话也最终转移到了取新材这方面了

 

至于衍生的本子……不用想也知道绝没少出,超级妹控(因为很重要所以再次重申)(全划掉)太一对此已经绝望的放任不管了。

且不说自家妹妹,就连阿岳前几天不是也找过自己给他新写的“男校系列”小说做场贩宣传么。

好吧,这对儿弟妹简直……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TBC

评论
热度(3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