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武嘉】【太和】【辅贤】少女小光成长记(1&2)

旧文搬运

本文中含有BL成分以及部分ACG类用词,不喜请点叉,拒绝任何乱喷回复,

欢迎同好们多多交流,多多扔感想和鲜花鸡蛋(划掉)

CP为:主岳光(武嘉),副太和辅贤

大概是原作向背景+部分脑洞的结合性产物。

以及太一还是妹控是吧是吧是吧……


(一)

“美术部主力画手之一,兄长八神太一最最最……喜爱(划掉)的妹妹,被选召的孩子成员之一,迪路兽的搭档,留着细碎的褐色短发,声线甜美,对任何人都会露出暖暖的微笑,性格温和,总是先为他人着想,善良可爱的好女孩……”

这是大部分相识伙伴和同学老师眼中的,17岁御台场高中二年级学生,八神光。

 

然而只有少数几个人才知道,大家眼中的小光并非仅仅如此。

和小光自幼相识的高石岳就是这少数人中的一员。

 

说起来,时间还要倒回几年前:

当时还只有14岁的懵懂少女八神光和其他的同龄人一样,喜欢流行音乐和舞蹈。虽然看动漫但同样也会看纯纯的爱情剧,甚至偶尔还会在脑海里勾勒出一些性格完美男主的画面,

 

“呐,哥哥,我跟你讲,要是你的肤色能白一点,穿衣服的风格在变化一下的话,说不定会比现在更完美哦~~”

面对笑眯眯点评自己的妹妹,八神太一每次都会故意做出一副被嫌弃的表情叹道:

“唉……果然是大了,这么快就开始嫌弃自己的哥哥了!”

“噗!哥哥你又来了,真是的~~我就是开玩笑啦……真的真的,哥哥你已经做得很棒了!”

早在意料之中的八神光很快就如往常一样安慰起太一,并成功地安抚了自家哥哥那——刚刚受到重创(太一自称)的心灵。

 

“好了好了,我刚刚做了蛋包饭当晚餐,要不要一起吃?”

“啊!不了,因为阿和刚刚来电话说要找我出去!所以……”

“哼!我就知道,哥哥还不是一样,每次一接到大和哥的消息就马上忘了妹妹。”小光立刻开始鼓作气态。

“啊呀呀,这不一样的不一样……你也知道阿和是你哥哥最好的伙伴么,好了小光乖,蛋包饭记得给我留一份啊~~我走了!”

太一笑嘻嘻的揉了揉小光的头发,然后就匆匆忙忙穿上外套关上了门。

 

“喂!真是的哥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小光无奈的摇了摇头。

不过一瞬间,她那善于思考的脑袋里突然浮现出了好多好多相似的场景:

早至小学二年级冒险时和阿岳一起向哥哥们发射希望光明的弓箭,

晚到昨天刚跟阿和打了整整一宿游戏趴桌子直接睡到大中午才醒的太一。

 

“哦哦哦,原来如此啊!”

仿佛像是瞬间顿悟了什么似的,匆匆扒了几口蛋包饭后,小光忽的跑到自己房间开始翻阅起一些明明之前早就烂熟于心的漫画,

“嗯!这个场景!”

“这个情节!”

“这个互动!”

……

一页页的做着记号,然后怀着既兴奋又忐忑的心情开始在网上发帖子求心得,也顺便了解了好多之前没听过或者是不熟悉的名词……

原本以为看过不少动漫,自己还算个资深爱好者的八神光如今忽然觉得:

这个圈的水要比自己想象的深得多啊!

 

“嗯?帖子回复提示?”

“哦哦哦!!竟然有这么多的回复!”

“原来如此!”

“觉得这个场景超有爱果然不是我一个人的错觉……”

原本只是为了单纯看视频更新、最新资讯和评价而注册的一些社交账号,如今正在小光的操纵下正一点一点地朝着更活跃的道路前进中。

 

“咚,咚。”

“那个,小光……”

房间门外传来了几下敲门声和询问声。

“经你这么一说,我也开始觉得主角和那个法师才是最暧昧的!”

“哎?哎?真的么真的么?”

门内的少女却还在把注意力放在打字的键盘上

 

“咚!咚!咚!小光!!”

敲门声逐渐加重,而询问的声音也开始慢慢多了几分焦急。

“哈哈哈,是么是么”

“我才14岁哎,和大家比是不是算特别小的啊?”

门内的少女依然在跟刚刚新认识的一些人聊的不亦乐乎……

 

“猫猫拳!!”

“乒乓!!”

木门被撞开的特有沉闷响声终于将小光的视线从电脑跟前转移到了别处,

 

“啊呀!”

“原来是迪路兽啊,这是刚从外面回来么?”

依旧暖暖的微笑让这只数码宝贝很难相信:

眼前的自家搭档上一秒还在完全忽视自己盯着电脑屏幕呢!

“我回来都已经……两个多小时了……”

“啊?原来已经过这么久了么?”小光一副完全不知情的样子。

“……”

迪路兽只好默默的指了指墙上的钟表。

“哎呀!还真的是……迪路兽,我我我,我忘了准备你的晚餐了真是对不起~~”

抱歉的对面前的数码宝贝吐了吐舌头,小光这才匆匆忙忙的离开了电脑桌。

“小光她今天是怎么了???”

迪路兽忽然觉得自己有点不认识这个多年的搭档了。

 

“怎么样?今天烤的特制提拉米苏蛋糕好吃么?”

慢慢切下一小块蛋糕放在嘴里细细品尝后,迪路兽才点头赞许道:

“嗯!那是当然!”

“那就多吃点……差点忘了!之前说好要替妈妈给值晚班的爸爸送便当来着!天啊已经和约定的时间晚了快一个小时了!”

“那要不我进化去送你吧”

“不用了,迪路兽你也累了……哎呀呀差点忘了背包……检查一下餐具带没带齐……等等保温杯我放哪了……”

总算是收拾利索的小光赶紧看了看手表,并边穿着外套边跑了出去,

“真是的,我今天怎么也跟哥哥一样慌里慌张了~~~”

小光如此自嘲着,不过随后,她的思维又跳跃到了刚才讨论的一个话题:

“会不会那个法师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主角了呢……等等回去一定要问清楚……啊!地铁来了!”

 

据八神光后来回忆,自己貌似就是从这之后,开始一步步走上“不归路”了。

在网上认识了一些志同道合的伙伴,然后陆续的看了几个喜欢的作者画的画写的小说之后,受到感染的小光开始有了新的思考。

自己不能一直只当观望者,或许应该为这个圈子做点什么……哦对了自己的画画水平不是还说得过去么。

嗯!就这么定了!

下定决心的少女开始依照原漫背景构思起了剧情,然后一张张构图,最终画出了几条短漫,然后怀着初发作品的喜悦和因自己水平有限产生的担心,

这种微妙的心情,呵~~~感觉像是看着自己的孩子出生一样,

哦不我还没生过孩子貌似不太恰当……那就,

有些像刚刚得知,自己也能和哥哥一样有滚球兽那样的数码宝贝搭档时的心情呢。

怀着这样的想法,小光点击了屏幕上的“发送”选项,并试探性的@了几个熟识的圈里人。

 

不过没想到的是,自己初次练手画的那几幅短漫居然在以一个出乎意料的频率被转发着。

且不说最先转发的那几个伙伴无一例外的都用了类似于“简直就是原作”“好棒!”“天哪大触出现了”等等这种夸赞词。

最开始小光还很不好意思的逐一回复类似于“哪里没有啦”“不会啦”“你画的其实比我要好很多呢”种种自谦词,而她也的确是这么想的。

毕竟自己年龄还小,也刚入这个圈子没多久,所以这些称赞更多的是伙伴们对自己这个新手的鼓励吧。

不过随着转发量的增大,有越来越多自己从来不认识的人也用着各种感叹词来称赞自己的那几幅作品,之前一直冷冷清清的推特账号如今一下子就多了各种回复和求粉请求,

虽然有些一看就是凑热闹的,但是大部分还是真心想和自己认识并交流的。

此时此刻,八神光忽然想起了之前认识的一个学姐对自己说过的话:

“一个气氛融洽的圈子真的很重要,因为这会让你很简单的就热爱上了那些角色或动漫。”

的确如此呢,她看着自己那条已被转发了几百次的作品,忽然胸口一紧,鼻子也有了点窒息的感觉,

 

“真是的,我刚刚怎么像要掉眼泪了,要是让哥哥看到了肯定又得问来问去了……”

笑着用手抹了抹刚要潮湿起来的眼角,小光在自己的推特上发了一条新的消息:

“感谢大家的喜欢,真的……有你们的鼓励,我会一直喜欢这对儿的!新作品也会有的(^O^)/”

很快,各种鼓励的回复也随之一条条的附在了这条消息下。

 

“很喜欢你的短漫,画的好棒!哦对了,该怎么称呼学妹呢?”

称呼?

小光这才惊呼,自己之前只顾着各种感慨,都忘了起一个像样的昵称了。

说起来,最开始注册的时候也只是随便拿自己的生日组合成了一串数字,偶尔有人问起的时候也只是淡淡的回应“就叫数字君吧”,不过现在么……

 

其他围观的同好们突然发现,这几幅短漫的作者突然把ID修改成了“淡粉の喵”

,并填补了之前空白一片的头像。

 

“大家叫我粉喵就好啦……当然别的昵称也欢迎的(o゜▽゜)o☆”

小光敲打着回复。

“那我就叫你喵酱吧”“粉喵酱你好~~”

“话说你头像上的这个小萝莉,是不是那个什么公主小魔女番里的主角”

“嗯嗯,是的”

“想不到你也看过这个番呢!”

“当然啊,这是我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了 (≧ω≦)”

“啊啊啊啊”

……

 

于是乎,以这个萌萌的昵称出道的八神光,就开始了逐渐由小透明进化到大大的修行。

先是小短漫,然后是插图,各种脑洞图,最后一点点发展成长篇同人漫画,

“粉喵”这个词开始成为了“主角×法师”这个热门圈内大手的代表之一,

 

“哦哦哦!喵大大出本子啦!一定支持!”

“买买买!”“请务必给我留一本!”“求问有特典么?”

“粉喵酱的本子嗷嗷嗷!”

“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不过只有我是生不出这个本子的,还有别的伙伴们的功劳呢,就比如……”

“嗯印量什么的大家不必担心,都会有的~~~”

敲打完最后一个字后,电脑屏幕前面的小光呼了一口气,

“果然之前跟敏子、A君她们的提议没错,怎么也得至少200+的印量才够卖,不过问题就是……成品送过来后放在哪比较好呢?”

 

“小光?你这一大箱子里装的是什么?沉不沉啊?要不哥哥和亚古兽帮你搬吧!”

“啊啊啊!不沉的,不沉的,那个……有迪路兽帮我就够了啦!真的!”

小光连忙的拒绝了太一的好意。

 

“你听说了么?粉喵太太最近居然还画了那个著名的武士漫的同人呢!”

“哇啊!粉喵酱也是MZ党真是太~~~幸福啦!!”

“好想看喵酱的真身啊!”

“啊咧?!没想到一向小清新的粉喵大大居然也会画肉(#°Д°) ……这……我……我太兴奋了!啊!啊!啊啊!”

“粉喵酱,我用这篇文和你交换插图如何?”

……

 

(二)

升入高中后的八神光从此多了另外几个身份:

几个二次元热门圈子里的知名画手,社交区最活跃的大大之一,还被圈内人冠以了“粉喵参本,必须好吃……”这类的话语,

当然,让小光这么受欢迎的原因,更多的还是因为她一如既往平易近人,谦虚善良的性格。

也因为共同的爱好,她在网络社区里结识了不少好友。

“粉喵,这回的CM夏季展约么?和A君,遥酱一起……”

“好的,顺便我也把前几天刚从网上淘来的几本二手KK本带给你们!”

 

“小光?你在里面嘀嘀咕咕说什么呢?什么本子?”

“啊呀,是笔记本啦!我约了几个同学下周一起去咖啡厅学习……哥哥!你怎么偷听我讲话!”

“哎呀呀!我哪有偷听,这不是碰巧经过你这儿才……你看我这不也是关心妹妹么~”

“切~有那个时间关心我,不如……”

太一发觉面前的少女正用种略奇特的表情看着自己,那双眼睛……嗯,依然和小时候一样好看,但是不知为何却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呃……为什么我有种后背发凉的感觉”

此时的太一心里如此嘀咕着

 

“不如多花点时间关心关心别人,就比如……嗯,大和哥啦!”

少女补充了后面的话,

太一松了一口气,

“还好……不是别人”

“那个,小光啊,作为八神家的长男和你的哥哥,我有义务要不断的提醒你”

“你这个年纪的女孩子太单纯,所以一定要不断地提高警惕,千万别被……”

“别被网上的某些信息给骗了或者是学坏了,对不?”

小光笑嘻嘻的接话

“嘿!你怎么知道我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怎么不知道,因为这些类似的话哥哥你已经说了第163遍了,就算是背我也背下来了!唉呀我都是高中生了,不会那么轻易就上当的!”小光颇为无奈的看着太一。

“是高中生又怎么样,你不还照样是我妹妹……我知道啦!好的好的一定早点回家”

 

“唔……小光,太一这是要去哪啊?”

“当然是去大和哥那了……”

“真是的,又不带我玩”旁边的亚古兽不满的咂了砸嘴

“没关系啦,等会儿我就把我的D3暴龙机留在家,你可以用这个去数码世界找加布兽玩。大和哥不是前几天才把它送到那儿去了么?”

迪路兽看着轻轻抱起亚古兽的自家搭档,不禁出了一身冷汗……

谁能想到这个笑眯眯的可爱少女刚刚才画完了一部男校风格的短漫,而这部作品的主要配对……

“一个褐发一个金发,我才不知道这个原型是谁呢("▔□▔)/”

迪路兽如此吐槽。

 

“小光,你来啦!快进来坐!”

金发的少年一边摆着拖鞋一边说道:

“只是几张插画而已,就是再过两天给我也可以的……”

“嘛,但这毕竟是……第一次给阿岳的小说配插图啊。”

“所以,还是让原作者先把关下会更好吧。”

少女笑眯眯的轻声应着。

“要不要吃点水果?或者是喝点饮料?”

“不用啦,还是先办正事要紧。”

“那好吧。巴达兽,你先带迪路兽去客厅,我买了新的歌剧DVD。”

“OK!走吧迪路兽。”

安排完这两只数码宝贝后,阿岳又回到房间将桌上早就准备好的一叠纸递给小光

“嗯,这些是我的原稿。”

 

小光一张一张翻着阿岳递给自己的稿件,时不时就对照着上面的文字来修改自己的插画细节。

“不愧是阿岳呢,写的真的很棒,尤其是对那些战斗情景的刻画真的很震撼!”

“没什么啦!而且要说的话,这些文字只有配上你这种注重细节的画风才会更生动啊~”

“别以为捧我两句我就会感激你~”

小光故意用着戏虐的语气调侃

“怎么可能是捧,我是真的觉得你的画功很不错的”阿岳忙摇着头解释。

 

“好吧,既然是这样的话……我就请你帮个忙”

小光从包里掏出了另外几张画稿,

虽然并没有完全完工,但整个故事的大体框架还是清晰的。

“这是我另外画的一组短漫,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让阿岳帮忙配上几个文字段子”

“哦?好啊,给我看看!”

阿岳颇有兴致的接过了小光递来的画稿。

 

随着纸张翻动的声音变化的,还有眼前金发少年那变得逐渐微妙的表情。

 

“怎么……样?”

小光试探性的问道。

“小光,这是腐向漫画,对吧?”

“嗯。”

面对眼前人开门见山的提问,小光也干脆的回答

 

“你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

“只是,想解开你最近以来的疑惑”

 

小光口中的“疑惑”,其实也不算多大的问题。

本来从小就十分要好,一直都密切往来着,而且哥哥估计也跟阿和哥提及了不少,再加上自己无意中也难免说漏了点什么。

那个金发少年本来就有着不符合年龄的腹黑(划掉)和洞察力,所以他不可能不察觉出什么,

不过,毕竟她眼前的高石岳是同龄人,

她知道他在爱好篮球的同时也看很多的动漫,尤其是少年类热血番,更何况又是学校文学部里的主干写手之一,

自从上了国中以后,阿岳就经常跟自己说着什么“在网上开同人连载”这种事情,

她当然也看过一些,不过不是通过社交网络,而是阿岳私下利用手机转发给她

她虽然有很多好友和粉丝,但也只限于“圈内”,

即使是颇有名气的“粉喵酱”,一旦出了圈子,果然还是……

不过写手和画手,都是一个二次元圈子里非常重要的支柱啊,

所以至少……是了解这个圈子的吧,好歹还能有些相通的地方。

而且她下意识里,似乎也希望能有个理解自己的身边人,

毕竟这些事还没有让哥哥等人知道……

 

就在小光陷入到各种思绪的时候,

那个熟悉的,沉稳的少年音突然打断了她。

“嗯,那很好啊!”

 

阿岳点了点头,并将稿件整理好还给小光。

“哎?”

眼前的少女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阿岳,你,说什么?”

“我是说,很好啊!”

沉稳的声音再次响起。

“唔……你说的是我坦诚的解开了你的疑惑,这个态度很好吧”

 

阿岳有些愣愣的看着眼前人的回答,

而那双看向自己的眼神里,现正盛满着他从未见过的不安,

他立刻就明白了其中的原因,于是轻轻地拍了拍面前少女的肩膀,冲着她温暖的笑了笑,

“不是啊,我不仅仅因为你愿意解开我的疑惑,更是觉得,你的这篇漫画情节画的真的很好”

“你瞧,故事设定很有新意,伏笔埋设的很到位,背景描绘得更是细致,而且两个男主角更是有血有肉……”

说到这里,阿岳还特意加重了最后那几个关键词的语气

 

“他们之间的感情真的很震撼人,完全没有普通爱情漫的甜腻感。小光,你真的很有刻画方面的才能”

听到这番话后的小光虽然有种大石块落地的感觉,但还是有些不确定:

“不过,阿岳,你真的不觉得这种CP向的漫画很……难以理解么?就好像是,在做一件违背常理的事情”

 

“不会啊,只要情节合理,任何故事都可以做的很精彩的。”

“更何况原创也好,同人也好,它们存在的初衷不就是为了要描绘一个我们自己所期盼的世界么,尽管在一些人看来这个世界很难以置信。”

“就好像先前经历的冒险一样,在没去过数码宝贝世界之前,我们甚至都难以相信会有这么一个世界存在。”

“你瞧,那些当政者就总把数码宝贝看成是极其危险的怪物想要消灭,但是我们这些经历过的人却清楚:大多数的数码宝贝还是很善良很友好的。”

“所以,只要不强制性的妨碍他人,做这些就完全没问题的。”

 

“……”

此时的八神光有些说不出话,

不,应该说,

是因为阿岳的反应真的有些出乎她意料,所以一下子让她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她虽然也有把握让阿岳去接受这些,但没想到的是,

对方不但很快就接受了这些,而且还反过来宽慰自己。

 

“谢谢你,阿岳君……”

最终,少女将心中的万千感慨汇聚成了上面那短短几个词。

“为什么要说谢谢呢,我们本来就应该这样的啊,互相理解和关怀。小光你也总对我做过类似的举动,不是么?”

眼前人那天蓝色的眼眸正正的盯着自己,微笑着解释。

“对哈……也是的,瞧我……”

小光这才挠挠头,吐了吐舌头,以此来表示自己的释怀。

 

“放心吧,我会认真构思和你这组漫画相匹配的段子的,最多一个星期就能把成稿交给你了”

“嗯,到时候阿岳可以发到我手机邮件上来!”

“不用了,直接传推特私信不是更方便”

“哎?可是,阿岳不是还没加我的推特么?”

 

“现在不是可以加了,反正你应该没有顾虑了,对吧小光……哦不!”

阿岳冲着眼前的少女笑了笑,继续说道:

“我或许应该称呼眼前的这位为‘粉喵太太’,对吧”

 

“!!”

“阿岳怎么会……”

二次元的称呼突然和自己的真名以这种方式融合到了一起,这让小光觉得很微妙,但是……

自己的社交账号从来都是刷各种二次元圈子用的,也从没对身边的人提起过,为什么……

 

早就料到眼前人会这么想的阿岳开始有些调皮的笑嘻嘻道:

“别忘了,我也是个开连载的文手啊。所以虽然没深入接触过,但是一些热门的圈子我也不可能不了解的,谁让小光已经打出了名气呀。”

“所以,只要搜索一下关键词,就不难看到你传到推特上的画作。”

“我一直就觉得这个画风似乎很熟悉,后来和你之前给我的那些插画一比较,答案就很容易出来了”

“而且,你加上我的推特就知道了”

 

按照阿岳的指示搜索到了他的账号,结果一看到个人简介后,小光的疑惑就顿时减少了几分,

“篮球手帽子君,喜爱运动,热血番主但其余类型作品也通吃的一个写手……”

“怪不得……之前有听看热血番的伙伴们提到过几次,说什么这个叫帽子君的写手好像也很有名。不过真没想到,阿岳居然也这么活跃呢!”

“那,其他的伙伴们也像你这么活跃么?”

“目前还没有,至少我知道的比如我哥,阿空姐,光子郎前辈什么的,都是只刷一些生活方面的动态”

“嗯,那还好。阿岳你记得,加我之后一定……”

 

“一定不要告诉这些熟人你的真实身份,对吧?”

“嗯,因为我暂时还是不想……”

“我懂的。”

阿岳理解的点了点头。

“呼~~那就太好啦!啊,突然觉得好饿啊!果然是刚才太紧张,所以消耗的体能也变多了吧”如释重负之后的小光终于又恢复了往常的微笑。

“正好我妈一会儿就下班回来了,不如你就留下,和我们一起吃完饭再回去吧”

“好啊,我这就给家里打个电话!”

 

待面前的少女放下手机后,阿岳颇有兴趣的建议着:

“反正现在还有半个多小时的空余时间,不如我给你这篇新作再完善一下吧!”

“好啊,求之不得。我正愁着怎么出下一系列呢!”

顿时开启了CP大手开关的小光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

“依我看,他们之间的互动不只在这几个战斗情景,还应该多加一些日常戏份,就比如……”

“嗯嗯嗯!果然这么一改就完全不一样了,不愧是阿岳!”

 

“巴达兽……他们……这样真的没问题么?”

听着房间里传出的对话片段,迪路兽有些担心的问道。

“没关系的,反正他们又不是第一天才认识,顺其自然啦!”

巴达兽用左翅拍了拍搭档的肩膀劝道,但心里想的却是:

“我不要看歌剧啦!我想看阿岳平常看的那些动画片啊(┬_┬)!!”


——TBC

评论(4)
热度(67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