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猴哥的一天假期(上)

这只是个赶出来的生贺(然而已经过去了N多天了好意思,

应该是颗不那么甜腻的水蜜桃吧……

为了区分,15版猴子称为“大圣”,而99版则称为“悟空”,这里的唐僧如无特别说明都指99版,“老猪”则为15版猪八戒,“八戒”则为99版猪八戒……其余的猴子版本我会标清年份的,所以各位不用担心会有看混的情况。

1599真的好带感啊尤其是那些各种各样的互动,然而本文并不是明显的CP向,要说的话我还是觉得1599更适合做那种惺惺相惜的兄弟或者是有各种逗比互动的前后辈23333333

 

本文时间轴接99原动画第52集之后,唐僧一行人已取到真经回到长安。

15和99互相之间早就认识多年设定。


以下就是正文:

 

今天,对于悟空来说依然是普通的一天。

 

自从师徒四人回到长安后,唐僧似乎比取经时要做的事更多了:除了时不时要给唐王呈送最新的经文外,还到处游历四周,简而言之就是去各个地方的寺庙串门交换对佛法的意见,还时不时就受到其他国家的国王邀请去讲经传道。不仅如此,还要和悟空一起去地府定期超度那些有需要的孤魂野鬼,助他们早日脱离苦海顺利轮回什么的……总之就是一个字:忙!

要说忙的话,八戒也相当的忙……不过他多半是各种忙着搜集着各地的好吃好喝的美食,即使是只能吃素食也丝毫没有妨碍到他那贯彻“民以食为天”这条真理的决心……

而沙僧呢,则一如既往的贯彻着他的“师父和师兄的好副手”角色,所以经常是今天跟着师傅去讲经,明天被八戒拉着去搜罗大唐国内哪家的包子最好吃,后天跟着悟空去花果山给小猴子们送新的操练兵器什么的……

 

而悟空呢……自然是不用说了,作为最关心唐僧的徒弟,最照顾八戒沙僧的师兄,最愿意替平民百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士,哪吒等一些神仙最真诚的朋友,大圣和江流儿等最信赖的前辈,花果山小猴子们最喜爱的大王……

如此说来,要扮演好这一系列的角色,自然是要费一番功夫的。

不过悟空之所以是悟空,就在于他竟然能在这众多的角色之中做到游刃有余,互相之间切换的丝毫没有违和感。

有些好奇心旺盛的神仙和小猴子会问他:“你天天这么尽心尽力替每个人操心,不会觉得很累么?”

每当这个时候,就总能听到悟空那清脆的笑声并看到那代表着毫不介意的挥手:

 

“哈哈哈,俺老孙还真不觉得累,因为这是我愿意做的!”

 

习惯性的在鸡叫之刻睁开眼睛,悟空先是伸了下懒腰,然后便悄悄的走到隔壁房间,想看看唐僧是否休息的很好。

然而,他看到的是一间空空如也的寝房……除了收拾整齐的被褥书架等物品外,完全不见唐僧的踪影。

见到这种景象的悟空慌了,只见他飞快的跨了几个大步,跑到早起打扫寺庙的一个小和尚那里问道:

“小师父!你有没有见到我师父?”

“哦?你是说三藏师父么?他不是在休息么?”

“没有啊!!我刚刚还看了,师父他不在这里!”

“这就奇了怪了啊~~”小和尚不解的挠了挠头:

“我没看到三藏师父从这离开过啊,是不是他之前到方丈那里继续讨论昨天的佛法了?”

“额……虽然师父他的确勤奋,这种情况也不是没可能,不过这么早就去还真是头一次……”悟空很是疑惑,

没错,这几天的他正陪着唐僧一起,在临近长安外的某座寺庙里和主持方丈们讨论佛典。

但是现在顾不上那么多了,毕竟唐僧突然不见了这个事情让他很是着急,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就飞到了方丈的住处,尽管说他们住的地方离那也不过几步路的距离。

 

“老师父!我师父有没有到你这里过?”

“回悟空施主,唐僧师傅并没有到老衲这来”

“这就奇了怪了!我师父他既然没有到过这里,今天清晨出来打扫寺庙的小师父也说没看到过他,那他能跑到哪去呢?”

“阿弥陀佛,悟空施主不要这么焦躁,再多等等看……”

“不行!我可等不了!我得赶紧去找他!”然而悟空毫不犹豫的就打断了老方丈的劝说,然后立刻将这座寺院翻了个底朝天,就在他焦急之时……有个和尚突然跑过来报告

 

“悟空施主在么?唐僧师父他刚刚从外面回来了!”

 

“嗯?!”

毫不犹豫的就冲向门外,在确认过唐僧安然无恙之后,他才彻底的松了口气。

“师父,您刚刚这是去哪了?”

带着毫不掩饰的担心……

然而唐僧只是看了悟空一下,眼神里则透露出一股让悟空捉摸不透的意味

“我没事,只是稍稍出去了下。没有事先告诉你实在是抱歉了,悟空。”

如此缓慢的语气,甚至还双手合十鞠了一躬。

 

“嗨!师父何必为这种小事和我道歉!只要您没事就好!”

老实说,虽然唐僧以前也有过向自己道歉的时候,但那多半是因为以前冤枉了自己,

而像今天这样,只是因为这种小事就郑重道歉的师父,倒令悟空有些不习惯了。

更何况他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师父这么做,

所以他毫不犹豫的就赶紧扶起了唐僧,接着说道:

 

“不说这些了……哦对了!师父,今天是不是还要和那位老方丈继续讲佛法啊?”

“嗯”

“那我这就给您弄些吃的过来!”

“不用了,我和其他师傅一起在旁边的偏殿里吃早斋就可以了”

“可是……”

“对了,悟空,为师还有件事要嘱咐你去办”

“什么事?”

“你今天不必跟着我去听讲经了,今天一天就去长安或者是这附近的城里逛一逛吧”

“没关系,师父,我在这陪您也有个照应”

“为师有别的要紧事,所以还请你在傍晚之前不要回到这里,等到时候自然会有人接应你。”

“那……好吧,徒儿遵命便是!还请师父务必照顾好自己,若有什么危险,就随时用这些救命毫毛叫俺老孙啊!”

悟空无奈,只好拔下头上的几根毫毛交到唐僧手里,然后才架起筋斗云朝着长安城的方向飞去。

 

今日的长安城依旧是很热闹,

即使是炎热的夏时,也丝毫没有驱散街头各种摊位的火爆。各种叫卖和讨价还价等略显嘈杂的声音依旧围绕在耳边久久不停。

悟空一边闲逛,一边则依然有些疑惑的回想着今天唐僧的反应,

虽然说师父的确比取经的时候和善了不少,而且对自己也是愈加关照,但是就算是这样也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不过算了,可能是师父看自己这几天总陪着他太辛苦了吧,所以就想着让自己休息一天?

 

虽说这也只是自己单纯的猜测,但即使是这样,悟空也丝毫没有掩饰在想到这个可能的原因之后产生的一丝喜悦之情。

既然这样,那就不妨逛一逛吧!

 

说起来,八戒不就老嚷着“不愧是东土大唐的首府长安!好吃好喝好玩的地方简直太多了都玩不过来!”呢,还总嘲笑自己不懂得体会生活的乐趣什么的……

“切!这呆子!还不是因为他就知道吃喝玩乐,就算是取完经也一点长进都没有!”

悟空笑着摇了摇头,

 

不过,不知是否是他的本性也有这一面,还是只是单纯的好奇心,

总之他的脑海里突然就清晰的蹦出了八戒念叨过的那几个好玩的地方。

 

然后……偌大的长安城里就多了只到处蹦跳着的猴子。

一会儿蹦到这里看了看皮影戏,一会儿又跳到那里围观了会儿捏面人,过一会儿后又跑到一家卖烧饼的地方买了几个糖饼……

 

“这呆子……还真是……有一手……”

悟空看了看手中刚买来的糖葫芦,笑着咬了一口,

“是挺好吃的……嗯,接下来就去看看他说的那个杂耍在哪吧”

 

杂耍的艺人正在街边卖力的表演者各种看家绝活,时不时就能收到周围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虽然这些凡间表演在悟空看来并不算什么,不过当他看到那些人神情中透露出的辛勤和努力后,他还是不由得和周围的其他人一样鼓起了掌。

看完了杂耍后,悟空又跑到一个小巷子里到处闲逛。

 

话说自己,是不是好久都没有这么彻底放松过了,

不用考虑师父,也不必考虑师弟们,也不考虑那些其他的,

只是这样痛痛快快的,随着自己的性情,去做自己喜欢和感兴趣的事情。

在街头穿行的悟空突然陷入了沉思……

 

然而,悟空最终也只是笑着摇了摇头,

“嘛!谁让我是孙悟空呢!”

然后继续精力十足的探索起长安城里其他好玩的地方。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黄昏时刻,

当悟空来到早上唐僧所说的地方时,却看到了早在此等候多时的另外一只猴子,

悟空不用猜就知道对方是谁,

那张标志性的长脸和永远不拘小节的短褂裤子,以及那一身比自己要长好多的棕色毛发。

 

“我说老弟,你就不能换个风格么,老是穿的这么随随便便的哪像个大圣的样子!”

悟空笑着打趣着对方,并成功换来了对方不屑的一哼:

 

“总比你这明明就是个矮猴子却愣要穿的这么严严实实装成人样的好!”

看到眼前猴子那咬牙切齿的神态后,悟空突然大笑了起来:

“切……我不过就是随口一说,你就当真了!还真是小气的后辈啊哈哈哈哈哈哈!”

 

“总是这样呈口舌之风的嘲笑人还好意思让我尊敬你!”

大圣自然是不甘下风的回击着,

 

“我天生就长了个笑脸你也不是不知道,怎么,难到你是嫉妒了不成?”

 

“嫉妒!你这猴子还真好意思说出来!简直比老猪还……啧啧……”

“不过算了,今天就不和你斗嘴了,我还有要事找你呢!”

大圣撇了撇嘴,然后一把拉起悟空的手就跳上了自己的筋斗云。

 

“哎!等等啊老弟!怎么一下子就……”

在云上的悟空百思不得其解,他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之间大圣就一句话不说把他拉到了这里。

“去花果山!”

大圣也不回过头去看悟空,似乎也不准备多解释什么,只是简单地说出了目的地。

“怎么好端端的突然就……”

悟空更不明白了。

“这次是去你的花果山!”

“就算是去我的花果山,可你也得说明白我们为什么要去那啊……而且我还没来得及和我师父打招呼”

 

“你是说那个唐僧么,他知道你要去这儿的……老猪已经提前送他去了!”

不过那头猪可真难说话……1000条鱼抓的还真有些累啊!

与此同时,心里则默默的如此吐槽着,

然而当他一想到老猪扑闪着他那两个蒲扇一样的耳朵载着那和尚的画面时,大圣突然觉得这1000条鱼也值了。

 

“喂!老弟,你怎么了?突然笑什么啊!”

 

听到这句话的大圣立刻就让自己拼命的转回了画风,毕竟对面的那只猴子可是个十足的师控(X

“没……没什么!那个……猴哥啊,你可要坐稳了!我们马上就到了!”

还没等对方反应,大圣就突然加快了筋斗云的速度,毫无准备的猴哥就这么重心不稳摔了个大趔趄。

“你这家伙!是不是故意的!在搞什么花样啊!俺老孙差点就被你给甩出云彩了!”

“哈!自己的平衡力不如我就这么找借口!”

“话说我才反应过来……我自己明明也有筋斗云干嘛还要乘你的!”

“谁让我的筋斗云比你的快!”

“简直满口胡言!”

“你就不能歇一会儿不说话?俺老孙的脑仁都快被你给叽喳烦了!”

“那是因为你的脑容量太小,装不下!”

“闭嘴!”

 

花果山就在两只猴子的斗嘴中不知不觉的到了。

还没等筋斗云完全落地,悟空就看到很多小猴子已经凑过来围住了他们。

 

“是大王回来了!!”“真的是大王!”“大王!”

“好了好了,孩儿们!不用着急,我这不是回来了么!”

悟空立刻就跳下了云头,只见他蹲下来围在一群猴子中间,左手轻轻地抚着一只猴子的脑袋,右手把着一只猴子的肩膀,棕色的眼眸中透露着温和的笑意。

 

“是猴哥!猴哥你终于来啦!”

一阵清脆的童音传了过来,

与此同时,这个声音的主人——那小小的但是十分活泼的身影也随之越来越清晰,

毋庸置疑,这个跑到悟空面前的小男孩正是江流儿。

 

“小师傅!”

看清来人后的悟空站起了身,笑着朝对方伸出了手,江流儿见状也毫不犹豫的就握了上去。

“怎么样,今天的经文学的可还好?”

“嗯!我全都听懂啦!这可多亏了猴哥你师父的点拨!”

“嘿嘿嘿……我师父对佛法可是十分精通的,小师傅你有空可以再向他请教请教!”

“嗯!”

江流儿兴奋地点了点头,然后转过头来喊道:

“大圣!你怎么这么慢呀!庆祝活动可马上就要开始了!”

 

“没关系!我一会儿就到!你们先去吧!”

“好吧,那我和猴哥先去水帘洞那儿了啊!”

 

“这些猴子!我不就是和他们大王关系好了点么就这么问个没完!纠缠个没完简直烦死了!我又不是顺风耳怎么可能那么八卦知道它们大王的每个动向!他不总回来又不是我让他这么干的!”

此时的大圣边笑呵呵的推开了周围那堆猴子,边对着悟空的方向在心里比了个中指。

 

“猴哥!想不到你的花果山也是这么漂亮!”

“嘿嘿,那以后你就多来玩!怎么样?”

“好啊好啊!那我过会儿就和大圣说一说,让他经常带我来这里玩!”

“不用啦,小师傅你要是想来可以随时找我呀,毕竟我也是齐天大圣么!”

“可是你这个大圣和大圣是不一样的啊!”

“……”

悟空不得不承认在这方面他输了,然后默默地在心里鄙视了下那个长脸的马猴。

 

等二人刚刚走到水帘洞门口时,悟空就被眼前的一幕惊的差点定在了那里。

——未完待续TBC

评论(3)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