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猴哥的一天假期(下)

“猴哥!你可真慢啊!”

“小99,你总算来了!”

“来来来!赶紧过来!”

“主角总算到了!”

 

“你们……这是……”

 

悟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阵势,

每张石桌子上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瓜果食品,

与之相伴的还有猴子猴孙们的各种吹喇叭打鼓等奏乐声,

不过更令悟空惊讶的是,

现在站在他面前的那些人和猴,竟然是前所未有的齐全,

 

且不说那几个同为猴子前后辈们的61大哥,86大哥,99圣佛,10小弟等,

且不说那再熟悉不过的师父,二师弟和三师弟,

且不说和自己关系一向都很好的哪吒,小白龙等神仙,

就连四面八方的各路小神,就比如土地山神什么的,也是能来的就都来了,

 

平日里总是宽敞清净的水帘洞也在今天难得的拥挤和热闹了起来。

 

“好了!猴哥!你还愣着干什么,快过去呀!”

江流儿笑着推了一下还没缓过神来的悟空。

“啊……好……好的!”

悟空就这样有些机械性的顺着江流儿的力道走到了最中央处,

 

“对了小孩,你知道小15跑哪去了么?现在可就差他一个人了”61问道。

“啊,大圣说他晚一点会到”

与此同时,哪吒则在一旁接话:

“二郎神让我转告,说他今天因为要带着哮天犬和梅山六兄弟去执行一些任务,所以不能过来了,不过他有让我把祝福和贺礼都带过来”

“没关系没关系,这都不要紧的!”86笑道。

“好了好了!我们还是快开始吧!真是的俺老猪的肚子早就空了!”八戒迫不及待的说着,并成功的换来了坐在他旁边的那个,和他长得差不多但是身形却比他大一号老猪的赞许目光

 

“真是的!不管哪个猪头都一样是贪吃的!”99圣佛则笑着摇了摇头。

“谁像你似的不食人间烟火……哦不对!你成佛后不是一样爱吃桃子么!”

八戒立刻反驳了回去。

“你这猪头!怎么敢这么对俺老孙说话,看来不把你的屁股打的满地桃花开你就……”

“哼!俺老猪不过说了几句实话你就受不了了!还真是小气!”

“就是就是!想打架就直说,本帅会和前辈一起陪着你玩玩的!”老猪则在一旁帮腔着。

“息怒息怒!我说大99啊……你一个佛陀怎么比我还不淡定……”

嗅到对面席那马上就要擦出的火药味之后,61只好连忙上前开始解围。

 

“好了好了,我看我们还是先请大师兄来说几句吧!”沙僧趁机将主题收了回来。

 

“可是……三弟啊……你们到底要我说什么啊?老实讲我从刚才起就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你们会到俺老孙的水帘洞来,而且还摆了这么多桌的宴席?”

然而悟空却愈发的一头雾水了,以至于他不断地挠着头来表示自己的困惑。

 

“原来你真的不知道么!”哪吒十分诧异

“猴哥的记性竟然会这么差!”八戒也是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我还以为小15说的是笑话呢……”61也挠了下头,神情也似乎带了点歉疚之色

“阿弥陀佛……看来那位猴子施主说的是对的啊。”

唐僧则是双手合掌,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

 

“好了!你们就别卖关子了!还是快告诉我到底怎么了嘛!”

看着对面开始小声议论纷纷的众人,悟空忍不住喊了几句。

 

还是江流儿最先开口回答道:

“猴哥!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呀!所以大家就都聚集在这里为你庆祝了!”

“等等!小师傅你刚才说什么?今天是我的……生日?”

很显然,这个答案在悟空的意料之外

 

“是呀!”

江流儿那双纯净的双眼正炯炯有神的盯着悟空,这让他原本以为是玩笑的想法不免有些动摇,

毕竟那小师傅的性格自己也是了解的,他绝对不会说这个谎,

“是啊!今天是七月二十三,日子没错!”

坐席上的其他人&猴&神也语气十分一致的肯定着。

 

诚然,无论是人还是猴还是神仙……每个生命都会有自己最初诞生的时候。而那一天就可以算作是生日。

即使自己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但那也终究会有具体的日期。

之前61前辈他们不都是这么过来的么。

 

只不过,悟空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了,

不,确切说,应该是悟空从来就没有刻意留意过这种事情,

生日什么的,似乎和自己没什么关系。

虽说之前在民间各国游历的时候,也见识过从皇家到平民百姓举行过的各种生日仪式,

也参加过一些神仙举行的生日寿宴,

甚至他还多次效仿着给师父、师弟和一些其他的朋友祝贺过他们的生日。

 

然而他却从未记得自己确切的出生日子,就算偶尔有人问起,他也只是回答“大概几百年前吧……”这种含糊的答案。

 

“好了!小99,你还愣着干什么!”

还没等悟空从漫长的思绪中回过神,61和86等一些其他的猴子就各种上前拍打他的后背。

“啧啧啧啧……疼死了!你们就不能轻一点么……”

悟空略抱怨着。

“抱歉抱歉哈……谁让我们都是习惯这么猴急猴急的……”

看着其他猴子那抓耳挠腮嘻嘻哈哈道歉的样子,悟空也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好吧好吧,谁让我们都是猴子呢”

 

“呼……呼……”

此时水帘洞外传来了一阵粗重的喘息声,与之伴随的还有一个瘦长的身影。

“啊!是大圣回来了!”

江流儿马上兴奋地叫了起来,

“小15你可算是来了!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

“嘿!老弟!你这是怎么搞的啊!怎么浑身上下这么多抓伤,而且还衣冠不整比八戒还邋遢呢哈哈哈哈”

看到面前大圣略带狼狈的样子,悟空忍不住笑了起来。

“切……还不是因为!”

看到眼前那猴子那一副欠扁(这是此时此刻大圣在心里给悟空贴的标签)的表情,大圣忍不住想咬牙怒吼……

不过他想了想,结果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没什么……”

“那就快到那边坐下吧!”

 

“那些猴子!简直没完没了……前辈你知不知道太亲民也是很可怕的啊……”

大圣边挥了挥自己脑袋上的黑线在心里默默吐着槽,边在江流儿和一些猴子的带领下走到自己的位置。

 

“好了,你就别磨蹭了,今天你可是主角!”

“放心吧,这是用花果山的桃子等水果酿的素酒!”

待大圣入席后,哪吒快步走上前递给悟空一个杯子,

 

悟空忙起身接了过来,

他先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杯子,然后再抬头……

他发现对面的大家似乎就和事先商量好了似的,只见他们非常默契的集体站了起来,并一齐举起了手中的杯子。

看到这一幕后,悟空忍不住轻笑了一下,

 

“什么也不用说了……俺老孙就先在这里谢过各位!谢谢你们不但记得我的生日,而且还准备了这么多东西来给我庆祝。所以……”

“这杯我就先干为敬了!”

“大家今天,就在花果山痛痛快快的玩一场吧!”

悟空说着,并猛地一仰脖子喝光了手里的那杯酒,随后还略带调皮的把一干二净的杯底亮出来给对面大家看。

 

“好嘞!”

“大王真棒!”

“不愧是小99!”

“那我们就接着开动吧!”

“真的?那可太好了!”

“俺老猪早就等不及了!”

“……”

 

“猴哥!这是我做的布娃娃!送给你!”

江流儿则第一个凑上前把礼物塞到猴哥手里,

猴哥看了看手里的那个物件,

针脚很明显带着小孩子特有的粗糙,一些细节的还原度也不是那么高,

但是整体神态却很有悟空自己的特色,和给大圣的那个布偶也明显有很多不同的地方,

 

“小师傅……谢谢你,我会好好保存它的!”

悟空弯下腰,轻轻地摸了摸江流儿的头,

“真的吗,猴哥!耶!我真是太高兴啦!”

江流儿立刻兴奋了起来,还围着悟空蹦蹦跳跳了好几圈。

“好啦!别乱跑,过来吃点东西吧!”

悟空笑了笑,然后转身跳到一张石桌子旁,从中挑了个最大的桃子递到他手里。

 

“咿……猴哥……这个,是……”

“是给我的,对吧?”

悟空自然明白眼前那刚牙牙学语的傻丫头是什么意思,于是他伸出了手,接过了那双小手递给他的东西。

是好几张形状不一的剪纸……

“嘻!这傻丫头,我说她前几天怎么老指着剪刀就要,原来是为了这个呀”

江流儿则恍然大悟一般笑嘻嘻的拍了下她的脑袋。

“原来是这样么,小姑娘……那么,俺老孙也对你说声谢谢吧!”

傻丫头似乎听懂了似的,只见她立刻就指着向她鞠躬道谢的悟空笑了起来。

 

“给!这副棋子是我一直以来珍藏的!现在送给你!以后,你可多要来天宫陪我玩几盘呀!”

哪吒上前一步,将手里的盒子递给悟空,

“好!就这么说定了!”

悟空冲着他眨了下眼睛,表示回应。

“拉钩!”

“拉钩!”

两个人同时伸出手做好了约定。

 

“另外,这个箱子是杨戬让我带给你的,里面貌似是一些古玩茶器什么的……”

“嗯,那就替我谢谢他……不过哪吒,俺老孙还真不懂这些啊”

悟空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大圣!这个箱子是我们四个的一点薄礼,里面装了四海龙宫里的一些珍奇物品”

“四位龙王多谢了,说起来,我以前似乎也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那俺老孙就趁着今天给你们陪个不是好了……”

“不不不不!大圣不用这样!”

四海龙王见悟空似乎当真就要做出那作揖的姿势,连忙慌得一个劲的摆手。

“不过你们说珍奇物品……我看看……这是珊瑚吧?这个是宝石?这个是?”

 

“好棒!”

“哇!这些东西都好漂亮呀!”

“就是说啊!”

旁边围观的几只小猴子叫了起来。

 

“你们喜欢么?”

察觉到这些的悟空转过身来问道。

“嗯!”

“嗯!”

那些猴子们则一齐点了点头。

“那就送给你们,拿去玩吧!”

悟空伸出手拍了拍小猴子的肩膀,看向他们的表情也是一副亲切的笑容。

“谢谢大王!”

“拿宝贝去喽!”

 

“……”

此时四海龙王的内心是无比崩溃的……

此时其他神仙和妖怪头一次有了如此默契想要集体点蜡的冲动……

 

“猴哥!你看!”

八戒则递给悟空一个大篮子

等悟空打开一看,却发现里面装满了……

“八戒……你这是?”

悟空十分不解的指着这些各式各样的馒头问道。

“这可是我辛辛苦苦搜集来的各地最好吃的馒头!为此我可是忍了好几天才没把这些吃掉呢!”

 

“额……好吧,倒的确是你八戒的风格呢!不过,还是多谢你了!”

悟空先是无奈的笑了笑。

然后口中开始念动着什么口诀,念完后用手一指,就发现那些馒头都一下子分成了两半。

紧接着,就看到悟空又是一指,就看到其中一半的馒头飞到了实现变好的另一个篮子里。

做完这一切后,悟空把这个篮子又递给了八戒,

“呐!这些馒头分你一半,就当是一个小小的回礼吧”

看到递过来的篮子后,八戒反倒是不好意思了起来:

“惭愧!我每次看到好吃的就想着自己先填饱肚子,没想到猴哥你……”

“没关系,我看得出你还是有长进的,至少会把馒头分给你猴哥了,所以就当是奖励你的吧!”

悟空倒是毫不介意的笑了笑,然后又把篮子往八戒那推了一下。

 

“那,就谢谢猴哥啦!以后要是有什么好吃的我一定第一个告诉你!”八戒这才接过了篮子并抓起几个馒头就往嘴里塞。

“哈哈哈,我可不像你,总惦记着吃!”

看到这一幕的悟空忍不住大笑了起来,

这一笑,也惹得现场的其他人也纷纷受到了感染似的大笑了起来。

 

“喂!猴哥你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么!这么多人在呢!”

“好吧好吧,不过你的心意我就收下了……这次我是认真的啊”

“这还差不多!”

“大师兄……平日里我总是受你的照顾。现在你的生日到了,我没什么别的能送的,就只有前些日子买来的几部书……还望大师兄不嫌弃”

沙僧则上前一步朝着悟空鞠躬,双手捧着几本书。

“这是哪的话,三弟,照顾你们是我的分内事……而且你还送我东西,该说谢谢的是我才对呀”

悟空连忙扶起了沙僧。

 

“小99!这是我们兄弟几个送你的!”

61边说边扔了个袋子放在悟空面前,紧接着86上前吹了一口气,

刚刚还只有巴掌大的口袋瞬间就变得如巨石一般,99圣佛和10小弟则一起把袋子打开,

随后,就看到各种各样的桃子如小山丘一般堆积在了悟空的面前。

四个不同形态的猴子此时异口同声的笑着对着眼前的悟空说道:

 

“这是我们各自花果山上结的最甜最好吃的桃子!我想小99你一定爱吃的!”

 

“那是自然!悟空在此多谢61大哥,86大哥,大99和小10了!”

悟空连忙朝着那几只猴子做了个揖,然后这才抓起其中一个桃子咬了口,

“的确很好吃!话说这是你们谁花果山上的桃子?”

 

“当然是我山上的!不信你看这桃子简单的线条!”

61立刻抢先回答道,并成功换来了99圣佛的反驳:

“有可能还是我山上的!咱俩造型都差不多所以你别以为什么都是你的!”

“我看哪,这很有可能是我山上的,你们都说这桃子的线条简单了……谁让我长得最幼齿呢所以这一看分明就是我山上的!”

“小10你在说什么呢!这么不懂得尊敬长辈!”61和99圣佛异口同声的朝着10的方向叫到。

“那又怎么样,前辈也该讲道理才是……更何况我也和你们一样都是孙悟空!”

10立刻反驳了起来。

“要我看……这桃子明明就是我山上的,你看它明明表面上有一层细微的绒毛,你们山上的桃子都没画出来这些吧!”86则在一旁不紧不慢的发表了观点。

“你怎么看出来的!这桃子明明表面很光滑就一条线构成的么!”其他三只猴子表示不服

“别忘了俺可是有火眼金睛的,所以这点细节当然能看出来了!”

“……别再强词夺理了!”

 

“喂……你们几个……还让不让人好好吃桃子了……”

看着又要打起来的那四只猴子,悟空嘴角抽噎的抹了把汗,

“真不想承认其中有三个是我的前辈……”

 

就在这四个猴子吵闹的时候,96大话西游猴则趁机窜了过来对悟空说:

“猴子,想学歌么?我最近从我那老秃驴那学到了一首新作品”

“……”

悟空则一脸黑线的表示我还是安安静静的想想怎么拉那边的架吧……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你们在说什么啊我听不懂……”

有个身体精壮留着黑色爆炸头的肌肉男(悟空的第一感觉)和一个看起来眉清目秀人类少年一般(同样是悟空的第一感觉)的人似乎在对悟空说着些什么,

就在他一头雾水的时候,江流儿突然跑过来递给悟空一本书,

“猴哥!猴哥!刚才观音菩萨说这个你应该能用得上!”

悟空接过那本书翻了翻,然后就卷了几下吃进了自己肚子里……

 

“那个,你们能把刚刚的话再说一遍么?”

“好!”

 

等那两个人将手里的包装盒放下来走后,其他人&猴&仙纷纷围过来好奇的问道:

“他们刚刚说了什么?”

“那是什么语言?”

“怎么以前没见过……”

“是人还是妖怪啊?”

“……”

 

“啊,他们刚刚说的意思也是生日祝福啦……嗯,听起来像是从其他世界的东洋国那里过来的,改天我得好好去拜访下他们。”

“哦对了!他们刚刚是不是一起送个你个东西!要不打开来看看?”

“好啊!”

悟空颇有兴致的打开了那个包装盒,

 

“这是什么呀?是水晶球?”

“我看不像,是不是夜明珠一类的……”

“我觉得就是橙色的小皮球而已”

“怎么中间还有图案……你们快来看!”

“好像是五角星……我看看啊,这球里大概有三个”

“然而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用的?”

“不知道,他们俩只说了这个球很有价值,但具体是什么我也不清楚……”

悟空也是不解的挠了挠头。

 

“悟空,这是为师送你的……”

唐僧将一个包裹递给了悟空。

“啊……这……师父,没想到您也……真是不好意思……”

悟空很显然是被这一举动给弄得有些愣神,虽然他还是下意识的先说出了上面的那些话。

“好了徒儿,你就快收下吧……”

“是!”

悟空这才兴奋地接过了包裹,并像个小孩子一样迫不及待的拆开了,

里面是一套全新的便装,

“这个颜色真的很合适!多谢师父!”

悟空忙朝着唐僧就要鞠躬,但被对面的人制止了。

“为师一个普通的出家人,没什么钱财,也没有能力去弄那些绫罗绸缎和稀奇的物件。所以就只好跟着寺院一个负责生活起居的主持一起,学着做几件粗布衣裳来表心意。我自知徒儿你是个见多识广的,所以只要像刚刚那样不被嫌弃,为师就觉得很高兴了。”

 

“哪的话!师父您可千万别这么说!”

“我才觉得宠若惊呢……悟空何德何能,竟然也可以收到师父您送的东西……”

悟空连忙摇了摇头。

 

“大师兄,别这么说,我们师徒几个能这么一路走下来,至少一半以上的功劳都是你的。”沙僧上前回答道

“就是说啊!其实想一想,取经这一路上都是猴哥在忙着找吃的和降服妖怪,而且把师父和我们两个兄弟也是照顾的十分周到。所以猴哥啊,你就安心的接受吧!”八戒也笑着劝道

 

“是啊,沙僧和八戒说得对……”

“而且为师这几天仔细的想了想,才发现悟空你这一路下来吃了很多苦,也受了为师好几次的冤枉气。每次都是你为我们师徒几个尽心尽力,但是为师却很少站在你的立场上为你考虑,也很少去想能为你做些什么。”

“现在回过头来看,还真有些惭愧啊……总觉得没有尽到作为师父要有的责任……”

唐僧说到这儿,还略显沉重的叹了口气,很显然也是真心带着些悔过的心态。

看着极少表现出这样神态的唐僧,悟空心里则是百感交集。

虽然说,他一直都觉得照顾师父和师弟是他应该尽的职责,更不应该计较什么回报,

然而有时候也的确是会疲惫,

他也不是没渴望过也能偶尔被人照顾一下,

不过这个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罢了,他从来没往这方面深思过,更没考虑过实现的可能性。

谁让他是唐僧的大徒弟,八戒沙僧的大师兄孙悟空呢。

然而,现在这一切竟然实现了,而且真真切切的就在他的眼前,

 

“所以这一路下来……”

“悟空,你辛苦了。”

“谢谢你,一直以来都尽心尽力的照顾为师和师弟们,真是为师的好徒儿啊……”

他十分敬重和佩服的师父现在正说着那些表示歉意的话语并感谢自己,

看着眼前的这一幕,

悟空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擦了擦眼睛,然后重新笑着回答道:

“师父不用这么说,这对俺老孙都是小意思!”

“别客气!”

 

这还是第一次……这样被师父师弟,被大家这么簇拥着呢。

这个感觉……

还真的……挺好的……

悟空觉得今天水帘洞的风景格外的好。

 

“哎?说起来,这个马脸的后辈猴似乎还没送你礼物呢!”

八戒突然恍然大悟一般叫了起来

“对啊……之前的那些猴子不都送完了么,怎么……”

哪吒也有些诧异。

 

“你们急什么啊!”

大圣不紧不慢的伸出食指摇了几下,摇着头哼道,

“你孙爷爷的礼物在这儿呢!”

大圣边说边挥了挥手……顿时,一棵巨大的桃树便瞬间扎根在了附近。

“这是我从我们那儿的天庭搞来的能结脸盆大桃子的软蟠桃树!这下子你就不用愁在哪能找到最好吃的软桃子了!”

“切!这和我们送的有什么区别么!”

其他的猴哥则在一旁或是不满,或是鄙视,或是一脸黑线的的哼哼着。

“我其实并不怎么挑桃子的口味……不过还是谢谢老弟了!”

悟空朝着大圣双手抱拳感谢道。

“嘿!那就好!”

大圣有些得意的龇着牙。

 

“好了!我们还是看下一个礼物吧!”

“大圣,这个是我的心意”

“这是我的!”

“这是我们几个的一点薄礼……”

“请笑纳”

其他神仙和妖怪也纷纷送上了各种各样的东西。

 

“大王!生日快乐!!”

最后,悟空差点就要被淹没在小猴子们送的花环和花篮里了……

 

寿宴慢慢变得十分热闹。

一些神仙趁着聚在一起的机会聊着各种天上地下的家常和八卦,

有些人、神和妖则是坐了一会儿后就告辞离开了,

有些家伙则开始围坐在一团弄起了行酒令,或者是打起了牌,

有些家伙(尤其是某两头猪)则在比谁吃的快吃的多……

有些菩萨和佛则是不紧不慢的交流起了佛法和超度亡魂的经验。

不过在这之中,闹得最兴奋的还是当属悟空这个主角,

只见他没一会儿就换个地方和不同的人交流打闹着,

从和哪吒下棋阎王爷们打牌到和观音菩萨唐僧交流佛经心得……甚至偶尔还会偷偷抢走八戒手中的食物并连带着捉弄下他旁边的老猪后辈……

 

就这样慢慢的直到天色已晚,水帘洞里的热潮才开始一点一点的褪去,

很多神仙和妖怪在离开花果山时,都得三三两两的互相扶着才能走出去……

有的差点就没踩住云,有的是口诀念错差点把自己翻了个跟头,有的驾是驾住了云,但是那个轨迹也变成了不规则的抛物线……

剩下那些留下来的,大多也是在水帘洞里随便找了个地方窝着,就呼呼大睡了起来。

而石桌和石凳子……不用多想也自然是一片狼藉,至于具体是什么模样……

只能说没有不乱,只有更乱。

不过一向注重整洁的悟空今天却难得的没有收拾这些,

 

“明天再说……今天就偶尔偷懒一次吧……”

悟空看着眼前一片乱七八糟的样子,突然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他先是来回走了一圈,在确定小猴子们和其余人都睡熟了之后,这才放心的点了点头。

紧接着才回到了洞内最里面的住处,

 

“师父!您怎么还没睡?”

看着里面仍然点着油灯在看经书的唐僧,悟空有些吃惊。

“这段经文的意思我还没有完全体会,所以为师就打算迟一些再休息,不要紧的。”

“那我要不要陪您?”

“不用了……”

唐僧轻轻的摇了摇头,紧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说道:

 

“要说的话,悟空,你现在应该找的是那位猴子施主”

“那位猴子施主……是猴老弟吧”

知道唐僧是在说谁的悟空有些不解,

“师父,为什么突然就……”

“因为,要说的话,这个生日宴的想法还是他最先提出来的呢”

“什么……师父您是说……”

“而且具体日期,为师听江流儿小施主说过,也是那个猴子施主跑了好几趟各种各样的地府才问出来的”

“……”

听到这里的悟空吃惊的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前几天,他就过来告诉为师这件事了。而今天早上为师之所以回来晚了,也是因为和他以及别的被事先通知的人神们去商量宴会具体细节的缘故。”

“要不是那位猴子施主说的一些话,为师恐怕至今还不能真正体会到你的辛苦……”

 

“师父,您不用说了,俺老孙已经知道该怎么做了!”

悟空朝着唐僧做了个揖,

 

然后抬起腿一跳,就瞬间飞到了水帘洞外。

今天的月色也格外的好啊……

仿佛给那些果树和山峦都镶嵌上了一层银色的边。

 

此时已是深夜,

悟空驾着筋斗云飞到了一棵桃树下面。

想也不用想,他知道对方一定就在这里,

就和对方也了解他的一举一动一样。

果然不出所料,那个瘦长的身影此时此刻正站在那月色之下。

 

“我说老弟!这么晚了还不睡,在想什么呢!”

悟空猛地打了一下大圣的后背,

“喂!猴哥!你想吓死我啊!”

大圣不满的嚷了起来。

“这就被吓到了还算什么齐天大圣啊哈哈哈哈!”

悟空大笑。

 

“切……今天俺老孙心情好,就不跟你计较了!”

“好好好!就当是这样吧!”

悟空难得的没有和他接着斗下去,这倒让大圣有些诧异。

 

“我说……你今天怎么……”

“你是想说,我今天为什么没有一点猴脾气,对吧?”

悟空颇为调皮的看了下大圣,并用这有些戏虐的语气回应着。

 

“那是因为,俺老孙今天的心情好啊!”

“嘁!我当是什么呢……”

大圣翻了个白眼。

 

“不过呢,这也算是实话……”

悟空慢慢走过去,并在大圣旁边坐了下来。

一个是双手放在背后靠着后脑勺,一个是双手支撑着后背并随意的伸开双腿,

一站一坐,

一高一矮,

然而目光却都是那么炯炯有神。

 

“因为,俺老孙今天真的很高兴啊!”

“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也能有被这么多人猴仙妖一起庆祝生日的时候!”

“以前,我可是从来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也能有生日”

 

“生日这东西,多意识几次就自然会有了,有了后就自然会有人来庆祝的!”

大圣撇了撇嘴,继续说道:

“江流儿那小屁孩不也是孤儿么,我们不还照样选了个日子就给他过生日了”

“不过,谁让那小师傅还是个孩子呀!”

 

“那又怎么样,生日又不只是小孩子才能过的,你看王母那老太婆都老成什么样子了,不照样每年都开蟠桃会来庆祝么!”

“噗!经你你这么一说……还真是这个理”

悟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不过,不管怎么样……今天还是要谢谢你了,谢谢老弟给我这么周到的安排!”

悟空转过身看向大圣,笑的一脸灿烂。

 

“切……果然那秃子和尚的嘴巴就是不严……”

 

“嗯?老弟!你在嘀嘀咕咕说些什么啊?”

“咳!没什么!没什么!”

大圣连忙清了两下嗓子转移话题。

 

“少来这一套了!”

“别以为随便说两句好听的我就会安心当你后辈了!”

“那是自然!要是几句好听的话就能把你收买了,也就不是你齐天大圣了吧!”

“那当然了!俺老孙服过谁啊!当然江流儿那小屁孩不算数……”

 

“不过猴哥,今天白天的长安城之行玩得过瘾么?”

 

“你猜呢?”

棕色的眼眸定定的看向对面那双同样气息的眸子

 

“看样子答案已经出来了啊!”

大圣的嘴角翘起了一些弧度

 

“不仅仅是生日。”

“我想……以后也像今天这样吧,偶尔休一天假什么的。”

悟空一字一句的说着。

 

“嘿!不愧是和我一样的猴子!”

“那今天就例外一次,我们暂且互相就先不PK了可好!”

大圣也颇有兴致的提议道

 

“好嘞!”

悟空自然是立刻就笑着点了点头。

 

“那就再祝你一次生日快乐吧,前辈!”

 

悟空知道,面前的这只长着马脸又是一身杂毛的猴极少这么称呼他,

 

“那我就再谢谢你一次吧,后辈!”

 

大圣也知道,面前的这只身材矮小长得又像未成年孩子一样的猴也极少对他用这个称呼,

 

不过也并不是一点都没有,

就比如刚才这个情景,不就是这极少数的之一么。

 

同时伸出的两臂,

与此同时,连接着手臂的那两只握紧拳头的手,也彼此一上一下的碰了碰,

 

黑色的夜空愈加凸显出了月色的皎洁,而在这皎洁月色的幕布下放映的,

则是两个同样心性猴子的身影。

 

—Fin

 

非常想写的迷你番外:

“猴哥!你是不是在宴会上哭了啊……就比如那个唐僧送你东西的时候啦,以及你提第二杯酒的时候啦……”

“怎么可能!我那分明是被水帘洞里河流反射出的阳光晃了眼!”

 

“拜托……火眼金睛竟然会被普通的太阳给伤到……怎么想也不可能吧!”

大圣在心里如此诽谤着,

不过仔细想一想,本来他面前的这个猴哥就不希望让别人看到他的眼泪,尤其是以前三打白骨精的时候……

这么看的话,他不肯承认也完全是意料之中,

所以这才是促使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确切生日的动机之一吧,

毕竟能理解齐天大圣的猴,也非齐天大圣莫属了

 

终于完稿啦!完稿啦!完稿啦!

激动的话请让我说三次(X

无论如何这篇文终于没成为我的第一个坑可喜可贺(什么鬼

然而还是小学生一样的文笔这个事实却已经……也不知道自己的脑洞究竟能传达出百分之多少_(:3」∠)_

总之还是祝大家能顺利的把这颗不太甜的水密桃吃下去(・∀・)(不过要是有什么不适反应本人概不负责2333333(划掉


评论(9)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