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6)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76d604

久等啦!这次更新依然量很足,大家慢慢看吧!


第六章:完全计算之外的……危机?

 

“早安,光介少爷”

“您也早,藤井先生”

“早安,少爷”

“早,早川先生”

“光介少爷,您早”

“嗯,前田小姐”

“……”

 

征树对赤司家的老管家和其他佣人们行了标准的45度鞠躬礼,之后利落走到了客厅内。

“光介这家伙……每天都要对着这一堆人问好么,还真是麻烦啊。”

当然,仍然少不了的是13岁少年降旗征树的例行吐槽。

 

“早上好,父亲。”

“嗯。”

赤司放下手中的新闻杂志,抬头注视着少年:

“吃早饭吧。”

“今天是……”

征树看了眼摆在桌子上两份一模一样的餐点,似乎有些不解。

 

“和式菜单。”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男人身上,柔化了他的轮廓。

征树看着这样的男人,心里忽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是哦”

少年点点头,学着光介教给他的姿势,和赤司完美无缺的做到同时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

“我开动了。”

 

与此同时,另一边:

“光树,你慢点吃啊!死亡周期不是都刚刚结束了么”

赤司光介咬着手里的果酱面包,一脸不解的盯着对面依旧狼吞虎咽的男人。

 

“没办法,习惯了嘛!一时之间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降旗光树似乎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的有些窘迫——如果忽视掉他嘴里还有尚未咽下去的煎蛋。

“真是的……”

光介颇为无奈叹了口气。

 

“这个慌张又冒失的男人,究竟是怎么成为大出版社主编的啊……”

少年在那一刻觉得,他13年的人生里头一次有了可称之为“想不明白”的事情。

 

“我坐的列车是这个方向,那么,再见啦!征树!”

“嗯,我也该去上学了,光树。”

朝降旗挥手以示告别后,光介翻看手机上的时间,不禁砸了咂嘴。

“竟然比我以往出来的时间晚了十分钟……真是前所未有的情况啊”

 

“我走了,父亲。”

“路上小心”

赤司对征树只是点头示意,这让习惯了在降旗吵闹声和换衣服声中出门的征树难得有些不适应。

“真是,才一天而已,我就开始想那位主编先生了么”

走出赤司宅大门的征树不由得有点鄙视自己刚刚那股突兀的心情。

 

“降旗同学,早!”

“征树来啦!”

“降旗君还是很有精神啊!”

“嗯!大家好”

赤司光介对着1班教室内的同学一一打过招呼,

 

“早上好,‘征树’君。”

不出意外,他又被某人例行勾住了后背。

“早啊,光”

听出少年弦外之音的光介自然是笑着点了点头。

 

“……”

降旗征树走进3班的教室,意料中没看到有人和自己说话。

少年走到光介的位置,从书包内掏出第一节课需要的课本,独自翻开看了起来:

“看来他真的下了不少功夫,现在这存在感已经快和黑子叔有的一拼了。”

这是征树此时此刻的想法。

于是,这对双胞胎少年的身份交换生活,就地拉开了序幕。

他们一如既往按照预先的计划,在火神光的协助下互相过着对方的生活。

然后,在换回来的这两天内,再把自己所见所闻和收集到的信息传送给对方。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好多天……

 

在某日中午,帝光中学主教学楼天台,三个少年仍然边吃午饭边讨论这些天的进展:

“哈啊~”

“没想到光介君竟然会打哈欠啊”

火神光咬了口汉堡肉,朝对面难得显出疲态的赤司光介幽幽地说道。

“虽然有些失态,不过这也是难免的”

光介清了清嗓子,喝了口打开的瓶装茶:

“谁让我这些天花费的精力是平常的两倍呢”

 

“但是,征树君这几天就没什么变化啊”

光歪了歪头,一副很是疑惑的样子:

“要知道,不管怎样你还有我这个帮手。而征树君呢,他可是要独自一人面对你们一整个家哦”

 

“……”

好吧,光介突然的沉默似乎印证了这条真理。

 

“也不能这么说,毕竟我们又不是天天都交换。”

从刚才起一直一言不发的征树放下了筷子,抬起头注视着二人:

“更何况,论适应能力,我降旗征树对自己是非常有自信的。”

少年拍了拍胸脯,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

 

“也对,毕竟你是征树君么。”

火神光像是想到了自己好友的一些过往,不由得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好了,那么我们总结一下这段时间的交换成果吧”

降旗征树拿出了手机和笔记本,开始翻阅起来。

“嗯……要说最关键的,莫过于其他人的反应。”

“我这边依旧一切正常,赤司父亲和宅内的其他人、每日授课的那些家庭教师们没有发现异状。”

不知为何,明明是平静做汇报的语气,光介和光却从中听出了好几分得意和骄傲。

 

“我这边也是一样,光树和除了光外的火神家成员没有发现异状。”

赤司光介点点头,继续说道:

“不过火神叔还真是……怎么形容比较好呢,热血过头了?没想到他竟然那么喜欢篮球,昨天去他房间里,看到满满一书架全是各种各样的篮球杂志、篮球漫画和篮球画册。”

“当然,我也看到了他和黑子叔、光树以及其他篮球队成员当年的合照。”

“他还特别兴奋的指着上面的人说‘看!这是黑子!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外表竟然没怎么变,真是太不公平了啊!’‘还别说,阿降当年做队长的时候蛮帅气的!’这种话”

想到这,饶是光介也有些忍俊不禁的抬手掩饰快憋不住的唇角。

 

“没办法嘛,火神老爸他就是这个样子。不过黑子老爸在这方面也半斤八两啦!”

火神光摊开双手,把头摇的像个波浪鼓。

“嗯!嗯!就是这样”

降旗征树甚至还闭上眼睛表情颇为严肃的点头来应援。

 

“不过,听火神叔说起他们当年的事,我倒是突然明白为什么征树、光和哲奈这么喜欢篮球了呢。”

光介微微低头,似乎在感慨些什么:

“当然,也包括光树。”

 

“……”

听到这句话的征树难得有些沉默,

良久,才缓缓开口,表情难得带了几分郑重与诚恳:

 

“我知道,经过这段时间的交换,光介对光树有了不少自己的看法。”

“我接下来说的话,难免带有我的个人偏向和主观偏差。不过……”

少年的声调不自觉提高了些分贝:

“这么多年都是他一个人抚养我长大,也许比起双亲家庭来讲确实有点辛苦,可我的脑海中并没有任何家境窘迫的回忆。”

“托他工作的福,我从小见了很多大人,学会了很多事,看到了很多同龄人不曾看到的风景。”

“光树能做到今天这个位置,是实至名归的。”

“即使他给的和赤司家,和赤司父亲没办法比,可我还是希望你能更进一步去认识他。”

“所以,接下来还要继续拜托你了,光介。”

 

“那是当然了。”

面对这样的少年,赤司光介突然觉得有股暖流流淌进了自己的心脏,

他不自觉的伸手抚上胸口,闭上眼睛,轻轻开口:

“毕竟,光树同样是我的父亲啊。”

 

“说的就是”

征树这才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像是想到了什么用食指点了点下巴:

“那我也保证,我接下来对赤司父亲同样会用更多方位的角度去看待。”

 

“这是约定。”

“嗯。”

双胞胎再度伸手碰了拳,继续这几天的汇报话题。

 

“你有对光树试探过问以前的事么?”

对征树的提问,光介只是摇了摇头,

“虽然光树看着特别随和甚至有点没心没肺,可当我稍稍提起下‘高中’‘篮球’这种关键词时,他就不自觉的岔开话题,说是故意为之都不为过。”

“更何况,我还要保证自己不能露馅。如果贸然问太多绝对会引起他注意的”

 

“是啊……”

征树深有同感地叹了口气:

“你可以想象得到我在你家时会说什么了。”

“更何况那是赤司父亲,光是维持‘赤司光介’这个身份就够消耗精力的了。”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确定……”

少年缓缓抬起头,抱着双臂,神情是不容许丝毫质疑的坚定:

 

“对当年那段往事,父亲非但不是完全抛弃和回避,不如说正相反……”

“不知你注意观察过么,父亲对你的态度?”

光介略加思索,回答道:

“嗯……作为赤司家家业掌舵人的威严、严厉和作为家长的关怀、温柔并存,有的时候他拿我当孩子,有时候却又像对成年人一样。”

 

“不完全是这个意思。”

征树摇了摇头,他伸手指了下自己的某个部位,

沿着少年的方向看过去的光和光介,在那一刻瞬间都明白了。

因为,征树刚刚暗示的,正是自己的眼睛:

 

“没错,眼神是不会骗人的。”

“这并非父亲的潜意识或者是百密一疏,他就是在以这种方式怀念他的过去。”

“睹物思人么……也难怪了,毕竟征树君和光介君的眼睛,可是和降旗叔一模一样的棕色呢”

光若有所思敲了下手掌,无视了两兄弟听到“物”这个字后露出的微妙表情。

 

“咳!那么,我说下我们接下来的计划”

最终征树轻咳了下,跳过刚刚那个有些尴尬的画面,

“正好就快到周末了,我们下一次交换时就把这两天包括进来。”

“父亲们在休息日一定会有和平日里不同的动作。”

“在观察他们另一面的同时,也是我们寻找新突破口的好机会。”

“你们意下如何?”

 

“我赞同。”

“好的,没问题。”

光介和光都没有异议。

 

“哇啊!中午的天台就是宽敞啊!”

“好想睡一觉~~~”

“萤子酱,这里这里!”

 

“那么,今天的集会到此为止。”

“注意,和以前一样分开走。”

看到开始占领天台位置的其他身穿帝光制服的男生或女生团体,少年们十分默契的低头撤离。除去得到的家长情报量略少外,今天的作战计划依旧是很顺利呢。

很快,到了约定交换的周末。

 

“我回来了。”

“您回来了,光介少爷。”

“嗯,藤井先生,父亲呢?”

脱下校服外套的征树回顾房内四周,却没发现那个熟悉的人影。

“您说老爷么?他本来已经到家了,结果又临时接到通知去横滨那边的分公司处理一些事情,明天才能回来。”

“是这样啊……”

征树点点头,有点莫名的失落。

 

“不过,老爷在走之前把晚饭做好了,光介少爷准备下就去主客厅吧。”

老管家转过身,对着征树笑了笑,他的神情似乎带着些安抚的意味。

“嗯。”

不管是有意为之还是下意识,征树的那丝失落感倒真被藤井的那抹微笑带走了。

趁老管家不注意,征树偷偷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消息提示。

输入解锁密码,点开,

果然是光介发的:“赤司父亲刚刚发邮件告诉我他不回来了,特此转给你。”

征树在心里默默点头,立刻点了删除选项。

 

“那么,请您用餐吧。”

待藤井鞠躬并关上大门后,征树走到平日用餐时的位置坐下,轻轻地松了口气。

不得不说,有时候和宅子里的这些人对视,的确有些累呢。

“照这个进度,什么时候才能彻底弄清楚父亲们的那些过去呢?”

少年有些头疼的按压了几下太阳穴,这才把注意力集中在餐桌上:

 

盛饭的用具自然是不必说,已充分见识过赤司家软实力的征树现在能够做到见各类漆器瓷器,哪怕是上过各种高端杂志或网站上的定制品(这要归功于光介不断给他科普和自己努力运用现代智能手机的力量自学)都能保持面不改色心不跳了……当然,绝对是由内而外的那种!

再来看看里面装的食物:

满满一盘炸天妇罗,按照扇形摆放的各色新鲜刺身,煮好的各种应季蔬菜,精心熬制的高汤配上大份乌冬面,外加一碗还冒着热气的味增汤和几小盘凉菜。

 

“不愧是父亲,即使是自己亲自下厨,菜色也是丝毫不输给家里的厨师智囊团啊。”

“那,我开动了。”

伸手合十完毕,征树首先把筷子伸到了天妇罗那边,

“味道也超棒!虽然这么说不厚道不过,他的厨艺只有火神叔能勉强一拼了”

“幸亏管家佣人都不在……不然刚才差点噎到的画面被他们看到的话……”

少年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盛汤的木碗,

“嗯……味增汤里果然是一点裙带菜都没有。”

他十分满意的点点头,用在体育馆刚练习完篮球灌宝矿力的速度喝了下去。

 

“征树,给!”

“谢了光树。”

赤司光介接过降旗光树递给他的爆米花跟可乐,把买好的影票放在男人的手掌中。

 

“终于能过几天悠闲日子了!大好的周末就应该出去看电影!”

“光树,我怎么觉得你比我还兴奋啊……”

光介忍不住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

 

“没办法么,因为今天是《X海王》第30部剧场版首映日啊。”

“再说了,你不是一直在追这个作品么,就算我不带你来你自己也会过来看吧”

“既然这样那就一块看呗,你还省了一笔零用钱,怎么想都很划算吧!”

“既然如此,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降旗光树主编。”

赤司光介颇为愉悦的接过了话茬,并成功换得降旗一记敲在脑壳上的“爆栗”。

“你这小子”

男人嘴上虽然是这么说,不过他脸上的笑容却更灿烂了一度。

 

“身为少年漫画的主编,不保持一颗热血的心怎么行!这样才会和你们这些青少年有共鸣感嘛!”

“切,明明还不到四十岁却硬要把自己归类为中年大叔那一列。”

“别说了!电影快开始了赶紧进去!”

“哇爆米花要被你推洒了啊!”

赤司光介发现自己的面部表情是越来越丰富了,

此时的他,已经能做到熟练使用死鱼眼和鄙视目光同降旗光树进行日常互拆台了。

 

“穿过时空的隧道,我们相聚在一起!我们是帽子X贼团!你是我的伙伴么?Yes sir……”

“光树,虽然你唱歌不跑调也还有那么几丝味道,不过这是在大街上啊,刚刚已经有好几个路人在看我们了”

看着出了电影院还在哼唱片尾曲的降旗,光介终于忍无可忍拍了下他的后背小声提醒。

 

“是嘛?抱歉我太兴奋了!”

“没关系,其实我完全能理解。看了将近两个小时这种热血动画,不燃起来都说不过去了啊”

光介突然轻笑了起来,在心里默默补充了一句:

“怪不得征树和光、以及班上很多男生喜欢这类漫画呢。虽然套路化和商业运作模式很明显,但主角这种迎难而上,面对任何困难都积极乐观的态度,多看看鼓励自己也不是坏事。”

 

“热血么?青春么?真的是太好了呢”

少年小声的感慨了下。

“嗯?征树?你刚刚嘀嘀咕咕在说什么啊?”

“没什么。”

光介连忙摆手转移了话题:

 

“光树你喜欢唱歌么?”

“哎?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

“没什么,只是有点……想了解下而已。”

少年低下了头,掩饰自己刚刚的唐突。

 

“还可以吧,高中的时候偶尔会和朋友们、篮球队的队友、前辈们一起去。”

“后来上了大学、工作后也会被周围人以聚会的名义拉过去。”

“谈不上爱好,不过有时候哼几句放松身心还是很不错的”

降旗光树看向自己的儿子,笑着拍了下他的肩膀,迈着步伐继续往前走。

“这样啊……”

赤司光介的心里突然冒出了某个想法:

 

“光树!”

“嗯?”

降旗停下脚步,转过身,

“时间还早,不如我们去唱卡拉OK吧!”

“好啊!”

棕发的男人的眼神似乎更明亮了一度,他掏出手机敲打些什么:

 

“去这家吧!当然,还是我请客!”

男人将手机在少年面前晃了晃,外加一个大幅度的露齿笑,

屏幕上显示着“已预约”的字样。

 

“好,就这么定了。”

光介点点头,嘴角挂着一丝微笑。

 

“不得不说,光树的声线还真蛮适合少年动画的歌曲呢。”

“虽然不是特别浑厚和有气势,但声音本真的质朴和明快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点”

听完面前的男人唱完的第13首歌,少年终于点头说出了他的客观评价。

“我听光说你经常在午饭时间哼几句这些热门漫改动画的OP或ED,今天总算是见识到了”

“唱的太棒了!不愧是我儿子!”

面对降旗故作夸张的鼓掌和摇晃的荧光棒,赤司光介表示习惯就好……自己一定要淡定。

虽然他的确想和降旗光树多相处一会儿,多度过些这样的家庭时光。

不过,他的目的,还有一项是……

 

“总唱这些动画歌曲难免听觉疲劳,不如我们换些风格吧!”

“哦?虽然你偶尔也会唱些别的,不过我还是表示期待!”

降旗的兴致更高了。

 

“那……接下来我点一首……”

音箱内传来了和刚刚热情高昂的曲调完全不同的慢节奏,

光介清了清嗓子,闭上眼睛,跟随着节奏低声唱了起来。

 

“哇哦!这个歌的原唱我记得是个50出头的男歌手,你声线的适应力还蛮强的,翻唱的完全没有什么不和谐感觉。”

“我小时候听我爷爷唱过这个,据说是他年轻时流行的”

“英语的抒情调和日语完全是两个感觉啊”

“臭小子想当歌星的话,我绝对同意!”

“……”

降旗光树边听着自家儿子唱的不同歌曲边评论。

在舞台上拿着麦克风的光介似乎也沉浸在音乐编织的海洋中,尽管他的眼神一直在降旗的身上若有似无的扫视。

 

“光树不要总听我唱啊,就算不擅长这类慢歌你也偶尔来一曲嘛”

“啊不了不了!听完你唱之后再听我的对你的耳朵绝对是一种折磨啊!”

“真是的……”

光介摇摇头,在点歌的屏幕上输入了下一首歌曲的标题。

 

一阵悠扬深远的音乐响了起来,

听前奏,很明显是六十年代昭和时期老歌的风格,

少年举起麦克风,跟随节奏轻声唱了起来。

虽然因为年龄原因,他的声线还残留不少男童特有的稚嫩,

但和夹杂的些许已逐渐发育的沙哑和沉稳混合起来,竟有介于少年和成人间那种混沌的、独特的味道。

随着歌曲的深入,少年也不知不觉将自己融了进去。

他时而闭上眼睛,时而睁开看着对面的降旗,

虽说部分动作的确是故意为之,不过赤司光介自己并没意识到……

 

“上を向いて步こう,にじんだ星をかぞえて……”

不知为何,这句歌词突然硬生生刻进了降旗的脑海中。

“思い出す夏の日一人ぼっちの夜,幸せは云の上に……”

夏天的夜晚,一个人……

降旗光树的心里突然有些五味杂陈,

他抬起头,目视对面双手捧着麦克风唱歌的那个人。

 

少年那头利落的赤红色短发,在包厢七彩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愈加耀眼,

方才还沉浸在高潮中的少年又再度睁开眼看了下自己,

虽然稚嫩很多,虽然身形矮小了不少,

可是,这个感觉,这股从内而外隐隐散发出的气质,

甚至……连刚才看自己的眼神,

尽管他知道这只是少年过于投入产生的自然反应罢了。

 

但是,经历过和他有关的一切,再加上这个少年本来就……

面前的13岁男生,竟意外跟多年前那个人的身影重合了,

这让降旗光树有些恍惚,他的视线似乎蒙上了一层雾,看不清面前的场景,

现在,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

 

很显然,赤司光介敏锐的发觉了男人的不对劲。

是了,他确实在模仿父亲的姿势和唱歌语气,想要借此试探光树的反应。

变换歌曲风格只不过是进一步推波助澜罢了。

现在,他成功了。

降旗光树有了不同于刚才的变化,可是……

他为什么是这种表情?

他的目光看上去有些呆滞,又有些迷茫,

为什么他似乎很纠结的样子。

他一定是想到了什么和父亲有关的吧?

原来想到父亲会让他变成这个样子么?

 

不知为何,赤司光介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降旗之前那些兴奋的眼神和笑嘻嘻的表情,

少年的内心涌出歉疚和不忍,他不自觉的放下了麦克风,静静的注视着对面的男人。

或许是被戛然而止的歌声惊到了,降旗光树突然一个激灵,有种回到现实的感觉。

“哎?征树?怎么不唱了?”

棕发的男人一脸不解的盯着自己,刚刚的失态也瞬间烟消云散。

 

“哦,有点渴了,想喝一点饮料。”

“早说嘛!给!”

光介接过男人递过来的可乐,慢慢的喝着,

他在这短暂的歇息期间,做出对光树方才那些变化装没看见的决定。

 

“啊!今天太开心了!”

回到公寓的男人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满足的伸了个懒腰。

“真是的,我怀疑我们的年龄是不是给搞错了。”

光介再度恢复了吐槽模式,因为他突然又觉得面前这个男人有点不值得同情了。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征树你这小子,漫画又看多了吧!”

降旗一个没忍住又笑了起来。

 

“……”

“我回房间了,晚安!”

赤司光介发誓,这是他和这个为老不尊男人在今晚说的最后一句话。

关上房门的光介在口袋里听到了新邮件的提示音。

 

“是光发的,说明天正好是周六,他和哲奈邀请我去打街篮”

“好啊,我也正想好好练习下篮球呢”

光介弯起了嘴角,点开屏幕对发件人回复应约的文字。

 

“征树哥!这里!这里!”

虽然离火神家两兄妹还有一段距离,不过眼尖的哲奈早就开始冲自己挥手了。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赤司光介一路小跑,很快就和光、哲奈成功汇合。

 

“请征树君不要在意,是哲奈这个家伙太急了”

光摇摇头,一如既往地为自家妹妹的急性子叹气。

“没办法,谁让是打篮球嘛!”

哲奈难得不好意思的抱起胳膊做道歉手势。

“没关系,那我们开始吧?”

 

“OK!”

浅蓝发色的少女瞬间燃起了斗志,她从带来的背包里掏出一颗崭新的篮球,熟练地用手指转了起来。

“我先当攻击方,你们当防守方,每五分钟互相轮换!”

两个少年一个少女就这样打了好久。

 

“接着!”

休息期间,少女把事先带好的灌装宝矿力准确无误的扔在了光和光介的手里。

“谢啦!”

“谢谢哲奈”

“不客气!”

少女披着毛巾,笑嘻嘻喝光了自己那罐。

 

“呼……接下来是一对一……”

没等光说完,话语权就被哲奈率先举手打断了:

“我和征树哥先来!”

“好啊”

光介点点头。

经过这些日子的接触,他确定这个才11岁的少女,虽说整体的身体素质因性别年龄原因逊于光。但在爆发力、精神力和篮球战术等方面的天赋,哲奈绝对胜过身为兄长的火神光。

和她打球,很像和征树第一次较量时的感觉,

赤司光介更喜欢这类热血和策略并存的选手。

 

“那么,征树哥,我开始了哦!”

哲奈一边拍着球,一边观察对面的光介,

和哲奈对打,光介不用担心力量上的压制,尤其是见识到光那差点把篮筐震坏的灌篮之后。

可是,这并不代表少年会放松对篮下的防守。

 

毕竟两兄妹同样师出火神叔、黑子叔,在球风上有很高的相似度。

尤其是火神哲奈,虽说她是个女孩子。

可是,她和那些缺乏力量喜欢胶着在中场的女生打法很不一样……

换句话说,她的运球、进攻风格完全是男生化的,甚至攻击性比好多男球员更猛。

原本是不利因素的身高,在极好的弹跳性天分配合下,竟也成了她的优势。

灵巧,不易被防住,稍有不慎就会被突破。

 

分析完哲奈的打球习惯后,光介眯起眼睛,闪烁着捕猎的目光。

哲奈注意到了光介的变化,火红色的目光里涌出源源不断的斗志。

 

“嗖!”

少女加快跑动,速度如风般突破了少年的防守,

“呵……”

赤司光介勾起了嘴角,精密的头脑开始酝酿下一步计划,

“天帝之眼么?!”

哲奈咬紧牙关……果然,自己没有算错。

 

“那么,就比比看我们谁更快吧,征树哥!”

少女笑的一脸灿烂,水蓝色的发丝随风摆动,看起来十分张扬。

她突然换了左手持球,持续后退到某条白线外,目光突然聚焦起来,

 

“唰!”

光介双手碰到的位置,恰好是哲奈刚刚抛出球的空位。

“得分了!”

少女握紧拳头振臂欢呼,

 

“用瞬间爆发力投出的速度极快的三分球么?不错呢。”

少年盯着篮筐,微微一笑。

“谢啦!”

少女毫不在意的摇摇头:

“征树哥也不差啊!如果我刚才稍微慢一点,球就会被你截走了”

 

光介捡起掉在场上的球,不断地左右来回晃动拍打,

“街篮的花式风格么?有意思呢……”

在一边围观的光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但是,会打街篮的可不止征树君哦”

 

“即使征树哥再怎么跑动,球终究也只会在你的两只手上。”

少女集中精神,冷静的分析少年运球的轨道,开始预测他的突破方向,

“!”

不知为何,在又一次对上棕色双目的一瞬间,哲奈的双腿忽而有种软绵绵的感觉。

“糟了!”

明白过来的少女立刻转身,迅速调整身体重心,

 

“不错嘛,经过这么多次的对战,现在的哲奈总算不会摔倒了。”

“可恶!征树哥你太狡猾了!居然把脚踝终结者的动作融合进来。”

“我的注意力完全在球上了!这才被你骗了!”

“不过,你还能反应过来已经有点出乎我意料了。”

“要知道,就连光和所有的帝光一军正选都没办法识别出这一点呢”

光介回过头,目光是掩藏不住的赞许,

虽然下一秒他就冷静投进了个完美的空心进篮。

 

“废话少说!我们接着比!”

哲奈再次笑了起来,整个人的精神状态一度让旁边的光有了“火神老爸是不是附体了”这种不科学的念头。

“好啊,虽说不管怎样获胜的一定是我”

光介毫不在意勾了勾唇角,火力全开。

 

“我说你们啊,虽然全力以赴打球没错……可这又不是正式比赛,至于这么剑拔弩张么”

“再说了,我们今天的目的不是玩街篮么,为什么?”

火神光用平静无波的天蓝色目光盯着大口喘气的哲奈和难得衣服被汗水浸透的光介。

 

“没办法啊,谁让征树哥这么强嘛!我不知不觉就……”

“面对哲奈我始终没办法放松下来呢,所以才……”

“好好,我知道了”

光不由得叹了口气,尽管他心里早已为刚刚看了场精彩的对决而感到兴奋。

 

“总之,我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因此……”

哲奈用毛巾胡乱的擦干了脸上的汗珠,捋了捋水蓝色的齐肩头发,

她伸出手,表情一脸真诚:

“以后还要请多指教了。”

“我叫火神哲奈,你呢?”

 

“!”

听到最后一句话的火神光不禁瞪大了双眼,平静的表情似乎开始有些崩坏。

“嗯?你在说什么?哲奈?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

赤司光介虽说也有些意外,但他依然能保持冷静的预判事情下一步的发展,

他确定他们这几天的动作都是严谨无纰漏的,也笃定黑子哲也、降旗光树和赤司征十郎这些家长没有发现。

虽说不是没考虑到被识破的可能,但怎么看都不应该是……

 

“很简单啊,问问你的名字嘛。”

“还真是哲奈会做的事情啊。要模仿兄弟结义么?好吧,我叫降旗征树……”

光介打算岔开话题,却被少女打断了:

“虽然我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你不是征树哥,对吧?”

 

“……”

赤司光介的喉咙里如同被硬物噎到般,突然说不出什么回答。

“妹妹,这个玩笑可不太好玩啊。”

火神光上前一步,嘻嘻哈哈的拍了下哲奈的肩膀。

但是,在看到少女突然变得认真的表情后,尽管再怎么不承认,他的意识里也只剩下了那个唯一的答案:

 

“这件事哥哥是知道的,而且有一段时间了,对吧?”

“嗯,你说的没错,哲奈。”

光和光介终于重重的点头,承认了这一切。

 

虽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原因在哪,但火神哲奈已经发现了,

这个板上钉钉的事实,是无可否认的。

怎么办?

现在这个情况,要怎么通知征树那边呢?

原本想要做进一步计划的少年们,现在却被这颗不亚于晴天霹雳的炸弹炸到有些懵。

 

——TBC

 

没想到吧,第一个发现的居然是和火神粗神经相似的哲奈。

其实前一章三个男孩子在总结的时候已经悄悄立下Flag了哈哈哈。

虽说哲奈发现的原因下一章就揭晓了,不过大家也可以猜一猜。

巨巨做饭的那段也戳到我自己了我会乱说,其实赤司家的饭很多时候也是他亲自负责,并不全是交给专门的团队打理的。

光介唱的歌词出自于日本60年代的流行歌曲《上を向いて步こう》,原唱是坂本九。我有限的语言能力很难表达好这首歌的感觉,最直观的嘛就是“难怪会成为一代经典”,最起码像我这种不太喜欢听慢节奏抒情歌的都反复听了好久(这首歌同样作为吉卜力作品《虞美人盛开的山坡》的插曲出现过),有兴趣的可以找来听一听。

 

歌词大意是描写一名孤独一人在夜里徘徊的男子,必须借着抬头向上望使眼泪不致落下的情景。配合歌曲的节拍,听着确实回味无穷又有点淡淡忧伤。再加上看到手握话筒唱的投入的光介,让他突然想起赤司以前对他唱歌的神情,也难怪降旗光树会触景生情了。

光介同学啊,你其实不需要那么愧疚,你家光树(默默地瞄了一眼某处传来的利剑似的深红色目光)还真不是因为觉得过去不好才揪心的,

正相反,他恰恰是被勾起了美好回忆和现在的反差才会……(我是不是又剧透了)

因此啊(拍肩),剂量再猛一些吧,少年!(光介:还敢和我提?!连哲奈这样的粗神经假小子都发现了,我们和暴露的距离估计开始倒计时了吧!)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94ba65

评论(4)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