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5)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6cb0a3

依旧有较大篇幅火黑家描写注意!


第五章:初次作战!大成功!

 

“那,我们先吃晚饭吧。”

“好。”

征树点点头,熟络的拿起桌子上的刀叉,目光一刻没有从盘内盛放精致的食物面前离开。

 

今晚的菜单目测是法式……其中不少菜品都是自己以前只能在杂志上看到的。

什么牛排鹅肝松露奶油蛤蜊汤乱七八糟的……

不过真的超好吃!

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就连光树发年终奖或偶尔出版社有集会活动时带自己去的那些人均10000日元以上餐标的高级西餐厅,在这些菜肴面前恐怕都要无地自容了吧。

光介这家伙真是口福不浅。

没在相认后多敲诈他几次太不合算了!

 

好吧,我们的平民少年降旗征树怀着品尝到山珍海味的激动与家庭环境的巨大落差交缠而成纠结心情,在内心不断翻滚着波涛汹涌的吐槽。

当然,征树毕竟是征树,即使他再怎么像同龄的男孩子一般冲动,

但在表面上,他依旧是那个细嚼慢咽,食不语,用餐礼仪十分完美的名门家长子。

毕竟自家孪生弟弟这段时间对他的严格训练、他自己的学习天赋和光树本身教导过他的餐桌基础规矩可不是白费的。

 

虽说……他大部分的时候,都是和光树围在客厅的小桌子上大口大口用筷子扒饭。

 

从味道和摆盘上就能看出这家的主人对于生活方面非一般的严谨和考究,

这是降旗征树对赤司家的第一个印象。

然后么……

少年趁着男人低头用刀叉切菜的瞬间,偷偷将视线转移到他身上,

待男人开始出现抬头的时机,少年立刻利用自己灵敏的反射神经把自己调回到刚刚的常态。

他就用这样的方式暗中观察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男人的长相,果然精致到无可挑剔,

和照片上少年时期的他相比,时间非但没有在他身上留下沧桑、发福等预示着衰败的痕迹,

反而打磨出了更多的稳重、内敛和威严,

这个人,浑身上下不自觉的,散发着成熟男人的气息和深厚底蕴。

明明是同龄人,可是他比至今还未完全褪去青年那青涩感的外貌、偶尔还会粗神经大咧咧的光树真的迷人太多了。

虽然因为在家,男人脱去了西装外套和领带,只穿了白色衬衣和黑色长裤。但这已经和一回家就迫不及待换上运动服,除非极正式场合否则坚决不打领带不穿正装不穿黑色系上班的光树相比,真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的感觉。

还有那从容优雅的进食动作,和光树在死亡周期时看到吃的瞬间双眼放电风卷残云的吃相……简直没眼看了!

综上所述,像赤司征十郎这样,才是这个年龄的男人该有的气质和修养啊!!

 

好吧,不得不说,对这位第一次见面的另一个父亲,降旗征树简直快把好感度刷爆了。

同时他心中的疑虑也更大了。

如此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光树是怎么和他走到一起的?

甚至还和他离婚带着自己远赴海外。

看来,要剥开这些谜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呢。

在这之前,自己绝对要扮演好赤司光介的角色才行。

征树在内心暗自起了誓。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

少年看着男人按顺序吃完了开胃菜、餐前汤、前菜、正菜、热盘、冷盘、蔬菜、餐后甜品,包括中间穿插的配酒(因为还未成年,所以征树默默的瞄了眼自己面前那个装着冷矿泉水的同款高脚玻璃杯),可以说每个环节都十分严密,如同经过精密计算一般。

虽然主客厅的环境理应配上这种用餐习惯。

不知为何,少年的脑海中莫名闪现出了一幅画面:

不在死亡周期时的光树会早早回来做好饭,待自己放学后,两个人互相说着近期在学校或出版社发生的各种要事趣事糗事,互相拆台吐槽调笑。

虽然从人体健康和医学科学角度分析,人在进食的时候确实应该闭紧嘴细嚼慢咽,

不过……

光介每天和父亲吃饭时,都是一句话不说么?

 

少年用叉子叉起盘中最后一块牛排,送到嘴里咀嚼。

果然,比几年前和光树去神户玩时吃的和牛锅好吃多了。

就是做法……如果让火神叔拿来做烧牛肉饭或牛肉汉堡的话,会不会更好吃呢?

一顿晚餐在少年各种各样出发点各异的想法中结束了。

 

征树看着男人放下餐具和湿毛巾,把视线转向了自己。

嗯,来了!

要牢记光介告诫自己的话,绝对不能对他的目光有丝毫的躲闪。

呵,那就检验下这些天通过看照片和光介模仿等辛苦的预演练习成果吧。

征树缓缓的抬头,把棕色的目光放到和男人平行的角度。

 

说也意外,

他们事先想到过很多结果,也不是没考虑到最好的情况,

可是……

少年在男人平静的深红色目光中,却读出了温柔和关爱的信息,

不管其他人看到的赤司征十郎是什么样的。

对此刻的降旗征树来说,他一点都没有畏惧、恐惧、不安或压迫的感觉。

该归功于同血统的强大呢还是自己本身的气场相克呢。

 

“嗯?怎么了?”

男人的声线低沉却又很清晰,

“没什么。”

征树摇了摇头,

 

“你似乎有话要和我说,是关于社团方面的吗?”

“是”

面前男人的洞察力同样在征树意料中,他顿了顿,缓缓开口回答:

 

“我暂时仍旧不能确定自己选哪个部,关于这点我很抱歉,父亲。”

“嗯,没关系,我知道了。”

男人什么都没说,只是闭上眼睛轻轻点头。

 

“父亲不问我原因么?”

征树模仿着光介的语气和神情开始试探,

“无妨。你已经是个大男孩了,自己有些无关底线的隐私再正常不过了。”

“再者,到了该说的时候,你自然就会和我说的,对吧?”

男人微笑着看向自己,整个人的感觉和刚才进餐时的严肃小心完全不同了。

如果要形容的话,就是收敛了气场,主动把自己放到了和自己平等的高度。

 

“嗯,是。”

“谢谢父亲。”

征树心情大好的点点头,

看来,这个男人也有和光树很相似的一面嘛。

 

“你去房间做功课吧,在这期间我会处理些未完成的公务。1小时后准时在2楼南客厅见。”

“好。”

征树一一答应,朝着赤司浅鞠躬后,上楼回到光介的房间。

 

与此同时,光介这边同样是热闹的很。

“来来来!小子!尝尝这个,我新琢磨的炸豆腐串!混入了番茄酱和芝士的美式口味!”

火神大我十分热情的迅速填满了光介刚吃完的空盘。

 

“虽然我完全信赖大我君的厨艺,但大我君能否不要动不动就在家常菜里添加美国元素”

“尤其是豆腐这种有着百分百和食魂的食材,大我君擅自违背和风做法的话,可是会遭到豆荷神责罚的哦~~”

黑子哲也慢慢悠悠咽下最后一口米饭,天蓝色的目光平静的盯着鼓着腮帮子咀嚼食物的某人。

 

“靠哲也你有本事别每次第一个把新菜吃光啊!还有……别以为我是归国子女你就能随便糊弄我!豆荷神是个什么鬼啊!哲也你编造的时候能不能用点心!好歹我也是去过京都稻荷神社的好么?!”

火神依然是一如既往瞪着火红色的眼睛,那个感觉……就像恨不得把眼前的天蓝色短发男人给刺穿一般。

“啊,被识破了呢。看来经过这么多年下来,即使是大我君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了呢。”

黑子立刻用诚恳的语气开始道歉,他的嘴角挂着柔和又愧疚的笑容,

但在对面的火神兄妹和赤司光介来看,

这只会反衬出黑子哲也的内心是完全相反的。

 

“哼!还算你识趣!”

火神很是得意的继续鼓起了腮帮子,直至他迟钝的大脑终于捕捉到刚刚某处的不对劲……

“等等!‘即使是我’是个什么意思啊!哲也你在对我的知识储备有什么曲解吗?!”

“大我君这么说就不对了,毕竟‘大我君很笨,缺乏对日本文化的常识’可是大家公认的一条真理呢”

“你这家伙……”

 

毫无疑问,火神又被黑子的一句话噎到无法反驳,

他愤愤然给自己又盛了满满一碗饭,化悲愤为食欲大吃特吃,在喝水停顿期间还不忘碎碎念:

“你幼儿园班的孩子们要是知道他们老师私下是个以取笑别人为乐的恶趣味家伙,准会哭着吓跑的”

“至少不会比诚凛高中崇拜你的学生们和篮球队尊敬你的队员们知道他们的体育老师/教练私下是个爱跳脚当年考试全科挂科数学0分时的表情更精彩”

“哲也!好歹征树这小子还在呢!你就不能收敛点给我个面子啊!”

“正因为是征树君我才觉得更没必要呢。大我君的那些事他早全知道了啊。”

“喂!”

 

自知无论如何也没办法赢过自家老公,火神唯有气鼓鼓的给自己盛了3大碗饭,外加一大盆豆腐汤。

黑子从刚才起就放下了筷子,偶尔端起茶杯喝口茶润润嗓子,

他的视线一直没长时间离开那个红发的大个子,刚刚的“争执”似乎让他嘴角的弧度更上扬了些。

 

“真抱歉呢,征树君,又让你看到他们这个画面。”

火神光叹了口气,比起无奈更像是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可我觉得老爸们这个样子很好玩嘛!征树哥也这么觉得吧?”

火神哲奈倒是毫不在乎的哈哈一笑。

 

“嗯……”

光介微起唇,刚想说些什么,就被一阵飘忽的声音打断了:

“哲奈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呢,这种幸灾乐祸隔岸观火的态度。”

“喂!你说什么?!”

少女不甘示弱的开始反击:

“哥你不还是一样,自上了小学3年级后就一次都没劝过他们!要我说,你才是那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作风呢,哼!”

光拄着下巴,用和黑子一样天蓝色眼睛直直的盯着哲奈:

“别的且不提,从刚才的话能听得出妹妹你最近真的恶补过国语这门课了呢。我啊,终于可以放心了,不用再为你可能考不及格被迫留校补课没法参加篮球队集训而担心了”

“就好像哥你不需要我给你补数学和理科似的!论数量上,你!至少还比我多出一科呢!”

“……”

 

赤司光介终于确定,这兄妹俩的互相拆台互怼和闹哄哄的性格是传承于谁了。

不过,说起来……

从进到这个家门开始,他似乎就没有过“安静”的感觉。

热情的火神叔跟哲奈就不用说了,

即使是最安静、餐桌礼仪和父亲最为接近的黑子叔,

在开饭时都多次和自己说:“征树君再来一些米饭吧?”“大我君做的豆腐锅最好吃了,征树君不多喝一碗么?”“尝尝大我君做的冷豆腐,征树君绝对不会后悔的”……

这些看似平淡却没有给自己犹豫余地的话,

不知为何,光介忽然想起了家中的父亲。

 

但是,和父亲不同,和平日在赤司宅吃晚饭的感觉不同,

尽管边吃饭边说话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又有把食物呛到气管的风险。

不过,

像这样子,一家人围在一桌,毫无顾忌开开心心吃着普通的家常菜,

这就是征树每天在过的生活么?

还蛮热闹的啊。

 

少年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拿起勺子将一小块汤豆腐送入自己口中。

“真好吃。”

他闭上眼睛,在心里真诚的赞许道。

 

饭后,光介学着征树往常的反应,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忙收拾碗筷。

火神也不推辞,笑嘻嘻的揉了下自己的头发点头默认。

将最后一只碗整齐的摆在抽屉里,光介把自己的手认真仔细洗干净。

 

“征树哥就是征树哥!数学真的好厉害!和某位理科渣就是不一样!”

“看样子,忙于沉溺在数字海洋的学霸哲奈,一会儿是没时间陪我们玩新出的冒险游戏了”

“好好好!我知错啦还不成么!”

“光,你刚刚的那道阅读题做的有3处错误”

“啊……是么……”

少年又和光、哲奈一起在客厅互相讨论做完了当天的功课。

 

“来来来!Boys and girl!我们几个组队!争取把这个任务打通关!”

做完功课后,火神立刻把客厅摆弄成了游戏模式。

“大我君又把我遗漏了么?”

黑子依旧是哀怨的眼神(尽管表面上还是一样的面瘫)

“啊?!我不是故意的!加上哲也,5个人力量会更强大的!”

“只要妹妹不拖后腿就没问题呢”

光依旧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

“哼,论玩游戏我是不会输给任何男孩子的!即使是哥哥也一样!”

哲奈早就斗志满满的握住了手柄。

“既然这样,我们绝对要赢。”

光介冷静的宣读出最后的誓言。

火神家的客厅立刻上演了一出十分精彩的通关画面。

 

轻松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和火神一家人合力通关游戏的赤司光介,现正站在门口准备告辞。

“这是阿降今天的晚饭!拿着!”

火神一如既往把手中的包裹塞在光介怀里。

“谢谢火神叔。”

光介微微点头,表示感谢。

 

“那,我走了”

“路上小心,征树君。”

黑子微笑着提醒少年。

“拜拜!征树哥!下次找你玩街篮!”

浅蓝发色的少女眨着与小女生气质完全不匹配的,充满斗志的火红色眼神,

与之伴随的,还有一如既往地大幅度挥手。

 

“征树君”

火神光上前一步,淡淡的眼神里似乎散发出另外一番深意:

“之后再联系哦。”

 

“嗯。”

聪慧的赤司光介立刻秒懂了对方的意图。

 

“从山手线换乘这条线,再坐到这个站。”

“还有10分钟就到了。”

少年走出站台,偶尔掏出手机,和地图的信息做着对比。

“看样子是这栋楼没错”

“12楼”

光介伸出手指,在标有“12”的按钮处点了一下。

 

电梯门迅速关闭,

在这个幽闭的空间里,伴随赤发棕眸少年的,只有引擎发动的微弱机械声。

“马上就到了……自己的……另一个家?”

少年不由得思绪万分。

 

“叮!”

光介踏出电梯,朝早已记好的方向走去,

“‘降旗’么?”

他盯着挂在门旁的姓名牌,眼神透着些不明意义的讯息。

他立刻打开书包,掏出征树给自己配的备用钥匙,在短短几秒内打开了门。

在关门的一刹那,光介甚至有种已经在这里住了很多年的错觉。

 

少年利落的打开灯,微眯眼睛逐步适应突如其来的明亮。

“滴!答!滴!答!”

屋内一片寂静,只听得到墙上钟表里秒针运转的声音。

当然,这也在光介的计划之内。

 

“还有1个小时”

光介看了眼时间,点点头,

迅速果断的完成了换鞋、脱下校服、整理书包、去浴室等一系列流程,

擦干头发的少年给自己倒了杯水,静下心来仔细观察起屋子的结构、装修和基本设施。

他对照征树之前画好的图,一间一间屋子进行实地核对。

 

“装修是普通的日常风,家具全部以浅色为主,没有张扬和厚重的感觉。”

“客厅在同户型公寓里有些偏小,沙发上随意扔着好几本书。”

“厨房很整洁,但是碗筷的摆放还是有些凌乱。”

“冰箱是适合2-4人生活的容积,冷藏柜的便利店成品食物和冷冻柜的速食品偏多”

“三个起居室,一个是工作用的书房,一个是降旗光树的卧室,最后一个就是征树的房间了”

“从房间整体大小和所有家当的品牌、价格判断,这家男主人的收入在东京同代人里属于中间偏上水平。”

“虽说和赤司家这样的名门,和东京的本家大宅没法比,但总体上看也不错了”

赤司光介的头脑中逐渐勾勒出了征树家的家底。

 

将热好的最后一道菜端上饭桌,做完这些的光介准时听到了钥匙在锁孔内摩擦的声音。

“我回来了!”

玄关处传来了一阵男声。

赤司光介下意识伸手抚上了胸口,

自己的心跳似乎有点快呢。

少年深呼吸,立刻把自己调整回以往冷静平和的表情。

 

他从容的踩着拖鞋,迈开脚步,准备迎接因为死亡周期刚刚返回的某人。

“欢迎回来,光树。”

少年微微一笑,目光柔和的注视着这个初次见面的,另外一个父亲。

“嗯!征树!”

降旗光树一如既往用元气的口吻回应自家儿子。

 

“来吃饭吧,光树”

光介招呼着刚洗好澡出来的降旗,

“好嘞!”

看到食物的棕发男人立刻给自己加满了油,用如同瞬移般的速度坐到了饭桌前。

 

果然,这个时候的他,能力会退化到只剩嗅觉和把食物塞进嘴里的本能。

光介颇有兴致的支起双臂,默默观察对面男人的一举一动。

“要再添一些饭么?”

光介看着碗内以光速消失的主食,恰到好处的询问起来。

“拜托你了!”

瞬间,少年的视线内窜出了一只举起空碗的手,和写满了“迫不及待”眼神的男主人。

“好的。”

光介接过空碗,又盛了满满一碗递过去。

看着这样的男人,他无比庆幸自己已被父亲严格训练出极强的意志力,这才没造成当场喷发爆笑的场面。

 

“哎?今天全都是豆腐类啊?”

把最后一个饭盒打开的降旗略为惊讶抬头望向自家儿子,

“嗯,虽说是火神叔特意为我做的,不过他也给光树备了不少。”

“有什么问题么?”

少年的眼神平静的盯着降旗,

 

“不,没事。”

降旗光树笑着摇了摇头。

虽然只是一刹那,但赤司光介却敢肯定,

在看到某样菜时,男人的眼睛里有某种情绪一闪而过。

 

趁降旗的注意力全在食物上,少年故作无意沿那双棕色眼睛刚才的方向瞄了眼。

果然……

是那一小碗汤豆腐,

这更加证实了光介刚刚的推测。

这个反应,有意思。

然而,少年选择了按兵不动。毕竟,要解开的谜还有很多呢。

 

“征树,今天你辛苦了,快回去休息吧!”

“碗筷我来洗。”

“好的。”

早知道男人会这么做的光介自然配合的一口答应。

更何况,接下来可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呢。

少年看着手机屏幕内的新邮件提示,微笑的推开了征树的房间门。

 

确定房门锁好,房间的隔音效果没问题,

光介打开电脑,带上耳机,熟络的登录上和征树、光事先建好的私密line群:

“征树:今天的交换生活怎么样?

光介:很不错,做了以前从未体验过的很新鲜、很有趣的事情。

征树:那是自然!光家里的活动向来都是这么好玩!

光介:那么,你呢?在赤司家第一天可还习惯?

征树:我的适应能力自然没问题。只不过……

光介:嗯?怎么了?

征树:……你每天都吃这么多好吃的吗(吃惊)(掉下巴)?!

光介:(笑)其实习惯了,也就不觉得有什么特别了。

光:光介君这句话怎么看怎么欠揍呢(面瘫)。

征树:哇啊光你什么时候上线的?!明明一直都是离线状态。

光:我一直都带着手机,只不过刚刚才打开而已。

征树:……

征树:好了!说回正题!赤司父亲的确是个很有内涵,举止得体,礼节满分,一看就知是出身名门的男人。相比较下光树简直……不说了(滴汗)

光介:嗯,在见过光树父亲后,我非常赞同你的观点。

征树:虽然是这样没错……但从其他人口里说光树,不知为何莫名有点不舒服啊。

光:征树君果然是个隐藏父控呢(笑)。

征树:光你说什么呢!我只是觉得光介和光树相处时间并不长,对他的判断肯定会有偏差!

光介:嗯,征树这么说也有道理。我的确是第一次见到光树,对他的了解还很有限。

征树:看吧,连光介都承认了。

光:……(工形眼)

征树:光你别打岔,咳!接着说正事。光介,你私下到底上过多少种课啊。

光介:怎么了?我不是把我的每日课表都详细告诉你了么?

征树:我不是这个意思,就是……嗯敬佩你的毅力。这要换做是我,真难以想象要怎么过啊!

光介:(笑)如果真的是你,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能做到,而且做的完美。

征树:话是这么讲没错。

光介:父亲是个张弛有度的人,他在给我安排这些赤司家继承人的课程同时,也充分给了我休息和自己支配的时间。

征树:确实……在完成了书法课和小提琴课之后,他居然邀请我一起看篮球比赛转播。

光:啊!

征树:光你怎么了?突然大惊小怪的不像你啊。

光:有点想到了以前的事。

征树/光介:嗯?!什么意思?

光:我小的时候无意间听老爸们说过,赤司叔以前是篮球队的。

征树/光介:这个我们都知道啊。

光:请先听我分析:光介君说过赤司叔从来不和你说他以前的事,对吧?

光介:嗯,没错。

光:光介君现在,和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决定好社团的,对吧?

光介:是这样。

光:赤司叔在这之前也没有指定你必须选择某个社团,对吧?

光介:这么说来……难道?

征树:光的推测的确有道理。不过我是当事人,就我当时在场的感觉,赤司父亲只是单纯的想让我看体育节目而已,没有别的意思。

光介:按现在的情形判断,还是征树说的完全正确。

光:无论如何绝对不能对赤司叔掉以轻心,谨慎些总是对的。

光介/征树:嗯,光说的这点一直也是我们的底线。

光:那么,汇报下目前的情况:我们家的两个老爸、妹妹哲奈暂时没发现异常。

光介:我这边的光树暂时没发现异常。

征树:我这里的赤司父亲、藤井老管家和其他几个佣人暂时没发现异常。

光介:很好,交换的第一天很顺利。

征树:不过……要永久瞒着这些家长们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我们的目的也不在此。

光介:我明白。

光:大我老爸的神经比较粗,对篮球和我们家里人之外的事情缺乏关注,所以对他的防范可以降低一些。妹妹哲奈整天像男孩子一样冲劲十足,又是个篮球笨蛋,骗过她的难度也不高。唯一需要多加注意的就是哲也老爸了,尤其是他不动声色的观察力,经常在不知不觉中就发现了破绽。

征树:如此说来,光树也是个心细又善于注意到细节的人,还真不能小看了他。

光介:总之,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延长伪装时间,并利用这期间彻底查清楚父亲们当年的事情。

征树:是的。

光:在学校时,我们可以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当面交换情报。其他时间以手机交流为主,切记要确认没人在旁边时才可以。

征树/光介:明白。

光:那么,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今天就聊到这里吧。晚安(睡觉)

征树/光介:晚安。”

合上手机,拔掉耳机的三个人同时舒了一口气。

 

“征树?你睡了没?”

门外传来了降旗光树询问的声音。

“马上就睡。”

光介立刻铺好被子关灯爬上床,双眼盯着天花板,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光,要吃零食么?我和哲也烤了海苔脆!”

火神大我冲着卧室方向喊道。

“就来!”

光用同样的分贝应答,在音色的掩盖下悄悄删除刚才的聊天记录。

做完这些,少年离开房间顺便打算把哲奈一块揪出来。

 

“……”

征树掀开被子,将自己从被窝包裹的密闭空间内解放出来。

他和赤司的卧室并不在一个楼层,事先确认过门已锁好,赤司也不会在宣布休息后进来打扰自己,

可是,为了以防万一,

哪怕是微弱的光亮,都有可能成为让他发现破绽的突破口,

秉承着谨慎再谨慎宗旨的少年还是再搞了一层保险。

真是……出了这么多汗……

少年默默的腹诽着自己的行为,

如果被光树看到这副躲猫猫的模样,一定又会被他大声取笑的,甚至被当做他负责的漫画作者的灵感来源都有可能的。

反正被作为素材又不止一次了……尤其是小的时候更多……

降旗征树难得带着破罐子破摔的心态。

 

“不过,这么做能换来和赤司父亲更多的交流机会”

“那就值了。”

换个角度想想,少年的心情竟意外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心里突然有种冲动,促使他起身离开自己的房间,

晚间时分,少年的脚步声被偌大的走廊衬托的略显寂寥,

已彻底熟悉这幢宅邸内部结构的征树,轻车熟路的来到了2楼的一处卫生间,

他的确有上厕所的需求没错,

不过,少年的另外一个目的,其实是:

这个卫生间所在走廊的尽头处,是一个规模中等的书房,

那扇深色的杉木门不出意料是紧锁的,但门下缝隙透出的灯光,却在暗示房内的男主人依然没有入睡。

 

“都这么晚了,他还不休息么?”

少年默默凝视着,情不自禁露出了关心的表情。

“虽然工作忙这点我完全能理解”

“总之,等熟悉些后找机会侧面提醒他一下吧。”

像是被自己的念头激励到了,少年回房的步伐竟带着些许难以察觉的轻快。

 

“晚安,父亲。”

关好房门,降旗征树十分满足的闭上眼睛,

他枕着枕头安心度过了在赤司家第一个夜晚。

 

夜已深,

一勾银月高悬于这漆黑色的幕布中,显得格外静谧,

微弱的光亮在东京这个城市的上空中渐渐散开,

有三个家庭的命运将以这个夜色为起点,逐步改变。

而此时的他们,正在——

 

火神家:

火神光和火神哲奈因为明天要上学,所以在吃完烤海苔脆看完球赛转播后马上回房睡觉了。

而没有课程安排的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自然是在客厅的沙发里互相依靠十指相扣亲密接触的在……

“!!!!!!!!!!!!!”

“大我君,请放轻松些,这些鬼啊血啊之类的都只是特效”

黑子拍了拍火神的脑袋,轻声安慰道。

“道理我都懂!但我就是害怕啊!”

火神的状况依旧没有任何改善,唯有抓黑子手掌的力道更大了些。

“嘘!孩子们都睡熟了,大我君太大声的话可是会吵到他们的”

 

“……”

好吧,这才是火神大我为什么一反常态没有大叫的原因。

“哲也你这家伙……早知道我就不答应你了……”

“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大我君身为体育老师和篮球教练,像这样起表率作用才对哦。”

“可恶……”

 

火神回想起之前的场景,方才后知后觉自己又被黑子绕进了坑里。

“大我君,难得的夜晚,不如我们一起做些有趣的事情吧”

“哦?好啊,无论是什么都可以的。”

火神想也没想就直接答应了,谁让这是多年来他们之间养成的习惯呢。

或者可以说,这是让他们婚姻保持新鲜感的调和剂之一。

 

在第二天是休息日或公休假日的时候,他们总会利用前一晚的深夜时间开展些特别的活动,

有时候是一起联机打游戏,

有时候是一起看不常看的深夜档电视节目,

有时候是一起出外游览夜色里的住宅区,

有时候是一起在阳台外练习拍篮球,

有时候是一起做些好吃的零食,

有时候是带着孩子们去看夜色下的东京湾,

……

如此如此,有很多种花样。

当然,极少数在光和哲奈都不在的情况下……也不是没搞过卧室外真正的“夜间成人时刻”

至于长大后的光和哲奈有没有察觉,那就是后话了。

 

虽然偶尔也被坑过,可是……

大半夜的拉着我看最近新上映的恐怖片是什么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子哲也你绝对是故意的吧!

“在漆黑的没有灯光的晚上看同样发生在深夜的恐怖电影,真的是完美搭配呢,对吧,大我君?”

黑子哲也非常愉悦的认为,比起恐怖电影的剧情,在他旁边不住发抖表情丰富的火神大我才是更精彩更可爱的,不是么?

 

“我怎么觉得和你在一起越久,你的恶趣味程度就越重了呢!”

火神大我却觉得,

此时此刻的他,内心咆哮的分贝绝不亚于电影里正被恶鬼追杀的主角团队。

 

降旗家:

躺在床上思考人生……咳不对是出谋划策的赤司光介,终于梳理好了下一步计划走向,

他彻底放下心,闭上眼睛迅速进入了梦乡。

 

与此同时,在书房内终于完成最后一组漫画校对稿的降旗光树,非常慎重的点击了保存。

反复确认工作用U盘已装好这些数据后,

棕发的男人终于如同被拔掉气门的车胎,迅速瘫软在桌上。

 

“唉……每次都这样,即使身为主编也难逃这一劫”

“这是神明大人对文字工作者的世代诅咒么”

“我觉得全世界的出版社编辑们可以联合在一起主演月度灾难大片了”

胡乱絮叨完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喝完最后一口茶的降旗这才有力气伸了下懒腰。

 

“竟然要靠儿子来支持家里的后勤,我真是个不算合格的父亲呢。”

男人有些自嘲的摇摇头:

“等明天把所有稿子送到印刷厂之后就能轻松了,总算又可以给征树做顿好的了。”

“没想到……”

男人翻看着电脑里的相册,轻笑了起来:

 

“不知不觉中,征树你已经成长为一名标准的少年,个头都快要超过我了”

“我却总以为你是那个被我抱在怀里的小男孩呢”

结束了短暂的感慨,降旗下意识的瞄了眼旁边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

如同回忆起了什么,刚刚还笑容满面的降旗光树,眉宇间却流淌出了一股感伤,

“想必,光介也是同样的年龄了”

“现在的他,会在哪居住,在哪念书,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不过,他肯定会和哥哥一样帅气优秀的。”

“毕竟抚养他的是……”

想到某个答案的男人不由得一愣,

他闭上眼,把头深深地埋进手臂里,带着某种决绝的态度。

再度起身睁眼的男人沉默的坐在电脑桌前,久久不发一语,

最终,只是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如果有生之年能再让我见到光介一面,那就无憾了。”

 

“我在想什么呢,真是的,或许最近是太累了吧”

短短的几秒内,降旗光树又恢复到了以往的温和神情,

他立马按下了电脑的关机键,胡乱收拾了下撇的到处都是的稿件,用冷水简单糊了把脸就回房睡觉了。

 

赤司家:

降旗征树在光介的床上睡得特别香甜,神情是前所未有的放松,

何以见得?

现在的少年,四肢呈现出如同章鱼的“大”字形,

这种毫无睡相的姿势可是极为罕见的。

 

在另一边,终于完成剩余工作量的赤司揉了揉眼睛。

他利落的关好笔记本电脑,将用作参考的书籍一个不落的放回到书架原位。

做完这一切后,

赤司征十郎缓缓转到了书架旁的某个保险柜,

骨节分明的手在屏幕上输入了一串数字,

 

“滴!”

密码正确的提示音准时响起,

男人打开柜门,小心翼翼的翻弄着里面收藏的东西。

他的手指在某张照片上停了下来,

他抽出照片,轻轻摩挲着图中的画面:

这是个谁看了都会认为十分幸福快乐的家庭。

照片上的两个青年对着镜头,露出神采奕奕的表情,

其中棕色短发的那位更是笑的一脸阳光,

他们的怀里分别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儿,

 

照片的背面是用工整有力的字体记载的:

“和光树的孩子在东京都XX医院成功通过基因培育方式出生。

11月12日8点20分01秒,哥哥征树的诞生日。

11月12日8点20分59秒,弟弟光介的诞生日。

这是赤司家的第一张家庭合照,但绝不是最后一张。”

 

看着当时还不满24周岁的自己写下的字迹,赤司征十郎不由得轻笑了一声,

当时的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

仅过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照片内的人就永久剩下了他和光介两个。

赤司征十郎之所以会在今天午夜时分打开这个保险柜,

原因是……

男人小心的将这张旧照收好,

随后,从柜内最底下,准确无误的抽出了某样证件。

 

封面上用烫金字准确印刻的“离婚证书”这几个关键字说明了一切。

他慢慢的翻开,上面记录着另外一些信息:

“登记人氏名 赤司征十郎,登记人氏名 降旗光树

以上二人本着双方自愿的前提,申请解除婚姻关系……”

还附有两个人的签名和盖章。

 

赤司征十郎没有再继续看下去,他立刻合上了证书,

他的表情仍旧平静,尽管鲜艳的赤红色双眸瞬间黯然了不少。

事实上,和最开始一见就痛彻刻骨,甚至干脆放在最底层眼不见为净相比,

现在的他已经坦然多了,只是偶尔会在特殊的日子里翻出来感慨下。

 

这是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时刻,亦是他一辈子唯一会带进坟墓里的伤疤。

因为,他十分清楚,

这本离婚证上登记的日期,

恰恰是12年前的今天。

 

——TBC

 

PS:两个男孩子互相切换那块真的死掉我不少脑细胞,尤其是征树那篇。

其实我在写赤司家用餐那段时内心的感受和征树是一样样的——

不就是吃个饭么!

这么闷干嘛!

哈哈哈好吧开个玩笑。

 

双胞胎兄弟和光的三人组已取得初步胜利,不过他们自己也很清楚后续的路还长着呢。

火黑组的日常老夫夫模式不仅仅是我的私心,更多的还是作为反衬赤司和降旗婚姻破裂的镜子。

 

不过……巨巨和阿降也别伤感了,你们的熊儿子已经被掉包了你们知道么?!。

就连我都开始期待起事情败露的那一天了(你们觉得是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好呢?)

 

我怎么有种每章越写越长的感觉,是我的错觉么(问号脸)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991940

评论(16)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