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4)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650301

依旧有副CP火黑和子女设定注意


第四章:脑洞大开的点子?!

 

火神光一眼看穿了两兄弟内心不安的原因,露出意料之中又带着理解的微笑:

“请放心,征树君、光介君,除非征得你们同意,否则我是不会把这些秘密说给第二个人的。”

 

“谢啦光!”

征树终于点点头松了口气,他下意识瞄向光介那边,这才发现对方的表情和他是一样的。

“没什么,再说我还算偷窥你们在先,说到底是有一部分责任的”

 

“原来你还知道啊……”

降旗征树觉得自己的脑门上一定砸下来不少黑线。

与此同时,赤司光介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

“光同学和……我哥哥认识了好多年吧?”

征树注意到,在说“哥哥”这个词的时候,对方的表情显得有些迟疑,又似乎带着些小心。

 

“没关系,你还像以前一样叫我名字就好,光介”

他立刻上前一步打消对方的顾虑,嘴角挂着柔和的笑,

“称呼问题并不能对我们的兄弟感情有任何影响”

“说的也是,抱歉啊哈哈”

对于征树恰到好处的体贴,光介的心情瞬间提升了好几度,以至于他甚至还大笑打趣对方。

 

在一边围观的火神光突然对这画风突变的场面有点不适应了。

“嗯?光同学?你似乎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望着目光有些呆滞的红黑短发少年,光介适时打算提醒下对方。

 

“不好意思我刚刚有点走神。”

火神光这才轻咳了下恢复以往的平静状态:

 

“关于光介君刚刚的问题,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和征树君从6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小学也上的同一所”

“升中学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很喜欢打篮球,所以就一起去了帝光”

“不仅仅是这样,说起来我们家和征树君家关系也很不错。大我老爸、哲也老爸跟征树君的爸爸降旗叔,他们三个更是高中时候就认识的篮球队队友呢!”

“我妹妹哲奈更是一见到征树君就要和他切磋篮球。好吧,我承认我们一家子都很喜欢篮球!而且是超喜欢的那种!”

不知为何,在听到最后一句话时,光介觉得对方的语气有股莫名的兴奋和自豪感。

但是,他的关注点更着重在:

 

“6岁?这么说的话,征树在这之前……?”

“听光树说,我2岁之前他一直都在当时就职的出版社国外分部研修和锻炼。”

征树瞬间秒懂接过了光介的疑问句,继续自报家门:

 

“等我2岁后,他结束了在外长期出差,带着我回到出版社在大阪的总部。我们本来一直在大阪定居的。”

“后来,已经成为副主编的他被东京另外一家知名大出版社相中,那会儿我正好要上小学。出于自己的职业考虑和我的教育环境,他几经思索最终决定跳槽,带我搬到了东京。”

“虽然这些年光树一直都和火神叔、黑子叔他们有联系,但并不怎么见面。就连他们之间这么深的关系……都是到我在认识了同班的光,成为好友之后才知道的。”

“无论过程怎样,这或许就是缘分吧。两家因为我们的关系再度迅速联络了起来。”

“这就是我的童年经历。”

“哦对了,还有一点补充下。光树在我上小学3年级的时候成功升为了他们那个编辑部的主编,从此过着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的非人类日子。”

是错觉么?光介从征树最后一句话里似乎听出了鄙视和嫌弃的味道。

 

“我倒没有征树这么奔波。”

“从记事开始,我就和父亲一直住在赤司家在京都的别院了。”

“从出生到幼儿园到小学,我的学习方案和课程都是父亲一手帮我安排好的,日程精确到分钟都不夸张”

“小学毕业时,父亲给我列了一张清单,上面都是他精挑细选的中学”

“我从他给的名单里选择了一所,以第一名全满分的成绩考了进来”

“虽说这样并没什么不妥,甚至可以说父亲的安排对我将来的前途发展是最有利的。”

“不过……大概是所谓的‘青春期叛逆’吧?我隐隐觉得这并非我最想要的校园生活”

“为了说服父亲,我做了多套方案,分析过他可能会有的各类反应和每一种应对结果。”

“当然,我很清楚成功的概率很低。不如说从小被父亲培养出来的我更了解他。”

“我和父亲一样,从来不做没有绝对把握的事。只有这次例外,可我还是想拼一下。”

“没想到……当我说出准备转学的想法时,父亲听完我的理由意外没有任何反对。他看着我,叹了口气,似乎是在反思自己”

“最后,他笑了笑,和我说‘既然你已经做好了选择,那就去吧’”

“我极少见到父亲那么温柔,那么好说话……当然他并非严格到不允许我有一点私人时间”

“只是我感觉那时候的父亲,就像把我当成了和他一样年龄的人”

“我原本做好了至少准备半个月和独自来东京寄宿的准备”

“没想到父亲在第二天就打点好了我的转学手续。第三天就安排好了他的工作交接和搬家,第四天我就和他一起搬到了东京本家的大宅。”

 

“不是没有过疑虑,但父亲只是笑笑说‘我们赤司家的本家本来就在东京,回去后反而更方便些’”

“作为他的长子,我当然知道这个原因非常合理和充分。我在意的,是他没有把全部的动机告诉我。”

“当然,这本身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父亲不说总有他的理由。就这样,我转到了帝光。”

说完自己的情况,光介深呼一口气让自己平复下来。

 

“原来如此。”

在一边倾听的光点点头,他略加思考抛出另外一个问题:

“冒昧的问下光介君,你选择帝光中学的理由是?”

 

“老实说,我自己都不是完全清楚”

赤司光介的眼神难得透着“疑惑”的讯息,

“虽然和帝光是父亲当年的母校不无关系,但又不止这些”

“之前去各个社团和正选们挑战也一样,我的本意绝非是挑衅或单纯追求胜利感”

“如果一定要用什么词形容的话,我觉得是‘困惑’”

 

“困惑?”

听到这个词的征树和光一起被勾起了好奇心,他实在难以想象对一切事情信手拈来的光介也会有这样的心情。

“嗯……就是‘选择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这样的心情吧。”

“我当然一如既往会遵从父亲的安排成长,这点是不会改变的”

“但是,我也想尝试只属于我自己的,完全独立的生活”

“虽然我是父亲带来这个世界一手抚养长大的,但我仍然是我自己,是独立的人格而并非一直需要父亲影响的男生。”

“更何况,父亲同样很注重对我心情的体察。”

“他继承了爷爷当年培养他的方式,但在‘人情’方面却是做了完全不同的改变。”

“他当然希望我将来继承他的位置,掌管赤司家的家业,而我的天赋同样完全支撑这点。”

“不过我很清楚,即使我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他同样会支持我”

“来自于我和父亲的这两股心情,纠缠在一起,才让我动了离开京都的学校来帝光这个念头吧”

 

“经过光介如此详细的解释,我想我能够体会到你的心情了”

征树抱起双臂,默默的点点头。

 

火神光同样抱着双臂,眨着平静无波澜的天蓝色眼睛……

然而他的心理活动是完全相反的:

“转个学怎么还牵扯到这么复杂的理由……光介君这家伙真的只有13岁么?”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之前的社团是你父亲的建议吧?”征树问道

“没错,也许是父亲的个人爱好,外加将棋的确十分锻炼小孩子的头脑反应力和策划力”

“所以我从幼儿园开始到小学毕业,一直在将棋部度过了9年”

“当然,得益于父亲的严格培养,其他运动我都是受过训练的,实力上是不会输给任何一位王牌的。”

 

“这句话还真没说错……帝光除了篮球队外的所有社团都被你虐了个遍”

火神光下意识翻了个白眼,默默在心里吐槽这个依旧淡定语气如同谈论天气真好似的少年。

“你算是我这段时间以来唯一一个例外”

“各个方面,都是”

光介定定的看着对面的同胞哥哥,语气不自觉的柔和了起来。

 

“是啊,我们还真像”

征树瞬间有些百感交集,

明明是短短几天内发生的事情,少年却有种恍惚过了好久的感觉。

 

此时的光介却突然有些短暂沉默,他缓缓走到栅栏旁边,弯起肩膀支起下巴,明亮的棕色双眸突然变得有些深邃,似在酝酿某个极其重要的决定。

午间的微风拂过,微微掀起他那赤红色的短发。

征树和光只是看着他,不说话,三人之间仿佛达成了某种无声的默契。

 

良久,少年起身,慢慢将身体和视线转回征树和光身上,表情是少有的严肃和认真,如同那天和自己一对一时一样,

他深呼吸一口气,用平静的口吻宣读出来:

 

“征树,我们来互相交换身份,怎么样?”

 

“嗯?”

虽然对方的意思降旗征树已经听清了,但他还是下意识的说出了疑问,

“就是你所想的意思。”

光介的语气却带着毫不质疑的肯定。

 

“如果说,某些东西一开始就没有拥有过,那也罢了”

“然而,我们很清楚的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

光介将自己和征树的距离进一步缩短,让对方那双同样的棕色眼眸中能够清晰地刻画出自己的面容。

“既如此,你难道就不想弄明白么?”

“据我所知,父亲当年结婚时带来的影响,用‘家喻户晓’这个词来形容都完全不为过”

“即使我没办法找到图像这种直接线索”

“不过,从一些蛛丝马迹上也能够窥见一斑”

“有次父亲和爷爷单独谈话时,我无意中听到了‘家庭出身完全不一样’‘那个普通人’这类形容词。有次新年拜访时,问了几个本家的叔伯和姑姑,得到了‘征十郎当年真是张扬到过分’‘谁想到会是这个结果’‘门第观念果然还是正确的’‘长辈说的肯定是对的,即使是征十郎也不例外’这样的回答。外加上对父亲年龄的推断……”

“征树,你父亲有没有告诉过你他是什么时候结婚的?”

 

“我想想啊,是他快要大学毕业的时候。黑子叔说光树是他们那代人里第一个结婚的呢,比他和火神叔还要早一年多”征树若有所思的回答道

“那就对了!”

光介的语气十分肯定:

 

“最开始,我以为父亲的生活本身就没有这方面的需要,或者单纯只为了完成本家长辈们交代的成家立业任务而已”

“直到后来我核实了他们的年龄,才发现事实完全和我的推测相反”

“一般来讲,每对情侣都是做好了充分的金钱、时间和思想上的准备后才会选择走入婚姻。”

“哪怕是从学生时期就恋爱的,绝大多数也会让双方再经过一段社会的洗礼做决定。”

“像他们这样未等跨出校门就结合的,说是特例都不为过,即使我确定父亲是百分百做好了继承家业的准备。”

“能让一向自制冷静,不到最后一刻绝对看不出心思的父亲有这样的冲动。”

“至少能够证明当年他们之间是自由恋爱的,而且感情非常深厚。”

 

“所以,他们的分离才会让我更加不解”

“尤其是父亲讳莫如深的态度”

光介难得皱起了眉头:

“以父亲的条件,从来就不缺喜欢他的人。即使是离过婚带着我,但比起他所拥有的,这些问题甚至可以完全忽略”

“但是,他这些年完全不关心这些问题。甚至早在我刚记事的时候,就给本家的长辈们下过‘不再接受任何与相亲、再婚有关的亲事’这样的命令。”

 

“虽然每个人的选择并不一样,婚姻、家庭和爱情也并非是每个人所必需的”

“不过,身为曾经拥有过原生家庭的子女,想要认识自己的兄弟、自己的另外一个亲人同样是天性吧。”

“我敢肯定,在知道我是你的孪生弟弟之后,你也有过同样的想法,只不过被我先一步说出来而已。”

 

“嗯”

征树微垂下头,默默的闷哼一声表示默认。

“我们在外形上几乎一模一样,这样的先天优势不充分利用下岂不浪费了。”

“更何况……”

光介上前一步,伸手重重的拍了下征树的肩膀:

 

“我是真的很想见一见另一个父亲呢,亦想知道这些年来你的生活”

“我也一样”

征树将自己的手搭在光介上面,紧紧握住:

“我想认识这个叫赤司征十郎的,我的另一个的父亲,想看看你从小到大生长的环境。”

 

“那么,协议达成!”

“协议达成!”

两兄弟互相看着对方,棕色的目光坚定而诚挚。

 

“虽然这个主意听起来很大胆,不过意外的不错呢”

“我就插一句……”

火神光硬生生站在两人中间,语气是一如既往地平淡:

 

“既然要交换,我认为不如把周期拉长一些”

“就算你们是双胞胎,先天天赋差不多。但不同家庭环境所带来的后天差异,并不是短时间内能消除的。更何况你们模仿对方的做事风格,也要有一个适应周期。”

“如果贸然交换,善于观察细节的降旗叔会很容易发现破绽的,当然赤司叔那边就更不用说了。”

“所以,我建议你们先在学校的上学时间做短暂互换,时间间隔为一天,习惯后慢慢加长到两天、三天。”

“等同学老师这边都看不出异常后,你们再进一步发展到回各自的家里继续交换生活”

 

面对光的建议,两兄弟十分一致的点头以示接受,

光介略加思索,做了些补充:

“出于谨慎考虑和我对父亲观察能力的判断,即使是到了互相交换家庭生活这一步,一次也不要换太多天”

“再说,我们在同一个中学读书,目前都住在东京,互相联系很方便。”

“你说的没错,光介”

征树拄着下巴思考着:

 

“更何况,你目前在帝光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想短时间内消除影响并不容易”

“所以……”

尽管征树的话只说了一半,但光介已经完全领悟出了对方的意思:

“我这段期间会停止公开挑战,暂不选择加入任何一个社团”

“同时会尽量降低自己的关注度,配合你充分做好交换的前期准备”

 

对于这样爽快利落的回答,熟知对方性格的征树顿时觉得自己的喉咙被什么东西堵塞了似的,

终究,只化作了简单的一个词语:

“谢谢你……”

 

“谢什么!我们不是兄弟么?互相做些牺牲是应该的吧?”

光介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有些轻飘飘,就像是在解答一个常识性的问题,

“说的就是呢……”

征树这才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脸颊看起来有些泛红。

 

“既然这样,光,我有件事要拜托你……”

“没问题,我想我知道征树君要我做什么了”

光点点头,率先朝两兄弟伸出紧握的右拳,

征树心领神会伸出自己的,并用眼神示意光介,

光介的神色露出了些许意外,表情显得略加迟疑,但很快就抬起了自己的右臂,

三个人一起碰过了拳。

 

“时间不早了,我就先回去了。”

“征树君和光介君没有其他要事的话也早点走吧”

火神光瞄了一眼手腕上的表,准备告辞。

 

临走前,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身看向两兄弟:

“希望你们都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我会尽全力帮助你们的”

少年依旧眨着那双无甚起伏的淡蓝色双眼,然而征树和光介却同时从中读出了名为“真诚”的情意。

 

“嗯,一定会的。”

“嗯,一定会的。”

这是两兄弟同时给出的答案,简单却又底气十足。

 

虽然交换身份的主意是自己先提出的,也事先想好了各种后果。

但是……这样瞒着父亲,有史以来完全可以被称之为“大胆”的行动。

如果暴露的话,如果中途出什么差错……

我只是想认识下自己未曾谋面的另一个父亲,仅此而已。

永远不告诉我是行不通的,父亲不会不知道这点,

作为儿子,至少我有这个权利知道你们当初分开的原因吧。

刚进入青春期少年微妙的叛逆心,交杂着想要见到另一个家长的强烈渴望及对成年人生活探究到底的好奇心,

构成了让赤司光介13年人生中第一次下赌注的筹码。

 

在这之后的午休时间,光介一如既往按照约定悄悄和事先赶到的征树、光在帝光教学楼天台上进行会面。

如果碰上天台上有其他同学休息或吃便当,那么征树和光会事先发手机短信另行通知新的地点。

 

“这是篮球队一、二、三军的基础训练菜单和针对每个选手近期薄弱环节的强化计划,切记每天都要检查一遍”

“征树君平日表情并不这么严肃的,请光介君稍稍注意下”

“光最擅长的就是罚球线起跳灌篮,光介你记得多加强下和他的磨合”

“学生会会固定在每周一、三开总结会,关于各个社团的经费表格是每周二汇总一次。”

“征树君,我觉得你的头发,尤其是前额刘海这块比光介君要长一些,这样多少会对交换有影响。”

“是么……光介,请让我量一下你发型的长度。光,今天放学后麻烦陪我去一趟理发店。”

“好的我知道了,为了确保最终剪出的效果丝毫不差,我会用手机多角度再拍几张的。”

“征树,我已经努力让自己在班里低调些。经过这些天的后续调查,可以确定先前闹出的‘踢馆事件’后续不利影响已经消失了。”

“很好,辛苦你了,光介。”

 

火神光回忆起这些天的感受,不由得笑了起来:

“嗯,不得不说……双胞胎就是不一样啊”

“征树君和光介君都在朝对方靠拢,两个天才经过勤奋训练后,就连现在的我有时都快分不清你们谁是谁了呢”

 

“是么?那证明我们的努力都见效了!”

征树双眼放光,十分兴奋的握着拳头。

“我毫不怀疑这些准备工作的正确性,尤其是在你们篮球队的队员们对我喊‘降旗君’‘副队长’的时候,更是如此~”

光介的神情依然是冷静淡然,只不过无意识的尾音泄露了他内心就快溢出的愉悦感。

 

“没想到光介君竟然是外冷内热这样的类型……”

认识久了后,火神光一并将对好友降旗征树的吐槽直接安插在了赤司光介上面。

“人本来就有很多面,只不过光你一直被那些标签化的印象先入为主了”

“……”

被对方的话一发击中的火神光突然有些没反应过来,

 

好吧,吐槽不成反遭回击,降旗征树尽管没什么反应,但内心不知为何有了股被报仇的痛快感。

 

“那么,在校园范围内的交换行为,我认为再实践几天就可以更进一步了”

“是的,在这之前请光务必做好下一步的配合”

“知道了,光介君,征树君。”

三个人画风立刻秒变正经开始进行下一轮作战。

 

 

“嗯,如此说来,现在的我们已经能完美做到在学校交换没有任何破绽”

听完光介说起在篮球队的日常,征树的唇角露出了一丝胜券在握的弧度。

“看样子,是时候进行下一步,真正意义上的交换身份了”

光介微微抬头,语气是异常的冷静,棕色的目光不自觉带着些许锐利。

 

“既然这样,你就别再露出这种眼神了啊!”

征树无奈的摊了摊手,

“我可是不会在非比赛的日常这样看别人的”

“我也一样,平时说话语气都是很平静自然的,才不会有这么大的感情起伏”

光介颇为愉悦的接过了话茬。

 

“你这家伙……”

降旗征树不由得失笑,他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把事先拍好照片的手机递给光介:

“总之,我接下来要给你讲的是……”

两个少年又开始了例行的互相交换家庭情报的时间。

 

“这里是我家的公寓地址,切记是出电梯右手边1203房间。”

“房内基本格局是三室一厅,双阳台,一个独立卫生间。”

“各个房间的具体分布位置和大小我都标出来了,请务必都记下来”

“光树的死亡出刊周期浮动在每个月20-25日开始,25-30日结束”

“我的堂弟叫降旗优,目前在念小学三年级”

“大伯可能会有一些夸张举动,这是他表达对亲戚关爱的特殊方式,请务必要习惯”

 

“坐地铁时一定要从2号口出来”

“父亲出差或上夜班不回家时,藤井老管家有时候会来包办家事”

“尽管很多人第一次见到父亲会因被他的气场镇住下意识低头,但你绝对不能这么做,一定要和他平视。”

“如果父亲没有公务,我没有外出活动,那么每周六上午9到11点就会是跟他下将棋的时间。”

“目前爷爷搬进了那幢京都别院,他偶尔会给父亲打电话问候下你们的近期日程”

“本家的家族体系目前共有12个主分支,分别担任赤司财阀中的XX、XX方面职务”

“这份名单里的名字是目前最能加以信赖的亲属,这份是有待观察,这份是最需要引起警觉的,这份是已确定有异心会在近期进行处理的……”

 

反复叮嘱对方需要牢记的关键点,不断地模仿练习互相纠正错误,

历经多日,少年们终于迈出了这个庞大计划的第一步。

 

“那么,我和‘征树君’就去篮球队了,晚上直接一起吃饭。”

火神光拉过已变成“降旗征树”身份的赤司光介,径直往体育馆的方向过去。

“嗯,我直接回家,父亲今天准点下班等我一起用晚餐。”

而换上“赤司光介”身份的降旗征树,则背起书包往回家方向的站台走去。

少年的步伐十分稳健,神情仿佛已走过无数次般的从容。

 

“漂亮!”

“不愧是我们的副队长!”

“降旗君,我觉得你的攻击力比以前提升了不少啊!是有私下做训练么?”

“听说了么,之前那个踢馆的家伙被降旗打趴下后,就跟蒸发了似的再也没闹过事”

“千真万确,我3班的朋友说,这个姓赤司还是明石什么的男生……自此跟完全换了一个人似的,虽然他以前就很少和人接触。”

“果然!就知道我们帝光篮球队是战无不胜的!”

“这回是给大家都出了一口恶气啊!”

“……”

 

队员们议论纷纷的场景在光介的一记微笑中瞬间终止:

“好了好了,知道大家都为篮球队的胜利感到高兴,我都能理解”

“可是,比起在背后说别人闲话,现在全身心投入自主训练才是第一位的吧?嗯?”

 

“啊!我知道了!抱歉啊副队长!”

“是!降旗!”

“那个……征树啊,这不过是我们私下一点牢骚话”

下意识调整了下呼吸,赤司光介的面部表情瞬间柔和了好几度:

“没关系的,元泽学长,我只是适度的提醒下他们别太过于放松。”

 

“嗯,说的也是”

那个高年级模样的一军正选笑着挠了挠头。

 

“……”

在旁边默默观察这些互动画面的火神光依旧没什么表情,

只不过眼神里多出丝不易察觉的,名为“围观看好戏”的意味。

 

“征树君,要开始了哦。”

光接过旁边队友传过来的球,伸出右手直接一记加速,正中光介的手心。

“知道了!”

光介毫不迟疑地迅速后仰跳投,一记漂亮的三分球空心入框。

 

“干得好!”

“好厉害!”

“不愧是黄金一年级组合!”

 

“篮球,果然是个很有意思的运动呢……”

赤司光介捡起滚落在脚下的球,嘴角挂着不易察觉的笑。

 

经过例行激烈紧张的训练,和队长一起交代完后续要求过后,

光介收拾好背包在门口等待光。

他们要一起去火神光家吃饭,

这是两兄弟交换生活的第一个节目。

 

“今天的菜单不出意外是豆腐锅哦”

“是么,我很期待。”

火神光十分确信,他在光介淡定的眼神里看到了和征树一模一样的,一闪而过的星星。

“看来,在偏好吃豆腐这方面,我完全没必要担心你和征树君之间会有破绽了呢”

红黑短发的少年心情颇好的开起了玩笑。

 

“你说的没错,所以这也是我和征树少有没进行事先练习的项目之一”

赤色短发的少年更是干脆陪对方玩到底。

 

在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少年们不知不觉从车站出口走到了某处公寓的门口。

“好了,我家到了。”

“嗯”

 

赤司光介的视线扫描到火神光打开书包,掏出钥匙,开门,

 

“我回来了”

火神光一如既往说着例行问候语,

在后面的光介刚关上门,就收到了几声热情的回应:

 

“哦!征树你这小子总算来啦!快来吃饭吧!今天的豆腐锅是专门给你做的哈!”

火神大我边解开围裙边拉着光介热情招呼,

“欢迎回来,光君,征树君”

黑子哲也一如既往挂着淡淡的微笑,眼神示意两个人快点进来,

“征树哥!”

火神哲奈更是直接兴奋的跳起来。

 

“是,知道了。”

“那么打扰了,火神叔,黑子叔还有哲奈。”

一个标准的45度浅鞠躬,再度抬起头的赤司光介温和的看着招呼自己的一家四口。

 

与此同时,另一边,赤司本家大宅门前。

“呼……”

虽说事先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也看过光介给他的很多张照片了。

可是……

比起单薄的图片,实地感受到的震撼才更强烈!

 

其实光树这些年提供给自己的生活,在东京至少属于中产水平了,他更不是没见过世面的人,

即使这样……

我靠赤司家到底是多有钱多名门贵族啊!!!!!

我真的不是在轻小说或少女动漫里没醒过来么?!

在内心嘶吼咆哮了无数次后,标准中学一年级生降旗征树迅速恢复了开始的冷静淡然。

 

总之别误点了,赶紧进去吧。

征树打开书包,掏出了光介给他的备用磁卡,

“滴——!”

识别成功,

少年推开大门,穿过漫长的前庭,直至宅邸正门口面前止住脚步。

 

他下意识仰起了头,

这么大的房子,只住两个人会不会显得太空旷了啊。

不知为何,征树的内心忽而划过一丝无来由的感叹,

再说,这本来也算是自己的家吧。

 

如此想着,少年打开书包,掏出了里面的钥匙串。

利落的拧开门锁,动作一气呵成毫无卡顿,完全像这里才是他日常居住的家一般。

 

“您回来了,光介少爷”

一个穿戴正式,约60出头的男人微笑迎接自己,

 

“嗯,藤井先生。”

标准的问候语,熟练地脱好鞋摆放好。

少年棕色的目光平视着这个人,

这就是赤司家资历最老的老管家啊……

征树在心里默默思索着。

 

“老爷已经在主客厅里等着您了,请您收拾好后随我一起过去吧”

“好”

少年点点头,挂好书包,脱下校服,换好便装,按照严格的步骤洗好脸和手。

做完这些,他跟随引路的管家先生脚步,一步一步,

最后,踏进了主客厅的大门。

 

藤井管家微微鞠躬示意,就带着之前准备饭菜的女佣们离开了。

刚刚还有些涣散的少年,视野如同感应般系数聚焦在了那个留有短发的男人身上,

“欢迎回来,光介。”

男人正在对自己微笑,

他的双眸是和发色一样的,耀眼的红。

 

“是的,我回来了,父亲。”

降旗征树点点头,走到这个名叫赤司征十郎的人旁边,缓缓入座。

 

——TBC

 

PS:从这章起,兄弟俩就开始互相交换情报互相卧底的非日常行动了哈哈哈。

从个别细节中同样能揭开赤司和降旗一些以前的事情了。

毕竟是中学生,外加两个人都是喜欢事先做计划没把握绝不出手的谨慎性格。

所以在正式交换前他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和事前演练。

光介暂作牺牲消除影响,征树的发型长度精确到发丝等等,这些都是他们注重每一个细节,不放过任何破绽之处的表现。

 

火神光知道秘密反而更有利于征树光介的交换,不知道这样的安排大家能不能想的到呢?

应该说,光虽然喜欢对好友恶作剧、爱看热闹偶尔还会毫不留情的吐槽,但他同样是个善解人意,恰到好处体察别人心情的男孩子。

因为自己也有妹妹哲奈(虽说两兄妹经常互相怼互相拆台233333)的关系,所以他一下子就能理解征树和光介的感受。

在知道自己好友多年的困惑后,更是主动要求帮助二人,甚至替二人承担隐瞒家长们可能带来的不良后果,这种两肋插刀的豪爽也是光的性格之一。

在光的参与下,两兄弟的交换计划变得更加严密更滴水不漏了。

 

应该说,因为父亲黑子哲也的关系,火神光对赤司家是略有耳闻,但也只是知道一点赤司征十郎本人的信息而已。赤司光介等赤司家其他情况都是被火神、黑子两个爸爸和其他认识的叔叔们严格保密的。

从他透露的信息完全可以看出,降旗家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和其他熟人有过多联系。

 

对未知亲人的渴望和家长们尘封往事的探究,让他们选择通过这样的方式互相体验。

至于家长们……尤其是赤司巨巨,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不对劲……咳咳那就是后续要交代的了。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76d604

评论(10)
热度(52)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