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3)

前一章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5b0576

依旧有副CP火黑和子女设定注意


第三章:原来你是我哥哥/弟弟


“是么。”

听到对方的回答,降旗征树微眯双眼,眉头间有了小幅度难以察觉的扭动,

“想说的话,留到对决之后吧。”

赤司光介的面色并没有什么波动,他很快就迅速恢复了往日的气场,一如既往冷静观察面前的对手,


“一对一,先得五分者为胜。”

征树利落的提出比赛方式,他明白对眼前的少年来讲,最没必要的就是多余的话。

“好”

对方和自己一样,用最干脆的声线响应自己。

“那么,开始。”


征树率先拍起了球,盯着已在篮筐下摆好防守动作的光介,

“看姿势不难知道,他的确是受过严格训练的,至少有5年以上的球龄”

光介不动声色的解读对方,

“我虽然没有他具体的身体数据,不过根据眼神和跑动习惯,可以确定他在队伍里担任的是控球后卫。”


就在光介观察对方的同时,征树也同样在对光介进行一点一点的解剖:

“我的球风是属于谨慎慢热,轻易不会亮出底牌的类型”

“虽然这么说难免有不谦虚甚至是狂妄的嫌疑,不过……论战术素养,在整个队伍里能超过我的人的确已经不存在了。就连比赛经验丰富的队长都会出差错和疏漏。”

“即使被光吐槽像TBS台播放正剧里老谋深算的大叔,被火神叔大吼又不是你死我活的打篮球不应该痛痛快快大战一场吗。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依然打从内心承认并认可我的实力和头脑。”

“可是,面前的这个人……”

征树跑动着,目光一刻没有离开过面前的对手,


“我可以确信他今晚一定会败给我。但是,他同样会是第一个给我‘稍有不慎失败也是意料之中’这种不确定感的人。”

身为从小天分碾压众人,从未尝过败北滋味的少年,

这种隐隐的危机感多少让他感受到了一点不快,


以及……来自于同类的,那种可称之为惺惺相惜的情绪?

至少,降旗征树在对方的眼神里读出了相同的答案。


“想用假动作来诈我么?可惜,你想的太简单了”

征树平静的对光介宣布判决结果,

“你说对了,但也没有说对”

光介毫不留情将对方的话原样返回,


“虽说我的确用了些计策想要诱导你,但我不仅仅只有这一手”

光介的眼神稍加暗了一度,整个人的气息透露着危险的意味:

“这一点,我想你更清楚吧”


“有意思。”

这一回,征树却罕见大幅度笑了起来,

“看样子,你似乎能读出我心里在想什么”

“不过……我很遗憾地告诉你,猜谜游戏结束了。”


在光介尚未完全做出下一步反应时,征树瞬间后退一步,抓住对方防守区域的盲点,


“嗖!”

一个利落的空心投篮。

少年并没对自己的得分多说什么,而是意味深长的盯着依旧没有表情波动的光介。


“很厉害呢”

“能看穿我使用脚踝终结者的人,除了父亲外你还是第一个”

良久,光介缓缓的抬起头,对对面的对手露出罕见的,和善的笑容。

可是,在征树看来,这反倒是对方被完全激起了斗志的表现。


如果此时有其他被光介蹂躏过的帝光社团成员在场的话,一定会被他这个表情吓到暂时丢掉半条命的。

然而,征树却永远都是例外,


“你果然是个值得让我提起兴趣的对手”

赤司光介十分满意对方这种临危不惧的气场,

“那么,就让我用最大的敬意来打败你”

“只有这点是永远不可能的”

“那我会让它变成你的‘第一个可能’”

明明是挑衅般的话语,降旗征树却丝毫没有被冒犯的感觉。


正相反,

他本能的产生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情绪……

尽管这很见鬼,但的的确确发生在了他身上,

这股名为“危机”的感觉。


“竟然以左脚脚踝为重心”

“后仰跳投三分球么?!”

征树不免睁大了些双眼,

自己已经是尽全力扩大了防守的范围,没想到……


“即使这样,我也不会让你轻易地得分”

征树运用自己的爆发力跳到最高点,想先一步截住往篮筐方向飞去的球。

“三分球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能在短短几秒内就封盖我的投球路线也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只是,你终究还太冲动了”

“什……”

看到对方下一步动作的征树已震惊到组织不出语言,


因为,在少年的手即将碰到球的一瞬间,对方却不知何时突然跑到眼前拦截了自己。

没有丝毫的犹豫,对方用早已计算好力度的手掌再度对球发力,


“咣当!!”

瞬间收到加速度的球径直擦过了征树,直中篮筐。

征树不可思议的盯着缓缓在地面上跳动的橙色球体,

许久,才恍然大悟般看穿了对方的意图。


“你刚刚,并非要来阻止我的拦截”

“而是早就算好距离后跑到我面前……自己完成了接力射篮”

“这才是你最终的目的吧”

“真没想到,我居然输给了一个第一次见面的转校生”

征树的表情逐渐变得前所未有的冷峻,

对于眼前的这个人,他的来历,他的目的……以及和自己不相上下,甚至是挖下陷阱坐等猎物上钩的风格。

少年的思绪变得愈发令人捉摸不透。


“开始比第三局吧”

与征树复杂心理活动形成对比的,是光介依旧斗志满满不做他想的表情。

只是,微微上圌翘的嘴角却似乎泄露了什么。


两个人继续拼尽全力继续接下来的对战,

双方势均力敌,让对方都吃尽了苦头,自己同样没能占到任何优势,

比分则呈现出“1:1”“2:2”“3:3”“4:4”的螺旋式上升,


很快,到了最后一局。

明明只是一对一,降旗征树却觉得自己的体力消耗甚至比打全中四强赛时还要严重。

平日里在该项目正常比赛时间内就能结束的社团挑战,

赤司光介却觉得自己耗费的时间已经远远多过前面几次的总和了,甚至这决胜局什么时候能结束他都不敢轻易下结论。


这场战斗,让两个人不断在突破自己有史以来的极限,

有多少个“第一次”在这里诞生,他们已经不清楚了。

但有一点,双方都是抱着绝对的态度,那就是:

“不甘心就这样输给他。”


以及,对对方实力绝对的认可:

“他将是我唯一旗鼓相当的对手。”


这两种感情看似矛盾,按在两个少年身上却丝毫没有任何的不适。


终于,在不知拦截下对方第几个投篮之后,

体力即将耗尽,满头大汗的少年们仿佛达成了某项无声的默契,同时开口:


“我有话说!”

“我有话说!”


在一瞬而过的惊讶后,双方又同时开口:


“你先……”

“你先……”


短暂的沉默气息萦绕在两个人之间。

终究,还是作为帝光篮球队副队长的征树宣判了比赛结果:


“这场挑战,我们平局”

“嗯,我接受”

光介心照不宣的点点头。


“这是我转到帝光中学半个月来,第一次没有获胜”

“这同样是我作为篮球队员,第一次在一对一里没有取得任何优势”

相似的话再度同时一字不落的传到了对方的耳朵里,

赤司光介看着对面的降旗征树,难得的没有立刻做出回应,

降旗征树看着对面的赤司光介,少见的没组织好有效应答,

两束同样的棕色目光交缠在一起,似乎在传播某种不明意义的交流。


良久,他们相视一笑。

不是挑战意味的挂笑,不是运筹帷幄的言笑,不是捕捉猎物的冷笑,不是志在必得的微笑,不是平视对手的非笑,

而是由内心透露出的,见到久违朋友般单纯自然的浅笑。


“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下吧。我叫赤司光介,是刚到帝光中学的转校生。目前就读于1年3班,请多指教。”

“你好,我是降旗征树,同时也是帝光中学篮球队副队长和学生会副会长,1年1班的班长。”

征树朝对方伸出手,光介大方的紧紧握住,

两个人之间的缘分,由此开启。


一对一结束了的征树开始收拾自己的背包,篮球等物品。

打点妥当后,少年的视线中出现了不知何时已完成往返便利店一圈,现正拿着瓶运动饮料递给自己的光介。


“谢谢”

征树礼数周到的接过饮料,朝对方表示谢意。

“不客气”

光介微微点头,将手中的饮料准确无误放在对方掌心中。


“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坐下?”

光介试图向对方发出邀请,尽管他早已肯定对方也抱着相同的想法。

“好啊”

瞬间明白对方目的的征树立刻坐在了对方的右边。


光介喝了口手中的饮料,清了下嗓子,缓缓开口:

“你认为,这个世界上会存在偶然、巧合这类的事情么?”

“虽然几率很低,不过的确是有的。”

“但是,我不认为这些词可以解释我们之间的疑虑。”

征树转过头,棕色的目光不断扫视旁边的光介,语气夹杂着罕见的低沉和隐忍:


“我们都不是几岁的小孩子了。对某些未知的现象,想必我们会选择用自己的头脑理性思考,通过有证据的推断来揭开谜底。”

“没错。”

光介点头表示肯定。


“虽然我十分确信自己来帝光之前从未见过你,也并不认识你。但是,种种特征……包括刚刚的一对一,都在向我暗示一个再确定不过的事实——”

“尽管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

“除了发型略有不同外,其余身体外貌一模一样。行圌事风格,头脑和运动能力同样极其相似。”


“为了确保百分之百的准确性,我需要再与你核实一些细节”

征树自然地接过光介未说完的话:

“你的生日是几号?出生在哪里?”


“11月12日8点20分59秒,出生地点是东京都XX医院”

赤司光介稍作思考就做出了回答。


“我的生日是11月12日8点20分01秒,出生地点是东京都XX医院”

降旗征树拄着下巴,略加思考回忆了起来。


“那么,你的家庭成员都有哪些?”

这次是换成光介先提问。


“我家里是父亲和我两个人。其他亲戚嘛……有爷爷、奶奶、大伯、大伯母和堂弟”

听到征树的回答,光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说出自己的答案:


“我的情况和你比较相似。从我记事开始,家里就只有父亲一个人。虽然有爷爷,但父亲和他之间总给我股莫名的距离感。听说奶奶是个温柔和善的人,只可惜早已去世很多年了,我没有这个福气见到她本人。”

“当然,我所出生的家族本身规模是极其庞大的,那些本家分家的堂表远亲实际上非常多,至少我目前还没有完全达到全部认出的水平。只不过……就和爷爷一样,父亲极少和他们有亲密的来往。不,严格说还远不如爷爷。”


“嗯……就家庭情况来看,差别还是不小的,但是,有个关键点想必你也注意到了。”

“没错”

光介看向征树,表情是极其罕见的凝重。


“我们都是在单亲的环境下长大的。”

“我们都是在单亲的环境下长大的。”

再一次异口同声的回答。


“在如今这个时代,子女出生的家庭是非常多元化的。”

“虽说一个男人或女人通过领养、代圌孕、试管等老方法或基因合成等新方法获得自己的子女是完全有可能的。”

“但是,我很确定我并非出生在原生的单亲家庭。”

“虽然父亲完全不和我说他以前的生活。不过,通过对他种种行为的观察和我越来越精准的推理。我十分肯定自己不是被收养的,而且还带有另外一个人的基因,无论这个人是男是女”

光介不紧不慢的说出自己多年来知道的结论。


“我也一样,不是没问过父亲‘我真的只是他自己决定,就被培养和出生了?’这个问题。”

“他倒是大方承认了,不过也仅限于告诉我‘很久以前我曾经有过另外一个家长’这句话而已。”

征树继续尽最大努力维持理智的表情,娓娓道出自己的经历:

“虽然对此有过疑惑和不解,不过一直以来这么生活着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

“直到……我看到了你”


“见到你,是我13年来,屈指可数能够感到意外和惊喜的事情”

赤司光介的语气却不自觉有些激动。


“是的。没想到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还存在着和我一模一样的人。”

“在这之前,我从未觉得自己在某一天会拥有这样的缘分。”


“那么,就剩下最后一个要核实的问题了”

征树抱起双臂,如同在篮球队里对队员们做总结般:

“你手上是否有另外一个家长的资料?”


“嗯,不过只有一张照片,是我六岁刚上小学那年父亲送我的礼物。”

“是在我又一次问‘我有没有另一个父亲或母亲?’这个问题的时候给的。”

“当时父亲告诫我要好好保管的表情我到现在还印象深刻……毕竟这是他唯一一次在非课程学习时间里对我露出不允许质疑的坚决态度。”


“哎?怎么觉得莫名有些压抑……这样看来我父亲真是亲切好说话多了”

不知为何,降旗征树的内心下意识的有种松了口气的想法:


“说起来我那会儿比你更小,还在上幼儿园。小孩子好奇心旺圌盛外加天性比较淘气,所以在乱翻父亲书房旧东西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张照片。”

“现在回想起来,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事?”

“总之,当我举起照片问父亲那是谁时,他揉了揉我的头发,说这就是我另一个父亲,还说我要是喜欢的话就送给我了。”

“这唯一一张照片,就是我曾经属于双亲家庭最有力的证据。”


“既然这样,那么……”

光介没有丝毫的迟疑,他起身看着同样站起来活动筋骨的征树,提议道:

“明天中午休息时,我们在学校天台见。”

“具体的精确时间我会另外通知你的”

“切记,务必要带好这张照片,并且不要让第三个人发现”

“嗯,我知道了”

征树点了点头,


为了联络方便,两个人互换了手机号、line、推圌特等联系方式,


“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我告辞了”

“时间不早了,我也要回家了”

互相鞠躬道别后,两个人这才一前一后离开了篮球场。


很快,到了第二天白天。

虽说征树和光介想见到对方的心情比期盼一下课就飞奔操场的某些男生都急切,但他们在外表上仍旧保持波澜不惊的模样。


“吉田学姐,美术部这个月的经费申请文件我核对完了,现在返还给你”

“嗯,多谢征树桑”

送走了前来汇报的最后一个成员,结束学生会工作的降旗征树揉了揉有些疲惫的太阳穴。

“啊!不愧是有着六只手脚三个脑袋的征树君,这么多事你竟然都记得”

火神光盯着好友,依旧用十分平淡的口气毫不留情开启日常吐槽。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吧。还有,正确的表达意思是‘三头六臂’。明明有着和黑子叔一样的基因和金句吐槽的心,可光的国语词汇量却和黑子叔完全不相配啊。”

征树淡定的摇摇头,指出光的不足之处,只不过……


“你这家伙!明明只是个和我一样的一年级,却丝毫没有降旗叔的亲切随和呢”

捕捉到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恶作剧意味,

被好友日常回怼外加嘲笑的光当然毫不留情的决心扳回一局。


“好了好了,不和你闹了。我去下厕所,你慢慢吃”

征树起身对继续吃超大份炸鸡便当的光摆摆手。

“你木苟!(翻译过来的话就是你慢走的意思)”

对方意料之中塞满食物含混不清的回答了征树。


“看来胃口好有时候真的是件好事呢”

离开教室在走廊行走的征树微微一笑,

按照光目前的状态外加火神叔的做饭分量,他今天至少要在吃午饭花上二十分钟。

正好,省着再找什么理由暂时回避他了,

虽然征树很有把握自己也能蒙混过关,

不过,为了确保百分百掌握主动权,

外加自己对好友多年的了解:


火神光虽然平日里看起来笨笨的,有些粗心,对篮球以外的事情缺乏关注度,

这也是其他同学眼中的他,

可事实上,如果他一旦注意起什么或有想要弄清楚的事情,

他就会变得异常细心,那副神情说是完全换了一个人都不为过,

外加从小和黑子耳濡目染训练出来的人类观察天赋,

这让降旗征树有时也难免有所顾忌。


总之,在计划内的时间赶快办完正事。

征树边思考边推开了天台大门,不出意外看到了早已等候他的另一个少年。


“抱歉有点事耽搁了”

“没关系”

光介摇摇头,提醒征树道:


“东西带了么?”

“带了。”

征树坚定地点头,从校服兜里掏出一张照片以示确认,


“好,那么……”

光介嘴角上扬,打开手中精致的木盒取出对方想要的照片:

“我们交换!”

少年们以最快的速度互相从对方手中抽圌出照片。


看样子,这是很久以前的老照片了,虽说这并不妨碍两个少年对从未谋面亲人的感慨:

“这就是……另一个家长么?原来他和光树/父亲一样是个男人!”

少年们对着照片足足盯了几分钟,放下照片的两人同时深深叹了口气,

瞬间,再度瞪大了眼睛,

他们速度把视线转移到对方那边,外加下意识的高分贝惊叹词:


“父亲?!”

“光树?!”

两声相似音色的惊叫预示最后一个问题也得到了答案。


赤司光介在照片内看到的,是:

一个身披白色运动服,穿着4号“RAKUZAN”字样球衣的高中生,

他的右手随意掐着腰部,左手端着一个篮球,

少年留着利落又耀眼的赤红色短发,深红的双瞳注视着镜头,氤氲出无限的深邃,

他的唇角划过一丝利落的弧度,

神情看起来是那样的自信,却又丝毫没有张扬显摆的意味,

仿佛这一切对于他来说就是天生的一般,

就算只是张图像,都能够让第一眼看到的人感知到他散发出的气场,

这个人,是绝对的王者。

但隐隐却又透露出柔和深情的感觉。


降旗征树在照片内看到的,是:

一个穿着镶嵌天蓝边黑色校服,胸前别着红色花朵的高中生,背景牌上写有“第2届私立诚凛高校毕业式”刚劲有力的毛笔正楷字。

他的右手举起绑有丝带的毕业证书,左手比划出经典的“V”字形手势,

少年留着略微凌圌乱的棕色短发,对着镜头露出牙齿大幅开口,笑得十分灿烂,

他的情绪甚至能感染到照片之外的人,

这是这个年龄的少年所能具备的,最为纯粹不掺有一丝杂质的笑容,

虽说毕业仪式对一个学生来说是人生中十分重要又快乐的一个时刻,

但他似乎有些……兴奋过头了?就好像碰到了生命中最有机遇、最充满希望的事似的。


“我姓赤司,父亲是赤司征十郎”

“我姓降旗,父亲叫降旗光树……虽然我都直接叫他名字啦。”

“原来,我的另一个父亲就是你的父亲”

“光树居然也是你的父亲”

“你还记得我们昨天核对过的事吧,包括我们的生日和出生地”

“嗯,当然。”


“如此说来,我们……”

两个人同时伸出手指向对方,短暂想到什么后同时相视一笑,


“原来,我们是双胞胎兄弟啊!”

“按照时间来算,我是哥哥,你是弟弟”

“这样看,你还是输给了我呢”

征树难得耍起了少年特有的好胜心,

“真是……这语气听起来完全可以用‘幼稚’来形容了,这样的话还能被称作兄长吗?再说你只比我从培养箱里早出生了58秒”

光介更是少有的直接开启了嘲笑模式。


“无论是差几秒钟还是几十年,先出生的永远都为兄或姐,这是永远不会随着科技发展和社会多元化开放而改变的人类自然规律之一。”

征树抱起双臂,语气极其严肃认真的同对方叙述。

“噗!”

光介却突然没忍住抬手笑了起来。


“喂!你……”

征树莫名的有点难为情,他认定自己一定又被对方嘲笑了,

但是,

赤司光介却突然止住了笑,他一步步靠近自己,棕色的目光中的温情止不住溢满而出,


降旗征树觉得自己在这一刻瞬间读懂了对方的心,

这或许是他们双胞胎之间的,第一次心电感应吧。

他伸出双臂,用力抱紧了对方,

赤司光介很快回抱住了对方,


少年们似乎想把用不完的精力统统倾注在这个拥抱之中,

毕竟,

这是迟到了13年的兄弟相认啊。


“征树是我的哥哥,真的太好了!”

“光介是我的弟弟,真的太好了!”

不知过了多久,两兄弟才恋恋不舍的放开对方。


“很抱歉打扰你们了,不过……”

一阵轻而飘忽的声线硬生生打断了这个温馨的画面。

这股违和感!

降旗征树猛然回头,

他的视线迅速捕捉到了一个最不想看到的人,


“火神光!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少年顾不得形象指着光大吼道。

“请放心吧,征树君,现在天台上除了我之外并没有第四个人哦”

火神光的语气十分诚恳和确定。

“这不是重点好么?!”

降旗征树忽而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请问,你是?”

赤司光介虽然同样是意料之外的神色,但他至少还能让自己维持住表面的冷静,

“很抱歉忘了做自我介绍了。”

“我叫火神光,如你所见,是征树君的同班同学兼篮球队队友兼好朋友。”

光礼节周到的行了标准的45度鞠躬,外加一个柔和礼貌的笑容。


“光同学你好,我叫赤司光介,是……”

没等光介想好接下来的话,光就自顾自的接过了少年未说完的话:

“你是征树君失散多年的孪生弟弟,对吧?”

“!”


“虽然不是故意的,不过你们刚刚的话我都听到了。”

光露出了非常不好意思的神色,天蓝色的目光散发着丝丝歉疚,


“你这家伙……即使一开始不是故意的,但发现我没注意到你后……肯定又模仿了黑子叔的视线诱导试图想吓唬我,结果就……”

“火神光,果然是个不简单的存在。”

降旗征树再一次无比确信,自己这个好友真的万万不可小看啊。


等等不对!

比起疯狂的炸毛反省吐槽揭短……

现在的关键点,

是刚刚和光介相认,还没做好下一步应对计划就因太过于沉溺在喜悦之情疏忽大意被火神光一下子发现这个秘密了!


“这可怎么办?!”

“看起样子,现在的状况似乎很难办啊……”

这是征树和光介两兄弟此时此刻的心声。


——TBC


花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相认成功,够速度吧23333

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看到一模一样的人,外加两个人都是十分聪明的中学一年级学生,

只要一核对,答案很快就会出来的。

大家可以根据文字描述脑补出征树和光介手里照片的情景,给孩子们的照片一定程度上暗示了两个人在对方心里的感受。

真是赤司和降旗意气风发,最美好的时光啊!


最后的结尾有没有吓到你们呢哈哈哈哈哈哈,

老实讲连我在写的时候都被火神光这个男孩吓到了呢,

看做是对好友的小小报复也完全没问题啦!


不过请相信,火神光发现两兄弟的秘密是一件好事,

具体下一章就揭晓啦!

中学生孩子们要开始大闹家长世界了!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26cb0a3

评论(6)
热度(40)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