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后生的勇气(下)(1)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e047f5


第十五章

 

“第四节我们也要继续加油!”

“一口气打败他们吧!”

“诚凛!Fight!”

再次进行惯例的集体击掌,降旗光树带着其他四位正选一步一步走到了场地前。

 

棕发少年的双眼中很快盛满了那个人的身影,让他有些情不自禁的迈步缩短两人的距离,

“!”

“征十郎的眼神,和刚才很不一样了”

“究竟……”

然而,对方依旧平静的目光,却让降旗光树有了本能性的警惕,

 

赤司征十郎并没说什么,只是浅浅的微笑了一下,

 

“开局是洛山的球!”

“赤司学长!”

赤司的目光朝着中间区域瞄了一眼,接过负责跳球的后辈传来的球,

两个人的整套动作十分干净利索,不拖泥带水,丝毫没有破绽,

这再一次让现场的诚凛众见识到了洛山队员日常训练的严谨,

 

但是,降旗光树不服输挡在了赤司征十郎面前,

整体反应速度十分迅速,丝毫不亚于洛山的这些正选们,

“不愧是光树”

赤司征十郎难得在紧张的比赛中夸赞起了对方,

 

“不过,我很遗憾的告诉你,诚凛的分差追赶游戏,到底结束了”

“!”

 

“休想得逞!”

“赤司君,不要太得意了”

看着立刻开始包围自己的火神与黑子,赤司却异常平静的做着深呼吸的动作,

他不紧不慢的拍着手中的篮球,

心中似乎在酝酿着什么,

 

突然,猛地睁开眼睛,

 

“嗖!”

挡在面前的光影组觉得有阵强风从自己的身边呼啸而过,火神大我的耳朵甚至还被此弄得隐隐作疼,

“糟了!!”

未等这一红一蓝两个身影做出进一步反应,降旗光树先行一步喊叫着朝篮下禁区的方向跑过去,

“赤司学长的速度果然快啊,只可惜……”

在篮下负责防守的朝日奈虽然难得面露出惊讶的神色,但依旧不紧不慢的按事先计划做好了防守,

“等下,朝日奈!”

降旗急切伸手想要阻止,现在的他只恨自己的手臂长度不够,

“不错嘛,光树,这么快就注意到了”

赤司微微转过头,斜眼看了下跑动的身影,

 

“你果然,是个对细节变化极度敏感的人,甚至说是你天生的才能也不为过”

“只可惜,你的队友们却远远做不到你这一点”

“别看他的眼睛!”

降旗光树禁不住大吼起来,

 

然而,诚凛的新生代中锋,有着不输给火神的体能天赋的,二年级生朝日奈大悟,

此时却如同抽去灵魂的提线木偶,无力地生生跪在了赤司面前,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利落的把球投了进去,

 

“哦天啊!”

“分差又变成了三分!”

在场边一直观看比赛的诚凛众忍不住哀嚎。

 

面对丝毫读不出情绪起伏的赤司征十郎,降旗光树的眼神却是前所未有的冷峻,

因为……

对方的目光,也是同样的锋芒外露,

不,或许更加的……

 

“赤司那家伙……”

“!”

终于赶过来的火神和黑子亦注意到了这一点,

 

“Zone么?”

降旗光树冷静的抛出了这个疑问词,

“既然这样……”

 

“火神!”

接过队友传来的球,降旗光树突然朝着前面的火红短发少年大吼了一声,

“知道了!阿降!”

接收到这个讯号的火神大我心领神会,

 

“降旗学长……难道……他要用那一招了么?”

在一旁盯着学长们动作的坂上绘梨终于担心的喃喃自语了起来,

“丽子学姐!我们……”

看着面露急色的少女,相田丽子沉默了许久,

终究,只是轻轻地摇头,

 

“这是降旗君自己的决定,那就让他自己贯彻下去吧”

“作为一个队伍的队长和控球后卫,具备这种代替教练自行判断的能力是十分必要的”

“虽然最初可能会十分艰难,甚至会输的一塌糊涂”

“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他必须要经历的”

“更何况……”

相田丽子的眼神变得坚定,嘴角不自觉翘起了自信的弧度,

“就目前来看,降旗君努力的结果并不坏嘛”

 

“果然……”

看着差距依旧不相上下的记分牌,少女方才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我啊,可真是……”

她很是不好意思的抓了抓脑袋,虽说降旗光树根本注意不到她,

“不管怎样,我都要无条件支持降旗学长”

少女在心里给自己许下了这条无声的诺言。

 

“砰!”

体育馆内传出了震彻全场的篮筐晃动声,

被沉闷声音吸引的少女,目光不自觉地和其他人一样,齐刷刷集中在了那个高大的有些过分的人身上,

原来是一记漂亮的灌篮得分,

 

“火神!”

“火神学长!”

诚凛的众人又是阵响彻全场的欢呼声,

火神大我看着自己的队友们,笑的十分阳光灿烂,

随后,用略带挑衅的目光看向赤司,

 

“!”

“没错……这个感觉……”

“火神学长,也进入Zone了!”

坂上绘梨兴奋地握着拳头,

 

“火神君!”

黑子的语气难得急切的带着赞赏,

 

“的确,如果论天分,目前的我还是不能和你一样随时进入Zone”

“但是,别忘了”

“我的身后,还有诚凛的大家呢”

“会引导队友进入最佳状态的人,可不止你一个啊,征十郎”

降旗光树的笑容中带着丝毫不掩藏的得意与自豪,

比赛的气氛因此被再度推向了一个高潮。

 

被积极情绪鼓动着的诚凛队员们,在降旗的引导下十分漂亮的和洛山接连过了几次面对面的博弈,

虽然分差仍旧没有缩小的迹象,但他们却深信这只是暂时的现象。

赶超洛山,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坂上绘梨干脆抛弃了往日的害羞与矜持:

“加油啊!大家!”

她拿过一个空白的笔记本,直接卷起来当做加油的道具,不断敲打声援,

 

“你说的没错,光树”

“可是”

“我同样也不仅仅是我自己,更代表着整个洛山”

“你们的体力,目前也消耗到极限了吧”

赤司征十郎十分平静的宣读出对对手的审判词,

“但是,对我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开始”

明明是无甚特别的语气,却让在场的诚凛队员们莫名感到了股寒意,

赤发的少年依然如平日训练般,做着基本的步伐迈动,

前进,后退,前进,后退,

他的眼睛如同极度精密的仪器一般,微眯着似乎在测量什么,

 

“有破绽。”

在比赛大多数时间都沉默观察的黑子哲也,突然幽幽的说出了这句话,

“呵……”

赤司征十郎却得意了笑了笑,

他将身体后倾,弹起来直接做了个后仰跳投,

 

“刷!”

又是一个利落的进球,

在双脚落地的一瞬间,他还颇有兴致的看了眼晚了一步摔倒在自己后面的降旗,

 

“赤司君你……”

黑子不甘的咬了咬牙,

“你的判断其实没错,在没有队员辅助的外场投篮,确实很容易受到封盖”

“换做其他人,就凭你的视线诱导和光树的截球速度,恐怕球早已落在你们手里”

“顺便打个快攻继续得分也是不意外的”

 

“只可惜”

“你们的对手,是我赤司征十郎”

 

“!”

“……”

黑子和降旗已经不知作何反应,只能微瞪着眼睛目视赤司的背影,

 

“队长!”

洛山的小前锋突然冲过来喊叫,

“接着!”

赤司利落的把球准确无误的传到了他的手中,

“不愧是队长的球,无论何时都这么恰到好处”

“太适合得分啦!”

随后,轻易地绕过诚凛篮下的双重防守,

一个漂亮的倒挂上篮,进框。

 

“哦哦!”

“哈!”

“得分了!”

这回是洛山的那边爆发出了瞬间的欢呼声。

 

“……”

“我们也绝对不能输啊!”

“就是就是!还有时间呢!”

“诚凛,加油!”

在短暂的死寂后,诚凛休息区的众人终究仍未被击倒,

如同比赛刚开始时一样,一如既往选择支持着场上的大家,信赖着他们,

 

“那是自然!”

降旗立刻振作起来,他冲着队友们鼓励的拍了几下手掌,

“大家,别泄气,别忘了我们诚凛的精神!”

“是!!!!”

 

“不愧是值得洛山认真对待的对手呢”

赤司征十郎的语气中透着毫不掩饰的敬佩,

“那么,就更值得我用尽全力打败你们了”

他接过队友手中的球,继续和降旗光树、以及其他四人,将比赛持续到最后一秒。

 

比赛的结果,也是意料之中,

由于赤司的活跃以及火神、黑子等主力球员的体力透支,

虽然不甘心,但诚凛还是以76比81分的成绩输掉了这场练习赛。

诚凛的队员们都有些不甘或难过,只有火神依旧斗志昂扬的叫嚣着下次比赛一定赢,

冲劲十足的语气和肢体动作反而逗笑了大家,让原本有些郁闷的气氛迅速恢复了过来,

 

“啊……累死了……”

“天啊……总觉得比正式比赛消耗的还快……”

“这次赛后总结的要点我都写在这里了,知道了么?”

“是的,丽子学姐”

“不管怎样,大家已经超棒了!”

“就是就是……更何况那个赤司都是尽了全力才……”

“你喘个什么鬼啊,明明就没上过场只是坐板凳”

“看比赛也很紧张也消耗体力的好吧?!”

“哈哈哈……”

“大家辛苦了,赶快用毛巾擦一擦汗吧,小心着凉”

“嗯,这个凉茶是你的,这个可乐是你的……”

“还是绘梨酱体贴啊!”

“啊,好想要个绘梨酱一样的女朋友啊!”

“男生们!不是应该好好反思这场比赛失误的地方么,嗯~~~~?”

“救命啊!”

 

这次活动毕竟是两个强校交流为主,

因此,赛后的双方队员迅速一扫先前的剑拔弩张,

有些私下里熟悉的,甚至直接冲到对方那边开始各种浑和打闹,

 

“降旗学长……”

少女试探性的拍了拍正和福田他们聊得开心的降旗光树,

“嗯?怎么了?坂上同学?”

降旗光树转过身,微微弯下身子亲切的询问着,

“呃……”

坂上绘梨却有些沉默,目光迟疑的看着其他二、三年级男生,

少年立刻读出了少女的窘迫和为难。

 

“我和坂上同学有点要事要谈,等会儿再找你们”

“切!阿降!你搞什么啊!”

福田一脸鄙视的看着降旗,

“可恶……为什么你这么有学妹缘”

河原非常不甘心的做着挥泪表情,

“要是有什么不该有的进展……就算是尊敬的学长我也要毫不犹豫的烧!”

“学长!你可千万千万一定要把持住啊!”

二年级的队员们更是……咳咳……

“……”

“黑子,你又在干嘛啊?”

火神将毛巾随意的搭在头上,瞥了一眼似乎在看着什么的黑子,

“没什么,火神君”

“一会儿我们去M记大吃一顿吧”

“哦!好啊好啊!这次练习赛真是超大消耗啊!”

听到自己最爱的食物,火神大我瞬间恢复了元气,

“至少要吃50个汉堡才够垫肚子!”

“是是……这次我请客哦……”

“真的?!黑子,别勉强自己啊我知道你的零花钱……”

黑子略带得意的掏出了鼓鼓的钱包,对着自家男友笑的很是宠溺:

“火神君请不要小看我哦~”

“我可是休息日在书店打过工的”

 

“不愧是黑子……等等慢着!”

刚想夸赞男友几句的火神突然想到了什么:

“黑子啊……你这个存在感……确定没把买书的客人吓到?书店老板会不会以为自己家的书被偷了?”

“嘭!”

“火神君请不要用你的笨蛋脑袋乱说话”

黑子哲也恼怒的朝着火神大我的后背就是一拳,

“啊疼疼疼……”

“你这家伙……干嘛不正面回答我啊”

 

“这边……也没法呆了啊!”

“突然好想回家了……”

“我还是捧着我的游戏和杂志吧”

来自福田河原等人欲哭无泪的控诉。

 

“好好,我知道啦~~”

“真是的,你们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啊……”

降旗光树只觉得一头黑线,自己的脑袋顶上一定飞满了无数的乌鸦,

坂上绘梨则是如往常般微笑解围,

但是……

她的内心却十分清楚,哪怕只是男生之间的互损八卦玩笑,

对她来说都是止不住的窃喜与甜蜜,

恋爱啊,果然是奇怪的感情呢,

它让自己有时候像个贪婪无比的财主,有时候却像个知足常乐的穷人,

 

与此同时,洛山那边:

“……”

“怎么了?队长?”

看着刚刚还在和大家聊天,不知为何突然短暂沉默的赤司,

其中一个三年级队员有些不解,

“没什么”

赤司却不动声色收回目光,

迅速恢复了往常礼貌得体的笑容,小口的喝着手中的宝矿力。

如同刚刚的一切都是队友的错觉。

 

降旗光树跟着坂上绘梨默默的暂时避开了人潮,来到了体育馆门前,

“好了,坂上同学,这里应该比较安静些”

“你找我什么事,可以安心的说了”

少年眨着那双并不出众却依旧令人安心的双眼,看向对面的少女,

 

少女被这样看着自己的少年弄的有些不好意思,

如同那天晚上,从书店出来后,看着自己,说感激自己时的眼神,

“咚!咚!”

少女的心跳又不受控制的加快了……

她不由自主的伸手揪紧了衣服,

 

“我……”

“我想……我想说……”

想传达的话刚说出个开头,坂上绘梨就已经觉得快要窒息了,

“嗯,我在这呢”

降旗光树温柔的鼓励着少女,

“无论坂上同学想说什么,我都会认真倾听的”

少年的眉目逐渐变得柔和深情,

 

“这一点,我向你保证”

看似平静的话如同一记重锤,重重的砸到了少女最柔软的内心,

 

“好的,那么……”

“降旗学长在这次练习赛的表现……真的很棒!”

少女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用最大分贝的语气一口气吼了出来,

尽管她的双眼还是由于过度紧张而死死紧闭着,

 

“……”

降旗光树的表情,很明显被这突如其来的发言弄得有些意外

“啊。”

他一时之间竟不知说什么,

 

“!”

反应慢半拍的少女这才如梦初醒,自己刚刚做了什么,

“啊!不是的不是的……那个……”

坂上绘梨确信,她的脸绝对又红了,虽然也立刻恢复了平静:

“虽然,这也是我的真心话没错……”

 

“没关系,我反而……还要谢谢坂上同学一直以来的支持”

降旗光树如同释怀了什么轻轻地笑了笑,

“学长……”

真是的,降旗学长,一直都这么善解人意,一直都这么温柔,

太犯规了……

明明只有我一个人在为此烦恼,

可是,

 

“虽然练习赛的结果还是很遗憾,但我却觉得,降旗学长并没有输哦~”

“因为,降旗学长直到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赢的努力”

“啊……真是的,明明不是要说这个的……啊为什么总是听起来像口号”

少女十分纠结的抓着脑袋,

 

“总之……”

“我喜欢现在的降旗学长,也坚信着这样的降旗学长能带领我们拿到冠军”

少女的语速由于内心的躁动显得有些急切,却并不妨碍她对心心念念的少年传递出自己的答案,

“坂上同学真的是个很有活力的女孩呢”

“同时,也很有天分,至少比我当年还……”

降旗光树像是回想起了什么往事似的,不由自主的笑了起来,

“说起来,我从加入诚凛开始就听其他学长们说过,降旗学长在一年级时同样是个板凳球员呢”

坂上绘梨被勾起了好奇欲,

“是啊,从入队开始整整半年多都没上过场”

“这听起来确实很让人难以置信”

少女抿着嘴,似乎在思考写什么,

 

这副故作严肃的模样让降旗有些忍俊不禁:

“虽然我知道,黑子他们这些同龄人也好,朝日奈、山口他们这些后辈们也好,私下里绝对不止一遍说出过那些黑历史”

 

“原来降旗学长你一直都知道啊……”

少女惊讶的抬起脑袋,把刚刚心里所想的全盘脱口而出

“啊……”

“不是不是的!那个……我刚刚什么都没说!”

“噗!”

看着继续慌乱不知所以的少女,降旗终于忍不住捂住了肚子:

 

“哈哈哈”

“放松些,我不在意这些”

“这是我所有经历的一部分,没必要遮遮掩掩”

“只有学会正视这些,才能有更进一步的成长”

“这还是有人和我说过的呢”

降旗光树毫不在意的拍了下自己的胸脯,

 

“那个人,是赤司学长吧?”

“哦?你是怎么猜到的呢,坂上同学?”

降旗的心里不由得掀起一丝涟漪,

他被勾起了好奇心,

“因为降旗学长和赤司学长的关系看起来很不错啊”

“降旗学长教给我的打球动作,有一部分也和赤司学长很像”

“这样一想想,很容易就得出答案了吧”

少女颇为兴奋地看了眼降旗,如同解答出题目得到分数的学生,

 

“是的”

“征十郎他……的确给了我不小的影响”

降旗微微低着头,思考着什么,

“真好呢,有这样一个好朋友,能给你这么棒的建议”

“又是旗鼓相当的对手”

“能堂堂正正的面对面交流……做男生真好啊……”

“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是和降旗学长一样的男孩子,会不会就能更大方、更理所当然的和学长进一步接触了呢”

 

“……”

听到这样的发言,降旗光树突然变得有些沉默,

“也并不都是这样……”

短暂的迟疑之后,少年一字一句的做出了这样的回答:

“其实女孩子也有女孩子的优势嘛”

“像坂上同学这样,就很好啊”

 

“说的也是呢……”

少女点点头,对少年再度展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光树。”

一个熟悉却又飘忽的语气打断了目前的状况,

 

“征十郎?”

“赤司学长?”

少年和少女同时分秒不差的把头转向了声音的主人。

 

第十六章

 

“相田前辈和黑子他们有事情找你,要我来通知你一下”

“好的,谢啦征十郎!”

 

“小心点”

赤司拍了拍降旗的肩膀,对着他点头示意。

 

“降旗学长,晚上我会把今天诚凛所有上场队员的得分时间,得分记录,得分类型总结出来用邮件发给你哦~”

“嗯,知道了,辛苦坂上同学了”

“学长慢走”

少女对着少年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脸上的笑容从始至终都没有褪去,

 

这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景象,都悉数收拢在赤司深邃的双目中。

 

“坂上同学。”

这是赤司征十郎在练习赛后对坂上绘梨说的第一句话,

“啊!赤司学长……”

少女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身边还有一个人,顿时觉得有些失礼,

 

“没关系,不用道歉的”

赤司立刻先人一步给少女解了围,

“说起来,赤司学长,你作为洛山的队长,在比赛后不用和队员们总结经验么?”

“无妨,该说的该交流的……这些相关环节都已经完成了”

“那就好”

坂上立刻放心的点了点头,

 

“你很喜欢光树,对吧。”

没有任何铺垫,没有任何试探,

这是赤司征十郎对坂上绘梨说出的第一个肯定句,

 

“啊!”

“不……不是……那个……”

被戳中心事的少女本能的挥手表示否定,

但是,在对面人柔和的深红色目光下,

少女终究还是放下了自己无力的挣扎……

也对啊,对方可是那个最厉害的赤司学长啊……

自己的掩盖表演,又是那么的太过拙劣,

 

既然被看出来了,少女的内心反而变的愈加坚定了,

“是的,赤司学长,你猜的的确没错。”

“我,喜欢降旗学长”

反正都被发现了,不如坦坦荡荡的承认:

 

“非常喜欢!”

“比任何一个人都喜欢着降旗学长!”

本来有些躲闪的目光,也随着情绪变得越来越坦诚,

 

“是这样啊……”

赤司没有对少女的瞬间转变感到惊讶,而是若有所思的笑了笑:

“坂上同学,喜欢光树的哪些方面呢?”

 

“最开始……是降旗学长的善解人意”

“我刚来诚凛的时候,什么都不懂,对篮球更是一窍不通的外行”

“每次都会给丽子学姐个绫乃学姐添麻烦”

“可是,降旗学长却从来没埋怨过我,对我有过一丝不满”

“反而一直很耐心的教我,在出现问题时替我解围”

 

“再有,就是降旗学长很亲切,一点都没有架子……”

“明明是三年级的队长,球技一流却仍旧亲自手把手教新入部的一年级基础动作”

“和大家一起打扫,细心给大家准备水、毛巾等生活用品,还亲自给受伤的队员换药包扎”

“毫不介意大家怎么称呼他,我不止一次听到过了,听到不少一二年级私下里直呼他的姓名……啊虽然大多都是在开他的玩笑说悄悄话……”

 

“……”

“啊!糟糕我答应过他们不能说的……”

“那个……赤司学长,这一点请务必替我保密啊!”

明白自己无意中泄露什么的少女连忙挥动着胳膊,

 

“好,我答应你”

“那么,请接着说吧”

赤司用眼神示意少女继续,

“啊好的……”

“降旗学长就是这样一个人。可是该认真的时候超级帅气啊!我记得有个一年级队员一开始特不服气,当时学长就是直接一对一比一场。”

“结果那个队员现在变成了降旗学长的坚定支持者,哈哈!”

 

“降旗学长还喜欢看各种书……偶然去借书结果发现他竟然和黑子学长一样是图书管理员”

“啊!虽说降旗学长也和我们说过,他最开始做图书管理员是因为他的初恋学姐喜欢书”

“一想到这,我就好羡慕那个学姐啊……”

少女有些惆怅的叹了口气:

“‘许下约定,在某方面得到第一的话就在一起’,真是超赞的誓言!”

 

“关于这点,我……”

赤司刚想说些什么,却被少女瞬间变化的表情给打断了,

“不过无所谓啦!这些都是过去式了!”

“虽然这么说很对不起那个学姐,不过……正是因为她不喜欢,我才有今天的机会和降旗学长相处呢!”

 

“更何况,现在的我,和降旗学长有了新的约定哦!”

“哦?是么?”

赤司颇为感兴趣的瞄了一眼少女,

“既然赤司学长和降旗学长的关系很好,那我就告诉你吧”

“降旗学长说过,我只需要做我自己就可以!”

“不管我说了什么,他都会认真倾听的”

“当然,我也答应过他,无论何时,都要无条件在背后默默支持他”

“这,就是独属于我和学长之间的约定哦~”

 

讲到这里,少女静静地闭上双眼,整个人沉浸在深沉的爱意中,

她看起来已经无法自拔了,

真是……

和自己有些像呢……

赤司征十郎默默地感叹,

 

“虽然说了这么多”

“降旗学长还有其他闪光点我也很喜欢没错啦……”

“可是……我却觉得”

 

“爱慕总是伴随着日常逐渐沉淀,但动心或许就是一瞬间,付出更需要适度的克制”

“因为真的在乎那个人,所以,才更希望自己的心意不要对他造成不可预知的伤害”

“赤司学长确实十分完美帅气,更受女孩子喜欢。黑子学长、火神学长……这些学长们也各有优点”

“但是,对我来说,只有降旗学长是特别的”

“甚至我还有些庆幸,庆幸没有其他女孩子和我一样注意到他”

“有种……自己发现的宝藏不想被别人看到的感觉吧……”

“降旗学长其实也有很多缺点……比如不太稳重,偶尔脱线,总是喜欢犹豫,英语和部分理科学得也很一般啦……”

“明明降旗学长也不过是个普通三年级男生罢了,或许其他女孩子根本就不喜欢这个类型呢……”

“哈哈哈,赤司学长,你会不会觉得这很幼稚呢。”

少女很是不好意思的点着腮帮,原本羞涩又不失深情的笑容,也逐渐变得有些傻乎乎,

 

“不。”

赤司征十郎却没有丝毫犹豫的摇了摇头:

“如果你真正意识到他的缺点和优点之后,仍然决定毫无疑问的选择喜欢他,那就不再是幼稚了。”

“更何况……”

赤发少年的语气停顿了下,目光逐渐聚焦在少女的身上,

脸上的表情是罕见的柔和:

 

“我认为,你很有眼光,坂上同学。”

 

“真的?!”

少女的第一反应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她实在不敢相信眼前的赤司学长居然会夸自己,

“是真的,请不要对我说的话有所怀疑。”

“对不起!赤司学长!”

少女立刻又是一个窘迫的90度鞠躬

“这倒不必……”

赤司下意识揉了揉眉心,

 

“那么,坂上同学,你今后是怎么打算的?”

“你预备什么时候和光树表明你的心意呢?”

赤司征十郎语气及其自然的抛出这两个疑问句,目视少女的目光中多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玩味,

 

“啊……这个……”

“我太没用了……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好好跟降旗学长说出来”

少女沮丧的捂着脸,垂下了脑袋,

 

“可是!”

瞬间又满血复活的恢复了少女的活力与干劲:

“这个时间不会远的!”

“我一定会,在自己做好充分的准备,充分的成长后”

“一字一句,认认真真,诚挚的把我内心的全部心意,好好交给降旗学长的!”

“我相信自己,也相信降旗学长”

“因为,谁让我这么喜欢降旗学长呢”

少女的眼神里,溢满了前所未有的认真,

她的身体,源源不断的流淌着取之不竭的勇气,

 

“是降旗学长,让我从一个胆小懦弱的女孩子,变成了一个勇敢可靠的球队支柱之一”

“的确是这样没错,这也是你眼中所见到的光树。”

“可是,坂上同学,你知道么”

赤司有些欲言又止:

“一年级时的光树,并不是这个样子的”

“他刚开始加入篮球队的那段时间,是个十分胆小、比赛上场时会僵硬到浑身没有知觉的人”

“现在的你,看到的是和我不相上下,在一对一时能打出极其精彩激烈比赛的他”

“你能想象得到,他在第一次和我对决的时候,像个吉娃娃一样全身发抖,还没开始比赛就先把自己平地摔了的情形么”

赤司征十郎平静的回忆起这些已成过往的往事,情绪愈发的令人捉摸不透,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也许光树和你们说过这些,但我还是希望,坂上同学你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女突然爆发性出一阵十分爽朗的大笑声,

她看起来如同得到什么新发现一般十分开心,甚至还拼命地捂着开始抽筋的肚子,

这让赤司征十郎难得的露出了疑惑不解的神情,

 

“坂上同学……”

“对……对不起……哈哈哈……赤司学长……抱歉……哈哈……”

坂上绘梨不停地拍打自己的双脸,好不容易才让自己拼命冷静下来,

“我不是没想过那时候的降旗学长啦……”

“正相反,这样的学长才让人感到更加真实,更加可爱啊”

“学长也是这样一步一步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嘛”

“再说了……”

少女讲到这里,半是调皮半认真地朝着赤司伸出食指:

“降旗学长在那时候,不还是拼尽全力去防赤司学长了么?”

“明明知道会输,也依旧不甘心的想要变强”

“这,才是我眼中的降旗学长,我喜欢的降旗学长啊”

 

“越是了解他,我就越加确定,”

“自己,没有喜欢错人”

“一年级生坂上绘梨的初恋,给了他绝不后悔,”

 

“再说了……降旗学长,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

少女叹了口气,用着轻柔的语气继续缓缓道来:

“在他身边,根本不用伪装什么。”

“和他相处时,我真的从内心里感到放松,不知不觉中就能做真正的自己”

 

“……”

“是啊……”

“你说的,的确没错,坂上同学”

原本有千言万语想要说的赤司,在听过少女的感慨后,

终究只是回应了这么一句话。

 

“其实我能猜到……”

“降旗学长早就知道我的心意”

“!”

虽然并不算意外,赤司征十郎还是为少女的洞察力而感到有些吃惊。

 

“既然这样,需要我帮你做些什么吗?”

“例如,和追求光树有关的……”

“虽然比不上黑子他们离得近,不过,我也算是个很不错的资源哦”

赤司微笑着,打算给予对面的少女适当的帮助。

 

“不用了”

少女轻轻闭上眼睛,摇了摇头:

 

“很谢谢赤司学长的好意”

“不如说,赤司学长能耐心听我说这些,已经足够了”

“我一直觉得,赤司学长是非常善解人意、非常关心大家的人”

“嘛,抛开我是诚凛篮球队经理的立场,只站在一个普通的后辈角度来看的话”

“洛山能有你做队长,真的是他们的幸运啊”

少女一字一句抒发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表情是前所未有的真诚:

 

“坂上同学谬赞了,其实我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

“赤司学长果然还是这么谦虚啊……哈哈,和降旗学长还真有些像呢”

 

“总之”

少女整理了下衣服,

“喜欢降旗学长,是我一个人的事”

“我会自己向他大声说出来!”

“即使暂时不成功也没关系”

“因为……我要的,是降旗学长能真真正正的因为喜欢我而答应我的告白”

赤司征十郎头一次怀疑自己是否出了幻觉,

明明是平凡无奇的一年级学妹,

明明在降旗的立场上,她和自己是完全对立的,

但是,少女坚毅的眼神,

却让赤司下意识脱口而出:

“你很有勇气,对光树的心意同样分量十足”

“既然这样,那么……”

 

赤司的声线温柔而充满磁性,

“啊……这个……”

“能否借用一下你的手机?”

“可以”

少女把自己的手机递给赤司,目视他熟练地在上面按着什么,

随后,少年把手机原封不动的还给了少女:

“如果有疑惑或者需要问我的,尽管开口,没关系的”

“这是……”

少女盯着屏幕里多出来的一串数字,很是疑惑:

“我的手机号码”

“啊……既然这样……”

出于礼貌和对年长学长的敬重,坂上绘梨同样迅速的拨通了屏幕上的电话,

不出意外,赤司掏出自己的手机后,看到了一串新的号码。

“我也把我的号码给赤司学长!”

“好,我知道了”

 

“时间也不早了,诚凛的人还在等你呢”

赤司征十郎准备动身离开,

他拍了拍少女的肩膀,带着毫不掩饰的鼓励:

“加油吧,坂上同学!”

 

“我会的,谢谢赤司学长!”

少女迈着跳跃的步伐回到了诚凛那边,表情是十分罕见的轻松和愉悦。

 

“被降旗学长最好的朋友肯定了……也就是说,连带被降旗学长肯定的那天,会比预料之中要早了呢”

回想起刚才的情形,坂上绘梨终于忍不住冒出了少女般的粉红泡泡,

“总之……”

“这几天就好好准备告白吧,一次就能成功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的”

 

第十七章

 

在练习赛之后的两天里,诚凛和洛山又进行了多次大大小小的训练。

考虑到大家的体力和精力问题,相田丽子和赤司征十郎一致决定后续的训练以辅助类为主,

这让原本打算好好复仇的火神大我十分失望的哀嚎了好久。

 

“冷静点,火神君,来日方长,报仇的日子还在后面呢”

“话是这么说没错……”

黑子的动作如同触摸二号的脑袋一样,安抚着火神有些扎手的火红色毛发。

 

“真是的……火神!黑子!还不赶快过来训练!”

相田丽子怒吼着给了跑过来的二人一人一个爆栗,

“啊!教练!为什么又打我啊!”

火神眼角难得带泪的嚷嚷着,

“很痛的……”

黑子揉了揉刚刚被打的脑门,表情是一脸无辜和委屈,

 

“真是一对大笨蛋!”

丽子毫无怜悯的用鄙视目光扫了眼诚凛的光影组,

“火神学长,黑子学长,这是你们今天的训练计划!”

加藤绫乃毫不犹豫的把两个笔记本准确无误的扔在了两人手中,

 

“哦!知道啦!”

“我会加油的!”

看着瞬间干劲十足满血复活的火神与黑子,

相田丽子不禁抬起手臂掩住嘴角,轻声地笑了笑:

“果然,再怎么看他们就是一对笨蛋呢……”

 

“火神学长和黑子学长的感情真的很不错呢”

“我觉得,他们之间的羁绊,早已超过了普通的朋友”

“比起单纯地用同学、队友、搭档、光和影这类的形容词,不如说……”

“他们之间啊,是那种离不开彼此,却又因对方变得更加勇敢前进的存在”

看着认真训练的火神、黑子的身影,坂上绘梨不禁发表着自己的感慨。

 

“怪不得,学长们总是这么喜欢损他们呢”

“……”

来自敏锐注意到少女话语里信息的降旗光树,

 

“这大概是男孩子们之间交流感情的一个独特方面吧”

“说起来,降旗学长和赤司学长的关系也是非同一般的好呢”

“之前忙着和洛山队员联络的时候,由于我们是尽地主之谊的那一方,我自然也事先询问他们在东京这几天要住哪”

“赤司学长很干脆地说他们集体定好了住宿的旅馆,不用让我们为此费心”

“本来这事我都快忽略了……只不过”

 

“只不过什么啊?”

在一旁的加藤绫乃很是不解,

“就是练习赛那天……结束后大家准备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我随口问了下降旗学长今天的补习计划”

“结果,降旗学长却说他家里临时来人了,还很抱歉的说这几天都不行了”

“听降旗学长的语气……他事先同样是完全不知情的”

“这有什么奇怪的啊,谁都有突发情况啊”

加藤更是弄不懂了,

 

“是这样,没错。”

“按理来说,我确实就应该到此为止了……”

“可是,不知为何,那时候心里总有个莫名的冲动,不断地提醒我,提醒我‘进一步问问,进一步问问’。”

“结果,降旗学长告诉我是赤司学长要来”

“原来如此……”

加藤看起来似乎明白了什么似的点点头,

 

“赤司学长一向是那种事先做好周密的计划,然后完全彻底执行的性格”

“突然改变主意什么的……甚至是这种毫无紧要的方面”

“连关系好的好朋友都是最后才得知……”

“确实不太像赤司学长一贯的风格”

“或许是真的有什么很重要或不平常的事吧”

“总之!这都是学长们私下的事情,只要他们不影响各自篮球队的训练计划就好啦!”

“看你这几天魂不守舍的……难不成就是在想这个?”

“呃……确实……”

少女不知为何低头对了对手指头,表情看起来如同做了某些亏心事似的十分不自然,

 

“你这丫头啊,真是操心的太多了!”

加藤绫乃忍不住推了下坂上的肩膀,成功让毫无准备的少女差点跌了个跟头,

“啊!真是的,绫乃学姐你太过分啦!”

“我才不会为了这些事影响经理的工作啦!”

看着再度恼羞成怒的少女,加藤很是好心情的笑了笑:

“不错,不错,这才是你嘛!”

 

“……”

“赤司队长?”

“嗯,接下来该说到一年级新生们的防守训练成果了吧”

“是这样没错……”

这几天,洛山的队员们总有种感觉,

他们的队长似乎在为什么事情困扰着。

 

能够让一部分队员不止一次注意到这个问题,

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可是,

那又如何,和诚凛的合训计划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

他们的队长还是一如既往地布置着任务,

既然这样……估计是和篮球无关的事了,

如果他不主动说,作为队员的其他人也不好问,

反正不影响训练,那就无所谓了。

 

“只希望队长能早一点解决吧。”

这是一部分二三年级队员们的心声。

 

天色在两个队伍此起彼伏的脚步声中逐渐变深,

在双方的队长各自总结了这几天的训练成果后,

丽子吹的短促而嘹亮的哨子声,宣告着训练的正式结束。

洛山的队员们,尤其是一年级的新生,决定利用周末的短假好好在东京玩一玩,

赤司征十郎很是干脆利落的直接批准了,

他仔细的和洛山的其他人交代了所住旅馆的最迟退房时间,随后认真提醒大家各自注意自己手中新干线票的开车时间,

 

伴随着解散的手势,刚刚还纪律良好排成笔直直线一言不发的洛山众人,

立刻如同沸腾的沸水般迅速活跃了起来:

“啊!终于结束了……”

“天啊……我总算是活过来了……”

“真是地狱般的一天……”

“喂!喂!你们之前来过东京么?”

“这几天去哪玩呢!”

“听说《XX战纪》男主角的新手办,你们要一起去秋叶原看看么”

“好啊好啊!”

“困死了……管他在哪呢……啊哈~~我明天只想好好的睡个懒觉谁都别想打扰我……”

“我堂姐家在东京,嘻嘻,要不就骚扰下她吧……”

“喂?嗯我来东京啦!死家伙你几点来接我啊!”

“喂,诚凛的各位,我这有京都特产你们谁要!正宗的抹茶!”

“明天我来当你的向导吧!”

“真的?那太好了!”

“……”

 

“阿降,你真的不和我们去了?”

“抱歉啦,福田,河原”

“好吧,那下次再约喽”

“嗯,拜拜!”

降旗朝着队友兼损友挥了挥手。

 

“结束啦!汉堡!我要吃芝士汉堡!吃完了还要吃火锅!”

“真是的,火神君,都说了要慢一点。剧烈运动之后就算是再精力充沛也不能随便乱跳啊……再说,这些吃的一样都不会少你的,”

“知道啦!还是黑子你想的周到啊!”

火神大我笑着揉了揉对方的蓝色脑袋,

“火神君你又来了……”

黑子的脸又透出了淡淡的红色,

“你们也快一点啦,河原!”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不是在收拾东西么?”

“等等我啊,黑子,火神!”

这是诚凛三年级组四人的又一个日常。

 

“山口你这家伙,别看了!你女朋友就算是洛山的但也不是篮球队的,不会出现在这里啦!”

“哎?!我哪有啊……再说每天都通电话……”

“去死吧!现充!”

“哎干嘛打我啊不是你们让我说的……”

“干脆一会儿打游戏去吧!”

“好的,去谁家联机?”

“我家吧!今晚我爸值夜班,我妈去外婆家了,我弟弟去朋友家串门不回来了”

“那就太好了!”

来自叽叽喳喳的诚凛二年级生。

 

“我买了新的游戏光盘!”

“新系列的街头篮球运动也超棒的!”

“你们看昨天的NBA季后赛了么……听说公牛的XXX”

“我约好了几个认识的外校二年级的学长们一起打第二场街篮,你们谁去?”

“我!我!我!”

“糟了!我作业还没做完呢!”

“哦天啊忘了回家看店了会被老妈骂死的!”

“……”

“降旗学长!教练,再见啦!”

来自各种脱线大呼小叫的诚凛一年级生们。

 

看着毫无秩序乱成一团却又十分热闹的场面,

赤司征十郎的目光不知不觉中也沾染上了丝丝温度,

“好了,我们也该收拾收拾走了!”

降旗不知何时猛拍了下赤司的后背,

“说的也是呢,光树……”

赤司不动声色的,轻轻将对方拍在后背上的手放下来,

随后,趁着大家的注意力都不在这上面的时候,悄悄地捏了几下,

 

“……”

来自被对方这个举动弄得有些不知所措的降旗。

 

“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啊~~~”

坂上绘梨捧着又一本记得满满的笔记本,哼着最近流行的歌曲满足的朝着回家的地铁站方向走过去。

“今天的降旗学长依旧好帅气啊~~~和一年级新生们配合的也相当完美”

少女点开手机相册,一页页翻看记录着心心念念之人动作的画面,

 

“说起来……最近似乎该到给降旗学长增加体能训练的阶段了”

“降旗学长的应变速度虽然已经够快了,但是和赤司学长为首的奇迹世代等级比,还是差了好多”

“看来还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啊……”

“慢着,先记下来……记下来,免得过会儿忘了……”

少女一边碎碎念,一边拉开书包的拉链翻找着什么。

 

在连续掏出了好几个预期之外的笔记本后,坂上绘梨终于挫败的承认:

她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训练笔记落在了体育馆了!

“糟了怎么办……列车都开了……”

少女不安的跺着脚,

等下一站到站的指令响起后,迅速拔腿而跑,

 

焦急的等待着反方向的列车,在返回到离学校最近的车站后,

坂上绘梨似乎还嫌时间不够快,在众人诧异的眼光中以风一般的速度冲回诚凛体育馆,

“自己最近还真是……得意忘形到什么地步了”

“还连带着把专门记着降旗学长数据的笔记本搞丢了……”

“一定是刚刚坐板凳时看学长训练看的太兴奋了,随手一扔……”

“幸好体育馆的备用钥匙自己一直有保管,不会进不去了”

 

少女就这样在止不住的脑海碎碎念中跑回了体育馆,

 

“呼哧……呼哧……”

“真是……累死我了……”

在看到体育馆的清晰轮廓后,少女这才彻底放松的大口喘气,

随后,眼前的某些情景似乎让她有些意外。

 

“?”

“没想到都这个时候了,体育馆里的灯竟然还是亮的”

“有谁在训练么?”

“真的好少见啊……”

少女很是好奇的越走越近,想要一探究竟。

 

“咯吱……”

体育馆的大门却在这时被人推开了,

馆内明亮的的灯光伴随着昏暗的天色,愈加鲜明,

 

“真的有人啊……”

少女停住了脚步,

“等等……这不是……”

是降旗学长啊!

原本只是回去拿下遗忘的东西,却偶然发现自己喜欢的人还在这里,

这种如同中了意外大奖的感觉……不得不说,真是个超赞的惊喜,

少女觉得自己现在肯定是笑得十分灿烂,

 

等等,既然降旗学长一直都在体育馆……

这样的话……说不定……

他会不会发现自己落在板凳上的笔记呢?

他会不会打电话联系自己呢?

如果借此机会能好好和降旗学长更进一步的话……

 

少女的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了降旗光树拿着自己的笔记本,温柔的笑着说:

“坂上同学很用心呢,我……真的感到很开心……”

“坂上同学……不,绘梨同学,你的心情和我是一样的么,也会为我感到开心么?”

 

“啊……啊天啊!你在想什么啊坂上绘梨!”

少女脸红的甩了甩头,她迅速调整好心情,准备上前一步,

“还是正常的和降旗学长好好打招呼才更容易博得好感吧”

 

“降……”

少女口中的音节却终究没来得及发出,

因为,她发现从门口出来的,还有一个人。

这个人,她也十分熟悉。

赤司学长??

少女的内心顿时塞满了问号。

虽然说,赤司学长他们过两天才会走,这个时候还留在体育馆并不奇怪。

都是三年级,或许是和熟悉的人加训也说不定。

不对啊……

既然这样,黑子学长和火神学长怎么没跟着一起?

而且他俩早早地就和福田学长他们去M记了……

这可真奇怪……

 

再说……

少女下意识的借着暗色躲到了门后的墙角,

贸然打扰到学长们,是不是很不好啊。

或许降旗学长是因为什么要事请教赤司学长,这会儿正在感谢他给他送行也说不定呢,

那就过几分钟,等赤司学长离开了我再去找降旗学长吧。

 

“……”

“呃……”

“五分钟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了……”

“二十分钟过去了……”

少女不耐烦的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揉了揉站着发麻的大腿,

“都这么长时间了,他们怎么还没说完……”

“什么样的送行需要这么高规格的接待方式啊……”

“等等……”

 

注意到某些细节的少女,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身体挪近了一些

“降旗学长,看起来笑得很开心”

“赤司学长看上去也十分轻松无负担,和他平时训练时的表情一点都不一样。”

“原来赤司学长还有这样的一面吗?”

“真不可思议啊,该说不愧是男生么”

“真羡慕啊,学长们之间的友情……”

虽然听不清他们具体在说什么,

不过,这并不妨碍少女不自觉的笑着感慨,

 

“哎?降旗学长这是准备关灯锁门?”

“哦天啊别这样……拜托我还没和降旗学长说上话呢……”

“唉……越这样我越是不甘心,自己如果是男孩子的话,那就……”

少女无奈的叹了口气,百无聊赖的抬头,再次将视线对准了那两个人。

 

“!!!!!!!!!!!!!!!!!!!!!!!!!”

 

降旗利落的关了灯,锁了门,将手紧紧地和赤司的那只交缠在一起。

“……”

“怎么了?光树?是白天训练太劳累了么?”

赤司用十分关心的语气问着对方,

“没什么……大概是我想太多了”

降旗摇了摇头,并没注意到赤司在刚刚那瞬间陷入沉思的表情。

 

“开往XX站的列车现在进站!开往XX站的列车现在进站!”

坂上绘梨再度踏上了回家方向的地铁,手心满是汗水抓着书包的肩带,紧抿嘴,不发一言。

她还是没有取回落在体育馆内的笔记。

 

“喂!喂!”

“绘梨酱?绘梨酱?”

“呃……啊!怎么了,你们?”

 

“什么怎么了?!”

“这句话应该是我们问你才对吧!”

少女神情恍惚的看着一脸急切表情的好友们,

“难道生病了?”

 

“没有啊……我很好……”

“那个……我先去篮球队了……回见!”

少女匆匆的收拾好了背包,如同逃命般冲出了教室大门。

 

“她最近怎么老是这个样子?”

“结夏酱,你认识她的时间最长,你知道怎么回事么?”

“我也不知道啊……我还想问你们呢”

市川结夏颇为无奈的摊了摊手,

“她最近有和谁接触过么?”

原田冬美试图回忆着什么,却毫无收获。

“不知道哎……真是个怪人”

“总之我们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看吧……”

“也好……”

其他几个女生暂时达成了一致。

 

“绘梨酱?绘梨酱?”

“哎……啊?!丽子学姐?!”

少女机械性的回过头,看到来人之后吓得差点丢掉了手里的笔记,

“……吓死我了!”

“你才吓到我了好么……”

丽子心有余辜的拍了拍胸脯,

这个后辈要么就是十分乖巧,要么就是突如其来一惊一乍的,

 

“对……对不起,丽子学姐!”

少女立刻开始了一个又一个90度深鞠躬,

“没事啦!没事!”

丽子无奈的叹了口气,

 

“倒是你,这两天是怎么回事啊……”

“总是忘记绫乃酱交代你记录的数据”

“看似认真地盯着场上训练的球员,结果却发现你的眼睛压根都没聚焦”

“还经常漏听我布置的战术要求”

“有好几个队员的训练菜单都被你搞混了”

 

“真,真的很对不起!丽子学姐!我一定会改正的!请相信我!”

少女只是不断地低着头,重复着道歉的话语。

看着如同机器人一般行走说话的后辈,丽子实在是于心不忍,

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她不是没发现少女的种种异常,

也旁敲侧击过队内的其他人,试图打听出什么,

结果却是一无所获,

少女的转变就是这么毫无预兆,虽说大部分情况下还是能正常参与训练和数据记录,

即使这样……

她叹了口气,

 

“记着,从今以后没必要和我说道歉的话”

“虽然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但是……有不痛快的话,我希望你能及时发泄出来。”

“不管是用什么方法……当然啦,随时欢迎你和我们说!”

“总之,千万别憋太久,知道了么?”

“嗯……”

少女默默的点了点头,

“很好!”

丽子赞许的拍了拍少女的肩膀,以示鼓励。

 

“接下来,全员休息五分钟!”

“呼……终于结束了”

“又活过来了,真是太好了……”

 

“大家,喝点水吧。”

随着休息时间的到来,坂上绘梨又开始了她的“后勤保障工作”

“辛苦了,各位”

降旗光树拍了拍手,

“啊,坂上同学,能麻烦你……”

 

“……”

少女如同没听见一般,只是盯着视线内的其他队员,不发一语,

“坂上同学?”

降旗光树有些迟疑的再次确认,

 

“啊!降旗学长……”

“怎么了?”

降旗十分担心的看着面前的学妹,

“……”

“没什么……这是学长你的水,请拿好”

少女终究只是将手里的水递给了降旗光树。

 

“???”

“坂上同学这是怎么了?”

“喂!阿降,你最近是不是哪里惹到她了?”

“不会啊,我没有。”

回忆起最近和她的相处场景,降旗光树十分肯定的摇了摇头,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怎么老觉得绘梨酱像是有话要和你说”

“会么?她这个样子看起来可不像啊……”

“她最近不是都这样么,对谁都有可能出现发错东西报错数据的情况”

 

“……”

黑子哲也盯着在一边记录着训练数据的坂上绘梨,表情看上去若有所思。

 

“坂上桑?”

“黑子学长?”

少女回过头,一脸不解的看了眼黑子,

“你还好么?”

黑子默默的说着,带着十分担忧的语气,

“我没事,谢谢黑子学长关心”

接收到对方好意的少女立刻笑着摇了摇头。

 

“哪里的话,我作为三年级的学长,关心下后辈不是理所应当的么?”

黑子的嘴角挂着毫不在意的浅笑,

“切!也没看到你怎么关心我们这些同龄人”

火神大我在一旁故作不满的哼哼着。

“就是就是!”

福田河原在一旁起哄。

 

“你们几个……”

黑子默默地看了眼对面的三人,随后做出了一个加速传球的动作。

“我靠!”

“哇救命啊!”

“黑子你玩真的啊!”

 

坂上绘梨目视着这一幕,一言不发,眼神似乎氤氲着说不出的惆怅。

 

“那么,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解散!”

“哇啊解放了!”

“终于能回家了!”

“明天见喽!”

 

一一和大家微笑打着招呼,坂上绘梨背起书包朝着校门口走去。

少女掏出手机打字,编辑待会儿需要发送的邮件:

“From:绘梨酱

结夏酱,冬美酱,阿海。

很抱歉,今天我有些事,就不和你们走了”

 

看到屏幕显示“发送成功”的提示后,

少女叹了口气准备合上手机。

就在这时,一个新消息的提示音响了起来,

 

“?”

少女有些疑惑不解的点开了信箱,

 

“!”

“发件人……竟然是……”

少女喃喃自语的看着屏幕上的文字:

“From:降旗学长

之前训练任务太紧凑,所以一直没找到机会问问你的情况。

虽然你没有和我们说,但谁都看得出来,你最近的状态十分不好。

不仅是教练,黑子火神这些三年级,和其他一二年级的队员都很担心你。

当然,我也是一样,十分关心坂上同学。

也许坂上同学有自己的打算,这没关系,

你说出来与否,我们都会尊重你的选择。

无论你发生了什么事,要说什么,

我都会遵守约定,认真的倾听你……如果你需要的话。

不管怎样,真心希望你能成功迈过这个挫折,再次以往日的面貌回归我们。

请加油,坂上同学。”

 

“不愧是降旗学长……”

少女的声线中带着些许颤抖,

“可是……我有那么一瞬间,却希望你不要给我发这种邮件”

“明明降旗学长的语气很正常……这没错……”

“都是我无理取闹在先,还让大家这么担心……”

“只是……”

少女重重的叹了口气,迈着沉重的步伐走进了列车内。

她放任自己的重量散布在整个座位上,靠着栏杆抬起头,

 

自己明明都上网查过资料了……不是已经知道这不是不正常的事了么?

周日不是已经泡在市立图书馆内一天,就为了多看几本这方面的书籍和期刊么,

少女眨着眼睛,有些恍惚的,脑海中再次回放起了已经看过不知多少次的画面:

 

她看到了,

虽然她真的希望自己只是看错了,

可是……自己的观察力自己是最清楚的,

更何况当事人之一还是她最在意的,最喜欢的降旗学长。

其实赤司学长真的很不错,他一直在耐心地听自己说话,鼓励自己。

有些降旗学长都叫不准的功课,试探性的发邮件问了下他,

结果却收到了详细的回复,讲解风格一看就是仔细考虑到了自己的接受能力。

 

她不是不知道赤司学长和降旗学长私下的关系很好,

但是……

关系好的男生,会这么做么?

绝对不会吧!

再说,那样的行为,一眼就看得出来……

 

在那天,诚凛高中一年级女生,篮球队经理之一坂上绘梨,

无意中目击了自己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学长降旗光树,

正在和另外一位,名叫赤司征十郎的学长,

 

两个人……

在体育馆溢出灯光的照耀下,

正相互紧紧抱在一起热烈的接吻。

 

回到家,少女将自己摔倒在床上,空洞的眼神夹杂着难以理解的困惑,和没有来头的不甘:

 “该死的……”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是降旗学长……”

 

一向矜持有礼的坂上绘梨,

少见的说出了如此激动的话语。

 

——TBC

 

终于写到关键点了……(放心的松了一口气)

虽然是赤司降旗文没错,不过我还是想说一下,

降旗对学妹的感情就不多叙述了,赤司对学妹的鼓励和耐心也不是假的,

更何况,在和学妹的交流中,赤司不是看不出来学妹的真情流露,

喜欢上同一个人,本来就非过错。

 

在某种程度上,学妹的一些话也触动了赤司自己的内心吧。

如果非要做个比较的话,那就是:

“他们首先是前辈后辈,其次才是情敌”

 

下一节不出意外真的可以完结了,我也会进一步围绕着“勇气”这个关键词去描绘的。

后续完结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f6003f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