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后生的勇气(中)(2)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dd282a

练习赛的篇幅写得比我想的要长……所以想来想去还是弄了个分段

_(:з」∠)_真是罪恶感满满

好在练习赛已经是最后一节了,结束后就离坂上学妹知道真相的时刻不远了,

虽然是CP文但也想好好表达下坂上绘梨在篮球方面的进步和对诚凛的感情,

和赤司对战的那几个镜头我也思考了很久修改了好久,希望没有太大的BUG(如果有的话也请指出来我会修改的)


总之请继续看:

第十一章

 

“那么,接下来是同位置球员的一对一练习!”

相田丽子吹响了下一轮训练的哨声。

 

原本还很安静的体育馆内,顿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拍球声和步伐声,

“绘梨桑,你负责左半部分成员的训练记录,我负责右边的”

“记录的关键点在哪,你都清楚了吧?”

“是的,绫乃学姐”

冲着加藤点点头,少女立刻迈着碎步跑到自己负责的区域,

 

“嗯,第三组的双方都是一年级新生,位置是得分后卫。看运球动作应该都是不超过六个月的初学者。我们队的一年级投篮速度虽然快,但命中率很低。与之相比对方的一年级虽然持球次数不多,但命中率却高出我们一半,今后训练的着重点应该放在投篮练习上……”

“第七组的双方是中锋组,我们队的二年级学长力气的确很大,论比赛经验也胜过对方的一年级球员。但步伐很明显比对方慢上很多,原因么……目前来看是因为动作比较僵硬,这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在力量上的优势。嗯,今后应该让丽子学姐多给他添加一些训练步伐的菜单。”

“接下来是大前锋组……啊不得不说火神学长真的是压倒性的优势啊,哪怕对方同样也是经验丰富的三年级学长,洛山一军的正选。稍稍注意下火神学长的体力分配问题好了……”

“河原学长看起来应对的有些吃力啊……虽说对方的二年级学长也并不占什么优势。不管怎样,可以确定的是,针对河原学长的体力练习还是有成果的。接下来应该从反应力,爆发力上寻找突破点。”

 

“啊……黑子学长,你还好么……”

“不要紧的,坂上桑”

“不,我的意思是……和你对打的洛山二年级学长外号可是那个赫赫有名的‘飓风’。所以,请不要泄气!黑子学长一定会找到机会从他手里抢到球的!”

“嗯,那是自然。别看我这个样子,其实我的反应力也是很快的。”

黑子哲也继续睁着蓝色的圆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再次持球跑到自己面前的对手。

“嗯,黑子学长请加油!”

 

少女微笑着轻声鼓励,随后默默的在笔记本上记录:

“黑子学长还是老样子……目前暂时想不到什么突破瓶颈的好办法。或许可以让他试试提高下Misdirection的持久时间??”

 

在继续查看了几组一对一训练后,少女抬起头,原本如水般澄澈的目光中多了几丝不自觉的闪耀:

“接下来是非常重要的控球后卫组,同时也是队长组。”

“降旗学长的一对一训练……”

“真的好期待啊,又好紧张”

少女锤了锤自己的胸口,试图让躁动的心情平静下来,

 

“观察,要仔细观察,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默默的用这句话不断的暗示自己,过分集中的注意力倒让她真的有不少收获:

“不愧是赤司学长,真是各方面球技都无可挑剔。哪怕对篮球员来讲相对不占优势的身高,在他面前都可以直接忽略掉”

“真是个强劲的对手……诚凛想要继续夺得正式比赛的冠军,看来还需要花费不少的精力。”

“果然,我好佩服当年的降旗学长他们啊,丽子学姐说他们当时也是在临近最后一秒,由黑子学长出人意料的幻影射篮传球传给火神学长灌篮成功,才赢得了比赛。”

“一直被压制,一直被血淋淋的实力差距摧残意志,却仍旧坚持着内心中想赢的希望。”

“这就是学长们留下的最宝贵的队训啊”

看着眼前少年们继续你追我赶,步伐干脆利落,没有一丝拖泥带水,

坂上绘梨的唇角不知不觉中扬起了温柔的弧度,

 

“喂!”

看着有些涣散的坂上,加藤忍不住拿起手中的笔记本打了下她的后脑勺,

 

“啊!”

少女这才回过神,不解的眼神中夹杂着些许无辜:

“绫乃学姐?怎么了?”

 

“你啊……刚刚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给我集中精神点”

“这可是难得仔细观察TOP 10实力球员的好机会,别给我随便浪费掉啊!”

加藤似乎看起来有些恨铁不成钢,

“啊!十分抱歉,我我……我不会再走神了!”

少女连忙为自己的失态鞠躬道歉,

“这还差不多”

加藤点了点头,开始继续记录自己的观察笔记,

 

“真是的……我又在想些有的没的了……”

坂上有些埋怨的抓了抓额前的齐刘海,

“集中精神,认真观察学长们的特点。”

“不愧是降旗学长,面对综合实力第一的赤司学长也丝毫不畏惧”

“嗯,看得出降旗学长一直都没放松对赤司学长的观察,这是他数次看穿赤司学长突破方向的原因。”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种预测能力已经能和赤司学长的天帝之眼相抗衡了”

“不过,降旗学长仍旧属于后天努力练习型的,和赤司学长这种既有过人天赋练习量又比常人多出数倍的人来比,终究还是差了一截”

“但是,这又怎么样。降旗学长的实力一直都在上升啊”

“更何况,作为队长和球队的指令塔来讲,降旗学长凝聚队员的能力更出色”

“即使降旗学长并不是天才,但是……”

“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比赛,”

“从我加入诚凛到现在,他还从没出现过一次失误呢。”

少女的眼神没有一刻离开过正全神贯注和赤司一对一的降旗,

她不断地记着,画着,

仿佛要用上全部的精力将对方的身影,对方的数据铭刻在自己的本中,

 

“迄今为止,包括加藤学姐以前的记录显示:和降旗学长对上的任何对手,都有过被他看穿微小破绽从而打破僵局的局面。”

说时迟,那时快,

降旗的眼神突然变了一度,随之而来的……

是一个强有力的截球声,

果然!赤司学长也会有百密一疏的时候,降旗学长真的做到了!

 

“好棒啊!降旗学长!加油!!”

被现场气氛感染的少女情不自禁冲上前喊叫了起来,

“喂!你这丫头在干嘛啊?”

旁边的加藤绫乃很是诧异,

 

“嘛,虽说赤司君跟降旗君的一对一练习很激烈,也很精彩没错啦”

“不过绘梨酱,你会不会太过于激动了?”

丽子也有些疑惑不解,

“你平常就算再兴奋也没到这个程度吧?”

 

“啊!抱歉……可是,降旗学长刚刚的拦截和跑动真的好帅气啊!”

“要知道,对方可是赤司学长啊!”

“总之总之……我不会耽误记录的你们放心啦!”

少女慌忙的解释了一通,很快又立刻将视线移了过去,生怕错过某些精彩的画面,

 

“该死的!阿降投出去的球被赤司那家伙拍走了!可恶啊又没有得分!”

“啊……河原学长……”

的确,刚刚所有人都认定降旗学长一定会得分了,但是……

赤司学长什么时候跑到篮下的,动作快的简直不像人类。

而且……是错觉么?

少女总觉得,赤司学长的眼神,好像变得和刚开始很不一样了,

呃……没法用准确的词形容,如果非得要说的话,

就像是拼尽全力,想要证明什么似的。

 

“可是,我们的降旗学长是不会认输的哦~~”

少女像是想起了什么,调皮的朝着有些担忧的其他人眨了眨眼睛,

“你看,他很快就追上了赤司学长,抓住了他手中紧紧攥着的篮球”

 

赤司用余光瞄了一眼试图夺回控球权的降旗,

“抱歉,光树。”

稳重的声音却带着不容许丝毫质疑的绝对,

 

“但是,赢的终究还是我”

原本平静的赤红色目光突然一变,在短短几秒钟内,

坂上绘梨的眼中出现的画面,就是:

降旗光树突然失去了身体平衡,脚尖如同踩到冰面一般向右侧滑倒,

好在,少年的反应还算迅速,

他迅速伸出右手手掌按在地板上作为支撑点,才让自己只是维持了轻蹲姿势而不会彻底摔倒,

“唰!”

赤司则利用这短短的几秒钟,干脆利落的完成了一个穿越篮筐中心的投篮。

 

“咕噜咕噜……”

体育馆内顿时安静的只能听到橙色球体滚落在地板上的声音。

 

“!”

“赤司学长的实力,真不是一般的……”

来自难得不太冷静的加藤绫乃。

“降旗学长……”

坂上绘梨十分担心降旗学长现在的情绪,她急切的想要上前一步关心,

 

降旗光树的面前,却率先出现了一只默默伸向自己的右手,

他抬起头望着面前的那个人,

“没事吧?”

这是那只手的主人,在短暂的沉默后说出的第一句话,

尽管声音很轻,可降旗却迅速捕捉到了来自那个人的独有关心,

再说了,这还是一对一的练习,都是为了打好球没什么的,

 

棕发的少年迅速将自己的手伸到了对方面前握紧,借着这个拉力让自己重新站了起来,

“我没事!征十郎!”

“最起码,比一开始的平地摔要好很多了,不是嘛!”

降旗冲着对方笑的十分开朗,毫无一丝被打击的阴霾,

“说的也是……”

赤司如同想起了什么往事,原本有些担忧的目光也逐渐柔和了起来。

 

“……”

看到这一幕的少女不由得有些惊呆和……意外

“降旗学长,刚刚在叫赤司学长的名字”

“那个语气……听起来仿佛十分理所当然的样子……”

“而且……”

坂上绘梨悄悄的看了一眼高年级的学长,

 

“丽子学姐,黑子学长他们似乎丝毫不觉得惊讶。看起来就……”

少女甩了下头,

“别想无关的事情了,继续关注接下来的练习赛才最重要啊!”

 

“全员休息半个小时,之后是和洛山的第一场练习赛,请大家做好热身运动,确保身体的肌肉不被拉伤。”

丽子集合全员,发布下一步的训练计划后,挥手表示解散。

 

“哇啊!真不甘心啊!每次都被洛山的那个小子偷走球!”

“那是你的基础练习做的还不够啦哈哈哈!”

“别笑话我啊你这混蛋!”

“嗯,不得不说和强劲的对手过招就是不一样……”

“我和跟我一对一的那个一年级成为好朋友了吔!他还约我有空去京都玩呢!”

“黑子,你这次又是零突破么……”

“福田君,再这么说我真的要生气了哦”

“哈哈!别泄气嘛黑子!你不是还有很多擅长的方面嘛,区区一个洛山的学弟,没什么的!”

 

“火神君这种精力过剩的野生动物是不会理解我这个普通高中男生的苦恼的”

黑子哲也一脸平静的对着火神大我用毫无起伏的语气说着最棒读的话,

“喂!我可是在好心安慰你啊死黑子!”

火神大我毫不意外的炸了毛,两条分叉眉由于情绪激动也变的一跳一跳,相当滑稽。

 

在一旁观察着这一切的坂上绘梨来回踱步,犹豫半天后决定上前一步,走到黑子面前试探性的问话:

“那个,黑子学长……”

“很抱歉打扰你们交流球技经验。但是,我想问个问题……”

 

“嗯,请说吧,坂上桑。”

黑子亲切的看着面前的学妹,点头表示默许,

“降旗学长和赤司学长的关系,看起来似乎很不错?”

天蓝发色的少年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平静地抛出了一个反问句:

 

“坂上桑为什么这么问?”

“呃……我也不清楚。大概是直觉?”

“直觉?”

黑子平静的复述了一边少女的疑问词,

 

“啊,就是刚刚……降旗学长直接叫了赤司学长的名字。那个语气和表情,听起来似乎很理所应当”

“赤司学长看上去也没有丝毫的不自然”

“所以我才……”

 

“嗯……”

黑子瞄了一眼正在和赤司交谈着什么的降旗,似乎在确定着什么,

几秒后,立刻回头,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似的,

“如你所见,降旗君和赤司君的交情的确不差。”

“果然!”

少女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黑子平静的叙述打断了:

“毕竟,他们从一年级开始就认识了。”

“熟悉赤司君,并不算是什么新奇事。坂上桑你知道的,我也是从初中帝光时期就认识赤司君了。”

“说的也是”

少女恍然大悟的点了点头,

“在球队里打同一个位置,同样是实力强劲的队长,又都是同龄男生”

“私下里关系好也是理所当然的嘛!”

“不愧是降旗学长,居然还认识这么厉害的朋友!”

坂上绘梨的表情立刻恢复了少女特有的活泼,表情看上去神采奕奕,

 

“总之,谢谢黑子学长啦!”

少女朝着黑子深深一鞠躬表示感谢,迈着轻快的步伐回到了加藤和丽子那里。

 

“这么做应该是对的吧……”

黑子哲也目送学妹的方向,心里默默地思考。

 

第十二章

 

经过三十分钟的休息后,诚凛和洛山的练习赛在双方斗志昂扬的气氛中吹响了号角,

 

“加油!学长们!”

“冲啊!”

“防守!防守!”

“注意脚下!注意脚下!”

“这一球一定要进啊!”

 

第一节,双方派出的全部是二、三年级的核心选手,两方的队长也亲自上场。

 

“降旗学长真的很适合诚凛的黑色球衣呢……尤其是代表着队长的4号”

在观察每个队员的表现间隙,

坂上绘梨开始利用职务之便,掏出手机给场上的降旗光树额外多拍了好几张照片。

 

“他不仅没被刚才的一对一影响了士气,看上去反而更积极了”

“说起来,到目前为止,对赤司学长的防守和压制,似乎都是降旗学长一个人在做。”

“虽然火神学长和黑子学长一直都紧跟着降旗学长身边,加上朝日奈学长在篮下铜墙铁壁一般的防守。”

“山口学长负责外线的远距离射球,时不时还突然来个快攻。丽子学姐同时又配备了夜木学长随时做他的替补”

 

“至于洛山那边……”

“在赤司学长强有力的引导下,风间学长和小林学长对火神学长与黑子学长进行了十分完美的包围圈”

“与此同时,洛山对我们的外线球员依旧是封锁的死死的。山口学长虽然在努力跑动,但还是没得到几次投篮机会。”

 

“丽子学姐似乎也为了这个问题很纠结呢……”

少女默默地看了眼表情逐渐严肃起来的丽子,

“不过,是丽子学姐的话,总会有解决的办法,我只需要和绫乃学姐配合好她就可以了。”

 

就这样,比赛在双方激烈的角逐下已经过半。

目前的比分是:45:50,诚凛还落后5分。

 

“嗯,就是这样,第三节我们要继续全力以赴!”

“在士气上我们绝不可以输给对方,知道了么?”

丽子的语气既铿锵有力,又带着满满的自信,

 

“是!!”

诚凛的大家自然是毫不迟疑地大声回应,

 

“……”

坂上绘梨不知何时,双眼默默地盯着在一边给队员们做战术指导的降旗光树,

降旗光树敏锐的接收到了这束不太寻常的目光,

他转过身,一如既往地对着学妹微笑,

 

“怎么了?坂上同学?有什么事要和我说么?”

仍旧是亲切毫无架子的声音,

这让面前的坂上绘梨更加受到了鼓舞,

少女将梳着双马尾的头绳解开,棕色的长发如同瀑布一般倾泻下来,

随后,灵巧的双手把散下来的长发系数收拢好,卷起后扎成了一个十分利落的丸子头。

 

“降旗学长,能否借用一下你手中的篮球?”

“哦?可以啊”

降旗没有丝毫犹豫,将手中的球抛给了坂上,

 

少女立刻接过球,像是在回忆些什么做着拍球,运球,迈进,后退的步伐,

“坂上同学这是?”

不仅是降旗光树感到不解,连诚凛的其他成员也不懂少女的用意,

“降旗学长!”

少女却突然叫住了面前的少年,

 

“啊,我在!”

少年有些呆呆的盯着面前的少女,

“能否给我示范下你平时的练球动作?”

“可以的”

少年点点头,随后利落的将自己平日里的打球姿势演示了一遍,

 

虽然有些一二年级的队员还是糊里糊涂,

不过,少年逐渐恍然大悟的表情和丽子赞许的目光,却默默说明了一切。

“降旗学长和丽子学姐能明白真是太好啦!”

坂上绘梨自然是眉开眼笑,

 

“虽然这是个十分大胆的想法,不过……”

少女迅速和丽子、降旗围成一圈,三个人一致达成了某些协议后,齐刷刷转身看向对面的成员们。

“搞什么啊你们三个……什么事连我都不告诉”

站在一边的加藤绫乃故作不满的嘟囔了起来,

 

“别介意,绫乃酱!”

“一会儿大家就知道了!”

丽子拍了拍加藤的肩膀,带头伸出手鼓励着:

“诚凛!Fight!”

 

“哦!!!”

所有成员的手一如往常般依次叠加在一起,喊出了嘹亮的口号。

 

与此同时,洛山那边,赤司征十郎抱着双臂,面色冷静的做着最后的总结:

“那么,第三节的战术就是这样”

“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

 

“是的!队长!”

“洛山必胜!”

同样得到了洛山众的一致赞同。

 

“很好。”

赤司十分满意的望着面前的队员们,

“要时刻记住,每一场比赛胜利对洛山来说,都是必要且必须的。”

“那么,上场吧”

利落的甩开披在肩上的外套,露出写有“RAKUZAN”的白色4号球衣,

 

赤司征十郎不出意外的,在赛场中心看到了早已站在那里,穿着印有红色字母“SEIRIN”和4号号码的,黑色球衣的那个人,

 

“第三节,我们一定会反超你们的”

那个曾经胆小畏缩不起眼的棕发平凡少年,

如今却变得自信满满,甚至学着自己的动作,抱着双臂,

原本温和的棕色目光,现却充满了挑衅,

“把你们百分之百的实力……哦不,谨慎点的话,或许百分之一百二,一百三……比这几个数字更大些的答案才合适?”

 

“你的确和以前不一样了,光树。”

赤司对降旗的放话只是微笑不语,似乎这些都在他的意料之中,

“还真敢说啊,让洛山拿出超常发挥的水平来对付你们”

“不过,是百分之百还是超过百分之百,对我来讲都没什么区别。”

“因为,这并不能对我们两个队伍的比赛结果有丝毫的改变”

一字一句,浑厚的声线,

赤司征十郎看上去还是没有什么过大的情绪起伏,

但是,在场边观看着的洛山其他人,以及在赤司旁边列好队的四个正选们,

却敢前所未有的一致肯定,

他们的队长已经被诚凛挑起了斗志,积极的程度为:

在正式比赛决赛中,和奇迹世代之一所在的队伍争夺冠军时的状态,

 

“真是了不得啊,诚凛的队长”

“居然会把赤司前辈调动到这个程度”

“不愧是能和赤司学长正面硬扛的人!”

“佩服,佩服!”

这是大部分洛山的一年级新生们在内心深处的呐喊。

 

“正合我意。”

降旗光树却笑了起来,大步迈向前和赤司大方地对视。

“来吧!赤司!”

依旧是永远不缺热血的火神,

“赤司君,我也不会输的”

黑子哲也仍然平静的盯着对面的那个人,

 

“这样才有趣呢……光树,哲也,大我”

赤司的唇角勾起了一丝弧度,

他稍加环顾了下诚凛的五个出场成员,红宝石般深邃的目光最终牢牢地锁定在了正中央的降旗身上,

 

他,是自己强有力的对手,

 

“我真的很期待你接下来的表现,加油,光树。”

降旗的耳边不知何时,传来了那个人的悄悄话,

尽管动作短暂到让旁人很容易忽视,却又拿捏的恰到好处,让他能迅速接收他的用意,

 

他,同样是自己的恋人,最喜欢的人,

 

“嗯,我一定会的,征十郎”

降旗悄悄地做着口型,他相信他自然听明白了,

因为此时此刻的赤司,正对着自己露出十分熟悉的温柔的目光。

 

“来吧!”

比赛的哨声响了起来。

 

相田丽子和板凳上的其他成员都在紧张地盯着场上的局面,

加藤绫乃的神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她不断地捕捉着每一个人的动作,时不时看看手中的笔记对比着什么。

洛山那边依然是一如既往地静默。

 

开始的几分钟之间,

体育馆里再一次变得十分安静,安静到只听得见传球,投球和运动鞋与地板摩擦发出的声音。

被这样气氛感染的坂上绘梨,不自觉的将自己的双手一点点交叉握紧,

尽管她的表情看起来十分担忧,

但是,她看向赛场的眼神,却散发着毫不迟疑的坚定,

 

“大家,还有降旗学长,加油啊!”

少女一如既往地在为诚凛的队员们默默加油。

 

第十三章

 

赤司征十郎和他所率领的洛山,实力自然是毋庸置疑的。

王者之所以被叫做王者,就是因为那永远都高出对方一截的稳定实力,

这一点,并不会因为那些偶然而有任何改变,

即使对手是曾经输给过的诚凛也一样,

 

不过,被称作洛山最强挑战者的诚凛,

理所应当的在贯彻着“无论何时都要尽全力不放弃”的信念,

外加本身有着不输给洛山的人员配置,

 

尽管洛山在比分上一直保持领先,但分差却一直没有超过5分,

双方一直处在你追我赶的僵持局面。

 

降旗看了眼所剩的时间和比分牌,冲着刚拿到球的黑子使了个眼色,

黑子哲也瞬间心领神会,

 

“搜!”

一个利落的长线传球,降旗很快接过了球,与此同时赤司则迅速上前一步,

一时间,四目相对。

 

降旗光树死死的盯着赤司赤红色的双瞳,他轻轻的吸了一口气,吐出来,

“砰!砰!”

橙色的球体在少年的右手中发出有规律的节奏,

赤司的视线渐渐转移到降旗拍球的位置,就在这时,

降旗光树突然加快了运球的动作,

“啪!啪!啪!啪!”

速度如同刚加满油的机器引擎,降旗的速度快到让旁观的人开始看不清他的身影,

 

“看来,他是打算以速度取胜,从我面前突破”

赤司征十郎不动声色的分析眼前人的目的,

“我能理解诚凛急切寻找突破口的心情,只可惜……”

一如既往冷静的话语,与之伴随的,还有那双瞬间睁大一度的赤红色眼眸,

“光树的速度再快,也无法快过天帝之眼的反应”

赤司迅速先行一步,冲到对面少年的左侧,预备封死他的进攻路线,

 

“果然是征十郎啊”

降旗光树却突然笑了起来,

 

“!”

“什么?!”

“天啊!”

接下来的画面让其他洛山的成员目瞪口呆,

 

因为,降旗不知何时已将球换到了左手,在大家还未及时反应就被前场的火神拿到了,

“火神!”

“知道了!阿降!”

火神大我依旧发挥了他野生老虎般的爆发力,迅速展示了个漂亮利落的流星灌篮。

 

“太好了!分差只剩下3分了!”

“进了进了!”

“火神!”

“火神前辈!”

刚刚还一直沉默的诚凛众,如同瞬间点燃的鞭炮一般炸起了欢呼声。

 

“干得好!火神君!”“做得很好!”

一一和黑子他们击过掌,火神大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自己的右手,

“阿降啊……你刚刚那一球真是……”

 

“我只是在尽一个控球后卫的职责罢了!得分的还是你啊!”

降旗却像什么也没发生似的,依旧没心没肺的笑拍火神的后背,

 

“……”

赤司盯着这一幕,不发一言。

“队长!”

迅速接过洛山的二年级生传过来的球,赤司征十郎依旧如往常一般拍球跑动,

毫不意外的,他看到了在面前防守自己的降旗,

 

“刚刚那一球,的确有些出乎意料呢”

难得的,赤司的面部表情出现了起伏,

“那并不是偶然”

降旗也很少见的立刻予以回答,

“而是……”

赤司的眼神立刻起了微妙的变化,

 

“左边么?”

降旗紧紧地盯着赤司的步伐,做着判断,

“很可惜,光树,你又判断错了”

赤司利落的转身从降旗的右侧突破,嘴角挂着一丝得意,

“没关系”

降旗却丝毫不在乎的笑了笑,

“因为……”

棕发的少年突然以自己的左脚为基准,迅速转过了身,

 

“想要从后面拦截么?”

赤司回过头看着已经张开双臂的降旗,

“自然不只……”

 

“放马过来吧!赤司!”

“赤司君,你上当了。”

 

“是么……原来如此”

看到面前对自己进行包夹防守的火神和黑子,赤司征十郎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没想到光树竟然能想到这一招”

“你以为和你一对一过那么多次的人是谁啊”

降旗毫不畏惧的看着对面的那个人,

 

“果然,包围起的这个距离也让我无法使出脚踝终结者”

赤司目测了下自己所在的位置,

 

“别说那么多废话了!觉悟吧!”

火神大吼一声,跳起来准备封盖赤司的投篮,

“火神,你的确很有实力,只是很多时候太过于冲动了”

“原来是假动作啊,赤司君。”

“回答正确,黑子”

赤司的目光紧紧的锁定住面前的蓝发少年,语气十分冷静,

刚刚的那个投篮的确就是虚晃一下,他的真实目的是为了冲破……

 

“但是,别忘了还有降旗君哦。”

“!”

迟疑只是一瞬间,却已经足够让旁边悄悄移动过来的降旗光树拿走了球,

 

“打快攻!”

降旗迅速的朝着反方向跑动,在利落的过掉了洛山的小前锋防守后,将球以一个高抛物线传给了二年级的朝日奈,

“给我接好了,山口”

朝日奈在对方过来拦截之时利落的把球传给了跑到外边的二年生山口,

 

“OK!”

留着碎短发的山口一个起跳,球干脆利落的进了篮筐。

 

“太好了!又进了!”

“只差一分了!只差一分了!”

“大家!好棒!”

“啊连绫乃同学都不淡定了么……虽然我也很激动就是了”

相田丽子虽然没说什么,却转过头看向旁边的坂上绘梨,脸上是掩藏不住的欣喜与赞赏,

“看来,你的设想很奏效!”

 

“……”

少女却迟迟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有些茫然的看着在赛场击掌欢呼的诚凛球员们,

“喂!你这丫头,怎么了?”

加藤绫乃实在忍不住拍了下她的后脑勺,

“!”

刚刚还如同静止石膏像的少女突然跳了起来,突如其来的让加藤吓了一跳。

 

“学长们……真的好棒!”

“他们之间……配合的真是完美”

“我和降旗学长的实验,也成功了……”

少女的眼睛明亮的如同放光体,

 

“哈?你在说什么啊……什么叫你和降旗学长的……?”

加藤听的愈发糊涂了,

“还是我来解释吧。”

丽子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两个女孩的中间,

 

“在第三节开始之前,我一直在思考着如何缩小分差”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有效遏制赤司君”

“这我知道……”

加藤还是不太明白,这明明已经是大家达成的共识了,为什么还?

 

“赤司君的能力不用我说,你们也知道”

“光靠诚凛的凝聚力和默契是远远不够的,还是要找到对的方法,才能有所突破”

“在前两节,我们已经试过了很多战术,虽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分差一直维持在个位数。”

“但有一点十分明显:我们的队员,体力消耗要远远大于洛山”

“这还是我们一直都在拼命换人与赤司君,其他对手对抗的原因”

“可是,一旦整体的体力消耗到特定程度,现有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到那时,可以确定的是,分差一定会越拉越大,我们将很快失去取胜的希望。”

“与其继续这样磨下去,不如放手一搏”

 

“也是巧了,这还要多亏了绘梨酱的功劳呢”

“丽子学姐别这么说啦,我也只不过是把降旗学长的经验借鉴了过来而已”

坂上绘梨有些不好意思的对起手指,

“别谦虚啦!”

“要不是你提到你和降旗君一直在学习篮球,还熟练地模仿他平日的运球动作”

“我们也不会想到这一层的”

 

“等等,也就是说……”

加藤绫乃总算是明白了丽子话中的意思,

“就是这样!”

相田丽子兴奋地打了个响指,

“真看不出来啊,你这丫头,关键时刻还是很有用的嘛!”

加藤绫乃少见的对这个学妹表现了大加赞赏的表情,

 

“一大半都是降旗学长的功劳啦~~~我真的只是改进了下~~~~”

她的目光不自觉又瞄向了那个心心念念的学长,看到他斗志满满的样子,

少女只觉得越来越害羞,

 

虽然,自己的确是注意到了一些其他人忽视的细节,

每个人的打球风格都是独特的,即使是练习同一个动作,也会因选手的不同而有些许差别,

但是,这并不代表别人不可以从中学习,乃至互相受到影响。

一直以来,都是降旗光树一个人在教自己控卫的打法,而自己又有意识的朝着他的样子努力,

因此,学习一段时间后,

可以说,目前的坂上绘梨,已经能够模仿出和降旗相似度至少八成的球风,

 

对那个人的观察和亲自练习,外加上最近刚刚确定的某些信息,

也让坂上逐渐挖掘出一些新的发现:

 

“降旗学长的打法十分严谨,从来不会有大失误,也绝不会给对手可乘之机,

不过,有些手臂、手腕的动作和步伐,总给我种“好像不像是降旗学长自己摸索出来的”的感觉,

直至看到了赤司学长的打法,

又听说降旗学长和赤司学长的私下关系似乎很不错?

同样是控球后卫,同样是队长,体型身高都差不多,

所以,是否可以大胆地下结论:

如果能研究透彻降旗学长的球风,那是不是可以有效遏制住赤司学长呢?”

 

“更何况,有的时候,我们反过来还可以利用这一点,

试着给赤司学长设下陷阱也不是没有可能。

赤司学长是那种对自己实力丝毫不怀疑的人,

尤其是他的天帝之眼,更是给在场比赛的人“只有他才是绝对的”的感觉,

可是,也恰恰是这一点,

才让我发现了打破现在这个僵局的可能性。

赤司学长对自己用眼看到的未来十分确信,也一定是准确的,那么……

利用这一点,作为诱饵,让他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这个‘未来’上”

 

“降旗学长的确是要在右侧突破,赤司学长一定会用天帝之眼提前做好准备,

不过,

我们就是要这么做,

因为赤司学长就是这样毫不怀疑自己,所以他的注意力一定全部放在降旗学长的右手那边,

也多亏了降旗学长一直在练习左手运球,

所以,降旗学长能在这个时间空档迅速把球安全换到左手,在赤司学长做下一步反应之前迅速传给跑在前面的火神学长。”

 

“和黑子学长,火神学长的配合,也是如此。

谁让赤司学长看上去那么了解降旗学长呢,

那么反其道而行之,也是一样的。

在对细节的感知力和利用上,我们的降旗学长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坂上绘梨一点一滴的回忆着刚刚和降旗学长、丽子学姐商量这个办法时的情景,

她永远忘不了黑子学长他们立刻赞同的爽快,

她永远忘不了相田丽子欣慰的笑容,

她永远忘不了降旗光树眼睛一亮的点头,

明明他们比她知道,这个战术的代价和风险有多高,

 

可是,

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相信自己,而且是无条件的,由内而外渗透到骨髓里的信赖,

一切坏的后果,他们都毫不犹豫的承担,不用让自己负一点责任,

有了好的成效,他们却选择将这份荣耀毫无保留的赠送给自己,

我果然……

真的好喜欢篮球,好喜欢诚凛这个团体啊,

 

“我果然……”

 

伴随着感慨万千的思绪,少女再次一步一步,走到了降旗跑动的那边,

 

她轻轻地捂住胸口,带着十分的虔诚,默默念着:

“真的好喜欢降旗学长……”

 

计时板的时间默默变成了零,第三节结束的哨音终于响了起来。

 

第十四章

 

能帮到学长,真的,真的,

真的太高兴了呢,

糟糕……

似乎太激动了呢,

少女慌忙擦了擦有些湿润的眼角,对着降旗说道:

 

“降旗学长,恭喜我们的作战计划成功了!”

同时绽放出由内而外,最为恬静的微笑。

 

“这还要多亏了你呢,坂上同学”

“你真的很棒,诚凛能有你在,真的是太好了!”

“接下来还要一起努力啊!”

降旗一边拿着毛巾擦干头上的汗珠,一边对着少女毫不吝啬的竖起了大拇指,

 

“嗯!”

少女立刻点头表示回应。

 

“什么?原来这一招还有绘梨酱的一份啊”

“啊啊啊!好厉害啊!”

“真是后生可畏啊……”

“你们几个,喂!”

“哈哈哈哈哈!”

 

和诚凛恢复了轻松热闹的打闹场面对应的,则是洛山这边无言的沉默,

“……”

“诚凛的实力,的确很强”

“忽视了对方反过来引诱的可能,导致目前的分差只剩一分”

“虽然我很确定我们能再次拉开这个分差。”

“但是,说到底,我作为队长,仍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当然,我以我的人格保证,胜利终将是属于洛山的。”

“这并不是在鼓舞士气,而是提前说出最终的结果”

“因此,刚才的少许失误,还请大家能予以谅解”

即使是自我反思,赤司的声线依旧是低沉有力,

虽说最后的那个深鞠躬还是把一些洛山的新生吓得要死,

 

“……”

“呃……”

“!”

 

在其他队员短暂的如死一般的沉默后,

 

“啊……队……队长,不用这么严肃啦!”

“我们的确很想赢没错,不过谁都会有失误的嘛!”

“反正啊,赤司前辈的实力大家不是有目共睹的吗”

“谁会为了那一点点的疏忽就认为赤司学长不够格做洛山的队长,反正我不这么觉得”

“还不是诚凛在耍诈”

看着开始七嘴八舌甚至有些愤愤不平的一二年级后辈们,

不知为何,赤司征十郎的心里突然产生了些异样的感觉,

 

“嘛!就是这样。”

“洛山又不会因此就不是洛山了”

“第四节还要继续靠你啊,赤司!”

看着开始给自己打气的三年级同龄人,赤司征十郎的目光也不由得柔和了起来,

连带着,他的语气听起来都放松了不少:

“那是当然。”

 

像是回想到了什么,赤司征十郎突然很想转过身,去看看那个人,

光树,这就是你总和我提到的队友力么,

虽然以前和实渕、叶山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不是没有感受过,

果然……

 

赤红色的目光静静的看着对面的降旗光树,

此时的他,正接过坂上绘梨伸手递过来的宝矿力大口灌着,

似乎还因为解决了什么问题特别兴奋,

 

“看来,这就是太过熟悉的代价了啊”

“这一点虽然在所难免,也预先考虑过了”

“能挖掘你到这个地步,甚至还以此为突破口找到了暂时牵制我的办法。”

“坂上同学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女孩子”

“你……不,应该说,整个诚凛,都得到了又一张强有力的王牌”

“虽然我很愿意,也很期待看到你一步一步的蜕变”

“但这并不代表我会把我所持有的第一,全部都让给你”

 

随着内心情绪的变化,赤司征十郎的眼神渐渐变得深邃起来:

“更何况……”

看似轻松的语气却是不自觉的,夹杂了些许深情与自豪:

“你以为,最了解你的人又是谁呢,光树?”

 

“休息时间结束。第四节比赛,正式开始!”

裁判的哨声预示着最终的决战拉开了序幕。

——TBC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e93e9e

评论(6)
热度(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