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后生的勇气(中)

上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cfdcba


第七章

 

“坂上同学?坂上同学?”

降旗光树有些不确定的呼唤面前的学妹,

“呃……啊!啊!!”

“对……对不起降旗学长……我……我刚刚走神了,真的十分抱歉!”

少女慌乱的掩饰自己的失态,

 

“你还好么?”

“我很好!真的!”

“那个……我做好今天的数学模拟题了!请降旗学长过目!”

坂上绘梨迅速双手将手中的卷子递了过去,眼神变得有些不敢平视对方,

 

真糟糕……自己最近是不是……太过于积极了呢……

坂上一边在心里默默的埋怨着自己,一边又为能有和喜欢的学长单独面对面的时光而欣喜,

虽说大环境仍是常见面的那家M记没错啦,

但是,因为是和降旗学长在一起,所以……

勇敢点,绘梨酱!

既然决定要好好喜欢他,那就拿出百分百的精力,要让学长看到自己闪光的一面啊!

 

“做的不错,坂上同学”

“你现在答题准确率已经能稳定在65%到70%了”

把用红笔判好的卷子递给坂上,降旗光树伸出手继续指着某些题目,耐心细致的分析:

“你在函数方面的计算还是有些欠缺。根据以往做错的题目来看,多数是因为对公式的运用……”

 

“嗯……嗯”

“接下来呢,学长?”

“哦……原来如此……”

真看不出来,外表其貌不扬的降旗学长竟然会有这么清晰的逻辑思维,

难怪他的数学这么好呢,

听福田学长他们说,降旗学长的成绩一开始并不是这么优秀的,

他也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拼命学好这些科目的,

无论做什么,都是那么认真,那么投入,

 

就是这份认真,才让自己不知不觉中慢慢的动了心,

因为动心,所以想更进一步去认识他,了解他,

对他了解的愈发深入,自己就越来越喜欢他

 

只是这样看着他,只是看着他温润的面容,只是听着他不够浑厚却元气满满的声音,

就能让自己此生无憾,

这……就是喜欢一个人么?

这……就是恋爱么?

或许,我有些理解当时那个好友的心情了,

也不会和结夏酱她们对冬美有意无意的“炫耀话”调笑了,

真糟糕,自己似乎变得越来越贪婪了。

原本只是想慢慢的,一点一点来,结果却……

 

如果,如果有那么一种可能,

降旗学长也会喜欢上自己呢?那样的话,会是什么情景呢?

现在在给自己算题,画题的这双手,如果紧紧握住自己,会是什么感觉?

现在在耐心给自己讲解的少年音色,如果亲切的叫自己的名字“绘梨酱”,会是什么感觉?

现在正在翻看参考书扫描重点的棕色目光,如果饱含深情地注视着自己,会是什么感觉?

 

最起码,现在的自己,对降旗学长,是特别的……吧。

有些想法一旦冒出,就如同开闸的洪水一般,再也收不回来了,

试探下,大胆迈出第一步。

呃……可是,这么做真的好么?

如果降旗学长发现了怎么办?

啊!我还没准备好啊!

要不再等等吧……

怕什么,只是试试而已嘛,

降旗学长不会想那么多的,

连随便在街上走都不小心会……

真是的!为什么搞的和少女漫画似的,

 

就在少女的内心翻江倒海各种纠结时,她的右手却已经先行一步,碰到了棕发少年握着笔的手背,

 

“……”

啊!碰到了……

这是少女现在唯一的反应,

她有些呆滞的看着对方,

“怎么了?”

对方却依然是十分平静的,眨着那双好看的棕色眼睛,用一如既往温和的声音微笑看向自己,

 

“没什么……”

少女不动声色的收回了手,

“只是觉得学长的这个解题思路有些复杂,我还是不明白”

“哦,要是这样的话,我换一种方法和你说”

少年抽出一张白纸,继续耐心的写着解题公式,

 

“……”

坂上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低头写字的降旗,

虽然降旗光树掩饰的十分完美,

不过,她还是看到了,

作为球队经理本身就具备心细如尘的观察力,再加上陷入恋爱的女生对倾慕之人的特别注意,

少女敏锐的捕捉到少年低头时,眼光还是流露了一丝躲闪,

这个意外发现虽然并不起眼,却像一块石头丢入水中,激起了少女内心层层的波澜,

没错,经过了这么久的相处后,她的判断是对的,

降旗光树,

这个诚凛三年生直系学长,现任篮球队队长,球技一流的控球后卫,

自己在他眼里,是特别的。

 

少女的表情不知不觉中愈发温柔,看向对方的眼神,也带着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深情,

她拄着下巴,唇角勾起一个非常好看的弧度,

她在看着他,他在认真投入的做和自己有关的事,

如此的近距离,面对面,

真希望时间永远都停在这一刻啊。

 

虽然她是这么想,但现实毕竟和理想还是有一些区别的,

不知不觉中就又到了补习结束的时间了,

 

“那么,坂上同学,我就先走了”

“嗯!”

两个人先后推开M记的大门,准备离开,

 

少女攥紧了肩上的书包带,不自觉的深呼气:

“那个,降旗学长。”

连带着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的跳跃,

“还有什么事么?坂上同学?”

降旗转过身,注视着面前的学妹,

“时间还早,正好我有一本书要买,能否请学长和我一起?”

“哦,好啊”

 

学长他不但答应了,而且还冲着自己微笑。

坂上绘梨觉得自己已经被名为“幸福”的情绪包围的快要窒息了,

“那!我带路!”

 

天啊,会不会表现的太过于兴奋了?

转身之后,少女有些无奈的摇头,

但是无所谓啦,现在的她只知道,自己又能和降旗学长多相处一段时间了。

 

也是巧了,自己原本就打算买喜欢的作家之一,山田老师的新刊,

既然这样……

“原来降旗学长也喜欢山田老师的作品么?”

少女有些惊讶的盯着手拿和自己一模一样书的降旗,

 

“嗯,是的。虽然他的文笔并不算最出色,用词也多是朴实,故事情节缺乏起伏。但只要耐心读下去,就会慢慢感受到平凡却真实的生活气息。”

降旗看着手中的书,中肯的评论,

“我也一样。虽说他的每本书都不算热门畅销,却一直拥有一群固定忠实的读者”

坂上十分自然地接过了对方的话语,

“我还看过有个读者写给老师的感谢信……不得不说真是说出了我们的心声啊”

“嗯,那一期的新刊难得收录了这个特别附录,上面还刊登了老师亲笔写的详细回复。看得出他是一字一句非常认真的看过了这个读者的字句呢”

“每次看他的书,都有种很温暖的感觉,就像是一个普通的哥哥在旁边和自己聊天”

 

“说起来,坂上同学”

降旗光树突然想到了什么,

“嗯?怎么了?”

坂上绘梨却只是一如既往微笑的看着学长,

“我记得你家里有两个哥哥和一个妹妹吧?”

“啊!是的!没想到降旗学长还记得!”

对于对方竟然知道自己的家庭成员这件事,少女说不欣喜若狂那绝对是骗人的,

“明明只是刚入部时自我介绍说过”

 

“坂上同学过奖了,哈哈!”降旗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只是习惯性的记住篮球队里每一个队员的成员而已”

“那我也很高兴啦!”

坂上郑重的点点头,

“这表示降旗学长真的认真地在了解我啊~”

 

“啊……就算这样……”

“我也一样哦~”

少女略带调皮的眨着眼睛,

“降旗学长有一个哥哥,对吧?”

“嗯,没错”

少年闭上眼点了点头,

 

“所以喽,这是我们之间的第一步哦!”

“嗯?什么意思?”

少年再一次有些恍惚的看着眼前的少女,

“没什么,嘻嘻……”

少女却只是抿着嘴,笑而不语,

 

“说起来啊,我家的那两个哥哥,当真是烦死了!”

“小时候好几次都被他们欺负哭,哼!”

“原来坂上同学也有这种烦恼么。我也差不多呢,小的时候一直被哥哥恶作剧”

“哎?降旗学长竟然也……?”

“哈哈,想不到吧”

“虽然我一点都不想承认,但是哥的功课的确比我学的要好,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的”

“我大哥的功课倒是一直前三,不过我二哥就是吊车尾了,哈哈。不过他们两个在生活方面都一样邋遢!经常让我给他们洗臭袜子……”

“还是妹妹可爱啊~~懂事乖巧……”

“好吧,虽然这么说会有些失礼,不过这么一比较,我哥还算是好的了,最起码他不会在妈妈不在的时候把家里变得无处下脚”

“不会啦,哈哈!降旗学长肯和我说这些,我很开心的~”

 

少年和少女的手中都捧着一本包装完好的新书,他们就这么肩并肩,一步一步行走着,

似乎忘却了时间一般,在繁华的商业区人流中穿行,

在聊天期间,少女还是不忘偷偷瞄着少年的表情,

他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很放松呢。

太好了,邀请他果然是对的,

少女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

 

“嗯,我在这个车站等公车就可以了”

坂上轻轻地鞠了一躬,带着对喜欢之人的不舍与甜蜜抬起了头,

“谢谢降旗学长陪我”

“没必要说谢,因为和坂上同学聊天真的很有趣啊”

降旗的眼神很坚定,

 

“不如说,我很欣赏坂上同学吧”

“!”

“坂上同学永远都是这么活泼,这么率直”

“但是在安静看书,思考问题的时候,确又立刻变得很不一样”

“你,确实是个很好的女孩子。”

少年的话语如同一记响雷,在少女的内心里重重划过一阵霹雳,

“降旗学长……”

少女不受控制的笑了起来,她觉得自己的脸肯定是红了,

完蛋了……

在降旗学长面前失态了,

可是,可是……谁让降旗学长他……

你看,他到现在还在对自己微笑,

原来降旗学长真的也可以对自己这么温柔么,他是在……暗示我?

还是说……他其实……一直在等……?

 

“我……我……”

糟了,要憋不住了,怎么办啊,

“降旗学长,那个……”

喜欢他,喜欢他的感情,马上就要爆发了,

 

“降旗学长喜欢什么样的人呢?!”

少年十分震惊的看着突然放大几度音色的少女,

“啊!那个……我……”

完蛋了!你怎么这么没用啊坂上绘梨!

降旗学长该不会觉得我是个奇怪的女孩子吧……

天啊……

“哈哈”

降旗实在没忍住轻笑了起来,

“抱歉,我不是有意的”

“……呃?”

坂上却一时间没能接过话,

“没想到坂上同学会问出这样的话,稍稍有些意外而已”

“啊……”

“不过呢,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

 

“嗯?!”

少女立刻回过了魂,

刚才降旗学长的话,意味着……

坂上下意识的咽了口口水,

她从未觉得自己的心脏跳动的这么剧烈,就像马上要冲破身体一般,

 

“安静,温柔,但却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世界……”

“大概,就是这样的人吧。虽然这只是我的个人感觉啦!”

降旗光树的表情又变得不一样了,他看起来似乎很不好意思?

平日里一贯平易近人的学长没想到竟然……

 

“抱歉坂上同学,我似乎有些失态了……”

还有些慌张的和自己道歉,

 

“不,我完全不在意哦~”

坂上绘梨的语气中带着丝丝狡黠,

“我反而,还有点喜欢这样的学长呢”

“啊……是么……”

降旗光树似乎明白了什么,精神上却又有些恍惚,

 

“不过,有一件事我真的要拜托你,学长”

坂上绘梨一改之前的调皮与恬静,神情变得前所未有的认真:

 

“请教我打篮球!”

“!”

“坂上同学说的,莫非?”

“就是学长理解的那样!”

少女坚定地再次陈述了一遍答案,

“我倒是能理解,但是为什么……?”

少女突如其来的要求虽然还在少年的意料之中,可是他还是有些疑惑,

“因为,只有拿起球在场上奔跑,才能真正做到和队员们感同身受。这样,才会做出实用性更强的训练计划,得出更准确的身体数据!”

“我明白我终究上不了场打比赛,但没关系的……”

“我,真的很喜欢降旗学长率领的篮球队!所以,请成全我吧!”

 

 

面对如此直击人心却又真挚的目光,降旗光树觉得他再也说不出答应之外的第二个答案。

“好,那我先和教练商量下,尽快确定你的练习方案”

“谢谢你,降旗学长!”

少女立刻做了一个标准的90度鞠躬,

再抬起头时,降旗光树注意到她眼角里似乎因为激动而蓄积了一点泪光。

 

第八章

 

“你最近越来越不对劲了!”

在下课间隙,市川结夏摆着副侦破了疑难案件的表情,死死的盯着对面的好友,

“啊……怎么了,有哪里不对了?”

坂上绘梨有些心虚的看着好友,

 

“你和你们篮球队的某个学长走得很近嘛,天天找他给你补课”

“我有几门课总也学不好你又不是不知道,要不是学长耐心教我,我的生物到现在还是不及格呢”

“也是哦~”

结夏恍然大悟的敲了下手,这让绘梨下意识的松了口气,

 

“但~~~是~~~~呢~~~~”

“啊!你吓死我了,阿海!”

看着突然从桌底下钻出来的松崎海,坂上绘梨死命咬牙发挥自己练篮球锻炼出的平衡力,才让自己没一屁股坐在地上,

“好歹也和我打个招呼啊……”

少女拍打着自己仍未完全恢复正常的心跳,

 

“反正啊,你今天交代也是交代,不交代也得交代”

阿海却仍旧平静地抱起双臂,居高临下的盯着好友,

“说吧,是篮球队的哪个学长?”

“都说了不是……”

绘梨拼命地摇头以示否定,

 

“绘梨酱脸红了呦……”

少女的耳边传来了原田冬美温柔的声音,

“啊?!”

坂上绘梨下意识的捂住了右脸,

 

“对不起,我刚刚看错了……”

冬美却笑着说着道歉的话,

“……”

 

这下好了,完全真相大白了,

不愧是有男朋友的人么,原田冬美,你居然给我下套!

不过,出于刚初尝恋爱滋味的高一少女的自尊心和羞耻心,

坂上绘梨仍旧是想说些什么来挽回局面:

“我……刚刚只是误会了冬美酱的话,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是么……”

结夏十分无奈的摊了摊手,

“你骗得了她们骗不了我。你生物的确很差我知道,可是……”

“你的数学和化学,明明学得不错啊”

 

“就是就是!绘梨酱这次的模拟考比我要多出将近十分呢!”

松崎海在一边不忘添油加醋,

“那个……有谁规定我数学、化学学得好就不能更进一步了?找三年级的学长强化下一年级的功课怎么看也是很正常的吧。”

坂上绘梨继续为自己据理力争,尽管她的脸已经憋得红了一度,

 

“可是,阿彻有次聊天时和我说过……”

“篮球队三年级的学长们在这几次模拟考时,数学和化学最高的也不过78和74分”

“绘梨酱的数学这次考了87分吧?化学更是差7分就满分了呢~~”

“如果要找学长补课,怎么看都是能考100分的更合适些吧”

冬美不紧不慢伸出食指点着下巴,幽幽的声线做着最后一击,

 

OK!

名为坂上绘梨的大BOSS彻底的被三个练级者合力击败了。

“……”

拙劣的谎言被拆穿外加心事被暴露,双重打击下的少女只有继续红着脸低头不发一言,

 

“好了啦!我们也只是关心你”

“真的没有恶意的,如果冒犯了你的话我道歉!”

“谁让绘梨酱最近的情绪很不对劲呢,你又喜欢憋在心里什么都不说,所以……”

“没关系的!绘梨酱不愿意说是谁就不说!”

“说到底这还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没资格擅自……”

看着好友们立刻被慌乱担心愧疚等情绪交织在一起,不安的搓着手时,

坂上绘梨的心情反而如同不经意打开了常年失修的大门一样,豁然开朗了,

 

“真的很谢谢你们呢,我明白的。”

“结夏,阿海,冬美,能有你们做朋友真是太好了”

“喜欢上学长又不是什么坏事,当然可以坦荡荡的说出来。”

“只不过……是我先暗恋他的,所以你们要记得替我保密哦~~~”

少女对着三人甜甜一笑,瞬间化解了她们的无措,

 

“我明白的,这种喜欢上一个人的甜与酸”

冬美轻轻地拍了拍少女肩膀,

“总之,我们永远站在你这一边!”

阿海握着手臂给少女打气,

“如果需要我们做什么,请随时提出来!我们一定全力以赴!”

结夏异常坚定地注视着少女,

 

“哈哈,这又不是在演电视剧啦~~~”

“总之,我相信自己,也相信自己对他的喜欢绝不会输给任何人”

“你们……或许可以慢慢等待我的好消息呢……”

坂上绘梨抬起头,分别给三个好友一个轻轻的拥抱,

随后,背起书包,眉眼间散发着独属于恋爱中人的迷人神采,

 

“这家伙……怎么跟刚进入篮球队时一样,连第一次陷入恋爱都这么拼”

结夏笑着叹了口气,

“不过,认真的人总是值得佩服的,不是么?”

“更何况她还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那么,我也去美术部喽,社团活动后见!”

“嗯!回见!”

其他两人朝着结夏的方向挥了挥手。

 

 

第九章

 

“呼哧……呼哧……”

坂上绘梨大口喘着气,试图改善点让自己已经筋疲力尽的体力,

 

“绘梨酱,你辛苦了!”

丽子笑着将一条毛巾披在她身上,

“想不到你还挺有两下子的,这么快就适应了我和降旗君给你制定的训练菜单”

“怎么会……我还差得远呢……现在只不过是训练后不会躺尸而已……”

 

“那也不错了,至少比现在还会偶尔倒地的黑子来说……”

火神在一边大咧咧的鼓励着后辈,

“火神君……我都听到了哦……”

“啊啊啊啊!!黑子你不是没体力了吗?!”

火神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吓得如同看到2号一样一蹦三尺高,

“对付火神君还是绰绰有余的……”

来自继续躺在地上的蓝头发“尸体”的回答,

 

“绘梨酱已经很棒了!”

“就是说啊!”

“有些菜单连我们都吃不消呢,更何况你一个女孩子”

“那是因为你们总在偷懒呢,男~~生~~~们~~~~”

队员们下意识打了一个颤栗,猛回头,发现了笑的一脸灿烂的二年级生加藤绫乃,

 

“好了啦,加藤同学。再紧张的训练也需要适度休息放松,劳逸结合才能发挥出最佳状态”

降旗光树忙过来打着圆场,

“啊!队长说的就是!”

“降旗前辈都这么说了!”

“但是呢……”

降旗光树转过身,看向面前的几个队员,

“加藤同学的出发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她也是为了你们好才会如此着急。”

“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吧”

依旧是温和的声音,平静的微笑,

明明十分平凡的面孔却有着不可思议的凝聚力,

 

“呃……的确是这样没错……”

“不好意思,加藤学妹,我们……”

 

“好了啦!都是小事……比起这个,大家赶紧集合!”

降旗却很响亮的拍了下手,让刚刚还松散的队员们瞬间凝聚起了注意力。

 

在仔细总结过每个人的训练成果,以及接下来需要做的基础训练和针对训练之后,

降旗光树宣布了解散前最后一件正事:

“练习赛已经定下来了,对手是我和教练共同商议的”

“他们会在后天从京都抵达东京……”

 

“等等……队长!你说的该不会……”

“京都……难道是……”

“哦天啊……这这这……”

“哦哈!是个强劲的对手!我喜欢!”

一二年级迅速躁动不安起来,

与之相比的,是三年级成员在平静表情下掩藏不住的斗志,作为队长的降旗光树尤其明显,

观察到这一点的坂上绘梨也不禁受到了感染,

 

“没错,就是奇迹的世代队长所在的,连续多年摘得冠军的王者球队,洛山高中。”

降旗一字一句,异常冷静的宣布着对手的信息,

但是谁都能看得出来,他们的队长比他们还更加期待。

 

“终于要来了啊,赤司君。”

黑子哲也小声的念叨些什么,和周围积极昂扬的热血氛围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你在说什么啊黑子,赤司那家伙当然会来啊”

火神大我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自己的男朋友,

 

“火神君,接下来怕是要有场苦战了呢。”

黑子这次却难得的没有逗弄火神,他带着火神最熟悉的,淡淡的笑容,

伸出了拳头,

“哦!是啊!我们一定要加油!”

尽管有些疑惑,但一向粗神经又喜欢强劲对手的火神马上就抛弃了这些问题,

随之而来的是一如既往地咧嘴笑和默契的碰拳。

 

“那就要继续倚靠你了,我的影子!”

“当然,我也会无条件支持你,我的光!”

 

“喂!你们两个够了啊啊!”

“虽然我是异性恋但还是想烧了他们啊!”

“学长……你们这样子还是不太好吧……”

“抱歉!虽然冒犯了但果然还是……黑子前辈火神前辈!求求你们收敛一下吧!”

 

“啊?怎么了啊?你们”

“嗯?大家为什么反应这么大?我和火神君只是很单纯的在打气而已”

 

“喂!!!”

 

“哈哈哈……”

看到日常一幕的坂上绘梨不由得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嗯?坂上同学,怎么了?”

“没什么啦~”

少女摆摆手,看向上前一步关心自己的降旗,

“只是觉得,黑子学长和火神学长的关系真的很好啊……”

“有他们在诚凛,真的是太好了”

“一个是最坚定的幕后支持者,一个是最前线的冲锋者,”

“影子和光,真的很适合他们呢”

少女由衷的微笑着,

“是啊……”

看到这一幕的少年有些感慨:

“诚凛能一路走过来,他们绝对是功不可没”

“当然,其他人也一样,对我来说都是最重要的队员,最重要的伙伴”

 

“嗯,我明白的”

少女轻轻地点着头,

“所以,我才想变得更强,能作为队友们,学长们最强劲的后盾”

少女喃喃自语,思绪随着双眸的闪烁变得有些飘忽,

 

“我呢,同样也想成为站在降旗学长身边的人”

“无论是,哪一方面”

 

“……”

听完这一席话,少年忍不住伸手欲说些什么,却又挣扎着某些难以名状的感情,

最终只是有些沉默的,

用着平日一样的微笑,

目送早已转身收拾东西准备回家的学妹。

 

“滴!滴!”

口袋里的手机响起了有新消息的提示音,

降旗光树仔细瞄了眼周围,并没有其他人注意到自己,

这才放心的点开了屏幕,

果然,是那个人的邮件,

 

只是很短的几句话回复:

“From征十郎:

你已经有了答案,也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对吧。

我相信你。

后天见,光树。”

 

却让困扰降旗光树许久的难题瞬间烟消云散。

 

第十章

 

诚凛高中的校门口处,迎接洛山众的是一排或熟悉或不太熟悉的面孔。

在利落的打过招呼之后,相田丽子开始逐一介绍队内的新人们,

排在最后的,自然是……

 

“赤司学长,你好。我叫加藤绫乃,就读于诚凛高中二年A班,现担任篮球队经理之一。”

“加藤同学,你好。我叫赤司征十郎,三年级,现任洛山篮球队的队长。今后的三天还请多多指教。”

互相握了手后,赤司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挂着礼貌得体的微笑。

 

“那么,就剩下最后一个人了,这是我们队的另一个经理,今年刚加入进来的一年级新生。”

丽子说着,轻轻拍了下少女有些僵硬的后背以示提醒,

“啊……你就是赤司学长?”

坂上绘梨有些不相信的试探性问了句,

“嗯,是的”

 

“虽然早在刚到诚凛的时候就听说过……在各种篮球杂志上看到过你的采访了……”

“但……果然还是……”

少女有些紧张的看着赤司,

不愧是王者洛山的领头人,奇迹的世代的队长,

光是站在那里,气场就完全压过了其他人……

虽然作为一个普通的高中女生,她不是没听过他有多受欢迎家境有多好长得有多帅功课有多棒,

其实真人比杂志上还要帅气啊!如果XX、XX酱在场的话绝对会当场疯掉的,

只不过……作为诚凛的一员,从一个篮球队员,对手的角度上来看……

更何况,她还……

坂上绘梨不知为何下意识的瞄了眼旁边的降旗,

 

丽子学姐,黑子学长火神学长他们就不说了……降旗学长身为队长,可是在好好又得体的接待他呢,

既然这样,我也不能输了啊……

少女依旧暗自在给自己鼓气,

 

“放松些,不必这么紧张”

“我们这次,只是单纯的抱着强队之间友好交流的目的来的”

“你只需把我看成是一个普通的三年级学长,就可以了”

“冒昧的询问下,我该怎么称呼学妹比较恰当呢?”

 

这个声线,很温和,却又和降旗学长不太一样,

似乎更加沉稳,更加有磁性些?

不过却似乎带着什么魔力,让刚刚还紧张无比的少女立刻放松了下来,

迅速整理好情绪,露出一如平日的,微笑甜美的表情:

“赤司学长,您好。”

“我叫坂上绘梨,怎么称呼我都可以。正如丽子学姐所说,是今年刚加入诚凛的一年级学生。”

“我和绫乃学姐一样,都是篮球队经理”

“接下来,请赤司学长和洛山的大家多多指教啦!”

 

“那,我就叫你坂上同学好了。”

“坂上同学,我是洛山的队长,三年级的赤司征十郎,请多指教”

少女望着对方主动伸过来的手,点点头后伸出自己的与对方握紧。

 

“那么,请带我们去你们的体育馆吧,降旗队长?”

“是!”

降旗立刻答应着,第一个走到前排开始指引对方,

“今天的降旗学长,好像特别有干劲啊”

坂上绘梨在一边默默的想。

 

黑子哲也从自我介绍完之后就似在想什么心事,和赤司征十郎的短暂眼神交流之中,似乎也蕴藏些其余人并不能理解的丰富信息。

 

“太棒了!一会儿就要打练习赛了!”

“早就想和赤司这家伙再比一场了!”

火神大我依旧是精力旺盛的握着拳,丝毫没留意到自家男朋友的不对劲。

看着这样的火神,即使是黑子也不由得暗自叹了口气:

“有时候,像火神君这样单纯一些真的很不错呢……”

 

在进行过基础练习,小组练习之后,接下来就是相同位置的一对一练习了。

“啊!好忙啊~~~~~”

“提前把毛巾和水、运动饮料都准备充足真是个不小的体力活啊!”

“我得快一点了,要不然赶不上给大家发东西了”

坂上绘梨一边碎碎念一边加快了回到体育馆的步伐,

 

因为思绪过于集中和急切赶回去的念头,

以至于少女忽略了观察周围的情况,

 

“啊!”

“!”

好像有什么东西撞到自己了……

 

呃,脑门好疼……

根据眼睛的余光来看,似乎是撞到了什么人,

“真的很对不起!是我没注意到前面有人!”

总之,是自己不对,还是先道歉吧。

 

“赤司学长?”

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那个耀眼的赤红色短发,身穿洛山4号球衣的人,

糟了……如此不小心冒犯了别校的学长,

这可真……

 

坂上绘梨十分不好意思的想鞠躬,手中捧着的毛巾堆却因身体瞬间的前倾失去了平衡,

眼看就要散落一地了,

 

“小心点啊”

好在,一双手伸过来及时的稳住了少女,才没让她手中的东西掉在地上,

“啊……谢谢你,赤司学长”

少女有些怔愣的看着对方,

“明明是我先没注意到撞了你,没想到……”

 

“无妨,再说你也不是故意的”

“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学长没有责怪我”

目视从撞到起就一直替自己解围的赤司,少女在一瞬间不禁有些感慨:

 

“没想到,赤司学长也是个温柔的人呢”

 

“坂上同学过奖了”

赤司只是轻轻地摇摇头,

“男生卫生间在这个方向,只要直走三百米以内就到了”

少女突然转过身,扭头示意着面前的赤发少年,

 

“嗯,谢谢”

尽管早已不是第一次来诚凛的体育馆,对一些常用设施的位置再熟悉不过,

赤司征十郎还是为面前的少女看穿了他的目的而有些略微的惊讶,

当然,这对于他来讲仍旧算不得什么。

但可以看得出,她的观察力还是不错的。

 

“那我先走啦。距离下一阶段的两人组的练习还有8分钟,赤司学长不要忘了时间哦”

“好,我知道了。坂上同学也快些去吧,别耽误了给大家的物品”

“是!谢谢学长提醒!”

少女笑的一脸灿烂,口中哼着曲子,步伐轻快地继续迈入体育馆的方向。

“的确,是个有意思的后辈呢。”

赤司目视着少女逐渐消失在自己眼前,红宝石一般通透的眼眸中流淌着意味深长的情绪。

 

——TBC

 

好吧……看样子离完结还有一部的距离了……虽说从字数上来看其实比上部差了不少。

在经过大段的铺垫后,总算是让赤巨巨和学妹(读作情敌?)见面了,

故事的关键点也出来了。

总之,降旗光树的纠结绝对不是变心嫌疑,至少赤司君的短信说明了一切。

 

坂上绘梨对赤司征十郎的第一印象是很强大,虽然很帅气但气势有些吓人,

在刚才的碰撞事件后开始对赤司有了不一样的改观,

熟悉赤司的小伙伴应该看出来了吧,这段情节的确借用了帝光篇最开头的梗,

虽然大部分人还是在花痴“啊赤司大人好帅!”“我也想被赤司君扶啊!”等等这之类的,

不过我一直觉得这是个证明赤司,表现赤司家教良好礼貌待人的一个优点,一个亮点情节啊。

 

所以就有了第十章这个情节了,

嘛,写到这里其实很明显了不过我还是说出来吧:

这个时候的赤巨巨早就知道坂上学妹的存在了,当然包括她的那些追求活动。

 

坂上学妹即将收获一个非常爆炸性的消息了。

反正早晚都要知道的不是嘛,那还不如快一点早死早超生(滑稽脸)

 

总之从现在开始降旗君和学妹的伪BG戏完全结束,大家可以更过瘾的看了233333

顺便吐槽句火黑依旧是走到哪里日常放闪到哪里啊哈哈哈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e047f5

评论(8)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