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后生的勇气(上)

好吧拖到现在才写出来我也是……求各位轻拍。

虽然是新故事,不过和我以前写的一篇文还是有点联动关系的,当然独立看完全没影响就是了。

赤司、降旗高三设定,有原创角色,部分人物未来设定捏造注意,有副CP火黑注意。

如果都能接受的话请看正文:

 

楔子

 

最近,诚凛篮球队的某个一年级生有个秘密,

 

“Hi!”“学妹!”“绘梨酱!”“你来啦!”

“嗯,大家看起来很有精神呢。”“学长们好”

笑眯眯的和大家一一打过招呼,坂上绘梨翻开手中的笔记,开始了作为篮球队经理之一的社团活动。

 

“大家都到了啊!”

“队长好!”“教练好!”

“丽子学姐,还有……降旗学长,你们好”

“呦!还是像以前那样准时呢,绘梨酱!”

相田丽子倒是毫不意外的拍了下学妹的肩膀,

“嗯,学长们都到的很早,我自然是不会比他们晚的”

少女点点头,从笔记本中抽出一张早已准备好的日常训练计划表,

 

“绫乃学姐有值日要等一会儿才过来,所以,今天的表格就由我交给学长。”

“好的,辛苦你了,坂上同学”

“分内之事,这没什么”

 

少女闭上眼轻轻摇头,早已熟悉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温和,

光是听着他的回答,就能让自己立刻充满了力量,

是的,她喜欢上了一个人,

那个人,正是她的同社团学长,诚凛高中三年级生,篮球队队长兼控卫降旗光树。

 

第一章

 

喜欢上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坂上绘梨有段时间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说起来,自己会进入诚凛,完全是听了初中时期某个老朋友的几句话,自己的成绩恰好也够考进来,于是就做了决定。

当然,诚凛还是不错的,新校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高中生了,要加油呀,绘梨同学!”

少女握紧右拳,暗暗给自己鼓劲,

深呼吸一口气,吐出,整理下校服裙摆的褶皱和书包带,和其他一年级新生一样,在樱花绽放的灿烂时节大步迈进学校的大门。

 

“绘梨酱!这边!这边!”

“结夏酱!”

少女惊喜的小跑到那个冲她打招呼的女生面前,

“好久不见了啊!”

“没有好久吧,明明才半个月”

“哎?!那也是十几天了好不好!”

 

“嗯,确实不算短了。不过,能在诚凛看到你,我真的很高兴”

看着自己的朋友兴奋地拉着自己各种闲逛,坂上绘梨的心里由衷感到一阵温暖,

“说什么傻话啊,我们不是都约定好了要一起报诚凛的么!”

“不过,就算是同一个学校,但我们未必会分到一个班里”

“这有啥的!我们的友情又不会因为分班不同就此终止吧?”

“嘻嘻,那倒是呢。”

“再说,咱们两个同样也有可能分到一起啊,你怎么不这么想想”

“结夏酱一直都这么乐观呢”
“哎!是你有时候想太多好么!”

两个女孩有说有笑的查看着教室走廊白板上的分班方案。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结夏在看到某一栏后眼睛一亮,

“真让你说中了,一年C班,上面有我们两个人的名字。”

“那么,高中时代也请多指教了,结夏酱。”

坂上绘梨笑着对自己的友人伸出手,声音十分轻柔,

“请多指教,绘梨酱。”

市川结夏同样笑着伸出手握紧对方。

 

“唉……这么多社团,要选哪个好呢……”

少女从某位学长手中接过第7个宣传单,略皱眉思考着,

“结夏酱果然又去了美术部,听说还是现场作画后立刻被学长学姐们相中”

“也难怪,她从小就开始练习绘画,也很喜欢画画”

“哪像我……一直都没有自己的主意,只是听谁说好就去试试”

“轻音部,文学部……虽然都很好没错也确实认识了很多很好的伙伴,但是……”

 

“啊!学妹!是一年级的学妹吧?”

“嗯,我是……对不起!学长!我似乎走神了没注意到你们!”

真糟糕啊,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了,

少女立刻想要道歉,却被刚刚那个声音的来源打断了,

“嘻嘻!别紧张嘛!这里是篮球队的招新区域哦!”

坂上绘梨抬起头,这才看清楚这个声音的主人,一个板寸头的男生,

 

“诚凛篮球队!一个你来了绝对不会后悔的地方!这里欢迎各种有志加入的新人们哦!尤其是像你这样可爱又纯真的女孩!哦对了学妹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啊,抱歉忘了做自我介绍了,我叫坂上绘梨,是今年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请学长多多指教”

“啊啊啊!学妹和我打招呼了!居然被叫做学长了!啊好开心啊!”

“学长看起来很高兴呢,真是太好了”

“没什么啦没什么啦!那个我们说到哪了……哦我们队真的是超强的!在东京常年稳坐前三名的交椅!而且大家都是超级超级认真努力练习的……还有很多次去其他各个学校交流打练习赛的机会,寒暑假还可以去XX、XX地方合宿……比如去年……”

这个学长真的是太热情了,虽然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些……啰嗦,不过对我这样一个刚入学还不太熟悉环境的新生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坂上绘梨是这样想着的,

 

“喂!河原!你这家伙啰里啰嗦的可别把人家学妹听烦了啊!”

“那又怎么样,福田,如果只靠你们在那站着不行动,一个学妹也别想招进来了!”

河原轻巧的躲开了好友福田挥过来的卷纸棒,

“那个,学长……”

看着开始打闹起来的画面,坂上有些措手不及,

“真是的!就是因为福田前辈,河原前辈这么瞎闹腾,才害得前两个学妹吓跑了”

一个二年级模样的男生看起来颇为无奈的叹着气,

 

“你个有女朋友的脱单家伙没资格这么说!”“好歹我们也是单身狗学长啊!”

“啊喂喂!前辈们,你们不要打山口君啊!”

“我们真的是在招新部员而不是在趁机找机会脱单么……”

“福田君,河原君,请不要忘记我们这次的目的哦”

“呜哇啊啊啊啊啊你又来了黑子别吓我们啊!”

 

“呃……”

一直在一边旁观的少女显得更加局促了,她很不安的抓紧了衣角,

“你好”

一个平静的声音突然飘了过来,

 

“学长好……啊!”

明明刚才眼前还没人的,怎么突然就……这个学长,他,他什么时候来的?

坂上绘梨摸着有些被吓到的胸口,

“我从刚才就一直在这里了,虽然这并非我本意,但还是要对被我吓到的学妹说声十分抱歉。”

“啊!哪里哪里!是我太大惊小怪了,学长!”

少女慌忙摆手表示自己并不在意,也趁此机会好好打量了下眼前这个学长,

个子比起其他学长来说并不算高,大而圆的双眼和短发一样是天蓝色,看起来很清新很舒服,皮肤较之一般的运动型男生来说有些偏白,体型目测也不是特别强壮,

但不知为何,看起来无神平静眼神却透露出丝毫不输给他们的气势,

不要光凭第一印象就下结论,更何况还是高自己年级的学长。

 

“总之,先做下自我介绍吧。我叫黑子哲也,现就读于诚凛高中三年级,是现任篮球队的副队长。”

“黑子学长好,我叫坂上绘梨,是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

“真是个好名字呢。”

黑子浅浅的笑着,

“那么,坂上桑,欢迎你加入我们诚凛篮球队,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十分平静礼貌的语气,外加一个完美的标准45度鞠躬,彬彬有礼地让少女很是受宠若惊,

“啊!黑子学长你太客气了!那,请学长多多指教!”

少女立刻学着黑子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回应着。

“说起来,黑子学长,我加入进来后是要做什么?”

“原来坂上桑还不知道么?”黑子的语气稍稍有些讶异,

“呃……因为有个学长特别热情的拉我来这里,于是就……他说了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但……的确没告诉过我让我加进来做什么”

少女点着手指,仔细的回忆起刚刚的情形,

“坂上桑说的学长,是留着板寸头么?”

“是的,黑子学长,有什么问题么?”

 

“果然……”

黑子意料之中的叹了口气,随后转身看向某个人,

“河原君,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对新人抓不住重点老是说废话……”

“可是黑子,我这不也是想拉新人来嘛!”

 

“最起码应该让坂上桑了解下她要做什么啊……”

“不过没关系,如果坂上桑有兴趣的话,可以先填写下入部申请表,等正式在体育馆报道后我们再安排”

黑子慢慢从桌子内掏出一张空白的申请表,又拿出一只新的笔递给少女,

“嗯,好的”

少女接过笔,仔细填好了上面需要的所有信息,

 

“队内还有一些人忙着在其他地方招揽新人,所以没都集中在这里,还望见谅。不过坂上桑很快都会认识他们的”

“嗯!好的,我会按照通知的时间地点准时报到的。”

“那么,学长们,到时候再见啦!”

少女兴奋的点着头,她捋了捋有些凌乱的齐刘海,扎低的双马尾在头部的晃动下显得活泼可爱,

 

“果然,一年级真是好啊……”

“你那跟老头子一样的语气还真像是木吉前辈啊!”

“你不也一样,看到学妹两个眼睛一下子就直了!”

 

学长们的争吵声随着自己离开的脚步而越来越轻,但少女内心的满足感却是与之相反愈加充实,

“不管怎样,选社团的工作开展的也很顺利!真的是太好了。”

 

“哎?你居然加入了篮球队?!”

第二天午间吃便当时,好友结夏的表情像是遇到了彗星撞地球一样,

“虽然和我以前加入的社团很不一样,不过感觉还是不错啦,学长们也很热心”

“再说,结夏酱不是也跟我说过,我们学校的篮球队实力很强么?”

“是这样没错啦!可这种运动类……你完全是外行啊,你进去后要怎么做”

“我也不知道,不过我可以学呀。只要我认真坚持下去,总会有入门的那一天呀”

“你啊,还真是……”

市川结夏笑着摇摇头,随后,举起手中的汽水:

“祝你在篮球队一切顺利!也祝我们高中生活更精彩!”

“嗯!”

坂上绘梨同样微笑的举起手中的热茶,

午间的阳光撒在两个少女身上,暖洋洋的。

 

“真棒,诚凛篮球队厉害的学长学姐真的好多啊!”

这是少女坂上绘梨见到队内其他成员后的感觉,

教练相田丽子学姐居然是在读的大学生,而且同样是诚凛毕业的,从球队成立开始就担任教练一职,

二年级的加藤绫乃学姐好有魄力,就算是三年级的学长看起来也很听她的有时候还很怕她。

原来给我安排的工作跟绫乃学姐一样……球队经理么,那我要加油了!

少女握紧了自己手中的笔记本,

 

“我都准备好了!”

哦,还有随时随地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精力的火神学长,

“多余的话我就不多说了”相田学姐合上新加入队员的资料笔记,

“请新队员把衣服脱了”

 

“啥啥啥啥啥?!”

“!”

呃……原来训练篮球是需要这么做的么?

坂上绘梨和其他一年级队员一样,一脸诧异,

二三年级的学长们似乎都见怪不怪了?有几个似乎还在憋笑?

不过既然教练都这么说了,那还是照做吧。

 

“坂上同学,你跟我来”

“啊……哦……好的!”

少女立刻小跑跟在丽子的后面,

呃……为什么让我看男生的上半身啊……

丽子立刻看穿了这个新人的难为情,随后用十分淡定的语气陈述着:

“观察他们的身体,是得到新人们每项身体数据一个重要来源。有了准确的数据,就能确定他们的成长潜力和今后的培养方向,这对一名合格的教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力。”

“例如……”

丽子随意指了指其中一个一年级生,

“你的肌肉力量偏弱,经常会在第三节的时候出现体力不支的问题”

“啊……是的……”

被说中的那个新生目瞪口呆,

 

“好厉害!可是,我只是个经理,又为什么……”

“坂上同学这么说就大错特错了”

丽子有些严肃的打断了少女的话,

“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球队经理,只做好递毛巾端水扫除的后勤工作是远远不够的”

“协助教练和队长,观察每个队员的特点,发现问题及时汇报,这些同样是你所必须要做的”

“你要有足够的能力,成为我和降旗君,和球队内最强的支柱才可以”

“不过没关系,谁都是从零开始的。我会让加藤来带你,你同样可以多向她学习”

“是,我知道了。”

少女立刻站直腰身,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起来。

“很好!”

丽子十分满意的点了点头。

 

“那么,大家,开始今天一天的训练吧!”

发出拍手的号令,队员们在降旗牵头的跑步声中开始了今天的日常社团活动。

 

哦对了,差点忘了,每个运动部活都会有一个必不可缺少的,整个球队的核心,

“非常感谢一年级生们能加入到诚凛篮球队。我是球队的队长降旗光树,目前在读三年级。其实也是刚担任队长不久啦,如果有做的不周到不对的地方大家都可以指出来,我都会虚心听取。”

看样子,这个人就是篮球队长了……

该说什么呢,普通的棕色碎短发棕色的眼睛,其实整体上看并不出众,

刚刚看气势和身形,我原以为火神学长才是队长呢,想不到……

 

当然,这只是因为和火神学长对比的缘故。

降旗学长实际上是个实力相当强劲的球员,从他和其他三年级成员配合与一二年级打练习赛的时候就发现了。

 

虽然不是太懂篮球规则,但坂上绘梨也看得出来,整个比赛的确都是火神学长跟黑子学长永远冲在最前面,高速传球配合跳跃灌篮十分震撼人,

但是,让他们从始至终在恰当的时间拿到球去做配合的,是一直观察周围没怎么得分的降旗学长。

如果不是降旗学长的传球,他们的得分肯定会比现在要少很多。

 

篮球不仅仅只有把球投进篮筐这么简单,而是五个人有各种各样的职位,

这五个人相互配合,相互激励,完美默契的组成一个团体,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出每个人最大的实力。

大前锋,小前锋,中锋,得分控卫,控球后卫,

这是篮球员的基本职位,但有些人又不会仅限于某一职位的条条框框。

 

“不过,篮球的确是个十分精彩的运动呢。”

心中不断背诵着加藤绫乃教给她的一些规则和常识,诚凛篮球队新任经理坂上绘梨,正式开启了她的高中生活。

 

 

第二章

 

不知不觉中,诚凛一年级新生坂上绘梨,已经在篮球队度过几个月了。

和同龄人,学长学姐们越来越熟悉,她虽然依旧是温柔耐心的尊敬每一个人,却不再像当初一样有些胆小和怯懦。

队内的所有人,同样非常喜欢这个十分努力,无论何时都没有怨言,默默为大家付出打点一切,微笑起来很好看的经理学妹。

 

“绘梨酱越看越可爱啊!比绫乃那个魔鬼头要温柔多了!”

“就是就是!啊!诚凛篮球队队员们的春天终于要来了么!”

 

“哦呵呵~~~今井君和吉川君,你们在说什么呢?”

一阵清脆的女声打断了某两个二年级队员的“想入非非”结界。

 

“啊啊啊!加藤同学!”

“我们什么都没说真的真的!今天请务必不要告诉教练给我们加训了啊!”

 

“哈哈”

正巧路过的坂上绘梨被这一幕逗笑了,

“真的十分感谢学长们这么夸我,但绫乃学姐也有很多她独特的优点呀。”

“总之,绫乃学姐,学长们也只是开开玩笑罢了,你别在意”

 

“真是……”

加藤摇了摇头,看向少女的目光中也柔和了不少,

“你这丫头,想太多啦。给他们加训是我和教练几经商量后才决定的,完全是队伍需要。”

“嗯,只要学姐不生气就好!”

“我没在生气啦”

加藤理了下碎短发,轻拍了下少女的后背,

 

“倒是你,最近的进步真的很大啊。已经能配合我找出每个球员近期的缺点,补充教练的训练计划”

“不错,继续加油呀!”

 

“是。”

少女十分开心的鞠了一躬,脸颊由于兴奋而染上了些微淡红色。

“我会努力的。”

 

“那么,绘梨酱!你来帮学长看看最近还需要怎么改进么?”

“请停止这种假公济私的行为,男生们!”

加藤微笑着挥手,将一本笔记本扔到了这两个队员面前,

“你们需要的数据都写在这里了,回去后可以慢慢看哦”

 

“啊啊救命!” “真的要死了!”

这是二年级某两位学长们内心最真挚的的哀嚎声

“加藤同学,麻烦你过来一下”

刚刚基础训练完毕的降旗擦着头上的汗走了过来,

“哦,好的,学长”

加藤立刻从背包内掏出了某本训练笔记本,拿到降旗面前一起翻阅着,时不时还用笔在上面画着些什么。

 

“真好呢,降旗学长和加藤学姐的配合。”

“相田学姐由于学业的关系不能每天都过来,所以他们相当于又做了半个教练的工作”

“我也要尽快了,要让自己能帮得上学长和学姐的忙才可以。”

少女暗自在给自己鼓气,继续打起十分精力,仔细观察体育馆内跑步中队员们的步伐变化。

 

又是日常的一天,

“哈啊~~~~”

走到教室时,坂上绘梨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你最近可真是拼命”

坐在后桌的好友结夏忍不住吐槽,

“一定又是看那个什么球员数据好几天没好好睡了吧,老实交代!”

“嗯,是啊……每个队员的身体条件都各种不同,要全都彻底吃透可真不简单……”

“就算这样也没必要弄到牺牲自己的睡眠时间啊……”

结夏很是不解的嘟囔着,

 

“我还从来没看到过你对什么事这么投入过呢,篮球什么的,真的有那么好玩么?”

“嗯,很有意思的运动呢”

绘梨像是想到了什么,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起来,

“如果要说的话,就跟结夏酱你喜欢画画的心情一样呢”

 

“是这样么?”

提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结夏总算是有些理解好友的心情了,

“可是,你又不是正式队员,再怎么努力也只能在一边围观,并不能亲自摸着球在场上奔跑,这样也没关系么?”

“就跟不让我拿笔自己画似的”

 

“没关系”

少女重新解开发圈,再次梳理好了平日那个低垂双马尾的发型,

“每个人在球队里都是不可或缺的,只要能做一些微小的贡献,那就有意义了”

“好吧,无论如何别太累着自己了啊”

对于好友的坚持,结夏笑着叹了口气,

看来,高中生活真的改变了她不少呢。

 

 

“今天也同样收获满满,真的是太好了”

坂上绘梨捧着记满了各类数据的笔记推开一家M记的大门,

“啊,都已经这么晚了,要赶紧回家才是”

少女匆匆的迈着步子,直至路过了某个街边篮球场。

 

“嗯?好像有人在这里练球?看背影总觉得很熟悉……”

好奇心驱使着少女一步一步走了过去,

 

那个少年根本没发现自己,一如既往的认真双手交叉运球,

随后,迈开步伐,就像是假想眼前有敌人一样,连续过掉了三次,

最终,利落的进入篮下禁区,将球投入篮筐,一次命中。

 

“好棒!”

少女忍不住鼓起了掌,

“啊,谢谢。”

少年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转过身,

 

“坂上同学,你怎么在这里?”

“降旗学长?”

异口同声的少男音与少女音,

“啊,我有整理队员们近期训练的成果笔记,不知不觉在M记坐得太久了就……”

少女有些不好意思的道出了实话,

 

“我也是一样,本来只是想着再练习几次投篮就回家的,没想到……”

“降旗学长真的很认真呢”

坂上轻轻点头,毫不掩饰自己对这个人的肯定,

“明明都已经是个实力数一数二的控球后卫了,却还是那么谦逊谨慎。即使是对我们这样的新人也丝毫没有架子”

“降旗学长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所以,你接替已毕业的日向学长做这个队长,大家都很赞成,也十分信任和追随你”

 

“啊,虽说你们这么肯定我,我很高兴,不过你们也太夸张啦!”

降旗光树放下手中的篮球,收敛起了日常的笑容,神情间不知不觉开始变得十分认真,

“作为球队的队长,是不能有任何自满和骄傲的情绪的,”

“我之所以能成为队长,正是因为大家的信任与支持”

“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所以,我才要更加努力,让自己有这个能力,承担起带领大家走向胜利的责任”

 

在球场边微弱灯光的照射下,面前这个并不算高大的少年,脚下的影子却被拉到了很长,

坂上绘梨觉得自己从这一刻开始,真正理解了诚凛这个队伍的意义,

 

“我们是一个整体,当然也离不开加藤同学和你的支持。”

“你最近做的努力,大家同样都看在眼里”

“认真拼命去做的确没错,但真的没必要让自己过分劳累”

“正好,今天碰巧看到你了,那么……”

少年清了下嗓子,慢慢走到少女面前,

 

“坂上同学,这段时间,辛苦了”

“谢谢你为诚凛,为大家做的一切”

少年真诚而轻轻的一笑,似乎有某种不知名的魔力,让少女之前的各种疲惫一扫而空。

 

“降旗学长!”

“我会继续加油的!”

“天色不早了,学长也别太累着自己哦。”

“早点回家吧~”

 

“嗯,好”

少年拾起脚下的篮球,棕色的目光轻轻地从少女身旁扫过,

少女微笑着挥了挥手,浅鞠一躬,

目送降旗光树的身影,一点一点汇入进街边五光十色的光晕中。

 

“降旗学长,果然是个很了不得的人呢”

少女对着少年刚刚投进的篮筐,喃喃自语。

 

第三章

 

青春的美好之处,就在于它可以尽情的绽放,尽情的挥洒,

不用考虑任何的阻碍与磨难,

因为,这些终究会变成被攻克的堡垒,化作日后缅怀时一段宝贵的回忆深深植入在我们的脑海中。

 

“绫乃学姐,三个一年级大前锋组合的数据我已经整理完毕了”

“丽子学姐,我的意见是先给山口学长做几组步伐测试”

“黑子学长,这是你跟火神学长接下来一个星期的配合训练菜单”

“火神学长,好厉害!你目前的最高纪录是一分钟吃下100个芝士汉堡?!”

“福田学长,河原学长,我给你们准备了运动饮料,休息下再训练吧”

 

“降旗学长。”

看到来人后,坂上有些兴奋的挥了挥手,

“我已经把能想到的所有篮球队员的常用药品备足了,如果还有遗漏请务必第一时间和我说,我再去买。”

 

“辛苦了,坂上同学”

降旗立刻跟随者坂上走到了其中一处库房内,开始清点所有的药品备货量,

“已经很不错了,甚至有些我都没想到的你都准备好了”

降旗光树掏出钥匙,锁上库房大门,期间还不忘真诚的鼓励着这个学妹,

 

“怪不得教练总是夸你,一二年级队员一提到你就各种满血复活的样子”

“你现在可真是大家每次训练,比赛必须要装备的强力保证啊”

“啊……降旗学长,你是不是太……”

被人这么毫不掩饰的夸赞,少女很是不好意思,

“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仅此而已。”

 

“就算是这样,你做的也很棒了”

“至少,比起刚来时连篮球基本规则都不熟悉的你,已经进步多了,不是么”

 

“降旗学长,真的很擅长鼓励人呢”

“有你在,大家就一定会干劲满满的训练和比赛”

“大家一定都是这么认为的!”

 

“哈哈,看起来的确如此”

“不过呢”

少年转过头,视线缓缓落在认真训练着的其他队员上,

“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能打篮球,能加入诚凛,真的是太好了”

声线是坂上绘梨头一次听到的,温柔平静下特有的沉稳。

 

“我也一样”

“原本是偶然被拉进来的,没想到……”

“虽然已经说过好几次了,不过我还是要说”

 

“真的超喜欢篮球队的大家啊!”

“当然,也包括降旗学长在内”

少女握紧双拳,似乎要把自己的内心的想法,通通都传递给对面的人,

清澈却又坚定不已的眼神,让降旗一度觉得有些恍惚,

真的有几分像啊,

 

有她在,相信诚凛一定会在夏季赛,冬季杯中更进一步的。

 

“我们一起加油吧,坂上同学”

看似平静的语气,代表的却是一种无言的信任,

坂上绘梨立刻读懂了这个意思,

 

“嗯”

少女轻轻地点了点头,齐刘海也随之垂下来,挡住了少女的双眸,

 

“坂上桑?坂上桑?”

“嗯……啊,黑子学长,怎么了么?”

少女有些不解的,看向不知何时走到自己旁边的黑子哲也,

 

“你还好么?”

黑子脸上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无波澜,让人摸不透他的想法,

“?黑子学长为什么这么问?”

很显然,这个疑问让坂上更是困惑了,

黑子却只是眨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平视着旁边的学妹。

 

“没什么,加藤桑有事找你,快点过去吧”

“嗯,我知道了,谢谢黑子学长提醒”

少女淡淡的笑着表示感谢,浅鞠躬后便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到加藤和丽子那边。

 

“……”

黑子哲也目送她的背影,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第四章

 

“你这家伙……最近有些怪怪的……”

结夏抱着双臂,一副死鱼眼的样子看着对面的好友,

“结夏酱,你又怎么了啊”

对此早已见怪不怪的绘梨只是无奈的摇摇头,

 

“但又说不好哪里不对……嗯……”

 

“嘛,你想多了而已,真是的”

“等我一下,我先去图书馆还完书,再和你一起回去”

“哦……早去早回!”

结夏打着哈欠挥挥手,

 

“慢着。”

在她旁边坐着的,绘梨跟结夏在高中新认识的好友之一,名叫松崎海的女孩子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

“她最近去图书馆的次数似乎有些多啊,这算不算是你说的不对劲呢?”

“这没什么吧,我听阿彻说,篮球队最近有好多集训,作为经理的她经常去借一些和篮球比赛,篮球训练相关的书也很正常啊”

 

“话是这么说没错”

其他的两个女生点了点头,

“不过……”

“能不能别动不动把你男朋友挂在嘴边啊我们都还是单身呢冬美同学!”

 

“啊抱歉抱歉”

被点到名的这位,绘梨跟结夏在高中新认识的好友之二,名叫原田冬美的女生有些羞涩的点了点下巴,

“一点诚意都没有……”

理所当然的遭到了另外两个好友的鄙视眼。

“不过,她可真是拼命啊”

结夏伸了个懒腰,

“就像是为了谁要赌上自己的一切一样,怎么感觉跟看漫画一样”

 

“这就是运动的魅力吧,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有时候看阿彻努力的训练,和我说篮球的事情时的眼神,那种发自内心的热情真的很打动人”

原田冬美轻轻地将双手放在胸口,柔和的话语描绘着记忆中那一幕幕的情形。

“总之,这次我们要等她三十分钟呢还是四十分钟呢?”

松崎海看了看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过了一会儿,校门口不出意外的出现了一个人影。

“抱歉让大家久等啦!”

坂上绘梨喘着气,试图缓解由于过度奔跑带来的疲劳感。

“三十五分钟,嗯还算是正常范围”

松崎海再次掏出手机,核对着自己的推测。

 

“降旗君”

黑子一边做着借出登记,一边询问着同样是图书管理员的降旗,

“?怎么了么黑子?”

“坂上桑最近来这里借书的次数变多了呢”

 

“嗯,是啊。”

“因为快比赛了的关系吧。她最近一直在研究如何给大家做更个性化的训练方案,所以经常会借这方面的书”

“只有这些书?”

“倒也不是。她有时候还会借一些文学作品和家政方面的。女孩子么,有这方面的喜好也正常”

降旗自然的接着话,并没注意到黑子看向他的天蓝色眼神中细微的变化,

“说的也是”

黑子没再问下去,

只不过,他在和降旗一起整理书架的时候,盯着某些书的时间长了些。

 

第五章

 

“坂上同学,这道题的答案是C”

“嗯,看来我做对了,谢谢降旗学长。”

“不客气,能帮得上忙真的太好了”

降旗拍着胸脯,放心的舒了口气。

 

“那么,今天的补习计划就到这里吧,明天训练后接着到这家M记,可以么”

“没问题,降旗学长”

少女仔细的收拾好课本、笔记和草稿纸后,对着降旗光树笑的十分甜美,

“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的生物成绩很差……偶然听黑子学长说你的生物学的很好,所以……”

 

自己看到新一轮测试的成绩数字的绝望,鼓起勇气询问降旗学长时的不安,得到爽快回应后掩藏不住的窃喜,

每当回想起这从地狱拉到天堂时的感觉,坂上绘梨就觉得宛如吃了糖果一般,带着丝丝甜蜜。

 

“是黑子说的啊,难怪呢,哈哈。不过没关系啦,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只要我能帮的上你的,我一定会尽全力。”

降旗光树对旁边的学妹一一回应,依然是一如既往地标志性笑容。

 

“谁让成绩不合格的人会被迫参加学校的补习,没办法在篮球队集训呢”

“为了不耽误大家,为了能配合好丽子学姐和绫乃学姐,就算是再困难,我也要攻克这个最薄弱的地方。”

“坂上同学能这么想,那就太好了,我也能更加放心了”

 

“降旗学长在担心我?”

少女目视着街边的灯光与人潮,不紧不慢的说道,

“是啊”

少年毫不掩饰的对着少女笑了笑,

“坂上同学总是在拼尽全力,连教练最近都开始禁止你给自己增加工作量了呢”

“啊……可是……”

“看到大家这么努力,我……”

“丽子学姐和绫乃学姐都那么聪明,不像我……”

 

“有一点,我希望坂上同学你一定要记住”

降旗光树缓慢的将视线转到少女身上,神情认真地注视少女的眼睛,

“坂上同学就是坂上同学,你有你自己独特的闪光点”

“这是谁也夺不走的”

“你没有必要刻意去做成谁的样子”

 

“只要,你尽力了,不后悔,那就可以”

“降旗学长……”

少女有些怔愣的看着对方,

 

“啊……我刚刚是不是太得意忘形了,抱歉啊坂上同学!”

后知后觉的降旗光树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学妹面前说了什么话,顿时又回归到日常插科打诨毫无威严的模式,

 

“不会”

坂上绘梨却轻轻的摇了摇头,看向降旗光树的眼神里,似乎散发着某种不明言喻的光芒,

“降旗学长的话,我会一直好好收藏的。”

少女的情绪随着这句话顿时又活泼了起来,

 

“还有……”

“嗯?怎么了”

“降旗学长,你刚刚答应过我,能帮得上我的事情一定会尽全力,对吧?”

“是的,没错。坂上同学这么说的意思,是还要我帮什么?”

 

“确实……还有一些……”

少女有些为难的抿着双唇,欲言又止,

“没关系,说吧。”

简单的几个字,却轻易地撬开了少女的心锁。

“我还有门功课……一直都学不好”

“分别是数学,化学……”

“本想着别麻烦降旗学长找其他人的……可是……”

“还真是巧了,我虽然成绩不像教练当时那么拔尖,不过教你合格还是可以的”

降旗自信满满的拍着胸脯鼓励着坂上,

 

“真的可以么?学长?”

少女的眼神突然亮了好几度,神情是不同于往日矜持的兴奋,

“没问题,你把你遇到的问题用手机发给我,我看完后给你做一个最适合你的补习方案”

“太谢谢了,降旗学长!”

“哈哈哈,你看起来似乎很高兴啊”

“那是当然的了”

少女的脸色突然一变,很是调皮的冲着降旗光树眨了眨眼睛:

 

“因为这是双赢嘛!”

“哦?什么意思?”降旗的好奇心瞬间被吊了起来,

“就是字面意思嘛!降旗学长帮我补习生物、数学和化学。相应的,我也会给降旗学长补习英语和世界史的哦~”

 

“啊……坂上同学为什么……”

降旗目瞪口呆,自己这两科的确学的很吃力,可是并没告诉……

“不是黑子学长或火神学长他们告诉我的哦~”

少女仿佛看穿了少年的心思,立刻接起了话。

“不,我并不是……”

 

“好了啦!是我自己发现的!”

“在收集诚凛每个队员的资料时,有从丽子学姐那看到过学长近期的成绩单”

“最近你在训练休息讲电话时也提到过什么英语这种事,再加上你当时皱眉头的表情”

“很容易就猜到了啦,别忘了我可是丽子学姐跟绫乃学姐培养起来的经理哦~”

“别想太多,就当是互相帮助吧。这可是诚凛的优良传统啊,不是么?”

 

“嗯,你说的的确也有道理”

降旗光树在短暂沉默之后,终于点头应允,

“那就拜托你了,坂上同学”

“是!”

少女立刻答应了下来,对着少年展露出有史以来最甜美最灿烂的笑容,

在五光十色的灯光映衬下,恍惚的似乎有些不真实,

 

“那么,给!”

少女的手中不知何时多了两根冰棍,

“嗯?这个……?”

“当然是便利店常见的那种可以掰开的冰棍啊,学长不会没吃过吧?”

“那倒没,只是有点奇怪,坂上同学为什么突然要给我这个”

“因为好吃的要和尊敬的学长一起分享啊”

少女十分自然地咬了口左手边的冰棍,接着把右手那根完好的递给降旗,

 

和黑子福田他们也是这样,经常放了学就随手买冰棍吃呢,

回忆以前的时光让少年露出了怀念的表情,

连带着,接过学妹手中的冰棍时,表情变得跟刚才都不一样了。

 

这是坂上绘梨再一次看到降旗光树不同于球场上的一面,

“谢谢你,坂上同学”

“啊……不……不用谢,学长”

不知为何,少女的舌头突然就有些打结,

 

虽然,她早就知道了……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

果然还是……

 

“降旗学长,真的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啊!”

降旗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弄得有些懵,

 

“对诚凛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关心,队员有任何的微妙变化都能注意到”

“不仅时常鼓励那些练不好的新生,就连打扫这种杂七杂八的工作……都是亲自带头从不指使学弟学妹们”

“但是,一旦站在比赛场上,就会立刻变成我们所认识的队长”

“无论对手的实力有多强,降旗学长都会毫不畏惧的站在他们面前。”

“能准确迅速的看出对手的破绽,随后毫不犹豫的逐一攻破”

“带动黑子学长他们,让整个队伍都气势高涨,却毫不激进”

“从比赛开始到结束,降旗学长都很好的掌控着整个队伍,用自己的才能让每个上场的队友都发挥出最耀眼的光芒”

“我看到过,我看到过学长你投远距离射篮时的练习。但你还是把得分的机会让给了二年级的学长们甚至是一年级新生”

“一场比赛过后,大家看到的是火神学长,黑子学长他们的活跃”

“我却觉得,降旗学长才是默默扛起着整个队伍的支柱”

少女越说,越觉得自己的内心变得沉甸甸,原本柔和的语气渐渐开始情不自禁,

 

“你付出的,比任何人都要多”

“所以,你有资格,也一定会……在夏季赛、冬季杯中绽放出降旗学长才会有的光芒!”

“我,不仅仅要支持诚凛的大家。”

“也一定会做降旗学长最强有力的后盾,和你一起,见证这个时刻的到来!”

 

“……”

少女的这一番话,让降旗光树的心中掀起了前所未有的波澜,

他第一次,对面前这个少女,有了些不一样的情绪。

 

最开始,他对她,像对其他新生一样关注着,照顾着。

他看到她的胆小,她的犹豫,她的怯懦,她的自卑,

那个怯生生的,打量自己的目光,

真的和当初的自己,一模一样啊……

他注意到她的努力,她的付出,她微笑着说“只要能为球队做一点点贡献就好”,却又在私下拼命画分析图,不甘心赶不上教练和加藤同学的进度。

他留意到她为了争取场地和其他社团的各种人交涉,被别的高年级学生骂或欺负时由当初的忍着泪水拼命道歉到勇敢的回击,

他推开体育馆虚掩的门,看到随便拉着外套就睡在椅子上的她,从略不自然的走步中看穿她黑色长袜下掩盖的膝盖伤,在自己的计划帮到丽子时开心的笑着如盛开的樱花一样漂亮,

 

永远都是这样,对任何人都是轻轻点头附带甜美的微笑,轻柔的声音问好,

她说他是最善解人意,最会为他人着想的学长,

可是他却认为,她才是那个内心最纯粹,最善良的女孩,如水晶一样透明,

 

这样的一个她,

让他忍不住在训练的时候多留意了她几眼,

让他在她来图书馆借书的时候,向她推荐几本自己很喜欢的书,

让他在听到她认真讲述完读书心得的时候,情不自禁的拍了几下她的后背以示鼓励,

她有自己过去的影子,却比过去的自己更加上进,进步的更加迅速,

再平凡不起眼的女孩,也会因为努力奋进而开始变得耀眼,

更何况,她的天赋还不算差,

现在的她,在对身体能力分析,投球速度和力度等方面已经能形成自己的独家优势了,

就连自己的一些训练计划和教新生投球距离上,都请教过她呢,虽然她一开始明显是被吓到了还一直鞠躬道歉。

 

她还是和刚加入诚凛时一样,额头留着有些碎的齐刘海,喜欢将浅棕色的长发梳成两个低垂的双辫,

她的个头并不高,最多刚刚160厘米,不过诚凛的裙装校服却恰好衬托出她的可爱,

她的眼睛虽然并不漂亮,也没有长睫毛,但却十分有神,似乎很有灵气,

 

而她,现在,在自己面前,用那双灵气十足的眼睛深深地看着自己,

她很憧憬自己,自己是她的榜样,她的骄傲,

不得不说,这种感觉,让一个不到18岁的高中少年十分受用,

 

“降旗学长?降旗学长?”

“啊!坂上同学,怎么了么?”

少年这才从无尽的恍惚中回到了现实,

“没什么,只不过看降旗学长从刚才开始就似乎有些不对劲,有些担心”

 

“对不起……”

降旗握着口袋里的手机,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和愧疚……

 

“学长不用向我道歉”

少女轻轻地闭上眼,摇了摇头,

“如果我刚才的话给降旗学长造成困扰了,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

少女睁开眼,语气坦然的和刚才仿佛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不,坂上同学没有做错什么,真的”

降旗立刻解释了起来,语气有些慌张,

“如果说有什么触动的话……”

“正相反,你刚刚的那些话,才是真的击中了我的内心”

“没想到你会这么鼓励我,我……真的很感动……”

 

“真的?”

少女的眼神终于起了些许波澜,但很显然还是有意识地克制,

“是真的……”

少年深呼气了一口气,仔细斟酌着用词,

 

“我,从没有被人这么对待过”

“一直以来,都是我在开导别人,鼓励别人,虽然我自己就是个普通人并没太多人找过我”

“你和以前的我,真的很像……”

“所以,看到你有这样的进步,我比诚凛的其他人还要为你高兴”

“被你这么看待,我其实还有些受宠若惊。”

“我本来以为,经过篮球队各种磨炼,作为队长的我,已经能够游刃有余处理大多数问题了”

“可是,坂上同学却让我,久违的再一次有了些许动摇”

 

“别担心”

看着欲言又止的少女,少年立刻秒懂的做了个打断手势,

“这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有你在旁边不断地激励,我会让自己努力做的更好,就像你一样”

“这也是相互的啊,队长和经理,本来就不应是完全分开的,对吧?”

 

“是的呢”

少女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眉眼弯弯,如同这个年龄的大多数少女一样,

等待许久的花苞,终于要绽放了。

 

“那么,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降旗学长”

“嗯,坂上同学”

“明天见,学长”

“好”

朝着学妹的背影挥了挥手,降旗转身回到反方向的家那边,

后辈突破了她的自我否定,变得更加积极有活力,这真是太好了,

降旗光树为自己做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愉快。

 

第六章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

降旗光树觉得,队内的一年级经理,

哦也就是学妹坂上绘梨,最近好长一段时间对自己似乎特别上心,

为什么是“似乎”呢?

因为降旗自己也有点拿不准。

 

她问自己的问题的确变多了,从球队训练队员培养约练习赛等方面逐渐变成了自己的喜好休息日做什么等无关篮球的方面,但也最多停留在问问的层面,并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她来过自己的班级好几次,都是送书或者是笔记本一类的资料,偶尔也会有一些新文具,但也就是这些东西了,并没有什么少女手制礼物。文具倒是很实用,恰好自己的签字笔墨水用光了。

她拿着便当说学了些新手艺想让自己当第一个试吃的,不过她同时也给篮球队的其他人都做了一份。

她在周末给自己打电话约在书店见面,到了后却发现她同时还带了她的几个好朋友过来。

这种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

 

她没做什么让自己意识里警铃大响的举动,也没给自己造成什么大的困扰,

所以就由她吧,

降旗光树摇了摇头,试图让这些思绪从自己的脑海中晃出,

 

“降旗君,该去体育馆了”

“阿降,快一点啦!”

“好,我知道了,大家等我一下”

在火神福田等人推推嚷嚷之下,降旗光树又开始了他作为队长的新一天篮球生活,

降旗光树不是那种过分让一件事纠结自己很久的人,自然就把这些东西暂时抛到脑后,

粗神经的四个三年级少年自动忽略了旁边某个低存在感的天蓝发色的少年,

 

“那么,大家先做基础训练,随后两人一组,进行一对一练习十五分钟”

下达完指示后,降旗拿着篮球认真投入了训练,

 

“……”

“喂!黑子,你呆在那里干什么啦!”

火神忍不住拍了下黑子的后脑勺,

“很痛的,火神君”

然后成功收获了对方打在自己腰上的手刀一枚,

 

“你这家伙……搞什么啊”

火神不满地碎碎念看向自家的男朋友,

“你最近好像总容易在训练的时候掉线,我可是为你好,要是让教练发现了……咱俩都得一起受罚跑圈!”

“没办法啊,谁让火神君是我的光,我们是一体的呢”

黑子慢慢悠悠的眨着眼睛看向火神,成功惹得对方的脸很快变成了和头发颜色一样的火红色,

“别在这个时候给我说羞耻的话啊喂!”

“……”

“喂!真是的说你你还不信,你看这不又……”

看到对方似乎依旧站在一边没反应,火神忍不住伸手又推了推黑子的肩膀,

“到底在看什么啊……”

火神抓抓脑袋,下意识的顺着黑子眼神的方向,

结果,他看到了某个画面。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某个人接过了经理递过来的毛巾和水,开心的聊了两句而已,

只是,这两个当事人是……

“黑子你就是在看阿降?他怎么了啊?”

“不过是和那个谁……哦叫坂上的学妹说话么……”

“火神君果然是笨蛋”

黑子终于有反应的叹了口气,

 

“喂!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火神不满地嚷嚷了起来,在成功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后……

在一片调笑声抱怨声鄙视声声声不息之后,

获得了临时赶过来监督训练的丽子的特别菜单:每人罚做青蛙跳一百下。

 

“大家辛苦啦!”

“拜拜!”

“再见,绘梨酱~~~”

 

坂上绘梨收拾好体育馆内最后一个器材,利落的锁了门,背起书包准备回家。

就在这个时候,口袋内的手机响了。

 

“嗯?有新消息?”

少女点开屏幕,上面显示的是一个不太熟悉的名字,

严格上也不能这么说,甚至这样还很失礼,

毕竟对方是自己的学长。

 

“From 黑子学长:

首先道个歉,恕我冒昧没有提前打招呼就给坂上同学发信息。

不过,有些重要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想和坂上同学说一说。

所以,坂上同学若是有空的话,还请今晚6点在诚凛经常聚会的那家M记里等我。”

虽然自己也很尊敬也很喜欢黑子学长没错,

可是私下里,黑子学长并没有单独这么约过自己,而且看语气还是十分必要的事。

别是黑子学长出了什么大事啊,例如他家里……

真是的,坂上绘梨,你漫画是不是看太多了。

少女拼命的晃着脑袋,随后拨通了某个人的手机:

 

“嗯,就是这样”

“抱歉啊,降旗学长,今天不能让你给我补习数学了”

“没关系,坂上同学,谁都有临时又要紧的事,真的没关系。我不在意,倒是坂上同学赶紧把这些急事解决了才好”

“嗯,放心吧只是一点轻微的感冒,没事。”

“好的,明天见。”

按下手机屏幕红色的“终止接听”图标,降旗光树一时间有些茫然的盯着准备好的学习用具。

“突然被这么通知没事做了还真有点不适应”

 

“真是的……我竟然还习惯了这种固定的补习活动”

“不过……既然空出时间了,浪费了更不好,不如……”

像是想到了什么,少年的嘴角翘起了非常明显的弧度,

他熟练地点开手机,按下通讯录中排列第一人名的手机号,

 

“嘟——嘟——嘟——”

“喂?”

还是意料之中响三声就被接听了,果然是他的作风啊。

虽说这么一来没什么惊喜可言了,

不过,自己是男生,又怎么会在意这点芝麻小事。

 

“征十郎么?”

“嗯,是我……”

少年讲电话的神情似乎很开心。

 

与此同时,另一边,M记某个座位前。

“坂上桑,这里”

黑子朝着来人挥了挥手,

“啊,黑子学长”

坂上很快走了过来,

 

“不愧是坂上桑,现在你是除了火神君外,第二个无论何时都能找到我的人哦”

“黑子学长你过奖啦,哈哈,再说我一开始也总被你突然出现吓一跳啊”

少女很是不好意思的微低着头,

 

“不,坂上桑终究是有进步的,这一点就很好了”

“也是学长们一直在关照我啦”

 

“不辣的鸡肉汉堡一个,外加热牛奶一杯,没错吧?”

“啊,是的,黑子学长果然很体贴呢。”

看到餐盘上摆着自己在M记最喜欢吃的两样东西,少女露出了十分甜美的微笑报以感谢,

 

“黑子学长还是和以前一样只喝一杯香草奶昔啊”

撕开包装纸咬了口汉堡,少女顺便瞄了眼对方的餐盘,

“嗯,因为我最喜欢这里香草奶昔了,坂上桑也知道的”

黑子依旧不紧不慢的吸着杯子里的奶昔,

两个人就这么细嚼慢咽,食不言寝不语的吃完了各自盘子里的食物。

 

等确定双方都吃好之后,黑子这才开始了正题,

看着眼神瞬间变得完全不一样的黑子哲也(就算面部表情没什么变化,但善于抓细节情报的坂上在经过几个月的磨合以及丽子绫乃的魔鬼训练下后,能大致看出来黑子学长看似一样的脸下蕴含的不同情绪),坂上绘梨下意识的紧张了起来,

自己最近对黑子学长有哪里失礼的地方么?

 

“那么,我就开门见山了”

“坂上桑,你喜欢降旗君,对吧。”

 

“!”

还真是……上来就一记霹雳。

自从反复确认过自己的心意之后,明明已经很小心翼翼了,

没想到还是……

平静的语气里竟没有丝毫的疑惑,看样子是早就确定了,

都说黑子学长很擅长观察人类,

看来他早就观察我很久了啊。

 

坂上绘梨很快恢复了淡定的笑容,但说出口的回答却蕴含着不容置疑的肯定,

“是的。黑子学长,我喜欢他。”

 

“坂上桑很大方的承认了呢”

黑子脸上依旧是看不出起伏,但他蓝色的双眼中还是一闪而过了些许惊讶的意味,

“嗯……”

少女低着头,不安的拨弄着自己的双手,

“虽然这件事早晚会被你们知道,但还是请黑子学长不要告诉降旗学长”

“因为,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不想让学长们为此困扰”

 

“坂上桑,请放松些,你没必要这么紧张”

看出了少女窘迫的黑子,善解人意的朝着对方浅笑了下,

果然有效,

少女的表情比一开始自然多了,

“当然,这是坂上桑自己的事情,除非坂上桑同意,不然我是不会主动说出去的”

“谢谢,黑子学长”

少女的眉眼溢满了感激之情,

“我只是有点好奇,坂上桑是看上了降旗君什么方面呢?”

“啊,当然不是说降旗君不好。”

“正相反,降旗君身上有很多我们同龄人没有的美好品质,只是我想听听你的想法,仅此而已”

 

“呃……要怎么说呢……”

“其实……在降旗学长之前,我并没有喜欢过男生的经验”

“初中时,看过好友因暗恋一个学长变得又哭又笑,有的时候情绪很不稳定,但有时候却很高兴做事很有劲头。”

“虽然,我从一开始就知道她的暗恋没有结果,她比我还清楚这一点”

“我一直在开导她,安慰她走出来。虽然她是我的好朋友,我看着很不忍心,也一直觉得很困惑。”

“虽说,喜欢一个人不是轻易就能改变的”

“但,那个学长已经去了离她很远的高中,而且早就有了喜欢的女孩子。可是……她好像到现在都……”

“都没有放弃喜欢那个学长,对吧,坂上桑?”

黑子很自然的接过了话,

 

“嗯,是的”

少女默默点了点头,

“现在想想,虽然的确是出于真心去鼓励我的朋友,可我忽略了一点,那就是:我自己并没有亲身经历过一段感情”

“终究还是没办法感同身受”

“直到我……喜欢上了降旗学长……”

 

“坂上桑,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不再隐瞒了。”

黑子了然的抓住了少女的话中话,

“降旗君他,实际上……”

 

“我知道的,他有喜欢的人,对吧?”

少女的眼神沾染了一丝哀伤,但仍然利落的说出了自己心中早已得知的答案,

“嗯,是的”

黑子点了点头,

 

“别看学长们没怎么提过,但这在诚凛也算是非常有名的一件事了吧”

“出名倒谈不上,虽说降旗君喜欢的对象确实很不寻常就是了”

“只要是喜欢的人,哪怕再平凡,在自己眼里都会是独一无二,最特别的存在”

“不是么,黑子学长?”

 

“是这个道理,的确没错”

“再说,我很清楚,自己的确没法取代那个人在降旗学长心里的位置”

 

“……”

对于少女的坦诚与洞察力,黑子说不意外那绝对是假的,

只是这个接受力……

虽然自己也在经历着相同的事情,但即便是这样,

自己刚从降旗君口中得知答案时,也愣是过了好几天才完全消化呢,

不过,话可不能这么绝对啊,尤其还是在后辈面前。

 

“所以,坂上桑的意思,是?”

黑子举起手中的奶昔杯,又喝了一口,眼神趁机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对方,

“我不会,也没必要硬是把她从降旗学长的心里连根拔除”

等等……她……?

蓝发少年的手短暂停顿了下,

 

该不会……

“那可是学长的初恋啊。再说,如果没有学姐当初和学长那个第一名的约定,现在的我们也就不会在篮球队里看到降旗学长了”

“你说的,的确没错,坂上桑”

黑子迅速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耐心的倾听学妹继续要说的话,

 

“降旗学长真的很温柔,很耐心,很会关心体贴人”

“比起很多学长来说,降旗学长并不是什么非常出色有名的人”

“他虽然很棒,但总体上看还是个平凡人。不过那又怎么样,这样的降旗学长才更让人有安心感”

“更何况,我一直都觉得……”

“降旗学长,真的……很帅气,无论是什么方面”

讲到心中的那个人时,少女的脸上立刻沾染了羞涩的红晕,

 

“有的时候,还很……可爱……啊或许不应该这么形容学长但这确实是我的感受……”

好吧,似乎还有点语无伦次的捂住了脸庞,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在别人面前这么赤裸裸的解剖自己的心意,

明明都还没对降旗学长有进一步表示呢!

 

“总之,降旗学长是这么好的一个人,我又是这么喜欢他”

“尤其是他的温柔,他的笑容”

“我想尽我的全力,去守护这样的他”

“所以,我不会去做那个学姐的替代品。”

“当然,那个学姐身上有的,让降旗学长喜欢的优点,我会努力学习的”

“但,我就是我。”

“我想给学长的,是只属于我,坂上绘梨一个人的,独一无二的心意”

“这样,才有资格配得上他,不是么?”

“即使降旗学长暂时忘不掉那个学姐也没关系,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即使他对我没有那个心思也没关系,我只是,想单纯的让降旗学长,从以前的那段感情中彻底走出来”

 

“说起来,我的勇气和信心,还是降旗学长给我的呢”

“虽然他总说自己没做什么都是我自己的努力”

“但是,我自己最清楚。”

“降旗学长对我的照顾,是让我彻底摆脱过去的自卑懦弱,逐渐追赶上丽子学姐和绫乃学姐脚步的,最大的动力”

“没有试过,又怎么会知道自己行不行,对吧?黑子学长?”

 

“是的,坂上桑,你真的变得和刚来诚凛时不一样了呢”

“啊!黑子学长也这么觉得?”

少女很是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坂上桑不用觉得意外,降旗君对你的判断和评价都是非常准确的”

“我啊,总算是明白降旗君最近的心情了呢……”

黑子盯着少女充满灵气的双眸,若有所思,

“黑子学长的意思……?”

某个答案突然从少女的脑海中冒了出来,这究竟意味着什么……

少女的心脏开始不受控制的砰砰砰跳动了起来,

 

黑子却只是看着少女,微笑不语,

过了一会儿,蓝发少年起身准备告辞,

“真的很感谢坂上桑今天能过来”

“时间也不早了,那我就不多打扰你了,早点回家吧”

 

“嗯,谢谢黑子学长的鼓励。”

坂上的脸上带着和千千万万陷入热恋期的少女都会有的笑容,

她挥了挥手,目送着黑子离开。

 

等待地铁进站的时候,黑子掏出手机,似乎在编辑着发给某人的短信,

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反反复复,过了好久,

 

“XX列车准备进站,XX列车准备进站……”

广播中响起了熟悉的进站提示声,

 

“嘛,算了。”

黑子最终还是没把消息发出去,

他把手机放进上衣口袋里,拉上拉链,就随着其他排队的人一起等待上车了。

 

——TBC

如果不看TAG的话你们一定会觉得这是个BG文的是吧是吧我理解的(实际上我自己写的时候都有种……啊这真的不是平行世界线么)

但你们务必要相信我的节操(虽然已经所剩无几了)

这真的是纯粹的赤司降旗文,

只不过因为是上半部分,而且全篇都是妹子视角,

所以看起来很不一样。

不过我想表达的,更多的是另外一种感情观和第三视角里的他们,

总之请期待下部。

 

巨巨在下部绝对会出场的(不出场估计我也会被剪刀戳死了吧),而且还是非常重要的戏份(另一半都要被拐走了能不重要么(被瞪))

不过有些细节和提示不知道大家看没看出来,

我还是列出来吧,这样也方便一些小伙伴对文章的理解,

 

虽然上半部几乎没有赤司的出场,但部分细节还是体现出了赤司降旗已交往这一点的,

黑子哲也是第一个知道赤司和降旗在交往这件事的人,虽说是赤司和降旗主动说的,

他差点误以为坂上学妹知道了这件事情,所以在和她的对话中有些不寻常的波动,

至于火神,你们可以理解成他去了美国后偶尔还会回诚凛,也可以理解成连接Extra Game的漫画结局继续留在诚凛直到毕业。总之他只是个配角跟黑子巨巨秀恩爱而已(X)


第二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dd282a

评论(4)
热度(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