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7)(上)

前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fa1338

本章依旧有少许火黑

13.电影院、鬼屋(1)

 

“还有10分钟……”

降旗光树有些不安的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虽说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会儿,可是……”

少年终于放下了手机,但却把动作改成了来回踱步,

“征十郎不是一向都喜欢提前很久就到么?”

 

“嗨,光树。”

终于,那阵再熟悉不过的声音打消了他积攒下来的焦虑,

“啊!征十郎!”

开心的唤着那个人的名字,降旗一路小跑着到了对方面前,

 

“对不起,我坐的那班列车临时晚点了”

“啊!不用道歉的!本来也没到约定的时间嘛!”

“可我知道光树一定在担心我,因此还是有必要表示下歉意”

赤司看似平静的语气里却带着十足的肯定,就像是彻底看透了面前人一样,

“呃……好吧,我承认确实有点……但没关系啦!”

 

“因为我知道,无论发生了什么,征十郎都一定会来的!”

降旗光树毫不犹豫的回答起来,棕色的眸子在早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有些闪耀,

啊……

果然是光树的风格呢,

赤司好心情的弯了弯嘴角,默默抓住对方的手握紧,

 

“走吧?”

有着耀眼发色的少年缓缓转过头,语气似乎是前所未有的轻柔,

“嗯。”

降旗有些情不自禁反扣住他的手指,主动加紧了两只手相交的力度,

 

这次约会的节目是两个人共同商量后决定的,

经历了前面不知多少次的各种灾难般洗礼(好像形容词有哪里不对)后,两个人打算来一次普普通通的约会,

就像所有正在交往中的恋人们一样,

看一场电影,去一次鬼屋……

当然,前者是降旗光树提议的,后者是赤司征十郎提议的,

 

对于这样的安排,降旗不是没有异议,尤其是……

虽然没有火神那么夸张,但去年暑假诚凛篮球队合宿期间,集体搞试胆大会的经历,也足够让他终身难忘了。

但……

棕发少年偷瞄了一眼旁边的男友,

他是那么期待着和自己一起,

再说了,对于自己提出看电影的要求,对方简直是毫不犹豫答应了。

利落的让降旗光树反而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他原本还做好了对方为难或不太愿意做这种毫无新意的活动的准备,

少年的脑海中回放起了几天前商议这次约会的通话:

 

“在想什么呢,光树?”

“不……没什么。”

“不妨直说”

“呃……好吧,就是觉得征十郎答应的好快啊,我还以为……”

“以为我会不喜欢这样有些老套的安排?”

“不是!那个……就是……”

少年立刻摆手解释了起来,尽管他很清楚打手机的时候对方并不能看到他的肢体动作,

“这没什么的。”

“如果光树还有些不安的话,那就当做是交换吧”

“?交换?”

“我答应了你的提议,那么相对的,你也答应我的一个提议,这就是交换。”

“好啊!”

听着电话里另一人的声音,降旗也起了兴致,没做他想就一口答应了下来,

“那么,光树,我想和你去的地方是……”

 

“哎哎哎哎哎哎?!”

少年响亮的嚎叫声贯彻了整个降旗家的宅院。

等他终于冷静下来后,发现对方已经利落的敲定完了接下来的行程

 

“唉……这大概就是给自己挖坑吧……”

来自降旗光树内心小人的叹气……

“光树?你怎么了?”

“啊不!没什么!我们快去楼上的电影院吧!”

“好吧”

对于对方的反应,赤司只是抬起手,稍作掩盖下自己就快绷不住的笑容,

我的光树还真是好懂,

这可会让我更加期待起接下来的约会安排了啊。

 

“那么,买票的事就交给我啦!征十郎有想看的片子么?”

“什么电影都可以,光树来做决定吧。”

“OK!那你站在这里等我!”

降旗朝着赤司笑着挥挥手,迅速走到了其中一个售票口方向,

 

赤司坐在一旁的等候区,安静的等待着自己的恋人,

 

“哦……天啊,这男生看起来好帅!”

“喂!你在往哪里看啊”

“他多大了?你说会不会和我们同年级呢”

对于这些扫视来的目光和轻声地谈论,赤司并没有任何波动,

不如说,他早就习惯了这种成为聚焦点的生活,

况且,这充其量不过是别人的谈资之一罢了,没必要为此做什么,

现在的他,只想和他一起,度过这段简单却温馨的约会时光而已。

哪怕分散出一分一秒,都会让赤司征十郎觉得浪费,

 

只不过……

赤红色的双目在扫过影院来来往往的人流时,似乎捕捉到了些许不寻常,

这代表着什么?

难道……又是熟人?

脑海中的分析不由得让赤司产生了本能性的警惕,

他迅速站了起来,环顾周边,想找出刚刚那股细微不和谐感的来源,

但是……

并没有发现什么,

赤司把能想到的,自己熟识的所有人都过了一遍,

没有符合条件的结果。

刚刚可能真的是自己的错觉吧,谁让前面那么多次……

 

赤司不由得轻笑了起来,

刚说完,就又把自己搞的如此紧张,

都说没必要担心这些了,

现在自己要做的,就是等买好票的光树。

 

“征十郎!这里!”

熟悉的清脆嗓音响了起来,等赤司站起身,看到的就是冲着他挥舞两张票的降旗光树,

“来了。”

赤司一步一步走到降旗面前,

“给!”

他利落地接过少年递给自己的影票,

 

“还有这个!”

“?”

没等他反应过来,赤司发现自己的手中还被塞了两样东西,

没错,就是看电影的标配:爆米花和汽水。

 

“虽然我知道征十郎并不经常吃这类零食。不过,既然来了,多少还是吃一点吧!”

“我也买了一模一样的!这样就不会显得突兀了!”

降旗笑嘻嘻的把自己的饮料杯举到了赤司眼前,看起来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非常令人兴奋的事情,

真是……

“嗯,好吧。多谢光树”

赤司闭上眼睛,默默点了点头,将对方的好意毫无保留的全盘接收,

“果然啊,能陪征十郎一起真的是很开心啊!”

棕发的少年转过头,用他那少年特有的兴奋语气,仿佛在说一件十分平常的事情,

“……”

不知为何,这样的降旗,让赤司看向对方的赤红色双眸稍稍有些放大,

“哎?怎么了?”

“没什么”

他终究还是摇摇头,对于对方的疑惑也只是以令人安心的微笑回应,

这个人就是这样,总会无意就让自己放松下来,

这种安定感,让他愈加的贪恋,

 

“光树……”

他想说些什么,是的,想要对他说些什么,

不能总让对方肆无忌惮了,

哪怕只是简短的几句,

总之,他从未如此迫切的,想表达自己对这份感情的回应,

 

感受到对方突然变得不一样的气息,降旗光树不由得头脑有些发热,

征十郎他……是想和我说什么?

我……

好想听……好想再听一次,

他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总是带着某种不知名的魔力,轻易的就能把自己俘虏,

但,

我却心甘情愿,

 

“我在听……所以……你要……说什么?征十郎”

 

“那个……”

“不好意思……请问……”

一阵微弱的声音飘了过来,打断了两人即将暧昧起来的气息,

 

“……”

“……”

赤司和降旗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对不起。那个……”

那阵声音又传了过来,只是音量加大了几度,

即使是他赤司征十郎,面对这种不看气氛被贸然打断的情形,也不免微皱了眉头,

他转过身,看向声音的来源,

 

是一个留着再普通不过短发的男生,

休闲上衣配牛仔裤运动鞋,外加一个运动挎包,十分普通不起眼的打扮,

身形并不高大,至少没有超过自己。

似乎是对自己出现在这里很意外,那男生局促的拽紧了衣角,紧抿着嘴角,不发一言。

 

是了!

就是他!

赤司忽而想到了刚刚一闪而过的不和谐感,

可是面前这个人,虽然也有些许熟悉感,但赤司并不能准确想起他的全部资料,

毕竟他不是自己在帝光或洛山见到过的熟人,

 

“山口君??”

降旗却立刻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指着那个少年,

“山口?光树,难道说……”

得到提示后的赤司征十郎迅速捕捉到了面前人的全部信息,

难怪自己一时反应不过来呢,因为……

 

“嗯,降旗前辈,还有那个……赤司前辈,是我。”

男生深呼吸一口气,鼓起了勇气面对二人自我介绍了起来,

“刚刚看背影就觉得像降旗前辈,可是又怕认错人……就这样犹豫了好久”

 

“还好!没有认错人真是太好了!”

少年如同卸下了重担一样长舒一口气,

“不过,能在这里看到前辈,我真的有点意外呢”

山口抓了抓脑袋,有点不好意思的笑道,

 

“啊,其实我也一样……听到你跟我打招呼时差点被吓一跳”

降旗如同被传染一般也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降旗前辈就别说笑了,我自己什么样我还是知道的”

对降旗光树释放出的善意,少年好不容易放松些的心情再度局促了起来,

 

“山口君?”

降旗光树很明显感觉到了这些变化,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降旗前辈!”

对方却立刻开始一个劲的90度鞠躬,搞到降旗上前劝了许久才冷静了下来。

 

“山口拓海,诚凛高中一年级,篮球队新加入成员之一,目前在队伍中是非正选的板凳成员之一,球衣号码13号,位置是PG,身体各项能力值处于中等偏下水平,”

“我说的没错吧?”

赤司平静而缓慢地念出面前人的信息,

 

“嗯……是的,没错,赤司前辈”

山口点了点头,

“没想到像赤司前辈这样的人,竟然会记得我……”

对于对方口中所说的言语,少年十分意外的瞪大了双眼,

 

“篮球队的所有成员我都有了解,尤其是作为洛山强敌之一的诚凛,更是不能放松对每一个人的分析。”

“这只是我作为洛山的队长所必须做的工作而已,你不用多想。”

“不!已经很厉害了!真的!尤其是对连班级同学名字都记不全的我来说……”

少年握紧了双拳,

“当然!降旗前辈也一样!”

随后又回头看向棕发的少年,目光中带着难以掩饰的崇拜,

“哪里!你说的真是太过头了,我还有很多不足呢……尤其是……”

讲到这里,降旗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把目光瞄向了赤司那边,

“和那些真正的强者比的话……”

对于对方的反应,赤司征十郎的心情不由得上升了好几个度,

虽说,他迄今为止收到的倾慕不计其数,

但,他毕竟还是十几岁的高中男生,

同样的,对喜欢之人发自内心的崇敬的极度受用,也会在他身上出现,

 

不过么……

赤司微转过头,将自己的目光调整到和他平视,

随后,一字一句,缓慢的开口,诉说着自己由内心散发出的,

最诚挚的评判:

“不,你们队的后辈说的没错。光树呢,也是有很多的,只有你才能做到的闪光点”

“征十郎……”

降旗不由得下意识,将对方的名字脱口而出,

“虽然我知道,现在的光树已经改变了不少,但,还请你永远不要看轻自己”

 

“那是当然!我不会输给你的!”

受到鼓励的降旗不由得伸出右臂,握紧拳头,用元气满满的话语回应着对方,

“嗯,我知道”

赤司微微一笑,看向对方的那双红宝石一样的目光,却在不知不觉间柔和了不少。

 

“真好啊……”

看到这样的两位前辈,山口拓海不由得感叹了起来,

语气中带着掩藏不住的羡慕,和些许不易察觉的失落。

 

“啊!对不起!山口君,我们刚刚似乎……”

降旗光树这才反应了过来,

“没关系的,降旗前辈能一直这么积极真的很棒啊!”

 

“话说回来,你是?一个人来这里的?”

赤司征十郎终于提出了最关键的一点,

“嗯……”

短发的少年微微点头,

 

“因为今天是休息日,所以我只是出来随便走走……”

少年说着说着,如同回想到了某些东西一般,语气渐渐有些轻了,

刚刚还活络的气氛顿时有些不对劲了起来,

 

“山口君是来放松看电影的吧?”

捕捉到这点的降旗迅速接过了话,将话题引导到一个比较好开展的点上,

“电影???”

山口突然如梦初醒一般惊了一下,

“啊……说起来是这样呢……”

“没想到……走到了电影院”

 

“不过,你还是买了票,对吧?”

赤司只是伸手指向对面少年的左手。

 

“嗯?”

少年有些机械性的顺着赤司的目光游走着,

“啊!啊!”

当看到左手握着的那张纸制票后,他不由得大叫了声,

 

“我什么时候?!天啊!”

“这……我……”

“对不起!赤司……哦不降旗前辈……们!”

还一惊一乍地跳了起来,

面对这样一个看起来很滑稽的后辈,赤司征十郎的太阳穴有点微微凸起,

真是……这个既视感……

不过,赤司还是迅速的整理好了自己的情绪,随后慢慢的疏导着对方:

 

“好了,不管有意无意,既然结果是既定的事实,那就学着接受它”

“看场电影,也不失为休息日放松的一个好方法”

 

“就是说啊!山口君,不如好好过把瘾吧!”

降旗在一旁打着响指补充道,

 

“嗯……说的也是”

山口微笑着点点头,随后伸出手看向手中的影票,

在看到影片名字后,

“!!!!!!!!!”

瞬间,面色惨白,额头布满了冷汗,

整个人如同塑像一般僵硬无比,

 

“这……这……这个片子……”

少年颤抖不已的嘴唇里发出细细碎碎的声线,

“嗯?怎么了啊?”

降旗光树十分疑惑不解,他走进去接过被山口拓海揉皱的票,

“哎?这不是我们待会儿要看的电影么?!”

 

“啥啥啥啥?!”

又是一声吼叫,距离之近让降旗下意识堵住了耳朵,

“呃……这没什么吧……虽然海报看上去色调偏暗,但并不是鬼片或惊悚片啊”

“可是……”

 

“不如说,这可是最近大受好评的美国动作大片啊!尤其是里面的特效……”

“福田他们一直在给我推荐这部片子来着!所以才想找机会和征十郎一起看的!”

降旗反而是越说越兴奋,

“没事的!我向你保证,不会这么吓人的。”

“你只不过是胆子小了点而已,放心吧!”

降旗拍了拍胸脯,异常坚定的语气多少安抚了山口的心情,

 

“那……好吧……”

“反正票都买了,就不要浪费。”

少年紧了紧眉头,不断给自己打气,

“这才对嘛!”

降旗拍了下山口的后背,这让毫无准备的对方打了个趔趄,

目睹这样一幕的赤司不由得感觉有些好笑,

真是,光树一年级时不也是这样,没想到……

 

“那么,让我来看看你的座位号吧!”

“嗯……”

 

“……”

突然的沉默将赤司的思绪拉回来了,

“怎么了,光树?”

看向脸色有些不对的恋人,赤司忍不住有些担心,

“没什么……我们……进去吧”

降旗情绪有些低落,不过他迅速的甩了甩头,

因此走在前面的山口拓海并没有觉察到这一切,

 

赤司扫了眼被降旗攥在手里的影票,一下子就明白了,

“5排11号……”

“这是山口君的座位……”

来自某棕发少年的碎碎念,

“果然……”

赤司认命的叹了口气,

因为,自己和光树的座位号,正是5排12号和13号。

 

事后赤司和降旗回想起这次约会时,异口同声的评价:

“这才是噩梦的开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别过来!我靠!!!!”

“这些科学家都是疯子么!搞什么人体实验啊啊啊啊啊啊!”

“丧尸别吃我!!!!!”

“被感染后居然满脸都是绿色的脓!!!你们还是人类么!!!!!!!!”

 

“前面排的那三人,你们吵死了!”

“拜托,请安静一点好么?”

“这里是电影院,公共场合这么大叫不太好吧”

“既然害怕就不要来看啊,一个大男生居然……”

“你看,我比那个人勇敢多了吧,亲爱的?”

 

“十分抱歉”

这已经是赤司第5次转过身致以歉意了,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们的责任!”

这已经是降旗第8次摆手承担后果了,

 

“对不起……前辈们……我果然还是……”

来自嘴始终颤抖合不上的山口拓海,

“不是你的错……也怪我……没想到你是真的这么害怕这种题材……”

降旗不由得叹了口气,

没办法,自己毕竟也算有过错了,虽说想鼓励下后辈的出发点是好的……

 

“其……其实……我,我不怕的……真的,有很多片我也能看……”

“这种……程度……只不过是……有一点点过了……一点点……”

山口拓海吞了口口水,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

 

简直是毫无说服力的话语好么!

来自旁边死鱼眼一般吐槽的降旗前辈,

 

“既然这样……没关系的,如果你实在害怕也可以提前退场的”

棕发少年终究还是忍不住安慰了起来,

“不!这怎么可以!作为诚凛的一员……怎么能……前辈都能坚持看完……我当然……没关系……”

但是,事与愿违,

山口不知怎的竟然被激起了男孩子的好胜心,

虽然在赤司看来,这家伙早就恨不得迈大步逃跑了,

 

“算了……你要是害怕的话,就抓紧我的胳膊好了”

降旗转过身,小声地提议,

 

“不用……那个……降旗前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屏幕上出现了被感染的半丧尸集体破坏建筑物的画面,

“……”

降旗光树感觉自己的头上一定飞过了无数乌鸦。

 

“降旗……降旗前辈……那个,你刚刚说的话还算话么……”

来自一脸欲哭无泪的某后辈,

“……当然”

降旗无奈的笑了笑,顺便抹了把额头上细密的汗珠,

“……”

赤司的视线转了过来,但很快就再度集中在屏幕上,不发一言,

降旗光树摇摇头,不做他想,大概是自己想多了。

 

“哇!现在这个画面……啊!”

降旗刚想和其他观众一样发出赞叹,自己的左臂就再次传来了被抓挠的疼感,

他看了一眼旁边的后辈,

少年的身体不出意外的在颤抖,

 

“……”

果然呢……结合前几次抓握的力度来看,

降旗笃定,这次看过电影后,自己的左臂一定会布满了淤青,

没办法,谁让他是前辈呢,

比起激烈的比赛中受到的身体碰撞,这点小伤根本就不足挂齿,

他早就不是当初那个一上场就浑身颤抖的一年级12号了,

就在这时,

 

“好了”

一阵熟悉的低沉嗓音飘了过来,

降旗下意识的转过头,他看到赤司的目光正牢牢的锁定着自己和被抓紧的左臂,

“光树,你不必这么做”

还是平静如水的语气,但在降旗看来,

这种微妙的严肃感却代表着征十郎开始不爽了,

 

“啊……”

如同想到了什么,降旗回应赤司一个安抚的微笑,

虽然影院整体的环境还是昏暗的,但他却确定,赤司一定接收到了自己的表情,

因为他感觉得到,对方的气势比起刚才已经柔和了不少,

“没关系,我不要紧的。”

“算了……”

看到这样的恋人,赤司不由得轻叹了口气,

他总是这样,在体察人心这种细微的小事上如此敏锐,

这份感知力让他总是这么善解人意,

在自己面前就不说了,在后辈面前更是这样,

 

“我和你换。”

说完这句,赤司便弯起了身子,不等降旗的回答就拉起对方调换了位置,

丝毫不给自己否定的时间,还真是征十郎的作风,

啊……但是联想起对方的用意,

降旗不由得有点好笑,

看来征十郎也是个普通人啊。

 

一阵瘆人的背景音乐响了起来,

山口拓海下意识又伸过去抓住旁边人的手臂,

不过,这个感觉……

怎么有些不一样,少年回过头,

却发现赤司只是微笑着看向自己,

“哎??”

少年有点惊讶,

“赤司前辈怎么?这不是降旗前辈的座位?”

“我和他换了,不过没关系的。”

“要是害怕的话,你可以像之前对光树做的一样,抓住我的胳膊就行”

 

“谢谢!赤司前辈……”

山口拓海露出了及其感激的表情,

他觉得赤司前辈也和降旗前辈一样体贴至极……

当然,身为前辈的赤司征十郎,关照后辈的心情也是有的,

 

只不过,拓海不会知道的是,

这两个前辈交换位置的理由,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好几项。

 

看到别人和自己的恋人有多次的肢体接触,即使十分清楚动机很单纯不过是因为害怕,自己的恋人在履行前辈的职责,

但不可避免的,吃醋这个字眼,还是有些见鬼的发生在了赤司的身上,

当然了……这不过是其中的一个因素罢了,

更多的,还是因为,

作为洞察力十分狠准的洛山篮球队队长,即使是非训练时间,他也能够透过微小的动作准确分析出对方的身体状况和数据变化,

很显然,他注意到了,

注意到如果任由光树这么做到影片结束,他的左臂一定会留下很多淤血,

不过,以光树的性格,就算是被拽到骨折出血,他都绝对不会吭一声,

既然这样……只好自己来行动了,

最起码,以身体结构和肌肉的抗压力来看,

对后辈山口拖拽的耐受力都比光树要强上几倍,最起码不会留下那么多淤青,

 

总是这样,我真的不忍心啊。

赤司叹了口气,他看了一眼眉头紧皱,额头上渗出汗珠的降旗,

立刻下定决心和降旗交换座位。

 

“!”

“怎么了?征十郎”

降旗不由得关切的看向旁边的赤司,

“没什么,不要紧,光树”

趁没人注意,赤司轻轻地拍了拍降旗的头,带着一如既往淡淡的微笑,

 

不过嘛,赤司的内心还是有些皱了起来,

就算综合能力身体素质等都差上自己好大一截,甚至连光树都比不上,

但……不愧是打篮球的年龄差不多的男生,

再加上由于精神上极度害怕下意识使出的蛮劲,

突然就被人不顾后果使劲的拉扯拽,

赤司征十郎感觉自己的衣服都数次差点被山口撕坏了,

看来今天回家的第一件事是要给自己涂点药膏了。

 

“山口君。”

降旗突然插了句话,

 

“?怎么了?降旗前辈?”

“光树?”

旁边的两人都十分不解,

“干脆你坐我们中间吧。”

 

“可以么?前辈?”

“那个,光树……”

赤司欲言又止,但没等他做进一步打算,

降旗转身就调换了座位,

现在三个人的位置分布是:降旗、山口、赤司,

 

“好了,这下子,如果你害怕的话,可以同时依靠我们两个人”

降旗转过头,笑着安慰着依旧怕得要死的少年,

“……”

好吧,赤司征十郎明白了男友的用意,

 

“对不起……我实在是太没用了……前辈……”

山口拓海沮丧的举起双手捂住脑袋,

 

“嗯,不用介意,就这样把电影看完吧”

赤司用着温柔的语气,和降旗一样安抚着面前的少年,

“谢谢谢谢……赤司前辈……”

“那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过来啊!”

看到影片的高潮之处,配合着重金属感十足的背景音乐,

少年的屁股如同着火般从座位上弹了起来,

随后不顾形象的双臂抓起赤司和降旗就各种乱挥,

 

“前辈!这这这这……这是什么!”

“God!离结束还有多久啊啊!”

“让我喝口饮……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噗!呛死我了!”

“饶了我吧!别看我啊!我知道你只是3D影像但但但……”

“别……别姑耐……哦我的天啊我居然咬到舌头了……”

 

赤司和降旗看了眼自己被死死抓紧的右臂和左臂,

以及因为各种惊吓而撒了一地的爆米花跟打翻的饮料,

真是,决定看这场电影的初衷本来不是这样的,

好不容易挑选了两个人都比较感兴趣的影片,

本来应该是一起悠闲地握着双手,跟随者其他观众的情绪带入影片的情节,

明明是增进感情的好时机!可是……

中间这个突然加进去的第三者……咳不对明明是一年级后辈,

作为前辈,应该要有前辈的气度和胸襟才行,

好吧,其他乱七八糟的情绪且先不说,

“今天回去前要和光树/征十郎去一趟药店了”

这才是二人此时此刻一致的心声。

 

终于,当荧幕上显示出“全剧终”的字样后,赤司跟降旗都忍不住下意识松口气,

在帮忙收拾好爆米花和饮料的“残局现场”后,

两个人这才拽着只剩半口气浑身瘫软的山口拓海走出了影院。

 

“咕噜咕噜咕噜……”

迅猛的灌完整整一瓶水,山口这才冷静了下来。

“真的对不起!给前辈们……尤其是降旗前辈!丢了诚凛的脸!真的很对不起!”

“好了好了啦!真的没必要道歉!”

降旗十分无奈的硬把不断鞠躬的山口拽了起来,

“再说这只是看场电影,又不是打篮球,怎么看都牵扯不上诚凛的,你放心吧”

 

“可是,我的胆小确实给你们造成了麻烦。”

“不要紧,这只是由于你天生的某些缺点造成的客观结果,并不是你有意要这么做的。”

赤司摇了摇头,沉稳的语气做着总结性的发言,

“每个人都有自己无法掌控的一面,这很正常。因此,你不用太过于介怀,山口。”

“被赤司前辈这么安慰……我感到好多了!谢谢!”

“没什么,下次选影片的时候再仔细看一看就好了”

赤司颇有些玩味的笑了起来,

 

“呃……我知道啦!”

看到这样的赤司前辈,山口瞬间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总之……今天很感谢前辈们的照顾!那……我先告辞了!”

少年再次90度鞠躬,笑着大幅挥手跑动,直至消失在两个人的眼前。

 

“呼……”

确定山口拓海是真的走了之后,降旗这才松了口气,

他一把抓住赤司的胳膊,棕色的双目死死的盯着,眉头紧皱,

 

“不要紧的,光树,被山口拽过的地方没有受伤,我保证。”

赤司先是微笑着,随后迅速收敛了笑容,表情变得十分严肃,

“要说的话,光树才是更过分吧”

 

“对不起!因为山口君是诚凛的后辈……所以不自觉的就……”

接收到温度骤降目光的降旗立刻道歉了起来,

“真是,我想说的根本就不是这个”

看到这样的降旗,本来还有些生气的赤司,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再聚集起脾气了,

 

“比起这场被打扰的电影,明明是光树的身体更重要啊”

“不过……算了,反正最后我们是一起承担的”

“下次,我不允许你再这样自作主张了,知道么?”

听到这样看似责备实则关心的话语,

降旗抬起了头,

那双赤红色的眼眸再度散发出了热度,

不会过分灼伤,却又恰到好处的释放出眼睛主人的感情,

 

“我知道了,下次我绝对会注意的。”

“这次,就只好和征十郎说声抱歉啦!”

降旗笑嘻嘻的抓了抓头,

随后,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

棕发的少年眨着那双有些不起眼的猫眼,迅速的瞄了眼周围,

在得到某种确定的讯号后,

降旗点点头,一把抓过赤司的双手,用尽自己最大的敏捷度,

在赤司刚反应过来自己动机的时候,迅速在对方的脸上印上一个吻,

 

“……”

很显然,赤司征十郎有点出乎意料,

这可是人流众多的公共场合,

一向矜持青涩的降旗光树没想到也会有如此胆大的时候,

不过,

感觉真的很不赖呢,

 

“走吧,我们接着继续!”

他一把拉起了有些脸红的降旗,大步迈向下一个地点,

“看来,我的做法没有错!”

“征十郎真的很高兴啊!”

看到对方掩藏不住的笑容和略显轻快的步伐,

降旗光树觉得这是自己今天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看来,勇敢的踏出这一步,也不算太难嘛。

 

在得知赤司选择的鬼屋所在位置时,降旗光树特意查了下相关资料。

不看吓一跳,一看更被吓,

不愧是上过各类杂志排行榜的地方……

只是看着被布置的阴森森的售票口,降旗光树的冷汗就下意识地往外冒了出来,

 

为什么选择鬼屋,

即使是他赤司征十郎,也会有自己的私心和算盘的。

他当然听说过诚凛之前集体合宿搞试胆大会时,在一栋旧建筑物里降旗和福田河原组队的故事。

再加上,以前在帝光见识过青峰和黄濑被吓到后的反应,

以及跟黑子交换情报得到的他和火神君约会时的类似经验,

 

虽然光树不会怕的那么夸张,不过嘛……

对于即将到来的鬼屋行程,赤司征十郎充满了期待。

人类在极度害怕的时候会更加依赖身边的人,由于危险的情境,人们会不自觉地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在这种被称之“吊桥效应”的刺激作用下,恋人们之间的感情会比平常增长数倍。

当然,对于刺激的程度,赤司征十郎也是有绝对的把握,

既能恰到好处的拉近和降旗光树的感情,又不会让对方承受到过量的惊吓起反作用。

反正,只要有自己在,就都不是问题了,不是么。

 

对方手心里渗出的汗水和在自己手中越来越握紧的力度,足以说明了一切。

 

“征十郎这个恶趣味!啊啊啊啊啊啊是谁给他出的这个主意啊!”

这是降旗光树此时此刻最为真挚的咆哮。

“会不会是黑子啊……要是这样的话下次我一定要揍扁他!”

 

“阿嚏!”

与此同时,在家看着篮球杂志的黑子哲也重重的打了一个大喷嚏。

“真奇怪……难道是火神君又想我了么?”

“那就和他聊个视频吧……”

黑子点点头,合上手中的杂志,随即立刻打开了电脑。

 

“你好,这是你们的票~~~~要玩的开~~~~心~~~~~哦~~~~~~~”

打扮成吸血鬼的售票员女孩发出与形象极其不服的异常甜美的声线,这种强烈的反差感让降旗光树抖落了一身鸡皮疙瘩。

迅速接过递过来的票,两个人走到入口处等待工作人员的引导。

 

“由于这里属于高风险类场所,为了保证游览人和里面工作人员的安全,”

“所以,我们规定至少要两个人一起组队才行。”

 

“呃……也就是说……”

“是的,我们会把您和随后来的人分到一组的,对此给您造成的不便十分抱歉”

“没关系的!反正我也是想锻炼锻炼,看看能不能治好我胆小的毛病。既然一个人不能玩,那我就乖乖等就好啦!”

“嗯,十分感谢您的配合”

其中一个工作人员恭敬地鞠了一躬,

随后,将这个单出来的男生按其他工作人员的指令,引导到某个已经组合好的两人旁边,

 

“呃……”

“那个……”

“所以这就是我们和你组成一队进鬼屋的原因?!”

降旗光树十分惊讶的指了指眼前的人,

“还真是巧了呢,对吧,山口君?”

赤司征十郎揉了揉脑门,沉稳的声线却带着些许无奈与不甘,

“啊!看来是这个样子了!”

“真的太巧了!不过……能再见到前辈们我是很高兴啦!”

山口拓海抓了抓头发,闪烁的目光中夹杂些许兴奋与不好意思的躲闪。

——TBC

这一章……

虽然没有了奇迹众以及火神黑子其他一众讨厌的熟人打扰……

无奈…防不胜防啊…还有可爱的一年级后辈们啊(真的么→_→)

这个角色的性格不知道有小伙伴发现了没,嗯的确有些像当初降旗光树的翻版,

但还是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总觉得有种赤司跟降旗照顾熊弟弟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嘛,相信我,山口拓海的出现绝对不只是为了搞笑的,

他还有很重要的戏份在下一部分,

其实前面多少也有了些提示的,

总之感谢阅读!也请大家期待下部分(鞠躬)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4323e6

评论(1)
热度(44)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