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3)

前情提要:本篇主赤降,会有青桃,板车组出现,以及少许火黑,
其中板车,火黑为已交往许久设定,青桃无意识双箭头但彼此不知道设定。

前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a1c0e5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b23eda

 

8.百货商场

“光树……”

看了一眼在门口处等待自己的恋人,赤司仍旧有些不确定。

“就是这里……没错!征十郎!”

面前棕发少年倒如做贼一般有些心虚,随后像下定某种决心似的一声吼,

 

“约在这里的确有些奇怪……”

尽管降旗仍是有些迟疑,

虽说两个十几岁的男生一起去商场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但要是约会的话……

更何况对方的时间也很有限,

……

 

当然,对方那种种心理活动并没有瞒得了赤司一分一毫,

他轻轻地将自己的手搭在对方的肩膀上,看向降旗的那双赤色眼神,似乎蕴藏着能让人安定下来的魔力,

“没关系,目的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和你一起,就可以了。”

“嗯。我知道征十郎并不在意这些,就算这样,我也……”

 

“商场是我所能想到的,碰到那些家伙可能性最低的地方了!”

“!”

赤司微微睁大了些双眼,

原来是这样么,该说光树的思维果然是……

看着有时会这样一根筋愣头青的降旗,赤发少年在想笑的同时,却也意外地感到有些可爱,

如此率性的他,是因为自己才会出现的,

啊啊,他还有多少有趣的一面等待自己发掘呢,

 

“你说的也不无道理呢,光树”

“啊!真是的!怎么样都好,总之我们进去吧!”

“嗯,嗯,我知道了”

熟门熟路的平复完有些炸毛的降旗,赤司心情很是愉悦的主动拉起对方进了商场,

 

“先说好,我们只看卖电子产品、运动品牌和吃饭的地方,除此之外的其他地方一!概!都!不!要!停!留!”

停顿下,降旗像是联想到了某些情节,这让他陷入到了一股不可名状的恐惧中,

他慌忙的喝了一口水,伸出食指不断地乱晃着,试图让自己更镇定一些,

然后接着继续和对方“约法三章”:

“尤其是正装区,皮具区,休闲男装区以及……呃没什么……哦对了还有日化品区,总之这几个地方更是禁地!”

 

“真是的……光树,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赤司不由得叹了口气,

虽说对方偶尔这种出其不意的脑洞会给自己带来不少惊喜,

但硬币的正反面定律却很准确的告诉赤司,有的时候,也会只有惊没有喜,

不是很明白对方为什么会有些奇怪的想法,大概是谁告诉了他什么或者是又看了什么小说漫画吧,

嘛,既然他这么说了,那就顺着他吧,

反正自己对逛哪里也没什么特别的偏好,

 

“光树应该比我更熟悉这样的地方吧,所以你来带路再合适不过了”

“嗯,休息日我时不时的就会来逛逛。这里有很多好东西呢,尤其是卖体育用品的地方,经常能看到最新款式的篮球鞋!”

讲到自己喜欢的话题,降旗光树的眼神也不由得一亮,

“征十郎也一起去看看吧,没准就会买到你喜欢的!”

“好啊”

赤司赞同的点了点头,

 

“啊!才几天没来就又出了几双新款!”

处于兴奋状态的棕发少年不停地摆弄着货架上的几只球鞋,

“说起来,我有一双旧鞋倒是和这个新出的型号很像。”

“我的话,一般都是穿Nike的Lunar Hypergamer系列。虽然在众多系列中综合配置不算最好,不过整体的造型很流畅,穿起来很舒服,lunar系列面料的反馈缓震也很够。说起来,这个面料最开始还是起源于Nike的跑步鞋呢。”

“征十郎你也知道,打控卫是经常需要跑动的,这就要求球鞋有合适的贴合度。我在训练的时候穿着这双鞋就不会崴脚。”

“总而言之,是双非常适合打实战的球鞋!”

讲到最后,降旗光树还忍不住冲着对方竖起了大拇指,元气十足的语气更加凸显出这个年纪的男孩子特有的活力,

 

“的确,很适合光树呢”

受到对方感染的赤司征十郎,也忍不住微笑着点了点头,

“真是的,瞧我,刚刚光顾着说自己了!”

降旗这才意识到了刚刚的自己似乎有些失态,有些不好意思的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征十郎呢?平时有喜欢穿的型号么?”

 

“并没有什么特定的偏好。”

赤司拄着下巴,闭上眼睛,高度集中精力思考了起来:

“一定要说的话,嗯……果然还是要和自己的身体状态相契合吧”

“目前的话,是Asics TBF系列”

“哦~~居然是这个牌子”

降旗光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怎么了?”

赤司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的少年,

“也没什么啦。说起来,Asics系列也很受欢迎的,例如我们队黑子和日向前辈,就喜欢穿这个牌子的篮球鞋呢。”

“是么,怪不得”

赤司抱起了双臂,

“虽说征十郎穿什么篮球鞋都很棒。不过,仔细看的话……”

降旗突然蹲下身,褐色的眼睛仔细的盯着对方的脚下,

随后,果断的站起身,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拎着一双篮球鞋就递到了赤司面前

“果然Asics的深色系列更适合你!”

还伴随着幅度颇大的露齿笑,

“光树是这么认为的啊”

双手接过递给自己的球鞋,看了看立刻朝着自己比划剪刀手的对方,赤红色的目光里也不由得更增添了几分温度

 

“想不到,光树竟然记得我的尺码”

“当然了!对于这一点我其实还蛮有自信的,不要小看我的观察力啊!”

一向谦虚内敛的降旗,此时此刻竟然不自觉地多了几分得意

“嗯,那就这一双吧。”

赤发的少年微微的点了点头,

 

“哎?”

对于对方的瞬间回应,降旗反倒是有些反应不过来了,

“征十郎不再看看么?”

“不了。”

没有多余的动作,果断的让售货员包装好,付了钱,

拎着装有鞋盒子的袋子,赤司才又回过头来继续刚才的对话:

 

“因为我相信光树。自然,也包括你的眼光”

明明是如此坦诚却又真挚的语气,却让降旗意外的有些窘迫,

“啊……征十郎这么说也太……”

想也不用想,他一定又有些难为情了,

虽说自己也蛮喜欢看他露出这样的一面就是了。不过呢,适当的在这个时候替他解围也是必要的,

 

“好了,我们接下来逛哪里?”

“啊!嗯!是的!”

降旗这才从自己的“羞耻结界”中反应了过来,

“接下来呢,去……”

 

“抱歉,打扰下。”

一阵柔和的女声从两个人的背后传了过来,

 

“嗯?我听错了吧?是在叫我和征十郎么?”——这是此时降旗光树的反应,

“……”——这是此时赤司征十郎的反应,

一红一棕的身影十分默契的同时转到了声音主人的方向,

 

“太好了~~~果然是你们呢,赤司君,降旗君。”

一个留着柔顺长发的少女,朝着他们挥了挥手。

 

“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棕发少年的内心想必是飘过去无数头长着羊脸的驼类生物了,

他看向朝路人询问后无果而返的赤司,眼神里写满了“心有不甘”的意味,

“光树,这不是你的错,而是生活的变数太复杂”

“我们之前所做的考虑,确实太想当然了”

悄悄地回应了下身边人,赤司征十郎继续跑到前面的少女那里做起了目标分析,

“唉……的确没错。”

自己各种算来算去,考虑了熟人们的各种因素各种性格偏好,却偏偏遗漏了一个最重要的关键点:性别!

商场这种地方的确不太容易碰到这些整天围着篮球转的男生,但碰到女生的几率却大幅度增加了,

就算是熟识的女孩子少,但并不代表没有。

看吧,忽视了这点的后果就是又变成了“约会三人行”……

哦不,准确的说,在未来的某个时候“三人行”会变成“四人行”,

因为粉色长发的当事人之一,桃井五月找到他们的目的,

是为了帮忙和她一起寻找走失的青峰大辉。

 

“赤司君,你的分析真的很有道理!”

“那我们就去手机区那里找找看吧!”

“嗯,好的。要走了,光树,快跟上!”

“哦……哦!”

降旗这才将自己的注意力拉回来,小跑着跟了过去。

 

“阿大!阿大!你在哪啊!”

“青峰!”

“青峰君!”

在事先约定好的地方汇合后,三个人同时摇了摇头,

 

“真是的!阿大这个家伙!真受不了他!”

想到青梅竹马平日里的那个脾气秉性,桃井不由得气的鼓起了腮帮子,

“不要急,桃井,再想想还有哪些地方是我们没找到的”

赤司仍然不改往日的冷静作风,脑中如精密的运算仪器仔细的计算着某些被排除的可能,

“呼~~呼~~~~真是累死我了,跑了这么多地方都找不到……”

降旗叉着腰喘了几下,短时间内多次快速度小跑,开始让他的体力有些不支。

不过,同时他也很困惑:

“那个,桃井同学,我记得你不是很擅长收集他人的情报么,尤其还是熟人的。那怎么还……”

 

“我也觉得奇怪,能找的地方都找了啊,还拜托了赤司君一起帮忙的……”

“书店里的漫画区和写真杂志区,街边游戏厅,体育用品区,运动装区,手机区,PSP游戏机区,附近的小型篮球场,M记,快餐店等等”

桃井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手中的情报笔记,她很确信自己的记录并没有什么遗漏之处,

“明明以前那么多次都在其中一个地方把他揪出来了”

少女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皱起了眉头,

 

“等等!桃井桑!也就是说青峰大辉那家伙经常干这种事?!”

降旗光树感觉自己似乎抓到了某些不可言喻的重点,

“是啊!降旗君!阿大他真的是太不像话了!”

“每次休息日找他逛商场都摆出一副臭脸!真是看一次气一次!”

 

“所以说你每次逛商场都要拽着他一起过来?等下,那家伙居然每次也都过来了,他就从来没想过拒绝或找借口推辞么?”

对细节的感知力有时候真的很要命啊,降旗光树。

当然,上面这段话只存在于他的内心,并没有像上面那句通过语言说出来。

 

仿佛一瞬间找到了情绪宣泄口,桃井五月似乎也顾不得什么淑女形象(阿大:你说啥?五月这家伙除了胸部外还有什么女人形象可言)和顾忌礼仪了,

她开始朝降旗大倒特倒青峰大辉牌苦水,而“苦水水源”也从刚刚的“商场例行失踪”变成了“桐皇篮球部王牌驯服记”“蠢阿大的蠢日常操心记录”等等。

就连赤司提议先休息一下一起去吃点什么的时候,坐在餐台旁边的桃井仍然没有忘记给自家竹马的“列罪状”大业,

说到激动时还忍不住拿出笔记本写写画画配合起来,

“看来青峰还是那个青峰啊,就算上高中这么长时间了也真是……”

回想起他们在帝光时期的样子,赤司也不由得摇摇头叹了口气,

“是啊,你也知道的,赤司君!阿大这家伙从来都不会考虑别人,就知道自己任性!”

 

“跟着他到桐皇真是让我操死了心!有时候都害怕自己会不会就此老好几岁啊~~~~”

“天啊!如果真是这样那就太可怕了!要是这个样子让哲君看到的话……啊啊啊不要啊!”

 

“……呃,女人的想法还真是……”

看向对面陷入自己的脑洞结界中自顾自一惊一乍的少女,降旗光树忍不住挥了下额头上的黑线并按一按似乎有些抽筋的嘴角,

“唉……讲到哲君我就感到不平,阿大跟他比真的是差远了!不温柔还总是一副自以为是的表情!”

“就不能认认真真的训练么,真是的每次来体育馆都是一副没睡醒的哈欠样”

“火火都比他积极多了。真是的……啊虽说一想到火火是哲君的男朋友我就心好疼”

“嘛,算了。不管怎样火火也是很温柔的,最起码比阿大那家伙体贴一百倍!他对哲君也很好不输给我,所以我早就决定祝福他们了”

“不说了,反正火火不会欺负哲君就好。哦对了,刚刚讲到阿大那混蛋哪里了?!”

本来就一肚子气的桃井越说越来气,

于是她决定用食物平复下心情,握着餐具的右手也狠狠地挖了一大勺饭送进嘴里,

 

“那个,桃井……”

赤司忍不住好心的提醒下面前的少女,但可惜已经太迟了,

“啊!好辣!呼~~~呼~~~~”

桃井忍不住吐了吐舌头,拼命地用右手朝着嘴内扇风,想要把辣度降到最低,

“那是光树点的咖喱饭,你吃错了”

赤发少年那富有磁性的嗓音沾染上了丝丝无奈,

 

“啊……对不起!呼~~呼~~~哦谢谢!”

粉发少女接过降旗递给她的一杯冰水,咕咚咕咚的喝了下去,

“不过,桃井桑,我并没觉得这个口味的咖喱饭很辣啊”

降旗自认为自己也并不是个特别能吃辣的人,但面前这个程度他还是能接受的,

因此,面对面前的少女,他很疑惑不解,

“桃井的确对辣味这样的刺激性食物很苦手,但这个接受度……我也是第一次见”

赤司也有些不可思议的睁大了些双眼,

 

“什么嘛!你这家伙!竟然躲在这里偷吃东西!”

一股有些懒散的声音闷闷的传了过来,

“阿大?!”

桃井五月很是惊讶的伸出右手指了指面前的黑脸深蓝发男生,

 

“啧……”

靛蓝色的目光瞥了一眼桌上的食物,

“你说你偷吃也吃点自己能吃的啊,竟然还选咖喱饭。真是……也不知道吸取吸取教训。”

走到仅剩几厘米的距离后,一向大大咧咧的青峰才注意到餐桌对面还坐着两个人,

“哦~~真是碰巧了,好久不见,赤司。还有那个……阿哲的队友”

 

“好久不见,青峰”

“呃……你好,青峰君”

这称呼,还真是区别对待啊!

哦不对……我和征十郎根本就是顺便被提了两下而已!看他那宛如濒死之人的无神双眼就知道了,如果是需要付费的打电话或开视频,他恐怕就更懒得打招呼了吧!

目睹这一切的降旗光树最终忍不住进化成了诚凛终极吐槽帝,

 

“怎么样,这回遭报应了吧。”

青峰倒不管不顾的一屁股坐到了少女旁边,看向她的目光里也多了几分嘲笑,

桃井哪里受得了对方这种挑衅,她立刻还击了回去:

 

“那也比阿大强!最起码我不会像你长大了还会怕鬼这种东西!”

“喂!那明明是人的生理正常反应!就好像五月你现在不怕青蛙虫子了一样!”

“还不是因为阿大你从小就拿这种东西吓唬我!欺负小女孩什么的……哼!”

“我那是为了锻炼你的胆量,谁让你是个胆小鬼,动不动还爱哭鼻子”

“哼!小时候磕破一点皮就会哇哇大哭的黑皮哭包没资格说我!”

“你说什么?!都陈芝麻烂谷子的旧账你怎么还翻出来啊!”

“谁让阿大你就是这样一幅欠扁的臭样!比小时候可差远了……虽然你小时候也一点都不可爱就对了”

……

 

看着眼前越吵越厉害的两个人,降旗光树非但没有上前劝和的欲望,反倒是嗅到了“他们似乎很喜欢这么做”的气息,

坏了坏了……自己绝对是哪里出问题了吧!

少年有些烦躁的抓了抓头,而且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降旗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抹天蓝色和火红色,

Oh God!

此时的赤司,眼里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副一脸便秘表情的男友,

 

“切!凭老子现在的状态,随时进Zone都绰绰有余!干嘛要做什么没用的投篮练习!”

“基础!基础!很重要的知不知道!阿大你不听我和教练的话,早晚有一天要吃亏的!”

“什么嘛!我又不是傻子,自己的能力什么样还是知道的!再说我哪里不重视练习了!最近不是都好好准时的过来训练了么!”

“既然都准时了那就麻烦你做到全部好么!这么懒懒散散的叫队里的后辈们怎么看!”

“切!他们怎么想是他们的事,和俺无关。又不是老子让他们偷懒的!”

“喂!阿大!你怎么老毛病又犯了!队长和前辈们的话难道还让我再给你说一遍吗?虽然我有时候也很烦不愿意唠叨,但必要的话还是……”

“得得得!停!好吧五月,算我怕你了不成!真是的~~~~有些东西自己知道了不就好了,用得着磨叽那么多次么”

“用得着!谁让阿大一直就不让我省心!”

“真受不了你,训练日也就罢了毕竟是为了打篮球。休息日还拽我来是什么鬼啊!搞不懂这破商场有什么可逛的,女人可真是个可怕的生物……”

“你说什么?!阿大你这混球!有本事以后你的篮球鞋篮球运动服自己来买啊!”

“切,小心眼的家伙。哪次到最后不是我拎着满满一大兜子的衣服首饰零食回去的……”

……

 

“那个,征十郎……”

降旗实在是忍不住的指了指对面依旧吵得“不亦乐乎”的两个人,

“虽然我听黑子说过他们俩是青梅竹马。不过他们……以前就这么吵架么?”

“是的,以前在帝光的时候,青峰和桃井时不时就爱拌嘴。”

 

“不过呢,”

赤司端起面前的杯子,慢慢的喝了口茶,看向对面的目光多了些意味深长:

“上了高中之后,他们吵架的程度比以前更激烈了。”

“确实呢……”

“所以,由得他们这样就可以了?是么?”

“一般情况下来说,是的”

赤司肯定的点了点头

“也就是说还有特殊情况喽?!”

不过呢,经历过多次教训的胆小鬼降旗光树已经不能轻易的相信任何事了,

哪怕是征十郎说的也一样,

只要是有一点没注意的,也会……

 

“是的,光树,你的确进步了呢。”

听到有些出乎意料的反应,赤司看向对方的赤色双目忍不住带些欣慰的意味,

“没办法啊,经历了这么多波折,就算想不提高自己的分析力都不行了呢”

降旗则是有些苦涩的叹了口气,

当然,对方露出如此情绪的原因,赤司都明白,

就算是再细微的表情变化,都逃不过他的双眼,

现在,是时候为他做点什么了,赤司在短短几秒的时间里迅速建立了他的计划,

 

“赤司!”

“赤司君!”

对面刚刚还吵的热火朝天的男女突然齐刷刷的盯着自己,

 

“你来评评理,究竟是谁对!”

“你来评评理,究竟是谁对!”

又是一阵异口同声,

 

看来光树想的没错……特殊情况……发生了……

就在赤司想着压下名为“不爽”的情绪,恢复以往的冷静准备根据刚刚从二人对话中提取到的讯息说些什么时,之前一直坐在一边没什么话的降旗光树却忍不住先开了口:

“说起来,青峰君方才是去哪了?我们根据桃井桑的笔记找遍了都没找到你,打你的手机也是关机状态。”

 

没想到光树抓住了被他们这对……姑且叫笨蛋青梅竹马吧,一直忽略的重点,真的很棒呢,

此时此刻,赤司征十郎的心里是如此想的,

 

“啊,手机什么的我没特意关机啊。估计是之前等五月时等的无聊,玩游戏给玩没电了。”

某黑皮回忆了下事情的前因后果,抓了抓脑袋,并没有注意到(然而在赤司眼里,青峰分明是选择了故意无视)旁边少女有些愠怒的目光,

“喂!阿大!”

 

“对了!刚刚光顾着说话,差点忘了这个了。”

青峰大辉后知后觉的拍了下脑门,这才想起自己还带着某样东西,

他弯下腰,将刚刚一直被他遗忘丢在地上的一个纸袋子拎起来,毫不犹豫的对着对面的粉发少女做了个投篮的手势,

袋子恰恰好的落在桃井伸出去接的双手正中央,

投中!得分!

 

“哎?这是?”

桃井有些疑惑的看着眼前包装完好的袋子,她抬头看了眼对面的赤司和降旗,

对面的两个人纷纷传达出“我们并不知道这个”的眼神,

“啧,有什么看不懂的。打开就是了么……”

青峰咂了咂嘴,偏过头,似乎有些不想看旁边的桃井,

“啊……哦……”

少女这才拆开了袋子,掏出了里面的塑料袋,撕开后将里面的东西用双手抖落开来,

 

“哦……”

“征十郎,这是……”

看清桃井手中是什么的赤司和降旗忍不住把目光移到了青峰身上,

这让这个黑皮少年立刻起了身鸡皮疙瘩,不自在的吼道:

“五月这家伙呆掉也就算了,你们两个这么看我是什么意思啊!”

 

“不,没什么。”

赤司笑着摇了摇头,不再多说一句话。

“对不起,青峰君!”

降旗倒是自顾自就道了歉,也不在乎对方究竟有没有反应,

“赤司这家伙……还有阿哲那个队友也是……算了不管他们!”

一向对自己的前队长有些吃不消的青峰忍不住摇了摇头,不想去深究他们在想什么,

 

“阿大,这个连衣裙,是……怎么回事啊?”

淡淡的黄色,剪裁的十分得体的裙摆,还有与之相配的荷叶袖和系在腰间的缎带,

薄纱与布相结合的面料,恰到好处的衬托出少女朦胧的轻盈感和甜美风,

桃井忍不住拿着裙子比划了一下,长度刚刚好到自己的膝盖下五厘米,

这是一条标准的长裙,是自己很少会买的那种款式,

 

“什么怎么回事,你这家伙话还真多!”

青峰倒是漫不经心的瞄了眼桃井,毫无感情起伏的话语里却透着一股理所当然的感觉:

“还不是之前好几次,一路过这家店,你就会对着橱窗的展示模特看个没完”

“有次你在班里还拿着什么时装杂志对其他女生指指点点,上面的图也是这个衣服吧。”

“还有前天,球队训练完后念叨那句什么‘要是能穿那个裙子就好了’的鬼话”

“总之,你这家伙就是相中了这衣服对吧。”

“干脆买下来得了,省着以后再听你念叨,耳朵都要长茧了”

 

“所以,阿大你刚刚就是去……?”

桃井仍是有点不敢相信的说出了心里话,

 

“就是这么回事啊!你那个见鬼了的表情是什么意思啊!”

不知为何,看到用这样表情对着自己的五月,青峰大辉的心里莫名的有些烦躁:

“老子还真佩服你们这些女生的方向感,这么多店铺,五花八门的看得我眼都快瞎了。你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搜寻到这家店……不得不说还真有一套。”

“好在我还有野兽般的行动力和体力,不管怎样总算是找到了……呼,累死了,这可比打篮球要耗体力多了。”

“就当是……给你最近在篮球队努力,和考试复习时抄笔记的感谢吧……”

 

“噗!”

桃井五月忍不住笑了起来,

“喂!你笑什么啊!”

青峰大辉忍不住又嚷嚷了起来,

“没什么。总之,谢谢你啦,阿大”

小心的将裙子包好收了起来,少女看向自己的竹马,粉色的目光中隐隐带着点感激,和某些难以言语的意味,
怪不得,我们刚刚怎么找也找不到他呢...
 

“真是的,我当你要说什么呢。”

“嘿……你啊……”

青峰的语气依旧很是散漫,

不过呢,

绝对没有错,青峰大辉那家伙,刚刚是笑了吧,虽然很轻飘只有几秒钟,

他降旗光树能堵上一个月的蛋包饭来发誓!

 

“看在这条裙子的份上,就饶了阿大这次吧”

“你在说什么啊,真是的……搞不懂你们女生为什么总想占这种上风”

“这是两回事!两回事!”

少女倒是不依不饶的又认真强调了几次,还晃动着手指头,

 

“算了算了!跟你耗了这么长时间都饿死了!五月你这家伙……不会真的没给我点任何东西吧”

青峰有些闷闷的咧着嘴,挠了挠头,

“嘻,当然是没有啦!”

桃井则如意料之中的笑眯眯的看向自己,搞的对面的人下意识起了身鸡皮疙瘩,

“我就知道!”

 

“那是不可能的……”

然而,桃井却自己把刚刚说完的话又接了下去,并不知道从哪掏出一个巨大的塑料袋丢给他,

“喏,这是我碰到赤司君他们之前路过M记时买的”

 

“哦!”

青峰毫不犹豫的拆开了袋子,里面装着满满的汉堡包,

“我说五月……”

“当然啦,还是像以前一样,双层牛肉,多加一倍番茄酱和烧烤酱。”

“Thank You啦五月!”

已经两眼冒光似乎快进Zone的少年,毫不犹豫的以翻小麻衣杂志的速度拆开了包装并用平均两口一个的速度消灭了汉堡,

 

“嘛,阿大你真是的~~~~还是那样死性不改,没有人和你抢啦!慢点!”

“吃了这么多肯定会噎的,我的饮料给你喝吧”

看着做出意料之中举动的青峰,桃井了然的轻笑了起来,

“谢啦!”

迅速的接过少女递给他的饮料,咕咚咕咚的喝了下去,

“我说啊,五月……啊呜啊呜……你是有多喜欢这种口味的啊。啊呜啊呜,从小时候我认识你开始……啊呜啊呜……你就总是买,在帝光时给阿哲送的饮料,啊呜啊呜……也是这个口味……”

深蓝发的少年即使是全力以赴拼命吃的时候也不忘调侃对面的青梅几句,

 

“那是当然了,有些东西就是会让人喜欢到一直喜欢下去嘛。就跟阿大你到现在还喜欢抓小龙虾和蝉似的。”

“是这样啊……就跟阿哲似的?”

不知为何,青峰大辉的脑海中突然蹦出了前任搭档的身影,

“讨厌啊!阿大,好端端的提什么哲君嘛!”

“切……一说到阿哲你就来劲。”

“那家伙呆呆的哪里吸引人了,也就笨神这种家伙喜欢了”

就连青峰大辉自己都没意识到,刚刚脱口而出的话语中似乎带着些不屑和不爽,

“那是不同的啦!女孩子单纯但无果的初恋可是很美好的,那种甜甜酸酸的感觉……阿大你不懂的啦”

尽管早就预料到对面的篮球笨蛋根本就听不懂,但五月依然是拼命地在对自己的竹马解释着,

“随便啦……怎样都好,反正你现在也是在桐皇……”

青峰依旧嘀嘀咕咕着,

“是啊,还不是为了你这个让人操心的笨蛋!”

“切,又来了又来了……你这唠唠叨叨又烦人有时候还无理取闹的家伙,除了我真不知道还有谁能受得了”

“就好像除了我之外还有人能习惯阿大你这动不动就说些中二话自傲自大的臭脾气一样”

 

“彼此彼此啦!”

“彼此彼此啦!”

又是准确到分秒不差的一致对对方翻白眼,

“哼,说两句就斤斤计较,小气的阿大。我可和你不一样!”

桃井略赌气地哼哼着,顺便又把一个盒子毫不手软的砸到了青峰大辉的头上,

“喂!五月你这家伙!疼死了啊!”

 

“真是的……”

嘟囔着瞥了眼盒子,青峰大辉才发现这是一双篮球鞋,

“喂?这个是?”

“是什么是啊,不会自己打开啦!”

桃井故意无视了对方的话,还优哉的慢慢品了口自己面前的饮料,

那个姿势简直了……就如同上流社会优雅的名媛……

 

呃这只是错觉而已,

对面的赤司和降旗在内心里达成了默契,

“啧……”

对此似乎早就见怪不怪的青峰只是一脸嫌弃的朝着对方抖了抖鸡皮疙瘩,之后才打开了盒子,

 

“哇!居然是Nike的Air Jordan系列最新款!”

最先惊呼出来的是对面的降旗,

“五月啊,这……”

饶是青峰大辉这种从小就和篮球一起长大的人,也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你以为我干嘛还要特意跑一趟楼上啊”

“还不是最近训练时你总嚷嚷着最近又长高了鞋似乎又不合脚了……”

“喂!我没有总嚷嚷吧!”

青峰大辉刚想辩解些什么,却突然被对方的一声轻笑给打断的呆住了,

“好好,算是我夸张了。不过,还能看到阿大单纯喜欢着篮球的样子,就觉得来桐皇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真是的,又在说什么傻话啊。”

青峰最终放弃了原先准备好的吐槽回击,语气也不由得轻缓了不少:

“你不是五月么,别忘了,我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不管是篮球还是你,我就从来没准备放弃过。”

 

“那个,阿大,你刚刚……”

桃井五月不禁瞪大了双眼,

这个一直以来就在身边的男孩,自己的青梅竹马,似乎说了什么了不得的话呢,

“啊?怎么了啊?我脸上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么?”

青峰大辉似乎还是一脸不解的样子,就好像刚刚说的不过是一句再普通不过的日常闲聊罢了,

 

“不,没什么”

桃井最终只是笑眯眯摇了摇头,

嘛,阿大看起来还是不知道呢,那就暂时不要告诉他好了,

“真是,你这家伙又在想什么……不过,算了”

青峰倒是无所谓的摊了摊手,然后继续啃着剩下的几个汉堡。

然而他的心情值却瞬间提高了好几度,尽管连他自己也有些莫名其妙,

也许和五月那家伙有很大的关系,

不过,这样似乎也很不错嘛。

 

“哦!对了!”

桃井突然拍了几下桌子,并成功的让旁边正咀嚼着最后一个汉堡的人,嘴中毫无形象的喷出了几口牛肉味的残渣,

“这次多亏了赤司君和降旗君的帮忙。想想还真是很抱歉呢,这么麻烦你们”

 

“不用道歉,能成功找到青峰就行”赤司轻轻地摇了摇头,

“是啊,不管怎样能和好就很棒啦!”降旗也在一边附和着

 

“哎?我刚刚跟阿大闹别扭了么?”

“你在说什么啊阿哲的队友?”

 

“……不,没什么……”

面对飘着一脸问号的两人,降旗光树觉得自己没有说下去的必要了,

 

“不管怎样,这次是阿大有错在先!我们也应该请客赔礼道歉才是!”

“赤司君,降旗君,怎么样?”

“啊,那个!桃井同学,就不……”

降旗光树实在过意不去的想要拒绝,

开什么玩笑!他可不想还把时间浪费在这里!这两个麻烦还嫌不够麻烦么?!

 

“好的,没问题,我和光树都有时间。”

“喂!征……”

降旗忍不住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恋人,征十郎他难道不知道答应后会有什么后果么,

然而,当他看到赤司目前的神情之后,就瞬间什么都懂了。

“那就麻烦你们决定请客地点了”

赤发的少年露出了漂亮又帅气的得体笑容,嗓音也一如既往的低沉而厚重,

只不过,周身的气压却低了好几度,看似温柔的面部却隐隐透着一股寒气和杀气,

 

“光树,既然‘他们’都这么说了,那么‘我们’再拒绝的话似乎也不合礼节呢”

“我们就不要再‘添麻烦’了,还是恭敬不如从命吧”

看着眼前的人耐心的和自己解释,尤其还着重了其中某几个词,

好吧……降旗光树不禁有些挫败的捂着脸,

看来这次征十郎是相当的生气啊。

 

“好的!那就这么定啦!”

然而沉浸在“终于有机会了太好了”的少女却丝毫没留意到对面的赤司有什么异常,倒是青峰接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抱怨着屋里太冷了,

“阿大,你买单!”

“喂!不要就这样把我扯进来啊!”

 

“这附近有家拉面店味道不错呢,以前我和阿大吃过几次。”

“或者去和食店吧,我记得赤司君很喜欢这个,从商场路口对面走几步就能到”

“要么就是盖饭定食?桐皇篮球队的几个后辈经常会去那里吃呢”

“喂喂!”

少女很是淡定的无视了旁边人的抗议,依旧神采奕奕的和对面的赤司降旗推荐着好吃的饭店,

 

“什么嘛五月!你自己想吃就直说,干嘛拿赤司当挡箭牌!”

“就好像阿大你自己不想吃似的!”

“喂,还敢说,上回不就是这样么!今吉学长他们过来看我们时你不就……”

“……”

 

看着对面又开始开启斗嘴比拼第N回的两个人,降旗光树终于忍不住道出了从见面开始就憋了很久的话:

“征十郎,我怎么觉得,他们两个……”

“啊,没错,就是这样”

赤司肯定了降旗的疑惑,

“真的没问题么?这种相处方式。”

降旗索性抱起了双臂,一副看戏的样子,

 

“不要紧,虽说他们到现在还都没有意识到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

“当然,这也要看他们自己了。尤其是青峰,似乎还是很迟钝的样子。”

“不过,这样才有意思啊”

赤司的嘴角弯成了一个标准的弧度,赤色的目光紧紧的锁定着对面的二人,

“啊……突然感觉心好累……”

降旗干脆摆出了身体瘫坐的姿势,下巴靠在桌子上百无聊赖地晃着脑袋,

 

但是,他瞄了眼旁边正用充满温和的眼神看向自己的赤司,心情多少是好了一些,

不管怎样,自己还是幸运的,不是么。

虽说接下来还要跟对面这两个青梅竹马一起度过剩下的时间就是了……

 

“等等!五月!我才发现一个问题!”

“赤司怎么会和阿哲的那个队友在一起?”

“在一起就算了,看他们两个那个样子,似乎关系还不错?!”

“那家伙…明明一年级的时候还是个吉娃娃…不是超级怕赤司的么?!”

“难不成是吃错了什么药?还是被赤司吓多了脑子坏掉了?”

来自离开商场之后,后知后觉的笨蛋青峰,

 

“什么啊,阿大,你才发现么……”

五月毫不掩饰一脸鄙视的看向青峰,

“不愧是脑容量只能装得下篮球小麻衣和吃的笨蛋黑皮生物”

“喂!别一找机会就损我啊死女人!还有!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五月!”

 

“赤司君,降旗君……嗯,他们两个,似乎也很有意思呢……”

此时,桃井五月忍不住瞄了一眼走在后面的两个男孩子,

 

9.美术馆,音乐厅

“From:征十郎

光树,经过再三仔细的考虑和分析,我还是决定把下一次的约会地点定在美术馆和音乐厅。因此,要麻烦你多做些前期的准备工作了。”

果然最终还是逃不过被拽去这种地方的命运么,降旗看着手机里的信息,略有无奈的笑了笑,

不过,如果是为了征十郎的话,就无所谓了,

 

“From:光树

没问题,征十郎。我认真起来也是不输给你的,别小看我。”

“From:征十郎

还真敢说呢,光树。不过,这让我也更加期待了,下周六见。”

“From:光树

嗯!下周六见!”

心满意足的合上手机,降旗兴致满满的开始查阅有关国内外名家画作和古典音乐的信息。

啊!看上去好复杂……画派什么的就暂且不提……这种五花八门的音乐声调曲风高低音又是什么鬼啊……

少年头疼的拍了拍脑壳,也难怪了,这对一向只会听动画里的歌曲画画功力只有小学生水平的降旗来说,难度的确是不输给和赤司一对一练球。

没办法,他也能想得到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安排。

 

说出来谁信啊!和交往了一段时间的恋人居然连一次正经的两人约会都没有!

但往往生活就是如此狗血,现在我不得不承认比我妈看的电视剧都……呸!

你在说什么啊,降旗光树,闭上你的乌鸦嘴吧!

 

“某位不知名的神明大人,如果以前无意中冒犯了您的话还请原谅,我一介小人不值得你关注。还请您放过我一个小小的卑微的恋爱之人的心愿吧!”

在睡觉前,少年学着在神社参拜的手势,朝着东南西北中的方向各拍了两次手外加一次双手合十。

 

“呦!赤司,降旗!早上好呀wwwww!看到久违的老朋友,我和小真都开心的要死了呦www!”

“最后一句是多余的なのだよ,高尾。”

绿间推了推眼镜,依旧试图阻止旁边一蹦一跳留着中分的黑发少年的不正经,

“嗨!嗨!知道啦,小真,嘻嘻!”

高尾仍然是不置可否的嬉皮笑脸的答应着,

 

“……”

赤司的面部表情没什么变化,或者说他似乎也开始麻木……了?

“……”

所以说,这次约会并不是过了一会就会碰上熟人,而是一开始就变成了四人行了?!

我勒个去这确定不是中了什么不可言喻的也许是来自某神秘外星的未知力量的诅咒么?!

降旗光树很确定,自己的眼睛里一定是布满了宽如面条一般的泪水,尽管并没有像漫画里那样瞬间夸张的流出来。

 

“哇啊啊!这幅画真的好厉害啊!小真!快看快看!”

“吵死了なのだよ!”

“噗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啊!明明就是一块破石头居然连脑神经这种标题都想出来了!”

“这是抽象和具象化结合的一种艺术表现手法なのだよ,不懂别乱说高尾!”

“小真!小真!不觉得这团绿色和你的头发很像么!噗哈哈,别难为情嘛wwwwww!”

“其他人都在看我们なのだよ,高尾!”

“哈哈哈这和你前天的幸运物很像么,这么乱的一团毛线什么的,也就猫咪能弄成这个样子了!”

“猫咪怎么会和我一样尽人事なのだよ”

“等等绿间君你的重点呢?”——来自欲哭无泪放弃治疗的降旗光树。

 

“抱歉赤司,高尾这家伙就是这么吵,给你们添麻烦了なのだよ”

“不,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赤司忍不住摆了摆手,降旗能感觉得到对方似乎流了一些冷汗。

“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小真喜欢我这个样子嘛!对不对啊,小~~~~真~~~~~~”

“都说了别用这种恶心的语调和我说话なのだよ!”

 

绿间君,你这口是心非的表情连我都看腻了好么!

你脸部的红色和那头绿油油的头发简直是鲜明的对比色,

“啧,红配绿什么的……”

“光树,冷静……”

肩膀上传来了坚实的力度,这让降旗光树下意识的看向了旁边的人,

“征十郎,你果然会读心术吧……还是说天帝之眼?”

“这次都不是……刚刚你只是不小心说出了最后一句话而已”

赤司摇了摇头,

这种容易炸毛的性格,有时候也的确让人头疼呢。

“你说什么?!!!!!”

一瞬间,周边人的目光顿时齐刷刷的指向了四个人的方向,这让降旗光树的脸瞬间熟透的快爆炸了,

 

“抱歉……对不起对不起!!”

“都说了让你冷静下来了,光树”

赤司忍不住轻叹了口气,好在这次他的心态是平稳的,要不然还真不知道该怎么收场呢。

 

“哦,他们那是在干什么呢小真wwwww?”

高尾如同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指着对面的赤司和降旗,

“我没兴趣知道なのだよ。”

绿间干脆迈着大步无视周边继续走到前面的展厅,

“别这样嘛小真www刚刚你的眼神明明就朝着他们那晃了好几次哦wwww”

“那只是身体的正常生理反射なのだよ。”

“又来了又来了wwwww小真还是这么不坦率啊,别忘了我可是有鹰眼的嘻嘻!”

“如果你接下来想一个人享受美术馆剩余的时光,就继续说下去吧高尾!”

“啊哈!好嘛,小真www我知道你舍不得丢下我www”

“并不是なのだよ,这只是为了好好地尽人事而已”

“知道啦知道啦,那就算我的好了wwww是我舍不得接下来和小真分开啦wwwww”

“闭嘴高尾!都说了这是公共场合なのだよ,不要说些多余的话なのだよ!”

“哎?那就是说私人场合就可以喽wwww小真是害羞了吧,嘻嘻wwwww”

“高尾!!!”

 

“怎么了,光树,是哪里不舒服么?”

赤司征十郎关切的问道旁边的少年,

“呃……我……”

降旗的脸色很差,平时一向炯炯有神的双眼此时此刻也变成了死鱼眼毫无生气,

一手捂着肚子,一手扶着腰,身体有些轻微的抽搐,似乎像是吃坏了什么东西似的,

见状,赤司立刻伸手摸了摸降旗的脑门,

“还好,没有发烧”

赤司稍稍放下了心,但这还不足以让他放下警惕,

 

“没什么,征十郎……”

棕发少年抖动着,艰难的挤出了几个词。

“我只是,突然觉得有些不舒服,想吐而已……”

“大概是因为高尾君的能力,某种程度上和吃了过期一年的食物有的拼”

 

“……”

习惯对一切事物尽在掌握中的赤司征十郎,

在这一瞬间认为,

自己的头脑一定是受到了某种不可逆的高伤害值冲击,

但是,

赤司看了眼对面的绿间和高尾,

随后,身体先于意识的反应让他也忍不住摸了下自己的腹部,

“光树,我可能,也要和你有差不多的感觉了……”

 

“真是活见鬼了,对吧,征十郎……”

降旗嘴角抽搐的望向旁边正扶着快跌倒的自己的人,

“我很赞成你的观点,光树”

“不过在这之前,我应该稍稍提醒下他们,美术馆里是不允许吃有味道的食物的,例如高尾手中的泡菜便当和绿间手中的巨型腌鱼干。就算是个人爱好或今天的幸运物也不可以。”

“你辛苦了,征十郎……”

降旗挥了挥手,

他是真的为“上了高中后还要像老妈一样操心前队友”的赤司感到心疼心塞和心累。

 

然后,事情的发展就很明显了。

出了美术馆后,高尾依旧和绿间玩起了猜拳,绿间也十分认真的答应了起来。

最终的结果依旧是高尾输了,绿间则是略带得意的“哼”了一声坐上了板车。

“下一站是音乐厅吧,小真wwww!”

“那是自然,别多啰嗦,高尾。”

“OK!那就出发喽!”

中分头发的少年仍然笑嘻嘻的边哼着歌边骑了起来,

 

“这里离音乐厅的距离很远的明明坐地铁都要半个小时啊喂你们就这么无视了?!”

望着逐渐消失的那辆板车,降旗光树再一次咆哮了起来,

“哦不或许他们去的和我们不是一个音乐厅!但愿如此!”

“光树,再磨蹭的话就来不及了哦”

“啊!知道了!”

 

然而,降旗光树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立Flag能力!

“哦呦!没想到又是这么巧啊!”

“!!!!”

看着票上标注的同一排连续的四个座号,降旗突然觉得自己今天过后应该买他一打彩票,没准会中头等奖呢。

 

这场音乐会有什么演奏降旗已经不记得了,因为他的脑海里已经被旁边那对一静一动的组合强行的占据了,

该死的,最后高尾居然还睡着了……真是超!级!影响心情啊,虽然自己看了很久的书籍和各类网页后也依旧不是很懂这些音乐。

 

“抱歉抱歉!没想到我中途竟然睡着了!真是对不起小真的一番苦心呢,难得他给我找了那么多本音乐方面的书”

从出口处出来后,高尾一个劲的挠着头,笑的朝着面前的人道歉。

“真受不了你なのだよ,这个样子很丢人的なのだよ”

“我错了嘛,对不起啦,王牌大人!”

“看在赤司和降旗的面子上姑且原谅你吧なのだよ”

“啊!我就知道小真最好啦!嘻嘻”

“别蹭过来,高尾!这样会让我摔倒的!”

 

“……”

今天简直了……这根本就是绿间和高尾的约会吧!而不是他和征十郎的!

不过奇怪的是,高尾那家伙尽管很是随意不拘小节,却也不是没有分寸的人。

绿间就更不用说了,一向严于律己不爱麻烦别人的他,今天意外反常的没有阻止高尾不说,甚至还有些主动靠过来的意思。

就在降旗光树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的时候,

 

另一位当事人赤司征十郎,却早在刚开始不久后就明白了原因,

绿间手机里下载的视频——今天的晨间占卜节目是这么说的:

今天天蝎座的运气是倒数第二~~~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灾难,

幸运物是:赤红色的物品!如果加上朋友的陪伴话,幸运物的作用会翻倍哦~~~

想要避免的话就快快做好准备吧!

 

绿间也不出意料的在事后和赤司解释了这些,

当然,是通过手机短信,

语气也是想也不用想就知道的:“因为我和高尾的关系不合适,咳原因你也知道就不多说了。但是不能看着秀德的未来队长出现差错影响队伍士气,所以说只好打扰了なのだよ……”

 

过后,赤司征十郎又看了眼占卜结果,

果然……

今天射手座的运气是倒数第一。

 

看来下次决定约会前,有必要好好关注下晨间占卜了……

——TBC

青桃篇真的意想不到的长啊连我自己都被这篇幅吓了一跳,不过我真的蛮喜欢这种幼驯染打打闹闹的感觉。

他们两个真的给人一种开始互相喜欢对方但偏偏很迟钝的感觉。我从不觉得桃井是真的喜欢黑子,黑子对她来说更像是理想中的男神而不是一起生活的伴侣。
很显然其他人也早就注意到了这点,尤其是赤队,他其实是最大的青桃党我会乱说,早在帝光时期他就说过“两个人因为离得太近,所以才注意不到对方的存在”(出自官方番外漫画,简直是超大的一块糖)

不愧是巨巨,就是有洞察一切的能力。所以说你们不信别人还不信巨巨么→_→
至于阿大,其实他的性格和设定很直男啊,于是就让他成为了万基中的一点直了!


顺便一提的是,这章里有些设定是参考了官方广播剧“桃井五月篇”(如桃子不能吃咖喱就是参考的这个),这个剧简直是里官方表黑桃青桃的最好佐证!两个人无意识关心什么的简直了!


板车组更是没的说了,除了香草组能勉强一战外我真想不到还有哪对能比他们还闪瞎人,就算是赤司降旗也不例外……不怕碎墨镜的就去听听他们单人的广播剧抓吧,不要仅盯着和哥的HSK,绿间其实也是实力宠和哥(虽然他嘴上肯定不会承认)

估计眼尖的看出来了,是的,和哥就是天蝎座啦。当然降旗也是,因此这也是巨巨最终什么也没说默认了四人组的原因。

顺便一提,巨巨是射手座。

好了,这个系列的后续还有几篇,下次让谁来出现呢_(:зゝ∠)_

下一章后续请看: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fe553f

评论(21)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