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2)

前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a1c0e5

 

 

虽然标了tag,不过副线除了火黑,板车组是已交往状态外,其他CP的关系可以开放式看待。

有降旗哥哥全名和其他相关设定注意,

没问题的话请看下文:

5.水族馆

降旗开始反省,

为什么自己和赤司的约会每次都……

 

啊!我只是想和征十郎安安静静的待在一起,仅此而已!为什么连这么简单的要求都!

等等……

安安静静……

只是待在一起……

如此说来。

 

“From:征十郎

光树,听说你计划好了下次约会的地方,还有十足的把握不会再被打扰了?”

“From:光树

是的!征十郎!你就期待吧!(剪刀手表情)”

看到手机屏幕中破天荒地出现的那个表情符号,赤司想也不用想就知道,发送这条讯息的人的心情一定是非常好,

好像自己不知不觉中,就会被对方这样的微小细节所感染呢,

赤司合上了手机,抬头看了看桌上的日历,

代表明天日期的数字早在几天前就被记号笔画了个圈,下面还特意加了一小行字:

“重要的日子”

 

那么,这次一定会顺利的。

 

事实证明,降旗光树的选择没有错,

水族馆,

多次被各类电视和杂志冠以“最适合约会的地点”第一名,

在室内,因此不会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

没有时间限制,也不用饱受排队等候的困扰,

如此等等……

 

不过,最重要的一点是:

这里的光线有一种恰到好处的幽暗,再配合着透明的顶棚和波动的蓝色,

还有来自世界各地被称为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海洋生物进行点缀,

喧嚣却又静谧,看似矛盾的二者却奇妙地融合在了这方蓝色的世界里,

即使是初次见面的相亲者,也会因为能安静专注于这份气氛而化解掉彼此没有话题的尴尬,

更不用说处于热恋中的情侣和已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了,

 

仅仅只是单纯的并排站在一起,都能让人发出“无论是生活还是恋爱什么的都真的很美好呢”的赞叹,

这也是站在某观赏区一角里欣赏眼前众多种深海鱼游动画面的,降旗光树的感想。

虽然不似小孩子一样兴奋,但那双并不算耀眼的棕色双目,却也毫不掩饰的透露出目光主人的心情,

一想到是和他一起来的,这个时刻,只有两个人,

就像是受到了某种不知名的鼓舞,降旗果断的伸出了右手,没有半分犹豫的抚上了对方人的脸庞,

顺着对方的举动,赤司自然而然的转到了他的方向,

四目相对,

降旗光树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刚刚似乎做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举动……尽管可以解释成少年的雄性荷尔蒙刺激下本能性的冲动……但,毕竟对方还是赤司征十郎,

回归的理智让他的右手有些轻微的抽搐,尽可能不去想刚刚手心是不是渗出了些汗会不会粘在他的脸上,

少年飘忽的心思突然被一股莫名的力量集中了起来,使他重新将注意力对焦在对面的人上,

 

他看到了一束红色的目光,

对方的双眸如同红宝石一般,即使在幽暗的环境里也丝毫掩盖不了一丝一毫的璀璨、耀眼,虽不似火神那样热情似火,甚至有时候还会让人不寒而栗,

不过,当它们一旦开始散发起代表温暖的讯号时,那便是这双眼睛所给予的最高赞礼了,

降旗光树便是唯一一个接收到这份赞礼的人,

愈加柔和的目光慢慢化解了棕发少年的不安和窘迫,同时也散发出鼓励对方的意味,

即使不是在打篮球,他的眼睛也是有着如此的说不出的魅力,

忍不住有些失神的降旗紧了紧眉头,下定了某种决心,

看到这个样子的男友,赤司征十郎意料之中的弯起了嘴角,

 

“来吧,光树。”

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便是蛊惑少年的魔咒,

施咒者了然一笑,随后闭上了眼睛,

啊啊……征十郎真是有够狡猾的,故意闭上眼睛什么的,这一副期待的不得了的表情是什么鬼?!他肯定早就知道我要做什么了啊!

当然,即使是我也忍了很久的啊!

 

如同千千万万人对另一半会做的事情一样,

想和他接吻,

 

就是现在,就跟着彼此的感觉走吧,周围的一切都再也无法扰乱我了,

我很期待,

 

两个人的心声准确一致的同时传到了对方的心里……

 

“啊啊啊啊啊啊啊福田你看!!!”

“这不是阿降么?”

 

然后,

再度被屏蔽掉了。

降旗光树唯一庆幸的就是自己的警觉性,这让他在刚刚嗅到一点违和感时,就迅速果断(ps:男朋友被自己影响的感觉是不是很棒啊赤司君→_→)的收回了自己的手并和赤司保持了一个正常而不会让人起疑的距离,

 

“河原,福田,你们俩怎么来了?”

虽说在水族馆里并不是没看过男孩子们结伴(就连自己和赤司不也是么),但对于这对众多参观者中异军突起的唯二少年郎组合,降旗光树也不是没有好奇心的,

更何况,以对多年板凳组搭档&同学&队友&朋友的了解,他们两个怎么也不像是会好好来水族馆逛上一圈的性格,

 

“啊,是这样的……”

福田挠了挠头,刚想解释,就被一阵惊天地泣鬼神充斥着违反大自然乐音定律的高分贝凄厉嚎叫给震慑住了,

“呜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

旁边的河原瞬间毫无高中男生清爽利落大方形象的释放着一把鼻涕一把泪,板寸头也跟随着身体晃动的频率摇动着,如果屏蔽掉噪音的话倒不失为一个好的节拍舞步,

 

“到底是怎么了啊……”

降旗实在忍不下去的挥了挥自己脑门上的N条黑线,

“还能怎么的,阿降,别告诉我你忘了前几天这家伙口中常提到的那个C班女生”

“呃……”

棕发少年瞬间秒懂,尽管这是他少有的讨厌自己感知力的时候,

 

“如你所见,河原他买了两张水族馆的票,很明显原计划是想约她一起啦。”

“只是约出去玩被拒绝了也不至于这样吧,他不是一向对追求的女生都是愈挫愈勇么”

降旗摊了摊手,叹气道,

“不,只被拒绝当然不会让他变成这样,问题是那女生拒绝的理由”

讲到这里,福田捏起了鼻子,故意把声线朝着甜美风靠拢,结果成了个极其诡异的嗓音:

“‘河原君,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而且这周末我也没空啦,因为要和男朋友一起去逛东京天空树哦~~~不好意思’”

“还真是直白的发卡方式啊”

降旗对河原的同情度瞬间直线上升,

 

“于是喽,秉着‘化失恋为力量’,‘既然买了票就不要浪费’,‘是兄弟就应该分担’的精神,我就代替他的女神妹子过来这里顺便治疗下这家伙。”

讲到最后,福田忍不住斜眼看了下旁边被幽魂气息包围着的人,

“不要随随便便就这样讲出来好么失恋可是很痛苦的没有妹子的生活很空虚的同样都是单身狗何必互相伤害啊!”

河原瞬间满血复活,双手抓着福田的衣领再度开启了嚎叫模式二段,

随后转过身,带着连绵不绝的宽面条泪注视着旁边的三人组之一,

“阿降!你评评理啊!”

 

“呃,虽然并不想打击你。但是,有时候‘自知之明’也是个不错的选项啊”

“喂!阿降!我们说好的诚凛三人行牢不可破联盟呢?!”

“和这个没有关系吧……”

而且联盟什么的什么鬼,我根本就没和你们说过这种话吧!更何况这词……听起来就充满各种flag的感觉啊,

“好吧,也不是没有可能了。你要不和那女孩的男朋友比较下,找准差距之后努力缩小,没准她看到不一样的你之后就有转机了也说不定”

看到河原这个样子,降旗无奈的叹了口气,开始出自己都不知道算不算好的主意,

 

“得了吧,阿降。你知道她的男朋友是谁么”

福田有些无语的抽了抽嘴角,

“藤原裕也,这个名字你不会不知道吧”

“呃……”

 

的确呢,这个在目前诚凛二年级里几乎无人不知的人,

A班班长,成绩常年稳居前三名,学生会现体育部部长,内定的下一届学生会会长,棒球队队长,完美集合了运动少年的阳光健气又有文学少年的清秀帅气的外貌,家境优越父母都是知名律师,毫无距离感平易近人的性格……

要是这么一个个数下去,还不知道几时能把这个人身上的标签说完。

怪不得河原这么绝望,这简直无从下手啊。

“我觉得蛮意外的,想不到这家伙竟然在感情方面是这样的。”

福田若有所思了起来,

“虽说这女孩长相挺可爱,性格也很温柔,会做几个拿手菜,功课也算不赖,但和藤原这种人物放在一起对比的话,也普通的太不起眼了吧。”

少年用食指点了点下巴,无视河原“你说什么啊XX酱(那个女孩的名字)明明那么棒!”的吼叫故作深沉的分析了起来,

“难不成这就是传说中的‘反差大法好’?还是说,这种神人都要有些怪异的品味让我等凡人无法理解?”

 

“……”

降旗噎在那里不知如何接话了,而且这种莫名中枪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喂?!

说到这里,我们刚刚似乎忽略了……

 

“抱歉打断下你们的谈话,福田,河原。”

 

“什?!”

尽管只是平静的一句话,但这种莫名熟悉的压迫感还是让福田忍不住冷汗直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河原倒是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虽然看起来情绪更跑偏了。

 

“放松些,你们不必这么怕我”

看着又是瞬间灵魂出窍的诚凛板凳二人组,赤司罕见的有些头疼,

 

“啊……好”

“也不是怕……而是……总之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啊!”

二人组这才恢复些正常。

“阿降啊……你怎么一句话都不说,难不成是被吓傻了?”

河原忍不住想上前拍下降旗的头让他清醒过来,手举到一半却被一股来源不明的可怕力量给生生的制住了,于是就维持在了半举高伸手这样一个有些尴尬的动作。

 

“那个,赤司君……”

听到面前人的称呼和神情,赤发少年不禁挑了挑眉,

“呃……”

明白为什么会这样的降旗一时间竟无法说出些什么。

 

“等等!阿降!这是什么情况你解释下啊!”

“为什么赤司会出现在这里?!”

“虽然有些意外,不过赤司来这里也不算什么吧。不不不问题不在这里,重点是为什么你们看起来像是一块来的啊!”

终于抓到了关键信息的二人组开始发问,

 

“这个……”

今天的情况早就超出降旗光树的预料之外了,虽然他和赤司的关系目前对大部分人还是保密他知道如果没做充分准备就公开会带来什么灾难性后果……

不过么,毕竟是和赤司相处久了的下届队长嘛,

善于从细节入手的降旗光树很快就找到了办法:

“因为都是PG,而且是打过比赛的队长。所以我让黑子帮我约到了赤司君(与此同时在家看书的黑子有些轻微的哆嗦:怎么感觉有点不舒服,难道我感冒了么?不可能啊明明我有按火神君的叮嘱好好增减衣服的),想请教下他有关篮球的经验,他的实力你们也不是知道么。过后为了表示感谢,所以就带他来这里了。”

 

“就是这样?”

“是么?”

两双眼睛愣愣的盯着降旗的棕色目光,

“嗯,虽然看起来很难以置信,但,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应该不会被看穿的,应该不会,

经过这两年的磨练,降旗光树对自己的掩饰能力还是很有自信的,

“降旗说的没错。来水族馆也是因为黑子以前给我的推荐(与此同时在家做功课的黑子:阿嚏!坏了,看来我真的要感冒了,火神君对不起我又没照顾好自己。不对我不能让火神君担心,还是下楼找点冲剂喝吧)。”

 

“嗯……”

“这样啊……”

二人组这才恍然大悟般点了点头,这让降旗不由得松了口气,

 

“不过,既然都碰到了,阿降!”

“我们就一起逛遍这水族馆吧!”

河原果断上前一手搂着降旗,一手搂着福田,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以至于降旗产生了不小的“刚刚还在失恋的哭包真的是他么”的错觉,

 

“好嘞!河原!”

福田用同样兴奋的语气回应着,

“既然你这么说,那也没别的办法了”

降旗也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谁让他们三个一直都是这样呢,

 

“那么,诚凛三人组!出发吧!”

三人一致的紧握拳,伸出右臂,发出元气十足的声音,

 

“铁三角单身汉结义万岁!”

又是一致的发言词。

然后,

 

“啊啊啊啊啊啊糟了玩过头了……”

“太得意忘形了居然把这个家伙给忘了,失策,失策了……”

看到突然转过身来注视着三个人的赤司,福田跟河原简直要面部画风崩坏了,

惨了,居然就这样生生的无视了他。虽说和他毫无芥蒂并排走才奇怪,就算阿降和他请教过篮球……但怎么看我们和他也不熟吧,

 

“看吧!阿降的表情不也和我们一样!”

二人组的心里如此呐喊着,

当然,他们是不会察觉到降旗掩藏在与他们相似表情下的微妙差别,

 

“没关系,我知道你们的关系更好,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原谅的事情。所以请放心,我并不介意。”

赤司轻轻的摇了摇头,语气也是十分平静的带着些理解的意味。

 

“天啊……这个家伙竟然说了‘请’这种话”

“还笑了,而且不是比赛时的那种掌控人的阴笑”

“不管怎样……能逃过一劫真是太好了!”

“神明大人感谢你!”

福田河原这才彻底放松了下来。

 

“那,我们就出发吧!”

于是就变成了诚凛三人组+赤司的四人团体参观了,

各种嬉笑打闹外加赤司偶然客串下讲解员,

吃午饭时,福田先占位置,然后挥挥手等待其他两个人端着三人份的饭菜,以及端着自己那份的赤司,

看表演时,河原很是得意的掏出了自己显示着“已预约3人”相关APP的手机,看到这个情况后,赤司只好默默地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另外一张票(当然,口袋里还有一张票,估计是不会用到了)

……

 

“啊!今天真是痛快!”

“是啊是啊!果然和伙伴们一起玩最棒了!”

“下次我们再约个地点吧!”

“嗯!要是能碰巧遇到女同学就更好了!”

“阿降,下次打街篮怎么样?”

“好啊”

 

“哦对了!”

河原突然神秘兮兮的把降旗拉到一边,

“虽然你没有说,但是我们都看得出来了啦,阿降”

“????”

降旗有些不解的瞪了瞪眼睛,

“其实,你是被赤司那家伙逼迫着来的吧,虽然不知道那家伙的用意是什么,反正这些奇迹世代们的思维也很奇葩。说什么请教篮球那绝对是借口啦,我们十分理解你!”

福田拍了拍降旗的肩膀,一副“兄弟你在想什么咱都知道”的表情

 

“呃,我并没……”

降旗简直有种被莫名丢了口锅永远也甩不掉的感觉,

 

“我们都看得出你的不情愿,放心!”

“虽然一直也很怕他没错,但人多力量大!诚凛是不会输的!”

 

“好吧,那就谢谢你们了,福田,河原”

“谢什么啦!”

“这不是应该的嘛!”

 

虽然和朋友们一起疯玩也很高兴没错,

不过,降旗光树承认,他的确也有些不情愿的感觉,但原因根本就不是这个啊!

 

对不起,我又搞砸了,征十郎……

就在这时,降旗的手机传来了一阵新信息的提示音,

趁着河原和福田的注意力不在这里,少年飞快的扫了一眼手机,

“From:征十郎

没关系,光树,下次再找机会一起吧”

随后,赤司看到的,是个用带着不可思议眼神看向自己的对方,

 

仿佛读心术一般,对方很是清楚自己心里的每一个想法,

不过,也正如此,降旗十分感激对方对自己的这份照顾,

这可会让我,更加无法离开你了啊。

 

从这一点上看,这次约会,多多少少对两个人还是有点收获的吧。

 

6.水果采摘园

在和降旗总结了前几次的经验后,二人一致决定:

选个远离市区的地方!

 

综合考虑之后,最终选择了水果采摘园这样的地方。

乡下清新的空气,慢节奏的步伐,宁静的街道,同样的价钱却能吃到更多更新鲜的水果,

选择来这里的通常都是家庭或中老年团,

虽然没有少年情侣约会的气氛,但胜在安静不被打扰,

 

也好久没和他两个人坐在一起吃点东西聊聊天了啊,因为各种原因,

赤司和降旗心里再次默契的感慨了起来。

 

在出发那天,赤司还心情颇好的换了穿衣风格,

单色连帽衫,牛仔裤和运动鞋,

还真是普通的一塌糊涂的搭配,但仍然没丢失独属于他赤司征十郎的独特气质,

不过,这也让降旗产生了:下次有机会让他试试看穿自己的衣服是什么感觉的想法。

 

眼下最重要的,还是好好的和眼前人享受下难得的约会时光。

 

“敦,不要再吃了哦,这已经是你摘的第20箱草莓了”

“不~~~要~~~啦~~~~~室仔,我还没吃饱啊~~~~~~~~~”

“可是,园子里的水果是有限的,如果都让敦摘走的话,那其他人不就吃不到了么”

“哎~~~反正他们的胃口一看就不大点~~~~再说啦,室仔,入口处已经写着‘随意’这几个字了,这不就是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不过,水果吃多了也会坏肚子的啊,我这也是为敦着想啊~~~~”

“放心啦室仔,我才不会让这种事发生在我身上的~~~~~”

“真是的,敦你这么快就忘了4天前吃多了美味棒消化不良的事了”

“啊啦~~~~~那是零食~~~~和这个不一样啦~~~~~~~~~”

“要不这样,敦试试看别的水果如何?比如那边的葡萄,橘子之类的”

“哎~~~~~~~很好吃么?”

“我保证,它们和草莓一样好吃”

“嗯~~~~~那就听室仔的吧~~~~~~~~~~~”

 

“真对不起呢,赤司桑,降旗桑”

看着在远处继续无限吞噬水果的紫色巨人,冰室叹了口气道歉,

不过赤司一眼就看出,面前有着好看面庞少年那恰到好处的完美语气里,透漏出的那半认命无奈半不自觉宠溺,

“敦就是这个样子,一直很任性,有的时候我都拿他没办法。作为他的前队长,想必你那时也一定很辛苦。”

 

“是的,紫原他的确有这样让人头疼的一面……”

只认可比自己强的人,还真是毫不顾忌到无情的理念,

他的才能和天赋,让他有这个资格,

自己曾经差点败给他,也是那个时候,仆人格开始占主导。

恐怕他至今为止都不怎么清楚我的变化,真是个简单又麻烦的人,

但……

赤司抬头瞧了一眼冰室,

现在,因为这个人,紫原也有了很多以前没有的变化,

虽然看起来还是如此任性,不过,终究是成长了不少,

想到这,赤司不由得产生了些欣慰的心情:

 

“不过,他多数的时候,还是很配合训练的。”

“嗯,的确是这样呢”

冰室微眯着那只露出来的右眼,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冰室前辈,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在一旁吃着水果的降旗终于忍不住插了句话,

 

“啊,因为敦说想吃些不一样的,正好也借此机会让他换换口味,总吃零食还是对身体不好的”

“刚好看到了这个采摘园的广告,于是就带他过来了”

“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熟人,真的是太巧了”

讲到这,对方露出了标准的冰室式微笑,

 

“哎~~~~~室仔~~~~~你还在和他们聊什么啊~~~~~快过来帮我啦~~~~~~这些橙子我一个人搬不动啊~~~~~~”

“啊,好的,敦”

“那么,暂时先失陪了,两位”

冰室起身整理了下有些褶皱的衣服,临走之前还回头看了一眼对面的赤司和降旗,

那种仿佛要看透什么似的眼神,

绝对不是错觉……降旗相信赤司也感觉到了,

 

不管怎样,现在暂时是解放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客人我求求你们啦!”

“拜托你们留一点给我做种子也好啊!!!!”

“真的没有多余的水果了啊!”

四个人最终被采摘园的主人给“请”了出来……当然了,这位中年大叔那张定格在被百鬼附体的表情也足够让人终身难忘了,

 

被紫原敦的黑洞胃吞噬过的战场,怎么可能会有一丝一毫的幸存物,

这等战斗力,也就火神能与之一战了(在美国某街边练习的火神:等等怎么突然重心不稳了!啊!该死!灌篮失手了!),

园主人应该庆幸,这个紫发的吃货对果实以外的根茎不感兴趣……

 

“为什么我们也要被殃及到啊啊啊!”

“还真是简单粗暴的就被赶出来了呢……”

当然,这次的紫巨人入侵事件中,最无辜的还是赤司和降旗了。

 

冰室只好再次担当起了紫原调解员的角色,

要随时照顾这个家伙看起来十分辛苦,不过他似乎很是乐此不彼,

降旗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看待这对“家长和儿童”的组合了,

 

“不过~~~~室仔一直在帮我的忙,也没怎么吃东西~~~~~~”

“所以啦,赤仔~~~~~~拜托你啦~~~~~~再帮我们找几个地方吧,能让室仔吃饱的~~~~”

“敦,不可以这样麻烦人家啦”

“室仔你想太多了~~~~~赤仔也算是熟人啦~~~~~~~再说了还有降旗仔在~~~~~~”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

感受到那对直勾勾穿透人心的紫色目光,降旗光树终于忍不住有点自暴自弃了起来,

 

“赤司君,就答应他吧……”

“嗯,我知道了。”

虽然能够预料到紫原会利用光树来达到目标,但当这个变成现实之后,赤司征十郎仍然不可避免的有了些被吃定的不爽情绪,

再说了,他的目的又是……

 

“怎么样,我说什么来着~~~~室仔~~~~”

一向懒散的语气里竟然有些邀功撒娇的意味!

忍不了了啊!

降旗光树在那一瞬间甚至还有了干脆把和征十郎的关系不管不顾捅开得了的冲动!

“真是的,敦怎么还是这样……既然这样,那就记得要好好谢谢人家哦”

“知道啦~~~~~谢谢赤仔和降旗仔~~~~~~~”

依旧是毫无波动的语气,嗯,这次是真的毫无波动了,

“接下来,还要麻烦赤司桑和降旗桑了。”

冰室深深地鞠了一躬以示感谢,

 

虽然冰室辰也的待人态度和礼节是公认的无可挑剔,但他刚刚看向紫原那一瞬间的眼神,却让赤司有了些不同的看法,

“家长和儿童?”,的确很形象没错,

只不过,他们两个,

谁扮演家长,谁扮演儿童,

有时候可未必说得准。

 

然而现在以及接下来的一段时间,

扮演家长这个角色的,似乎是自己和光树了呢……

 

7.温泉旅馆

 

“不是吧?!征十郎?!你确定?!”

“没错,是这里,光树”

 

看着面前几栋颇有年代感的建筑,降旗忍不住揉了揉眼睛。

泡温泉什么的虽然也参与了不少,但那都是同学或篮球队队友们集体旅行,

选的地方也都是很大众化的,至少价格不会让人有大出血的感觉。

 

自己一向对旅馆的选址、设施、历史、建筑风格、走向、风水、温泉的成分、种类等这些细节性东西不甚了解,所以在出发前还特意查了下赤司所说的这家温泉旅馆的信息,

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不论其他,光是一晚上住宿的价钱,

别说是学生了,就是大部分上班族,也得咬咬牙才能下决定(而且还不是所有的上班族都有能力咬这么一次牙),

 

“征十郎,要不我们……”

犹豫了半天,降旗还是决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只是偶尔一次,没关系”

“光树不用觉得过意不去,这只是单纯的一次温泉旅行而已”

“对于我来说,承担这样的花费还是游刃有余的”

 

“不是这个问题好么!”

降旗突然有些激动了起来,

“我说过,我喜欢的只是你,和其他的无关。”

“你擅自这么自作主张,有时候会让我感到很挫败”

“我知道,征十郎是自愿的,但我也不想毫不顾忌地利用你的心意”

“就是这样……呃!似乎说了太多废话,要是冒犯了的话真的很对不起啊啊啊!”

看着刚刚还充满勇气下一秒就开始惊慌失措的少年,赤司忍不住笑了起来,

 

“哈哈,还真是光树的风格啊。”

“你就不要在趁机取笑我了,征十郎,而且我说的也都是真心话”

降旗有些不满的闹了点脾气,

“不管怎样,我很高兴能看到光树有这样的反应,至少比你刚见我时什么都不敢说的样子要进步很多了。”

“喂!”

听到曾经某段黑历史的少年忍不住反驳着,

 

“好了,不开玩笑了。”

“我答应你,下次去哪里,都会先和你商量”

“这次,就当做是破例吧”

轻轻地揽住棕发少年的肩膀,语气中不知不觉也柔和了起来,

 

“没有比这里更适合两个人约会了,对吧”

“嗯,说的也是呢”

“那就当做是任性一次好了!”

降旗这才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并接过了赤司递给他的背包。

 

果然很不一样啊!

之前只能在专门的旅行杂志里看到的顶级旅馆,现在正在眼中变成了实景!

自己那有限匮乏的词汇量真的是难以形容出这种感觉,

要是黑子在的话就好了,或者自己平日里多向黑子请教下就好了,

以他的国文水平,一定能对这个旅馆做一个细致周到又不失文学美感的评价,

如果投稿的话,或许还能刊登上那些顶级的旅游类杂志也说不定呢。

(ps:与此同时,在家中和某人视频的黑子:

火神君,我最近老是有这种小感冒,怎么办?火神:黑子,我也一样,最近总莫名的扭腰或者是磕碰。你说我们是不是中什么诅咒了?!)

 

“在想什么呢,光树?”

赤司拍了拍面前人的后背,试图将他的注意力拉回来,

“没什么。只是觉得,和征十郎在一起之后,经历了很多不可思议的事”

“哦?”

对于这样的看法,赤司倒是不紧不慢抱着双臂,挑了下眉,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样子,

 

“该怎么说,就是……原本我过的是再平凡不过的高中生活,自己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但是,自从认识了征十郎之后,我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满足于目前这种状态”

“就好像是,想做些之前做不到的事情。”

“当然,作为男生的我也是很有好胜心的,不管是篮球还是其他的事情,也想有机会出人头地”

“只不过,我从未像现在这样如此的确信着,自己真的能做到。哪怕现在暂时还达不到,但将来总会有一天能实现。”

“能有这样的自信,大概是因为你吧”

“征十郎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有很多待人发掘的故事,却又不可思议的离我很近”

“不管怎样,能喜欢上你,和你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讲到最后,棕色发色的少年丝毫不掩饰他的笑容,神情清澈的仿佛不带一丝杂质,

真是,总是时不时就说些率直的话,

这样的人,无论如何都放不开啊,

既然如此,那就永远都不放好了,

他赤司征十郎有这个自信,去留住眼前人的纯粹,

 

现在要做的,还是……

赤司上前一步,抱紧了面前的少年,温热的气息止不住地散发在他的耳边,

“我也是,光树。”

 

“还有,这身浴衣,很适合你”

“啊,征十郎的才是!虽说同为篮球运动员让我有点嫉妒,但果然……穿什么都很帅气啊!”

降旗有些不好意思的挣脱开了对方的怀抱,飘忽的眼神暴露了他刚刚的心里波动,

得到最亲近的人最真实的赞许,这让赤司注视着对方的眼神里,似乎也透出了一丝不自然,

真是……一向对感情收放自如的他,也会有这个时候,

 

既然是因为他,倒也不算坏事了。

 

“总之,先去泡温泉吧,征十郎!我早就等不及了!”

想到接下来的安排,降旗忍不住紧紧抓住了对方的手,

这种一起去的感觉,真的超棒啊!

“好啊”

赤司觉得,仅仅能看到对方这样的反应,自己就会有种强烈的满足感,

当然,也想和他有进一步的接触,

 

没关系,时间顺序什么的是他早就计算好的,

只要按照自己的既定计划,就……

赤红色的双目中,闪烁着运筹帷幄后成竹在胸的光芒,

 

夜晚,偌大的温泉池里,只有两个人独享的气氛真是无限美好,

如果忽略掉横插在二人中间的“第三者”的话。

 

“哇啊!死弟弟!想不到在这个地方碰到你了!”

“你什么时候也有专挑冷门时间泡澡的习惯了?明明以前是那种见到水池就进去下锅的人。”

“这位是谁?你朋友?”

“啥啥啥?!他竟然是那个赤司征十郎?!”

“哈哈哈,那个笨蛋弟弟竟然还有这么不可思议的朋友,看来我还真有点小看他了呢。”

“开什么玩笑我知道他很意外么?你老哥就算是不打篮球也有好好的在看篮球新闻的好么!”

“果然前辈说的话没错,这个时间过来在这个角落里泡温泉最舒服不过了!”

“光树,你也来试试嘛!”

“还有你的朋友!在温泉池里潜水很好玩的来玩玩看!”

 

那个,征十郎,下次出门前,

我们还是问问绿间君看的那个占卜节目叫什么好了!

以及哥你是不揭我短就会死星人么?!

看着大大咧咧拍着自己脑门的哥哥,降旗忍不住内心爆发第N次的小宇宙。

 

“哦哦,你问我怎么会在这里?”

“算是进修旅行吧。嗯,之前熟识的好几个已经工作的前辈来看我们这些同系学弟,于是商量了下就一起出来了”

降旗兄丝毫不顾及自己的形象(尽管在降旗光树眼里自家哥哥早就没什么“兄长威严”这类东西剩下了)大口吸溜着面前的巨无霸碗拉面,时不时还以反正你也吃不了不如贡献给我……等各种理由“拼命剥削”下降旗光树面前的蛋包饭。

赤司无言的看着这一切,然后默默的把自己面前的汤豆腐推到了棕发男友的那边。

 

“你说其他人?哦哦哦不用担心,他们一会儿就过来了”

降旗刚想将“我根本就没在担心好么”这句话吐槽出来时,就看到了一群疑似醉酒的男人们跌跌撞撞的摇晃了过来,

 

“啊~~~降旗君,你好狡猾~~~~居然在这里开小灶!”

“让开,我还能喝~~~~~”

“喂,降旗,我们再来干一杯!”

“这次一定要战斗到你死我活,我还真不信胜不过你”

“还别说,在学生时期无论是奖学金还是平均分还是社团成绩,你哪次胜过我了?”

“嗝……嗝……”

霎时,餐厅的气氛变得十分热闹无比了起来,在醉汉特有的某股莫名热情推动下,甚至还有人要拿出麦克风准备就地现场高歌一曲了。

就在降旗头疼无比的想要和赤司商量下对策的时候,又过来了一拨人。

好在,这批人看样子是清醒的。

 

“直树,就是这样,前辈们又喝多了”

“降旗,今晚我们又有的忙了”

“一会儿商量下谁负责扶哪几位前辈吧……”

“哎?这就是你弟弟么?”

“长的和你还真像啊!”

“听说你是篮球队的?不错嘛,我当年也是!你打的是什么位置?”

“我倒是没打过篮球,不过作为一个经历过高中时期的男生,我也很喜欢看体育类节目!”

“我的弟弟嘛,当然长得和我一样聪明帅气了!”

降旗兄准确无误的挑出了关键的话回复了起来,并成功收到了来自对面某位棕发同学的【鄙视光线】。

 

“哇啊啊!果然是高中生啊,就是这样稚嫩但又可爱!”

“虽然这么说有点奇怪,但看着他们,我果然有种自己已经老了的感觉啊,叹气~~”

“他旁边的那个男生是谁啊?和我们一样是大学生?”

“竟然还有红色的头发??真的假的啊?确定不是染的?”

“那眼睛是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干嘛学那些女生一样带美瞳啊!”

“现在的高中生品味都这么奇怪了么哈哈哈哈哈哈”

 

“就算是现在的赤司,你们也别太过分了啊……”

一半是为维护自己的男友,一半也是下意识的为他们的人身安全考虑。

虽然面部和吃饭动作没什么变化,但我知道征十郎的情绪值已经开始往下递减了啊!

 

“喂喂喂,你们几个……有点前辈的样子吧。”

“说正题,我觉得这个男生不怎么像学生,会不会和前辈们一样工作几年了?”

 

终于有个正常人了啊(是的,降旗光树很自觉的没有把自己的哥哥算进去……

降旗暗暗的松了口气,

太好了,赶紧趁着这个机会接上话,把话题掰回来。

 

“不是的,赤司君和我一样是高中生。”

“What?!”

其中一个男生瞪大了眼睛,这种平静下无法掩藏锋芒的眼神和浑身散发的凌厉气势……怎么看都不像是这个年龄该有的行为啊,

为了证明自己的结论没错,这位勇敢的仁兄甚至作死的,伸出手直接拉扯了几下赤司那精致的面容,

 

“哥哥的同学君,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心态,总之请走好……”

 

“哎?你这家伙突然搞什么,这是在求婚还是求饶啊!”

下一秒,降旗的哥哥——也就是降旗直树,目睹了自己这位同学疑似一秒双膝下跪的精彩画面,

 

“算了啦,不管他了!正好,光树你在这儿,也就省着我再跑一趟了!”

“????”

什么意思?降旗光树有点被自家哥哥的突发逻辑给弄晕了,

 

如同变魔术般,直树不知从哪掏出来一个大包,从中掏出了个包的严严实实的包装盒,递给自家弟弟。

 

“傻了啊喂,打开吧!”

在对方惊讶的时候直树依然不忘伸出五指故意在降旗光树面前晃了晃,

“哦……哦!”

降旗这才回过神来迅速撕开了包装,里面装的,赫然是一款最新发售的游戏光盘。

“!等等这不是……哥你怎么知道我想玩这个!虽说这个系列的对战游戏也一直好评如潮……”

“我可是你哥!”

直树倒是咧开嘴,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看向弟弟,

“就算是这样也……再说了这还是限量发售的特定版,价格也比普通版贵好几倍”

“嘛,反正我这个假期打工加上在前辈上班的公司实习,也赚了不少钱。”

“不管怎样,真是谢谢你了,哥!”

无论如何,降旗光树仍然十分真诚的朝自家兄长表达了谢意,

 

“真是的,你这家伙……想什么呢!别忘了我也是这个系列游戏的忠实粉丝!”

“什么?哥你也在玩这个?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了,别忘了从小到大,除了女朋友方面咱俩目前平手都没有,剩下哪方面我的成绩可是都胜过你的!”

“光是想象下某个副本你死活也不通关最终找我帮忙的情景,我就莫名其妙的感觉好爽啊哈哈哈!”

“靠降旗直树我决定收回刚才的话!”

一向温和好脾气的棕发少年,额头罕见的布满了数不清数量的十字路口。

 

“好歹我也是玩了很久的骨灰玩家,在游戏论坛上写了好多精华攻略的级别!”

“别以为我真的打不过你”

“降旗直树,不服来战!”

“哦~~好啊,正好房间里有能配备上网的电脑,玩联机游戏再适合不过了!”

“你们说的是XXX系列么?我也有玩哎!”

“就是那个,虽然最近才开始入门但我对自己的水平也是很有自信的!”

“听说最新一代加入了不少武器系统和技能点”

“我最擅长的是打辅助,你们呢?”

“啊啊啊你们不玩XX这个角色么,明明是F罩杯的巨乳娘就这么被你们浪费了!”

“……”

 

“好了好了!大家听我说”

降旗直树站起身,如同发号令一般开始交代了接下来的活动:

“悠太郎,阿真,你们负责把醉倒的前辈们搬回他们房间。拓也,你负责把光盘放进我的电脑里准备前期安装。雄辉,贵志,你们把各自的游戏设备都带过来。风早,你负责订通宵战斗的外卖。宗介,你负责实时记录战况同步发到论坛直播里。最后,光树,战斗地点选择在你房间里,没问题吧?”

 

“啊……我倒是没问题,只是……”

终于从刚刚的热血状态中恢复过来的降旗,下意识有些不安的看了眼旁边的赤司,

“没关系的,更何况,还被直树兄长下了战书。这样的话,我也就无法袖手旁观了”

赤司征十郎不紧不慢的站起身,赤色的目光里充斥着接受挑战的意味,

“请问直树兄长,能否允许我和光树一组,共同参与到与你和前辈们的战斗游戏中来?”

“哎?你也要参加么?这可不是随便玩玩就能上手的游戏,想要入门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降旗直树忍不住好心的提醒了下,

 

“不必要,只要让我看一遍简介和基本操作按键,就可以了”

赤发少年摇了摇头,

“好吧,可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啊,小子。输了的话不许哭鼻子啊!”

“当然,不会的”

赤司淡淡的微笑了下,

明明在降旗光树眼里是很温和的笑容,却让在场的其他人下意识打了个哆嗦。

他们把这一瞬间的不协调感归咎于旅馆空调的温度调节出了问题,

 

“那个,征十郎……”

降旗默默的望向正在看游戏说明的男友,

他本想说些什么,但看到对方专注的神情后,一瞬间却又涌出了些许无法形容的感觉,

 

“我们一起加油,光树!”

用着只有对方能听到的声音,

“嗯,没问题!”

赤司那带着鼓励的眼神,就是降旗光树最棒的动力,

 

“好了好了!东西都准备好了,开始战斗吧!!”

随着直树的一声喊叫,

众多男孩子们在这家温泉旅馆的设施古朴,从家具到榻榻米处处都能感受到精细装饰的顶级传统和式房间里……开始打起了XX热门游戏的联机对战。时间则从刚入夜持续到了清晨的太阳都升了起大半头,

 

期间还有人偷溜进隔壁前辈们的房间里,录下呼噜声和梦话声来充当声援的背景音乐……

 

当然,这些大学生们最终忍无可忍集体联队却依然被赤司和降旗的高中生组合杀的片甲不留欲哭无泪的结果什么的,就是后话了……

这场比赛战况的直播倒是破天荒地的成为了各大相关网站里常年点击量第一。

 

游戏的确打的很是爽歪歪之极,

不过High完之后,这次在温泉旅馆的假期也随之结束了。

——TBC

 

——啊啊啊又爆了字数我的锅……但总觉得不这样也没办法描写全我眼中的故事画面啊哈哈哈。

事实上就算是这样我都有点觉得没完全把我所想的好好表达出来了呢,

当然文章里并不只是欢乐和逗逼,也想好好写一下处于交往状态中的他们是什么心态,什么想法呢。尤其是降旗,我觉得他绝对不会是只会依赖赤司,或者是心安理得的接受赤司付出的那种人。正相反,他反倒总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去认真对待一直关心包容着自己的对方,这一点在温泉旅馆这一节里就很突出。

接下来的后续还会有的23333333我看不如改成赤司降旗的约会大灾难好了233333333333

上一节里总在放闪的笨蛋香草夫夫,这次该轮到赤降组让你们中枪了,哼哼(虽然也不知道算不算真的中枪了)

下一节还会有各种CP或某重要单人角色出场,大家可以猜猜看是谁(斜眼)

后续第三部分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d54025

评论(2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