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半采访稿子】有关诚凛二代队长和队员们的那些事儿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文体,总之比较轻松随意。

主赤降,副cp有火黑,紫冰,板车。

这篇是我内心所想的三年级队长降旗,里面不仅仅是只有cp和恋爱,希望能准确的用文字传达给大家。

其中两个诚凛二年级人设参考了官方小说(夜木悠太,一年级时是初学者,喜欢使用敬语,崇拜黑子。朝日奈大悟,略无口属性,实力强劲。刚入队时有点狂妄,但非常崇拜火神且对其言听计从)
个别情节有参考官方广播剧梗

有其他队伍的队长推测,感兴趣的话可以找一找。

如果没问题的话请看正文:

“哔—”

一阵尖锐的,划破空气的哨音回荡在诚凛体育馆内。

“今天的练习就到这里,大家辛苦啦!”

随着解散的手势扬起,篮球队的众人开始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

 

“没事吧黑子,总感觉一副快撑不住了的样子……啊虽然已经很久都没看到你这样了……的说”

“唯独这一点到现在都不想被体力怪火神君这么说呢”

“好好好!我知道啦!”一头火红头发的少年笑着揉了揉对面天蓝发色少年的头发,

“那么,火神君……”

“我知道啦!现在去M记的话人应该不会太多”

“火神君……”

“哦!我当然记得近期的训练要求啦!会把芝士汉堡的数量控制在30个之内的。不过啊,黑子你……”
“请放心,火神君。香草奶昔我一定会控制在2杯以内的”

“还有啊……”

“给前不久阶段测验刚考了不及格的火神君补习国文的事我记得”

“不是这件事啊混蛋!”火神毫不意外的跳脚吼道

“是,是,抱歉。”虽然说着道歉的话,但黑子那波澜不惊的眼神里却没有一丝愧疚之色,相反的还带了些恶作剧的愉悦感,

“最近的天气我当然有关注,而且我的身体也是很强壮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我会感冒”

黑子说着,还举起了自己的右臂挥了几下。

“你这家伙真是……”意料之中的叹了口气,不过毫不掩饰的笑意却分明泄露了火神此时此刻的心情。

 

“那么,我们先走一步了!阿降!”

“降旗君,还有大家,辛苦了”

“我们也走啦,今天有功课要复习,所以先不等你了,拜拜!阿降!”

“好!各位明天见!”

 

“火神前辈跟黑子前辈的关系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好啊……”

“那是当然了啊!且不说他们现在的关系,我感觉某些老夫老妻都未必有这么默契过头”

“啊!啊!我的眼睛!队长!现在还有剩下的眼药水么!”

“你个白痴啊!”

“真好啊……啊我何时才能脱单啊,你们谁班里有没有可爱的妹子啊!要不学姐也成!”

“又来了……答案是:没有!”

“真服了你们……”

“好啦!你们这些男孩子!还真是精力旺盛啊!要是这样的话不如我替降旗学长再给你们出些特训菜单如何啊?”
“别别别,经理大人,我错了还不成嘛!”

“加藤学妹,您行行好,饶了我们吧~”

 

“嘛~还真是”

看了看眼前闹哄哄的景象,棕发少年意料之中的微笑叹了口气,

“好了好了,大家……”

然后,如往日日常般,熟练地处理好队员们的“控诉”和“纠纷”等问题。

最后,少年收拾好自己的东西,棕色的双眼扫过整个体育馆,

确认没有任何遗漏后,利落的关灯,锁门,迈着步子走出临近夜色的校园,

一阵微风吹过,掀起些他利落而细碎的棕色短发。

 

降旗光树,男,18周岁,现就读于诚凛高校三年级,校篮球队主力队员之一,位置是PG(控球后卫),

这是这个普通的高中生既热血又平常的一天。

哦不,或许也并不是那么普通,

因为现在的他,还多了一个名号,那就是:诚凛篮球队的现任队长。

 

而接下来的一切,就是由我,这个诚凛新闻社副社长所做的,各种正式不正式,各种光明正大或私下打听或其他渠道…咳咳…

哎呀!

总之是各种关于现在诚凛篮球队的你们可能想了(ba)解(gua)的东西啦!

出于很多原因,很多东西你们悄悄知道就好,千万不要说出去啊!

当然,最终刊登在校刊校报上的东西我们是绝对有分寸的,这一点我保证!

好,那么让我翻下笔记和录像,为了方便起见就都转换成文字叙述了。

 

关于现在诚凛众的那些事儿!

(至于信息提供者是谁,有些很明显啦,有些……你们猜!)

1.问现在篮球队的人数?嗯,三年级的话包括我跟火神君是5个,二年级5个,一年级10个。我们的队伍也越来越壮大了呢。

2.是阿降说不用称呼他为队长啦!尤其是我们三年级,还是按以前的叫法来就好。所以我们三年级现在是正式比赛或平时和外校打练习赛、训练时叫“队长”,解散后或私下碰面就叫原称呼!当然后辈们还是有在好好地称呼他呢。

3.河源和福田他们有正式上场过啊,毕竟他们也是经验丰富的前辈了,不是么。

4.哈?你问火神前辈和黑子前辈的关系?拜托这在队内早就不是秘密了!我们好几个一年级刚来不久就看出来了!

5.一提到这两个学长,朝日奈学长那个表情就……哈哈哈哈哈先让我笑一会儿!虽然你们都说他跟黑子学长是差不多面瘫。

6.说来也奇怪,自从阿降做了队长后队内气氛简直……啊怎么说呢(挠头)就是太好了!可能是阿降确实一点架子都没有吧,当然他能当上队长绝对不仅仅是亲和力就是了。

7.降旗君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呢,而且……应该不是我的错觉,他的一些球风越来越有那个人的影子了,果然呢。

8.队长真的很亲切呢,我是个篮球初学者,最开始还总失误。但他总是在鼓励我,而且还认真仔细的指出的我的问题在哪。

9.是的是的!黑子学长和火神学长光影配合的厉害之处就不说了。降旗学长也是毫不逊色的,哦不!应该说,降旗学长的强大和他们是不一样的。感觉就像是,只要有他在诚凛就绝对不会倒下!啊!感觉又燃起来了!

10.满惭愧的,我一开始其实是很不服气的,毕竟我可是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打篮球了啊,打的也是控卫。原本是认为“能打败洛山的学校绝对不一般”“明明是新学校但很快就在全国赛占有一席之地”所以才来诚凛的。结果看到队长是这个样子,反正第一印象就是认定这个人很弱,虽然被黑子学长言语教育了一番但就是不服气。没过多久我就公然找他一对一了,至于结果嘛……我不想说你们都知道吧!啊忘掉吧忘掉吧忘掉吧那只是中二期!

11.队长很温和很好说话是事实,不过诚凛的训练强度依然很大也是事实。我一年级的时候就差点坚持不下去想退部了,当时多亏了还不是队长的降旗前辈劝导我才留了下来。不过,我也庆幸自己当时选择留下,尽管并不是首发,但能加入诚凛真的是太好了。

12.作为一个理科学霸,我有时候觉得降旗队长是不是长了一双数据眼。要不然为什么我们有什么动作什么破绽他都能看得出来。甚至某些我们还没来得及发现的变化他都能想到。

13.对对对!这一点我一定要说,我可是深有体会啊QAQ!三年级那次IH全国赛,没想到他和小黑子一起联合在最后布局对付我!好过分╭(╯^╰)╮!我才不要说细节呢反正海常也输了QAQ!总觉得自己愧对前辈这个称呼啊。等我WC来报仇吧↖(^ω^)↗,哼哼!

14.降旗君?哦就是哲君跟火火他们队现任队长。长的很普通没有哲君帅啦!不过的确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呢,啊阿大那家伙要是有他一半的性格让我少操点心我就心满意足了!不过有一点倒是让我蛮惊讶的,有次练习赛,“桃井小姐,抱歉很冒昧的打扰你,不过我注意到你们队今天首发的那个一年级得分后卫,从他运球的状态能看得出他的右脚有问题,或许你们应该注意下”……后来问了小岛君(就是他说的那个一年级啦),才知道他昨天搬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砸到了右脚踝关节,但他自己也没在意就这么上场了。

我们都没注意到的问题想不到被他发现了。在感谢之余我也意识到诚凛果然是个强进的对手呢,我也要抓紧进一步提高我的情报分析能力才好应对他们呢~

15.哈?诚凛?一个哲一个笨神还不够啊,哦对了还有那个跟笨神一样笨的叫朝什么的后辈,再加那个吉娃娃。要说这个吉娃娃,他的实力是比以前强了不少,不过还比不上我们奇迹的时代。啊……不对现在不能这么叫他了!除了哲和笨神他们队队长身份外也和赤司那家伙有关!顺便回答下,我们队的队长现在是良……我才懒得当呢,要各种跟欧巴桑和五月那家伙一样操心,还是只打篮球痛快!还有……五月你刚刚是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阿大你就是让人操心的闹心鬼这有错嘛?!哼!)喂!你这家伙不还是一样!

16.虽然前辈们已经退休了,不过有空的时候也会回诚凛来看望我们呢。其中日向前辈,木吉前辈和小金井前辈来的次数最多。尤其是日向前辈,每次来都喜欢搞突袭拍降旗君的后背吓唬他,要不是火神君在一旁哈哈大笑影响我的话我是绝对不会笑的。不过真的很感谢前辈们呢,有他们激励我们,这次WC一定会再拿冠军的!

17.我们现在的教练还是相田前辈,这和她上的大学离的近是有关系。不过,很明显的是她还是不放心篮球队的大家。当然,由于学业和课程安排的原因,她来球队的频率是一周平均三次(也就是说我们一周还是会有三次N倍训练的魔鬼时间!),其余时间还是由阿降安排。这么说的话,阿降那家伙现在还相当于半个教练了啊!天啊!

18.得了吧!某些三年级学长和二年级学长们总在吐槽教练的训练菜单,就好像教练不来训练就一定能轻松下来似的!而且你们不觉得更可怕么!平日里一向亲切随和的队长一旦到了某些特训时……还是人畜无害的脸没错!还是亲切温和的眼神没错!还是笑着鼓励大家的语气没错!但这才是让我们不!知!不!觉!中就又完成了这些N倍数的训练内容啊!而且还是后!知!后!觉!结束了后才发现自己被由内而外摧残了个遍……

19.只是练习赛中不小心磕坏了膝盖,结果比赛结束后降旗前辈亲自过来帮我包扎了。说起来,好像整个诚凛篮球队里,最多次给队员做伤病护理的就是降旗前辈了。听黑子前辈他们说,这是降旗前辈从刚来诚凛时就有的习惯了。

20.现在的诚凛?哼,是强队,但也没什么可说的……(小真你又来了!真是的wwwwwwwwww)

21.啊呜啊呜(嚼零食)……黑仔他们队啊……近期没什么印象啦~要说的话就是他们居然让吉娃仔当了队长,大概是因为吉娃仔不怕赤仔了吧……好啦,快把说好的一箱美味棒给我啦~

22.辰也有一次回来看我比赛,过后他说我们队给人的感觉不太一样了。我问是什么他却笑眯眯的不告诉我,过后我又问黑子结果他说因为我是笨蛋理解不了所以也不告诉我!你们两个就知道联合起来欺负我(╯‵□′)╯︵┻━┻!(靠!我真的是你们的弟弟和男朋友么?!)

23.降旗前辈我也很尊敬!跟尊敬黑子前辈是一样的!一年级时除了黑子前辈外,最多的就是降旗前辈一直在辅导我基础,让我能跟上大家的步伐并逐渐也成为了可靠的前辈之一。

24.在周末,我会时不时跟河原一起,叫上阿降火神黑子几个一起打街篮。有时候会有人有事来不了,比如……火神跟黑子那两个该死的现充!啊虽然我喜欢的是女孩子跟他俩绝对不一样!不过阿降有时候也是……那小子应该不会是背着我们交了女朋友吧?!要不要找个时间逼问他下?!

25.哎?你说的是光树君?不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是光树君说的吧。嘛,也对,毕竟他都在你们学校天台上那么说过了。

我跟他国中三年都在一个班,和他是很好的朋友。那个时候的他……怎么说呢,比较腼腆,不太爱说话,是个很安静的男孩子。说起来,他会当图书委员也因为我那时是图书委员,想多了解些我的事情……当然这是他毕业后跟我告白的时候说的。我知道他喜欢我,和他相处的时候感觉也很好,但我并不确定我对他的感觉是不是喜欢,当时我理想中的男朋友应该是更优秀外向些的。所以……就有了后来你们知道的那个理由了(笑)

想不到他真的把这个说出来了,而且还以此加入了篮球队,就是你们诚凛啦。但更想不到的是他竟然也做到了,团体第一也是第一嘛。不过我感觉得到,光树君后来可是真心喜欢上篮球了,后来他也如约来找我了。

至于后续?这可是我和光树君的秘密,我是不会跟任何人说的哦(眨眼)。光树君要不要说就由他做主了,不过我总觉得他已经把这个秘密说给了谁呢。一个月前,我偶然在一家书店碰到了光树君,随便聊了两句,现在的他变化很大啊,尤其是气势,感觉……比国中时勇敢和自信很多了,也许是做了队长的关系吧。总之,看到这样的光树君,我从内心真的很开心就对啦!

26.啊!我们队内的两个经理小姑娘都好可爱啊!只不过一旦认真起来的话……就跟教练一样恐怖啊!

27.是的,我叫加藤绫乃,现在就读于诚凛高中二年级,是现任诚凛篮球队经理之一。之所以来篮球队是因为感觉这是个很好的团队,再加上当时也有在学生会担任职务和丽子学姐很熟啦……事实也证明了我的选择没错!其实我偶尔也会拿起篮球来玩玩,谁让我哥哥也是篮球队的(虽然他水平很一般就是了)今年还有个一年级生也和我一样成为了经理,嘛就是那个叫坂上绘梨的丫头。最近也不知道她怎么搞的消沉了好几天,不过倒也很快就振作恢复正常了……真是的。

28.我喜欢诚凛的各位,所以尽管只是普通的经理员,但我也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家更尽一份力!最近也在努力跟绫乃学姐学了很多分析数据和协调队员的本领。

篮球队的每一个队员我都很敬佩,不过……我喜欢的人只有降旗学长哦。大概是他的认真但随和,温润又照顾人的性格吧……记得最开始,我总有些对队员们照顾不周的问题,他反而跟我说“抱歉啊坂上同学,你刚来就要让你做这么多事情。要是我们队员有做的不足的地方尽管说,没事的”一点都没有摆队长和学长的架子,总之是个越了解就越觉得可靠的人。

虽然也有不好意思直视他偶尔会心跳加速的时候……我承认我是胆小但我也远远没那么少女啦!不要看那么多少女漫画啊!降旗学长是那么好的人,我也要好好对待他好好地传递我的心意才对!更何况我们队里不是也有已经圆满的学长学姐做榜样么!总之就是默默喜欢和追求了他好一段时间。

直到前段时间,和洛山练习赛结束后回到体育馆,在核对训练笔记的时候,我鼓起勇气向他告白了。接下来的场景,怕是要成为我一生都难忘的回忆之一了。

那个时候的降旗学长先是一愣,但马上就露出了笑容,而且我看得出,那是带有意料之中的笑!就在我觉得很有希望的时候(这证明降旗学长知道我的心意啊),降旗学长说了句让我不太明白的话。

“坂上同学很像以前的我呢”

“嗯?降旗学长这是什么意思?”

“以前的我并不像现在这样,可以说是个胆小谨慎又不自信的人呢”

“哈哈,有听火神学长他们说过啦,是有点无法想象那时候的降旗学长。不过我觉得,那时候的降旗学长也有自己的优点啊。所以这不也是很好的成为了我们诚凛的支柱了嘛!而且……这也是我喜欢你的原因之一啊”

“坂上同学,真的很谢谢你对我的肯定。所以,我接下来要对你说的,是……”

“我听着呢,学长”(那时候以为即使是被拒绝,但最起码降旗学长还是单身我也有机会慢慢来的)

“以前的我,做过两次耗光那时候所剩无几的勇气的事情。”

“就和现在的你一样,对着喜欢的人告白”

“我是有听说过啦,那个要求学长你在某方面达到第一的学姐……可是这件事诚凛的大家几乎都知道啊,就连学长你自己不也说是失败的过去了嘛”

    “是的,没错。但我那时候的确是很喜欢她,我也很感激那段时光。因为这给了我后来的第二次机会”

    “所以,也就是说,学长你……”看到降旗学长突然变得不太一样的眼神,我心里已经明白了八九分。

    “是的,你猜的没错”

    “第二次……成功了,对吧”

    “是的”他点了点头

    “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能让降旗学长喜欢的……应该是个和那位学姐很像的人吧”

     降旗学长像是想到了什么,轻笑了起来:“不。准确说是一点都不一样,但却是让我想要为之努力和一直陪伴下去的人”

    “是么”

    “坂上同学先替我保密哈,因为一些原因,我和他的关系并没有完全的公开,还请见谅”

    “没关系啦!学长,你愿意把你最重视的故事分享给我,我很高兴。至少……”

    “我在学长的心里也是有一定分量的嘛,嘻嘻!”

也许是被他阳光的性格感染了吧,本来应该悲伤甚至是应该哭出来的我在当时居然还能调皮的向他眨眼睛……唉,无奈叹气,这也正是降旗学长的闪光点之一吧……

“哈哈,也许你说的也对吧。不过我对坂上同学的感谢却是真的,你为诚凛做的努力,我相信每一个人都会记住的”

“啊!这一点不用降旗学长说啦!我知道的!”

“所以,我相信坂上同学也会和我一样,成长为更自信和优秀的女孩子。也一定会遇到,在你再次鼓起勇气的时候给你肯定答复的人”

……嘛,于是这样,我的少女纯纯的单恋史就这么结束了……等等!怎么变成这个话题了!啊就算是这样我好歹也是难过了好几天好嘛!不过我算是有点明白降旗学长被初恋学姐拒绝时的心情了……
现在的我?拜托WC就在眼前我要和绫乃学姐一起配合教练和降旗学长为大家的阶段训练制定计划啊!绫乃学姐平时虽然很温柔但是偶尔发起脾气来也是很可怕的QAQ。反正啊我很感激自己这段喜欢降旗学长的时光啦,至少让我做了很多很有意义的事情。

哦对了那就说最后一句吧……我当时也是自己冲动昏了头加上被降旗学长的话带着节奏,所以后来才想起来问现在和降旗学长在一起的人是谁。我感觉诚凛的一些人,尤其是那些三年级学长们,早就知道降旗学长在和某人交往了,说不定还知道那个人的名字呢。本来也是好奇问问想不到黑子学长倒真告诉我了……当然啦肯定是经过降旗学长同意的。

在得知那个人的名字后,加上本来也跟那个人所在的学校搞过练习赛合宿过。好吧我承认虽然不甘心,但输给了那个学长我还是服气的……

而且说句公道话,那个学长其实性格也很好:明明比降旗学长都早知道我的心意但完全不阻止也没有蓄意破坏,而是选择了顺其自然。嘛除了他那天生理所应当的自信外(果然还是要说学霸真讨厌),我想更多的还是这两个学长一直都在细心地照顾着我的心情吧。

总而言之,虽然看起来像口号但确实是我的真心话,能来到诚凛,认识降旗学长和其他篮球队的大家,真的是太好了呢。

29.有一次,我刚在街边一个露天篮球场打完球,等收拾好回去的时候发现队长……不这不是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队长旁边的那个人……他他他他他他他他……啊!虽然我知道黑子前辈跟火神前辈都说没传言中那么吓人了但果然还是……洛山不应该是在京都么?我虽然是学渣不过地理学的还是可以的……我们的队长果然很厉害啊,居然能和这种人有说有笑的相处,而且看起来他们貌似私下关系不错的样子。啊不管怎样不能让他们发现我这个鬼样子就对了!

30.“等等!不是说好等你打完篮球后我们就在这里集合后去打电动么!喂!你跑什么啊听我说话啊!”就是这样,那天那家伙也不知道是吃错什么药了。出于好奇我们几个看了下他刚刚打篮球的那个球场:什么也没有啊就是站了两个人。一个貌似是他们篮球队的队长,另外一个不认识,反正我也不打篮球……但头发颜色挺晃眼的就是了。离开前我模模糊糊的听他们说了什么“光X,那个人好像是你们队一年级的队员”“是啊,应该是田X……不过好奇怪啊他为什么要跑……”“可能有别的什么事吧,总之按原计划练习XXX……”

等等为什么这么快就开始一对一了!打篮球的都这么急性子么!

不过我们也想知道这家伙为什么要跑啊!

31.关于队长的黑历史,我们一、二年级的多少都知道些……哈哈哈哈这也算是诚凛日常的互动节目之一了吧。虽然不知道是谁起的头…我也忘了是不是从我们队里…有的人说还是桐皇的青峰学长或是海常的黄濑学长等外校人员……啊虽然有时候队长的表情也很有意思就是了哈哈哈哈,不过我们知道他并不介意,他倒是偶尔还会用这段经历去教那些刚接触篮球的一年级新手。

32.队长的打法真的很厉害啊,那种随时洞察一切并配合好其他学长的风格。唉!自己为什么还是这么笨,明明都努力了这么久还是没办法很好的持球不给大家拖后腿。虽然我喜欢篮球,学长们也一直在鼓励我说我有进步。但……果然我可能真的没有打控卫的才能吧。

“哎?今天训练结束后让我单独留下来?”

“嗯”

 

“那个,队长,你找我什么事?”

就在我一头雾水的时候,队长他从包里掏出了一本有些旧的笔记本,递给我,

“真一君”……

来了!这也算是我们队长的……口癖?他平时称呼我们这些后辈时都是叫姓氏居多,偶尔会叫名字,但一遇到非常重要或严肃的事情时就会直接叫名字。

“我今天叫你来,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把这个送给你”

“这是?”我接过他递给我的本子,仍然大惑不解

“这是当年伊月前辈为了指导我而送给我的,上面写了很多他对篮球的个人看法和经验,也包括如何跟队友相处等内容。后来,我也补充了很多我自己的经验成果”

我翻了翻,明显的前后两种字迹,记录风格也有很大的不同。但共同点也很明显:字的主人在写这些东西的时候,怀着的是认真对待篮球的心态。

 

“现在,我把它转送给你”

“啊……这个……队长……我……”

我听过伊月前辈的故事,当年也是很厉害的,用自己的“鹫之眼”加上打球的经验创造出各种对付敌人的绝招什么的……原来,队长也是这样被培养起来的么。可是,我真的有资格担当起这个分量么,万一搞砸了岂不是……

“别想那么多!你只需要记得,你很努力,也很棒,就足够了!”

他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鼓励着,

 

“你没有必要一直模仿和追随我,松岛。这个笔记,也只是给你提供一些前辈们的参考而已。”

“你真正要做的,是找到属于你的,松岛真一风格的PG。”

还是一如既往鼓励人的眼神,却不知为何让我浑身充满了热血沸腾的感觉。

“是!我知道了!”

“那么,我们一起加油吧”队长他依然是伸出手掌

“好!”依旧是和他击掌

 

“哦对了。”

在又聊了几句话后,队长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

“怎么了?”

“伊月前辈当年还给了我一本笔记”

“是么?那队长快给我吧!”

“你确定?”

“确定!”

“好的”……我没看错,队长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亲和的笑,直到他把另外一本笔记放在我手里。我当然是迫不及待的就翻开了,然后我看到了……

“等等!队长!我不是要这个!冷笑话什么的我看不懂啊!!而且这绝对和篮球没关系吧!!”

“我可是和你确定过了后才给你的,而且你刚刚可是很迫不及待的就想要啊”

“可我没说想要冷笑话笔记啊!”

“但松岛君也没等我说完就过来要了啊,所以这也算是自愿的嘛”

“不对!队长你明明是故意的!”

……

啊!虽说我们的队长平时都是比较冷静温和的,

但有时候,也会像现在这样搞些恶作剧捉弄我们,甚至是像刚刚那样哈哈大笑。

不过这才是诚凛的特色,不是么。

33.“夜木,最近你的训练重心调整为步法练习。这个是我和教练一起制定出的训练方案”

“是的!队长!”

“还有……”

“嗯!”

“这次WC之后,我们打算让你接替我成为诚凛下一届队长”

“哎?!”

就是这样,啊虽然说我现在也是二年级的前辈了,平日里有时也协助降旗前辈和教练在指导后辈,但让我做下一届队长的候选人……这个……

“没关系,决定权最终在你,我们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强求你的。”

后来,听黑子前辈说,降旗前辈当年也是这样从日向前辈的手里接下来队长的职务的。

嗯,

我觉得我也要开始做这样的准备了!

34.我感觉朝日奈这家伙在队里就服四个人,火神前辈,黑子前辈,教练和队长。啊真是的这对一年级的后辈来说可就有些压力山大了啊!我们也算是和他同一批来诚凛的二年级了……火神前辈我知道,他崇拜的。黑子前辈,嘴炮+特殊才能+火神前辈加成(等等我在说什么?!)。教练,我们都知道,恐怖训练菜单……实在不行还有终极绝招料理生化武器嘛(咳咳千万别登出去不然我就死定了)不过我至今还挺好奇的就是队长,虽然说人格魅力也算没错,但很明显单论身体素质并不如朝日奈那家伙啊……哦对了,或许是因为智慧吧!毕竟队长的成绩可是优等而他却是跟火神前辈一样,每次都需要大家集中在一起进行魔鬼补考才能过关的存在啊。真不知道他是怎么考上诚凛的,难道真是因为前辈信仰(望天)

35.好奇怪啊!我们都想知道阿降他到底是用了什么学习方法?!虽然我们知道他上三年级后十分努力本身人也不笨……但这个成绩进步趋势也太离谱了吧,都快赶上股市大红了!

36.我们队长?没什么变化吧他不是一直都这样超级严格但也非常关心我们么?非得要说的话,嘘!其实队长有个一直在交往的人,具体是谁在洛山一军算半公开的秘密吧,除了一军里的一些一年级和二、三军的成员不知道外。

37.学长,我怎么觉得队长有的时候神情不太一样了,尤其是他休息时对着手机的时候。是我的错觉么?

38.我决定,上高中后要挑战些完全不一样的活动!所以高一新学期开始后我就在学长的母校里递交了篮球队的入队申请书,还凭借着良好的天赋基础进入了一军。本来希望这个在XX社区里一直熟识的某个直系学长能给我加些buff鼓励下(虽然我不指望他的面孔能有什么变化),毕竟我可是要决定在三次元里践行二次元情节的真爱粉啊!再说了运动不是男孩子的种族偏好么学长他当年不也是这样的明明中途都退部了结果不还是…虽然我知道学长他现在并没有在打篮球。

为什么知道这个消息后的学长竟然……我绝对没看错他那万年不变的面瘫脸刚刚绝对是抽噎了一下,愣了半天只发给我一条信息:“你保重!另外,小心两个队长……”

等等两个队长是什么鬼啊!明明洛山现在的队长不是只有那个三年级的赤头发的名字也跟头发一样的叫赤什么的学长么?!而且……mayu……抱歉是晴耕……哦不我有好好记得帮学长你保密的……总之学长你不是早就知道他不是双重人格了么?!

39.诚凛的队长?我见过一次,外貌什么的其实很普通的。不过他在球场上的表现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再加上还有火神和黑子等前辈在,就算是我们洛山也很难从他们的配合里拿到分数啊!看样子这次回去后又要加训了……

40.“光树!”

“你来了啊,征十郎!”

“嗯,接着上周的一对一吧”

“是,那就请征十郎多多指教了。”

靠!我才没空偷听阿降跟那个赤司的谈话呢!谁让他们占用了本来是我和黑子要练习的场地的……虽然最后变成了2对2。至于是谁对谁,嘛是黑子赤司VS我跟阿降。别问我为什么是这个组合!这竟然是阿降安排的!

大概是想看自己作为控卫和队长的水平吧,

可恶当我把这个推测跟黑子说的时候他竟然很欣慰的笑着说火神君偶尔也会开窍呢!

所以我毫不犹豫的就揉乱了他的蓝头发,哼你就是叫“疼”我也不会心软的!

不过我在你们眼里就那么蠢么?!

那个赤司也就算了!为什么阿降他当时也在笑!可恶!

41.的确是我先告白的,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当时征十郎也是计划了好久后让我说出来的。无所谓啦,反正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这是事实,不是么。

42.其实,我很感谢他,真的。和征十郎能相遇,是我18年来遇到的,最幸运的事情。虽然我们对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能算好,不过这也是一切缘分的开始。我能有今天的成绩,无论是成为一名优秀的控卫,还是合格的诚凛新一代队长,还是其他的,都和征十郎有分不开关系。

这份喜欢的心情,让我有更多的勇气去摆脱过去那个胆小怯懦的自己,让我意识到自己还有更多的能力,去做更多的事情。我明白,我和你的实力终究是差了很多,但我依然希望能够离你更近一些。我不会强求你为我放下什么,征十郎只需要做征十郎就好。

43.我的确是喜欢过那个女孩子啦,这些过去我不否认,征十郎也全部知道,这没什么需要隐藏的。但是,也正因为如此,我才有机会接触篮球,喜欢篮球,进而认识了诚凛的大家,并最终找到了征十郎啊。

44.降旗君并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少……所以,尽管有些不爽,但我还是很感谢赤司君。因为他,我们诚凛有了一个更加厉害和可靠的队长呢。WC,我会和火神君,以及诚凛的大家一起,等着赤司君做高中时期最后一战吧!(说完立刻拉过旁边的火神和他碰了一下拳……这都哪跟哪儿啊怎么随时都拉人家下水还莫名其妙的燃了)

45.最近有去哲那里围观练习赛来着……那个吉娃娃……哦不是哲他们队长的眼神,有时候感觉莫名的让人不舒服啊,就像是把你扒光看光了似的……果然!火神跟哲那两个家伙好像读懂了他的眼神站到了……这么快!对方严密的防守就被他的一个传球给突破了!这就是哲他们这些诚凛队员之间的默契啊。

46.小赤司有提到过小黑子他们队长的那个技能来着,虽然他们队长自己并没弄什么正式命名啦。问我为什么知道?因为我在之前的IH有模仿过这个,还因此打破了僵局成功让海常晋级下一轮了啦,怎么样我的完美无缺的模仿是不是更进一步了~\(≧▽≦)/~

47.嗯,我们队长的绝招?就像是黑子学长的“加速传球·回”或者是火神学长的“流星灌篮”或是zone那样的……唔好像听福田学长还是河原学长还是谁说到过一次,貌似叫什么考察还是观察还是叫什么……啊(抓脑袋中)记不清了!

48.“感知力”,这是光树目前作为控卫最压箱底的绝招。在场上能够迅速观察到每个球员的动作所隐藏的细节,并能根据这个迅速作出反应抓到对方的破绽。一般不主动参与进攻,但能运用自身的能力和双眼的观察力最大限度的调动其他队员的火力。和我的引导全员接近zone的能力很像,不过又不太一样。在最近的手机邮件里,光树告诉我说他在练习一个新的招式。是用来对抗我的么,不仅仅是这样吧(笑),好吧。

49.现在的光树,和我刚遇到他时很不一样了,偶尔我也会回想下看到我还会有些害怕,明明很想请教我但就是说不出口的他呢……总觉得偶尔这样还挺可爱。当然,我比谁都清楚光树并不喜欢别人真的认为他这样,不如说正相反。不管是以前的他还是现在的他,都是一样的上进和要强。所以,光树能有今天的成绩,完全是他自己拼命努力得来的,和我,真的没什么关系(轻轻的摇了摇头),我只不过推了你一把而已。你能有今天,我很高兴,也很欣喜。我看人的眼光,绝对是不会错的。

50.征十郎这么说……虽然我也是三年级也和你一样是需要教导后辈的队长了,但我还是很开心。啊,说到这个,有件小事给你们分享下。交往后我有送征十郎一副红色护腕,很普通的啦毕竟我没那么多零花钱,当时就是觉得那个红色很像征十郎的颜色于是就买下来了。

51.啊!怪不得呢,我就记得队长明明之前没什么带护腕的习惯。当时一军有几个人还议论八卦了好久呢……咳咳当然是私下的,我们可不敢在训练时公然……那个!说到这个!不对啊!我怎么记得后来队长的护腕变成了一个红色一个棕色的了?!

52.要这么说的话我们队也……貌似是在队长的生日之后

53.我记得,降旗君生日那天,赤司君送了他一副棕色的护腕。

54.那个赤司竟然也会买这种普通的东西?!虽说是给阿降的没错……

55.这还不简单,交换过了呗(挖耳朵……)喂!阿大你脏死了啊!

56.光树,谢谢你愿意和我在一起。无论是现在的你,还是未来的你,我都奉陪到底。还有,最后一句,高中时代的最后一个WC,请多多指教了,光树队长!

57.嗯,多多指教,征十郎队长!

58.等等!所以你们这是默认我们会败给你们了?!对不起对不起!虽然很抱歉但是同样作为队长,我还没打算让桐皇就这么输掉冠军

59.海常也是,才不要又输给小黑子小赤司呢╭(╯^╰)╮!

60.哼,如此轻敌不尽人事的队伍一定会大败。嘛,小真说的很对wwwwww!所以我们也一起在各个方面打败他们吧!不要说多余的话高尾!你这样一点也不像一个合格的队长的说!啊,啊,知道啦小真,嘻嘻wwww

61.唔~~阳泉也一样~~~赤仔也好黑仔也好分叉眉也好还是黑仔的队长仔也好,我都讨厌输给你们(我会给敦加油的,我们一起打败大我他们吧。喂!虽然我知道比赛绝对不会放水是没错的但辰也你都毕业了啊而且你就这么对待你弟弟?!果然是重……火神君请闭嘴吧)
一手刀后瞬间安静下来了

62.唔,一下子还真热闹啊,征十郎……没错呢,光树

63.大概是因为WC的关系吧,大家果然都很有干劲呢,那么我们也绝对不能输了!

64.是呢!队长!诚凛,Fight!

65.当然,我们洛山也是(笑

66.哦哦!洛山必胜!

67.到了最后也没有人提我是诚凛的现任副队长呢,明明我还穿着5号球衣...不是说我的存在感已经变强了么

 

嘛,以上我整理出来的就是这些啦!由于是一手资料所以大概有些混乱吧……
不过这样也更直白些不是么。
那么,我就先闪啦!
至于你们从中读到了什么……我可不知道哦!

 

——Fin

一些并未反映在上面的补充设定如下:

1.诚凛篮球队两个经理的身高:加藤绫乃,165cm。坂上绘梨,160cm。

2.至于教练丽子现在的身高……好吧还是秘密啦!但可以透露的是比她上高二的时候高了一点的。

3.诚凛一些队员的背部号码为:火神6号,河原7号,福田8号,朝日奈9号,夜木10号……

4.三年级时,赤司和降旗的身高是差不多一样的,都为175cm。

5.冰室辰也在毕业退部前有想过把队长的位置交给紫原,但后来认真分析了下实际情况后还是选择改变主意,事实也证明了这个决定没错。

6.诚凛现在的首发成员安排并不固定,这是为了应对多种风格队伍所作的安排。因此除了队长降旗外,就连火神跟黑子都有先坐板凳的时候。

7.黛前辈虽然上大学后就再也没打过篮球,但偶尔还是会关注一下的。和生活中的低存在感不太一样,他在好多个大型网络社区都很活跃(例如手办区,物理区,超频区,轻小说区,ACG区,新番区,同人区等等等),有些还是知名人物一样的存在,虽说知道他真实身份和相貌的只有寥寥几个人。其中包括几个在这些板块认识的同时也在打篮球的学弟。

8.在赤司等奇迹众上三年级时,新升入高中的一年级里有很多实力强劲和极有潜力的新人。其中有一些人还被媒体称为“后奇迹时代”……但很明显的是这些一年级们更不喜欢被这样称呼。

9.诚凛新闻社和篮球队的关系非常好,篮球队刚成立时,新闻社就开始认真报道并尽力宣传他们的每一场比赛了。这也是为什么新闻社会挖到更多八卦和内幕的原因2333333

10.降旗的哥哥看到自家弟弟能有今天的变化很是高兴,一直都说很想当面亲自感谢下这个叫赤司的朋友……额好吧弟控是病得治。这也是为什么降旗迟迟没告诉哥哥他和赤司真正关系的原因之一。

11.三年级的赤司在称呼别人的时候,都是姓氏或姓氏+前辈的方式,只有对降旗是例外的直接叫名字(不过有时候会称呼对方为“降旗队长”,原因不用多解释了吧)。当然,两个人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也并不是这样。

12.诚凛二年级队员们私下里还偷偷称呼过降旗为“赤色克星球上的吉娃娃”……当然,这个也仅仅被限制在在二年级成员里了。

13.三年级时的火神身高为197cm,福田182cm,河原178cm……至于黑子,只能透露的是他已经过了170cm这个关卡→_→

PS:三年级赤降的设定图我已经脑补出来啦!感兴趣的可以戳: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e720cdf

评论(37)
热度(2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