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让人七上八下的罪魁祸首巧克力(中)

本篇是以前面的亲子世代设定集为基础的,

有关基本设定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有亲子出没注意!不能接受者请右上角!

CP为:主赤降,含火黑,青桃,紫冰,黄笠,日丽,板车组

本文上篇内容请戳: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aa96e29

“没关系,征树”

赤司反而干脆的顺着征树的话语接了下去。

“那么,今年光树也收到了本命巧克力,对吧?”

征树抱着双臂,褐色的目光则快速扫了下刚刚降旗将包装盒放下的地方。

 

“呃……嗯!”

降旗本来还有些犹犹豫豫的,但收到对面男人那有些目不转睛的赤色目光后,态度立刻变得坚定了起来。

“那么,征树要一起吃么?”

棕发的男人迅速拆开了包装,然后看向自家儿子,笑了笑,眼神温和。

 

“算了吧,这种会让我受成吨伤害的电灯泡甜点我已经吃了十五年了,今年绝对不会再吃了。”

赤司征树看了眼两人,露出了罕见的灿烂无比的笑容,看似平静的话语却让降旗下意识的缩了缩。

看了眼身边的自家男人,赤司安抚的拍了下降旗的后背,转身就对这个和自己有着一模一样赤色头发的少年说道:

“征树,注意下你的用词,不要这么对光树说话。”

“好了啦,征,没关系的。”

 

“……”

然而赤司征树只是默默地看向在自己面前互动的两个中年男人,一言不发。

“哦对了,征树。”

降旗这才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问道:

“都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啊?下来有什么事么?”

“啊,本来都准备要睡了,结果就被你们吵醒了,所以才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

“仅此而已,我并没有别的意思”

话虽如此,但少年眼中的目光却闪烁着恶作剧的意味,

 

“这小子绝对是故意的!!!!!!”

降旗终于决定暂时放弃中年人的稳重在心里开启狂吐槽模式。

不过赤司却从少年的神情上看得出,他下来绝不仅仅是这个目的,但是他故意装作没发现:

“既然没事的话征树就回房吧。”

“至于这盒被打开的巧克力……既然征树不吃,那只好待会儿让我和光树分吃了。”

 

“喂喂……我说你们啊……今天这是怎么了……”

看向索性和儿子扛上的自家男人,降旗光树一瞬间觉得心好累。

 

“不!我的确有事要拜托你们!”

少年突然换成了郑重的语气,

“哎?什么事?”

降旗有些一愣愣的看着画风突变的少年。

“嗯?终于要说正题了么?”

赤司一副早有准备的样子。

 

“嗯,应该说是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当然……今天太晚了,所以具体要做什么,我明天再找你们商量!”

“我知道你跟光树明天都能准时下班,所以……”

“等我明天放学结束训练后,晚上八点!在主客厅里准时见面!”

“那么,父亲!光树!晚安!”

少年匆忙的鞠了一躬,然后头也不回的噌噌噌跑上了楼。

因为他不想让两个家长发现自己又不受控制变红的脸庞。

 

“等等……刚刚征树他……说什么?”

很显然,降旗还未从少年的话语中回过神来。

“噗嗤!”

红发的男人倒是像憋了许久似的,忍不住抬手半遮掩起自己轻笑的表情

“没什么,光树。看来我们的征树终于长大了,真的不能再小看他了呢”

“的确,他现在都是高中生了呢”

“不,是另外一层意思。”

赤司转过头看向降旗,目光带着些许深邃和玩味,

“另外一层??”

降旗还是十分不解,直到赤司指了指他手中那盒被打开的巧克力。

“!这小子!”

终于反应过来的降旗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么,就看看他的行动力吧,是否是一个合格的赤司家人”

赤司征十郎看了眼少年房间的方向。

 

 

第二天白天,又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日常活动的一天,

不过,今天洛山男子篮球队的队员们,学生会的成员们,以及征树班级的同学们似乎都临时加了条心灵感应的技能点,

因为他们一致认为:

“今天的队长/会长/征树君/赤司君的画风怎么有种崩坏的感觉!”

虽然赤发少年的面部表情依然是一脸平静,那股平日里的气场依然强有力的存在着,

 

“哎?川田学长?怎么了么?”

“啊!!不不不!没什么!队长我去训练了!”

看向对方匆匆跑走的背影,征树头一次感到如此的困惑,

“真是奇怪,为什么我总觉得他们今天各种不对劲?难道是我对他们太严格了?”

不过最终,少年还是摇了摇头,

“那就试看看怎么减轻些训练量吧”

 

晚上,八点,赤司家京都别院宅,主客厅,

三个男人分别各占一方,用着十分正式的盘腿姿势坐在传统的榻榻米上。

一瞬间,气氛安静的都能听见庭院内的淅淅沥沥的流水声。

 

“可以开始了么?征树?”

降旗忍不住问道……有时候他真的搞不懂这个上中学的儿子的脑回路,

用得着这么严肃么。

“嗯。”

少年快速的扫了一眼面前的赤司和降旗,然后缓缓开口,

“今天我找你们来,是想拜托你们一件事。”

“请教我怎么做手工巧克力!”

话毕,然后郑重的做了一个标准的45度鞠躬。

“噗!”

降旗光树忍不住笑了出来,

“原来是这种事啊,那就直接说就好了,不用这么郑重其事啦。”

 

“不!光树!这是十分认真的一件事,所以我觉得这样的准备很有必要!”

“嗯,征树这么想是正确的。身为赤司家的人,就要做到对任何事都有认真完全的准备,这样才能确保无误的取得你想要的胜利。”

“是的,您说的正是我一直在努力奉行的准则,父亲。”

“好了好了……我说你们俩,不要每次都把家庭会议搞得这么令人窒息啊。”

降旗十分头疼的拍了下脑壳。

 

“呵呵~今天这也是为了配合征树么”

“请不要把问题都推卸到我身上来,父亲。”

两个人依然是和刚才一样平稳低沉的嗓音,但是降旗绝对敢说这父子俩的画风已经从刚才的一脸正经迅速歪回去了!

 

“好了好了,征树,那你需要我们怎么教你啊?”

降旗立刻将话题掰正了过来,

“毕竟,我从来没亲自做过巧克力这种甜点啊”

赤司则是赞同的点了点头:

“我跟光树一样,也并没有实际的操作经验”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

少年难得的皱了皱眉,

“只是下意识觉得,你们俩能帮得上我。”

“毕竟,父亲可是样样全能的啊……而光树也是把家里的日常打理得井井有条,所以我觉得你们应该能给我很好的参考意见。”

“我想了想,虽然对方不是那种普通的少女型女孩,不过对于回礼肯定也是十分期待的”

“所以,对于本命巧克力的回礼,我认为还是用同样的手工巧克力回赠最合适”

 

“嗯,我同意你的观点,不过……”

赤司颇为玩味的看了眼自家儿子:

“我记得你以前都是跟其他孩子商量事情的啊,为什么这次是先找我们呢?”

 

“因为这次的事情比较特殊,目前还不能让幸太,敦也他们知道。”

 

“的确呢,让他们知道的话,就会有极大的可能传到叶月那孩子的耳朵里了,这样一来你的惊喜行动就要大打折扣了”

红发的男人笑眯眯的看向和自己一模一样发色的少年,

“我说的对吧,征树?”

 

“……等等!”

看到自己从未说出的秘密突然赤裸裸的被眼前的男人提及,赤司征树一下子感到有些懵:

“父亲!我还没说对方是谁呢!不要擅自把叶月学姐的名字加上去啊!”

“哦,原来不是么?”

赤司淡定的换上了疑惑的语气,然后不紧不慢的喝了一口茶。

 

“……”

征树觉得自己现在真的是憋得满脸通红,

怪不得当年的笨蛋光树认为你是个恶劣的男人!

等等!笨蛋光树……

既然父亲知道了,那就代表……难不成……

征树有些不敢相信的缓缓抬起头,看向了另外一边的棕发男人,

看到少年的目光转向自己后,降旗露出了如他少年时期那样的治愈无比的灿烂笑容,

 

“嗯,征树,我也早就知道啦。”

看着降旗意料之中的回答,

征树认为自己的推理能力还是一流的……果然不幸言中了……

 

 “等一下,为什么你们早就知道了?”

但是,征树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疑惑,明明他很有自信的觉得隐藏的很不错啊……

 

“因为你是我跟光树的儿子啊,所以你的表现我们都十分了解”

赤司依旧用波澜不惊的语气回答着:

“不过,当年的我是不会像你这样有明显的脸红现象。”

“那还真是抱歉了……”

征树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来看自己的这位父亲了,

降旗倒是笑着摆了摆手,看向自家儿子:

 

“不过,叶月这孩子性格也的确非常好。”

“你的眼光很不错,不输给当年的我。”

 

“……不要趁机说些有的没的啊光树!”

看着微微一笑举起茶杯的降旗,赤发的少年内心狠狠的刷了一把吐槽。

 

“罢了……不管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了”

“总之,我是下定决心要认真做好这份回礼的!”

“就算只有我自己,也是一样!毕竟我可是赤司征树!”

少年一口气喝完了自己手里的茶,然后起身,拉上了客厅拉门走入厨房。

 

 

“好了,征,我们就别逗他玩了”

降旗托着腮,笑着看向眼前嘴角弧度上翘的赤发男人。

“好吧,谁让这孩子的性格随你更多啊”

赤司这才起身站了起来,

 

“有什么不好么?”

降旗也站了起来,然后用着刚刚和赤发男人同样的眼神,平视对方,

“不,当然很好,光树。”

赤司微微的闭上眼,浅笑了下,然后转身拉开一个抽屉,取出一个平板电脑,按下了开机键。

 

“那么,我就把这几个选好的巧克力食谱给他送过去吧。”

“嗯,还有这个……”

降旗也拉开一个抽屉,然后把一个装满了包装盒样式的塑料袋拿了出来,

 

“那么,我们就陪他开始新一轮的赤司家家庭活动吧”

 

与此同时,厨房内,

征树一边手忙脚乱的用筷子搅和着盆中的试验品,一边看了眼旁边的手机。

“虽然说小心一些的话,问问火神叔也是可以的,不过……要是这么一来,黑子叔跟光(即长子火神光)就一定会发现什么端倪了,搞不好还会让哲奈知道了……更何况她跟叶月学姐的关系也是……”

“真是的,有的时候关系太密切也是件十分麻烦的事情啊……”

想到这里,少年忍不住甩了甩脑袋,试图将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扔出去,然后……

“啊!真是的……加热的太久导致可可浆跟脂肪分离了……”

看了一眼失败的作品,征树觉得自己的脑袋上一定挂满了黑线……

真是……很不喜欢这种感觉啊!

 

“真是的……笨蛋光树和父亲就会联合起来看我的好戏!”

“等着!别忘了我也姓赤司,更何况我的人缘比当年的他们好多了!”

“慢慢来,等我跟叶月学姐修成了正果再说。”

 

“征树?你刚刚在说什么啊?”

一阵拉门的声音响了起来,随之进来的是一脸疑惑的降旗。

“啊!光树!怎么不记得敲下门啊……”

毫无疑问,赤发少年被吓了一跳。

“我跟光树可是敲了好几次啊,看到里面半天没反应,担心你出什么事所以才拉开门进来的。”

赤司则是有些带着看好戏的心态回答着征树。

刚刚少年的那些小举动可是丝毫瞒不过他的眼睛……

 

“不过,在家里是不允许使用天帝之眼的……父亲你违反了赤司家的约定。”

赤发少年丝毫不逊色的看向了对方,神情简直和当年的赤司征十郎毫无区别。

“好了好了,这次是特殊情况,毕竟也是担心你啊”

降旗开始打起了圆场,然后看了眼旁边的赤司,

对方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然后,两个人一起走到了正在重新切巧克力的少年跟前。

 

“征树,我和征按照约定来帮你了。”

“3月14日,我相信你能和叶月这孩子有个圆满的结果。”

两个男人的目光十分温柔,

不知为何,看向这样的两位家长,

征树忽然有种被什么赌在喉咙里的感觉,

 

“父亲,光树……谢谢”

刚才还一脸紧绷的少年终于微笑着点了点头。

 

“真是的,征树你又这么一本正经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

降旗有些好笑的拍了下征树的后背

“是啊,你可是我们赤司家的儿子啊”

赤司轻轻的闭上眼睛,点了点头,

 

“好了!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到底做哪种吧……”

“酒心巧克力,松露巧克力,黑巧克力,总觉得好难选,简直比我给作家选新书的纸张还纠结”

“那个,父亲,请把平板拿近一些,我看不清食谱了!”

“……”

 

就这样,赤司家的三个男人开始了攻克手工巧克力的奋战之路。

虽然三个人都是第一次做手工巧克力,虽然在这中间也出来过好几次的失败作品,

不过,凭借着赤司家人优异的学习天赋,

终于,在第五天的晚上,

一盒包装精致,做工考究,味道一流的手工巧克力完整的呈现在了三个人面前。

 

巧克力的原料是赤司经过多方比较后精心筛选的,在看似普通的外表下也一贯继承了赤司家那种不外露的低调,

包装盒的设计是降旗参考了各种方案后决定的,配色是十分符合外向开朗的运动系女生的简单明快,

最终的形状制作和放在里面的信纸自然就是出自征树之手了,

纸上的文字也是一如既往地简单工整,内容既明确而又透露着丝丝的诚挚和深情,

在下笔时,征树并没有如赤降二人所说的那样事先打好底稿,而是随着自己的心情想到什么就如实的记了下去:

“给叶月学姐:

或许现在的我要学的还有很多。但就算是这样,也请允许我郑重的,诚恳的,将我心里最真诚的心意返还给你”

落款是简单利落的“赤司征树”这几个字,和叶月之前在信纸上书写的风格如出一致。

 

看着自家儿子这几天那异常认真专注的神情,以及不经意间无法掩饰的笑容,

降旗忽然真的有种“吾家儿子初长成”的欣慰感了。

“做的很棒,征树,不愧是赤司家的孩子”

赤司满意的看了看这个最终成品,露出了赞许的目光。

 

“谢谢父亲,谢谢光树”

征树十分认真地朝着两人鞠了一躬,抬起头,神情似乎一如既往地平静……

但是,降旗和赤司却依然看出来自家儿子的变化:

明明看起来并没有笑,但褐色的目光却不自觉的徜徉着温柔的笑意,

甚至,还难得的没有在二人面前掩饰那略红的脸庞和羞涩,

 

看着这样的征树,赤司忽然有些恍惚,

这样纯粹而有些青涩的神情,真的有几分当年光树的感觉啊。

不过,现在的他比当年的光树……甚至是自己,都更加直接和大胆多了。

可以想象得到,这个十六岁的少年和青峰叶月那孩子相处之后会是什么光景了。

 

“我想,这样就可以把我的心情,好好的传达给叶月学姐了。”

少年小心翼翼的捧起了这盒手工巧克力,就像是捧着一个价值连城的宝物一般,

他看了一眼对自己微笑着的两个中年男人,

然后,心底里忽然冒出了一个调皮的想法,

少年睁着那双棕色的双眸,目光狡黠的看向二人:

 

“你们不是说在这之前从来都没做过巧克力么?”

“嗯,是啊,怎么了?”

赤降二人有些疑惑的看着突然发问的少年,

“所以我敢肯定,你们这么多年就从没收到过一次对方的手制巧克力吧!”

冲着二人十分阳光的笑了笑,赤司征树转身就迈着快速的步伐跑到了自己的房间。

 

“呵……”

赤司征十郎觉得自己的嘴角一定是抽噎的。

“这混蛋小子……怎么我有种突然被将死了感觉”

降旗光树则是深有同感。

 

回到房间后,征树看了眼自己在日历上做的记号,微微一笑。

3月14号,等着我的回礼吧,叶月学姐。

—TBC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