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DA02系列同人】世界杯期间的各种日常小剧场(下)

10

“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阿岳。怎么样?今天的新书发布还顺利么?”小光上前一步,接过阿岳手中的外套并问道。

“嗯,很不错,首版的印数很多。哦对了,今天幼儿园的情况如何?”阿岳上前一步问道。

“今天教了孩子们玩拼图游戏,而且他们挺喜欢的。”小光笑着回应着。

 

“晚饭已经做好在厨房里了。”

“那我来帮你端过去。”

两个人和两只数码宝贝边吃着晚饭,边讨论着发生的各种日常,一如他们平常一样。

不过今天的谈论似乎加了点别的话题。

因为小光的手机在刚才就响了好几下,打开一看,不是别的,正是好友新动态。

 

“清晨的里约也是这么有活力啊,耶稣山果然壮观————来自八神太一”

“周边热烈的气氛让我好想跟着唱起来啊,虽然我只会一点葡萄牙语————来自八神美香”

“八神太一上传了10张照片到‘巴西风光’相册”

 

“原来这就是耶稣山么,里约看起来果然是个很有活力的城市啊”

阿岳看着在照片里,模仿耶稣伸展手臂动作的两个人并评论道。

“不过有一点我还是不太明白,明明这几场比赛都不在一个城市,而这些城市彼此之间又相聚那么远,那哥哥和嫂子是怎么做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转换地点的??”小光很是疑惑。

“这个原因么……”

阿岳说到这里,还笑着看了一眼巴达兽,而巴达兽也心领神会的就拿出了一个DT机,熟悉的打开界面然后递给小光。

当小光看到上面的信息之后,才明白过来并哈哈大笑了起来,

只见那上面的信息是:

“巴达兽!迪路兽!我好羡慕你们啊,因为你们一定不知道做苦力的感受!能进化成究极体真的不是什么好事,至少我现在是这么认为的!不说了不说了,我这条消息可是偷着发的,毕竟我还可以有理由好好勒索一下太一他们两个。哦对了,巴西烤肉真的是太好吃了!!!————亚古兽”

笑过之后,小光看了阿岳一眼并问道:“你说,我们要不要把这个消息告诉给哥哥他们呢?”

阿岳则是摊了摊手,表示:“我也不知道啊~~~”

最终两个人还是于心不忍的,手下留情了一把。

 

“不过世界杯还真的是个热门话题啊,就连我周围的同事,都有意无意的提过两句呢。”小光说道。

“是啊,连我们社长都是一个球迷,他前两天还熬夜看了一场比赛。”阿岳点点头。

“虽然我并不是球迷,不过在哥哥和嫂子的影响下,我倒是也看了几回比赛集锦。还别说,这倒给了我灵感了”

“嗯?什么灵感?”阿岳颇有兴致的问道。

“就是他们在比赛时传球的动作,和射门得分的过程什么的。我觉得可以以此为素材来搞一个足球有关的游戏,用来给孩子们训练一下彼此之间协作和配合的能力。”小光说着自己的想法

“这个主意听起来很不错啊。这样吧,正好今天我的稿子差不多都写完了……”

“所以等会儿,我就和你一起来设计一下这个游戏,虽然我以前擅长的是篮球,不过足球规则我也是懂的。”阿岳提议道。

“好啊,那我这就去准备一下!”小光高兴的点了点头。

 

11

对于阿空来说,最近这段时间不过和平时一样,是上班忙碌的日子。

要不是周围同事偶尔的议论,以及太一,后辈大辅等人的状态提醒,阿空几乎都要忘了现在是世界杯赛季这个大环境了。

更何况,比起看比赛,手头的工作还是更重要的,因为最近的订单貌似增加了不少,所以自己和同事们花在设计稿的时间就更多了。

 

“呼~~~~终于完事了!”

阿空揉了揉有些酸疼的肩膀,和同事们一一道别后,就开始往回家的方向赶去。

此时正是傍晚,由于是下班高峰期,所以阿空感觉比早上拥堵了不少。

街道两旁人来人往,很是热闹,而且时不时会出现穿着各国球衣,以及打扮的奇形怪状去看比赛直播的人。而很多店铺也都挂出了“售卖各式球迷加油道具”等标题来招揽顾客。

 

虽然自己并不关注这些,不过阿空多少还是被这些热闹的气氛感染了一点。

所以当一颗足球滚落到脚下的时候,她甚至还颇有兴致的踮起了球,并朝着球的主人————两个一看就是热血十足的男孩子漂亮的踢了过去。

看着他们略显惊讶的表情,阿空不禁抿嘴笑了笑:

毕竟自己以前还是踢过球的么。

 

“嗯……该选哪个好呢?”

看着柜台上满满摆放的各种各样的商品,阿空很是犹豫。

“小姐,请问您是要买玩具么?”一个身材有些微胖的店主走了过来并问道。

“嗯,但是我有点拿不定主意”

“是要给几岁的孩子呢?”

“两岁多吧,我想选一个能和孩子一起互动的玩具”

“这个简单!”

店主笑了笑,并拿出了一个小型足球对阿空开始说道:

“没有比这个更适合全家人一起玩的了,最近也卖得特别好,而且这还是专门给小孩子设计的,所以不用担心会不会无意中伤到小孩子什么的……”

阿空最终点头买下了这个小型足球。

 

“阿空,你回来啦!”

“嗯,真是麻烦你了,比丘兽。因为我们最近工作太忙了,所以最近这几天只好让你来照看她。”

回到家的阿空先是抱起小孩,然后有些歉意的朝着比丘兽笑了笑。

“别这么说啦,能帮到阿空我也是很开心的啊!”

就在这个时候,门外又传来了一阵开锁的声音。不用想,这个人一定就是……

 

“我回来了。”

正是阿和的声音,紧跟在后面的还有加布兽。

“真没想到你今天回来的这么早,我记得你最近不是也很忙么?”阿空有些疑惑的问道

“不过我们是几个人一组轮换的,再加上前几天总是我加班,所以这两天就可以休息一下了。”

“是么,那可真是太好了”阿空微笑着点了点头

“哦,对了!说起来,我今天下班的时候还买了一样东西呢”

阿和看了一眼加布兽,然后从它手里接过了一个袋子。

 

“前段时间忙的都没法顾及家里,这两天可算是能休息了。”

“说起来,我今天在街上看到了好多球迷,有一些甚至都是全家总动员,所以我就想着,也许这几天,一家人一起玩点什么是个不错的主意。”阿和指着手里装着足球的袋子说道。

“还真是巧了呢,阿和。我今天下班的时候也正有这个想法,所以”

阿空也从包里掏出了刚买的足球,

看着两个一模一样的足球,两个人不禁都笑了起来。笑完之后,阿空提议道:

 

“那不如等我们吃完饭,就带着女儿和比丘兽,加布兽,全家一起去附近的空地好好玩一场吧。”

“当然了,空。”阿和点点头

 

12

“嗯……这个软件还需改进的问题有……”

光子郎坐在电脑跟前,边说边看着那一页页的代码,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有双大手立刻遮挡住了电脑屏幕。

 

“呼~~~吓我一跳”光子郎这才定了定神,并说道

“美美,我还有几个问题没处理完呢,所以……”

“光!子!郎!我才不管你改没改进什么软件啊代码乱七八糟的呢,我就想问你,你到底什么时候去吃饭!”

“啊,啊,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就好”

“哼,再等一下……相同的话你已经说了好几遍了,现在都快3个小时了,饭菜我热了两遍都凉了!”

“我保证,这一回肯定就只需要一点时间……”

“太一也真是的,看球就算了,还老是让你弄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搞得我这几天没干别的,就忙着算你在电脑面前坐了多久了……”美美有些不满的哼哼道

“啊啊啊,抱歉啦美美,不过你也知道太一家的两口子都很喜欢足球啊,而且好不容易四年盼一次,所以我们就理解一下吧”

“真是搞不懂,那种一群人围着一颗球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不就是踢过来传过去的么……算了,你接着弄吧!”美美摇了摇头嘟囔着离开了。

 

“嗯,这么改进的话竞猜率应该会更准一些了……啊啊啊啊啊啊!!!!!”

本来还在专心致志研究问题的光子郎突然被三明治塞住了嘴巴,由于那三明治实在是太大块了,所以导致光子郎一度维持了鼓起嘴巴的状态好一会儿。

直到又被美美灌了一杯牛奶,光子郎这才得以把这么一大块食物咽了下去。

 

“咳!咳!咳!美美你这是要谋杀啊~~~”

光子郎有些汗颜的看着眼前的人,但眼前的人却是冲着他一笑,并说道:

“要是不这样的话,光子郎你觉得你还能有吃晚饭的时间了么?现在的时间可是……晚!上!九!点!了!啊!”

 

“呃……”

光子郎这才抬头注意到了挂表上的时间,然后有些歉意的说道:

“对不起啊,美美,的确是我忘了时间所以……”

“没关系啦,反正光子郎你总是这样我都习惯了。不过呢,作为补偿,我有一个要求”

“嗯?什么要求,你说吧”

美美从身后掏出了一张海报并说道:

“很简单,就是你告诉我一下上面的这人是谁?今天一个朋友送我的,她说她特别喜欢这个人所以我还蛮好奇的。”

“哦,海报上这人叫C罗”光子郎回答道。

“嗯?这名字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哦对了!我说呢,因为先前有个叫罗纳尔多的人我还是知道的,以前他是打篮球的,但后来又去了巴西队踢足球!长的是蛮帅的,就是可惜了,因为我记得去年的世界杯,貌似他们队在那个什么小组赛就出局了……”美美倒是有越说越有兴致的趋势了

 

“呃…….”

听着美美的言论,光子郎直冒瀑布汗,此时此刻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

“我看我还是先做一个足球基础小知识有关的软件吧……”

 

在东京某个住宅区里

“伊织,你回来了?饭菜已经做好了,你先吃吧。”小京指了指客厅里的桌子并说道。

“嗯?”

伊织的注意力倒是被小京给吸引过去了,因为今天的她居然坐在电脑面前没怎么动弹,已经持续了几个小时了

“虽然你也做过不少和电脑有关的兼职,不过从来也没有像今天这样一弄就是好几个小时额,所以我还蛮好奇的,京你这一次是接的什么任务啊?”

“啊,是泉前辈啦,他前两天给我发邮件,说因为最近手头事情有点多,恰好我也懂计算机这方面的事情,所以就权当帮前辈一个忙了么。”

“而且老实说,我觉得这个软件看起来相当的有趣呢,伊织你要不要也来看一看?”小京颇有兴致地朝着伊织提议道。

“哦?那是什么软件啊?”

“呐,就是球队竞猜什么的,你也知道这段时间不是世界杯么。”

“啊,世界杯啊。提到这个我还想说,这两天我们事务所里的好多同事都在讨论这个话题,听得我都有点无奈了,拜托明明手头上还有案子要处理呢”

“真是……这些小伙子啊~~~”说到这里的伊织还颇为无奈的叹了口气

 

此时的小京则是嘴角抽噎,一脸黑线的表情,并在心里略吐槽道:

“伊织什么都好,不过就是有时候,太一本正经了。就比如刚才的话,难道他不是‘小伙子’么,那要不然的话是谁?难道是‘大叔’或者是‘老头子’不成?”

 

13

世界杯?啊,我知道,是足球比赛没错,不过和我没什么关系,

哦不,其实还是有些关系的,

因为这两天来医院就诊的人比平日里多了很多,大多数都是肠胃病啊眼睛充血啊睡眠不足身体疲劳什么的,甚至有的是来看外伤的,

貌似是因为支持的球队不同什么的而吵起来,甚至发展到动手。

 

“真是的,要不是因为又来了几个闹肚子的,甚至有一个还需要洗胃的病人的话,我今晚就不用加班了!”阿丈有些抱怨道。

“好了,别再抱怨了,反正现在和你一样在值班的医生不是有很多么”此时一个留着短发的女医生走过来递给他一杯热水,并劝道。

“嗯,你说到倒也很有道理,呼~~~趁着现在还没来病人,我先休息一下。”

阿丈说着,并掏出了手机打开界面,而刚才的那个女医生也凑过来好奇的看了看。

 

“最近医院的病人比平日里多了不少,果然这也是世界杯的影响么————来自城户丈”

阿丈发送完那条消息后,紧接着点开了其他人的动态:

 

“今天和拉横幅认识的几个球迷一起游览纳塔尔,看完球后接着看桑巴舞表演不能更赞!————来自八神太一”

“果然人多点子也会多,接下来的观赛体验一定会更精彩的————来自八神美香”

“八神太一上传了20张照片到‘巴西风光’”

阿丈评论:太一他们还真是够尽兴的了,又是看球又是玩的,果然资深球迷都有些疯狂么

 

“与空,女儿,加布兽和比丘兽一起玩球,真没想到空的球技比起当年,并没退步多少么————来自石田大和”

“小家伙的球技看起来相当不错呢————来自石田空”

“石田空上传了5张照片到‘家庭生活’相册”

阿丈评论:这倒是能算得上真·全家总动员了。

 

“呼呼~~~~这两天又是做软件又是当讲解员的,真是要累垮我了————来自泉光子郎”

“喂!光子郎你这家伙!谁让你前几天总是对着电脑不听我说话的!————来自泉美美”

阿丈评论:还真是符合他们两个人风格的相处方式呢(扶额)

 

“刚帮小光设计完相关游戏,就听到了哥哥前两天也开始玩起足球的消息,搞得我都有些想看比赛直播了呢(笑)————来自高石岳”

“幼儿园里的足球游戏反响不错,小朋友们能喜欢我就很高兴了————来自高石光”

阿丈评论:难以置信,没想到一向只关注篮球的阿岳居然也……小光还真是不放过任何一个能教小孩子的素材,他们可真是……

 

虽然我也不是很能看明白比赛,但在我的引导下,伊织到底也开始和我一起看球了,所以这依然算是一个漂亮的胜利吧!!(V字手————来自火田京

京这几天总是说足球比赛很精彩什么的,好吧那我就看看吧。其实更关键的是我想弄明白,为什么事务所里的那几个同事会这么愿意看球??————来自火田伊织

阿丈评论:这两个人啊(瀑布汗)……

然后就在此时,阿丈的手机开始一阵一阵的传来了很多次提示音,原来是某条新状态吸引了很多人回复,而那条状态其实很简单,不过就是:

 

“转发‘杰克’的照片,老实说当时连我都笑得肚子疼了————来自一乘寺贤”

而底下的回复则是:

“‘八神太一’回复:噗哈哈哈哈哈哈这真的是大辅么(大笑,括弧笑”

“‘八神美香’回复:太一你不应该这么嘲笑后辈啊,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刚刚差点也没把手机扔掉地”

“‘石田大和’回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笑,括弧笑”

“‘石田空’回复:额,大辅君,看球虽然也需要热情,不过偶尔也得学着冷静一下啊”

“‘泉光子郎’回复:好吧我还是不多做评论了(瀑布汗”

“‘泉美美’回复:这样的好图必须右键保存啊(V字手!!!!”

“‘高石岳’回复:大辅君还是时不时就这么有活力呢,嘻嘻”

“‘高石光’回复:好吧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是阿岳递给我我才看到的,(捂嘴笑”

“‘火田京’回复:谁这么会抓拍!佩服佩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辅啊大辅,这才比较适合你么(大笑”

“‘火田伊织’回复:我的评论和泉前辈差不多(冷汗)”

看到这张图和这些评论,阿丈的眼镜都要掉下来了,不过想了想他还是这么回复道:

“‘城户丈’回复:我赞成……光子郎和伊织的意见(扶额”

 

而与此同时,大辅的状态也马上就发过来了:

“啊啊啊啊啊,贤你好过分啊!居然和那群男生们一起欺负我(哭————来自本宫大辅”

 

14

“喂喂喂,贤你为什么要转发那张照片啊!”

看着大家的评论后,大辅有些愤愤的看着小贤。

“噗哈哈哈哈,没办法啊,谁让那张照片抓拍的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小贤笑着回答道

“可恶,肯定是那群男生们的其中一人干的,对了我记得你是从杰克的相册里转发的,哼那个小鬼头!”大辅咬牙切齿的说道

“那可不一定啊,毕竟当时店里还有那么多人,而且大辅你的行为已经有目共睹了,所以很难说都有谁拍了你当时的表情呢”小贤摊了摊手说道。

 

“‘本宫老板的表情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原来巴西和墨西哥的平局还不足以让人感到惊奇(大笑)’啊啊啊!这照片下的解说词简直太可恶了,不过就是一时疏忽至于么!”大辅炸毛了一样似的嚎叫道。

“嘛,这也算是提醒大辅吧,看球虽然需要热情,但是……”

“啊呀呀,阿空学姐已经用类似的话回复过我一次了,所以贤你不需要再说一遍了”大辅赶忙的就摇了摇头。

 

“不过大辅,你真的记住了么?”小贤还是用有些迟疑的眼神看了看对方。

“当然,毕竟比赛还刚进行到一半么!所以作为一个球迷,我当然不能让这个意外影响了我的看球状态啊!”

大辅信誓旦旦的拍了拍胸脯,紧接着继续说道:

“马上就又要到关门时间了,所以我们还是赶紧收拾收拾吧,不补充一下精力的话可就没法看明天的比赛了哈!”

“是啊,我还等着核对明天的预测结果呢。不过,倒也不用特意收拾什么吧,你不是说这两天为了看球和照顾门店方便,所以就都打算住在店里了么?”小贤有些疑惑道。

“嗯,没错我是这么说过,不过……”

大辅突然冲着小贤笑了笑

 

第二天,杰克他们发现,

一向比较准时的小贤今天居然迟到了将近一个小时。

 

“嗨!你们来了!”

大辅看着对面那几个熟悉的男孩子们,热情的招呼着。

“是啊,今天我们当然是来继续看比赛的”杰克笑道。

“不过我倒是蛮好奇的……”詹姆斯问道:

“一乘寺先生他今天居然迟到了一个小时,这简直是个大新闻!你知道这其中的原因么??”

 

“我也不太清楚哎,估计是今天他的闹钟坏了吧。”

大辅挠了挠头笑着,紧接着又说道:

“哦对了,你们这回还是和上次要一样的东西吧?”

“当然,哦对了本宫老板,你有没有山姆大叔的面具,我就差这个没装备齐全了”

“我也需要个高帽!”

“等等我也……”男生们纷纷说道

 

“好的好的,我知道了!”大辅冲着他们点点头,并转身跑进了厨房喊道:

“贤!10号桌的男孩们来了,还是要和前几次一样的东西。”

而小贤则是立刻就上前一步,并狠狠地用不锈钢勺子打了大辅的后背一下,然后才回答说:

“知道了。”

 

“嘻嘻嘻~~”大辅倒是毫不介意,只见他依然是冲着小贤龇着牙笑道:

“接下来还一起看球啊?”

 

“当然”

小贤也冲着大辅笑了笑,说道:

“而且之前的打赌我绝对要赢你!”

“好啊,那就坐等比赛结束了哈。”大辅冲着眼前的人挥了挥手。

“真是的,这家伙!”

小贤摇了摇头,并端起了客人们点的食物朝着大厅方向走去。

 

“给,你们的烤串!等比赛开始的时候,我还会过来和你们一起看一会儿的”小贤依然是带着温和的笑容说道。

“好的,我们都等着呢!”

男孩子们也都同样笑着点了点头,紧接着就开始讨论起接下来的赛程预测和分析了。

 

今天的小贤依旧是上完暑期课之后来店里帮忙,今天的大辅依然是活力十足干劲满满地在店里忙碌着,并做好了一会儿和大家一起看直播的准备。

店里的客人们,包括那些男孩子,甚至是V仔兽和虫虫兽都是这么认为的。

只有大辅知道,刚才小贤在转身走出厨房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脸是通红的;

而小贤也清楚,自己刚才那脸红的几秒钟只会被大辅注意到。

 

不过,等会儿还得一起看球呢

 

—Fin

 

PS:但世界杯的比赛还远没结束,因此众人的相关故事还会继续下去的。

 

以及我当时写这篇文的时候……其实在结尾处隐藏了一点限制级(纳尼?!)的内容,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出来→_→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