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DA02系列同人】世界杯期间的各种日常小剧场(上)

同样是旧文搬运,

涉及到的CP为辅贤,武嘉,和空,伊京,太一X原创女主,光美,不喜勿入。

写在前面:没错,这就是说好的新坑,依旧继续本着坑死人不偿命的原则(喂。

内容么就是如题目所示,四年一次全民围观的世界杯怎么会少了DA众人的参与呢,尤其还是某几位非常喜欢足球的家伙。

依旧老惯例,这篇文和我先前所写的也是有联系的,人物设定,时间轴和背景依旧是和以前的文章系列一样。

不过和以前的单主线长文不一样,这次的文是由各种片段组合而成的,可以看做是世界杯期间众人的日常吧。

文中的CP依然是:辅贤,岳光(武嘉),太她,和空,光美,伊京,至于阿丈的……先保密

众人的年龄设定为大学毕业后。以下就是正文了:


01

巴西世界杯到了,不管你是不是资深球迷,不管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总之:你准备好了么?

“当然!”

被选召的众人里回答的最有底气,最兴奋的莫过于太一了。

 

“各位,我和美香已经平安的抵达了圣保罗!准备看球!————来自八神太一”

“啊,真的是好羡慕,好羡慕太一前辈啊!!我也好想去巴西啊!!!”

本宫大辅看着手机里太一的动态,用着有些咆哮的语气来抒发出他此时此刻的心情。

至于你问为什么?

答案很简单么,因为大辅也是个资深球迷。也难怪了,从小学到大学,他可一直都是校足球队的队员呢,更何况他现在因为开拉面店而有了经济独立的能力,所以遇到世界杯这样好的机会他怎么会轻易放过呢。

然而,这看似很容易的行程得有一个前提,

 

这个前提就是:要一乘寺贤也点头答应才可以。

等等,这看起来似乎也很容易么,因为很明显,小贤也是从小学开始就在踢足球了,而且要算起来的话,他的球技很多时候还胜过大辅呢。

同样的,他自然也是一个足以和大辅比拼资历的资深球迷了,更何况,他们两个人自从大学毕业后就已经各自找到了工作,并一起搬到洛杉矶常驻了。

然而就如同大辅接下来有些抱怨的一样:

“为什么贤他们的学校一定要六月上旬才放暑假!这个时候世界杯的各种票早就被抢光了吧!”

 

早在去年8月份,在得知太一要去巴西看现场比赛的时候,大辅就开始按耐不住的一遍又一遍对着小贤各种游说,然而换来的始终都是差不多的答案:

“虽然我也很想去,但且不说,大辅你在那个时候,把店铺关门一个月会带来多少损失额。就只一点,在学生们要期末考试的时候为了看球而翘班,我可是无论如何都干不出来的。”

“所以,我们还是和往年一样,在电视机前看转播吧。”

回答时,虽然小贤依旧是用着那种温和的语气,但是眼神里却透露出不可动摇的肯定。

“唉,既然如此,那好吧,就听你的。”大辅只好答应了下来。

虽然不能去现场看球,不过这对于本宫大辅来说也不是什么致命的打击,所以他还是满腔热血的投入到各种准备中去了。

 

“Oh!God!!”

很多经过大辅的拉面店的人,都不禁用类似于上述的感叹词,惊呼了起来。

虽然很多老顾客都知道,这家店的装修风格和同类店比是很独特和别具一格的,但是现在这个风格却……

没错,在开幕式前半个月,大辅就把店里给好好改造了一番。

店内挂满了各国国旗,各种球员海报,各种和足球世界杯有关的杂志刊物,各种巴西风光的摆设,各种吉祥物和大力神杯的模型,而且还立起了好几块超大的屏幕,等等等等。

所以有不少人,一进店都有“这真的是拉面店不是酒吧或者是足球俱乐部”的疑惑。

 

“嘿!!!世界杯期间的店内活动宣传已经设计好了!就等张贴了!”

大辅有些得意的看着自己设计的几张海报作品,然后开始和V仔兽一起忙里忙外,总算是连外面的宣传栏都贴上了才作罢。

“我回来了!”

本来刚坐下来的大辅,在听到门外这声熟悉的声音之后,又紧忙的站了起来,并跑到店门口朝着来人兴奋地大喊道:

“贤!你回来了,快来快来,来看看我设计的宣传活动怎么样?”

看着面前的那个元气十足留着刺头短发的人,小贤先是笑了笑,然后点点头,说道:

“好啊!”

不过没等小贤反应,只见大辅一把就过去拽着小贤的手臂,然后开始给他介绍自己在世界杯期间对店铺的打算和相关活动宣传的想法。

而小贤也是颇有兴致的在听着对方叙述,时不时还跟着建议或补充两句,这也使得大辅感到更加精神百倍了。

 

“嗯,大辅,你的想法很棒!我相信这段期间店里的生意一定会更好,加油吧!”

“当然,而且这样的话那我就更放心了!世界杯期间看球生意两不耽误,哈!”

“不过,有一点不足之处我需要提一下。”

小贤突然话锋一转,还对着眼前的人颇有意味的笑了一下。

“嗯?是哪里?贤你快说!”大辅瞬间就有些紧张了起来。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大辅你确定,你在门口海报上写的字能让客人们看懂么?”

“当然了,不信你看,这不就是写着‘本店将在世界杯期间特推出以下超值服务,敬请期待’这样类似的话么。”大辅指着海报上的字就念道。

“因为这是大辅你自己写的字啊,所以你当然能看懂了。”虫虫兽在一旁有些不以为然的说道。

“喂,虫虫兽!”大辅立刻叫了起来回应着,就在这时,一男一女走到了店门口,并看了一眼门口的海报。

 

“那个,请问你是这家店的老板么?”其中的女生开口问道。

“嗯,是的,我叫本宫大辅,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我想问问看,为什么老板你会搞‘世界大战’这样主题的活动?我还是头一次看到这样的饭店呢。”

“哎??明明我写的是‘世界杯’啊怎么会是‘世界大战’?!”大辅此时惊讶的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不是么?明明我男朋友也是这么认为的啊,所以我才好奇啊。”那女生有些愣住了,而她旁边的男生则是确定的点了点头。

“不是啊!!你们应该是看错了”大辅则是肯定的甩了甩头,虽然他的语气很肯定,然而那一男一女还是有些犯嘀咕的走远了。

“怎么样,我刚才说什么来着了。”虫虫兽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大辅。

“其实我早就提醒过大辅,让他在海报上规整点写,活动内容什么的让人能看明白就够了,不要趁机又搞什么字体视觉效果,容易起反作用的”此时V仔兽耸了耸肩叹着气,一副无奈至极的样子。

“V仔兽你这家伙怎么可以在这个时候倒戈!你还是我大辅的搭档么你的零食都白吃了么啊啊啊!!!!”大辅瞬间就炸毛的朝着V仔兽叫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场景,小贤忍不住开怀大笑了起来,而虫虫兽和V仔兽也随之跟着笑了起来。

“啊你们怎么可以这样,真是的~~”大辅用着有些不满的语气叫道。

“好了好了,所以大辅你下次还是注意点吧。”笑过之后,小贤上前一步拍了拍大辅的肩。

“可是贤,我还是觉得,像世界杯这种主题,还是用一些明快而有冲击力色彩的字体会比较好啊。”大辅挠了挠头,有些为难道。

“这个问题很好解决,不如我示范给你看好了。”小贤冲着对方用着肯定的语气说道。

“啊好的,等着我去拿彩色笔!”

没过几分钟,在小贤的改造下,门口的海报呈现出了焕然一新的感觉。

 

“不愧是贤呢,果然改的很出彩,这些字不仅清晰可辨,而且颜色的搭配也很有跳跃性,一点都不死板!”看着正蹲在前面对着海报上的字改动的对方,大辅由衷的赞道。

“其实你之前设计的框架就已经很不错了啊”

小贤放下手里的彩色笔,并站了起来看着大辅,继续说道:

“只不过,你总还是和学生时代一样,字迹太潦草了,所以有时才会让别人看不明白的。”

 

“啊!!!!原来如此啊!好吧我果然还是需要练练字么orz!”

得知这个答案的大辅露出了半惊呆半不好意思的表情回答道。

 

02

美国的大多数高中暑假开始的很早,包括一乘寺贤所教课的学校也是,在世界杯开幕后没几天就考完期末试了,但这也并不意味着他的工作就结束了。

不仅仅是喜欢这个工作和负责任的性格,也不仅仅是因为被公认成了教师团队中的新星,更多的是因为:暑期学校的课程。

 

“什么?暑期学校?原来美国的学校也有补习班这种东西啊。”第一次听到这个词的大辅很是不解,后来还是在小贤细细的讲解下才明白过来。

放假期间,很多学校都会办几星期的暑期学校,暑期学校的课程既有数学、语文、阅读这样的补习课,也有手工、美食、科学自然、体育运动等等的兴趣课,不过无论什么课都只上一上午,而且是完全自愿和免费的。而参加这样的课程也是一些学生暑假活动的选择之一。

于是很自然的,大学时代就一直是数学系佼佼者的小贤也顺理成章的接下了这个任务。

 

“真是搞不懂,本来平日里那些公式图形什么的就够令人讨厌了,好不容易才考完期末试。怎么还会有人选择在暑假还要学数学课,而且贤还说报名的人似乎还不少,真是难以置信。”

大辅拉开店门,边做着新一天开业准备的工作边嘟囔着。

“还不是因为大辅你以前数学总是不及格的缘故……”

在旁边帮忙的V仔兽和虫虫兽此时内心都十分默契的吐槽道。

“阿嚏!!!!”

与此同时,在课堂上正准备讲课的小贤突然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哎????”

全场学生都感到有些吃惊,因为他们的数学老师,做出像这样大幅度的动作还是很少见的。

“抱歉,可能是有点受风的原因”小贤不好意思的朝着大家笑了笑,紧接着说道:

“嗯,那我们就接着昨天的内容讲下去好了,就是关于函数的增减性……”

还没等小贤翻开课本,就听见前排有个男生开始说道:

“一乘寺老师,你看昨天的比赛了么?”

 

“看了啊,怎么了,杰克?”小贤点点头。

“昨天有场小组赛,那可是本次世界被爆出的第一场冷门啊!”

那个叫杰克的男生有些兴奋的喊了起来。

而随着杰克这么一叫,有好几个同样是球迷的男生开始纷纷附和起来,并你一句我一句的讨论起来了接下来的赛程和各种战术分析,而旁边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参与进这些讨论之中。

刚才还有些安静的课堂一瞬间开始变得活跃了起来。

“那个,大家……”

看着正在讨论的学生,小贤有些不忍扫他们的兴,但是现在毕竟是课堂时间。

但还没等他说完上面那句话,只见刚才还几乎围成一团互相聊天的学生们,突然一致的转身看向他,紧接着,杰克旁边的另外一个男生站了起来并问道:

“一乘寺先生,你平日里不是总说数学是一门逻辑性和推理性很强的学科么?”

“是啊,没错我是说过,不过詹姆斯你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小贤有些被学生们的转折弄得有点摸不清头脑了。

“既然这样的话”

说到这里,詹姆斯突然笑了一下,紧接着说道:

“反正大家都知道,一乘寺先生可是一个资深球迷”

“嗯,没错!”其余的人纷纷附和着点头。

“啊,的确是这样,所以呢?”小贤仍旧有些疑惑。

 

“所以,一乘寺先生,不如你给我们分析和预测一下接下来比赛的结果吧!”

“是啊,而且我听说数学里还有专门的一个分支就叫概率学,这回应该能派上用场了吧!”

“反正也是学数学,不如结合一下岂不是更好。”

“我反对!班里明明也有对足球不感兴趣的啊,就比如说我和吉姆,格林等等,所以凭什么要拿世界杯比赛做例子。”

“明明昨天的NBA季后赛更适合做分析的素材啊。”

“我是无所谓啦,反正相比较而言我还是喜欢棒球,不过用数学来预测和分析比赛结果,这个提议听起来还是蛮有趣的。”

“啊!说起来我的预测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啊,前几次小组赛的比赛结果全让我猜错了!”

“哈哈哈不愧是衰神菲利普!!”“果然小组赛竞猜的时候没听你的就对了。”

“啊,吵死了你们这些男生!”

。。。。。。

 

“Stop!!”

看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辩论,小贤做了一个制止的手势,而学生们也一齐回头望向他。

“我觉得,要是再这么激烈的争论下去肯定是不会有结果的,”

小贤朝着大家笑了笑,紧接着说道:

“所以还是用老办法吧,大家把今天想听的素材写在纸上,然后我来统计一下各种想法的人数有多少。”

大家同意了这个提议。

 

而统计的结果也在意料之中,虽然不是绝对压倒性的优势,不过想听世界杯素材的人还是占了第一。

“啊!!!结果居然是这样!”“天啊!”

有几个篮球迷听到这个结果后,不禁有点抱怨了起来。

“虽然我也觉得很遗憾,也能理解你们,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就和竞选总统是一个道理,大家当然可以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意见,不过最终结果还是少数服从多数啊。”

“如果现在结果是反过来的,恐怕喜欢足球的那几个人会和你们是一个反应吧”小贤耐心的解释道。

“好吧,那接下来就进行正题吧”

就在那几个篮球迷们刚点头之后,以杰克为首的那一群足球迷们立刻就开始活跃了起来。

 

“快开始吧,开始吧!我都等不及了!”

“我还等着接下来来预测哪场比赛会成为第二个冷门呢!”

“进球是不是也能分析了啊!”

 

“哈哈哈,大家别急,这得慢慢来,先从首发阵容来看”

看到大家如此急切的表情,小贤也不禁露出一副大笑的表情,然后就开始在黑板上边涂画边和大家一起分析了起来。

 

“等等,我觉得从阵型上来看不应该是这样的”

“根据概率模型的话,走势应该是这样的才对”

“一乘寺先生,你看看把这个历年比赛比分加进去会怎么样?”

“嗯,菲利普说的这个数据也很有道理,我试试看吧”

“哎?老师你不会是算错了吧,要按照这个数据的话岂不是要爆两场冷门了”

“我也觉得很惊讶,但是按照几何模型来套的话的确是这样”

“我觉得不应该是这个思路,还应该加上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一些‘预言家’的神论”

“对哈,就比如南非世界杯时候的那个章鱼哥”

“真奇怪,怎么加上詹姆斯给我的数据之后得出的结论完全不一样了?”

“我觉得走势图像应该是这么画才对,一乘寺先生你能把笔借我用一下么”

“啊,好的”

“喂,海伦你这是在添乱啊”

“我倒觉得他这么画挺有道理的”

“还别说,海伦的这个图像倒是给我灵感了,嗯要是结合这个来分析的话走势应该是”

“既然海伦都上去画了,不如我也画画来发表一下意见吧”

“可以啊,毕竟预测分析什么的需要大家一起来么”

“这满黑板密密麻麻的公式和图像真是看不懂,我怎么觉得预测比赛什么的应该没这么麻烦呢”

“一乘寺先生,你确定你没用错公式?”

“哦天啊,我怎么觉得我们现在讨论的东西,这难度已经超出了高中的范围呢”

“大家等等,这个数据有问题,所以我觉得这场比赛的结果需要重算一遍”

“啊?不会吧我怎么没看出来”

“这个数据好复杂啊,杰克你有没有智能计算器借我用一下”

“好的好的,老师我这就去拿来。”

“真想不到足球的预测比篮球看起来要复杂得多啊”

“为什么我算的结果和一乘寺先生的不一样,总是差两个小数点”

“是精确度的问题吧,再说我也不能保证我这个结果就一定是对的”

“我看不如就让菲利普来预测好了,然后我们只要和他的预测结果相反就可以了嘛”

“喂!汤姆你这个混蛋!”

“我觉得这场比赛的结果不应该用这个模型,因为按照往届情况来看,这场比赛的结果至少不会输吧”

“嗯,加上刚才的图和计算器算出的结果,这场比赛的预测值应该能得出来了。”

……

然后经过了整整几个小时的演算,在学生们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和小贤那飞快转动的头脑运算的共同努力下,剩下的比赛的预测结果终于全部算出来了。

 

“嗯,接下来比赛的结果预测和胜率就是这样,感谢大家的共同努力,才完成了这项庞大的计算任务”

看着这张密密麻麻的表单,小贤对着大家由衷的笑着说道。

“不过我们才应该说佩服,真没想到原来概率学还可以这么用,不愧是一乘寺先生呢。”

“这回看球可算有保证了”“没错”“老师也是资深球迷就是不一样哈哈!”

底下的学生们则纷纷附和道。

 

“哎?等等,我记得这节暑期课程不是要讲函数的么,怎么到后来搞到变成了用概率还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来预测世界杯足球比赛了”

此时传来了一个声音,让刚才还愈发活跃的气氛一下子就安静了下来,这个瞬间的安静持续了几秒钟之后。

 

“啊!经你这么一说……”

小贤这才惊讶地反应过来,并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说道:

“抱歉啦因为看大家都很有兴致,再加上我也是个球迷,所以就……太专注了”

 

“这有什么关系,反正暑期学校又不是正课,就是要挑感兴趣的来讲么”

“就是说啊,我觉得今天的课是我有史以来上的最激动人心的了,虽说一乘寺先生的课平日里就很有趣了。”

“我说什么来着了,我就说今天的主题十有八九得围绕着世界杯来开展”

“哈哈哈哈哈!”

课堂里时不时传来了小贤和学生们一起大笑的声音。

 

03

拉面店的顾客们都发现了,最近这段期间店内的装修不仅变成了世界杯风格,就连老板和他的蓝色数码宝贝也都换上了一身球服替代了原先的工作装,不过这身球员打扮倒是和他总是干劲慢慢精力旺盛的性格蛮相称的。

“看样子本宫先生你还真是个老球迷啊”很多顾客都如此评论道。

“那是当然了!”大辅总是龇着牙笑嘻嘻的回应道。

 

“哎?大辅,你怎么弄成了这副打扮??”

从学校回来的小贤看到眼前人的穿着,不禁有些惊讶。

“因为现在是世界杯比赛期间么!怎么了,贤?难道不好看么?”

“啊,倒也不是”

小贤盯着大辅的这身衣服看了看,然后说道:

“我还以为你会穿某个国家队的队服呢,但没想到的是,你怎么把高中时候的球服给翻出来了?”

“因为小学时候和国中时候的球衣已经小的穿不下了么,嘻!”

大辅的回答重点似乎和小贤的问题对不上。

 

“呐,贤,最近你有时间能来帮忙么?”

“当然,毕竟只有半天课而已”

“那可就太好了!这两天店里可要忙死了,尤其是中午和下午的那段时间。”

“因为直播比赛的原因吧”

“那可不!好了好了,既然贤能有时间的话,那就先跟我去换衣服吧”大辅边说着边把小贤就往工作后台方向去推。

 

“换衣服?换什么衣服啊?工作服不是在楼上么?”

“当然是足球服了,我也把你高中那时候的球服找出来了,嘿幸亏我都保存的很好!看起来还没变形呢”

“啊,我为什么要和大辅一样穿球服煮拉面啊!”

“谁叫我们曾经都是足球队的么”

“但是我可没说要答应和你弄成一样的装扮啊”

“反正贤你刚才也没说不可以啊”

“喂喂……”

 

不过话虽如此,但是当小贤在大辅的怂恿下重新穿上这身球服时,他的顾虑也就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甚至是有些怀念。

“真没想到,话说上一次穿这身球衣,还是高中毕业照相的时候呢”

“所以说现在不是又有机会了么,嘿嘿!好了好了,别再感慨了,V仔兽他们在厨房都快忙不开了,我们快去帮忙吧”

大辅则是用力的拍了拍小贤的后背并元气十足的笑道。

“嗯!那就开始吧!”

小贤也用同样元气十足的语气冲着大辅回应着,并转身伸出手和大辅击了一掌。

嗯,往日两个人在店里的默契合作,就是从这一日常的击掌开始的,这个属于他们之间独有的相处方式。

 

04

随着世界杯比赛进程的逐步深化,球迷们的兴致也是越来越高涨。

虽说篮球在美国还是第一大运动,不过这并不表示足球迷数量因此就会远少于日本,甚至是一些欧洲或者南美国家。

所以这段期间基本上很多饭店,酒吧里的客流量都比平日里多上很多,甚至会是往日的好几倍。

本宫拉面店也毫不例外,本来凭借着热情的服务,实惠的价格以及很多独特的经营风格,再加上很好的地理位置,所以平日里店里的客流量就已经不少了,更何况现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尤其还因为:

两个店老板都是资深球迷!

因此每当有直播的时候,店里总会挤满了各种来看比赛的人。而且为了活跃气氛,大辅和小贤还特意预备了很多油彩,发套,面具,加油道具等一系列球迷必备的各种附件,所以店里经常会有如下对话:

“老板,店里有没有法国队的装备”

“巴西队的绿色和黄色油彩还有么?”

“我觉得这个面具很适合西班牙球迷,本宫先生你要不要也戴一个?”

 

“大辅,你今天把自己的脸部涂成了黑红黄三色,是因为要看德国队的比赛么?”

“那是当然了,贤你要不要也来涂一个,话说昨天还有个客人给了我一个很好的配色方案。”

“今天先不用了。哦对了,白色和蓝色的油彩还有么?”

“有啊,贤你是要预备着看美国队的比赛么。不过离开赛还早着呢,所以现在不用着急嘛”

“不过抱歉啊,因为我今天不能在店里帮忙了,所以说”

“哎??这是因为什么啊?我记得你不是说过下午没有课的么”

听到这里的大辅很是惊讶。

“那是因为,足球迷可不仅仅是只有我们和店里的一部分顾客啊”小贤说到这里,还冲着大辅调皮的笑了笑,紧接着才继续回答道:

“别忘了还有杰克他们这群男孩子啊,更何况他们前几天就找我说看比赛的事情了。因此,作为一名尽职尽责的教师呢,我想我应该……”

没等小贤说完,大辅就不禁有些炸毛似的叫了起来:

“啊!天啊又是这群高中生男孩!”

 

“咦?大辅你不是还挺愿意和他们聊天的么,怎么今天就??”

“话是没错,不过也正是因为他们……”大辅开始小声的嘟囔了起来

“嗯?因为什么?大辅你刚才说什么我没听清?”

“啊,没什么没什么,你快去吧!没关系今天店里的人还是够用的!”大辅慌忙的摆了摆手掩饰着。

“那我就先走了啊,到时候我会把比赛的即时信息给你发过去的!”

“当然,要不是店里忙不开的话我也想去呢,毕竟在中心广场的大屏幕面前看直播会更过瘾的,而且周围肯定会聚集了一群球迷,那观看气氛简直不能更棒!”

“嘿嘿,那就拜拜啦!”

大辅朝着眼前的人挥了挥手,等那个墨蓝色头发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线内之后,大辅才继续想着刚才没说完的话:

 

“贤还真是个受欢迎的老师呢,尤其是那群什么肤色都有的小鬼们,我就该知道比赛期间他们一定会把贤约初去的。啊真是的,虽然说他们其实和我也很熟……不过算了,身为球迷的我也能理解,所以干脆就当特殊对待吧,哈哈!”

“喂,大辅你一个人站在那里发什么呆啊,刚才可是又新来了两桌人啊!!”

“啊啊啊,好的好的V仔兽,我这就来!!”大辅这才晃了晃脑袋并转身忙碌了起来。

 

“进球了!!!!!!!!”“噢耶!!!!!!!!!!!!”“Cool!!!!”

与此同时,在中心广场,打扮成各种红白蓝造型的小贤和杰克等几个男生们,正和周围其余的球迷们一样,在进球后对着大屏幕欢呼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