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师父,我叫孙悟空

突然想写的一篇短文

我也不知道这是毛桃还是水蜜桃……总之写时我的心情是很复杂的

当成15是99的前一个轮回形态也行,当成是99一直无限轮回也行

1P为正文,2P为混合了其他作品的串梗番外(也是我之所以结这颗桃的原因,相当于有感而发,3P为一点个人写文心得

以下就是正文部分:

 

“大圣……”

“大圣!”

 

“你真的是齐天大圣么?”

“那当然了!”

依然是微笑着摸着他的头,依然是用那温柔又亲切的声音回答着你,

意料之中,你兴奋地笑了起来,然后开始用清脆而好听的声音问我,

 

对什么都充满了新鲜感,

俺老孙真的值得你那么崇拜嘛,嘿嘿……

真像个孩子一样啊,哈哈!

 

没错,因为我眼前的你正是个孩子……

准确说,应该叫,

这次我遇到的你,是个孩子的形态,

 

“大圣!大圣!你一定会很多法术吧!我知道~~~”

嗯……不用你说,我当然也知道,我比你更清楚我自己是齐天大圣的事实。

 

“齐天大圣孙悟空,身如玄铁,火眼金睛,长生不老,还有七十二变!”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本事,才让我被天庭的那些神仙称为噩梦一样的存在,

是啊,齐天大圣,不就应该是这样无所不能的么……

 

“一个筋斗云,就是十万八千里!”

“嘿嘿,那是。”

你眼中的我,似乎真的是无所不能的救世主啊。

 

“所以啊,小孩,有机会的话俺老孙载你一程如何呀?”

“真的吗?!好好好!我就知道大圣最好啦!”

真是个天真的孩子呀……

 

虽说比起来,每一次都不一样,

但是善良,坚定,勇敢,和对任何万物都有的那一颗如佛一般的慈悲之心……等等这一切,

这些都是唯独属于你的,

也能让我在大千世界里第一眼就能认出你。

无论你变成了什么模样。

 

然而,每一次见到你……对我来说,却是又一次的痛心,

这次,你的名字,叫江流儿。

俺老孙依然是下定了决心……

但是,却终究敌不过那依然会到来的宿命。

 

该死的,那个如来老儿,设下的,宿命!

我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

唯独无法……

 

“大圣……求求您了!不要再撕了,生死簿上真的没有这个人的名字啊!”

看到阎王那双惊恐的眼神……

我最终放弃了。

看来,有些东西,真的是没有办法改变了。

 

我跑遍了天地各界,

得到的都只是那一个答案。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

然而却是我头一次如此痛恨自己!

我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办法,

没有办法让你能够平安的度过一生。

 

都没有再多的要求了……

只是想让你,普普通通的作为一个凡人,

正常的生老病死,

这么简单的愿望,难道都不可以么。

 

我不懂如来老儿他是怎么想的,

我也不愿去听他的什么因果论还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鬼话!

我只知道,他,是我的恩人,更是我的师父

是我想要去拼尽全力保护周全的人,

 

所以,

既然我跑遍天地,问遍四方,都无法找到能保护你的方法,

不就是因为如来老儿说的宿命论么,

既然如此……

那……

 

俺老孙就去打破它!

 

“大圣,你真的想清楚了么?”

“听我一句劝吧,这可是很痛苦的事情啊。”

“就算你能操纵得了六道轮回,那也只不过是能回到从前,并不能改写他的宿命啊”

 

“闭嘴!俺老孙决定的事,用不着你来管!”

“……”

 

“好吧,刚才是我太冲动了,真的很抱歉……”

我上前一步,冲着眼前的阎王做了个揖,

“不过,还望你成全老孙!”

 

“好吧……”

他不再辩解……

 

既然现在你已经死了……

那就让我回到过去,

回到你还没死的时候,

 

回到……

第一次你遇到我的地方。

 

我睁开眼睛……

还是那个夜晚,

没错,

我现在不是齐天大圣,而是被压在五行山下的一只落魄的猴子而已。

不过,当看到你过来的那一刹那,

我就知道,

俺老孙接下来该做的是什么了。

 

 

“请问这位猴子施主,您是?”

 

“这是真的么?我竟然和你有师徒之缘”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没想到你竟然要受这么大的劫难”

 

“好!我这就去救你!你等着!”

 

“哎?我是想救你出来没错,可是我只会念经不会凿石头啊”

 

“罪过……罪过……真想不到,贫僧竟然能看到这样的场面……”

 

“小施主,老朽虽然已经是一把老骨头了,不过……”

 

“……”

 

每一次的你,都不一样,

有时候是血气方刚的青年,有时候是年富力强的中年人,有时候甚至是已步耄耋之年的老人,

而每一次见到我的反应,也不一样

但是无一例外的,

最终都选择了救我出来,

而且,

都是光头呢,呵呵……

 

 

每一次,我都会像第一次那样,

不厌其烦的介绍自己

 

哈哈哈哈哈哈!

说起来,俺老孙明明是个急性子,

没想到竟然从来都没觉得烦。

还真是稀奇呢……

 

只是……

无论我用什么方法……

却始终无法见到你平安圆寂的画面。

 

你总是因为各种原因,总先抢在俺老孙前面一步……

 

“阿弥陀佛~~~悟空……此乃这个人的宿命,天意不可违……”

 

“呸!”

“我不信!”

“我不信!我不信!”

 

所以,在埋葬了刚刚才满二十岁的师父之后,

我再一次回到地府,踏入了轮回。

 

是的,

俺老孙将一直这样下去,

不断地重复,重复……

不断地回到这个起点……

只是为了寻找这封闭的诅咒中唯一的出口,

只要有一点可能,我都不会放弃,

因为,

俺可是齐天大圣啊!

更何况,

你是对我来说,

最重要的师父。

作为徒儿,保护师父,不是天经地义的么?

 

然后,这一次的你,

叫做江流儿……

 

只是,这一次,

结果似乎依然是如此呢……

仿佛有千千万万个神魔在嘲笑我似的,

嘲笑着我,还如同闹天宫时那样不知天高地厚般的幼稚。

 

你最终还是被埋在了乱石之下。

就算是我打败了那只肉虫一样的妖怪,

但也无法再唤回你的生命了……

 

“大圣……”

“!”

我立刻挥了挥手,制止了他的话。

“好……”

然后,再一次的跳入六道轮回。

 

这个动作,也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多到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

 

不过,

无所谓啦!

只要是能保护好这一次的师父,俺老孙也就满足了……

虽然我也知道,

每一次,师父你都会重新忘记收过我这个徒儿的。

 

……

 

“哎……你我素未相识,你怎么乱认师父”

“啊……这,这是菩萨说的!”

“菩萨?观音菩萨?”

“是的!菩萨告诉我,东土大唐有位三藏法师要去西天取经,您是么?”

是的,

这一次,

你是个肩负着西天取经任务的寺院高僧。

 

“阿弥陀佛,贫僧正是”

“那您就是我的师父!”

“阿弥陀佛,原来是菩萨的安排……”

 

不过,恐怕连观音菩萨都不知道,其实我在这里见到她,也有过很多次了。

 

“师父,您快救我出来,好保您去西天取经!”

“你身上压着这么一座大山,我可怎么救你”

“师父莫急,您爬到山上,上面有个如来佛祖的金字揭帖。揭了它,我也就出来了”

 

这一次,我用了这个方法来封住自己等你

 

“好!我这就去!”

“师父,谢谢您!”

谢谢您,无论哪一次,都是这样义无反顾的来救我……

 

“徒儿,我这些旧衣服,你穿着还合身么”

“师父,您这些衣服就像是特意为我定做的,太合身啦!”

天蓝色的领巾,明黄色的上衣,深蓝色的裤子,黑色的靴子……

我几乎不用看就知道这些衣服的形状和颜色。

因为,每一次,

我都是这样穿着来做你的徒弟呀

 

“哦,也许是缘分吧……”

其实啊,师父,这可不是“也许”,

不过,俺老孙才不告诉你呢,嘿嘿嘿……

 

“多谢师父救我脱离大难!”

我跪在地上,向你三扣头……

“徒儿原随师父鞍前马后,保护师父去西天取经!”

师父,您知道么,只要是能护你周全,

哪怕是让我毁灭您一直尊崇的佛道,致使自己在轮回里迷失永世不得翻身,

我也会毫不犹豫,

只要您能平安度过这次这一生……

 

“请起,请起……”

“徒儿,既已归佛门,那就该有个法名”

“已经有了,我姓孙,名悟空!”

 

是!我是孙悟空!

徒儿姓孙,名叫悟空!

我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

小孩,正是俺老孙!

不劳烦师父费心了,我已经有了名字,叫孙悟空!

嘿!没错,你眼前的徒弟正是闹过天宫的孙悟空!

师父,徒儿叫悟空!

那当然了!

……

 

“好,正合我佛的规矩!”

这回,你再一次拉起我的手,

这回,我再一次决心保护你,

 

“师父!我一定,尽心竭力,保护您,西天取经!”

 

我掏出了红黄相间的金箍棒扛在肩上,

然后,笑着跑到你面前,牵着马……

 

为了和压在你头上那不可挥去的诅咒作斗争,

为了寻找到能让您摆脱这宿命的道路,

 

无论哪一次,

无论你转世成了什么样子,

无论我变成什么样的外貌来迎接你,

 

我,

齐天大圣,

孙悟空,

将会一直做您的大徒弟……

 

—Fin

 

非常想写的番外:

 

“所以,你也是和我一样,经过了无限轮回,只是为了救那个叫唐僧的人么?”

“嗯,没错!所以,俺老孙完全理解姑娘想要去救小圆姑娘的心情!”

 

“可是!我觉得你还是不理解!因为,小圆可是我唯一的朋友……”

“不过,我也只有一个师父呀”

 

“你不懂……你从一开始就有上天入地的本事,可我……我真的是……”

“你知道么,一开始的我,真的是什么本事都没有,只能依靠小圆的保护……”

“所以,我后来下定决心,不要作为被她保护的我,而是成为保护她的我。”

 

或许只是发泄,或许因为好不容易找到了个有相同经历的,

所以,不管面前的这个猴子形态的人是怎么来的,

我只知道,他笑着答应过会帮我救小圆……

不管是他想要什么,还是真的如他所说只是爱管闲事而已,

只要有唯一的可能,我都不会放弃。

 

所以,一开始,我似乎也只是在和他互相利用。

经过这么多次的轮回,我不想再相信和依靠任何人了。

 

然而……

 

当我将小圆那人类部分硬生生的拽出来,并下决心自己哪怕成为恶魔,也要将自己的力量输入圆环之理时,

他突然跑过来推开了我……

 

然后回敬给我的,依然是温暖的好像阳光一样的笑容,

“都说了,有什么困难,我会帮你的。”

“小姑娘,你还是更适合和你怀里救出来的这个小圆姑娘一起上学……”

 

“你!!!”

我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

拿出了那根红黄相间的棍子比划着一个我倾尽所有的魔力也进不去的,结界似的东西……

然后就看到他貌似将自己的法力注入了进去……

 

最终,他慢慢消失在我眼前。

这是在我们这个世界里,改变规则的代价,

“谁让俺老孙天生就爱管闲事呢……所以,再见了,小姑娘!”

 

这是他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原来,他真的不会食言。

 

齐天大圣,孙悟空……么?

恐怕,这是QB那货永远都无法理解的一种性情。

我盯着手中那把,之前情急中慌忙拽下来的一把深棕色的毛,久久无法平静下来……

 

————————我是分割线————————

“猴哥!猴哥!”

“嗯?”

“你终于醒了!太好了!”

“徒儿,你可吓死为师了!”

“大师兄,你知道么,你可是整整昏迷了九九八十一天呢!”

 

在这之后的途中,猴哥他和妖怪作战时,法力看起来似乎下降了不少。

只有我,猪八戒,

知道这其中的原因,

这并不是什么矛盾……

只是因为猴哥他……太爱干这种拼尽全力的事情了,

无论是在哪个世界,哪个轮回……

唉……猴哥!你可……真是的……

 

—番外完

 

某哆啦的一点写文心得:

这部分番外其实是我很久以前开过的一个脑洞。至于开头是谁的角度,嗯……应该会有人看出来了,的确是晓美焰和八戒的角度。

再来说说正文,

因为每次在看99版动画的时候,就愈发的觉得猴哥真的是个有正义感的猴子啊,就像OP的歌词里说的那样——“惩恶扬善心如佛”,

而99的性情和佛性也恰恰就体现在这里,

尤其是乌鸡国那里,当他对唐僧说“伸张正义是我们的本分!”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有种被触动的感觉,

99版猴哥真的是……由内到外的各种品性美好啊!

再加上之前补魔法少女小圆的时候,也被晓美焰这种无限轮回只为了救小圆的这段情节给虐到了,后来又看了后续剧场版,就愈发的觉得这种感情很戳人心……

 

而且,无限轮回什么的……想了想也特别适合猴哥和唐僧的模式啊,

也不知道是哪位最先提到的“前世未护你周全,今生愿为你鞍前马后”,

然后这一句就瞬间让我脑洞大开。

 

于是就形成了现在的这颗桃了。

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把想要传达的传达给了大家,然而我想说的是……

99猴哥真心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国漫形象啊,

所以请相信我不是故意要带玻璃渣的QAQ!


评论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