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HP】哈利·波特的“灾难”日(中)

本篇仍旧有罗赫提及注意

含有一点混梗和个人私设,当然看不出也没关系,并不影响整体阅读。


“哦!!!哈利!!!!快进来快进来!!!今天我做了一大桌子你爱吃的!”

“这么多年了啊,我怎么还总以为你是跟在罗恩旁边的那个戴眼镜的瘦小男孩呢”

韦斯莱夫人的热情只会比以往更加浓烈,她一看到哈利就给了他重重的拥抱,力度大到让旁边的德拉科不着边际生出了“这么蹂躏波特的骨头不会散架么”的疑惑。

 

“谢……”

刚想习惯性开口说感谢话的哈利,就接收到场内包括赫敏在内所有韦斯莱们整齐划一的摇头,

“噗!”哈利被这个画面逗笑了。

 

“总之,先祝我们韦斯莱家共同的小儿子哈利·波特生日快乐吧!”

亚瑟率先举起手中的饮料。

“干杯!!!!!”

狭小的陋居瞬间被几十号人的声音填的满满。

 

“韦斯莱……每年都是韦斯莱”

德拉科碎碎念举起了叉子,刚想瞄准一盘卖相勉强过得去(金发男人坚持这么评价)的馅饼,

“刷!刷!刷!”

还没看清好几双手的影子来自于谁,金发男人悲催的发现盘子已经变得空空如也。

“来!哈利,吃这个!我特意留给你的韦斯莱家全新升级秘制烤鸡腿!真的超好吃!是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腿!我保证你没在别的地方,尤其是那个马尔福庄园吃过!敏也学会了还说准备回去给我做呢!”坐在哈利身边的罗恩,边说边拿起一个鸡腿放在盘子里,同时又拿起另一个往嘴里塞。

“闭嘴,罗恩!雨果吃东西吧唧嘴的坏习惯都是和你学的!”赫敏锤了罗恩的脑袋,成功引发了红发男人的哀嚎“我这也是为了哈利啊!”

“好了好了!不管怎样你俩的好意我心领了!我的碗、盘子和杯子早就被食物堆满了!你们再给我拼命塞我肯定吃不下了!”

 

“哼,只有四肢发达的哈利·波特还是多吃一点吧,不然怎么支撑得住你那浑身连血液都和金飞贼似随处乱窜的运动神经!”

坐在哈利另一边和热闹的气氛势不两立的德拉科斜眼瞄了下三人组,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你给我闭嘴马尔福!”

“臭白鼬信不信我把你盘子里的饭菜全变成鼻涕虫和炸尾螺!”

“啧!成熟点吧!”

格兰芬多铁三角再度团结一致漂亮的回击了面色苍白眉目不善的斯莱特林。

 

“尝尝这个!”

“嘿!这是我先看到的!”“先到先得!”“归我了!”

“哇!太好吃了!不愧是莫丽夫人!”

“奶奶我可以打包一盒煎牛肉回家么?”

“啊啊啊啊啊谁把我的蔬菜汤变成了蜘蛛汤?!”

“弗雷德!!!!乔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变成龙蛋壳的排骨看上去意外美味啊!”

“……”

不知是谁第一个提议,外加多年的默契,

吃饱喝足的众人合唱起了再经典不过的生日歌:

“Happy Birthday to you!Happy Birthday to you!”

“来!许个愿!”

罗恩和赫敏将哈利推到了蛋糕中间。

多余的灯早已被熄灭,只留下摇曳的烛光,暖黄色的光芒温暖了黑发男人轮廓,

温暖了他的心,

 

从小到大,哈利·波特的生日愿望一直都很简单,

不是作为救世主、不是作为黄金男孩,

而是作为哈利·波特,和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伙伴与家人在一起,哪怕只有一个也足够了。

从11岁生日被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砸中的那一刻,他的人生得到了翻天覆地改变。

他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他一直在负重前行,却也总有人帮他分担。

哈利扫视面前的所有人,缓缓闭上了眼睛,

他的愿望已经超额变成了现实。

那就,吹蜡烛吧。

 

哈利用尽最大的肺活量吐出一口气,虽然还有几根蜡烛坚挺,不过很快被凑上前看热闹的几个孩子们补刀吹灭了。

 

“哇哦!”

“可以吃蛋糕了!”

“别抢!”

“男孩子啊……幼稚!”

“人人都有份!”

“真好吃!”

“怎么办……我已经饱了,但还是想再来一块”

“里面是草莓酱和蓝莓酱混合夹心”

“你们就不能有一点餐桌礼仪么?不像话!”

“我准备把妈妈的手艺分批次学过来!”

“不公平!为什么我过生日时的蛋糕没有这么多奶油这么好吃!!”

“那是因为小罗尼没有小哈利可爱呀~~”

“我前天去麻瓜伦敦时,又发现了一家蛋糕店的杏仁面包很好吃”

“真是的,这蛋糕看起来够大吧,但是真正分到哈利手上也就一小块”

 

哄走不知道第几波拿蛋糕追逐打闹的小孩子,哈利抓起纸巾随手一抹粘在脸上的奶油,顺便观察了下默默盯着其他人,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德拉科。

哈利被他这幅思考者姿势“噗”的逗笑了。

 

“给!”

金发男人的双手中突然多了一小盘蛋糕和叉子。

“干嘛?”

他狐疑的转过头,灰蓝色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笑嘻嘻的黑发男人。

“不愧是马尔福大少爷,居然请的动寿星亲自请你吃蛋糕”

“我又不像你,波特,什么名贵的顶级食物我没吃过?不过是一块用便宜鸡蛋打折奶油处理果酱搅合在一起用二手烤箱做出的贫民甜点,我看了就没胃口。”

哈利听着旁边男人毫不留情的嘲讽,倒也不恼,只是轻声说了句:

“没关系,不喜欢吃就剩在那里吧!别勉强自己。”

 

“喂!哈利!我买了最新款决斗游戏!快来一起玩!敏和我们一起组队!”

远处传来了罗恩的大嗓门招呼。

“那我就先过去了,德拉科”

哈利起身拍了拍对方后背,转身离开回应好友们的邀约。

 

“巨怪脑袋……波特”

德拉科愤愤然瞪着手中的蛋糕,仿佛它是哈利·波特的分身,

他抬头看了眼玩得正high的哈利一行人,瞬间冲动的起身,但很快又坐了下来,叹了口气,

想了下,还是把哈利递给他的那块蛋糕吃的干干净净。

 

“来来来!拆生日礼物了!!”不知是谁率先喊了出来,于是今天的寿星波特先生又开始被各种双手齐刷刷推到摆满礼物盒的桌子面前。

罗恩送了一本《1900年至今魁地奇大赛之最》和10张魁地奇世界杯比赛门票兑换券,

赫敏送了一整盒室内调温魔药、《青春期巫师心理指南——西中欧国家篇》、《青春期巫师心理指南——北美国家篇》和《青春期巫师心理指南——东亚国家篇》,

弗雷德和乔治合伙送了韦斯莱笑话店今年所出的全部新品大礼包,

比尔和芙蓉送了已经翻译咒翻译过的一整套《法兰西巫师们的故事集》

查理送了一只稀有颜色的中国火球龙模型。

珀西一家送了一箱装满《适合全家观看的魔法史类、算数占卜史类纪录片》的记忆瓶

金妮和科林送了家庭装魁地奇套球和护腕,免费拍摄家庭纪念册套餐一份,

韦斯莱夫人送了一套亲手制作剪裁十分合体的教授正装和巫师袍。

韦斯莱先生送了3套麻瓜游戏界热门游戏光盘。

……

 

“不多说别的了!谢谢大家!”

拆礼物拆到手疲劳的哈利点头示意。

 

天色逐渐开始变暗,

 

“滴!滴!滴!”

“罗恩!你手机响了!”

红发男人看了眼屏幕,瞬间兴奋的跳起来,还推了把旁边的金妮,

“陋居的特别节目终于开始了!赫敏”

金妮利落的眼神示意棕发女人,三人掏出魔杖对准手里的手机,在其他人好奇的围观下念出一长串咒语,

 

屏幕散发出耀眼的蓝色光芒,它们汇聚在中间构成了一个透明的漂浮巨幕,

很快,众人中间聚集出第一个人影,

 

“啊!这不是纳威教授吗?”眼尖的维克托娃立刻指认道。

“嗯,真的太有趣了,结合了麻瓜的网络电话、AR与魔法的显影咒、传音咒,居然搞出了1+1大于2的效果”

“乍一看还真以为他们就在陋居呢!”

“这比幻影移形方便安全多了,不用事先搞边境许可,不用特意辗转多个国家,更不用承担分体和身体呕吐的风险”

 

面对除唯一知情者罗恩赞叹不已的众人,设计者赫敏和金妮颇为得意的笑了笑。

 

“纳威!你不是在挪威进行草药学进修么?”

“对呀,哈利,北欧有好多不同于西欧地方的魔法药草。即便是同一种草药,北欧产的药性也比霍格沃茨产的更凶猛。中级挪威语翻译咒也超难用啊!”

“是么?不过对你这个草药专家来说,也是快乐远大于劳累吧!”

“嘿嘿那倒是!我已经整理出至少3本课本厚度的补充研究书了!哦对了!”

纳威这才想起了正事,他慌忙拍掉身上泥土,理了下凌乱的短发,眼睛注视着哈利,带着几分认真和诚恳开口:很抱歉没能赶回去,不过我真心祝愿我的朋友生日快乐,哈利!

“啊!怎么会!我反而要谢谢你特意发祝福给我呢!纳威!”

“我看到罗恩他们发的社交动态了,你们玩的开心,那就太好了!”

“难为这些老朋友们了,每年我的生日活动都能搞出让我意外的点子”

“下次我一定争取亲自来祝贺你,哈利!”

“好啊!那我就先答应了!”

“嗯,那我就不打扰了,一定还有其他朋友拿着手机和魔杖等着祝贺你。再见,哈利!”

“再见!”

 

纳威的影像消失后,下一个出现的是:

 

“好久不见!哈利!生日快乐!”来自赶制工程图的西莫

“嗨!哈利!恭喜我们的领头人长了一岁!”来自忙碌麻瓜大学实践活动的迪安

“哈利,祝你生日快乐,在这一天愿望精灵和诞生日蛊虫会庇佑你的~~”来自和丈夫罗尔夫·斯卡曼德在澳大利亚找寻比利威格虫踪迹的卢娜。

“哈利!生日快乐!你什么时候来看我们普德米尔联队的决赛?不说了我得去忙招新训练了!”来自奥利佛·伍德

“嘿!哈利!最近过得好么?总之,尽情享受你的生日派对吧!”来自安吉丽娜·约翰逊

“喂?喂?喂?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个及其受大家欢迎的寿星!哈利!”来自李·乔丹

“哈利,生日快乐,请你一定要幸福呀”来自张秋

 

“哈利!生日快乐!”

“哈利·波特,好久不见,祝你生日快乐!”来自赫奇帕奇的贾斯汀和麦克米兰

 

“咳!率先声明,我认为这至少是比某个心理年龄不超过5岁的死秃毛男更公正的平台。好了,废话不多说,哈利·波特,就冲你帮我们收了那个烦死人的家伙还了我们多年的清净,我一定要祈求梅林让你至少活到100岁!别瞪我!啊!我没有在说你哦!”来自翘起二郎腿嘴角一抹意味深长笑的潘西。

“好吧,说就说。哈利,生日快乐,希望你白天玩够后晚上还能有充足的体力!再见!”来自从始至终散发出戏谑眼神的布雷斯。

“啊?怎么还有我?啊呜啊呜啊呜!那就……给你寄过去蜂蜜公爵新推出的特大号棒棒糖和纸杯蛋糕怎么样?克拉布也在我旁边,他让我告诉你他也和我送一样的。啊呜啊呜!”来自有些懵逼不在状态的高尔。

 

“……”

好吧,斯莱特林们果然就是画风清奇与众不同,除了一时半会没反应的哈利,其余众人齐刷刷看了眼拄着下巴面无表情脸色逐渐丑陋的德拉科。

也不知道他是看谁不爽。

 

“哦!哈利!看看!你现在是如此男人味十足!我准备用猫头鹰寄给你一袋我特制的岩皮饼!我敢保证它们比我送你的蛋糕要好吃的多!”来自兴致勃勃的海格。

“好的……谢了……海格”

哈利带着些许负罪感在心里默默把这个包裹扔进了壁炉。

 

“哈利,我的孩子,转眼间连你都变成了魅力十足的男人,还成为格兰芬多院长。一时之间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看到你们这些孩子各自都有属于自己的成就和快乐,真好呀!”

什么?你们居然还把麦格校长请过来了?!

这次是受宠若惊差点原地石化的哈利·波特。

 

“哈利,生日快乐!”

“哈利,生日快乐!”

“……”

来自更多朋友们、同事们和尚在世的长辈们的祝福,正源源不断通过方寸之间屏幕转送到当事人身边,

如果每一句言语都代表一股涓涓细流,

那么哈利·波特已经收获了一片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海洋。

 

人在被幸福包围时,总会有时间飞快的错觉,

不知不觉中,天空已被漆黑的夜色笼罩。

哈利带着盛满了各种礼物的空间袋同德拉科与四兄妹,告别了陋居的一大群人。

 

“呼……”

安顿好孩子们休息永远是身为家长永恒的难题,尤其是吵着闹着要和哈利爸爸一起睡觉的莉莉,

给小姑娘耐心讲完第6个睡前故事,外加额头上一个晚安吻后,忙完一切的哈利终于无负担一身轻,有空瘫坐在沙发上。

 

“真是让人感到甜蜜的苦恼啊……”

哈利放空的望向魔法依旧未散去的星空天花板,兀自感叹。

“那么请问,圣人波特的思考人生时间是否可以结束了?”

哈利的眼前突然被某个巨大的金色阴影遮住,

 

“嘿!”

知道面前男人心里装着什么心思的哈利,好笑的推了把他的腹部,却反被对方的双手捉住了手腕。

“行了!我们的寿星先生都陪过那么多人了,是时候来履行他对法定伴侣的义务了!”

“那个……我理解你的心情,德拉科……不过……”

接收到金发男人愈加危险的眼神,哈利不得不让自己的理智发挥主人的格兰芬多精神冲在前线。

 

“或者去浴室、卧室,随便你,厨房和门外花园我都不介意。”

“呃……我没有骗你,更不是说谎,你知道的,想给我过生日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

“呵,看来没有人好好教过你如何正确的闭嘴吗?那我就示范给你看好了。”

德拉科勾起一丝笑容,这个金发斯莱特林的耐心早已被白天和傍晚时的活动烧成了灰烬,

他迫不及待压上了哈利的双唇,舌头长驱直入勾住对方与其共舞。

 

“呜——嗯——呜嗯——”

一时间,空旷的客厅只剩下嘴唇的摩擦声与喉咙的呜咽声。

 

“Ah!Oh my god!They’re so hot!!Isn’it?”

“そうですか?”

一阵突兀的声音瞬间击穿了逐渐暧昧的气氛。

 

“卧槽!!!特么的!你又把谁放进来了?!破特!!!!”

趴在哈利上面刚准备脱掉对方裤腰带的德拉科下身一紧,差点从沙发上摔下屁股落地。

“艹!我说什么了!我说什么了?!你个满脑子精虫的死白鼬就不会好好听人讲话么?”

哈利迅速整理衣服,顺带一记朝对方小腿骨处愤怒的猛踢,无视对方夸张的嚎叫。

 

黑发男人扶好眼镜,率先对来人打起了招呼,只是额头上的汗怎么看都更多了。

“切!没完没了了,为什么这群家伙总和我作对。”

德拉科没好气的走到哈利旁边,眯着眼试图看清来访者(或者用他此时的话讲,叫入侵者更合适?)。

 

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女生、一个男生,二人均穿着霍格沃茨校服和巫师袍,

女生的服装配色是黄黑色系,赫奇帕奇院徽,个头几乎和德拉科、哈利持平,栗色卷发、深蓝色糅合了丝神秘紫色的眼睛、白皮肤,

男生的服装配色是银绿色系,斯莱特林院徽,个头和德拉科、哈利相比矮上一些,赤红色短发、赤红色眼睛、黄皮肤,

不过两个人周身散发的气场却是同样的强大。

 

女生看起来毫不在意刚才的事,她朝两个男人大方挥舞右手,带着浓厚的美音:“Goodevening!Professors!”

男生看起来没有受任何影响,他不紧不慢朝两个男人45度浅鞠躬,外加标准的普通音:“お邪魔します,ハリーさん,ドラコさん”

 

“呃……”

身为霍格沃茨魔药教授兼斯莱特林院长的德拉科自然不会不知道这两个人的身份,尤其其中一个就是他自己学院的。

“不好意思,刚刚让你们看到了……呃……不太合适的画面”

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兼格兰芬多院长的哈利稍加迟疑,还是决定对两个学生道歉。

 

“Yeah!Just let itgo!”“大丈夫。”

两个人同时用各自语言表示了不在意。

 

“And……”女生眼神示意旁边的男生,“はい”男生心领神会点头,他们再度合二为一的祝福:

“Wishing you the happiest of birthdays!Professor Harry!”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ハリーさん!”

 

“终于来了啊……果然!你们两个是代表。”

哈利深深的叹了口气。

“嘴皮子耍完了,某个人现在是不是可以把语言切换回来了”

德拉科抱起双臂,面色怪异的盯着两人中的一个,嘴角似乎有些抽搐。

 

“わかりました”

男生笑笑不语,掏出魔杖对准自己,口中念念有词。

 

“好了,翻译咒施加完了。现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男生收好自己的魔杖,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

“那我也切换成英音吧”女生眨眨眼,同样换了一副口气。

 

“艾米丽·格林(Emily·Green)小姐,你身为六年级的霍格沃茨女主席,放暑假期间不好好待在家里或训练,私闯教授的宅子算哪门榜样?如果是开学的话,我绝对要给赫奇帕奇扣去十分!”

德拉科咬牙切齿的瞪着其中一个罪魁祸首,

 

“尊敬的马尔福先生,虽然我不是赫奇帕奇的院长,但我仍要好心提醒一点:你似乎忘记了另一个人,而且那个人还是你的得意门生!”哈利及其无语翻了个白眼,指了指旁边的男生。

 

“好吧……好吧!该死的波特。”德拉科尴尬的咳嗽了声,强行让自己的语气同刚才一样凶狠:

“赤司征十郎(Akashi Seijuro)先生,你身为五年级的霍格沃茨男主席,还比别人小一岁!不去搞鼓魔药不去和你那些热血上头的队友训练魁地奇,而是心血来潮陪格林小姐为首的一众赫奇帕奇看你的院长出丑?这么下去斯莱特林的前途真是堪忧……”

 

“不过,有句话你说错了,德拉科教授。我们是经过了哈利教授同意才过来的。”格林摇了摇头,清冽的声线明晰而干脆。

“这并不是心血来潮,院长先生。而是我们这些学生代表团成员计划了2个月零13天,经过7论大改和21论小改才完成的。”赤司继续补充,磁性的声线厚重而沉稳。

“你到底背着我搞了多少见不得人的东西啊!该死的破特!!”

德拉科忽然觉得家门不幸,生无可恋。

 

“这都是为了这群孩子们着想啊”哈利漫不经心的解释:

“我的生日在7月底,总赶上霍格沃茨放暑假。他们自然是没机会在学校给我庆祝了,多少年都是这样”

“所以,为了照顾他们的心情,我答应了这次生日把晚上部分留给霍格沃茨的学生们。”

“当然,庆祝活动都是商量好的,保证让他们送出心意的前提下不会给他们造成经济负担。”

“格林小姐和赤司先生身为霍格沃茨现任女主席和男主席,自然会尽职尽责,代表其他学生们好好完成这次的师生祝福任务。”

“他们根本不是没分寸不注意场合的孩子,尤其是赤司先生,你这家伙绝对比我更清楚!”哈利的口气逐渐开始变得打抱不平:“要不是因为你这该死的……总是不听人好好说话!至于让这两个孩子现在这么窘迫的解释么?”

 

“怎么说呢,其实我不会受任何影响啦!谁让我是美国人嘛!对于性问题早就看得多了!倒是征十郎,他那个名门巫师家族不可能不教过,但怎么说人家骨子里仍是个保守的日本男孩。”格林伸出手指随意扒拉下巴,眼神控制不住观察旁边共事搭档的情绪。

“没关系,艾米丽学姐。”赤司果断的摇头,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对于这样的突发状况,我早已有预料,也做好了充足的应对措施。所以,不用担心”。

“哎你可真难改口啊!都说了我不过大你一岁,叫艾米丽就好了!”知道旁边男孩肯定没问题的女孩把关注点再度放到了称呼方面,开始开玩笑:“嘛,你们东亚人有时候真麻烦啊。”

“不同民族巫师的文化差异在所难免,虽然这并不影响我在霍格沃茨和我们之间的日常交流”赤司耐性十足的继续和格林探讨自己的看法。

 

“劳驾,请问你们两个的美亚小型战争打完了么?格林小姐,赤司先生?”德拉科昂起头,故意用浮夸至极的腔调转移两个学生的注意力。

“德拉科教授,如果你能放弃这种说话方式,我敢肯定赫奇帕奇们对你的评分一定会至少多出十分”格林觉得非常无奈,她不由得点点脑门。

“反正斯莱特林们几乎都给我高分和满分就足够了。我马尔福院长的位置又不是靠笨獾吹捧起来的。”德拉科十分不屑做胃疼状。

“行了!闭嘴吧你这个永远偏袒斯莱特林的马尔福!啊,当然不包括赤司先生这样谦虚细心认真全才的好孩子。”哈利终于看不下去,严厉的制止了自家老公的耍宝行为。

 

“看来赤司先生还是挺博得格兰芬多院长的喜爱嘛!”

德拉科沉下脸,又拖出了阴阳怪气的腔调。

“你对我的学生有意见瞎针对就算了!现在连赤司先生你居然都无差别喷毒液了?”哈利气不过,口气逐渐不再客气

“看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圣人波特院长的无私大爱笼罩全霍格沃茨,所以自然包括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操心头脑比马人的预言都精准到吓人的天才男孩赤司先生”

 

“斯莱特林学生的领头人真难做,你不容易啊!我算是见识到了,那群格兰芬多们果然没夸张,德拉科教授还真的连你的醋都吃。”格林觉得自己的视觉和听觉受到了轻度不良刺激,她小声冲赤司说起了悄悄话。

“无妨,这些并不能影响我和斯莱特林学院的分数”赤司倒是无所谓的拄下巴,赤红色的目光仍旧不动声色看着两个逐渐开始斗嘴的教授。

 

“算了!懒得理你!都说了还有正事要做!我可不像你,绝不会辜负学生们的一片热情!”哈利干脆无视脸色仍未褪去阴沉的德拉科,直接走到两个学生面前:

 

“好了,让我再和你们说声对不起,为了刚刚的事请。格林小姐,赤司先生,想必你们已经准备好给我的惊喜了吧!”

哈利恢复了往常耐心亲和的声音,

“哼!”

这是旁边只剩鼻孔出气功能的某白鼬科先生。

 

“当然,哈利先生。”赤司故意忽视自家院长投射不善的眼神,嘴角的幅度笑的更大了:

“艾米丽学姐”

 

“”OK!收到!”格林比了个“V”字手势,又冲哈利调皮的眨了下蓝紫色眼睛:

“准备好迎接惊喜了吗!3!2!1!”

 

只能干瞪眼看这两个学生搞什么玩意的德拉科,发现自己的眉毛似乎拧的更紧了。


 ——TBC


虽然卡到这里但存稿大体上已经写完了,需要再修改下用词就好。

所以不用担心会坑。


PS:我还是把某人拉出来遛了(遁走) @后悔再见了 

 @大阪留學中看文請耐心等候ஐ俊凜 不知道你看过多少HP,不过拉到下面就好

评论
热度(26)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