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亲子世代设定大集合(子世代篇)(女孩子部分)

大概是部分人物基本设定,有时间的话大概会写些小段子,在系统学习好画画后大概会画出来(这坑orz)

部分脑洞来源于微博,贴吧,P站等公开网络社区,

拒绝掐CP和别家CP党谈人生!

TAG只是习惯不严格分攻受

 

 

世界观:有亲子出没注意!不能接受者请右上角,

大背景为未来尖端科技发展前提,在这种水平下,

BL&GL配可以通过基因培养方式(将二人的基因基础(类似于部分常染色体)放在类似培养皿中的器械中形成胚胎组织直至发育为正常婴儿)获得子女,性别随机,外貌和性格有和BG配一样的共同遗传特征,

BG配可以选择正常怀孕生子,或者同样通过上述方法获得子女(原因则从生育困难直至单纯对生物科技的好奇心心态都有可能)。

无论几个子女,都只能同时选择一个姓氏(为了管理方便,似乎日本的入籍改姓制度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说除了入赘的外,其他大多数家庭的子女自然而然就选择了男方姓氏,在这里可以引申为双方共同决定让以后的子女用哪个姓氏)

(其实一切的解释都只是为了下面的脑洞而已啦所以具体原理什么的不要太细问啦2333333)

 

(二)子世代:(亲世代设定请看前篇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前面男孩子部分请看这里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

(PS:除了最后一项外,其余资料全部是按照官方公式书给出的格式设置的,所以完全可以看做是野生の公式延伸在他们的子女身上啦233333333(划掉))

部分资料脑洞来源于网络(尤其是必杀技什么的……只是怀着“这么组合似乎不错”的样子填写的而已求科学帝轻拍),

部分选项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数据,有部分高校捏造注意

 

二、女孩子组

1.

姓名:火神 哲奈

生日:11月24日

身高:150cm(初一)→160cm(初三)(初中ver.)162cm(高中ver.)

体重:40kg(初一)→47kg(初三)(初中ver.)49kg(高中ver.)

血型:A型

外貌特点:中短长度的头发(长度离到肩膀还有一段距离),齐刘海,水蓝色的发色和眼睛形状、眉毛像黑子,眼神和火红色的瞳色像火神

喜欢的食物:蛋卷,芝士汉堡(因此跟火神无数次上演过在M记互相抢芝士汉堡的状况)

讨厌的食物:腌鱼

 

兴趣:观察动物,看少年漫画,玩解谜类游戏,收集篮球

特长:做各种含鸡蛋的料理(而且在这方面天分极高,味道也是公认的第一名。连最擅长烹饪的叶月跟敦也都曾说过“如果只论做鸡蛋类料理的话,还真的赢不过哲奈酱/奈仔呢”,但是其他不含鸡蛋的料理味道就普普通通了)

擅长的科目:数学,生物

委员会:宣传委员

不擅长应对:装腔作势的人,虚伪的人

擅长的球技:传球,三分球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跟理惠一起各种闲逛,去书店买最新一期的漫画杂志,同火神、黑子、光一起看比赛录像,高中后增加研究各种各样的球员和战术

开始打篮球的年龄和契机:3岁,没有特别的契机,等注意到的时候发现篮球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

论经验,哲奈是众子世代中篮球资历最长的。

必杀技:旋风三分球(命中率为99%),闪电过人,霹雳传球

 

称呼:哲奈酱(黑子哲也、青峰叶月、日向莉香),哲奈(火神大我、赤司征树、日向健、大多数亲世代家长),Girl、小姑娘(火神大我,多用于指导哲奈打篮球或一起完成某项挑战的时候),妹妹(火神光),假小子,弟弟(火神光,多用于吐槽时),阿奈(青峰和辉),小哲奈(黄濑幸太、绿间成太郎),奈仔(紫原敦也),哲奈桑(绿间真由美),奈酱(日向理惠),监督(桐皇篮球队队员)

学校:帝光中学(初中ver.)→桐皇学园(高中ver.)

年级:初中一年级→初中三年级(初中ver.)→高中一年级(高中ver.)

性格:元气十足的少女,待人非常真诚,即使是对刚见面的陌生人也很友好。当碰到让自己热血沸腾或兴奋的事情时会喜欢打响指。

喜欢开怀大笑,似乎天生就和悲伤、忧郁等这类阴暗情绪就不沾边。

除了个别人外,都是直呼其名极少对对方使用敬语,因为觉得这么称呼人很生疏不符合自己的性格,而且其他人在遇到她后几乎都立刻接受了这个观点。

虽然和其他人的关系也十分要好,但是关系第一的还是日向理惠,初中三年来两人也一直是同班同学&篮球队队友。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看到哲奈就如同看到了小太阳一样,而且会不由自主的跟着她一起燃起来了。虽然外表看起来很瘦弱,很小只,但是内心却是十分坚韧勇敢。

可以说,她比任何人都热爱篮球,也比任何人都要维护自己的团队。

女子力似乎天生的低下,被众子世代一致认为“除了外形,穿着和爱吃甜点外,其他的方面简直和男孩子没什么两样”(尤其是她的穿着打扮(可以参考各种妹子喜爱的裙装)和外表,经常会给不明真相的人一种“可爱妹子”的错觉……当然在见识到她的活力和篮球水平后就会→_→),但哲奈本人却觉得这是对自己的夸奖,曾经直言过“这不是挺好么”

黑子曾感慨道:“哲奈酱对篮球的感情,甚至已经超越了我、火神君和光君。”

火神的评价:“小姑娘,你的执教水平很可怕哈!别人都是在挖掘球员的才能,但你却是在创造球员的才能!不过就算这样,我和诚凛的小伙子们也不会输给你的团队哈!”

光的看法:“我的妹妹跟和辉君一样是篮球笨蛋……不,比他更笨,因为她一直都以为我跟父亲们看不出来她带着伤病。”

 

背号:帝光12号,帝光4号(初三时成为帝光女子篮球队队长),

三年级带领全队赢得全中赛冠军后,因为膝盖旧伤和跟腱严重撕裂等多处伤病不得不退出篮球部,并被多名医生下达了今后脚部不准做剧烈运动的命令。

升入高中后成为桐皇学园男子篮球队教练(原本是想进去做经理的,但被原教练和队长看了自己写的超长篇协助训练计划后,经不住众人的一致推举最终接下了教练职务。在这之后原来的教练则处于退居二线状态,但即便如此哲奈仍然十分尊敬他,时不时也会向他请教执教经验)

位置:PG(Point Guard—控球后卫)

属性:元气,热血,坚韧,全力以赴

座右铭:小看女孩子可是要吃大亏的!

你们想怎么打篮球我不管,但我要守护我身后团队和帝光王者的位置!

没有一个人是队伍不需要的,所以我会拼上我所有的篮球热情,带着你们赢得冠军走向巅峰!(高中时被推举为教练后对篮球队的成员说的第一句话)

 

参数(10分制满分):(篮球选手)身体能力4技术9 耐力10 精神力8 特殊能力7

(教练)培养能力10分析能力10指挥7领袖能力7女子力2

 

PS:因为只有哲奈是两类参数都有的人,所以为了让大家有个基本概念,我选了四个有代表性的教练参数放在下面做对比(所有数据均来自于官方公式书)

丽子: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7指挥6领袖能力5女子力3

五月:培养能力4分析能力9指挥5领袖能力6女子力7

雅子: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7.5指挥7领袖能力6现役时的能力6

阿历克斯:培养能力8分析能力6指挥6领袖能力8现役时的能力8

白金耕造(帝光教练):培养能力8分析能力7指挥8领袖能力8现役时的能力8

 

修订:

作为诚凛篮球队教练的大叔火神大我的参数我也放出来吧,来看看这父女俩各自的优势跟劣势吧:

火神大我:培养能力7分析能力8指挥8领袖能力9现役时的能力10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嘿!你想听什么呢?有关篮球的话恐怕几天几夜都说不完哈!当然热血漫画也是可以的,最新一期的XXX你看了么,超燃有没有?!(以下省略N个字)

额,好吧我貌似说得太多了(吐舌)。

不过有一点,上了高中后幸太那家伙还是叫我“小哲奈”,都跟他说了要叫我“教练”了……嘛,不过算了,我也不是非得纠结这个称呼。只是觉得每从队友们口中喊出一声“教练”,都会让我觉得更多一份责任感和热情,谁让我超喜欢这支队伍和队伍里的大家啊!

当然,在帝光的一切我也都很珍惜,我从来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会选择拼尽以后的球员生涯来度过这三年的篮球队时光的!

 

2.

姓名:青峰 叶月

生日:2月26日

身高:182cm(初中ver.)187cm(高中ver.)

体重:68kg(初中ver.)72kg(高中ver.)

血型:B型

外貌特点:短发(长度和丽子差不多),斜刘海,粉色的头发和眼睛形状像桃井,墨蓝色眼睛和神态像青峰

喜欢的食物:火锅

讨厌的食物:豆腐(因为觉得吃得一点都不过瘾),葱

 

兴趣:收集布偶,户外远足

特长:烹饪(而且厨艺极高,被火神跟紫原认可为“准接班人”)

擅长的科目:物理(其实每科成绩都超好,这只不过是从中优中选优而已)

委员会:学生会副会长

不擅长应对:太过白痴的人(就比如临考前需要各种恶补的和辉)

擅长的球技:防守,灌篮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随便找个咖啡厅坐下来度过一下午,约哲奈等人去野餐,跟和辉切磋球技

开始打篮球的年龄和契机:8岁,最开始是因为看和辉打篮球,想着“不能输给他”所以也跟着一起打了,不过很快就真正喜欢上了篮球

必杀技:幻影防守,毁灭性的灌篮

 

称呼:叶月酱(桃井五月,日向莉香),叶月(青峰大辉,大多数亲世代家长,日向健),那女生(火神大我),叶月学姐(赤司征树),叶月桑(黑子哲也、绿间真由美),女孩(青峰大辉,多用于跟叶月一起打篮球的时候),姐姐、死姐姐(青峰和辉),小叶月学姐(黄濑幸太,绿间成太郎),月仔(紫原敦也),叶月姐(火神哲奈),叶月前辈(火神光、日向理惠)

学校:帝光中学(初中ver.)→洛山高校(高中ver.)

年级:初中三年级(初中ver.)→高中二年级,高中三年级(高中ver.)

性格:总是一副活力十足的样子,外表的气质给人一种清爽感,虽然很喜欢篮球,但不像哲奈那样总是说出来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头脑简直不可思议的好,而且把五月的情报分析能力发挥到了极致。是个对队友非常信任的队长,经常带着笔记本和纸随时准备记录每个人的意见。

因为是除健外年龄最大的三年级,所以在子世代里像个大姐姐一样的照顾其他人。尤其是哲奈,就如同对自己的亲妹妹一样关照。

不过对于自己的一些事却意外的天然呆,或者说是根本就处于没开窍的状态。

由于做饭超级好吃而且营养搭配十分完美,所以无论是在帝光还是洛山,都理所当然的承包了女子部在合宿时所有的饮食问题,因此也令对面男子篮球部十分羡慕

对于胸部尺寸远没有桃井大这一点毫不在乎,表示“那个无所谓啦”“差不多就行了”,反倒是桃井在犯愁“为什么叶月酱这方面一点都不像我呢”这样的。

 

背号:帝光4号,洛山7号(高一),洛山4号(高二,高三)

高二时成为洛山篮球队(男子部女子部都算上)历史上第二个非三年级队长……第一个?当然是亲世代里的赤司啦

位置:C(Center—中锋)(不过她也很擅长控球后卫和大前锋的位置)

属性:自信,特定问题天然呆,人妻力

座右铭:无论是篮球还是功课,我都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参数(10分制满分):(篮球选手)身体能力10 技术8 耐力8 精神力8特殊能力9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别看哲奈酱这样子,其实她有怕的东西呢……嘻嘻嘻!你们绝对想不到……当然不是狗啦,而是毛茸茸的兔子!哈哈哈哈!

至于我是怎么知道的,因为我之前送她的圣诞礼物就是一只兔子,然后她当时的反应……就连火神叔对2号都没有那么夸张哈!

要问为什么我的厨艺这么高……简直是血泪史啊!在我记忆中3岁就开始学做饭了……没办法,不然你认为我还能活着长大么!

老妈的料理?你确定那能被叫做“料理”两个字么?真不知道结婚前他俩的吃饭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啧啧

是的,老爸和蠢弟弟都是那种“连鸡蛋都不会炒”的程度。

所以不要怀疑,家里的饭一直都是我做!

 

3.

姓名:绿间 真由美

生日:9月6日

身高:174cm(初中ver.)178cm(高中ver.)

体重:59kg(初中ver.)62kg(高中ver.)

血型:O型

外貌特点:墨绿色的长直发跟黑色眼眸,眼睛的形状像高尾(不如说绿间双胞胎兄妹的发色,眼睛颜色和形状都是一样的),面部神态像绿间,带着和绿间一样的方框眼镜。

喜欢的食物:水果沙拉,年糕

讨厌的食物:油炸食品(因为觉得不健康)

兴趣:轮滑,看星相术

特长:用各种道具占卜(在真由美的思维来看,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占卜)

擅长的科目:古文,国语,世界史

委员会:学习委员

不擅长应对:没有长性的人

擅长的球技:突破、抢断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在公园里耍轮滑或滑板(尤其擅长后空翻和U型坡),和绿间一起关注占卜节目

开始打篮球的年龄和契机:10岁,想尝试些不一样的活动

必杀技:利刃抢断(能在几秒内瞬间从对手那里夺过球,其中最快的纪录是0.3秒),三分球(虽然没有哲奈命中率高,不过也在80%左右)

 

称呼:真由美(绿间真太郎、赤司征树、火神哲奈、日向健、其他大多数亲世代家长),真由美酱(高尾和成、青峰叶月、日向莉香),真由美桑(火神光、黑子哲也),阿真(青峰和辉),小真由美(黄濑幸太、绿间成太郎),小妹妹(绿间成太郎,有时候会用,为此经常被真由美抗议),真仔(紫原敦也),真由美前辈(日向理惠)

学校:帝光中学(初中ver.)→樱丘女中(高中ver.)

年级:初中二年级(初中ver.)→高中一年级、高中二年级(高中ver.)

性格:安静又冷静的一个人,似乎让人摸不透在想什么,但内心有时候还是很火热的。尤其是在玩轮滑时,整个人的画风好像完全都变得不一样了。

不过有时候也会自嘲“该从外星球里回来一会儿了”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打球的时候偶尔会把头发随意扎起来。虽然没有叶月跟哲奈那么外向,但也是被大家充分信任和喜欢的成员。

每天都是最晚走并默默打扫着体育馆和更衣室。在比赛前会替所有队员都准备好幸运物。

不过每次问都绝对不承认自己做了这些事。

称呼别人时会在末尾夹带“桑”,不过这并不是因为生疏,而是个人口癖而已。

 

背号:帝光7号,樱丘10号(高一),樱丘8号(高二)

位置:SF(Small Forward—小前锋)

属性:沉默,眼镜妹,过分冷静,小傲娇

座右铭:只靠占卜却不以100%达成为目标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只是个努力的普通人而已。

参数(10分制满分):(篮球选手)身体能力7 技术9 耐力9 精神力8特殊能力6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不好意思,我觉得这样的行为并不好,因为我们没有权利不经别人允许就随便说这些事。

不要听别人乱说,我才不是反应迟钝所以没料爆呢!

为什么我一会儿要给那个只比我早出生一秒的家伙找幸运物啊,不就是个男子部练习比赛么!哼!

 

4.

姓名:日向 莉香

生日:7月30日

身高:177cm(初中ver.)181cm(高中ver.)

体重:61kg(初中ver.)66kg(高中ver.)

血型:A型

外貌特点:扎着马尾辫,留着三七分刘海,黑色发色跟眼睛形状像日向,棕色眸色像丽子

喜欢的食物:烤海苔

讨厌的食物:白薯,红薯

 

兴趣:编织,泡茶(喜欢研究各种果茶、花茶的调配和泡制方法)

特长:唱歌(唱功是子世代,甚至亲世代里也是最棒的)

擅长的科目:英语、音乐

委员会:文艺委员

不擅长应对:鬼畜中二潜质的人

擅长的球技:投篮,快攻,运球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安静地躺在床上听音乐,慢跑

开始打篮球的年龄和契机:9岁,想锻炼一下自己和丽子的推荐

必杀技:幽灵射篮(因为出手时机和球的轨迹都十分诡异),急速跑位

 

称呼:莉香(日向顺平、相田丽子、其他大多数亲世代家长),小莉香学姐(绿间成太郎、黄濑幸太),莉香桑(黑子哲也、绿间真由美),莉香学姐(赤司征树),莉香酱(青峰叶月、相田丽子、有时候会用),莉仔(紫原敦也),妹妹,老妹(日向健),姐姐(日向理惠),好姐姐(日向理惠,有事相求或是撒娇时),莉香姐(火神哲奈),莉香前辈(火神光、青峰和辉),我可爱的大女儿(日向顺平,女儿控发作的时候)

学校:帝光中学(初中ver.)→光坂高校(高中ver.)

年级:初中三年级(初中ver.)→高中二年级、高中三年级(高中ver.)

性格:是个亲切耐心的人,不管是篮球还是别的问题,只要自己知道的就会尽全力解答。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平日似乎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不会有过分的情绪起伏,不过不要被骗了!

因为有时候这也代表着她在策划着一会儿该对谁,怎么对这个人恶作剧的主意。其他的子世代均多次中过招(只有征树的情况好很多,但也不代表没有)

背号:帝光5号,光坂9号(高二),光坂5号(高三)

位置:PF(Power Forward—大前锋)

属性:超级大好人,小腹黑

座右铭:一起全力以赴,如何?大家都好可靠啊~

让我来帮你一把吧!

 

参数(10分制满分):(篮球选手)身体能力6技术7 耐力6 精神力7特殊能力5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论有一个女儿控的爸爸是什么状况……啊!真的好难受啊!别这么叫我跟妹妹啦!

真是的……想当年他还不是受了外公的各种考(zhe)验(mo)才最终剩下一口气娶了我妈,怎么转眼间就全忘了呢!

爸!不要在眼睛后面冒寒气了,快把你的开关关上吧!最近也没有男孩子追求我和欺负我啦!

再说了我好歹也是篮球员,一般人也欺负不了我吧(摊手

再不关小心妈拿纸扇子打你呦(笑眯眯)~

 

5.

姓名:日向 理惠

生日:1月14日

身高:160cm(初一)→165cm(初三)(初中ver.)168cm(高中ver.)

体重:44kg(初一)→48kg(初中ver.)51kg(高中ver.)

血型:A型

外貌特点:留着双马尾、额前刘海随意偏的发型,棕色发色跟眼睛形状像丽子,黑色眸色像日向。因为有低度近视,所以偶尔会带着一副跟日向一样大小,但是形状是上宽下窄框的眼镜

喜欢的食物:拉面,蛋挞,可丽饼

讨厌的食物:坚果

 

兴趣:收集香水,养花

特长:只用鼻子闻一下,就能立刻辨别出香水的所有成分和品质优劣,因此经常使得售货员很苦恼。

擅长的科目:社会,家政

委员会:没参加

不擅长应对:圆滑,八面玲珑的人

擅长的球技:投篮(其实每个方面能力都比较平均,所以就只挑一个略微胜出的)

度过休息日的方法:买衣服,淘香水,去蛋糕店,跟哲奈一起各种闲逛

开始打篮球的年龄和契机:11岁,经不住哲奈的游说终于试着去玩了,虽然很辛苦,不过还是蛮喜欢打篮球的感觉的

必杀技:由于球龄最短,所以暂时还没有特别拿的出手的必杀技,但是身体条件还是不错的。基本功在队中可以排在前十名,进步速度也是队中公认飞快的。

 

称呼:理惠(日向顺平、相田丽子、赤司征树、其他大多数亲世代家长),小理惠(绿间成太郎、黄濑幸太),理惠桑(黑子哲也、火神光、青峰和辉、绿间真由美),理惠酱(青峰叶月、相田丽子、有时候会用),惠仔(紫原敦也),妹妹,老妹(日向健、日向莉香),小惠(日向莉香,有时候会用),惠酱(火神哲奈),我可爱的小女儿(日向顺平,女儿控发作的时候)

学校:帝光中学(初中ver.)→瑞空高校(高中ver.)

年级:初中一年级→初中三年级(初中ver.)→高中一年级(高中ver.)

性格:文静秀气的女孩子,是子世代中“萌妹子属性UP”和“最有女子力”的人。

特点(或其他人的评价):随身带着梳子和镜子,因为担心自己的头发要松下来。在家经常会收拾自己的房间,房间风格则是少女气息甜甜的恰到好处(和哲奈的相比可以说是一个天一个地)

如果不是亲口听到本人解释,几乎所有外人都不会相信她“是篮球运动员而不是球队经理”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在训练的时候她会喊累和掉队。相反的,有时候倒会找教练和球队经理主动要求给自己增加训练量。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态度,才让她短短半年就由二军成员升为一军首发队员之一。

 

背号:帝光34号(初一板凳时期),帝光10号(初一首发时期),帝光7号(初三),瑞空12号(高一)

位置:SG(Shooting Guard—得分后卫)

属性:软萌,可爱

座右铭:一是一,二是二,才不要找借口呢

 

参数(10分制满分):(篮球选手)身体能力5 技术8 耐力6 精神力6特殊能力4

(高中之后则开始渐渐增加,据哲奈的分析是“数值会增加到什么程度暂时不好说”。顺便理惠是众子世代里唯一一个身体参数出现变化的)

自爆一个有关自己或别人的新闻吧:可能你们会奇怪,无论怎么看,我和奈酱都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就比如一动一静,一活泼一贤淑,一假小子一萌少女什么的……

但是,我们都是特别坦然真诚的性格,或许是这点让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吧。

而且,也正是因为奈酱,才让我接触到了篮球这个意外惊喜呢。

我真的能理解为什么奈酱、哥哥、姐姐、爸妈他们这么喜欢篮球了,那是因为……我发现我也同样很喜欢篮球了呀

 

—Fin

 

基本设定就是这些……接下来有几个短篇脑洞我会后续再放的……

不过我觉得到目前为止,前面敦也提出来的那个疑问貌似可以解答了……比如征树最可能对谁有恋爱方面的趋势(男女不限23333333)

由于这篇还是和前面有联系所以还是填了后两个TAG,还请见谅orz

评论(3)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