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亲子世代的那些事儿(短篇存放地1号)

本篇是以前面的亲子世代设定集为基础的,

有关基本设定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2dbfe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5eee6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98cbbe3

也许现在的篇幅还很短,但是请相信我会努力把它变长的。

因为重要所以写在前面:如果各位有哪些想看的资料或脑洞都可以告诉我!

只要我觉得很有参考价值,我就会补充上去的!

 

首先是前面众子世代的球员能力参数数据,可能大家看文字版有点眼晕。

所以为了方便比较我整理了表格版出来,这样一来各位的能力如何,横竖相对比,都擅长哪方面就一目了然了。

每个参数的具体含义可以参考官方公式书给的说明

(PS:参数并不是绝对的,由于比赛时不可预测的情况有很多。因此有时候反应在球员实际身上时情况并不同,尤其是还有男孩子和女孩子的先天身体能力差别这个客观要素存在)





众子世代的学习成绩排名(当年级不一样的时候,以其所在年级的排名和成绩总分为准)

  1. 男孩子组:赤司征树>绿间成太郎>日向健>火神光>紫原敦也>黄濑幸太>青峰和辉

  2. 女孩子组:青峰叶月>火神哲奈≈绿间真由美>日向莉香>日向理惠

  3. 综合:赤司征树>青峰叶月>绿间成太郎>火神哲奈≈绿间真由美>日向健>日向莉香>火神光>日向理惠≈紫原敦也>黄濑幸太>青峰和辉

按照上面的前提,产生了下面的这个短篇


某次实力测验中子世代们的各科成绩单:

 

(以下科目设置依据来源于漫画、公式图)

每科满分为100,其中选修科目只作为参考,不计入排名总分)

浅黄色背景+粗体数字为每个人相对所擅长的科目(文字版设定请看前篇)

至于为什么征树的没有标……还用我说么→_→




本次测验各子世代所在年级名次(时间轴以初中ver为准):

高一组:日向健55/328

初三组:青峰叶月2/315,日向莉香68/315

初二组:赤司征树1/341,绿间成太郎13/341,绿间真由美31/341

火神光94/341,紫原敦也130/341,黄濑幸太245/341

青峰和辉339/341

初一组:火神哲奈22/334,日向理惠121/334

 

各亲世代家长们看了这张成绩单之后的反应:

黑子哲也:(淡定脸)哲奈酱发挥的很不错,当然光君也很棒(火神:哲也你眼睛里冒星星了。其他家长:哎哎有么?!)和辉君的成绩果然比较很令人困扰呢,得提醒下青峰君和桃井桑多留意了。幸太君的情况虽然好了很多,但是也需要加强呢。成太郎君的世界史,敦也君的国语、健君和真由美桑的数学,莉香桑的物理,理惠桑的生物最需要加强呢。叶月桑果然考得很棒,恭喜青峰君跟桃井桑了!

(青峰:哪里哪里!阿哲你说笑了!(然而嘴角却已经咧到了耳根),桃井:谢谢哲君的夸奖!)

火神大我:光和哲奈考的都超棒啊!比我当年好太多了!

(其他家长一脸黑线:这还用说)

不愧是我的孩子!(黑子突然插入:大我君忘了我么……火神:啊!哲也抱歉!应该是“我们的孩子”黑子:这还差不多……)话说青峰家那小子的成绩是怎么回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果然是蠢货峰的儿子!

(紫原:嘲笑别人家儿子是笨蛋的人自己也是笨蛋~~~~ 青峰:只有你这个笨蛋神没资格这么说!

火神:(瞬间愤怒炸毛)给我闭嘴!你个蠢货峰和紫头发的傻大个!紫原:哈~~你这分叉眉怪物说什么~~~ 青峰:想挑衅是不是?!我才不怕你呢!)然后继续上演笨蛋光组+吃货紫……不……是笨蛋爸爸们の日常拉低智商结界

黑子:对不起,大我君又给你们添麻烦了,所以请让我替他为桃井桑,冰室前辈表示歉意(标准90度鞠躬)

桃井:(忙挥手)哎呀~哲君别这样嘛!没关系的!说起来,也是阿大他太不成熟了。明明都是中年大叔的年纪了,但是心态还是像高中时一样不成熟呢~~

冰室:Tiger果然还是老样子呢,没事的,我都习惯了(笑)…倒是敦又给你们添麻烦了,所以要说的话,反倒是我先该给桃井小姐和哲也赔不是呢…

桃井:哎呀!不用的!黑子:冰室君请不用这样子……

 

冰室:不愧是Tiger和哲也的孩子,小Tiger的国语和英语都考得很棒呢。哲奈虽然这两科比光少了几分,但是总分也相当高呢。

火神:(挠头)哪里!辰也别这么说!你家敦也不是也考得不错么!

冰室:但是总体上看还是比小Tiger和哲奈差距很大

火神:嘿!这有什么难的!如果敦也哪里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让我家的小伙子跟小姑娘来给他补习嘛!

(此时紫原瞬间硬生生插了过来……背后冒着不明意义上的紫色气息)

冰室:(笑)抱歉啊Tiger,看来补习计划是不行了呢……

黑子:虽然我知道你对冰室君是好心,但我还是觉得,大我君你刚刚做的实在是很不妥。应该也稍微控制下自己的情绪啊(→_→)

火神:(瞬间炸毛)从拿到成绩单开始就不断眼睛飞星星的家伙没资格说我!!

(其他家长:黑子/阿哲/哲君/小黑子/黑子君/哲也刚刚脸上的表情不是一直很平和么?!)

 

黄濑凉太:我的小幸太比上次进步了耶!~\(≧▽≦)/~!上次他只考了282分,但这回比上次多1分!回去我要好好奖励他一大盘他喜欢吃的炸天妇罗♪(^∇^*)~~小青峰!快看我家小幸太比上次进步了!小黑子!小火神!小绿间……(以下省略各种喊人时间)你们快来看呀(以下省略各种夸张的夸赞词)

其余人:哦……很好……

笠松幸男:(额头的井字又增加了一个)真是受不了你……(忍无可忍)别在这儿给我丢人现眼了!(伸脚蓄力中……)

黄濑:哎呀……为什么你们的反应都那么冷淡TAT!啊!!!!前辈不要这样QAQ!

 

(其他家长们目测到了这一幕:某个五彩缤纷的人群里飞出来了一只大型中年金毛犬

 

绿间真太郎:(推眼镜)不错,真由美有在好好的尽了人事。但是成太郎一看还没有好好尽人事……这次回家一定要和他谈一谈!(接着瞄了一眼刚刚其他家长那热火朝天的场景)真是受不了他们(高尾:别这么说嘛小真,毕竟他们可是我们多年的好友嘛,还是去劝劝吧!绿间:我拒绝。高尾:嘻嘻嘻,但是小真你刚刚明明往他们那看了好几次呢。绿间:哼……那是因为刚刚我的脖子不舒服了需要扭动下而已)

高尾和成:哎呀呀,小真你认真过头了啦!只要小真太郎和真由美酱他们自己觉得满意就可以啦~~

绿间真太郎:绝对不行。(高尾随后露出了无奈但意料之中的笑)

 

紫原敦:啊~~~敦也仔这成绩还不错啦~~~~~

冰室辰也:虽然不是前一百名,不过也算是有了小小的进步稳定发挥了呢(笑)不过得注意下加强下不及格的那几科了。

紫原:那~~~今晚我就做最近研究的新品榛子味美味棒吧~~~~

冰室:要奖励敦也的话,我觉得敦再做盆仙贝和榛子酱蛋糕就更好了~~~

紫原:好~~~~都听室仔的~~~~~~

 

赤司征十郎:(点头)嗯……意料之中,不愧是征树。

降旗光树:虽然说征树一直都是全满分,但我还是很高兴啊!(回头看赤司)征不觉得高兴么?

赤司:(温柔浅笑)怎么会,其实我的心情也和光树一样啊。

降旗:不过我觉得,还是不要给征树那么大压力啦。让他自己和伙伴们一起,快乐的度过中学时光更重要。

赤司:光树放心吧,虽然我一直按照赤司家第21代继承人的模式来培养他,但是我也并没有一定要强求他和我一样做这些。毕竟,征树也有自己选择的自由。

降旗:嗯。其实我知道,很多时候还是征树自己选择这么做的,只不过看着他拼命的样子觉得很心疼(若有所思)。

赤司:请不要担心(拍了下降旗的肩膀),如果征树真的有觉得很累,压力很大快要撑不住的这一天,我也只会比你先注意到,并及时制止这种情况发生的。

降旗:我相信征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而且,我也会尽全力帮助征的!

赤司:(微笑)好,那就拜托光树和我一起了。

降旗:当然!

 

火神:(用自以为听不见的声音吐槽)那个小不点的成绩简直不是人类考的吧!

黑子:(敏锐的察觉到了)大我君请小点声……幸亏现在赤司君和降旗君的注意力没在我们身上,不然的话情况可就麻烦了……

青峰:真想知道征树那小家伙的脑袋构造是什么样的哈

火神:反正不是和你蠢峰一样就对了!

青峰:总比你这个笨神要好!

火神:你说什么?!

黑子,桃井:你们够了!

桃井:(一秒反应过来)想不到我和哲君竟然头一次这么有心电感应呀!居然同时喊出了一句相同的话!

黑子:桃井桑请不要这么说,这会让青峰君跟大我君很困扰的(盯……)

桃井:(吐舌)我知道啦,开玩笑的么。

 

赤司:(走过来)各位都辛苦了。这回孩子们考的都很不错,所以大家还是回去多鼓励他们下。

众家长:(心里默默吐槽)唯独不想听到赤司你说这句话……

赤司:(看了一眼黄濑和青峰)当然,幸太跟和辉和其他人的差距还是有些大,所以需要更加努力学基础才好。

黄濑:小赤司QAQ! 青峰:(咬牙)…………

降旗:哎?火神?黑子?你们俩这是怎么了?为什么盯着我看?

火神,黑子:(两个人同时觉得和对方这么有默契)……

降旗:那个?是我脸上沾到什么了么?

火神,黑子:没什么……

 

 

日向顺平:嗯!健和我当年的成绩差不多,莉香考的也不错。就是理惠需要再加强下那几科!(回过头)哎?丽子你在记录什么?

相田丽子:别吵,顺平!我在结合前几次的成绩单数据进行他们三个的成绩上升曲线预测。只有这样,我才能有针对性的分别制定最适合他们三个的补课计划!

日向顺平:还真是像你以前做教练的老样子啊,虽然他们三个都是篮球员也没错……

 

赤司:对了,我一直很想问问看,对于我家征树的成绩,你们有什么好的提高建议么?

(除降旗和正在一旁做埋头笔记的日丽外的其余家长)

嘴上活动:

“没有,因为我觉得征树已经很棒了啊。”

心理活动:

“要不是看你现在的双眼都是赤色的话!我们就以为你是故意的了!!!!!!”

 

高尾:(大幅挥手)安啦安啦~~~刚刚这里一直很热闹嘛!也加我和小真一个嘛!

绿间:别把我也扯进来!

黄濑:小高尾帮我劝劝前辈啦QAQ!再不帮劝劝的话!我家小幸太明天就要死了啦~~~~QAQ!

高尾:嗯?小凉别着急,慢慢说!

(除赤降外其他人也好奇的靠了过来):

“什么情况?!”

黄濑:#@¥%……&*(以下省略N多不挑重点啰里啰嗦的字)

(除赤降外的其他家长):

“黄濑/小黄/黄濑君/小凉到底要说什么啊?”

笠松:(精准无误迅速的再次踹倒黄濑)够了!不过是商量下给幸太加一点课外补习!而且我还没说一定要加呢就搞成这个样子!

(除赤降外的其他家长集体无语中……

“我就知道……果然不能对黄濑/小黄/黄濑君/小凉说的话太认真啊……”

黄濑:好过分啊你们QAQ!!!!!!

(于是又开始新一轮鸡飞狗跳(并不)中……)

 

赤司:光树准备今晚煮汤豆腐么?

降旗:嗯!我特意多买了材料,当然不只是为了犒劳征树考完试的!

赤司:(嘴角上翘)我当然知道……

 

日向:(先看了眼赤降,开启吐槽模式)不愧是我们诚凛的前队员跟前二代队长…选择性忽视其他人的功力越来越炉火纯青了…我现在终于觉得火神黑子有对手了!

(然后再望向那边家长堆,揉揉突起的额头)为什么他们一把年纪了!还是这么为老不尊,简直让我……(黑烟散起,开关即将开启中)

丽子:(不知从哪拿出来个纸扇子敲了下对方的头)顺平!给我专心点啊!莉香的数据可是只分析到了一半啊!

日向:(瞬间关上开关)知道了知道了!

(又看了眼家长堆)

算了,要是管得了的话,十几年前我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本篇完

PS:感觉写完后我整个人都是嘴笑歪的状态中无法自拔了怎么破233333333

评论(19)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