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辅贤(含一点岳光)】最好的礼物

旧文搬运:

我是前情提要:

久违了的辅贤新文!(所以当我打开文档的那一刹那,其实我是激动的……咳

而且是久违了的和以前有联系的文,当然你们独立出来看也可以,

时间轴是两只的大学时代,

有可能的伪CP出现注意!虽然我觉得读完后你们就会发现这只是嚎头而已

我真的有在转变文风相信我,希望不要被吐槽成故作深沉

虽然不知道这篇文的最终成果如何,但我依然会顽强的把它完结的orz

 

井上京觉得最近很烦躁,

哦不,与其说是烦躁,倒不如说是元气十足的本性再一次作怪了而已。

原本自己不该是这样细心的人才对啊。但是,就算是这样,她的注意力在那天却意外的集中在了某个再熟悉不过的伙伴身上。

没错,那天是这群被选召的孩子们给(虽然按年龄看他们现在似乎不应该再称做“孩子”了)他们共同的冲锋队长,前辈们最信赖的后辈本宫大辅庆祝生日的时刻。

当然,由于时差问题,事实上大辅那边已经快接近深夜了,但他依然兴高采烈坐在了电脑屏幕面前,和那群最好的伙伴们通过在线视频打招呼。

 

“啊!大家!真的是太谢谢你们啦!”屏幕前的大辅龇着牙挠挠头,嘴角的弧线抑制不住都快咧到了脸根。

“真是的,明明都是二十出头的青年了,怎么大辅君看上去还是老样子啊”

屏幕面前的小光抿着嘴笑道。

“没办法啊,谁让他是本宫大辅嘛,要是突然深沉起来了我才会觉得不对劲呢!”

旁边的阿岳依然心照不宣,接着小光的话茬笑呵呵的帮着腔。

“哼!阿岳你这家伙!果然还是……嘛,算了,看在你们给我庆祝生日的份上,我就大人有大量,不跟你计较了”

说到最后,大辅还颇为得意的对着屏幕前打了个响指。

“喂!给我留点地方啊!我都看不到脸了!”

小京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只见她左一挥手右一挥手,终于在人群中挤出了一条血路……哦不,应该说是终于拨开了围在电脑前的重重人墙,并在屏幕面前取得了一席之地。

“喂!大辅你这家伙!想不到你居然不声不响跑美国去了!而且还是纽约!哦天啊!说起来我就只在小时候去过一回呢,还是因为要解决朱古力兽的事情……”

 

“喂!你这家伙,怎么突然啰嗦起来了。而且,你说的都和我的生日无关吧!”

看到屏幕一下子就被这个淡紫色长发人的脸占据了,大辅头一次也有了扶额的感觉。

“怎么没关系,就是因为你在美国,我们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给你庆生了啊!”

小京立刻不甘示弱的回击着,为了表示事情的重要性,她还特意在桌子上拍了三下。

“哈哈哈,小京姐还真是……感觉有时候和大辅君蛮像的么”小光忍不住大笑。

“真是的,小光!你不要把我和那个傻瓜相提并论啊喂!”

小京立刻抗议了起来。

“不过说起来啊,大辅,你在那边怎么样啊,还习惯么?”伊织趁着这个空挡,赶快大步挪到屏幕面前询问。

“嘿,谢谢关照!我可是好得很呢,纽约这城市简直太有趣了!你们要是来的话欢迎随时找我啊!”大辅立刻拍胸脯喊了起来。

“好了好了~”此时,一直站在后面的太一摆了摆手,

“刚才我们也唱完了生日歌,接下来就到最后一个环节了吧”

 

“嗯!是每人对着屏幕说一句祝福的话吧!好,那就我先来!”

小京不甘示弱的第一个站出来,这类活动她可是最喜欢冲在前面出风头了。

“嗯……你这家伙!在那边可别被人欺负了啊!不过没关系,要是真有人欺负你的话要随时找我们啊,我一定会给你出气的!”

说到这里,她还在屏幕面前握起了拳,将手臂弯成标准的90度。

“喂!有V仔兽在还轮不到你!等等我怎么可能被人欺负啊,你太小看我了!”

才回过神来的大辅意料之中对着屏幕做了个大鬼脸表示强烈抗议。

“生日快乐~这么阳光的大辅在纽约的生活一定很丰富多彩吧”

小光依然是摆出了明媚而温暖的笑容,

“不愧是光明徽章的拥有者,小光还是这么体贴啊!和刚才的某人就是不一样!”

“你说什么?!”

“好了好了小京姐,大辅也不是故意的嘛”

“嗯,要说的话,我希望大辅君在那边,也一定要像现在这样一直都保持活力!”

“那是自然,阿岳你不用担心!”

“大辅生日快乐,在纽约的生活也要一切顺利啊!”

“谢谢伊织啦!”

“别的就不多说了,大辅,看到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积极,我也就放心了。”

“那是自然,太一前辈你就尽管放一百个心吧!”

紧接着,阿和,阿空等其他在日本的前辈们也纷纷送上了祝福的话语。

就在阿丈说完最后一句话后,小光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什么似的拍了下脑袋。

 

“嗯?怎么了?小光?”旁边的阿岳问道

“也没什么,就是我才发现,好像贤君还没说一句话祝福呢”

“哪有啊,他刚刚不是……哦,对哈!”

反应过来的小京也用右手砸了下左掌表示惊讶。

“不过说起来,贤君好像从活动开始就一直不太活跃啊,之前也都是我们做什么他才跟着一起做的。还真是奇怪啊,大辅的生日他不是更应该积极一些的么。”

“没什么,小京你多虑了”

小贤见状后忙摇了摇头,

“刚刚我只是走神了而已,抱歉啦,我这就过去!”

一步一步走向电脑屏幕前,对着屏幕面前那张再熟悉不过的脸庞,露出了温和的笑容:

 

“大辅,在那边……记得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嘿!那是自然了,贤!你在那边也要好好的!”

本宫大辅回应给面前人的,自然也是一副最灿烂的笑容。

 

“最后我们也让数码宝贝们冲大辅打个招呼吧!”

“好啊,那就……”

“大辅生日快乐哈!”

“替我向V仔兽问个好啊!”

等数码宝贝们也纷纷打过招呼后,小京下达了最后的结束语:

“嗯!被选召孩子们给本宫大辅的生日庆祝活动圆满成功啦!礼物我们会托美美姐和泉前辈寄过去的!”

“没问题,那就谢谢各位了!”

冲着屏幕面前做出了“OK”的手势后,另一边的大辅才关闭了视频连线,并对着自己做了个加油的手势,说道:

“本宫大辅!充满干劲的继续面对接下来的生活吧!”

然后才站起身,

与此同时,他的视线也顺势瞄向了电脑旁手机的屏幕图案,上面是肩并着肩的两人,其中一个是充满朝气的他。

而另外一个,则自然而然的,是他最珍视的,那个人。

 

“我会加油的,对吧……”

连本宫大辅自己似乎都没意识到,自己那一向热情十足的目光,也不知不觉中渐渐变得柔和了起来。

 

“嗯……”

看着面前使劲憋红了脸庞的少女,小贤不禁有些担心。

他小心翼翼的问道:

“那个,小京,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啊?”

“好!就这么干!”

丝毫没理会面前少年的话语,小京仍然在自顾自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

 

“小贤!”

少女忽而抓住了小贤的肩膀,目光也死死地盯着眼前人那双墨蓝色的眼眸,

“呃……小京……你……你怎么了啊?”

虽然早知道眼前的伙伴经常会做一些不可理喻的脱线事,但是这样突然近距离的对视,还是让一乘寺贤有些措手不及。

“我有些事想问你!”

依然忽略掉小贤那有些慌张的反应,只是直挺挺的抛出问题,

眼镜的反光挡住了小京的眼眸,让眼前少女的表情似乎变得高深了起来,

 

“什……什么事啊!小京你……呃……”

被抓住肩膀的少年犹豫着要不要推开眼前的人,但温和少年的性情又注定让他最终没有这么做。

“只要你老实回答,我就放开你!”

少女继续用同样的语气说着。

“好。”

少年几乎是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我问你……”

“嗯……”

“前几天给大辅过生日的时候,你看上去好像有些不高兴,是么?”

“嗯?!”

老实说,一乘寺贤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瞬间就有些头脑短路了。

因为,这个问题他自己事先都没意识到。

虽然说,他过后也觉得自己在那天的反应……似乎和热闹的大家有些格格不入,

不过,一乘寺贤一向觉得,自己在大家面前,还是绝对有自信去控制情绪的啊,一直也都做得很好。

而且他自己的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一如往常,平静而忙碌的度过每一天。

但是没想到的是,还是被人看出端倪了么?而且还是看起来最粗心的井上京?

自己真的有不经意间流露出其他微妙的情绪么?

 

最终,这些复杂的心理活动化作了四个字,从少年的嘴中缓缓而出:

“我……不知道……”

“嗯……很诚实嘛,看来威逼利诱还是蛮有效的!”

小京很是得意的松开了双手,并扶了扶眼镜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

“呃?这是什么意思啊?”

小贤被眼前少女的神转折彻底弄的不知所云了。

 

“很简单!”

“小贤你别忘了,今天可是我找你出来的哎!”

“是这样没错,可是我还是不明白,小京你为什么突然就……”

当收到署名为“井上京”的邀请邮件时,小贤虽然感到有些惊讶,但还是没多想就去赴约了。

虽然自己和她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熟,但毕竟是从小到大一起冒险的伙伴,也一起参加过很多被选召孩子一起组织的活动。

更何况,她对哪个伙伴,不都是这样很热情的态度么。

所以,很可能是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吧,例如帮她看店或者是拿东西……以前大辅,阿岳跟伊织他们不都这样被叫过去过么。

一乘寺贤抱着这样的心态来到了小京家的便利店,并在店门口处看到了紫色长发的少女。

然后就上演了刚才开头所提到的戏码。

 

“嘛!这事三言两语说不清,你还是跟我进来吧!”

“哎?这个……我看我还是……”

“犹豫什么啊!赶紧进去吧!”

不等眼前人拒绝,小京就推着眼前少年的后背,把他挪进了店里。

 

“欢迎光临……哦?居然是小京,今天没轮到你看店啊?”

收款台前,一个大约二十多岁的女人探出头问道。

“啊呀呀,我当然知道了大姐!”

“知道你还……啊!我懂了!”

看到被小京拽在旁边的小贤后,小京的大姐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嘻!不错么,想不到井上家最小的女儿也……”

 

“啊!我不是!”

“说什么呐!”

墨蓝色头发的少年和淡紫色长发的少女几乎是同时喊了起来。

“别解释了,瞧你们俩,连害羞都这么有默契!”

小京的大姐几乎要笑得合不拢嘴了

“算啦!没时间跟你多废话!”

和往常不一样,此时的小京似乎是有什么要紧的事。所以她不再辩解什么,只是径直走到店内的仓库里翻找着什么。

“啊!找到啦!”

在经过一番翻箱倒柜的折腾后,小京终于捧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出来了。

“哎?这不是你之前的旧电脑么,怎么?”

小京的大姐很是不解,

“拿着有别的用……对了!你回去和爸妈说一声,就说我这几天不回家了!”

“不回家?哦我想起来了,是不是你前几天提到过的?”

“没错!”

“那好吧,不过你不用回去收拾下行李么?”

“用不着,我就背个小包去就可以了!大姐你回去可别跟二姐和大哥瞎说!”

“啊……真是的,怎么这么不坦率!”

 

“我是认真的!”

看着自家妹妹变得气鼓鼓的表情,小京的大姐终于点了点头:

“嗯,好吧,那你好好玩啊!”

“Bingo!”

冲着大姐打了个响指后,小京这才一把抓起旁边一直不在状态的墨蓝发少年,冲出了店门。

 

离开便利店后,小京找到了一处公共休息区,并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了座椅上。

“小贤,D3暴龙机带了没?”

“啊,在这里……”

“拿出来吧!”

“好”

小贤点点头,并从口袋里掏出了黑色的D3,与此同时小京也掏出了自己的红色D3,

 

“那我们就出发吧!”

“出发?等等小京你是……去数码宝贝世界?”

“嘛,不完全对,应该说是先去数码宝贝世界,然后再找到通向美美姐那边的大门!”

“美美姐?难道说?!”

“是啊,用这种方式去美国多便利,而且还省去了来回的机票钱,怎么样?”

“我并不想去美国啊……而且……”

“那就当陪我去吧,我早就想利用最后这几天春假找美美姐玩几天了!”

“可是……”

“可是什么啊,而且我敢担保,小贤去了后绝对不会后悔的!”

 

“不……”

少年仍然是想拒绝,但随后少女的一番话让他彻底沉默了,

“难道你不想去看大辅么?”

“……”

“而且不止我一个人,小光,阿岳他们也都知道,小贤其实也很长时间没见到过他了,对吧?”

“没有啊,我和他也打电话,在推特上聊天的……”

小贤刚想辩解些什么,但立刻就被小京摆了摆手打断道:

“这算什么啊!又不是看到他本人,就算是天天打电话我都觉得没劲。”

“毕竟大辅他很忙的,作为外语系的交换生肯定要学很多功课,而且又是在纽约那种城市……”

“就算再忙,也总有休息的时候吧。而且大辅忙,难道小贤你就不忙了么,你现在不就为了什么……哦对了是你们说的什么未来规划在学雅思和托福么,更何况我还听说你们数学系的课程多的要死。”

“这些其实都不算什么的,毕竟……”

“好了,与其在这儿废话,不如去了再说嘛!”

小京定定的看着小贤的眼睛,拍着他肩膀说道:

 

“走吧!”

“嗯!”

小贤终于重重的点了点头,看向小京的那双墨蓝色的眼眸也变得坚定了起来。

“好!数码宝贝世界大门打开!被选召的孩子们出发了!”

“小京,就我们两个人还用喊口号么?”

“噗!”

少女朝着眼前的少年吐了吐舌头,笑道:

“习惯了嘛!”

 

经过数码宝贝世界的中转后,两个人很快就到达了纽约。

“哦?原来就是这里么?”

根据小贤的指示,两个人走到了一家拉面馆门前。

“嗯,大辅他说业余时间就在这里打工。”

小贤点了点头。

 

“真想不到,像纽约这种美国气息十足的城市里,居然也有这么大的日式拉面馆!”

小京惊讶的感叹道。

“不过这样一来,大辅那家伙可就有口福了……切!居然没有让他尝到水土不服的滋味还真是有点嫉妒……”

“你说呢,小贤……哎?!”

少女本来是想回过头,听听看小贤会说点什么,结果却发现,

旁边的少年从刚才开始就沉默不语,不过神情却变得异常集中,平常温和的眼神里也多了一股不同寻常的炽热,

“简直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一点都不像是一乘寺贤了!”

这是井上京现在的感受,

顺着那个人的目光,她在店内的那群服务员里发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穿着店员服的大辅正不断地从厨房里进进出出,手里也不断地拿着各种看上去是做拉面的原料,神情看上去也十分的认真,和他平时在大家面前那种粗枝大叶的形象看起来毫不相符。

 

“真想不到,大辅那家伙还真是……蛮拼的么”

“看不出他还挺有干劲!”

“他还真把小学时说的做拉面当真了啊”

“……”

小京一边抱着双臂,一边不断地发表评论。

而她身旁的小贤,则依然是维持着刚才的沉默状态,只有眼神,仍然在不断地随着眼前的那个人的脚步而变化。

就这样,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小贤看起来依然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嘴角在不知不觉中,开始翘了起来,

 

“小京,我们走吧!”

最终,少年回应着,语气平静的看不出一丝情绪。

“哎?这就可以了么?”

小京很是难以置信。

“嗯,可以了。”

小贤点点头。

“搞什么啊!真是的,我们好不容易来纽约一趟,怎么这么快就要走了!”

小京的语气中透露出明显的失望。

“没办法呀,谁叫大辅看起来那么忙呢”

小贤只是笑了笑。

 

“今天真的谢谢你了,小京。”

“哎?谢我?这要怎么说?”

小京有些惊讶的张大了嘴,并伸出食指指了指面前的小贤,然后又指向自己。

“因为……要不是你的话,我到现在还不能见他一面。”

“而且,刚刚我能亲眼看到他不但有干劲,而且还过得很充实,也就放心了。”

小贤冲着眼前的少女轻轻地鞠了一躬,墨蓝色的眼眸里隐隐透露出感激之情。

 

看到眼前少年的种种举动后,戴眼镜的少女仿佛恍然大悟一般敲了下脑袋,说道:

“啊!要这么说的话,那就更不能走了!”

“嗯?”

“光是看一眼多不过瘾啊!我看还不如……”

“等等!小京你别……”

明白眼前少女要做什么的小贤,赶忙的伸出手想要阻止,但还是晚了一步,店门还是抢先一步的被眼前的人打开了。

 

“有客人来啦!”

顿时,一股元气十足的声音充斥开了整个拉面店内。

“Welcome!”

大辅抢先一步,第一个用着充满热情的英语回应着,

但当他看清来人是谁后,留着短发的活力少年也吃惊的下巴都快掉了,

“小京?!怎……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我,有谁规定我井上京不能来纽约么!”

小京依然是不甘落后的回应着。

“不是……只是太突然了……你事先也不打个招呼就……”

“反正我已经跟美美姐和泉学长打过招呼了,至于你嘛……不过是顺道想起了,所以才来看看而已”小京依旧用带着嘲弄的语气回答着,并成功让眼前的热血少年炸起了毛:

“什么叫‘只是顺道’?!你这家伙,简直是可恶至极!我才不稀罕你的来访呢!”

“呦,你不稀罕我的来访啊?那好吧,看来我还真是多操心了”

小京立刻做出一副死鱼眼的表情盯着大辅,并故意朝着依然站在门后犹豫不决的人喊道:

“小贤,那我们就回去吧!”

“哼!赶紧回去得了……竟然还拿小贤……等等?!”

 

等等!

她刚才说了什么?

她还带着一个人?

谁?

是……小贤?!

贤……

难道他……也来了么?

才反应过来的本宫大辅如醍醐灌顶一般,敏锐地抓住了小京刚才那些话中的中心词,

“你说……小贤他……也来这里了?”

 

“是啊,这家店还是他带我来的呢……怎么,你很吃惊么。”

井上京毫不犹豫的鄙视着眼前这个有时候反射弧超长的榴莲头少年。

“哦对啊,也是!毕竟你们都那么长时间没见了,上一次我记得还是新年呢吧……”

 

“先别说这些……小京,他!他在哪啊?!”

大辅一把抓住了小京的肩膀使劲摇晃着,神情也毫不犹豫的表露出他此时的急切之情。

“我说你这家伙简直!呐!贤君你赶紧出来吧,再不出来我就真要被他晃的晕死过去了!”

刚刚还躲在门后的少年,终于在井上京的大喊声伴随下慢慢走出来了。          

 

眼中瞬间盛满了那个已经很长时间没见的,心心念念的人,

本宫大辅仿佛被满腔的热血堵住了喉咙,一时之间竟不知要说什么,

最终终结这个沉默的,还是小贤,

只见他,还是那样温和的微笑着,对着眼前的人打着招呼:

“好久不见了,大辅!”

 

“啊……好,好久不见啊!”

好在大辅终于能接着话茬,才不至于显得措手不及。

“是小京正好说要去纽约,所以我也就顺道来看看你。”

“啊,原来是这样么”

大辅笑嘻嘻的挠了挠头,神情仿佛也像个小孩子一样。

“既然你在这家店里打工,那我们就要两碗面好了!”

小贤依然用着那双好看的墨蓝色眼眸看向大辅,提议道。

 

“好嘞!那两位就请点单吧!”

大辅立刻就切换起了职业口吻,然后拿出菜单招呼着这两个熟悉的客人。

“那我要大碗的猪骨汤拉面!小贤你呢……”

“我也要一样的”

“好嘞!马上就来!”

依然是那灿烂无比的微笑,在小贤的眼里依然是很耀眼,让人忍不住就将目光锁定在这上面,

只不过,他同样也明白,现在这个笑容的主人,正一点一点的在染上责任和未来的字眼。

 

“嘿!本宫!这就是你之前说的一乘寺贤么?”

“当然啦!伊藤!”

“哇塞!看上去傻呼呼的大辅君居然会有这么出色的朋友,简直让我嫉妒死了”

“你就嫉妒去吧……等等,加奈子!我看上去哪里傻乎乎了?!”

“你就别在这闲聊了,等会儿还会有客人要来呢!”

“我知道啦!贵志学长!”

“……”

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和其他人相处的一幕幕情景,此时正没有丝毫遗漏的,被那双墨蓝色的眼眸印刻在了脑海中。

 

吃完拉面后,原本小京还想再多逗留一会儿,顺便也想挖一挖本宫大辅在纽约的糗事和八卦什么的……但在小贤的摇头阻拦和不止一遍的耐心说理下,最终她还是无奈的屈服了。

 

“那,我们就先走了啊,你忙吧大辅!”

“嗯!欢迎下次再来啊!”

“那是自然!”

 

本想再出去送一送的大辅,却最终在小贤一个阻止的手势里打消了这个念头。

 

一个少年,一个少女,此时正并排着漫步在纽约的街边,

在那热闹的充满各种肤色,各种语言的人山人海中,这两个身影显得很是渺小。

 

“不去和美美姐打个招呼么?”

“没关系啦,反正我和他们约时间就是晚上,而且泉学长也得等下班后才能接我。”

“我们就这样把麻鹰兽和虫虫兽丢在数码宝贝世界,自己跑到纽约真的好么?到美国的大门还是它们帮着巴鲁兽一起才找到的呢……”

“啊呀,没关系啦……大不了我们回去后多给它们带些礼物就好了。你看!连麻鹰兽都说过没关系了,虫虫兽那么善解人意就更别说了,当然也就更不在意了!”

“嗯……那好吧……”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各种闲话,而这些话题也多半都是由小京先起头的。

直到两个人走到了纽约港处,脚步也是同时停了下来,

看着对面高耸的自由女神像,任凭海风将自己那长长的淡紫色发丝吹散,

小京这才开始询问起从刚才就一直存有的疑惑:

 

“贤君看上去……好像有心事的样子?”

“没有啊……没有,我很好”

“少骗人了!真是的,我从刚才出拉面店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了!”

少女再一次毫不犹豫地打断了眼前人的话。

“真是的,虽然你自己可能不知道。但是,眼神可是不会出卖人的!”

说到这里,小京还颇有意味的朝着旁边的少年眨了眨眼。

“啊!是么……”

小京的这句话,让小贤瞬间就回想起了刚到那家拉面店时的神情,脸部也随之染上了一丝红色,

果然,自己之前……看得太专注了么……

少年立刻用手抹了把脸,以便让旁边的人不要看出自己的窘迫,

“嘻!贤君刚刚竟然脸红了哎!那就证明我说中了,哈哈哈哈哈!”

紫发少女仿佛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的叫了起来,

随之而来的,还有那掩藏不住的,特有的小京式元气大笑,由于动作太过夸张,以至于眼镜差一点就要被甩掉地了。

 

“呃……小京,这……”

看到眼前的少女依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再加上心事和刚刚的窘态竟然会被这位公认的最为粗心的伙伴看穿了,

这种种的一切让一乘寺贤百感交集,

当然,还有那么一点,出自于一个二十多岁的男孩子想要维护自尊心和面子的心态,

所以一向温和有礼的少年也终于忍不住的喊了一声:

“小京!请你不要再笑了,好么!”

 

大概是被眼前人这样非比寻常的状态吓到了。不,或者说,在井上京看来,一乘寺贤似乎永远和“大声喊叫”这样的词眼搭不上边才对。

所以,一时间她竟然愣在那里,久久没有发言

“呃……贤君……”

 

“啊,对不起!”

恢复了往常状态的一乘寺贤也很是惊讶,自己居然也会有这样冲动的时候,

不过,谁让小京刚刚一直在笑啊……

但他此时想到的,更多的还是应该向眼前的伙伴道歉。

所以他赶忙的就朝着眼前的少女深鞠躬并连连表示歉意,

 

“啊呀,小贤没必要这样嘛!说起来也是我不对,我不应该笑成那样的……谁让我老毛病又犯了啊,真是的!”

这回轮到小京又是吐舌头又是挠头道歉了,这一系列动作反倒是把旁边的一乘寺贤逗笑了。

“小京还是老样子啊,哈哈”

“啊!真是的,我还以为自己上了大学后能变得淑女点了呢~~”

少女无奈又认命的叹了口气。

 

“不过,能像小京这样,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那么积极,而且能毫无保留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还真是不错啊!”

小贤捋了捋被风吹乱的发丝,感慨道。

“也别这么说啦,毕竟这样经常口无遮拦的,有时候也会惹麻烦嘛。”

“而且,我有时候也很羡慕小贤呢,因为你遇到事情时总是能做到面不改色认真思考。不像我,总是慌慌张张的总是各种脱线。”

“可是,我有时候,还真的想像小京一样,不要什么事都这么沉得住气才好。”

说到这里,少年还叹了口气,语气里似乎也带了些惆怅。

 

“不要沉得住气?呃,这是为什么啊?”

小京十分的不解,在她看来,小贤明明是伙伴里的榜样之一。相比起来,自己要向他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

可是为什么,他也会有羡慕自己的时候?

 

“我一直都在想着,无论做什么事,首先就是不要给他人添麻烦。因为小的时候,小治哥哥就总是因为我给他添麻烦而生气。”

“啊呀!这都多久远的事情了,小贤你就不要总在意了嘛。而且要说的话,这明明也不是你的问题啊!”

“当然,我知道这些对我来说,已经不会再给我留下阴影了”

“那不就得了!”

“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许就是从这开始,我慢慢地养成了总是先在别人角度考虑,然后才是自己的性格吧……”

“的确,贤君看起来总是那么善解人意呢,不像某个榴莲头的家伙……哼!”

“噗!小京你还真是……”

小贤没忍住的“噗”地一声就笑了起来

“啊!抱歉啦,我是不是又说错话了?”

 

“不会的。”

少年摇了摇头,然后真诚的说道:

“而且,我觉得这才是小京的本色之一啊,不是么”

“啊,被你这么一夸,我还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啊!”

少女忍不住的挠了挠头。

 

“所以,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小京啊。能够毫无保留的说出自己的想法,然后跟着自己的本性去做想做的事情”

“唔,要这么说的话,小贤你难道是……?”

“嗯,其实你说的没错。我好像,的确不知不觉中装了很多心事呢。”

“一直也想着不去在意,就算爸妈,虫虫兽和别的伙伴偶尔问起来,我也只当没有这回事”

“而且学校的事情也很忙,这让我也能得以暂时忽略掉这些影响。”

“可是,最近这段时间,只要我自己一个人闲下来的时候,脑中就不知为何,开始被各种各样的思绪搅得不安宁”

“搅得不安宁……是因为大辅吧?”

少年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眼神也变得有些飘忽了起来,

 

“怪不得那天大辅生日时你看起来有些不对劲!”

“虽然先前你总是在大家面前笑着说不在意,毕竟两个人要一起规划未来什么的。而且大辅那家伙……好吧的确很努力也很忙。而且他去美国做交换生也有一年多了吧,我总觉得这一年多……你们是不是压根就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交流啊?”

“嗯……基本上除了新年和暑假他回来外,我们都很少见面的。即使是打电话和网上发推特的次数也并不多。”

“所以,要说的话,小贤其实并不像大家看到的那样毫不介意,对吧!”

“虽然极力地去说服自己,而且多数情况下我也的确是这么想的……但是……要说无论什么时候都毫不介意的话,我真的没法骗自己。”

“嘿!我就说嘛,贤君肯定没我们看到的那样坚强!”

“真是的,阿岳和小光那两个家伙,还总说什么小贤真的好冷静对待异地恋……哦不是异国恋还能这么从容好佩服。”

“切,谁让他们从小学到大学就全都在一个学校,老是黏在一起分都分不开的家伙怎么可能会理解你这种异国恋的辛苦!哼哼,要不是看在他们是幼驯染的份上,我还真想拿个火把……”

 

“喂!小京你……”

看到眼前的少女越说越愤慨的样子,小贤终于忍不住有些无奈的打断了她。

“啊,真是的,瞧我……居然为了一个伙伴而说起了另外两个伙伴的坏话。不过他们也的确是没有注意到贤君的不对劲,不是么?”

“也别这么说啦,毕竟他们又没有这个义务要时刻了解我”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但谁让这些问题被我注意到了呢!所以,作为你们之中年龄最大的学姐,我觉得我有这个义务要帮一把才可以!”

 

“等等!明明美美姐,太一前辈他们都比你大啊……”

小贤忍不住指出面前少女话中的问题

“咳咳,那些就不要在意了,毕竟我在新六人组里是最大的么!”

“这倒没错……”

“行了!贤君你就别纠结来纠结去的了,要我看,解决的方法其实超级简单!”

小京边说边指向了小贤旁边的衣服兜,

“给他打个电话,约个时间见一面就OK了!”

 

“这……”小贤有些为难

“哎呀,你可以先问问看那家拉面店什么时候下班,然后再挑下班时间不就可以了!”

“嗯!也对啊!我这就打!”

看到眼前的少年有些慌张地掏出手机小心翼翼的拨着键盘,少女忽而有种想扶额的感觉,

 

“虽说小贤已经不是以前的天才少年了,但是……果然那个恋爱中人的IQ都……虽然他们在一起都好多年了……”

此时的小京心里正默默的吐槽着。

 

“是我。”

“嗯……”

“那我们就说定了”

放下电话后,一乘寺贤忽而有种松口气的感觉。

 

“怎么样?”

“按照你说的,已经约好时间了”

“Bingo!”

小京立刻冲着眼前的少年竖起了大拇指。

“看来,我的任务也完成啦~~呼,真是的,要折腾你这个闷葫芦还真是好困难啊!”

少女开始幽幽地调侃了起来,

“小京,今天……真的很谢谢你……”

一乘寺贤真诚的看向对方,

“真是的,怎么这么长时间了,小贤还是这样子,对谁都这么客气!”

井上京意料之中的笑着摇了摇头,继续说道:

“虽然习惯问题并不能一下子就改变,不过呢我还是觉得,小贤有什么事情,完全可以再多麻烦一些大家么!”

“因为,贤君的周围可不会只有大辅一个人,至少你还有我们这些从小到大一起冒险过的伙伴嘛!这两者可并不冲突啊!”

 

“嗯,说的没错。”

“看来,也是我太疏忽了,有时候竟然也习惯性就把你们这些伙伴当成外人了呢”

小贤终于也笑了起来,是第一次,面对除了那个最重要的人以外的伙伴们,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了起来。

这是第一次,但绝不是最后一次,

 

“要加油啊!”

井上京对着眼前的少年弓起了手臂鼓励道。

“那是当然……”

一乘寺贤也学着眼前少女的样子,举起了手臂回应着。

“那我就先走了啊,晚上美美姐和泉学长还要请我吃大餐呢!”

 

“嗯……哦对了!”

“还有!”

小贤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似的,只见他将双手放在嘴边做扩音状,喊道:

“在纽约一定要玩的开心啊!”

 

本来已经走了一段距离的少女,在听到这句话后,忽而转过头来,并笑着冲着眼前的少年眨了眨眼睛,回应道:

“Bingo!”

 

送走小京后,一乘寺贤依然按照约定的时间在等另外一个人。

没错,他把和那个人的约定地点也选择在了这里。

不知为何,港口边吹拂的海风,好像有能让他平静下来的力量一般。

任凭带着些潮湿的海风掀起自己的短发,一乘寺贤默默地站在一边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

周围的人群匆匆而过,换了一批又一批,唯独站在中间的墨蓝色头发少年的身影还伫立在那里。

 

“贤……”

依然是那声让自己心心念念,却又非常熟悉的声音。

一乘寺贤回过头来,眼眸中盛满了那个人的身影。

“大辅,你来了啊。”

嘴角忍不住的向上翘,小贤默默地一步一步的走向眼前的人。

当他正循序渐进的想要一点点缩短着和那个人的距离时,一个猛烈的拥抱却毫不犹豫地打断了这个设想。

“等很久了吧,贤?”

本宫大辅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害怕眼前的景象是幻觉,但紧紧拥着的对方传来的温度却很清楚的告诉他,这是事实。这也使得他更加加紧了怀抱着眼前人的臂力,就好像生怕一不留神对方就会溜走了一番。

“不会,我也是刚到。”

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后背,由于不忍看到对方的歉意,所以小贤善意的用谎言回答了起来。

 

送走小京后,自己依然在这里站了几个小时,

天空的颜色也由午后的湛蓝化成了傍晚的橙黄。

但是,无论如何,在看到对方的身影后,他觉得这一些都值了,所以也并不在意这等待的过程了。

 

“少骗我了!你在给我打电话时,我特意听了一下,明明你那里传出了海水流动的声音和带‘自由女神’这样字眼。”

“所以说,你肯定是在这里至少两个小时了吧!”

说到这里,大辅叹了口气,然后松开了抱住眼前人的双臂。

一乘寺贤一边感慨着眼前这个被公认为粗神经的人,为何在某些事情上会偏偏变得非比寻常的细心,一边十分歉意的说道:

“对不起,因为怕你担心所以才……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

 

“我当然知道贤的心思……只是……”

大辅咬了咬嘴,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一般说道:

“贤还是老样子啊,不管是对谁都是那么温柔而善解人意,哪怕是我也一样。”

 

“还是老样子啊……”

大辅口中不断重复着这个词,接着念道:

“和在那天生日祝贺视频里看到的一样,还是那么坚强,不愧是贤呢”

“大辅不也还是老样子么,依然是那么阳光而积极的面对一切”

“无论是在拉面店打工,还是和那几个同样在店里打工的交换生相处,大辅都能做到热情十足游刃有余呢。”

小贤也同样用着平静的语气对眼前的人叙述着。

 

“看到大辅已经适应了在美国的交换生生活,在新的环境里认识了这么多好朋友。”

“每天也都能这样精力充沛的,去做你喜欢的和拉面相关的事情,我真的为你感到高兴!”

小贤发自内心的对着眼前的少年赞许着。

“我也一样,之前听阿岳他们说,小贤不但没有落下数学系那些繁忙的功课不说,而且还报名了雅思和托福的课程,前一段时间也升任了校足球社的副社长。”

“所以要我说,贤真的才叫全能呢!”

大辅也毫不掩饰自己对眼前人的自豪之情。

 

“比起来,我觉得我做的还不算什么吧,毕竟我到底是在国内。不像大辅,在这个和东京迥然不同的环境里,一定有许多常人难以想象到的困难吧”

小贤只是轻轻地摇了摇头,但立刻就被大辅反驳道:

“还好啦!毕竟周围人都很友好,而且一起去的那几个交换生同学……呐,你在拉面店不也看过么,我们也能互相照顾很多。”

“所以,有的时候我都觉得,我现在的生活是不是比国内还要轻松啊。然后再想想贤所做的那些,我都觉得自己在偷懒了呢”

“怎么可能!大辅所做的努力,不只是我,阿岳他们也是有目共睹的!”

小贤也立刻否定了大辅的话。

“就算是这样吧,”

大辅没有继续在谁做得更好这个话题上纠缠,而是看了看眼前的人,

依然是那么温和的性格,墨蓝色的眼眸依然是如水般生动,气色依然是那么好,精神面貌看起来不但没有消沉,反倒是比先前新年回国见到他时更有神采了些,

这让大辅相信,他眼前的这个人说的那些都是事实,

所以,他毫不掩饰的就我龇着牙笑了起来:

 

“不过,看到贤的生活过得这么充实而丰富多彩,我真觉得啊,比自己取得了成绩还要开心好多倍呢!不愧是贤,就是这么棒!”

“真是的,大辅你还是一如既往的这样说着这种话,比上次新年时看到你更爱耍嘴皮子了!”

小贤也同样的,带些调侃的意味笑着回应眼前的人。

“下次再见的话,大辅是不是都会变成脱口秀主持人了!”

 

两个人就像商量好了似的,见面后就立刻结束了感慨开始不断地夸赞着对方,互相说的也都是一些对方在近期取得的成绩,期间还夹杂着几句玩笑话,

所以,小贤说的最后那句话,也不过是想开句玩笑,继续维持着者轻松的氛围的,

但是,说者无意,听者有心,

在本宫大辅看来,对方的那句随意之话,却让他感到无比刺耳。

于是,原本还十分活跃的二人,却突然因为这句话产生了微妙的反应。

 

最先沉默的是本宫大辅,

然后是一乘寺贤。

前者是因为听到那句话后突然想到了什么,

后者是因为对对方的突然沉默感到不解,但又不知道如何去回应对方,于是也只好选择一起沉默下去,

 

最终,还是本宫大辅打破了这个僵局,

尽管他的年龄在增长,人也比他小学的时候沉稳了不少,但毕竟说到底,他终究不是一个能沉得住气的人,

“下次再见……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缓缓的语气,带着一些低沉和磁性,

但是每个字都透露出声音主人中掩盖不住的悲伤情绪,

 

“要说下次的话,不就是……”

“!!”

一乘寺贤原本脱口而出的话却因为一个词戛然而止,

是啊,下次,

他们什么时候还能像现在这样,没有隔着一个大洋的距离,没有隔着电脑屏幕,也没有隔着手机,只有彼此,面对着面,在一起。

其实,他们都知道,想过去看对方并不是难事,

就像今天,甚至只要借助D3就能立刻成行。

但是,他们同样也都明白,

他们已经是越过成年线的人了,而且即将要走入社会,

如果还一味的只是和以前一样,任由自己的心意去做事情,很显然是行不通的,

 

以前,还可以拿自己年幼和叛逆期的冲动做挡箭牌,即使做了一些看起来很傻的甚至是愚蠢的事。

但是,只要有这个保护伞在,那么这些也都能被轻易的原谅,

一切都可以用他们还小去做借口,

但是现在,这样的借口很显然渐渐地要失效了,

他们不再是只需要憧憬着未来的中学少年了,

因为,未来只有靠他们自己的努力去打拼,才会真正的明朗起来,

如果还决定在一起的话,很显然光有年少的情感冲动和告白是远远不够的,

就连从小玩到大的,大家眼中公认是一对儿的岳光二人,不也早就从高中开始就规划起了他们的未来么,

而且,为了去实现这个未来,他和她所付出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

 

所以,他们又怎能输给他们,

更何况,大辅和小贤两个人所设想的未来,在他们看来要比阿岳和小光更艰难些,但同样也更丰富多彩,

因此,不管有多辛苦,即使要牺牲掉见面和独处的时间,

但是,为了更加长远的将来,即使眼前所要做的再多再累,也不会有半点怨言,

善于隐忍的小贤自然是责无旁贷,

而大辅,也更是一改往日的冲动和粗线条,并成功申请到学校交换生中的一员,

这还是他们规划未来的第一步呢,

与未来的某一天不能再和对方一起走下去相比,眼前的这些暂时分开的痛苦,真的应该不算什么了。

 

所以,他在大洋的西面努力着,而他也在大洋的东边奋斗着。

两个人都约定过使用手机和电脑跟对方联络的频率,除去长假外,也不进行面对面的探望。

甚至像今天这样用D3,在一乘寺贤这里也是破天荒地的头一次。

虽然,他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曾经无数次的想过去看看对方过得如何,

不过,在这个想法真的实现后,他又犹豫了起来,

他有些害怕,总觉得自己似乎是任性的没有遵守两个人之间的约定,

但是……

当井上京在出发前毫不犹豫的对他说出那些话时,他的心里却不知不觉中莫名的躁动了起来,

于是,一乘寺贤第一次并没有多虑什么,而是任凭自己的心思就过来了。

原本只想看一眼就好,但不知为何心底里的欲望却越来越大,

看来,小京说的都是对的啊!

然后就发展成和他在这里见面,

不过看起来,对方似乎并没有惊讶和责怪自己没事先打招呼的意思不说,

他反倒是比自己更急切的,

然后就这样聊起了各种话题,直到这一次的沉默,才让他们都回想起来了这些日子里发生的事情。

 

是啊,他们已经有三个多月没有像现在这样面对着面了。

“你说的没错,大辅。下一次,还真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小贤点点头,并叹了口气,

“就连这次,还是因为小京的缘故才……”

 

“我知道的。”

大辅不置可否,

 

两个身影并排着看向纽约港里流动的海水,思绪也为之飘忽了起来,

“贤是因为没办法才来的吧,我知道……毕竟,小京那家伙的性格也是”

大辅忽然转过身,看向旁边的人,眉眼间笑的也十分罕见的温柔,语气也是少有的很轻很轻,

看着平常如太阳一般精力十足,无论如何都是那样无忧无虑的少年露出这样的神情,

一乘寺贤忽而感到心里一紧,

聪明如他,又怎能察觉不出眼前人的心思,

他是怕自己有压力吧,

还真的和以前一样,有时候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傻瓜啊,

 

“不!不是这样的!”

一乘寺贤突然换了一种和往常截然相反的激烈口气,

即使是温柔本性的他在面对感情的时,也仿佛如隐忍了多年终于爆发的火山一样,一旦任由其喷出,就再也拦不住了,

更何况,他真的不想在阻拦自己心中那些复杂的的思绪了,

自己已经困扰了这么久,也是时候应该让那家伙明白下了吧,

 

“就算是有小京的怂恿,但是,如果我自己不答应的话,终究也是绝对行不通的!”

“我知道,我们事前有过约定,这个时候的我不应该无故就跑到这里,还跑去你在打工的那家拉面店打扰。”

“但是,我这段时间,真的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尤其是前几天,当我看到总能抽出空在一起的阿岳和小光时,不知为何却总是有一种嫉妒的感觉。”

“大概就是因为……他们可以毫无阻拦的,随时随地都可以见面的原因吧”

“我知道,我们的规划和他们不一样。我也知道,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相处方式……”

“不过,在一个人闲下来的时候,我就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这时候大辅你能在身边该有多好”

 

“贤……你……”

此时,大辅的反应早就无异于受到了重击,

但小贤却不打算停止,只见他仍然继续用着激动的语气说道:

“先前的那次生日聚会,我甚至想过直接拿着D3就冲进电脑里找你”

“但是,我又怕自己这么做会给你造成困扰,”

“最近这几个月里,我似乎被这种矛盾的心情一直在不间断的纠缠着,虽然我在忙碌的时候并没有察觉。但是,一旦闲下来后,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候,这种感觉就会成倍的来侵扰着我。”

“所以,这大概是为什么,我今天会毫不犹豫的和小京一起来这里的原因吧。”

“她说的没错,其实我这段时间……并不如你们看到的那样过得很好。”

“虽然我的安排是很充实没错,但终究还是感觉少了些什么。”         

 

“看来,我还是蛮失败的啊,到底还是没管住自己的任性……”

一鼓作气说出心里积攒多时的想法后,小贤的情绪就变得像是被掏空了什么一般,只是无奈的叹着气,脸上的表情也不再是最开始的神采奕奕,而是变得有些怅然若失。

而紧抓着栏杆的双手似乎也暴起了青筋,就像是在极力的忍耐着什么一样。

 

注意到身边人这些变化的大辅,突然感到头脑一热,

然后,就觉得有什么滚烫的透明液体,开始不听使唤的从自己的那双本该朝气十足的酒红色眼睛里掉了出来,

“大辅……你怎么?”

很显然,身边人这样的反应很是出乎他意料。

 

“没事……没事……”

赶忙的抹了把脸并揉了揉眼睛,大辅努力让自己的情绪平稳下来,但话语中却还是隐隐透着和小贤一样的……哦不应该说是比他强烈数倍的激动:

“只是有些激动了而已……”

“贤刚刚说的那些话,真的是……”

“看到你说自己依然任性,管不住自己的情绪时,我的心底不知为何却觉得很高兴!”

“因为……贤是因为我才……原来,你并没有把我和其他伙伴一样看待呢”

“原来,你一直都在想我”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呢”

大辅叹了口气,但这一次是因为能够彻底卸下重担而感到的轻松:

 

“在纽约的日子,其实并不像想象中那么顺心。”

“老实说,碰到的困难有很多都是前所未有的”

“这个城市,的确很繁华,很热闹,也有很多机会。但是,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自己在这里依然是个无足轻重的过客,就算是那些诱人的机会,也不是为我准备的。”

“就在前几天,我还被加奈子他们打趣过呢,说我来拉面店都这么久了,却依然像是个新手”

“我知道他们是在开玩笑,但是想想我这段期间生活,情绪就不由自主的低落了起来”

“这个时候,我就常常在想,要是贤能在身边该多好”

“可是,看到你近期那么忙碌又充实,我又怎么好意思说自己那些不顺心的事情来烦扰你呢”

 

“现在看来,我们的心情似乎都差不多呢”

“谁说不是呢……”

小贤也深有同感的点了点头,

 

“不过,在接到你电话的那一刹那,我突然觉得,我们是不是对自己都太严格了?”

“嗯?怎么说?”

“虽然为了共同的未来去不断努力,这个想法并没有错,甚至现在看来仍然是十分必要的”

“但是,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停下来,休息一下然后再继续行动呢。”

“照目前看起来,我们似乎都对对方太过无私了不是么”

“所以,我们偶尔也自私一下吧。只是随着自己的性子,任性一下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因为我……真的很想念贤。”

“想多一些像现在这样,没有任何阻碍的,见到你的机会”

 

“我也是,所以,还请原谅我这次的冲动吧”

“因为,我的心情也和大辅一样……”

 

“……”

大辅忽然觉得有什么东西堵住了喉咙,使他无法发出声音。

 

“大辅,我很想你……”

温柔徽章的拥有者一乘寺贤,此时此刻,似乎要把自己的所有的徽章力量都注入到这四个字里,

一字一句,

带着浓厚的,对面前人的感情,

 

“我也是……”

终于反应过来的大辅,也抑制不住的用酒红色的目光看向对方,

一刻也不想游离开,

“对于我来说,今年生日收到的最好礼物,不是太一前辈他们寄过来的那些东西,”

“而是你……”

 

“我也很想你,贤!”

与此同时情不自禁的,还有那不断朝着对方靠近的双唇,

无论是本宫大辅,还是一乘寺贤,此时他们的心情,是完全一样的,

不由自主的想要缩短和对方的距离,也分不清是谁的唇瓣先碰触到了对方,

最终形成的,只是深深的一吻,

凝聚着双方已隐忍多时的,对对方止不住的思念

 

美国,纽约港,当地时间18:30整,

橘黄色的天空将自由女神像镶嵌上了一道璀璨的金边,

而在这标志性塑像的见证下,则是一对儿卸下伪装,互诉衷肠的伴侣。

 

“以后,我们也像现在这样,时不时的见上一面吧!贤!”

经过刚才的亲吻过后,大辅兴致勃勃提议着,神情也恢复了往日的阳光。

“好吧,经过这几个月的经历,我完全赞同大辅的观点!”

小贤也少有的毫不犹豫就接受了眼前人的提议。

 

小麦色的手和黄白色的手,也紧紧交叉的握在一起,一起漫步在纽约这座城市之中。

“尽管这座城市依然很大,很多机会也依然很渺茫,”

“但是,贤,只要有你在身边,我就会觉得有源源不断的力量!”

“以前是,现在更是”,

大辅坚定地看向旁边的人,而旁边的人也有同样坚定的语气回应道:

“即使在这次后,我依然要返回东京,还要继续我的大学生涯,”

“但是,我不会再害怕了”

“因为,我也能感觉到,大辅的力量啊”

“就和最当初,鼓励着刚脱离暴龙改造者身份的我活下去的力量一样”

 

“能认识你,并成为你心中最重要的另一半,是我的荣幸!”

“以后的日子,还望再多多指教了啊,大辅!”

墨蓝色的眼眸定定的看着旁边的人,嘴角也抑制不住的上扬,

 

“嘿嘿!这不是废话么!”

旁边的留着刺头短发的少年则灿烂地笑着回应道。

 

多多指教啊,贤,

能遇见你,是上天赠送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希望接下来的每个生日里,也都能有你的陪伴,

——此时本宫大辅的心理如此想着

 

正文Fin

 

以下是几个小片段:

(数码宝贝世界里)

虫虫兽:哇哇哇!小贤这次居然抛弃了我!

麻鹰兽: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你看我,早就习惯了小京的各种抛弃行为了

虫虫兽:可是这不一样啊!小贤他可是……很少这样的啊!

麻鹰兽:没办法啊,谁让这次他跟小京是去纽约啊……就是大辅所在的那个地方

虫虫兽:!!!!怪不得!!!!哼!!

(此时,大辅在纽约的住所内,一只蓝色的数码宝贝正对着电脑屏幕前的两个伙伴不满的嚷道)

V仔兽:你们就知足吧!好歹在数码宝贝世界还能自由的玩耍!不像我……

麻鹰兽&虫虫兽:怎么了?

V仔兽:大辅那该死的家伙……这几天不但总忘了做我的饭害得我一直吃零食!而且还一直都把小贤带进来……搞得我已经三天三夜没睡好觉了!

 

(纽约某处,一家知名IT公司门口外)

小京:HI!泉学长!

光子郎:啊,是小京啊,那就快过来吧,美美一会儿也马上到!

小京:Bingo!

美美:Hello!好久不见啦小京!

小京:好久不见!美美姐你又变漂亮了哎!

美美:哪里哪里,小京才是呢,感觉比以往更有活力了呢。

光子郎:好了好了,我们还是快去吃饭吧。

美美&小京:好嘞!

 

三个人上了车,在路途中,美美突然兴致勃勃的问道:

“小京啊,不知为什么……怎么感觉你今天,这么高兴呢?是有什么好事么?”

“就是说啊,我也感觉今天的小京和以前不一样呢”

光子郎也颇有兴致的问了起来,

“嗯,当然是好事啦!”

小京笑着捋了捋紫色的长发,目光则描向了纽约湾的方向,

 

“因为……嘛!我先保密!等过段时间你们就知道啦!”

 

(本文结尾时间过去一个星期后)

大辅:(在电话里)贤!贤!你看推特了么!

小贤:看到了……

大辅:啊!真是的,他们这是在搞什么!对了贤,我记得你那天说过小京还劝过你来着,所以这件事是她策划么?

小贤:(十分抱歉的语气)对不起啦,谁叫我那天也是没注意,就顺着她的话说出了我们那天晚上在自由女神像旁边做的……

大辅:不对!我想了想,小京那智商好像还不够出这种问题……等等!我突然记起来了,阿岳他前几天和小光去了京都,还在推特上发了他俩的合影。而小京不是在京都上大学么!所以说……

小贤:冷静点啦,大辅,就凭这个也不能说是阿岳他们干的啊

大辅:就算是这样……

 

最后最后的客串小片段&下期脑洞预告:

悟空:再回过头看刚才文中提到这段经历,你觉得最有收获的是什么?

辅&贤:能坦率的和对方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悟空:(瞪大了眼睛)好一致的回答!

悟空:如果可以的话,你们想对对方说些什么?

辅&贤:永远和对方在一起!

悟空:(惊讶)竟然又是这么一致的回答……

八戒:所以我说,这种采访就是在浪费时间!

哆啦a梦:(摊手)我有同感!

大雄:(扶额)所以我们还是接下来进入正题吧

 

悟空:好吧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立刻做拍胸脯状)俺老孙接下来会在下一篇故事中登场而已

八戒&哆啦a梦&大雄:别忘了还有我!

悟空:你们这么着急干什么,我还没说完呢!

八戒&哆啦a梦&大雄:谁有你急性子!

悟空:(大喊)喂!

 

大辅:贤,我们还是走吧,别再看那几个人搞笑了。

小贤:我有同感

悟空:等等,别跑啊!

(然后立刻掏出金箍棒拦在二人面前)

大辅:看来是时候出动帝皇龙甲兽了啊!

哆啦a梦:搞什么啊!不是说好了要和平合作的么!

八戒:所以我说,猴哥你真是个急性子啊

悟空:我这……好吧好吧……

小贤:其实也没什么啦,就是接下来的故事里,会出现猴哥他们几个而已。

大雄:可是剧情要怎么安排啊……

悟空&八戒&大辅:问他!

哆啦a梦:啊?!为什么要问我?!

悟空&八戒&大辅:谁让你的道具是最逆天的存在呢……

小贤:(滴汗)总觉得这剧本要了不得啊……


评论
热度(1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