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7)(下)

前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4323e6

13.电影院、鬼屋(3)

不过,奇迹之所以被称为奇迹……就是因为几率微乎其微

由于实力的差距,山口拓海不可避免的两场均输。

对降旗和对赤司的一对一,结果分别是“4:10”跟“0:10”

好吧……谁让赤司征十郎的实力是碾压级别的。

 

“我去买点饮料过来,光树,你在这里先陪着他”

赤司擦掉额头上因打比赛渗出的少许汗珠,起身提议,

“我知道了,你放心去吧,征十郎”

降旗挥了挥手,点头以示让对方安心。

 

赤司打开手机,开始搜寻附近的便利店。

等他提着一袋子饮料走到刚刚比赛过的篮球场时,却发现降旗和山口在笑眯眯的望着自己。

出于些许好奇的心理,赤司加快了步伐,

 

“给,麦茶和宝矿力”

赤司用精准的投篮能力,将两罐饮料准确无误扔到伸出的两只手掌里。

“谢啦,征十郎!”

“谢谢赤司前辈。”

 

“那么,你们这么看我,是想说什么?”

赤司拿起自己手中和降旗一模一样的麦茶,灌了一口,随后询问着。

“山口君,你来说吧”

降旗看了一眼旁边的后辈,

 

“呃……好吧……”

山口拓海一口气猛喝完了自己手中的饮料,随后拍了拍略鼓的肚皮,当作给自己打气,

“给前辈们添麻烦了!”

“所以,我决定,永远不再说退部这种丧气话了!”

“今后,我还将继续留在诚凛,和降旗前辈、黑子前辈以及大家一起,继续打篮球!”

元气十足的口气让之前那种种绝望、自卑如同幻觉一样,

 

虽说,自己对他的整体能力评估值还是中下,他目前的篮球水平也一如既往的弱。

不过,这个眼神,这个感觉,

不愧是光树的后辈,和他还真的……有点像啊,

或许也能顺便期待一下他的表现呢?

 

“我不会对表示过退出球队的人说挽留的话”

“毕竟,这是球队队员之间优胜劣汰竞争出的必然结果。在一、二、三军划分分明的帝光和洛山,更是如此”

“但是,极特殊的情况下,也不是不可能有例外”

“我曾经对洛山一个已毕业的前辈开过先例,这一点光树也清楚”

“有第一个,就有可能会有第二个”

“我期待着你,有一天能获得成为这第二个的资格,山口拓海。”

依然是低沉带着磁性的语气,赤司征十郎的目光中散发出训练队员时的冷静与沉着,

不过,降旗光树却清晰地,捕捉到了赤司嘴角弯起的弧度。

 

“是!赤司前辈!”

山口拓海迅速做了个“OK”的手势,顺带鞠了一躬。

“那么,时候也不早了,我该告辞了”

赤司看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

 

“今天真的很谢谢降旗前辈!赤司前辈!”

“所以,让我尽一些后辈的义务吧!”

“这附近一带我还是蛮熟悉的!我去送你!”

山口毛遂自荐的指着自己提议,

 

“谢谢你的心意,不过,不用了”

“玩了一天,又打了球,你也很累了,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降旗摇摇头,婉拒了对方的好意,同时一针见血的指出了这个后辈的问题:

“怪不得最近训练时总觉得你心不在焉,也难怪了……之前还被那么多负面情绪缠绕着,你白天那些恍恍惚惚的状态,恐怕也是因为这个吧”

 

“确实……被降旗前辈看出来了呢,不好意思哈”

被戳穿的山口很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的有些傻乎乎,

 

“啊!你果然在这里!”

一阵清脆的女声突然传了过来,

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留着齐肩长发的女孩,

 

少女掐着腰,喘了几口气,看样子像是跑了好久,

 

“那个,请问……”

没等降旗反应,赤司和山口就异口同声地说道:

“铃川同学?”

“铃川?”

 

“阿海!啊,还有赤司学长!”

少女理了理吹乱的头发,冲着两个人分别打起招呼,

“还有一位是……?”

 

“他是降旗光树,我们诚凛篮球队的新任队长!”

山口倒是迫不及待的就介绍了起来,

“原来是这样。”

少女微笑着,伸出手,语气一改之前的清脆,变得礼貌而柔和,

“降旗学长,您好。我叫铃川步,现就读于洛山高中一年级。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您好,我是降旗光树,请多指教。”

面对这样利落的女生,降旗同样大方的伸出手与之相握。

 

“说起来,铃川同学你刚刚介绍说自己是洛山的?难道……”

降旗转过身看向旁边的赤司,

“是的,光树。她的确是我们学校的,我和她也十分熟悉。”

 

“没办法啊……谁让铃川是学生会副会长呢!一起共事一起搭档,不熟悉才奇怪吧”

山口拓海摊了摊手,感叹着,

“虽说赤司前辈也是一年级时就当了篮球队队长和学生会会长……”

 

“好了好了啦!阿海你又来了!真是的!”

少女却似乎有点头疼的摆手打断了山口的碎碎念,

“不过,铃川同学也很了不起了啊!才一年级就是学生会副会长了……”

降旗光树带着羡慕和佩服的眼光看向少女,

 

“她还是洛山女子网球队队长……PS:也是刚上一年级就当上的!”

“当然,她的功课都是近乎门门满分,跟赤司前辈简直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山口拓海却自顾自接过了话茬,也不管其他人是否在意说的话被打断,

 

“哇啊……这么说的话那还真是,不愧是天才级别的人啊”

降旗若有所思的点了点下巴,开始思考着什么,

“……”

赤司上前一步,刚想说些什么,就被铃川的一个“阻止”手势打断了,

 

“我可不是为了赤司学长来的。”

说完这句话,少女抬头看向某个少年,眼神带着些意味深长的感觉,

“先不说这个,你是怎么会……”

山口似乎是还没反应过来对方的出现,

 

“手机啦!手机!”

铃川举起手中的手机,略显得意地晃了晃,

“谁让你的line等社交软件忘记关闭定位功能了!”

“啊!好吧……就算是这样……”

山口有些不爽的撇了撇嘴,

“你干嘛还大费周章的跑到东京来啊,来回车票什么的……”

“我平日里可是有做家教等兼职赚钱哦~”

“再说了……”

少女顿了顿,继续开口:

“我本来也一直都住这啊,要不是为了上高中……阿海你应该比谁都知道吧!”

“……对不起,我好像问了个蠢问题”

少年低下头,语气里是满满的歉意,

 

“算啦!”

少女反而是大咧咧毫不在意,

“虽说我的目的本来就,不过……”

“既然有学长们在,正好也做个见证”

铃川步抬起头,温和却有穿透力的目光直视着山口拓海,

 

“我喜欢你,阿海。”

一字一句,如此简单,其中的含义却又清晰无比。

 

“什么?”

“!”

“……”

面对这样的神转折,不仅是当事人山口,就连在一边的赤司和降旗都有些意外的放大了瞳孔,

 

“没听清的话,我就再说一遍,直到你听清为止”

“我喜欢你,阿海。”

“我想让你做我的男朋友,我的家人,山口拓海君。”

 

“可……可是……我只是你的……”

山口虽明白了对方的用意,但他的表情却很显然的在告诉别人,

他对她的理解和认知力不足以让他相信这句话的分量,

 

“你是想说初中时代的旧友么?”

铃川自顾自接过了话,目光似乎还往赤司那边飘了过去,

“不……虽然……这是事实……”

“但,你喜欢的类型,不应该是……?”

“你想说赤司学长,对么?”

“是……没错……”

 

顿时,现场气氛陷入了沉默,

随后……

 

“啊!疼死我了!”

“你是笨蛋么?!”

少女一手刀劈到了少年的脑门上,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赤司学长了?!”

“你别打我啊!就算你没说过,但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么……你看,你们有那么多共同点,又都是一样的全能优秀,还是学生会的好搭档”

“我知道的!洛山的很多人都把你跟赤司前辈搞成什么郎才女貌配……”

 

“但赤司学长又不是阿海啊!”

“我认识的阿海只有一个,不是么?”

铃川的语气有些激动,

“可我功课没有你那么优秀,又是个胆小鬼……我记得……以前出去玩坐过山车什么的……还得要你来打气,结果我还是因为害怕没去玩……”

“阿海的优点也很多啊!你为什么总是这样看轻自己?”

面对情绪低落喃喃自语的少年,少女只是摇了摇头,

 

“阿海一直都很努力上进的,不是么?你懂礼貌,孝敬长辈们,一直在照顾弟弟妹妹……”

“那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应该做的吧……”

“好吧,这些不提。至少,我对篮球是一窍不通的”

“但是你呢,从小就开始打篮球,现在还进入了强队诚凛”

“你做到了我做不到的这点!这不就是例子嘛!”

“……”

“不是吧,你难道还没从退部的牛角尖里钻出来?”

“不不不!”

少年立刻打断了少女的猜疑,

 

“正好降旗前辈跟赤司前辈都在!他们都可以作证!”

“我不会再说这种话了,我会一直留在诚凛,一起和前辈们继续打篮球的!”

“别的我不敢说,但是铃川,在篮球上,我的感情和努力是不会输给任何人的!”

少年的眼睛在夕阳的印衬下镀上了一层光芒,耀耀生辉,

 

“那不就够了?!”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阿海就是阿海嘛!”

少女眉眼弯曲,笑了,笑得如向日葵一般活泼而明媚,

 

“那么,你的回答呢?”

“嗯……”

少年清了清嗓子,对着面前的少女正色道:

“我答应你!因为……”

“我也喜欢你!一直一直……”

“我不会再继续自卑了,至少对你不会了。因为……”

“能有你这样一个优秀的女朋友和家人,我很高兴,也很幸运,真的。”

山口拓海觉得这是自己十六年来说过的最纯真,最直白的话了,

他的眼睛里闪烁着由于动情产生的些许晶莹,

 

“呼……你终于不闹别扭了,真的是太好了!”

“自从知道我要去洛山后,你就开始叫我的姓,真的很让人不爽啊!”

“看在你如此诚恳的态度,我就姑且大人不记小人过好了……”

少女颇有兴致的抱起双臂,故意斜视着有些窘迫的少年,

“对不起,阿步”

“你又来了!从今天起,不要老是和我道歉啊,阿海你这家伙!”

铃川忍不住伸出食指,在山口眼前晃了晃,

 

“好!我知道啦!阿步!”

“不过,你特意赶到这里,就是为了要和我说这句话么?”

“当然了啊,要不然你以为呢”

少女摊了摊手,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

“你这家伙……就不怕我拒绝你么?”

少年难得的调侃道,

“虽然也有点忐忑啦,觉得要是我判断错了阿海对我不是这个意思该怎么办……”

“不过呢,这根本就不成立嘛!”

“因为我知道,阿海就是这样一心一意的男孩子啊”

 

“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傻乎乎的,偶尔还挺迟钝,但是……”

少女上前一步,紧紧抓住了少年的双手,面部神情是止不住的笑意和温柔,

“阿海是真真正正只叫我‘阿步’,只把我当成叫铃川步的同龄人”

“不管我去到哪里,碰到了什么好事坏事,阿海都会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安慰我”

“这一点,足够让我一生都认定你了”

“哈哈!既然阿步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只有点头了吧”

 

“总之呢……”

少年抬头眨着眼睛,试图让自己的脑子飞速的运转起来,

瞬间,头脑中冒出了某个想法:

“阿步就是阿步,即使你是男孩子,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喜欢你!”

 

“哎?”

听到这句出乎意料的宣言,少女愣是有些没反应过来,

 

“什么?!”

在后排一直围观(或者叫被迫围观更恰当?)的降旗光树却先炸开了锅……

也难怪了,毕竟这种极其相似的既视感……

“哦……”

尽管也有些意外,但赤司很快就又恢复了洞察一切的神态,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女却突然捧腹大笑,

“啊!别笑啊!我可是认真的!”

少年瞬间脸红的冲着对方吼了起来,

“嘛……我知道的……”

好不容易止住了笑,少女这才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在对方身上,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觉得,这真的是只有阿海才会说出来的话呢”

“还有一点……我突然发现我们两个都彼此彼此嘛”

“其实换过来看,如果阿海是和我一样的女孩子,我也会喜欢并告白的”

“真是的,你啊……”

少年头一次用略带无奈的眼神看向少女,

 

“但是……”

“谢谢你,阿步,谢谢你如此的关心我,更谢谢你如此的喜欢我”

“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这真的是最棒的事情了!”

现在的山口是双眼放光,语气极其亢奋有力,

“是的,没错!就是这样!”

“我也要谢谢你,阿海,谢谢你一直都没放弃我,更谢谢你一直都在包容我”

铃川也是一样的活力满满,浑身散发着源源不断的热血,

两个人互相握着手,来回蹦跳了好几轮,兴奋的如同获得了某项冠军奖励的孩子。

 

“那个……很抱歉打扰下你们……但现在的时间……”

降旗光树实在忍不下去的挪开了捂住眼睛的手,

话说这种莫名被晾在一边的家长心情是什么鬼啊啊啊!

“虽然贸然打断在大多数情况下是很失礼的行为,但我认为这次是必要的”

赤司征十郎同时也发表了感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歉啊降旗前辈!赤司前辈!我太得意忘形了竟然忽视了前辈!”

“对不起!赤司学长,降旗学长……我刚刚太任性了”

“和阿步在一起太开心了于是就……对不起”

“我和阿海都会给你们赔不是的!”

“……”

好吧,这下子这两个一年级的少男少女直接开启了“连环道歉”的模式,

 

“算了算了,我又不是要说什么……”

降旗光树觉得自己现在的脑壳绝对是要爆炸的,

“再说了,这也算是件好事啊……对吧,征十郎?”

“嗯,两个人彼此互相有意许久,在今天终于能圆满了,不错”

赤司干脆抱起双臂,直接置身身外,用着完全旁观者的语气评论一切。

 

“那么,阿海就交给我吧!我们先告辞啦,赤司学长,降旗学长!”

“前辈们也早点回去吧!”

“好!路上小心!”

“注意安全”

四个人在附近的车站互相道别,

目送少年少女的身影真的彻底消失在视线之后,降旗光树才敢回头看向自己的恋人,

 

“终于……结束了……”

降旗感觉自己今天的精力如同被抽干一般,

“那么,我该继续和你辞行了。刚刚被铃川同学他们如此一打断,就又分出去了不少的时间。”

“是啊……”

看了看颜色愈变愈深的天空,降旗叹了口气,和赤司两个人在大街上并排行走:

 

“结果今天还是没能约成会……还要看一年级后辈们互相表白……”

“这个暂且不提……我更关注的是,光树你在比赛后究竟和山口说了什么,让他这么快就转变了态度?”

“嘛……这个啊……”

想到这里,降旗只是抿嘴笑笑,

 

“秘密!”

降旗光树回想起了山口和赤司一对一时,自己在一旁观察两个人动作的画面。

当看到山口想要投篮,却因为赤司的防守只能砸中篮筐之后,

他的眼神突然亮了一度。

 

“虽然这么说很大胆,也许是我的猜测也说不定”

“山口君,我认为你不用非得和我一样打控球后卫的位置”

“虽然你的防守和突破都很薄弱,在进攻的时候破绽点也很多”

“但是,从你投球的姿势和刚刚那几个射偏投篮的力度来看”

“你今后可以专攻射篮的练习”

“降旗前辈……难道说……”

“没错,我认为,这个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把你培养成诚凛的新一代的得分射手!”

“我会和丽子教练重新商量对你的培养方向”

“今后,要加油了啊,新生的得分后卫,拓海君!”

“前辈你……刚刚叫我名字了……”

“好吧!那我就只好努力了,不然怎么配合你呢,队长!”

“记得等会儿要对征十郎保密啊!因为他并没有注意到你这点”

“知道!了解!”

几个月后,让洛山和其它球队都大吃一惊的,成长为诚凛不可或缺的三分投手外加与队长降旗一起组合的双后卫战术,新任王牌队员山口拓海的故事,便是后话了。

 

“征十郎想知道的话,那就请等新一轮的IH比赛吧”

“是么……”

赤司瞬间秒懂,展露出一个柔和却带着挑战意味的眼神,

 

“那我就期待着新一代诚凛的表现了,光树队长”

“洛山也一样,我不会因为是征十郎的队伍就放水的”

“这句话,应该由我来说才对”

“不一定哦,只要还没比赛,那就一切皆有可能。”

 

“哈哈!”

不知为何,降旗突然抬起手笑了起来,

“?”

赤司难得的对这样的降旗有些不解,

“没什么”

“我只是想到了山口君他们”

“这里面有什么联系么?”

“嘛……”

 

降旗却停住脚步,伸手指了指某个方向,

赤司顺着这个方向一看,

果然,车站到了。

 

“看来,又到了分别的时刻了”

赤司征十郎看了一眼旁边的列车时刻表,

“是啊”

降旗光树接着话:

“那,今天的约会就到这里吧。”

“嗯,我走了”

“再见!”

降旗刚伸出手例行挥舞告别,头脑中却一下子回想到了刚刚和赤司说到的某句话,

 

他大步跑到了即将过检票口的赤司那边,

“呼……呼……”

看着大口喘气的降旗,赤司有些不解,

“还有什么事么,光树?”

 

“我……”

棕发少年握紧了拳头,眼神游离了一圈后,最终还是定格在了那个赤发少年的身上,

“谢谢你,征十郎!谢谢你如此的关心我,更谢谢你如此的喜欢我!”

降旗抬起头,神情如此坚决认真,但又带着少年男生特有的稚气和朝气,

 

“啊,我知道了”

“那,我先走了,光树。”

 

“……”

虽然很清楚对方不是那种经常表达自己感情的人,自己也不过是偶尔鼓起勇气才会这么做,

但是,毕竟都说出了这样的话,

再加上又看到了那样的后辈,

降旗光树还是不可避免的,为对方没有进行特别的反应而略感失落。

 

在听到对方所乘坐的列车发出的提示广播后,

降旗转身折返,准备搭乘其他的列车回家。

 

在列车平稳行驶的过程中,

“!”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几下,

降旗光树点开屏幕,

“一条新消息,来自赤司征十郎”

不知为何,少年的心跳突然不受控制的加快了,

他有些颤抖的点开了信箱的图标,

明明知道对方不过是发些:“已经上车”“平安无事”“还有XX分钟到家”这样的例行问候,

 

“From:征十郎

我也要谢谢你,光树,谢谢你一直都没放弃我,更谢谢你一直都在包容我,

我从未像现在这样,觉得自己是如此炽热地在爱你,

得君如此,再无他求,

晚安。”

 

“……”

“所以我才说,征十郎是那个恶趣味的恶魔!”

“这种话他居然也……明明还学后辈……”

“可恶……不得不说我现在这种爽的不得了的心情是怎么回事啊!”

“……”

 

坐在旁边的某路人甲看到的,

便是一个对着手机屏幕满脸通红自言自语的窘迫少年。

 

“这人怎么了?玩个在线对打至于碎碎念么?”

……

所以你只有“游戏宅男”这个称号啊另外某位路人乙!

 

——Fin

 

这章又是一个爆字数……不过好在把我想写的都写完了。

我一直觉得降旗会是一个不输给赤司的,善于从细节挖掘出队友闪光点并为之培养的队长。

更何况他的经历本身就是一部励志史,比起赤司来讲,更能激励起诚凛后辈们的成长吧。

山口拓海的心路历程代表了才能普通,想要有所作为但却无能为力的一类队员。

某种程度上很像刚来帝光时的黑子和一年级时期的降旗呢,

不过更为单纯的个性(或者说叫压根没什么胆更合适?2333333)和降旗恰好的点拨,终于让这样一个不起眼的一年级有了机会大放异彩。看着这样的后辈,降旗光树会不会回想起当初的自己呢。

 

虽然赤司对于降旗的这位后辈话语不多,

但他默认降旗的做法外加偶尔一针见血的点评,也足够说明一切了不是么。

性格相似的人,喜欢的类型也差不多,

赤巨巨你不觉得这个副会长小学妹的告白宣言很熟悉么?

山口君以后你可以和你们队长降旗取取经了……不仅仅是篮球哦哈哈哈哈!

这一章什么都好……就是约会又被搅和了……

嘛,最后学一下后辈们偶尔大胆一次,也算是有所收获了是吧是吧是吧(心虚看风景中)

下一篇是终结篇,这个坑终于要完结了,但他们的约会将何去何从呢233333

后续终结篇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1690b7c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