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8)(终)


依旧有副CP火黑,结尾处有少许青桃、板车组、紫冰,黄笠出没

14. 神社

 
“让你久等了,光树。”

“怎么会,明明是准点到啊”

降旗扬了扬手机屏幕,微笑看向对面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仔细算下,真正留给我们的富余时间,也不过是一个下午加上短暂的傍晚而已”

赤司却对着手腕上的表盘若有所思计算起来,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嘛,毕竟征十郎还要回洛山啊”

对于男友隐隐透露出歉意的语气,降旗只是轻微摇头表示理解。

 

“那么,这次我们去哪?”

平缓的声线伴着温和的目光,微风轻轻拂动他的短发,

“原来征十郎并没有事先想好么?”

降旗有些不解,虽说他在昨天就从手机邮件中知晓了今天的约会安排,

不过……

降旗伸出食指点了点下巴,开始仔细回忆起当时的细节,

的确,这次的约会是由赤司征十郎主动提出的,

所以他便用以往的惯性思维去认定对方一定会安排妥当,

 

回忆至此,降旗立刻点开了那条邮件信息,

“果然……”

上面只说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并没继续讲具体的约会地点和进一步计划,

 

“啊抱歉!是我没仔细看,还以为……”

降旗有些不好意思的伸手抓了抓头,

“没关系”

对方似乎一点都不感到意外,只是带着些许意味轻笑了下,

“本来就只是想和你见面而已”

“这次约会,就由光树来安排吧”

“去哪都好”

 

“啊……虽然是这么说……不过”

决定约会的地点什么的……

这对处在绝赞恋爱中的情侣来说本是令人十分雀跃的话题,

那些各种各样五花八门适合各种类型恋人们的地点,

但是嘛……

本来还很期待和心动的降旗光树的脑海中突然回忆起了什么,

赤司看得出,降旗的心情值开始瞬间由天堂掉下了地狱,

以前那些或是自己,或是征十郎精心策划的约会最终收获的下场……这些画面如放电影一样各种闪现在降旗眼前,

“真够糟糕的!”

少年低吼了声,十分头疼的揉了揉眉心。

 

对于降旗翻江倒海般的内心活动,赤司瞬间秒懂。

他默默叹了口气,上前一步,伸手将对方仍然放在脑门上的手轻轻拉下来,

 

“别想太多。”

“至于那些看起来失败的各种约会,是不会让我们之间有任何不好的改变,对吧。”

虽说这句话的确在安慰降旗没错,

但另外一点可以肯定的是,赤司征十郎的语气中却没带丝毫的疑问和不确定,

 

就算有再多的变数,赤司征十郎都可以做到将之控制在一个可操纵的范围内,

一直以来,他都是绝对的主导者,

哪怕是自己的感情,也是如此。

这种极度强势的态度,似乎还不知不觉中感染着对方,

 

降旗光树突然觉得自己又可以坦然看待这一切了,

他轻咳两声,从回忆的旋涡中主动爬出来,

“其实我还是没想好,不过一定会有答案的!”

“在这之前,不如就先随便走走吧!”

他又恢复了以往的元气十足,还主动地抓起了对方的手开始沿街道行走,

 

“好啊。”

看到“立刻满血复活”的降旗,赤司是意料之中的。即便如此,他的心情却仍旧不可避免的好了很多,

虽然两个人只是漫无目的在人流中穿梭,

但是,他却愈发的有种沉甸甸的满足感,

赤司抬头看了眼另一边的人,精致好看的面庞划过了一丝上扬的弧度,

 

因为,自己此时此刻,手中牵着的是那个人啊,

是那个看似不起眼,却有不可思议的力量温暖了自己的棕发少年,

你知道吗,光树,

只是这样我都会觉得,自己正在被名为“幸福”的情感包围着,

尽管以前并不是没有过这种安心的感觉,

但是……

 

一时间,赤司征十郎有些百感交集,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的过往,甚至时不时还会冒出些让自己惊喜不已的举动,

即使到最后可能会因为搞砸而自顾自跳脚,或不好意思说些气急败坏的话,

这种笨拙青涩明明随处可见,却会让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产生了“动心”这种人类最特殊的感情,

降旗光树,你大概永远都不清楚吧,

你对我来说,有多不可思议,有多重的意义。

……

 

降旗光树并没能意识到赤司的这些内心波动,

要不然他也不会从始至终一直都在各种说笑谈闲话了,

在他眼里,对方闭眼或只是用点头和单音节词汇回应,不过是还和以往多次聊天一样,是性格原因罢了,

但,还是算了,

反正赤司征十郎也从没打算让对方知道这些,

他只要和现在一样,和自己说各种班级篮球队等杂七杂八的日常就好,

 

“!”

“哦对了!”

像是从某句闲聊中突然抓住了灵感,

降旗光树迅速结束了对话,

他一拍脑门,立刻转身对着恋人展开个大幅度豁然开朗的笑容:

 

“我知道一个地方是征十郎绝对没去过的!”

少年伸出指头在赤司面前晃了晃,表情带着丝毫不掩饰的得意。

 

赤司被这样的降旗逗笑了,他不禁伸手遮掩了下咧开的嘴角,

“噗……好,那光树就带路吧!”

对方的笑容却让降旗瞬间不好意思了起来:

“其实……也不是什么多炫酷多好玩多神秘……就是我小时候去过的地方啦!”

对此,赤司却毫不在意的开口道:

“有的时候,这种充满儿时回忆的地方反而更能吸引人呢”

 

两个人换乘了好几次地铁,穿过了不知多少热闹的的人流大街,甚至还翻过了几次栅栏和不算高的围墙,

兜兜转转,不知道转过了多少角落,

直至二人的视线中出现了某个模糊的轮廓,

 

“就是这里!”

“只要再走近一些就到了!”

降旗松开赤司的手,上前小跑几步到入口处停下,

赤司很快就跟了过来,将脚步定格在降旗旁边

赤红发色的少年用右手略微挡着眼前的太阳,抬头慢慢观察周围的景致,

 

面前是一个并不高大的石制鸟居,

鸟居周边随处可见的风化碎石,边缘处明显可见的缺角,斑驳的青苔都在告诉着二人,

这是一个虽有年头,但缺乏修缮的神社。

就连旁边刻着神社名字的石碑,也在常年风雨与阳光的洗礼中,模糊到让人看不清任何字迹,

 

两个人一步一步,慢慢踏上布满青苔的台阶,朝着最里侧的走去,

手水舍中本应用来净手的清泉,早已不知从何时枯竭。留下的,依旧是各种证明着“破败”的痕迹,

分布在神石,鸟居,各种社殿上的注连绳由于没人定期更换,有不少处都是断开多年或即将断裂的,

本应系挂的白色“之”字型纸带早已不见踪影,即使在角落里看到少数尚还存在着纸带,也明显的带有标志年代久远的泛黄和残缺,

 

两个人默默走到了本殿,

 

这幢即使在鼎盛期也不算高大的木制建筑在岁月的侵蚀下,只会显得愈加摇摇欲坠,

更何况,它是否真的在漫长的历史里有过这样的风光期,都是个让人未解的疑惑呢。

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建造了它,

然而,这种无名的地方即便有人能注意到,恐怕也不会去刻意了解这些吧。

至少降旗光树是完全不知道,

就连里面供奉了什么神明,他至今都不清楚,

在少年的印象里,这更像是自己在幼时偶然发现的秘密基地,

从他知道开始,这个神社就是这幅光景了,

 

整个神社看起来,就像是从来没存在过人迹一般,

但是,周围各色树木层层复叠的阴影和未经修整交织在一起的泥地草地,却将这里的破败衬托出了一种不经雕琢的自然感。

无秩序,无规划,缺乏那些知名神社的庄严仪式感和因来人多而形成的特殊旺气,

这个地方,和充满现代都市气息跟活力的东京显得格格不入,甚至可以说完全不匹配,

这座神社从诞生起,使命似乎就是要一直和这些或旺盛或枯萎的绿色们共生,而不是供人供奉与参拜,

如同故意不去让人注意到一样,

在这里,偶然走进来的人,才是外来的过路客,

 

两个人默默的扫视着神社周围的一切,

期间,没有人主动去发一言,如同达成了一种无声的默契,

神社并不大,以鸟居为起点走完整个一圈,也不过十几分钟的事情。

在降旗眼神的示意下,

他们随意挑了某个石制台阶,只象征性用手拍了拍就坐了上去。

 

一左一右,并排坐在台阶两侧。

降旗缓缓抬起头,任凭微风吹散他棕色的刘海,

 

“我5岁的时候,和别人玩捉迷藏,因为迷路才偶然发现了这个神社”

“后来还被人找了好久才找到呢,哈哈”

“本以为再也找不到路线了,没想到后来,我居然凭有限的印象又一次成功找到了这里。”

少年露出了十分怀念的眼神,伴着有些轻飘的语调:

 

“现在回想起来,这应该第一件我凭自己的能力取得的成就。”

“当我发现其他的伙伴和哥哥并不知道这个地方时,心里还特别得意呢”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吧……”

“每当我遇到什么高兴的,快乐的,悲伤的,愤怒的,紧张的,难以理解的……总之!不管是好的坏的,只要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情,我都会来这里。”

“至于区别嘛,大概就是大声叫大声哭或跳着跑圈或什么都不做只是站在这里……”

“后来我开始上小学,初中……很多年过去了。即使到了高中,我偶尔也会来走一走”

“虽说它不显眼,甚至可以说很破很旧……”

“不知为何,我总觉得这里有种不可思议的力量,能让人迅速安定下来。”

“这一点,我至今都在相信……听起来的确有点好笑吧。”

降旗低下头,将身体转到赤司的方向,

还不等对方反应,自己就先笑了起来,

 

“……”

赤司的视线没有和降旗对视,他仍旧面色平静,保持着扫视前方的状态,

不过,降旗明白,那个人其实一直在静静倾听自己的诉说,

所以他并没要求对方做什么,也没有停下来让对方注视自己,

只是缓缓地继续讲述想和他说的话:

 

“小时候,我以为这里会出现什么有趣的妖怪或神明大人,为此还做了妖怪面具等各种奇怪的召唤道具。”

“偶尔还会在家里整理旧物的时候发现这些东西……不得不说,我那时画的真是好难看啊……虽说现在美术成绩也一般就是啦!”

“曾经也想过把这里好好重建一番,后来还是放弃了。一是发现想和做完全是两种难度。更多的……还是觉得现在这个样子比较适合这个神社吧,至少看久了后我更确信这点了。”

“小的时候喜欢这里,是因为小孩子都希望有独属于自己的‘秘密基地’。最起码在这里,我可以做我想做的事情,不用担心被人发现或嘲笑”

“后来呢,我把它当成了一个老朋友或旧识。无论有什么事,我都可以在这里说出来、发泄出来,不用顾及别人不理解或难以接受”

“其实我后来很少再来了,但偶尔心血来潮时也会特意绕路拜访。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靠在鸟居上站着或随便坐在哪里也不错。”

“我想,除了承载童年的情怀外,恐怕更多的,还是因为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一种习惯吧。”

 

“至于今天,也是突然想到了,一时冲动就领你来了……”

“具体原因嘛……老实说我都不清楚”

降旗意识到自己又不经思考就做事了,

于是他局促的摊手笑了笑,带着些许不好意思,

“这周围除了石头、青苔和旧房子外什么都没有。就连和外界联系的手机信号都时有时无,除了站着坐着外也做不了别的。”

“或许是想让征十郎了解一下我的过去?谁知道了……”

 

“总之,这大概不算一个最佳的约会地点吧”

降旗光树拍了拍因久坐有些发麻的大腿,准备起身更换其他地方,

就在这时,少年却发现自己手腕早已被另外一个强有力的手牢牢锁定住,

他有些不解的看向那只手的主人,

 

而这个名叫赤司征十郎的主人,却只是直直的盯着他,

红宝石般的双眸正不断闪烁着降旗读不懂的深邃,

两个人就这样对视了良久,直至降旗又重新恢复了坐在台阶上的姿势,

赤司方才缓缓的吐露出一句话:

 

“你说的不对,光树。”

“我认为,没有比这个无名神社,更适合今天的……不,应该说是目前以来最好的约会地点了”

 

“什么?征十郎你为什么……”

好吧,降旗光树已经彻底糊涂了,

他有些不明白,这不过是个自己以前发现的毫无人气的偏僻地方罢了,

赤司当然是看穿了对方的心思,

眉宇间一扫之前的温柔,神情逐渐变得特别严肃,

如同在做某个重要决定或计划之前的那种状态,

 

“我的经历,我的出身,我的家庭环境……这些,光树都知道的吧”

“……啊,是的,没错……”

虽说不太明白对方为什么要一本正经的问这种问题,但降旗还是如实回答了,

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赤司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少年只是继续用沉稳的语气,不紧不慢将自己想要和对方说的一点点揭露出来:

 

“当然,我没有必要,也不会擅自的去羡慕什么。”

“因为我拥有别人终其一生都无可比拟的天赋和起点,这注定让我的经历和黑子他们,和你们是不一样的。”

“虽说担负赤司家的家族使命,在任何方面都必须没有意外的达到胜利的目的,这是父亲所教给我的。”

“但是,不知不觉中,这一条慢慢成为了我的信念。而我之后做的各种事情,包括篮球,包括队友,都在无时不刻的执行着这条铁律。”

 

“的确,是这样没错……可是,这样的你,在别人眼里看来却是实实在在,需要仰视才能看到的强者啊。甚至,还会让人带着不自觉的敬畏和……恐惧……”

降旗默默的点点头,

说到最后几句时,他本想斟酌下用词,

但当他回想到第一次见到赤司的画面和感受,降旗光树还是决定说出自己内心的实话,

 

“啊,那个时候真是太丢脸了就不说了!可是征十郎的强大,却也在那个时候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以前只是在黑子那里听到过,在我的概念里只是‘奇迹时代的队长’这种代表着‘不同于我们这些人’的一个符号罢了”

“我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有一天能站在球场上,和你对峙。”

“可是……生活往往就是这样不按常理出牌,经常会给你一个出其不意”

像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温暖治愈事情一般,

降旗的表情突然变得柔和了很多,看向赤司的眼神亦多了几分不自觉流露的感情,

赤司对这些变化不动声色的尽情收入眼中,

 

“明明只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豁出去的冲动。没办法,谁让同年级里征十郎是最厉害的控卫呢,那个时候我又是拼了命的想要变强……”

“原本平常的交换联系方式,我并不指望征十郎能经常有所回应。一开始也的确是这样没错……”

“但是,不知不觉中,我竟然通过学习篮球的这个方式和你,赤司征十郎成为了朋友”

“不得不说,我那时候还是有些得意和虚荣的!不许笑我!这是青春期少年的正常好胜心!”

“就像‘你看!这么厉害的家伙居然也能成为我的朋友’,还能得到他的亲自指导,这样一来我成为王牌控卫的道路就更进一步了!”

“如果那个时候,我要是知道后来会发生什么的话……”

说到这里,降旗光树故意停顿了下想要观察对方的表情,却发现对方依旧是一脸平静的看着自己,面部神态看上去毫无波动,

这让降旗光树难免有些愤愤不平,

没办法嘛,毕竟是少年的自尊心作祟,

谁让……当初一股脑冲动抱着必死的决心告白的是他啊!

 

“嗯……我绝对不会把从黑子那里要来的电话号码打通的!反正提高控卫的水平又不是只有一条路!更何况我那时候还喜欢女孩子……”

 

“可惜,光树,任何事情都不会有‘如果’这个词存在的”

赤司突然打断了面前人的话,语气是一如既往地低沉,

“从结果上看,的确是你主动告白没有错”

 

“但是……”

他伸出一只手,将对方的和自己的手指紧紧交错在一起,无法挣脱,

“除了我之外,你再也无法喜欢上任何人,这个事实是永远无法改变的。”

一字一句,如同宣读白纸黑字的法律条文一般,

平静的语气,却透露着没有任何质疑余地的意味,

不知为何,降旗有些不争气的被这种“赤司征十郎”式的强势给感动了,

或许是交往久了,不知不觉中多少被传染到了对方的气场,

降旗光树突然抬起头,一向温和略带少年稚气棕褐色的目光,竟然多了几丝强硬与绝对,

 

“征十郎难道不是一样的么?我是第一个,也会是最后一个让你动心喜欢的人。”
“还真敢说啊,光树。”

面对这样的降旗,即使是赤司,也难免意外的一愣,

但是,他的神情很快又恢复到了往常的平静,

只不过,嘴角多了一丝再也掩藏不住的弧度,

 

“既然这样,那我就承认这一点”

“呃……你还真够直接的。”

好吧,赤司注射的气场疫苗时效已过,迅速恢复的降旗光树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之后有些尴尬的接话,

 

“迅速果断,这是我的座右铭,即使认清并面对自己的感情,也是如此”

赤司捋了捋额前的碎发,赤红色的目光不断扫视着台阶下狭窄的石路,

“是啊是啊,谁让你是征十郎呢……”

降旗叹了口气,语气中带着些许羡慕,

“篮球、功课自然就不用说了,即便是充满了最不确定性的恋爱,都能谈的这样有序而从容不迫。”

“我可就差远了啊……就连克服胆小懦弱这个缺点,都用了相当久的时间啊……”

“刚告白完你就开始一条一条列出了未来的打算和对应的做法……什么时候打电话什么时候开视频什么时候约会什么时候应对你父亲……”

“真是的,搞得和做学术报告一样……哪有人刚决定在一起就把从开始到最后两个人年龄衰老死去后怎么下葬怎么跟子女朋友同辈们交代后事这种问题列出来的。都还不知道合不合适相处呢就……”

回忆着当时的情景,降旗的表情不禁露出了些许抱怨和吐槽,

 

“我知道征十郎一定是非常重视我,才会说这种话。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欣喜,你能对我有这样的心意。”

“每当我们有什么分歧或争执时,都是你在迁就着我。”

“知道我对我们的关系产生过自卑的负面情绪,所以你一直在用照顾到我自尊心的方法,来填平这些鸿沟”

“每当我想到这些,想到和你在一起时的场景,就会让我愈加的觉得”

“征十郎,真的是个十分温柔的人呢”

“虽然你不止一次和我说过答应我的原因,但是……”

“明明最不缺的就是爱慕者,不乏很多同样优秀,同样和你一起站在顶尖的女孩子。但你为什么最终选择了这样一个不起眼的我?”

“即使是同性也……不认识的就不提了,我有时候甚至觉得,像黑子或黛前辈那样的,才会更适合你”

 

“毕竟,一切的一切是黑子起头,一直在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打败了你,才让你和其他奇迹时代一样,找回了最初喜欢篮球的初心啊”

“如果没有他,恐怕我们之后的进一步深交,都不可能有了吧”

不知不觉中,降旗光树似乎把从和赤司熟识以来,这些埋藏在内心已久的真心话都挖了出来,

不管有意还是无意,

或许是受到了周围环境的蛊惑,

在这样一个陪伴自己从小到大的秘密环境中,自己的思考深度,似乎也一并随着周边的自然流露了出来,

 

赤司征十郎,大概是没有预料到对方的神情突然变得如此凝重,

是了,

虽然对方的心思自己并不是猜不到,就连他自己,不都承认了“征十郎在照顾自己的自尊心”这一点,

可是……就算这样,

 

看来,是时候彻底和他开诚布公的谈一次了,

要毫无保留的,不带一丝顾虑的,

没有任何的事先计划,

这种将自己的内心完全暴露在对方面前的行为,

如果是放在家族事业的商战环境或篮球比赛的赛场环境下,

对赤司征十郎来说,甚至可以说是致命的。

 

虽然可以输,可以出错,

但他的试错率,很明显要远远低于其他的同龄人。

 

不过,因为这个人是降旗光树,是他第一次完全遵照自己的心声选择的人,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对自己的意义是和对去世的母亲是一样的,

或许从未来上看分量更重,

毕竟他是还活着的,会和自己走完一生的同龄人。

 

“我理解光树现在的心情”

赤司缓缓地转过头,将视线重新调回到和对面的降旗平视,

“先不要急着否定这句话,因为”

赤红色的目光将对面棕褐色的目光悉数捕捉进来,不带有一丝遗漏:

“即便是我,也会有拿捏不准,无法掌控所有的时候啊”

 

“至少,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经历了母亲去世、帝光时期只能看着分崩离析的大家渐行渐远、高一Winter Cup比赛时被火神黑子联手破解天帝之眼、输给诚凛第一次尝到败北滋味这几件事情”

“现在的话,恐怕还要再添一个了”

“那就是你,降旗光树”

 

“!”

“征十郎你……”

听到这样的发言,降旗光树的大脑有些当机,

但对方仅仅是用另外一只空余出来的手做了个“继续听下去”的手势,

 

“不同点就在于,你是我唯一主动给自己加上去的,无法用自己能力掌控全部的事情”

“你被我身上长处所吸引,进而发展出更深刻的倾慕”

“的确,这是恋爱发源的常规途径之一,对你认清自己感情很有必要”

“但是……我似乎从未和你说过”

“在你开始把对我的敬佩和友情逐渐替换成不可逆转为爱情之时,我对你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同样的变化”

“不用去深究这两个事情谁更早,哪怕是我,也不清楚这个顺序。”

“你无需去在意这些,因为我告诉你这个的目的,是让你明白”

“即使开头不是这样,但我和你之间,在结果上永远都不存在‘单方面’这个词”

“就算你没有先和我表白你的心意,最终我也会主动和你坦诚我的心情的”

 

“至于我的座右铭,迅速果断,这个词在这段关系里的确可以这么形容没错”

“不过,这有个适用条件,那就是你对我,有着出自内心的相同心情”

“我想你也知道的吧,光树,恋爱这个词是要建立在两情相悦的基础上”

 

“是这样……没错。我从没怀疑过征十郎的真诚,就是……”

降旗还是忍不住再度重复了这个,自己一直以来,最在意的问题了。

 

“我是在给自己选择伴侣,选择未来能一起生活的家人,而不是在选工作伙伴。”

“只要我在,我就会遵循父亲的意愿将赤司家的家族事业继续坐稳做大。满足这点,来自家族和父亲那里可能会有的反对就不存在了。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永远都是强者手握最大的话语权。”

“我自身的能力已经让我有足够的资本和底气站在顶点。所以,赤司征十郎是不需要任何优秀的女生配合做‘锦上添花’的事情的。这同时,也是我身为赤司家人,最大的底牌。”

 

“至于为什么选择了你,是因为在和你相处的过程中,我发现……”

“你是除了母亲之外,第二个只把我看成‘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去对待的人”

“说到这,你肯定认为如果我没有这样的篮球水平,你是不会注意到我的”

“的确,这是个重要前提,甚至是让你和我深交的必要因素。但是,你也要明白,这不过是你用来认识我的钥匙罢了”

“主动用这把钥匙开启我心门的人,还是你自己啊,降旗光树。”

 

“接下来再谈下一个问题,”

“黑子……不,我想我还是称呼他名字吧”

“即使排除他和大我已交往的这个前提,只是单纯的分析各自的性格。哲也和我,都是非常不适合的。”

“因为,他和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尤其在自己认定的方面都很强势”

“我相信这一点,身为诚凛一员的你认识更深刻吧”

“在帝光时期,是我发现了他的才能,也乐于适当的提点他。看到他从三军成功的升入一军,我真的由衷感到高兴,发自内心非常欢迎他的加入。那段可以称之为温馨美好的时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他是最好的队友和朋友,是让我能够暂时摆脱家事无负担去打篮球的原因之一。”

“但是,也正因如此,在后期我不再用同样心态打篮球,引导队伍的时候,他是和我决裂的最厉害的一个人”

 

“不过,黑子那时候不是……真的特别痛苦么?连我们这些旁听者都很难受……”

“确实是这样没错。可是,光树,你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你们所听到的,是从黑子哲也的角度去回忆的这段往事”

“先入为主和同队队友的印象加成,让你们忽略了从其他人的角度来重新审视整个事情的机会”

“当然,时至今日,我并不否认自己在那个时候犯下的过错。甚至在第一次和你们Winter Cup对战的时候,我潜意识里还把自己当成了‘等待你们变强后来打败的’,或者通俗些说和你玩的游戏最终boss一样的存在。”

“只是,有些时候,事情的发展并不是能由我们去掌控的。更何况还是对我来说意义重要的篮球”

“即使他那时候没找到答案又何妨,这并不妨碍他依旧目光坚定的直视着我,说着‘要证明我的篮球是错的’这样的决心”

 

“最起码,那时候的我的确放任了其他人违背体育道德,用111:11这种分数肆意蹂躏他的旧友所在的队伍”

“要知道,哲也是那种可以不在乎自己,却无法忍受其他人、尤其是自己的挚友受到伤害的性格”

“如此种种,若是站在他的角度上看,我的确是仅次于大辉的,第二个伤害他最深的人。”

 

“虽说他在身体素质这种先天条件上不如我们,但在精神上,尤其是对于篮球的执念”

“哲也是不会逊于我们任何一个人的,甚至比我们还要强势”

“用一句话概括,他就是在理智上会理解我,在感情上绝对不会妥协我的人吧。”

“也只有这样的他,才会加入诚凛,才会和你们一起打败包括我在内的其他人”

 

“确实……诚凛能赢得那年的Winter Cup真的超激动啊!我也是在那个时候下定了自己一定要变强,强大到可以和火神黑子他们一起战斗的决心”

虽说赤司依旧是用平静的语气理智的做着分析,但降旗光树还是捕捉到了对方情绪中一闪而过的激动,

这让他立刻想说些什么来疏导:“至于帝光时期什么的……现在这些都是过去式了,不是么?”

 

“你说的没错,我和他们的关系如今也恢复到了原来的程度,这就足矣”

“那么接下来继续谈‘诚凛的影子’吧”

“哲也他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包容他的理念,在关键时刻能细心理解他、支持他的人”

“相对的,哲也会在关键时刻指导他,提醒他,默默用自己的力量和他一起并肩”

“这个人,让大我来担任是再合适不过了,我想这一点你们诚凛的大家更清楚吧。”

 

“哈哈哈,那倒是,诚凛最强光影结界什么的又不是说着玩的!虽说火神那家伙去了美国,但威力什么的……征十郎你不是也见识过么”

 

“还有……”

“哲也在我面前和在其他人面前是一样的,都是言语得体有礼貌的安静男生”

“但是,唯独在大我面前的他,是个有各种其他情绪,任性耍恶作剧甚至连蛮横不讲理都会表现出来的人”

“最后一点,”

“他是不会对我说‘赤司君这么做是不是有他的苦衷或理由’‘或许,我是不是应该试着做他’‘赤司君就是赤司君’这种话的”

“这么说,你明白了么,光树?”

 

“嗯……”

降旗光树重重的点了点头,表情有些反常的沉默,似乎在拼命思考着什么。

 

“至于黛前辈……”

“你不是也看见过他一次么”

“简单来说呢,他性格里的骄傲与自我中心是不会变的。篮球对他来说,更像是个过客而不是全身心维护的执念”

“在这一点上来说,就连我,似乎都逃不过‘篮球笨蛋’这个词的描述呢”

“更何况……”

说到这里,赤司还有些好笑的摇了摇头:

 

“用他的话讲,一个一直生活在二次元界的重度技术宅+理科男,对这些普通恋爱恐怕是没什么兴趣吧”

“不管怎么看,喜欢女孩子的人还是占多数的,至少大辉和他是这样的”

“我想,话讲到这里,也不用我再多说什么了吧”

“没有黑子,的确不会有我们后续的交流”

“但是……”

赤司顿了顿,如同总结篮球比赛战术的前夕那样,露出了淡然而胸有成竹的神情,

 

“我有必要再重复一下前面说过的话”

“我是在给自己挑选共同生活的伴侣,而不是一同敦促进步的队友和敢于让自己直面过错的诤友”

 

“虽说在一个人的一生中,能够扮演他重要意义的角色有很多”

“只是,在代表着‘爱情’、‘家人’方面,我希望由你来担任唯一的主角”

“在茫茫几十亿的人口中找到和自己最相配的那个人,这个几率你也会算我就不提了”

“虽然发生的概率等同于零,不过,你会是失去一切后给我留下的唯一后路”

“因为是你,我才会如此确信着,能够用绝对的态度肯定着”

 

“那么,我再重申一遍,降旗光树”

赤司郑重而严肃的宣读着有生以来分量最重的宣言,

“你愿意接纳一个这样的我,这样的赤司征十郎所给予的,所有的爱么?”

带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些许情不自禁,

这是由心而生的,最自然却也是最真挚的感情,

红宝石一般的目光,溢满了那个最纯粹少年的身影,

 

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上了,

那还需要等什么啊,

从此以后,你不会也没必要再被这些疑虑所困扰了,

是否相配,只有我们自己才说了算,

既然赤司征十郎是这么认为的,那么,身为他的另一半,

我降旗光树也必须要变强啊,至少在心态上和他一致,

这样才配得上他的心意,

 

他已经把自己毫无保留的展露在自己的面前了,

他是我一辈子都无法超越的天才,是那个样样全能,拥有最一流球技的控球后卫的人,

我从以前就开始敬佩他,崇拜他,至少要朝着他的目标去努力,

他是我的榜样,是激励我进步的动力,

不过,他同时也是那个会鼓励我、恰当安慰我,在我犯错偷懒时毫不留情指责我的人,

他偶尔会做些任性、耍人玩的调皮举动,也会因为不开心而闹情绪,

这么多面的他,这么多表情的他,

 

他是其他人眼中的赤司征十郎,

亦是我眼中最喜欢的人,

所以……

 

“我愿意”

降旗光树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带着前所未有的,如同决赛前夕抱着必胜心态的那种,

任何人都无法撼动的坚定神情,

 

“就算你不是我的初恋,也不是我第一个喜欢上的人,那又如何?”

“从今以后,我只会和你一样,把余生所有的心意全部给你”

“可别小看胆小鬼啊”

“因为,胆小的另一个意思,就是极度的谨慎”

“我虽然不是什么天才,但也从没有出过重大的错误”

“就算是恋爱,也是一样的。”

 

降旗突然对着对面的赤司笑了起来,

周围树木们将阳光切割,碎成片片光斑撒在二人身上,

柔化了初现棱角的,少年们的线条,

 

“你知道么,征十郎,在和你告白之前,我曾来这里坐了整整一个白天呢”

“虽然我不信什么神明,这个神社也早就年久失修了,却还是下意识的在正殿前拍了两下手以作祈求”

“这件事,我只告诉了你这个当事人哈,记得替我保密!”

 

“好,我知道了”

赤司不置可否,眉目间是掩藏不住的柔和,

 

“还有一个……”

“那就是……”

降旗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深呼吸了几次,

随后,说出了自己有史以来,

最充满勇气的告白宣言,

虽然不过是那短短几个字罢了,

 

“我爱你,征十郎!!”

少年清脆元气的声音顿时回荡在整个神社中,

好像……分贝似乎有些过头了,

但是,他的恋人需要的,也不过是这几个字而已,不是么。

 

因此,赤司征十郎立刻,准确的,

吻住了对方的唇,

整个动作毫不拖泥带水,

贯彻了一如既往迅速果断的作风,

 

温热的唇瓣接触很快刺激了降旗的情感,

这是独属于对方的,最直接的爱意传达,

明明只是体温的温度,他却觉得对方这次的吻惊人的发烫,

 

可是,就算被灼伤又如何,他甘愿沉溺其中,

这同样也是赤司征十郎第一次,如此强烈,不再顾及“理性思考”就做出的亲吻,

只凭借着对他的,强烈到要溢出来的感情,

谁先闭上了双眼?

谁率先禁不住诱惑,接纳了对方伸进来的舌齿?

谁第一个加深了这个吻?

谁最开始伸出双臂抱紧对方?

已经不重要了,

 

我们只需知道,一对儿正值青春互相相爱的两个人,

在这个无名神社的见证下,

静悄悄,

不再被无关的第三、第四人打扰,不再被突发事件打断,不再被不相干的意外缠绕,

 

如同这个世界上千千万万的交往着的人们一样,

在既青涩又炽热的亲吻中度过独属于两个人的时光。

 

在和他的接吻中,

降旗光树确信无误的,

听到了来自于自己最爱的人的,

最想听到的回复:

 

“我也爱你,光树。”

依旧是熟悉的,带有磁性的低沉嗓音。

 

这应该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我和他的,最完美的约会了吧。

但是,绝不是最后一次。

 

这是两个人同时传递给对方的心声。

缠绕在两个人头上的“约会诅咒”,似乎也随着这个吻的结束而解除了。

 数日后,

“准备好了么?光树”

“那是当然!征十郎!”

看到邮件内容的降旗光树心满意足的合上手机,在站台静静地等待着那个人的到来。

 

游乐园,图书馆,东京塔,J-World展厅,哲学之道,鸭川河畔,银阁寺,岚山,宇治……等等等等

不仅仅是东京或京都,

降旗想着:还有很多地方,想要和他一起去呢。

那么,这次约会,他或征十郎,将要选择哪呢?

 

——Fin 

 

关于某些后续:

东京都某月某日,某神社时间表:

5:00-7:00 

“这么早估计就我一个人吧……这个地方可是相当难找呢。不过,对于一个资深的重度ACG爱好者来说,即使再偏僻的地方也挡不住我圣地巡礼的脚步。为了《●音少女团!Live!》主角们初次集会的背景参考地……再多拍几张照好了!回去后写成技术贴绝对会大受轰动的,虽说我自己开心就好,并不在意这些热度……”

黛千寻一边举起手中某张DVD盒的彩色封面,一边寻找合适的角度继续拍拍拍。

尽管外表依旧是标准的无表情淡漠脸,但银灰发色青年的内心却与之形成了强烈反差。

 

7:20-9:30

“哇啊!玲央姐!快看!我找到了什么地方!”

“管他什么景点呢,周围又没有卖牛肉饭的地方”

“没想到东京居然还有这种破旧的神社……”

 

“看起来很有年代感了呢。好可怜的神社,都没有人来管管这里~~”

“玲央姐你多愁善感个啥啊!你们不觉得这里很好玩么,都说越破旧的地方发现妖怪的几率越大哎!我们快去看看!哪里有妖怪啊来抓一只吧!”

“唉……唉……你们逛完了没啊,我肚子都饿了!”

“就知道吃!还有小太郎,从进到鸟居开始就蹦蹦跳跳的真是烦死了……你给我好好补一补生活常识课啊别把神话传说当真啊!”

“哎?玲央姐别这样嘛!要是没妖怪就多不好玩!”

“重点是这个么小太郎?!”

“这么个破地方有什么可看的,除了我们三个估计就没有其他人能找到这里了吧。快点啊,一会儿我还要去买牛肉饭呢……”

“根武谷,难得来趟东京修学旅行,不是应该先吃些当地特色么?!牛肉饭哪里味道都一样有必要顿顿都吃嘛!”

“就是!小太郎难得靠谱了一回……”

“什么叫‘难得’啊玲央姐!别以为我听不出来在变相损我好过分!”

“不过这里阴森森的,看着确实很让人不舒服呦~~~”

 

三个人就这么在神社里绕了一圈又一圈,期间还伴随着由于叶山小太郎乱跑而差点迷路耽误的时间。

“好啦赶紧出去吧!别忘了12:00之前要在XX站前集合啊!”

最终在实渕玲央的怒吼声中,叶山小太郎这才不情不愿的打算离开。

 

“嗝!!说起来……嗝!!赤司那家伙不是在东京有家嘛……干嘛不让他带路”

根武谷日常漫不经心打着嗝提议,

“别老麻烦人家小征,人家平时操心我们篮球队已经够辛苦了呦!再说这次是洛山集体的高年级修学旅行,难得不用训练几天,就应该好~好~享~受~呦~❤”

“我看,后半句才是重点吧玲央姐……”

叶山小太郎难得机智的开了一回吐槽,可惜……

 

“啊!好疼!”

“我又没说错啊干嘛敲我脑袋玲央姐!!!!”

某雷兽不满的捂着脑袋哼哼道

“……”

根武谷头一次觉得,自己还没有笨到这个程度真是太好了。

三个人就这么在打闹中离开了神社。

 

10:00-12:00

“啊!虽然全中赛没有得到冠军很不甘心!”

“但是……没想到退部有段时间了,我还是没适应”

“没办法啊,谁让考高中也很重要”

“不过!我早就决定好要去哪了!”

“诚凛!就是他啦!能干掉洛山的学校绝!对!不!一!般!”

“尤其是里面的光和影前辈!我靠真的是我见过最厉害的组合了”

“真是的越说越兴奋了!啊我绝对要燃起来了!!”

 

“呼哧呼哧,呼哧呼哧~~~~~”

“咦?这是哪里?这里面什么时候建了个神社?”

“管他呢,既然看到了那干脆绕着神社跑圈好了……”

 

一向寂静的神社中传来了这个热血少年稚气但坚定的口号声,

188cm,84kg,中锋,在初中时是球队不可或缺的王牌,

这是未来加入诚凛的某位一年级新球员的数值。

 

12:20-14:20

“哇啊!这就是MAYU前辈在新贴子里提到的圣地么”

“没想到离我家竟然这么近!以前我怎么没发现!”

“你带全cos服装和摄影器材了么”

“那还用说!”

“OK!我们开工吧!”

“我总觉得这个地方以后会火……毕竟《●音少女团!Live!》里面的音乐有好几首都突破了20W销量啊”

“那趁着还没被众信徒占领前赶紧守护一会儿这个净土吧!”

“我先去买便当……知道啦要主人公水月酱最喜欢的鳗鱼饭定食!最近7-11不是也有合作在卖这类限量套餐么……”

 

14:35-17:00

“就是这里!”

“只要再走近一些就到了!”

“征十郎!”

 

与此同时-同一个时间段,

火神跟黑子在各自的房间里通过网络、摄像头和笔记本电脑,又开启了新一轮的远程视频聊天。

青峰虽然嘴上一脸不情愿,但还是被拽去了桃井家帮忙和桃井妈妈、奶奶一起准备制作腌菜需要的材料。

绿间依旧是指挥着高尾骑板车四处逛遍东京的每一个大街小巷,期间还不忘“顺便”买下了高尾今天的晨间占卜幸运物——一只巨大的毛绒黄色小鸡。

来游玩的紫原在冰室导游的带领下正在品尝各种各样的小吃。

黄濑依旧是死皮赖脸的拨通了笠松的电话并为此耗费了一个下午。

 

东京都某月某日,某饭店门前时间表

 

18:00-19:00

“吃得好饱啊!!”

一个高中模样的少女满足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接下来要干什么呢……”

少女走出饭店,开始盘算着,

 

“不如去书店吧!XX老师的新作文库本《东京之秋》今天有发售啊!”

“嗯,就这么定了!”

少女满足的捋了捋自己的长发,

 

“!”

“话说,刚才走进饭店的那个男生……”

少女的脚步突然一滞,

她猛回头,视线不远处出现了一个,正在推开自己刚刚去过的那家饭店门的人影,

 

“好像是光树君啊”

“是他么?要打招呼么?”

“可是他旁边的那个红头发男生是谁啊?看着眼熟但是从来没见过……”

“算了算了,大概是我认错人了,走吧!”

“说起来,光树君现在是在诚凛呢……也不知他最近过得怎么样”

“他难道还遵循着那时候的告白宣言?”

“应该……不会吧”

少女摇了摇头,转身朝着书店的方向大步迈去。

 

“!”

“光树,怎么了?”

“没什么,刚刚总感觉碰到熟人了……可能是我的错觉吧”

降旗摇摇头,伸手看了眼手中的表,

 

“征十郎的车是晚上8点20的,对吧?”

 

 

东京都某月某日,某街道前时刻表:

 

19:40-19:45

 

“这个成绩可真让人头疼啊!不过努努力应该可以冲刺下洛山的!”

 

“诚凛、桐皇和秀德都给我发邀请通知了,这可怎么弄啊!虽然我还是倾向于去诚凛……啊好烦啊我有选择恐惧症啊啊啊啊啊!”

 

两个少年先后同赤司和降旗擦肩而过,

现在的他们,仍旧是帝光中学篮球队的队长和副队长,

日后的他们,将分别成为洛山最强的新人,高一生里绝对不输给奇迹们最耀眼的新星,“后奇迹时代”中的领头人。

以及成为新队长降旗光树不可缺少的搭档之一,高一生里“后奇迹时代”中的一员的新人王牌大前锋。

 

东京都某月某日,某站台前时刻表:

 

20:00-20:10

 

“嗯……是在这里等没错吧”

一个留着咖啡色长发少女搓了搓手,似乎在等着某人,

 

“绘梨酱~~~~~~”

“嗯!我在这里啦!”

来人高兴地跑过来抱住长发少女,两个人开心的问候着对方:

“真的好久不见啦!你还好么?”

“我很好啦~~~你呢?”

“我?当然一如既往地身体很棒的!说起来,绘梨酱想好报考什么高中了么?”

“嗯……其实没太想好啦……”

少女有些脸红的点了点下巴,

“那不如和我报一样的如何?”

“你报的是哪所高中?”

“诚凛高校”

“诚凛啊……”

 

“别看是新学校但是有很多强项呢!最典型的就是篮球队啦!”

“总之,考虑考虑看看吧!绘梨酱!”

对方信心满满的拍着胸脯对长发少女推荐着,

“我回去后会认真想的,谢谢你~~~”

“谢什么啦!还站在这里干嘛,我带你去我家!”

“嗯!”

 

至于这个被称为“绘梨酱”的少女……日后也成为了诚凛篮球队新任经纪人之一,

只不过……

 

“嗯?”

少女被某个从发车站台擦肩而过的身影带起的阵风,吹散了头发,

此时的她并没有意识到,这个留着棕色短发的少年,将成为她生平第一次鼓起勇气告白的人。

 

后记:没想到这个坑……比我预计的篇幅超出了这么多。

不过能看到如此丰富的内容,其实也值了吧哈哈哈(X)!

文中提到的旧神社……可以脑补下萤火之森里神社的氛围,总之就是一看就很少人来拜访的,很幽静的那种感觉

从第一篇成文到现在的终结篇,历时五个多月,这大概是我连载的时间最长的一个坑了吧,没想到居然还能填平(中间真的一度因为卡壳+其他各种事情觉得要写不完了),虽说每一节其实都能独立当做一篇单独的中篇来看。

因为是终结篇,所以还是想在赤司跟降旗的感情刻画上写一些更深刻的东西,不仅仅是单纯的搞笑或撒糖,如果大家看完后能感受到他们互相为对方努力改变自己,这样满满的心意那就太好啦。

顺便穿插了一些对其他人看法,因为是CP文所以难免有个人倾向,不过不会出现别的tag也不会黑就是啦。不如说,我是借着这篇文来分析一下自己对这个CP的解读和稍加讨论为什么其他人不是最适合而已。

 

然而我觉得最后的后续才是亮点,嗯……我在写这段的时候全程都是“滑稽脸”的表情,

只要时间再错开些……你们的二人约会差点就又毁了,啊好险啊对吧23333333333

其实这些时刻表里还穿插了几个彩蛋,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发现呢→_→

评论(2)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