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跟我一起排除虐点吧&谈谈对黑篮的CP的一些看法

这篇文你可以看做是安利,也可以看做是分析,也可以看作是个人心得,更可以看作是脑洞大开,

如果看了后能对各位脑洞和CP看法有新的启发的话,那我将感激不尽。

TAG只是个人习惯,不严格分攻受

以下内容也只是个人看法,有个人倾向在所难免,所以拒绝其他CP党进来谈人生!

 

正文部分:

来来来,和我一起排除CP们的虐梗吧!

 

标题是什么鬼请不要在意(X

因为篇幅原因所以只列黑篮里的好啦,

而里面的文字分析来源,也都以TV,广播剧,公式书和漫画延伸为主,

 

板车组:这对儿简直官逼同死……按照漫画那走向……什么都不用说了,除非一开始就没有恋爱方面的描写,连以温馨甜腻老夫老妻著称的火黑都没有你们这么闪瞎人!在TV里秀就算了!在个人广播剧里秀也算了!但是……在别人的广播剧里也成对刷存在感是要闹哪样?!(比如……请参考伊月俊的个人drama)

要知道你们可是从TV第3集就好的开始坐一个板车里了(摔,而这个时候的其他人呢?!

黑子还没走出过去的阴影在利用火神君,

二黄(咦?)虽然好些但是也没对海常产生归属感,

吃货紫(看第一季最后一集一个人孤独的吃美味棒就知道了,在冰室尼桑归来前想必也是独来独往吧),

阿大?能比我黑的……哦不,能赢我的只有我自己……嗯,病还没好呢,

赤队就是洛山孤独的王者,这个时候也在贯彻着帝光后期那种胜利就是一切的作风,恐怕当上洛山队长的过程也是一番腥风血雨吧。

所以……我什么都不想说了……你们缺九块钱么?!

 

火黑:比我说得好说的详细的帖子有的是,所以我就不献丑啦!

和板车组一样,除非是那种非常正规的,从一开始就没有CP倾向的打算,否则也是各种糖分甜死人的状态吧。

而且我觉得火神君那种高规格全才又不可思议的纯洁(某工口峰表示膝盖被射成了筛子)的男友,和小黑子修成正果只是时间问题吧!全程都在治愈!治愈!治愈!

要说有什么虐点的话,我也只能想到小黑子为了火神君的未来而自己默默退出,但这都不是事儿啦!反正我们的笨蛋神最后一定会再度用他的火神家传秘籍(啥?)之治愈黑子法术把小黑子追回来的!更何况小黑子根本就不是那种看上去很脆弱的男生。

而且正相反,我认为,黑子反倒是整个黑篮里内心最坚韧,最坚持自己想法并为之尽力一搏的人了。如果不是他的坚持,恐怕黑篮这个故事恐怕都不会存在了吧。

强烈建议喜爱火黑、紫冰和板车组的各位去看这个分析贴,里面不仅仅说了CP的问题,还有很多人物之间的性格分析,而且作者的论据既严谨又不带过分的个人色彩,简直是让你看完后心服口服:

https://tieba.baidu.com/p/3183560370

套用句上面那个帖子的作者说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吧:火黑不是没有虐点,而且一开始还很多,甚至火神的开局就是不利的,但是,火神却在用自己的细心和体贴把这些虐点一个一个的融化掉了,然后靠着这些努力,最终和黑子变成了最甜最治愈的一对儿。

 

最后不得不说的一点事儿:不针对理智党,仅针对某些ky和抹黑火神的人。

就算某些其他黑的CP党再怎么说,但如果没有火神君的话,光靠黑子是肯定赢不了大家的,那么你们期待的众人和小黑子重修旧好复婚乱七八糟的戏份也不会有了吧……

首先,在帝光时期,由于本身实力的不均等,所以导致黑子也不可能完完全全平等的和奇迹众对峙相处。如果连最起码的互相平等(不是绝对平等,而是指人格上能不带自卑感的面对他人)都做不到,那么在这个基础上建立的CP感情,恐怕也不是真正的适合彼此吧。

 

PS:公式书中,火神说过自己喜欢的类型是“稳重端庄的人”,小黑子则是“温柔的人”……我去你俩真的说的不是对方么?!(╯‵□′)╯︵┻━┻

而且小黑子在采访火神君的时候公然要求去家里蹭饭(要求人家下饺子给你吃什么的)……等等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小黑子我怎么看不到你对其他人的采访里这么不礼貌啊→_→

 

黄笠:笠松前辈的治愈力MAX!虽然有痴汉小黑子和憧憬小青峰的不利因素在,但是最重要的是……黄濑在漫画里已经完全认同了海常,而且也说过比起来更喜欢“海常的黄濑”这个称呼。而且二黄能那么早走出帝光后期的崩坏(论高中后的归属感,其实二黄认同海常比黑子认同诚凛还要早),笠松前辈也是功不可没啊!所以不要犹豫啦!

比起黄濑其他的CP,黄笠给我的感觉是,也许不是最搞笑,也许不是最激烈,也许不是最刻骨铭心……但一定是最细水长流有日常感,最温馨的。而且我从不认为笠松前辈没有奇迹众了解黄濑,正相反,正因为是成熟的前辈,所以反倒是能在很多方面指导二黄,让他注意到自己以前可能从未关注过的地方。

再说了……你们忘了海常名产之每集一踹么(遁走)

 

紫冰:其实紫冰是我喜欢的CP里感触最浅的……当然不是说因为想随大流啦,只是相对来说我对这对儿的了解没其他的CP那么深。但这不代表我对这个CP没有自己的思考。

就一句话:能让“才能论至上”的吃货紫为了尼桑不甘愿的一滴眼泪而扎起头发认真地打球……还让吃货紫陪着自己打街篮什么的……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而且我觉得,冰室尼桑也是那种喜欢照顾人的类型吧,吃货紫也恰好满足了他这一点。

要说这对儿的虐点,我想到的都是冰室尼桑复杂的心理活动……简而言之就是会有顾虑,会多想些有的没的(就是类似这个意思啦,语死早的某哆啦已放弃治疗)!不过以吃货紫那天然一根筋的想法,估计最终也只有尼桑乖乖就范的份儿了吧23333333333

 

日丽:可能很多人并没有关注过这对儿,但是仔细看就会发现,日丽其实是黑篮里官推倾向最明显的CP了。(无论是公式书(最新一期里日向篇中那个爱的特辑……噗!感兴趣的可以去黑篮吧看看),还是漫画,都多次提到了日向对丽子的一些特别之处)

而且要说的话,我第一个开始站独立CP的不是火黑(我一开始真的是all黑来着),不是板车组,而恰恰是这一对儿。当时是看了第一季中,丽子第一次展现做黑暗料理的技能,然后日向注意到丽子那缠满绷带的手后,有些不忍心于是狂吃咖喱,最后潇洒的走出房门(当然最后光荣牺牲在门外了233333333),就在这一刻我就突然觉得“我去这简直是真爱啊!”

毕竟,肯牺牲到这个份儿上的男生也很难得了吧。而当时我还并不知道木丽交往过和木日这个CP的存在,在知道了后……反倒更坚定了我站这对的原因。

别的不说,既然交往过分开后还能像现在这样关系平和,足够说明两个人都觉得对方不是最适合的那个。所以不管怎么官方玩木日丽这个三角,只要情节不出现巨大的质变(估计也不会有了),那么我敢说,在内部人物配对中,日向和丽子都是最适合彼此的人。

不知道大家发现一个细节了没,在后期,丽子也只对日向的称呼变成了“顺平”,虽然是心理活动(而且两个人的身份也特殊,队长和教练的这种比较正式的身份,也决定了他们不能总用太随便的称呼来叫对方),但是以日本人对别人称呼的注重度来看,直呼其名已经足够可以证明日向在她心里已经和其他人有区别了(母鸡(哎?)前辈则是例外,因为他早在建队的时候就让大家直接称呼他“铁平”了,所以除了黑子等后来的后辈外,其他人也都没有用敬称)。

要说有什么虐点的话,无非是日向这个胆小鬼不敢表白罢了(队友都很多次问日向你到底什么时候准备告白啊……这种话了)。丽子那么冰雪聪明又可怕(不不不我想多活几年)的女汉子(咳咳),怎么可能会发生如果喜欢上了谁自己会不清楚这种事?

所以啊……需要助攻么,我们的胆小鬼队长(来自诚凛众)

 

青桃:青梅竹马的天然优势不是任何人能比的,不管一些人怎么解释,但是官方的确是“表黑桃里青桃”这样设定的。而且我觉得,桃井对黑子只能说是追男神的痴汉行为,而青春期的女孩真的很容易就弄混真正喜欢一个人和单纯的刷好感的区别。

黑子是个很温柔,很好的男生没错,但桃井对他的了解程度(不是指作为队友和老同学,而是指完全了解并做好包容这个人一切优缺点的准备)很显然并没有多少(她了解黑子喜欢篮球的心,但也没有从心底里相信黑子一定可以战胜阿大和其他奇迹众,这一点其实和奇迹众也是不谋而合的)

大家有兴趣可以听一下广播剧桃井五月的部分,这里面就是官方“表黑桃里青桃”的典型体现。

而且奇迹众的看法也早就明确了,绿间是个木头从不注意这些(直到遇到了和哥233333),黄濑曾说过“虽然小桃子喜欢小黑子,但总觉得不是认真的”“这幸福究竟是属于谁呢”(这句出自广播剧桃井五月篇,具体有点记不清了,但大致意思就是黄濑有些困惑,因为他觉得幸福的不是被追求的小黑子,小桃子在追求他的行动中表现出的幸福感也不是看起来那么认真的)“啊,真是的,小桃子到底要跟哪一边呢?”

吃货紫虽然对这些不感兴趣,但至少没有翠翠那么不开窍(翠翠:够了!),而且在奇迹众高中第一次全体聚首的时候,当问到阿大为什么没来时,吃货紫就说了句“青仔不是有桃仔跟着么~”,至少也默认了青桃二人捆绑式出现的设定了。

至于赤队的态度,可以说是更加佐证了这一点了:

“嗯,说的没错(回答虹村前辈的疑问‘桃井是不是喜欢黑子’)桃井将来可能会为了另外一个人产生动摇吧。(这个时候另一边出现了阿大第一个接住桃井的情节)因为离得太近,反而看不到他的存在……虽然只是我的预测罢了”(来自漫画“黑子的篮球Replace番外篇”,虽然不是卷叔本人画的,但也是官方盖章承认的作为篮球外日常补充情节的官漫之一)

看完后我只能说……不愧是赤司巨巨!这种早已洞察一切的目光!什么都不用说了,青桃党或者对这个CP感兴趣的请戳下面的地址:

https://tieba.baidu.com/p/3795586359#69128287586l

 

而且纵观全部漫画和补充广播剧,也可以看得出,能容忍阿大各种坏脾气和包容五月偶尔的小任性的人,也恰恰只有对方了。而CP间最重要的“互相深入了解”这一条,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而言也是最不成问题了吧。

以及……虽然阿大被冠以“工口峰”的称号,但是能买“大胸小麻衣的写真”这一条……给我的感觉的确是“这才是正常男生会有的反应吧,虽然很没下限233333”。虽然我也吃阿大的BL配,但如果从原作来延伸去看,我自己反倒觉得阿大是黑篮所有男性角色里最像直男的人了。

很喜欢一篇青桃文里阿大说的一句话:“你一直注视的人是我,就算是阿哲,也没有敌过我。你,我怎么可能会输?”充满了阿大式特有的自信和霸气,简直和打篮球时的语气一模一样啊(什么鬼)!

如果说虐点的话,就是赤队所说的那样了吧,因为距离太近,过于熟悉,所以反倒有可能注意不到对方的存在。这两个人真的有种“其实互相喜欢或者早就越过了那条界限而不自知”的感觉,说白了就是双方都没开窍!

至于怎么破除这个虐点,只要静静的等他们慢慢开窍就好了啦!而且顺着漫画里给的线索,这俩人何时开窍也就是时间问题了。就算是真的N多久都不开窍,那就让周围人推一把好了。

当然,青梅竹马不一定能走到一起,但是我觉得如果要选一个人配阿大的话,我还是首选桃子

 

赤降:这个CP是我萌的最晚的一对儿,但却是让我感触最多的一个CP。在这之前,我真的想象不到如果赤队要是谈恋爱了,会是什么情况。

总觉得喜欢上这个CP的人年龄偏大吧,毕竟这是个需要从漫画动画有限的互动中挖掘细节,才能发现其绝赞之处的地方。而相对的,年龄较小的观众则更喜欢看颜值,看直白互动更多的情节站CP。

赤队是我除了火黑外最喜欢的角色,而我喜欢这个孩子的过程也经历了一个很漫长的演变。从一开始绝对讨厌,到慢慢关注,到开始挖掘这个角色的不同,再到感觉这个孩子身上肯定有什么故事,再到帝光篇看到和父亲离着很远坐着吃晚餐开始心疼,到最后第一人格回归前的独白时,我已经彻底喜欢上这个孩子了。

 

其实我本来是赤all(但意义不太一样,更接近认为黑篮里的任何人都没法很好的配赤队,所以除了黑子外谁来都无所谓啦的态度

因为赤队真的是无死角的太优秀了(至少漫画里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所以无论谁来,都或多或少有违和感。赤黑能理解(然而我始终不太明白为什么这对在国内人气那么高,明明在日本欧美那边相对火黑板车等都不算热)但是坚决不吃(因为我是火黑第一,除非一开始就没有这俩CP戏份否则坚决不拆的那种)。而且也真的觉得,哪怕是黑子,在一开始跟赤队都没法做到平等。(这里的平等不是指任何方面都势均力敌的那种绝对平等,而是指不带着任何意义上的自卑感去仰视赤队,也不一开始就带着排斥的感觉去看待他做的每件事情,而这两点除了降旗小天使外,也就只有黛前辈能好一些了,最起码他敢对对方说出“小少爷”这种吐槽)

 

至于原因,则是(以下的几段话有部分引用了其他小伙伴的留言):

“因为黑子是个礼貌矜持的人,而赤司是礼貌严苛的克制自己的人。而且黑子并不是温柔的人。他只是对自己不放在心里的事没有情绪波动罢了。而且我从来不认为黑子会在赤司高压的控制下温柔体贴的顺服。与之相反,他会毫不留情的反击,因为黑子是一个非常坚强贯彻自己执念的人,他宁愿舍弃自己最看重的和奇迹众的羁绊也要贯彻自己想法。哪怕是帝光后期,赤队第二人格逼出,竹马君五个1事件之后最迷茫的时期,即使黑子那时候没找到答案,但他都能坚定的站在赤队面前,说出类似于“我要证明我的篮球”的话来表明自己的决心。

所以,与其用温柔来形容黑子,还不如说黑子是个轻重分明的人。和降旗相比,并不是说降旗像个受虐狂一样服从赤司,而是比起来,黑子像是钻石,而降旗是蚕丝。因为执着的追求着执念让黑子像钻石般美丽,但是钻石最为坚硬也最易碎。所以黑子需要的是火神大我来珍惜他。”

很显然,黑子在火神面前跟在其他人面前(比如奇迹众跟诚凛前辈们)的表现是不一样的,他尊敬并信任诚凛的每一位前辈和队友,他比任何人都珍惜和奇迹众一起快乐打篮球的日常时光,但是他在这些人面前展现的永远是自己非常随和有礼(可能我表达的不是太准确,总之可以理解成非常符合黑子礼貌待人性格)的一面。

 

应该说黑子性格里的优点和完美的一面都被他展现在了大家面前。但是唯独在火神面前他不仅仅有这些,而更像是个调皮的高中生一样。

所以,黑子才会在火神面前表现得那么腹黑,情绪化,耍心眼等。因为那是最真实的他,并且黑子知道他们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有了这样的意识,那就是这个人了解我并且他绝对会包容我,所以我能对他做这些事。这是一种信任的爱。而赤司不同。他需要的是蚕丝的柔软,韧性,可以接受浑身是刺的他,更可以安抚浑身是伤的他。

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降旗对赤队有了深刻的阴影,但是需要他上场就算是发抖还是上了。就是那一瞬觉得阿降是蚕丝,降旗的确个性软软的,吐槽也多半在心里,但毕竟是韧如丝嘛。

 

 

比起说降旗是普通的板凳候补,我觉得不如说他是个出色的潜力股,很多时候他都能第一时间敏锐的感觉赛场气氛的变化(甚至有几次比丽子都能先一步察觉)。升入高三后也绝对是接替日向的队长人选(火黑的配合球技固然出色,但是对全队的领导力还是差一截。火神的爆脾气就不用说了,黑子虽然球商很高也是那种怎么都不会放弃的人,但是在情绪调整上却也很容易就受波动(好几次都是因为火神和队友的鼓励才冷静跟振作下来的)在稳定情绪跟调整整个队伍节奏上,我觉得黑子也不是最佳人选。固然,球队的王牌不可或缺,但是球队的精神支柱同样很重要,我觉得这种情况就类似于前辈组中,人人都尊敬木吉仙贝,但是却也认定日向才是最佳队长人选一样。就连木吉前辈自己都认清了这一点,所以才在刚组队时就明确说要日向当队长了。

 

套用和一个小伙伴聊天得出的结论吧:个人能力和队长能力是两个概念,与其说降旗作为球员的个人能力很强,倒不如说他是个更适合培养帝王的队长。赤司需要降旗替他加冕王冠,降旗需要赤司激励他进一步发掘潜力,成长起来。

 

我最开始注意赤降这个CP,完全是因为B站一个搞笑视频,以及漫画里降旗瑟瑟发抖的镜头怎么看怎么喜感,然后看到有人刷这对儿于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就想看看,也思考过“如果他谈恋爱的话,会是什么样子”这个问题很久了。

之前我也接触过紫赤,赤黛,绿赤甚至是火赤(不严格分攻受,纯粹个人习惯问题),虽然也觉得各有萌点,然而那种“总觉得像少了些什么一样”的感觉却一直没有消除。

后来到了赤降,最开始我是被极差跟反差萌吸引了所以想看看,结果第一篇点到的就是赤降吧“心恋”那篇文了(这篇文真的强推!不仅仅是对赤降的解读,就连对赤司征十郎和降旗光树的解读,都可以说是我看到过的最还原原作人物的同人之一了。由于作者写这篇文的时候黑篮还没有完结,所以对于比赛结果和后续设定有些偏差,但不得不说原作者也是神预测了,至少诚凛以微弱分差赢了洛山,赤司母亲在他童年时就已经去世这两点,就和卷叔后续的描写殊途同归了)

 

简单来说,如果赤队是黑篮里性情最复杂的一个人话,那么降旗就是黑篮里性情最简单的人了(连火神都是跟外表粗犷相反的细心)可以说,降旗属于那种非常干净的少年,在他面前,你会觉得任何的负面情绪和黑暗面都是一种罪过。那种干净到纯粹,没有纠结复杂的过去,只要认定就十分努力,并能透过一切外在直至一个人的内心,是真的可以让赤队放下那些外在的东西,纯粹做赤司征十郎这个人而已。

 

除此之外,最开始我觉得赤队的CP都有违和感,也有这样一个原因:

赤司是名门独子,从小就接受父亲严苛的精英教育长大,将来必定是要继承家业的(就算不是百分百,但几率也有95%以上了)而这些客观条件,也让我觉得就算是赤队真的喜欢上了谁,无论男女,也都不可能完全由他自主,特别是婚姻这种大型财团间常用于作为政治、经济等联合的筹码。

他需要考虑对家族,对家业的各种影响,要顾虑的方面有很多。因此总给我一种“就算是赤队接受了黑篮里面的谁,但是也会由于家里原因和其他各种不确定性而分开吧”的感觉。

不过,在看完一些文章和经过自己深入思考后,我突然发现上面这些观点反倒不会成立了。

 

那是因为,赤队这样如此自信,各方面能力又绝对出众的人,他根本就不用靠强强联姻这种方式来巩固家业。赤司的家业只需要按照他的指示去做,就会有条不紊的朝着正确的方向进行下去。在他手里,赤司家家业只会继续变得更强大。

之所以会有顾虑,就算是标榜着强强联合门当户对也好,这也说明这个人或这个家业还不够强大。因为真正强到一定程度的人,其实反倒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和影响了。因为赤队本身就很出色了,所以他不需要任何跟他能力不相上下的人来辅佐他。赤司家是传统名门,家业也已早就足够强盛,所以他和赤司家的人,也不再需要对方的家境来锦上添花了。至于其他人的眼光和看法,哪怕是第一人格的赤司,都不会让人对他的能力和决定有任何的怀疑,包括自己的感情生活,也是如此。我对我的选择有足够的自信和决心,所以反而更不会在乎别人的看法,更不会让别人来有一丝一毫的插手和安排。

唯有这样,建立在顶点能力上的绝对自信,才是真正的帝王吧。也只有这样的本色,才是赤司征十郎这个角色的核心。

 

而这个什么都不缺的赤队,需要的另一半,则是:

能透过他外在的无数光环和能力,看到他的本心。能让他只是做‘赤司征十郎’这个人,而不是什么“名门之子”“少爷”“全能天才”“领军人”等这样被贴了标签和常规印象的他。

所以,这倒是一下子就把这个本来是虐梗的因素直接排除了。

 

就算是以前最困惑的时候,但那个时候的我,也很清楚这一点。

直到我遇到了赤降,

真的有种“和赤队最相配的那个人,终于出现了”的感觉

 

如果说,以前的我还很长时间都疑惑过,那么现在的我也从未如此的肯定过,也完全不难想象赤司征十郎为什么会喜欢降旗光树了。

就算退一万步来讲,赤队的另一半哪怕不是降旗本人,那也会是最像降旗的人。

总之,真心觉得降旗是个不平凡的普通人。

换句话说,只有他,才是那个能完全补齐赤司征十郎这个帝王所缺的,最后一块齿轮的人。

 

脑洞下:公式书里赤队说过喜欢品格高雅的人,我觉得品格高雅不是指生活品味那种方面,而是指品性高规格吧……要这样说的话,降旗这种快要绝种的干净少年不就是这样的高规格嘛!

而降旗的回答则是“有自己世界的人”,赤队的世界的确很丰富多彩……以后进了赤司家你可以慢慢体会→_→

 

PS:如果让我给赤队的所有CP打分(满分100),那么就是:

赤降95(完全100分的配对我认为是不存在的,所以结合两个人的性格扣了一点分),

赤黛80(如果说赤降是互补的极致,那么赤黛有点双方互相博弈的味道,我不会说超爱看黛前辈的吐槽呢23333333不过,比起综合能力的话,黛前辈终究是差了赤队一截,而两个人的相处模式也是正正相对,所以这也是我觉得黛前辈没有降旗的分数高的原因),

紫赤70(吃货紫的气场和体格倒是有种安全感,而且作死的逼出赤队第二人格的也是这个呆魔王……再加上吃货对于赤队一直言听计从,但无论怎么看,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是赤队主导,比起尼桑来赤队也不是那种会主动迁就和照顾你的人),赤绿65,

赤黑60(不好意思只有及格分,但这的确是我的感受,具体原因前面已有分析所以不再细说了。而且在11区和欧美,赤黑并没有在国内这样火,这或多或少也说明些问题吧),虹赤55,赤实(就是玲央姐)50,赤黄50,

赤火50(这对儿纯属是因为我觉得传统王者和最强挑战者擦出的火花很带感,而且火神君其实是第一个洗白赤队剪刀梗的人呢23333333以及都是红色系头发感觉莫名很萌而已,不过说归说,虽然分数没有赤黑高,但我的确吃这对儿,但也只是看到了会图新鲜吃而已,并不站,毕竟拆火黑和赤降嘛),

赤青30(赤队在奇迹众里交流最少的了吧,阿大也表示过这种类型其实他很苦手,但是我还蛮好奇如果桐皇和洛山比赛的话,会是什么情况呢)

——Fin

评论(302)
热度(113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