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番外三)


番外三:大概是最惨的新婚夜


前情提要:本篇篇幅较长。虽说是番外三,但刚进来的读者当成独立的一篇文看也没关系的

CP主赤降,其他CP有火黑、青桃、板车、紫冰、黄笠,含量不多

不过,其他原作角色和原创角色都会出现,变相也算群像剧了(?)

 

“……”

被刺眼太阳光晃醒的降旗光树拼命揉眼,试图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头疼。

 

“我去……居然这个点了!”

降旗顺手抓起旁边茶几上都快掉地的手机,看了眼屏幕上的时间,没忍住叫了一声。

说起来,那个人呢?

降旗心里想着,下意识抓乱了本就因挤压早就缠成一团的棕色短发,伸出腿打算晃一晃减轻肌肉酸疼。

 

“唔!”

脚心似乎踢到了某个人,伴随一声吃痛的抱怨。

 

“啊!”

熟悉的音色让降旗瞬间清醒。

 

“抱……抱歉!踢到你了,征十郎”

降旗用最快速度将腿摆放回规矩的位置,棕色的双眸不安的盯着和自己同样睡眠不足,顶着一头没比自己好哪去的凌乱赤红色短发的伴侣。

 

“没关系,光树……”

赤司征十郎用双手抹了把脸,赤红色双眸逐渐由混沌无神切换为清晰聚焦。

 

瞄了眼一片狼藉的客厅,降旗十分无奈叹了口气。尽管对方没有和自己一样唉声叹气的,但他十分肯定,对方的心情和自己是一模一样的。

 

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大概还要从昨天下午开始:

 

====================================回忆的分割线================================

 

虽然早就定好这次婚礼绝不大操大办,双方家长等长辈提前一天在茶室会面就可以了。

剩下的,无非就是学生时代的好友、篮球队等社团的队友、关系要好的同事之类的。

 

“虽然说是我和征十郎的婚礼,不过你们当成旧友聚会也完全没关系的!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饭,热闹一下!”

“如果你们有其他想请的亲友,没关系,不用和我们打招呼,直接带过来就行!”

 

“以我和光树的财力,就算最终来的人比我们预估的多三倍……不,哪怕五倍也完全负担得起”

 

带着两位当事人的保障,收到邀请短信、line消息、其余社交平台私信、面请等的其余人纷纷表示“没问题”

 

“左边排的芝士汉堡、炸薯条、刺身空了,麻烦再填满下。冷盘、泡菜也快见底了,二十分钟后让后厨准备下”

“好的,我们马上就准备。请稍等,赤司先生,降旗先生”

目送几个负责这次餐宴的领班鞠躬离开后,降旗光树本想扯松系的十分规整的温莎结领带,却在旁边伴侣眼神示意下放弃了。

 

“第七次加餐,光树,我们早就预料到这点了,不是么?”

“不是这个问题……我可没那么小气”

“当然,我知道光树不是这样的人”

赤司气定神闲的伸手揽过降旗的肩膀,整个人的神情看起来格外轻松。

 

“自助餐果然是万能又让大家都能吃好喝好的方式”

“是啊,还能看到这么多熟悉的人。看着他们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意气风发的年轻时代”

“需要纠正一点,光树。按照世界各国人口学和社会学等通用准则来看,四十周岁以内仍然是被界定为‘青年’的”

 

“……反正从外表上看,你骗陌生人说自己只有三十岁都完全不会被怀疑。童颜啊,好羡慕啊,征十郎”

降旗毫不犹豫的接过对方的话茬,棕色的目光一闪一闪的,还带着一丝调笑。

 

“光树,我怎么不知道你还有这种癖好。虽然我不介意就是了”

“……”

看着对方一副故作淡定的表情,降旗拼命忍住想把手里的红酒泼到对方脑袋上的冲动。

 

“阿降!!!!!你这个骗子!!!!!!”

一阵噪音从降旗的耳膜穿刺而过,伴随的还有手里被偷走的红酒杯。

 

“咕咚咕咚!”

对方丝毫不注重什么品酒礼仪,像灌便利店铝罐啤酒一样把里面的红酒直接倒进嘴里,嘭的一声将玻璃杯随手一放,还咂了下嘴抱怨酒太少。

 

“这算哪门子结婚啊!!!!!!对象都没换!!!!!”

“靠!怎么还是那个赤司?!”

“你跟我说老实话,你真的没有受虐倾向或某些不为人知的一面?!”

 

“靠!河原浩一你给我放手啊混蛋!”

降旗被顶着光头的男人强行拽离赤司,协助这次“作案”的还有福田宽,

他实在搞不懂,自己和赤司的结合明明是光明正大,为什么在两个好友面前搞得像在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一样。

 

“我都说了是熟人!熟人!你们也见过啊!高中三年征十郎没和你们打过篮球吗?!”

“别给我偷换概念,我就说!阿降早就变阴险了!阿宽你还不信!看!见到魔鬼新郎了吧?”

尽管早就一脸醉态,但河原用于吼叫的肺活量还是十分充足。

“呃……赤司那家伙给了你多少钱让你跟相原小姐分手的?一亿日元?还是十亿日元?虽然比不上这种大财阀,但阿降你也不缺钱吧?啊?”

福田端着盘子吃了一大口烤章鱼,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眯着眼盯着旁边的好友。

 

“既然知道我不缺钱就别给我捏造什么巨额分手费啊!靠!你啥时候也开始看八点档狗血电视剧了?!啊……我知道了!”

降旗重新拿了一杯啤酒,喝了一大口,满脸“我懂的”不怀好意表情:

 

“玲子桑强行拉着你看的吧?很正常,没什么丢脸的!陪老婆嘛!还能证明你是个顾家好!男!人!昭和式的!”

“去你的!玲子她只是偶尔才看这种狗血爱情片……”

意识到说漏了什么,福田马上捂紧了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啥来着?!河原……不!阿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妻管严哦!妻管严!亲爱的老婆大人看什么我就要看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河原笑到差点把喝到嘴里的酒喷出来,丝毫不管旁边早已恼羞成怒的福田。

 

“转移话题成功!别给我小看前篮球队长和控卫的心计”这是降旗光树此时此刻的内心活动。

 

“喂,赤司!”

青峰突然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朝赤发男人摆了摆手,示意对方过来。

 

“怎么了,大辉?”

赤司放下手里的餐盘,却发现黑皮好友的嘴角有那么一丝上翘。

 

“恭喜了!憋坏了吧,快十三年,小屁孩都能长到可以撸的年龄了”

“我知道你也看过,片里的东西都来一遍挺刺激的。不过记得把门锁好,虽然你家的是俩小子”

 

“!”

宴会厅内传来了一声巨响,众人的视线纷纷被一个突然不知道为什么一屁股坐在地上的黑皮深蓝色短发男人吸引住了。

 

“靠!!!老子特么只是开个玩笑,至于嘛!赤司这一副假正经的样子!”

“肯定是阿大的错,赤司君可不会无缘无故做这样的举动。都这个年龄了还死性不改,活该!”

挽着发髻的粉发女人第一个走过来伸出手,将自家老公拉起来,不过嘴上的数落从没停止。

 

“赤仔~~~~~~甜点又吃没了,补餐的时候可以换成零食么~~~~~再来点打包,和敦也仔回家继续吃啦,两份就可以啦,室仔胃口没那么大~~~~”

身形巨大的紫发男人松开正装纽扣,右手指了指身后不知第几次被“洗劫一空”的甜品区,因没有吃的变成一副毫无力气的模样。

 

“敦,我知道你的胃口是其余人至少十倍,也十分清楚你强大的强化系统……”

“但,过量暴饮暴食确实不利于身体健康,会增加胃肠负担,长期积累会导致暴食障碍、糖尿病……”

 

“降旗仔,甜品没了,能再加一批么?打包也可以吧?”

“啊!紫原你又吃没了吗?!还不到十分钟啊!好家伙……行,我再联系餐饮负责人”

降旗放下吃了一半的寿司,立刻掏出手机熟练地拨通了领班的电话。

 

“……”

赤司对这个十分懂得拿捏重点的大个子好友很是无奈

 

“今天可是个特别意义的日子,敦是真的很开心哦~~”

赤司的手中突然多了个高脚杯,里面盛放着棕红色的液体,一看就知道出自谁手。

 

“赤司君和敦也是学生时代就一起打球相识的老朋友了,朋友就是用来偶尔任性一下的,不是么?”

冰室辰也不紧不慢从赤发男人的背后走过来,他穿了一身浅色西服。哪怕最简洁的款式都能将他的身形、气质映衬的格外魅惑,

来人修长的指尖握着另一个高脚杯,微笑着,优雅的动作如同大正时期留英归来的贵族少爷,

 

“Cheers,恭喜结婚”

“谢谢,冰室”

虽然有些欲言又止,不过赤司很快便放弃了某些旧习惯,哪怕仅此一天。

 

刚和赤司碰完杯,冰室就被福井等几个学生时代篮球队的前辈拉走了。

 

“六十七!六十八!六十九!七十!”

“六十七!六十八!七十!八十!”

 

“停!小黑子好过分!!就算小火神超级能吃也不可以这么作弊啦!!”

黄濑用堪比闪电的速度打断了旁边某位计数员。

“有什么关系,反正黄濑君的数学跟青峰君差不多,数错了也不影响的”

黑子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睛,看向黄濑的表情仍旧是一脸坦然。

 

“小黑子为什么到了这个年龄还欺负我!!!!”

 

“停停停!死黄濑!吵死了!计数的又不只你一个!”

计数员之一笠松幸男再度用一脚飞踹打断了这个暂停插曲,

“前辈!!!!!好疼啊!!!!!呜呜呜呜呜呜!!!”

“别以为你突然叫这个称呼我就会放过你!”

男人暴躁的又是一踹。

 

“比赛继续!”

“加油!加油!火神!!!!!”

“敢输的话就灭了你!”

在一边观战的日向顺平捏紧拳头,推了下眼镜,由内而外散发出一股杀气。

“哎呀,这又不是在打篮球,都不是十几岁血气方刚的小伙子,放宽心嘛放宽心”

木吉铁平笑呵呵拍了下友人的肩膀,转头看向场上又一口吞掉芝士汉堡的后辈:

 

“火神,我们都相信你没问题的,对吧?”

 

 

“对不起!虽然火神也很棒但我们从高中开始就是对手了!我要支持青峰!对不起!”

樱井良虽然还是习惯性的道歉,但他一脸不服输的表情早就暴露了真实意图。

“给我干掉他们!青峰!用前队长的身份命令你!”

樱井旁边若松孝辅试图用更大的杀气盖过旁边的对手们。

 

“青峰前辈加油!!!”

“火神前辈Fight!”

原篮球队其他后辈们叫喊的应援声开始越变越大

 

某个留着略长黑发的男人不知从哪拿出个巨大的扩音喇叭,把音量调到了最高值:

“火神学长!!!!!冲啊!!!!!!!”

 

“靠我的耳朵要死了!朝日奈你干嘛!”

旁边一个短发男人实在受不了捂住耳朵逃离现场,就算比赛再精彩他也不想为此“玩命”加油。

 

“一百二十、一百二十一、一百二十二……”

“一百二十、一百二十一、一百二十二……”

 

“阿大!火火刚才噎了一点六秒,这是赶超的好机会!”

“大我君,我相信你的体能储备,只要把战线拉长就一定有机会,好歹你的篮球球员总生涯也比青峰君多了一天”

“哲君你太偏向火火啦,虽然认真起来的样子和火火一样帅”

“桃井小姐无论什么比赛都全力以赴做青峰君后盾的精神,仍旧让我十分佩服”

粉发女人和水蓝发色的男人同时看向对方,一秒后没忍住相视一笑。

 

“一百四十九、一百五十……嗯?”

“一百四十九、一百五十……嗯?”

面对空空如也的盘子,火神和青峰十分疑惑抬头看向旁边负责分发食物的几个人。

 

“赤司/阿降呢?!”

“他们还没把吃的送过来么?”

 

“鉴于后厨的芝士存货暂时已空,我宣布,这场比赛平局”

赤司拉着降旗一块走到两人中间,不顾周围人的反应便淡淡开口宣布结果。

 

“火神你果然不是人类吧!”

降旗依旧专注于吐槽这位大胃王好友一万年。

“艹,吃多了,突然觉得有点反胃”

青峰看了眼某处交握的手,转头悄悄朝桃井做了个呕吐表情。

 

“靠你们什么时候搞的比赛?!怎么不通知我?!”

原本专注于解决各种肉类炒饭的根武谷懊恼的嚎叫了一嗓子,丢掉碗筷跑到火神他们这桌。

 

“没有芝士的话用牛肉不就得了!下一回合比赛吃牛肉饭吧!这次别忘了叫我报名!”

“驳回”

赤发男人毫不犹豫、干脆利落的表示拒绝。

 

“靠赤司为啥啊!你和那个棕头发的谁来着不是不缺钱吗?!”

 

“别泄气!小伙子……不!先生们!暂时休息下!反正红发gentleman和棕发gentleman的婚礼刚进行到上半场,后面还有的拼呢!”

原本只坐在一边录像的金发女人突然收起手里的摄影机,起身拍手,右脚狠狠踏向宴会厅的实木地板。剧烈的动作幅度连带尺寸同样“剧烈”的胸脯上下晃荡。尽管离青春岁月过去了很久,但她的气势风采依旧不减当年。

 

“哇哦,都这个年纪了胸依然没怎么下垂,还那么饱满,可以啊!”

青峰的重点依旧是大胸,并得到了旁边几个男人一致点头应和。

“靠!阿列克斯!你手里的烤火鸡是怎么回事啊!”

火神的重点依旧永远是跑偏的。

 

“室仔,说吧,你什么时候溜进后厨的~~~~”

紫原没来由的瞥了眼旁边的自家老公,

“啊,被发现了呢,敦~~~”

冰室眨了下未被黑色长刘海覆盖的右眼,一脸被抓包的无辜表情,尽管在旁边的黑子和冈村眼里来看简直毫无愧疚。

 

“……”

“征十郎,我怎么有种不祥的预感?”

“把长辈安排在前一天,孩子们安排在中午,剩下的时间特意留给同学朋友同事们”

“虽然,把婚礼同时办成能够尽情放松的聚会,是我们共同的意思,可……”

想到其中某个安排,降旗光树有些不确定的看了眼旁边的男人。

 

“都是各自有自己生活,成家立业,三十几岁的成年人了,我相信他们应该懂得分寸的”

“别担心,光树,我们这次的婚礼的难忘程度,同样不会输给十几年前”

赤司征十郎仍旧如此确信,只要他认定的事情,一定会朝着他的计划一步一步推近。

 

“卧槽!!!!这他么真的是酒店房不是哪个贵的要死的顶级公寓?!”

“混蛋的土豪!!!!”

“该死的有钱人,万恶的老板!!!!”

“闭嘴吧桥本,别忘了今天的主角是谁……降旗主编还在这儿呢!哇靠!!!”

“我也想升职!想当主编!不!主编怎么够!至少要专务才行!嗝!”

一口干掉最后一点啤酒,随手将易拉罐捏扁扔到一边。

几个看起来是刚工作不久的人一边握着啤酒罐,一边晃晃悠悠呈手抖画出的“8”字型步伐在房间内来回转悠。

 

“真太郎,我非常清楚这是你的好意,也十分确定这是对你来说分量最重的祝福”

“但是,我和光树都是有能力照顾好自己的人,更不会让彼此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发生意外”

赤司征十郎继续用最为耐心的话语对面前的绿发男人解释。

 

“真的十分感谢绿间君。对我来说,朋友们的心意永远胜过任何价值的实物,所以……能不能”

降旗光树瞄了眼正对双人主卧的一尊地藏菩萨雕像,

其实也没多大,用紫原的话说就是“和我差不多高哎~~~”

 

“降旗,今日晨间占卜结果显示天蝎座的运势是第十一名,排名很不好。考虑到是婚礼这样至关重要的活动,以防不测,用大一点尺寸的幸运物能更好的尽人事”

“今日天蝎座的幸运物,地藏菩萨的雕像”

面对降旗的推脱,绿间丝毫不受影响推了下眼镜,坚持让高尾把东西搬进来。

 

“锵锵锵锵!这可是小真跑了好几个古董店,甚至土下座求古董店老板才花大价钱特意买来的呦~~~”

放下雕像的高尾随意抹了把额头上的汗水,还朝面前的几人眨了眨眼。

“闭嘴高尾!!!别给我乱添油加醋,根本没什么土下座なのだよ!”

 

“哎?小真没否认‘特意买来’和‘花大价钱’呦!嘻嘻嘻嘻!我就知道小真永远都在口是心非~~~老夫老夫了嘛,怎么还在害羞!”

 

“只是10万日元而已!尽人事是不能用价格衡量的!高尾!!!!!”

尽管过去了这么多年,绿间瞬间被黑发中分男人“腾”的一下点着的反应却风采依旧。

 

“重点不是这个好么……”

降旗光树觉得自己头上的黑线不知砸了多少回。

 

“赤司,作为丈夫这样人际间最为密切的关系,你更有义务提醒、敦促降旗好好的尽人事”

“上次你们之所以会走到离婚的地步,就是因为双方太过于放纵彼此,没能充分的尽人事”

把高尾和成拖出卧室十几秒,伴随某人几声“凄惨嚎叫”后,独自返回的绿间真太郎,神色是前所未有的严肃和郑重:

 

“今日晨间占卜结果显示射手座的运势是第十二名,换一个说法就是最末位,十分危险。”

“虽然我不认为这场婚礼结果是糟糕的,但总要有相应的危机意识”

“赤司,这是今日射手座的幸运物:安德烈·纪德的小说《窄门》”

“我准备了法文原版、英语翻译和日语翻译三个版本。对于早就熟练掌握这几门语言的你来说,阅读并不困难。”

“当然,为了更好地发挥幸运物的效果,减少有可能发生在你们身上的不幸,你自行读出来或让降旗读给你听更为合适。这同样是身为你丈夫的降旗,需要尽的伴侣间人事。”

 

“……”

面对“重要的朋友不尽人事誓不罢休”甚至盘腿坐在两人面前的绿间,赤司发现太阳穴不自觉开始不受自己的控制突突突阵痛。

“光树,读吧。”

赤司闭上双眼,瞬间将自己的呼吸频率调回到正常,方才睁开看向旁边几近神游的棕发伴侣。

“啊?啊……哦……好,征十郎……”

降旗翻开小说,拼命让自己的表情尽可能柔软些,读书的语气尽可能少一点棒读。

 

“哈啊!不是按新婚布置的套房吗?为啥没有性感或十八禁写真集,也没有H片,好无聊!”

青峰大辉四仰八叉瘫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眼角渗出些许生理性泪水。

“这房间面积还挺大的,至少可以放下半个篮球场”

“要不叫服务员拿几个篮球上来,放个可拆卸篮筐什么的……反正赤司那家伙无所不能的,肯定有招办到!”

“靠!青峰……你这什么脑子,酒店怎么可能有这种服务?!”

盘腿坐在沙发另一头的火神大我翻了个白眼,成功获得了面前坐在毯子上的黑子哲也点头赞同。

 

“难得不用看孩子,不用上班,这也不用那也不用的,别跟我说你不想打球,火神!还有黄濑!紫原!哲你也一样!问良他们也一样!”

青峰毫不理会旁边红黑发大个子男人的挖苦,自顾自抛出其余人的“痛点”

 

“不管怎样找小赤司问问看吧!他们这会儿有空!小降旗刚给小赤司念完那个什么……呃,什么门的……啊!小绿间的幸运物为什么总这么奇葩!”

黑子哲也面无表情的打断某金发男人的话:

“安德烈·纪德的小说《窄门》,作者曾于1947年获过诺贝尔文学奖。黄濑君偶尔也要好好补习一下文学。”

“小黑子!!!”

 

重点持续偏离的几人却步调一致将黄濑联手推近卧室,

 

“小赤司,这家酒店有在房间内布置篮球场的服务吗?小青峰他们过来让我问一下”

 

刚听完“真人有声书”的男人缓慢抬头,赤红色的双眸从上到下将来人扫视了一圈:

“凉太,在这之前,我想我有必要先打电话叫一个代送药品的服务”

 

“我知道了!对不起小赤司!”

黄濑完美无缺的模仿出最快的速度逃离了卧室。

 

“小青峰!!!!!小火神!!!!小黑子!!!!你们太过分了!小高尾你不要笑啊啊啊啊啊!!!!!!”

金发男人的嚎叫声通过墙壁反弹传递到了每个房间,

 

“征十郎,其实你可以不用那么直白的”

“黄濑这样子一看就是被耍了”

坐在赤司旁边的降旗憋住笑,松开从婚礼开始就系的十分规整的领带,脱掉黑色西装外套。

 

“知道凉太被欺负跟必要的训诫是完全不冲突的两回事,光树”

赤司起身接过降旗递给自己的外套,用手理平上面的褶皱,仔细叠好后和自己的同款黑色西装外套放在一起。

 

“时间也不早了,我们……”

降旗有些小心翼翼看了眼旁边的赤司,顺着对方平静的眼神转回到卧室的双人床:

 

“一对A!黑桃J!我赢了!”

小金井举起手臂,兴奋张开类似猫形的嘴巴叫起来,神态倒真像只得到食物兴奋的猫咪。

“啊啊啊啊粘(连)呼(输)五把!!!什么嘴(鬼)啊!”

早川有些抓狂将手里的牌扔到床上,口齿不清的发音因为竖牌的焦躁变得更明显了。

 

“好歹你刚开局赢过几次第一!哪像我,打了快三十把!别说第一,连第二名都没得过!”

一个面部轮廓棱角随着年龄增长更为分明的男人不服的打断了这段暴躁发言。

“不过,对于猩猩这样的灵长类来说,玩人类的纸牌游戏能玩到这个水平,已经相当不错了”

盘腿坐在床垫上,开始洗牌的福井幽幽抛出一句吐槽。

“靠!二十多年了,从高中生到快大叔的年纪,你就不能别叫我这个外号吗啊啊啊!”

冈村立刻伸手狂抽床头柜纸盒里的抽纸,一把涕泪发出一声巨大的擤鼻涕声。

 

“对不起!虽然很冒犯但我还是想问!小金井前辈!你这算不算作弊啊?!旁边老有个支招的……虽然我怀疑他用什么方式跟你交流的,对不起!没有说水户部前辈是哑巴的意思!对不起!”

樱井双手合十,又开始朝对面两人一个劲90度鞠躬。栗色的头发哪怕早就剪得很短,也让在场的其他人凭肌肉记忆再次联想到了当年的“小蘑菇”。

 

“嘛,怎么说呢,水户部和我一直都是很平常的交流嘛。反正他负责工作室幕后工作,不影响的,不影响”

整理好刚抓完的牌,小金井顺手抽出一个枕头搬到背后换个坐姿,猫一样的双眼眨了几下,看向旁边依旧沉默的好友。

 

“……”

“出这个是吗?没问题!一对6!”

 

“反正这么多年都没搞懂,不差这一次了……”

这是打牌的其余几人内心一致的吐槽。

 

“呼噜——呼——呼噜——呼——”

另半边床则早被大坪占了。大概是真的喝太多了,以至于沾上枕头没几秒就睡熟了,连带打起了响亮的呼噜,床头柜和下面七扭八歪滚落着一大堆的啤酒空罐。

 

“今天是miyumiyu酱引退10周年整……唉……为什么女星一结婚就要退圈啊……”

坐在床前地板的宫地有些颓然的打开又一瓶酒,双眼盯着电视上录播的演唱会,待某位荧屏形象还青春靓丽的主唱登场后,便立刻就着灌了一大口。

“当时我真觉得天都塌了,唉……只能看她以前的演出录像,一同逝去的还有我们的青春啊”

 

“别这么说,也不是所有的女星结婚后都退圈了。再说,miyumiyu只是换了个生活方式,她也有新的追求。最近不是有人在超市偶遇到她了么,她还在ins上发了和这个路人的合照。看得出,她精神状态不错,很开心。”

“看到喜欢的偶像生活很幸福,也是件好事嘛。对吧,木村?”

小堀喝了口自己瓶里的酒,轻轻拍了下对方的肩膀,安慰的同时看了眼旁边同样身形高大的男人。

 

“是啊,宫地,打起精神来!至少她以前的演唱会、live带给过我们快乐,是我们学生时代最耀眼的记忆之一,不是么”

木村喝光了自己手里另一瓶酒后,不知从哪撕开一包果干,递给旁边的好友:

 

“来尝尝,这是我们店里新出的冻干水果,品质绝对不赖!我自己亲自把关的!”

 

“你可真是……唔,味道真不错,我觉得你可以开个直播,一定会大卖!虽然你家生意一直都挺好的”

宫地抓了一大把干果放入嘴里,全部吞入肚后发表评论。

 

“哎,你们打牌也累了吧?来来来,吃点零食,我们店新产品,免费请客!”

 

“哇哦!!!!”

小金井兴奋的第一个接过包装袋,双手“刷拉”一声撕开后便迫不及待咀嚼起来。

 

吃相也好像猫啊……

这是其他人此时此刻的看法。

 

“走吧,光树,这里应该没有我们的落脚地了”

“我想也是……”

伸手拨开脚下的装饰气球,赤司推着降旗默默离开了卧室。

 

主客厅内,土田站着巨大的落地窗下,一边注视远方繁华的东京夜景,一边和电话里的女友……哦不,早就是老婆的女人聊起家常:

 

“降旗结婚,啊,对的,你没记错,是我们毕业后球队的第二任队长。”

“诚凛的同学都在这,其他高中和大学的同学能来的都来了。难得聚的这么齐,我今晚就不回去了”

“他们订的这家酒店恰好就在我们上周带凛、杏子过生日的酒店对面。我还拍了张俯瞰图给你”

“不愧是老牌奢华酒店,而且是位置最好的套房。不过,这次婚礼来的人特别多,确实也需要这么大的空间”

“听说这家酒店一楼糕饼房的绿茶蛋糕和奶油蛋糕不错,是常年登上杂志的爆款。其他点心也都很好吃。我记得你和杏子都爱吃,明天白天我会买一些带回家的”

“……”

 

“呀吼!!!!这里居然有免费香槟!先生们!我都说了今天的婚礼还有下半场!”

阿列克斯兴奋的拧开了桌上的香槟塞,瓶中的气泡伴随周围人兴奋地欢呼声直冲地板。

 

“哇哦,我这还有啤酒!来来来!要比赛的来这报名!我第一个!”

高尾蹲在茶几上,率先举起了手,不顾旁边绿间加大分贝“别站在这儿很没形象高尾”的低吼声。

“小真要为我加油吗?我好感动啊!!!!”

“闭嘴高尾!!!!”

绿间持续愤怒吼叫中,尽管他脸上早已烧起来的温度丝毫没有说服力。

 

“我第二!小高尾!别小看娱乐圈大咖的酒量啊ε=ε=ε=(#>д<)ノ!”

黄濑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众人面前,第二个举起了手,还附带了一个自以为很闪亮的pika眨眼。

 

“呕!比赛就比赛,干嘛倒人胃口!你这家伙!”

笠松的青筋不自觉又爆发了起来。

 

“算我一个!火神这家伙白天比赛没赢,我作为他的前教练很有责任!”

相田丽子的声线清脆有力,率先拿出杯子给自己倒满,眉宇间仍不失当年强队领头人的风范。

 

“丽子,我支持你,我陪你一起!”

日向顺平自然响应自家老婆,他趁其他人不注意瞄了眼厨房的方向,暗暗松了口气

“至少她今晚不会想着给大家做夜宵了……”

 

“日向,你的阴谋我会保密的。啊!谁准备的蛋糕?居然是少见的浅红和棕色配色”

伊月俊用最快的速度打开礼盒,取出里面做工精致的蛋糕切成十几份,

其余人十分自觉准备好盘子等待接过去,打算作为拼酒比赛的“下酒菜”之一。

 

“这家蛋糕(ケーキkeiki)店真景気(keiki)!嗯,有了!”

伊月一边咀嚼蛋糕,一边掏出手机立刻点开备忘录。

“闭嘴伊月!到了死老头子的年纪都改不了这个死性吗!蛋糕都吃不下了!待会儿比赛输了就赖你!”

日向看起来已经濒临暴怒了。

 

“土田你还在那叽叽歪歪干嘛呢?快来给我们计分!你家真有门禁么,我去……”

日向不耐烦的朝还站在窗边讲电话的土田喊了一声。

 

“好的,这就来!嗯,时间挺晚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晚安”

终于挂掉电话的土田迈着有些急促的步子走过来,中间不小心被不知道谁扔在地毯的大捆花束绊了一跤。

 

“小青峰!!!!别玩游戏了!过来比赛!!!one on one!”

黄濑突然朝着里面次客厅吼了一嗓子,成功换来对面男人不耐烦地怒吼回复:

“吵死了!!!!等我干掉笨神就过去!!!”

“蠢峰你说啥?!看我不灌篮灌死你!”

 

次客厅里面是另一番光景,

因为没办法在房间里打真实的篮球,按捺不住已上头热血的几个男人便把目标转移到了游戏上。

恰好这间套房内有好几个大屏电视,翻出最新版PSX系列游戏机的青峰大辉便迅速调到了一款街篮对抗游戏,

火神大我欣然接受挑战,

于是就有了刚才的对话。

 

光是街篮游戏很显然没法满足这几个仍旧干劲十足的男人,包括在旁边看了一小时早已手痒痒的黑子哲也、叶山小太郎、今吉翔一等人,甚至桃井五月也有些跃跃欲试。

 

于是范围被迅速扩大到了冒险对战类游戏、卡牌PK游戏、赛车机车类游戏等等,黑子本来还想选一款恐怖悬疑主题的游戏,但在青峰、火神等人全力反对下硬生生被否决了。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看我被吓到,该死的哲也!别想得逞!”

火神气急败坏的抓乱了黑子的头发,成功收获对方的一枚手刀和眼神攻击。

 

“大我君总是以最坏的想法揣测他最亲近的影子,让我很失望呢”

“靠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够了啊哲!用非正当手段逼吐对手可不是你的作风!”

青峰立刻又做了个呕吐表情,换来旁边桃井的一阵阵大笑:

 

“搞什么啊阿大……你们男人可真是,到了什么年龄都能这么幼稚”

 

“哇哦噢噢噢哦哦!!!!冲啊!!!!!让你们见识下雷兽的爆发力!我现在可是五根指头同时按住手柄的!”

叶山小太郎一如既往和少年时期一样聒噪,身体早已和屏幕里的金黄色赛车同步挪移。

 

在浴室内的实渕玲央披上毛巾,将门推开一条缝,十分嫌弃的回怼了句:

“吵死了小太郎!这又不是篮球比赛”

 

“妈呀有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条件反射跟着回头的火神吓了一跳,手里的手柄一秒脱手,黑子立刻用加速传球的速度将其捡起来还给火神。

“哦草在哪笨神你特么别吓我!!!!”

青峰手里的手柄就没那么好运了,直接摔到地上,几秒的时间差导致他和今吉本次的对局输给了火神和黑子的组合。

“哎呀,就这么输了呢,看来情况有些不妙呀”

今吉若有所思的勾起一抹笑容。

 

“太没礼貌啦!这是人家在做美容啦!”

“真是的,都影响我做SPA的气氛了”

再度回到浴室内的实渕玲央解开毛巾,将涂抹在脸上的定制泥膜用温水细细洗净。脚尖轻点温水,一点一点,将自己全身再度沉浸在巨大的浴缸内。

 

“木兰混合草本的清香,外带一丝若即若离的橙花香调”

“不愧是小征订的酒店,沐浴用品就是有品位”

一边闻着精油的芬芳,一边俯瞰落地窗边浪漫的夜景,时不时品上一口委托冰室特调的鸡尾酒,

 

啊,真是难忘惬意的一个晚上。

 

“啊呜啊呜啊呜啊呜……”

发出一阵阵咀嚼声的紫原百无聊赖的看着一群人热火朝天打游戏的景象。

 

“好烦……尤其是峰仔和叉眉怪,打个游戏而已,干嘛这么热血。啊,没有了……”

紫发巨人蹲下打开冰柜门,发现第20轮补充的mini吧零食又空了,立马不满的扁起嘴。

起身时还碰了头,不快的情绪又加了一度:

 

“真是的~~~~为什么家电设计这么小小的~~~~~赤仔和降仔选房间的时候不会选家具大一点的么~~~”

“确实没有美国方便啊~~~那里就不会有这么小小的冰柜~~~~住越久就越深有体会,难怪室仔和叉眉怪喜欢这儿呢~~~~”

“敦,都说了不要这么叫大我啦~~~”

冰室有些好笑的看了眼自家老公。

“你管我,叫习惯了~~~~”

紫原哼了一声。

 

“刚查了下,敦,这附近有好几家便利店,我去叫送货服务上门”

冰室晃了下手机屏幕,

“果然还是室仔疼我~~~”

紫原将头靠在冰室肩膀上,似乎又把这个男人当成了靠垫。

 

“喂!辰也!我也有点饿了,能帮我也带点炸薯条和汉堡……其他吃的也行!谢谢,的说!”

听到对话的火神突然插了一句,

“也请麻烦帮我带一杯香草奶昔,酒店的送餐菜单里没有这个饮料。不方便的话,其他垫肚子的食物也没问题,十分感谢冰室前辈”

黑子接过火神的话补充起来。

 

“好的,大我,哲也君,其他人还需要我叫什么送过来么?”

“啊那我要这个”

“我要……”

 其他人的回应立刻开始跟进。

  

“突然好想碾爆叉眉怪和黑仔……”紫原不满的拧起了眉毛。

 

“老是我们这几个人玩没意思!喂!紫原,你吃了这么久也该吃饱了吧,老站在那干嘛。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啊,正好帮消化”

青峰伸手指挖了下耳朵,眼睛余光瞥了眼将冰室叫外卖送来的零食再次“洗劫一空”的紫发男人。

 

“哈?才不要”

“那……冰室要不要来玩!来!来嘛!”

 

“我的话……”

冰室有些讶异的指了指自己,

 

“哈?你确定你要叫辰也一起来玩?”

“冰室前辈么……”

火神的分叉眉跳了一下,黑子的表情立马变得有些若有所思。

 

“哎?怎么了?冰室他难不成不擅长手柄类游戏?”

叶山小太郎有些好奇的把脑袋凑过来。

 

“也不是,辰也当然是个游戏高手,只不过嘛……”

火神抓了抓头,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

 

“敦,我们上吧”

冰室突然起身,脸上挂着迷人的微笑,

“好吧,室仔想玩的话我也一起……平时都看敦也仔玩,我自己可好久没玩了~~~~”

紫原转了几下脖子,把散落的长发用手统统捋到耳根后。

 

“哦,斗志起来了呢,不如进入下一关吧。这关的Boss听说是个变态呢,总喜欢用一招毙命的必杀”

今吉的笑容依旧没什么变化,直到看到某个画面:

 

“啊,果然很变态呢,那就请给我他么的去死吧~~~~Damn it!”

冰室仍旧是蛊惑人心的迷人笑容,只是背后的气场似乎冷了一度,

利落的按键,冰室操纵的角色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爆头,Boss鲜红的血液瞬间喷满整个屏幕。

 

“哇哦……果然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人不可貌相”

今吉的笑容凝固了一度。

 

“室仔,我准备好足够的血包魔药了,待会儿绝对够你用”

紫原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他啃完手里的美味棒,手都顾不上擦便再度拿起手柄。

“OK!Go!”

冰室的笑容更帅气了,出刀频率快到学生时代打篮球以速度闻名的前“雷兽”叶山小太郎都叹为观止,

不到十秒,Boss就被完全剁成了细碎的肉块。

 

“……”

青峰下意识咽了口口水,飘忽的目光转向旁边的火神。

 

“我说什么来着?”

火神不知为何有些幸灾乐祸。

 

“……”

“征十郎,现在就连你的存在感都比不过黑子了”

降旗拽着赤司的胳膊,两人漫无目离开次客厅逛起其他地方:

 

“啊!我看到了!这张牌”

桃井五月伸手,抢先将目标花牌收入囊中。

 

“五月姐,你真是太厉害了!”

“哪里,绫乃酱,我就是业余水准啦”

“你刚才不是还和你家阿大打游戏么?我还以为今晚的花牌局组不成了”

“我可没那些男人那么持久的精力。再说,由衣难得带了新买的牌,当然要组上一局啦”

“嗨,降旗学长,谢谢你让我们都来参加你的婚礼。和赤司学长要再度幸福呀!啊!!!我的牌被抢先了!可恶!”

“嗯……为什么我的反应力还是不行,明明都听出来是哪张牌了”

“OK,那我念下一首了”

“这次被绘梨酱抢先了!”

 

“桃井小姐和桐皇、诚凛的女孩子们……”

看了眼另一块被占据的地毯和沙发,降旗光树无奈的摇摇头,

“包括你们球队当年的经理,我记得其中一个后辈暗恋过你,名字是……”

赤司征十郎操纵平淡的语气,却把重点立刻扭转了过去,

 

“靠!这都什么和什么!绘梨酱早就和小她两岁的学弟结婚了!要我帮你回忆下她的女儿都7岁了吗?!”

降旗光树迅速果断打断了对方的话,带着一丝无奈。

 

“是吗?原来你才是暗恋赤司君最久的!”

“我都快忘了我初中时代还当过赤司大人后援会会长这件事了,时间过得真快,现在我的孩子都快到上学年龄了”

“征十郎君么?他是我的大学学弟,比我小三岁,我大学毕业前和他表白过,当然失败了!”

“你们听说过XX桑么,听说是和赤司在同一家医院出生的,四岁就喜欢上了那家伙”

“哎,我真挺为她不值的,好歹是洛山的校友和一起工作的同事。不管征君结婚还是离婚,她一直等到现在,她前两天还和我朋友说恐怕这辈子都无法结婚了。”

“……”

 

“初中、高中、大学的后援会前会员叙旧?这也算是朋友聚会吧”

玄关附近的空间,降旗一副看好戏的样子冲着旁边的伴侣摊手,表情看上去十分开心。

 

“光树应该明白我的择偶标准和心意”

赤司伸手拍掉降旗身上不小心沾上的彩带,神色难得带了一丝不自在。

 

“HI,这个派对可太棒了!!!”“干了这口继续打!”

“Wonderful!Cool!”“It's really FUCKING amazing”

“너무 재밌었어요!”“C'est vraiment cool de jouer”

“สุดยอด สนุก ฉัน เล่น”“ أنا سعيد جدا ”

“ У тебя есть водка?”

“Ich bin nicht betrunken!!”“hay paella? Ah, ah! he vuelto a perder!”

 

“征十郎,这些五颜六色的外国人是怎么混进来的?”

降旗头疼的掏出手机,点开能实时翻译的APP。

 

“学生时代和进入社会后,交际圈难免会广一些”

“不过光树偶尔也会认识外国人吧,托网络游戏的福”

赤司气定神闲的抱起双臂,看了眼正“手脚并用”和某个金发蓝眼的人磕磕绊绊交流的降旗。

 

“To naprawdę niesamowite!”

“啊,居然是波兰语……”

降旗开始有把手机砸到脑袋上的冲动。

 

“三振出局!!!”

“哎呀!!!!!!!!!!!!”“艹!!这打的什么烂球!”

“巨人队都变成全队蠢材了吗啊啊啊啊!”

“太棒了!!!”

“Yes!我就知道田中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别看他才19岁!这个全垒打封神了!”

随着主客厅另一端电视里解说员的播报,正在沙发上看棒球比赛转播的一拨人顿时形成了“一面天堂,一面地狱”的分水岭。

有人开始持续嚎叫,有人捶胸顿足,脚掌踩踏地板的声响足以持续回荡数圈,

有人头上绑了一圈毛巾,上面还多了用黑色水笔写的加油话语,有人甚至还吹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彩色塑料喇叭:“滴滴滴滴滴滴!!!!”

“欧雷——欧雷欧雷!!!”

“今儿个真高兴!!啊,赤司!还记得大二的时候你来我们球队参观么……嗝……那个时候……嗝!”

有个人颤颤巍巍举起啤酒瓶想要靠过来干杯,双颊早被醉态染得通红。

 

“我曾在大学的时候解决了好几个棒球队的经费缺口问题,这便是后遗症了”

赤司颇有些无奈。

 

“降旗!我可是第二次参加你的婚礼了!再接再厉啊!争取多来几次!”

“那可真是谢谢了啊!这个纪录还是留给你去破吧!”

降旗十分无情的伸手拍开今晚不知第几个大学同学的勾肩搭背,只觉得异常心累。

 

其他非篮球队的同学,工作时认识的几个伙伴……

赤司憋着一股气,用力拨开睡死在梦中似乎把自己小腿当成烤肉的某个男人,

降旗忍无可忍直接上脚踹掉了横躺在两人面前变成“人肉路障”的某个特别胖的人。

 

“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啊呜!!!!”

“啊,赤司,你来得正好!牛肉饭又吃光了。附近好多家饭店都打烊不送餐了,有没有别的什么办法能再叫一些?”

根武谷嚼着腮帮子,嘴里含混不清的抬头说着。餐厅原本能容纳至少二十人的桌子,竟被空饭盒堆积到无处下脚。

 

“……”

短暂沉默了几秒后,赤司用只能降旗感受到的呼吸频率叹了口气,打电话叫了套房特别订餐服务。

 

“这家伙在其他那群妖怪们面前一比起来,真是太淳朴了!”

“能这么多年专注于食物何尝不是一种匠人精神啊,OK,放心吃吧”

降旗心里的吐槽小人又不受控制的蹦了出来。

 

“谢了!我去上个洗手间,上完后继续吃……嗝——”

短发健壮的男人冲着两人发出一声响亮的饱嗝,如同取得了某项胜利后吹响的号角。

 

“……”

“等等,我怎么记得实渕前辈还在浴室?!”

“放心,光树,永吉去的是侧面那个小洗手间”

赤司拍了拍降旗的肩膀,两人互相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认命”的意味。

 

“啊……这个时候谁发的消息?”

听到兜里的震动声,降旗掏出手机,点开通讯类APP,

没等自己开始阅读,一阵低沉的男中音便先行一步,一字一句将上面的文字化为语音渲染进降旗的耳中,带着些许温热的气息:

 

“‘降旗君,谢谢你和赤司君邀请我参加你们的婚礼。这样热闹的婚礼真难得,大家都好开心啊,仿佛回到了肆意大笑,尽情玩闹,无忧无虑的学生时代。看得出来,降旗君和赤司君的人缘果真不是一般的棒,真为你们感到开心。我原计划也想和诚凛的几个好朋友留宿到最后,不过,明天下午1点我要赶去冲绳的飞机和爸妈、健介汇合(PS:健介昨天先从旧金山飞到冲绳啦),所以,只好带着一点点的遗憾提前离场啦。祝你们恩爱如昔,白首偕老~’”

 

“喂!征十郎,你干嘛偷看我的手机!还当面念出来!”

降旗不解中带了些许质疑,

 

“有什么关系,这封消息本来就是发给我们两个人的,我作为另一个当事人,仔细认真研读也是对发件人的尊重”

赤司的表情看上去十分理所当然,丝毫没有任何不妥,赤红色的双眸依旧是沉静如常。

 

“虽然你这话从逻辑上听起来无懈可击,可总觉得哪里别扭……不过,果然相原小姐就是体贴啊!那群家伙里也有做父母的,为毛差距如此之大!”

要不是发件人早已经离开了房间,降旗光树真的会狠狠来一个熊抱,一把涕泪的用最大诚意对这位高中同学&前暗恋对象&前女友&现女性朋友表达自己火山喷发的感激之情。

 

“这不是重点,光树。”

“又不是浮躁不懂事的年纪,光树身为大型公司中层骨干和两个孩子的父亲,应该懂得如何收敛和做出符合这个年龄身份的行为”

赤司征十郎的声线听起来下沉了一度,连带整个人的面容气场都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

“要不要我回家一趟,把保险柜里的婚姻登记书再拿出来给你念一遍?”

降旗光树忽然有种当幼儿园老师的体会,这该死的串联感,都怪黑子!

 

“阿嚏。”

中场休息,正在吃火神刚做好夜宵的黑子突然没来由打了个喷嚏。

“怎么了,哲也?不小心着凉感冒了?”

火神满嘴食物却仍旧不忘关心自家老公。

“没事,大概是有人在说我坏话吧……去看看旁边的青峰君他们吃饱了没,吃饱了再来一局”

黑子十分淡定的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块香草奶油卷。

 

“登记人氏名,赤—司—征—十—郎,登记人式名,降—旗—光……”

棕发男人故意拖长的音节还没说完,就被某人一把揽住了肩膀,外加一个带着温度的吻打断了。

 

“抱歉,光树,我今天喝的也有点多。就算酒量再顶尖,可我身为婚礼的主角之一,被一次又一次过分的灌酒也是意料之中”

终于分开双唇的赤司眉眼舒展,唇角勾起一丝若有似无的笑,虽然一副愧疚的样子,但在降旗光树眼里来看却是无比的欠扁。

 

“故意趁难得没人注意的时候下手么……真是迅速果断啊征十郎”

降旗认命的叹了口气,可眼里的笑意却早已在不自觉中变得化不开。

 

“很抱歉打扰到你们的新婚之夜。虽然,今晚上应该什么都做不了了”

“除非你们愿意让除了我之外的这群人再度亲眼见证你们的幸福,小少爷,吉娃娃”

一阵毫无波澜声音突兀的打碎了刚酝酿的暧昧气氛,

 

“……”

“!”

两人迅速调整回平时工作时的表情,尽管在这个灰色头发的男人面前全都是鸵鸟钻沙的无用功。

 

“我只是来汇报一下,毕竟,不和主人打招呼就走,怎么看都不太礼貌”

“本来我是不想参加什么婚礼的,也不知道是谁把请贴转发到我手机上的,实渕这些洛山的高中同学还是井上这些东大的大学同学?啧……”

黛千寻的口气听起来充满了抱怨,

 

“吃顿饭就走已经是我的极限了,要不是听谁说这种套房服务包含免费观看付费剧,包括最近好几部大火的XX轻小说改编的新番动画”

“把片单里想看的25部新番全集转录到我电脑里着实费一番功夫,幸好这里设备挺齐全的”

“不愧是老牌奢牌酒店,确实很赞,果然是小少爷选的地方。”

“这可不算白嫖,小少爷和吉娃娃付的房费里已经包含这些影视作品的观看权限了,我至少算帮你们‘物尽其用’”

 

“黛君,我和光树想说的是……”

黛千寻却直接打断了赤司的欲言又止:

“祝复婚愉快这种话白天已经说过,就不重复了,相信你们也听烦了”

“走了,我叫的出租车已经停到酒店门口了,不用送我”

 

依旧是淡漠的声线,没什么表情的面容,

黛背好电脑包,也不回头看人,伸手随意朝后面的两人挥了挥,打开房门离开,就算是道过别了。

 

“……前辈果然还是前辈,依旧不减当年的风采”

降旗光树盯着关上的房门,心里所想的脱口而出。

 

“我很确定我没有给黛君发邀请,因为我知道他的脾气……大概是其他同学干的吧”

赤司征十郎陡然生出一股无力感,那个淡漠自我的男人,十几年来仍旧是冷眼游离于众人之外的独特性情。

 

“阿降!!!!!你躲在这里清闲自在,凭什么!!!!!”

河原突然一嗓子吼过来,差点震碎降旗的耳膜。

 

“艹!你丫发哪门子神经!!!!”

降旗立刻拿出以暴制暴的表情吼了回去。

 

“甭理他,河原他绝壁喝醉了,已经跟我哭诉整整三个小时的相亲失败血泪史了!”

福田顺拐着过来抓住河原的衣角,全身上下弥漫的醉态并没比河原好到哪去。

 

“你奶奶个有老婆孩子的混蛋,好哥们都不来安慰我的吗?!重色轻友!啊!!!!重色轻友!!!哇哇哇哇哇!!!!”

河原如同被打开了什么闸门一样,理智在酒精的催化下“嘭”的一声,终于爆炸了:

 

“阿宽是混蛋!阿降是混蛋中的混蛋!妈卖批!有什么了不起的,不就是结婚了吗,还特么是个二手的,好马不吃回头草啊!”

河原使出学生时代篮球队员的蛮劲,一把将降旗从赤司身边拉开,推到福田身上,

 

“光树,我还能等到你回来么?”

如果除降旗外在场的其他人,但凡有一个人愿意分出些耐心,仔细聆听下赤司此时的语气,就会发现竟能夹杂一丝诡异的委屈。

只可惜,这个放在平常绝对是原子弹爆炸级别的发现,如今却毫无价值。

 

“但愿吧……我尽量”

降旗不得不接过两个醉鬼好友强塞自己手里的酒瓶,被迫喝了一大口。

 

不知过了多久,终于找准机会从战场上偷溜回的“逃兵”降旗,直接像软泥般瘫坐在赤司旁边。

“说起来……”

棕发男人无力瞥了眼手机屏幕上的时间,整个人像泄气的皮球,

 

“策划婚礼那会儿,还是征树和光介他们这些孩子善解人意,才让我们这么安排的时间”

“本以为多叫几个老熟人,大家热闹热闹挺好的,没想到……”

 

酒瓶滚落在地面的声音和又一波吼叫声、叫喊声、卡拉OK唱歌声与醉酒声,正继续给两人的婚礼锲而不舍伴奏中。

 

“光树,我们家的双胞胎说的没错,‘大人比孩子还不懂事’这句话,我算是深有体会”

赤司将头靠在降旗的肩膀上,声音尽显疲态,赤红色的碎发摩擦到对方脖颈有些隐隐刺疼。

 

“外界盛传的完美无缺,走一步看三步,心机颇深的赤司征十郎给自己策划的新婚之夜居然一片混乱,说出去谁信……”

赤司本来还不断暗潮涌动的凌厉气势,都被一次又一次血淋淋的现实统统淹没了。

 

“虽然严格来说,我们这次也不是真正的‘新婚’。如果加上认识的时间,说‘老夫老夫’都完全没问题”

“反正过了冲动激情的年纪,本来就没想大操大办,仪式感什么的都去死吧。”

“什么年龄就该做符合这个年龄的事,你说的没错,征十郎”

降旗已经彻底放弃思考选择口不择言了。

 

“这帮家伙可真有精力,都几点了,一个收摊的都没有……我从河原福田他们那跑出来的时候,他们刚打了房间的送酒电话”

降旗持续输出吐槽,难得主动伸手揽过赤司的腰,对方趁机顺着力道靠的更近了些。

 

“没事,反正我们两个人预算充足,叫再多的收费服务也付得起”

“他们都是极其聪明的人,不会不明白这点的,毕竟是要好的同学和朋友,呵”

赤司突然笑出了声,周身的气场却变得有些冷硬,让不远处还在拼酒的几个人跟睡倒在两人脚边的几个人同时打了个哆嗦。

 

“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结婚时的晚上么,征十郎。虽然当时预定的是另一家酒店,但……”

“这个时候就不要回忆了,光树。不然,过于美好的往事同过于残酷的现实一对比,会对人的情绪产生更多的负面影响”

“说的也是……”

降旗在今晚已不知道叹了第几口气。

 

“光树”

“嗯?”

“反正这些人疯的疯、玩的玩、闹得闹,气氛热闹得很,也不会有人理我们。虽然周边环境糟了些,也不是在主卧或浴室,不过……”

赤司将降旗的衬衣微微掀起一角,手指灵活的在温热的肌肤上游走,轻柔的开始摩擦情意燃烧的火花。

 

“这也许变相是个做好事的好时候”

 

“不是吧,征十郎……你确定?”

降旗的瞳孔放大了一度,满脸的质疑与难以置信,心脏却开始不受控制加快了跳动频率,

或许自家老公说的没错,今天可是他们结婚,做这种事不是天经地义?

 

而且……

降旗顺着双手牵引的力度仰躺在沙发上,还伸手拽了一把赤司,将对方的身体和自己紧贴在一起,

莫名萌发出偷情般的刺激感也绝对很罕见,他相信对方也和自己抱有同样的心情,

 

“随着阅历的增长,光树也变得恶劣了啊”

“拜您所赐,亲爱的征十郎”

两人迅速在彼此身上摸索,开始解开衬衫扣子与皮带。

 

“……嗯?”

沙发另一边传来一声迷迷糊糊的声音,

 

“什么鬼,我这是在哪……”

伸手抓过手里的手机,男人嚎叫了一嗓子:

 

“靠我他吗为毛睡着了啊啊啊啊啊啊我的王者排位!!!!!艹!99+条未读信息……惨……绝逼都是私信骂我的……”

刘伟操着一口中文骂人国粹强行吹散脑中的瞌睡虫,顺道踹了脚下几个人。

 

“快起来!怎么都睡死了!排位赛还没打完!掉榜了!”

 

“卧槽啊啊啊啊啊!”

“妈蛋!!!!!”

本来东倒西歪躺在地毯上的几人立刻打了鸡血般清醒过来。

 

“……”

“……”

赤司和降旗用最快的速度替对方系好了衣服,两束平静如死水的目光扫了眼周围。

 

“好球!!!!”

“不愧是阿根廷队!!!!!”

“Yes!”

棒球比赛转播的气氛还未褪去,看足球的一拨人就开始了喊叫,中间还夹杂以青峰等人为代表不明意义的“切哪有篮球好玩NBA好看”吐槽。

 

“结婚快乐,征十郎”

“你也是,光树”

果真是个难忘的新婚之夜……

 

这是两人睡前在心里的最后所想。

 

====================================回忆结束分割线================================

 

“昨晚他们到底几点睡的觉”

降旗头疼的盯着房间内正以各种姿势睡倒在地的其余人,

 

“不知道,我也不想关心这个,光树”

赤司以一种及其冷漠的口气收尾这波讨论。

 

“已经中午了,马上就到退房时间了”

降旗抬手看了眼刚戴上的腕表,预估道。

 

“我去申请延迟退房,反正黑卡会员这个服务免费”

“午饭要怎么解决,这么多号人”

“还记得我们为了以防万一多预定的备用宴会厅么,正好用上了”

“预算果然超标了,啧!”

“反正不超过第一次结婚的花费就算获胜,对吧,光树?”

“是啊,征十郎大人”

 

降旗将两人昨天婚礼穿的西服叠好收进袋子里。赤司则打开旅行箱,取出两人今天要换的便服,递给对方一套。

 

“征树和光介刚刚还给我发消息问婚礼后来怎么样,相信你也收到了,征十郎”

棕发男人穿好轻便的上衣和裤子,

“嗯,懂事的儿子关心父亲们的婚礼,很正常”

 

“所以,我们要怎么回他们?”降旗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

“……”

赤司短暂的沉默了几秒。

 

“就说‘是一场很难忘的婚礼,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很好’”

“也不算撒谎”

 

“……”

“好吧”

两人双双叹了口气,同时拿出手机给自家两个儿子分别回信。

 

“真是一群好朋友,好同学,好同事”

降旗抬脚迈过又一个不知睡倒在地的某人,跟上同样在抬脚的赤司,

 

“以后,若是征树或光介打算结婚的话,我一定要嘱咐他们‘好心绝不可以泛滥过头,绝对不可以请这么多熟人’”

洗漱完毕的降旗看起来有些咬牙切齿。

“我赞同,光树。如果必要的话,我会考虑加进赤司家本家子女的家训条目中”

正用毛巾擦手的赤司甚至开启了工作时冷硬与震慑的神态。

 

在两人分批叫醒其余人和此起彼伏的嘟囔声、起床声等声音围绕下,

赤司征十郎和降旗光树的第二次结婚婚礼,姑且就算圆满……吧?结束了。

 

——Fin

 

PS:为什么一篇写的比一篇长?!虽然洞房花烛夜被破坏的梗也是我特别喜闻乐见的。

不知道有人看出来了没,赤司和降旗预定这间套房本身是为二人的新婚夜,还做了一番有仪式感的布置——如气球、花束、蛋糕、香槟之类的,可惜被一群损友破坏个彻彻底底。

连面积很宽敞的房间(可以参考一些奢华酒店的套房结构和面积),都因为来的人太多变得及其拥挤,真是要为此点个蜡啊哈哈(把好好地新婚夜写成这样,我应该不会死的很惨……吧?反正这么多人呢!咳!)

 

这篇后还会不会有新段子,就随缘了~有新坑的话大概率也是联动梗了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