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妙不可缘(番外二)

番外二:关于那些不得不说的亲友们

 

(本章依旧有少许火黑描写注意)

 

01.关于赤司家

 

“呼……”

降旗拍了下自己的胸脯,从下到上,一个悠长的深呼吸,试图平复自己的心情。

 

“没关系,光树,父亲会谅解我们的”

站在旁边的赤司冲旁边的伴侣点点头,鼓励的眼神却掩盖不住他发自内心的自信。

 

“嗯,明白,我们进去吧,征十郎!”

降旗同样回以干脆利落的点头,迈开步伐,先于赤司一步敲响了赤司家位于京都别院的大门。

 

“……”

主客厅里,一棕一赤,两个穿着正式的男人正襟危坐,用毫无挑剔的跪坐姿势坐在榻榻米上,

他们的面前,仍旧是面色冷峻,不泄露一丝情绪的老人,同样是赤司家本家前任家主,赤司征十郎的父亲。

 

“……”

“……”

沉默弥漫在三个男人中间,不知过了多久,时间仿佛在这里停滞不前,永远定格。

 

“复婚了?”

最终,还是作为长辈的赤司征臣打破了这份即将窒息的死寂,虽是疑问,可话中却带着百分百的确认。

 

“是,父亲,我和光树在两个月零三天前,去区役所重新做了婚姻登记”

赤司的声线同样听不出情绪起伏,神色却从始至终十分坚定。

 

“很抱歉,叔叔,过了这么久还是如此任性,没和您商量就擅自做主”

降旗弯下腰,又是一个标准的90度深鞠躬。

 

“……”

这句话说完后,偌大的宅院瞬间又变的寂静,好不容易摁下播放的时间再度被施加了暂停键。

 

老人不动声色观察起面前两人的神情,试图用管中窥豹的方式直抵他们的内心。

 

征十郎的做法他毫不意外,不然他也不会早在十几年前就直接切断了世家联姻的机会,

却没想到,面前的降旗光树,身上多了十几年前没有的从容与游刃有余,多年社会历练同样将他打磨成了魅力十足的成熟男性。

 

从征树的言谈举止便可看出,教导他的降旗并不逊色于身边的同代人,甚至超过了同龄男性的平均成就,

如今见到本人,老人更加确认了这点,

难怪自己的儿子一直对他念念不忘。

 

能从万千竞争者中夺取到征十郎的心脏,这个男人又怎可能真只是个平凡人?

 

“没关系”

“结婚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不需要征询我的同意”

“既然你们重新建立了婚姻关系。降旗先生,你可以像十几年前一样,改口叫我‘父亲’就好”

 

“是的,父亲。”

不同于初次正式见面时的窘迫和不自觉放大的音色,

这一次,降旗光树改变称呼平静而干脆,如同他只是暂时离开赤司家学习,如今终于学成归来罢了。

 

“难为光树先生到现在还愿意忍受我儿子的任性,征十郎就拜托给你了”

“请多指教”

老人将自己的身体慢慢转向降旗,闭上眼睛,神色是一如既往地认真和严肃,

单独对他弯下腰,进行一次深鞠躬行礼。

 

“请多指教”

降旗立刻回以同样郑重的礼节。

 

“好了,多余的话就不多说了”

“下次来京都时,记得带征树和光介一起”

“现在,带光树先生去看看你的母亲吧,征十郎。你们务必要好好向诗织赔礼道歉”

 

“这是自然,让母亲操心了十几年,我感到十分抱歉和不安”

“走吧,光树,我们要一起去赔罪”

“嗯”

降旗同赤司一起起身,推开另一扇门,缓缓走到前女主人赤司诗织的牌位前,

照片上那位赤红色长发的女人,依旧那样年轻又充满魅力,用温柔的眼神注视着面前的两人。

 

赤司拿出和降旗共同事先准备好的花束——不是菊花或白玫瑰之类的祭祀常用花,而是她生前最喜欢的风信子与桔梗,轻轻放在照片前,

闭上眼睛,轻拍双手,外加一个浅鞠躬。

 

赤司深知自己的母亲不怎么拘泥繁文缛节,便用眼神示意降旗,对方心领神会,

两人盘腿放松的围坐在牌位前,如同一次日常的聊家常一样,对着照片诉说起心声。

 

“母亲,我终于又把光树带来见您了”

“让您久等了,抱歉。下次我会带两个儿子一起过来的”

“……”

 

02.关于降旗家

 

至于降旗家的状况,

 

“呃……”

站在玄关处迎接的降旗雪菜看到小叔子后面的来人,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却仍不免有些惊讶。

 

“我应该怎么称呼……您?赤司先生?赤司君?征十郎先生?”

她不确定的开口,对于这个曾将降旗家搅的天翻地覆的赤发男人,女人一时间感慨良多。

 

“不需要这么生疏,像我和光树刚结婚第一年拜访这里时一样,嫂子直呼我名字就好”

“嗯,这是应该的,虽然……我一开始可能不太习惯,赤司……不,征十郎”

叹了口气,降旗雪菜露出释然的微笑,伸手接过了赤司带来的见面礼。

 

“哇……叔叔你是谁……明明个子和光树叔叔一样不高,看起来却这么……”

“像《面具超人》里那个会使用火系法术的主角好朋友!哈哈哈!”

联想到某个形象的男孩丝毫不给面子大笑起来,直至雪菜走过去开口说“不要这么没礼貌,优”才制止住自家儿子。

 

“……”

对于这个初次见面的侄子,赤司征十郎难得不知该如何组织得体的语言,

本来准备好的微笑瞬间僵硬,凝固在嘴边,怎么看都有点诡异。

 

“哈哈哈哈哈!”

“还别说,光……光介刚见到优时也是这个样子”

“不愧是你抚养长大的,亲父子啊!哈哈哈哈哈!”

降旗光树丝毫没有站出来维护自家伴侣的打算,反而笑的差一点就岔气了。

 

回家再找光树算账,现在不是时候。

接过雪菜递来的热茶,赤司优雅的抿了一口,在心底给这个胳膊肘外拐的伴侣狠狠记了一笔。

 

“征树哥哥!光介哥哥!!你们终于来啦!太好了!我好想你们呀!”

“真对不起,优,说好要跟你打排位的,可篮球队近期集训实在太忙了,真的抽不出空”

看到眼睛立刻点亮一度的男孩,走到客厅里的赤司光介内心不免生出了不少愧疚。

 

“反正又到了降旗家例行的家庭聚会,这次我们绝对有足够时间陪你打通宵!”

“优的游戏水平确实很棒啊,完全不像个小学生”

降旗征树拍了拍堂弟降旗优的肩膀,一副胜券在握的表情。

 

“真是的,不要玩到太晚!优,你学习要能有玩游戏的一半精力,我也不至于天天这么辛苦的督促你了!”

“真羡慕光树和征十郎,征树和光介从不让你们操心”

看到秒连接好游戏手柄和专用显示器的儿子,女人无奈的叹了口气。

 

“也别这么说,嫂子,征树和光介这两小子叛逆着呢,只是在其他长辈面前完美伪装罢了”

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棕发男人伸出拇指开始摁压突突跳的太阳穴。

 

“说起来,征十郎这些年是怎么教导光介的?”

“虽然我当了很多年中学老师,见过各种各样的学生。可一旦面对自己的孩子,却还在担心是不是做的哪里不够好,儿子会觉得我是个好妈妈么?”

 

“嫂子有这样的担忧很正常。这是任何一个父母都会面临的问题,不是偶尔,而是会伴随我们的一生”

“不过,我倒是愿意毫无保留,跟你说光介从婴儿时期到现在需要上什么课”

“自从征树也变成我和光树共同抚养后,我同样针对他补习了很多赤司家特训课程,例如……”

 

“闭嘴吧你!征十郎!我现在只庆幸征树没有像光介一样被你多摧残了十三年!”

降旗一口干掉手里的麦茶,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

 

“呵呵,光树不是说要当尊重青春期孩子的好父亲么?”

“当时你也在旁边,全程看到了”

“是征树主动找到我,要我多教他的”

“他学的很快,看得出他确实渴望这些‘精英式’教育模式”

“我并没有逼迫两个孩子的任何一个,不是么?”

赤司的笑容却看起来更加灿烂了,甚至还笑眯眯眯起了眼睛。

 

“该死的遗传和基因……”

降旗已经开始自暴自弃开启了乱吐槽模式。

 

“光树,征十郎,你们过来一下”

穿着和服的降旗家老妇人突然伸出布满皱纹的右手,朝两人挥了挥。

 

“妈妈,有什么事么?”

降旗立刻起身,和赤司一起坐到了老妇人面前。

 

老人却只是将右手手掌紧紧握住赤司的手,左手则是握起降旗的手,

 

“妈妈……”

降旗光树顿时感慨万千。

 

“这样就好,这样就好……我和老头子这回真的放心了”

“前两天你们在电话里说,征树和光介这两个孩子的姓氏继续原样,一直不变。”

“也好,赤司家和降旗家就都有一个孙子了”

 

“对不起……阿姨”

在称呼问题上迟疑了一会儿,想起自己这么多年给降旗带来的困扰,赤司终究决定暂时维持足够的礼貌和距离,尽量不冒犯两个长辈。

 

“孩子,不用这样和我生分啦”

“你的妈妈不幸早逝,同样作为一个母亲,我自然想多弥补一点你的遗憾”

“再说,我们家光树和你在一起生活时,都是幸福快乐远远大于愤怒和悲伤的”

老妇人握紧了赤司的手掌,岁月磨出的厚茧却让赤司感到不可思议的心安,

 

“虽然你不在的十几年间,我们也想过让光树另找一个贴心的人,陪他和征树走下去。”

“这一点,还请见谅”

 

“不用感到抱歉,更不用鞠躬”

“我身为长辈的儿子,和同样有儿子的父亲,十分理解您和父亲的心情”

想了下,赤司决定立即改变之前对降旗父母的称呼,

既是郑重回应他们的心意,又是坚定自己的决心。

 

“当初是我不够了解光树,不知道他对我的体贴”

“同样的失败,绝不会再发生在我们身上”

 

“嗯,你们都是出色的孩子,我相信这一点”

老妇人看了眼赤司,又看了眼降旗,慈祥的气场徐徐不断,包容着这两个历经波折、好不容易才继续走在一起的男人。

 

“宏治这家伙跑去大阪看他二儿子家两个孙子了,其他几人也都有事或约满了。天气一热又懒得出门去棋室。”

“正好,征十郎回来了,就让他陪我下几盘将棋”

“每下满五盘就换人,光树你也要做好准备”

从刚才起一直一言不发,独自对着棋局思考的降旗家老人,终于开口点起了名。

 

“是,父亲。只是,我还和以前一样不会放水,请见谅”

“这就对了,要敢放水,我一定狠狠教训你们”

“呃……自从跟征十郎重逢后我就没什么时间玩将棋了,本来就是陪征树和爸爸玩的”

“啧,一会儿觉得我水平菜也对不起了!”

降旗撇撇嘴,随便抓起一个垫子就坐下围观赤司和自己爸爸的对战。

 

几小时后,走廊里传来了某个男人略为风风火火的声响

“啊啊啊啊!该死的!终于结束加班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来晚了!”

 

推开拉门,降旗家长男降旗直树快速扫了眼客厅里的人,

老婆、儿子、爸、妈、笨蛋弟弟、俩一模一样的侄子,还有……

 

?!

 

等等,为什么有个极为不协调的存在,如同炫彩的油画突然被几滴黑色颜料污染。

降旗直树揉了揉眼睛,试图让自己因加班带来的浑浊头脑清醒些。

 

“你怎么会在这?!”

“没想到!十几年过去了,你居然还有脸跑过来骚扰我们降旗家!”

“又来找光树这家伙的麻烦对吧?还真阴魂不散!”

“赤司征十郎!你马上给我滚离这里,我还可以不追究!”

男人暴怒的口气完全没有任何顾及,也不屑于维持假惺惺的表面礼貌。

 

“直树!”

雪菜不赞同的皱眉,使了个眼色试图平复自家老公的怒火。

 

“爸爸,我真的有听你的话……”

“不过,赤司叔叔他……似乎并没你说的那么坏。”

“他比光介哥哥和征树哥哥厉害多了!不管是玩游戏,下将棋,包括教我功课,都是个天才!”

“呃……爸爸你还是不高兴的话,大不了我不叫他叔叔了!就叫他‘喂’,如何?”

说到最后,优的表情看起来求生欲满满,征树和光介立刻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

 

“直树,你回来了,这下人齐了”

老人的神情看起来没受任何影响,下完棋便继续开始收看电视里的新闻播报。

 

“……”

老妇人却一反常态没什么表态,只是一脸慈爱注视自己的大儿子。

 

“喂!光树,你不是都决定结婚了吗?”

“我记得新年那会儿,你还把她带来了,就在这个客厅啊”

“穿着精致和服,温柔漂亮的美穗小姐”

“明明才从冲绳回来不久,找她家商量婚期来着……”

 

“说起来,怎么不见美穗小姐,我还给你们带了点见面礼……”

“朋友老家自制的干贝和干裙带菜礼盒。我记得你们都喜欢吃海鲜,美穗小姐煮饭的厨艺更是一流”

直树一边说着,一边不知从哪掏出了几个包装完好的牛皮纸包。

 

“……”

听到某样食物的赤司和双胞胎,同时同步开始拧紧眉头。

他突然抬头,赤红色的双眸直直的盯着面前一直没给自己好脸色的男人,开口说道:

 

“光树确实打算结婚,而且已经办好了结婚手续”

 

“哈!我就说光树这家伙不可能再犯糊涂!好歹他也是个公司中层头头!”

“既然这样,你,赤司,就更没理由呆在这里。整个屋子里就你一个外人,拿好你的外套,给我出去!”

 

“降旗先生的逻辑确实说的通,也并非无理取闹。只是,我同样想不出任何离开的理由”

 

“哈?什么意思?你在故弄玄虚个啥?!”

直树跨着大步走到赤司面前,气势汹汹。

 

“因为,光树再婚的对象,是我”

“和光树去冲绳旅行的,也是我,最多加上我们的儿子征树和光介”

“相原小姐早就退出,和光树分手了。”

“请放心,我没有任何插足、破坏他们感情的行为。选择分开,同样是他们自己,完全自主做出的选择”

“从头到尾,都只有赤司征十郎这个人,和降旗光树在一起。”

“我们已经在东京买好新房搬家了,新的住址我和光树都会在今天饭后发到你手机上”

 

“!”

这个赤红发色的男人明明说的每个词都能听懂,可为什么连在一起就听不懂了?

降旗直树头一次对自己最引以为豪的两样天赋,同样是一名出色律师所具备的:逻辑分析、口才才能产生了严重怀疑。

赤司脸上的笑意却更浓了,赤红色的双眸耀耀生辉,如同鲜活流动的血液,甚至带了些张扬无比的绝对自信:

 

“我很确认,我刚刚抱着诚恳的态度,说的每一句话,您都听懂了”

“兄长”

“以后,就请您继续多多指教了”

 

明明是礼数十分周到,无可挑剔的深鞠躬,可降旗直树怎么看,都只看出了“装模作样”和“虚伪”这两个词。

 

“光树!!!!!你脑袋没被车撞吧?!”

“为毛跟美穗小姐掰了啊啊啊啊!”

“她不是挺喜欢你的吗?!”

 

“我很正常,也很清醒”

“是我主动做出选择,放弃相原小姐选择征十郎的”

降旗光树十分嫌弃的拍掉哥哥抓住自己肩膀的手。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他了,我就不多介绍了”

“至于其他的……今天的晚饭都是征十郎做的,嫂子第一次给人打下手”

“怕你加班回来晚了吃不到,他还特意给你单独留了一份套餐”

降旗一脸鄙视的目光盯着自家哥哥,却又忍不住摆出持续看好戏的表情。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兄长喜欢吃牛肉对吧?”

“我煮了牛肉火锅和烤肉拼盘,请用”

赤司不知什么时候把做好的饭菜加热放到了餐桌上,温度精准控制不烫不凉,刚刚好适合食用。

 

“艹!”

“我特么不吃你这个阴险家伙做的东西!谁知道里面放没放什么检测不出来的泻药!”

“老婆!家里有没有泡面?!”

降旗直树说什么也不愿意正对摆在自己面前丰盛的菜色、诱人的香气,

 

“没有!真想吃自己去买!能不能成熟点啊,直树!”

“这么多人看着呢,也不嫌丢人,啧!”

雪菜毫不留情原样奉还,故意无视自家老公的哭丧脸。

 

“好好好!反正便利店24小时开门,我自己去买总行了吧!”

直树用最快的速度站起身,用逃命般的速度一把抓起外套,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摔门朝便利店方向跑去。

 

好险……刚刚差点忍不住拿筷子开吃了……

跑出家门的降旗家长男心有余辜的捂住胸口,松了口气,

果然是个阴险不择手段的男人,

他绝对要做降旗家仅存的,唯一坚持真理斗争的人!

 

“呃……征十郎,我哥那家伙,你懂的。”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见识了”

“我当然知道,光树。我本就不急着让兄长刚见面就对我服气”

赤司看起来却心情颇好,他不紧不慢将收好的餐盘分类放进冰箱保存,甚至还趁着厨房没人的时候亲了下降旗的脸颊。

 

03.关于女性朋友和新弟弟

 

今年是降旗家家庭旅行、赤司家家庭旅行合并出行的第一年,却不是最后一年。

在征求双胞胎儿子意见时,他们毫不犹豫选择了美国旧金山。

 

“只是少了‘brother-in-low’里的‘in-low’,并不影响你们仍旧是我的‘brother’,对吧?”

虽然没能成为一家人,相原美穗的儿子竹内健介却依然热心当起了征树和光介的向导。

三个男孩甚至又扔下两个大人,偷偷跑去玩了一天。

 

“哎?征树君和光介君来玩了?”

“欢迎欢迎,我还在迈阿密这儿呢,明天打算和奈奈子酱、阿步酱她们坐豪华游轮游加勒比海。”

“看到你们三人的关系没被我和降旗君影响,我也算安心了”

“知道啦,会给你们带礼物的”

 

“好啦!妈!放心吧!反正你刚给了我一大笔零花钱,不是么?”

“爸爸应该和你说了,我今年圣诞假会回日本看你、看姥姥姥爷的”

健介冲着手机屏幕摆了个“OK”的手势。

 

“降旗君最近还好么?”

“听说你们搬新家了?怎么样,还适应吧?”

“在旧金山有什么想玩的,想吃的,但降旗君和赤司君不同意的话……可以偷偷告诉健介哦,竹内先生也可以”

新烫了头发,戴着度假风格的大号墨镜,涂着深红色口红,身穿低胸上衣和短裤的相原美穗,

已完全是一副老朋友的坦荡模样关心故人了。

 

“光树他挺好的,自从父亲搬进来后,他就再也没在杂志制作‘死亡周期’时出现‘挺尸’的惨样了”

“搬家虽然很辛苦,但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值了”

“谢谢美穗阿姨,你的小建议我们会认真考虑的”

 

“征树哥,光介哥,别以为我发现不了你们在憋笑”

健介突然插进来猛的一句吐槽,倒把两个少年吓了一跳。

 

“同样祝你玩的开心,注意安全”

征树和光介对着屏幕友好礼貌的打招呼问候。

 

双胞胎本打算第二天就返回和父亲们汇合,却又拗不过健介爸爸,也就是竹内先生的盛情。只好继续在他们家里住了一天,带着一大袋子礼物有些不舍的离开了竹内宅。

 

“我居然忘了健介这孩子和他爸就住旧金山这回事”

“看起来,我们又变成多余的人了,征十郎”

回到酒店房间查看消息的降旗,忍不住吐槽自家儿子越来越“叛逆”的举动。

 

“既然他们不回来,那么……”

“为了消除这些‘多余’,光树,不如我们……”

剩下的话统统淹没在彼此的吻和早已数不清第几次的“身体交流”中了。

 

04.关于孩子们

 

“真棒!!!有光介哥加入,帝光今年全中赛决赛赢的更快了!”

东京体育馆观众区内,哲奈顾不得擦掉额头上的汗水,她兴奋的举起双臂,跟篮球场内的帝光篮球队球员们同时欢呼。

“Boy和征树光介这俩小伙子配合的不赖嘛!”

“真不愧是赤司和阿降的儿子,刚加入篮球队不到一个月就这么出彩”

火神同样咧起嘴,一直没停止鼓掌的动作。

“终于能和死亡周期错开,不加班过来好好看他们打球了”

坐在火神旁边的降旗关掉手机上的录像按钮,轻松地笑出声。

 

还在球场上的火神光、降旗征树和赤司光介,看了眼球场上的哲奈与其他几个家长,笑着隔空伸出拳头。

碰过拳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擦干汗水的光转头看向两个好友:

 

“说起来,我跟哲奈还没去过你们的新家”

“两个父亲也一直念叨着要去拜访,尤其是黑子父亲,看起来还没能完全放心”

 

“当然,我早就等不及让你们过来了!”

“不过黑子叔居然……该说不愧是幼儿园老师的职业病么?”

“虽然吧,光树和父亲偶尔确实比小孩子还不懂事”

征树继续毫不留情的开口吐槽。

 

“光明正大不用躲躲藏藏来看孩子们的篮球比赛,感觉如何,赤司君?”

黑子突然蹦出一句毫无波动的话。

坐在降旗旁边的赤司却勾起了唇角:

 

“非常不赖,无论是他们的表现,还是我现在的心情”

“不过,我并不打算全都和你分享,哲也”

 

“不愧是赤司君,即使被扔下十几年,涨了教训和降旗君重新在一起,也一样本性难改呢”

“我支持黑子老爸!赤司叔这个样子真让人不爽,切”

哲奈在一旁毫不畏惧帮腔起来。

 

05.关于工作同事

 

某日工作时间,《XX漫画少年刊》编辑部内,突然传来了一阵足以震碎房子的声波怒吼

“哎?!?!降旗主编再婚的对象居然是前夫?!”

新人编辑浅田觉得自己的眼珠都要掉下来了。

 

“这有什么奇怪的,从另一方面来讲,有感情基础的前伴侣反倒更容易复合”

这是一幅见怪不怪的模样的长谷部编辑。

 

“虽说再婚一般不会像初婚那样,举办过于隆重的婚礼。不过,考虑到你老公那样的家庭,要请的人还是不少吧?”

放下茶杯的渡边副主编有些好奇的询问起刚刚整理完画稿的降旗。

 

“关于这点,我和征十郎已经商量好了,也许和你们想象的不太一样。不过,我和他都觉得很满足,这就可以了”

“双方的家长自然没意见”

降旗转过头,乐此不彼和同事们解释自己这次结婚的问题。

 

“主编一开始不是带相原小姐回的家么?怎么现在又扯上他前夫了?”

“真看不出来,主编他可真有一手”

“相原、赤司、下一个会是谁?”

这是趁着降旗去洗手间时窃窃私语的新人编辑桥本小姐、西村编辑和松阪副主编,

看起来,降旗光树似乎同样给下属们留下些不得了的误会呢。

 

与此同时,赤司的办公室内:

“社长,我看您这几天的行程写着休假,是有什么事情么?”

 

“我要休几天婚假,所以,近期一些工作安排请务必避开这几天”

赤司看了眼电脑上的备忘录,转头对面前的下属交代起来。

 

“好的”

“不过,没想到是真的!我们还以为您……”

回过神来的下属立刻闭紧了嘴,可赤司却难得轻快的接起了他没说完的话:

 

“以为我这辈子都不可能结婚了,是吧?”

 

“……嗯……”

看到老板并没有任何怪罪的意味,甚至心情还很好,本就年龄不大的下属立刻露出了有些八卦的玩笑表情:

 

“我能知道那位堪比彩票中头奖的幸运对象是谁么?”

 

赤司掏出手机相册,点开某张及其日常的家庭合照,指向某位留着棕色短发的男人。

 

本以为是什么富家千金或世家公子,没想到意外的……超级普通。

看到照片的下属心里难免有点不解。

 

“他幸不幸运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我很幸运”

赤司并不打算和对面的人继续解释,唯有情不自禁说出这句埋藏了十几年的感慨。

 

06.关于好友们

 

“关于发结婚请帖这种事,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赤司君”

回到日本后,某家M记内,面对同时气场全开的火神和黑子,赤司和降旗却是一副憋笑的表情。

 

“别以为仗着结婚的对象是降旗君,我就会因此谅解你,赤司君”

黑子甚至顾不上喝手里的香草奶昔,

 

“喂!你们这是什么态度啊,赤司这家伙就算了,阿降你怎么回事啊?”

火神不满的一口咬掉手里第40个汉堡。

 

“哲也误会了,我和光树这次不会麻烦你们发请帖”

赤司礼仪满分的伸出手,拿起自己面前的炸薯条,不紧不慢细嚼慢咽。

 

“哈?你不都和阿降重新登记了么?也说了‘结婚’这种话”

火神挑了挑分叉眉,吃掉第41个汉堡,脸上的疑惑更深了,

 

“是这样没错”

“不过,我们不打算办什么婚礼,也不包奢华酒店或神宫之类的场地。”

“除了双方家长互相拜访外。最多就订家饭店,请几个关系好的亲友,大家一块热闹下足够了”

“至于结婚照,我们在来M记之前,就随便找了家照相馆拍好了”

“还真是巧了,我和征十郎都保留了十几年前的婚礼照,加上新拍的,齐全了”

降旗喝光了自己杯中的冰镇可乐,看了眼旁边的赤司,

两人同时举起手机,点开发送键。

 

“滴!”

“叮铃!”

火神大我和黑子哲也同时收到了一条新消息,

两人用非常同步的动作,抓起手机,输入“1011”解锁密码,点开通讯APP,

 

“我去……”

读完消息的火神发出了一声“切”

“还真是自信啊,赤司君和降旗君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们一定会去呢”

黑子仍旧脸上没什么表情,

 

“因为你们是我和征十郎共同的朋友啊”

降旗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表情,悄悄握紧了桌下某个人的手。

 

“请哲也和大我参加我跟光树的婚礼,不用做任何事,只是吃吃饭,热闹一下”

“大辉、凉太他们和他们的亲友也会去的”

“敦和冰室已经订好了飞回东京的航班,当然,我付了他们升头等舱的钱”

赤司支起下巴,语气逐步放松起来。

 

“还有福田、河原。说起来,我们‘诚凛一年级组’也好久没聚齐了”

“赶早不如赶巧,趁这个机会好好回忆下高中的青春时代,甚至一起打个球都可以”

降旗继续发挥起当年篮球队队长的“亲和凝聚力”,尽管他早就确定对面的两人一定会参加。

 

“既然这样,我和哲也去就是啦,阿降!”

火神站起身,拍了拍降旗的肩膀,犹豫了几秒,又拍了下赤司,

“怎么想,我都想不出拒绝赤司君跟降旗君的理由,我和大我君只好同意了”

黑子哲也迅速摆出一副“被迫”的痛苦表情,可嘴角淡淡翘起的弧度却出卖了他的真实心情。

 

“太好了,谢啦!”

“很高兴能在婚礼上再次见到你们,哲也,大我”

赤司和降旗点点头,脸上是止不住的笑容。

 

“那,我和光树先回家了,征树和光介还等着我们做饭”

“啊!这么说的话,Girl和Boy也快回来了,还没买菜呢,哲也!”

四个成年男人同时用最快速度跑向最近的地铁站。

 

不管他们这次婚礼是什么样,日子订的是早是晚,生活却仍旧要安定的继续下去。

 

——Fin

 

PS:又是一个爆字数……不过这次是不同片段串在一起,虽然彼此相关联但时间轴并不严格按顺序来,希望不会造成理解混乱(如果有也请指出来)

这篇过后应该还有一个番外,写一些剩余的脑洞orz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