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5)(中)

上半部分目录:

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070f24

11.电子游戏厅(2)

 

“啊!那个,这……”降旗不可思议的指了指银灰发色青年的选择

“很正常,这种程度完全应付得来”

黛千寻倒没觉得不妥,甚至是带了些许习以为常的口气,

“一个人打双人模式么,有趣”

赤司眯了眯双眼,右手拄着下巴,带着些许玩味的看向当事人,

黛选择自动无视那对赤色目光,熟络的操作起眼前的机器。

游戏开始的音乐响了起来,

银灰发青年仍然从表情到肢体动作都十分淡定……如果忽略掉他速度飞快在两台机器上来回转换按键的动作,选择的角色和战斗风格的话,

不出几分钟,解决战斗,宣告胜利的热血提示音瞬间充斥着赤司和降旗的耳膜。

“哇啊!黛前辈真的好厉害啊!这个关卡的最终BOSS很难打的,双人联合都不一定能通关,就算是侥幸通关血量也所剩无几。”

“想不到你一个人就……还仅耗费了很少的血量”

“这并不算什么”

黛放下了手中的操作柄,轻车熟路等记录榜发布后打上自己的游戏id,

“M……A……”

降旗念叨着黛在屏幕里输入的字母,突然像是顿悟开窍般叫了起来,

“MAYU!天啊!”

少年有些不可思议的指了指屏幕,

“嗯?光树,你怎么了?”

看到惊的有些说不出话的降旗,赤司的面部表情难得的带了些许不解,

“原来前辈你就是MAYU君!”

“哦,看样子是被认出来了啊”

黛轻叹了口气,用眼睛余光瞥了降旗一眼。

 

“是啊,经常玩电子游戏的大都熟悉这个名字吧,毕竟在很多游戏记录榜里常年高居首位!”

“我只是玩的开心而已,留言时起这个名字也不过图省事,并没有想这么多”

“MAYU什么的……很好辨认吧”赤司不置可否的摇了摇头,

“就算是这样我也不打算更改”黛淡淡的回应,

“不过嘛……”

赤司回想起刚刚的某些细节,看向青年的眼神里带着些许深意和……调侃?恶作剧?

“不介意的话,黛前辈可以坐下来看看我和光树的比赛。”

赤司笑了笑,接着用极其柔和的语气诚意十足的邀请对方,

“拒绝,我没多余的闲情逸致去看别人玩什么游戏”

 

“啊,这并不是主要。至于真实目的呢,是想抓住机会向你请教一些游戏技巧,因为我是第一次来这里的新手。”

“哦……”

黛平静如水的语气稍稍带了丝动摇的波澜,以及……一点点好奇心。

赤司这样的家伙,竟然会出现在游戏厅这种地方,这本身就让他有些不可置信了,

 

“那你们开始吧”

银灰发青年缓缓地挪开身,在确认好合适的观看角度之后,坐到了旁边的空位子。

 

“光树,准备好了么”

“OK!呼~~~~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紧张”

降旗摸了摸自己跳的有些快的心脏,

“放轻松些,就和前几次一样。相信自己,相信我,就可以了”

赤司很善解人意的鼓励起旁边的恋人,

“……”

黛懒散的靠在一旁,观察赤司他们要怎么玩这个游戏。

“那么,我们开始吧!”

“好的!”

两个人仍旧选择了二人组队模式,挑战的关卡和难度与刚刚黛选择的一模一样。

 

 

“光树,注意后方!”

“OK!”

“先别使必杀,再等一会儿”

“征十郎,左下角那个放暗器的地方就要打开了,小心!”

“你负责后背,我负责头部,默念5个数后,我们一起按下发动功力的按键”

“那个,征十郎,旁边的那棵树木似乎是能补给的。这会不会是怪物魔力值始终不见空的原因呢?”

“我去看下……干得好,光树!”

“这招好漂亮!一下子就打掉了他一大半血!征十郎你好棒!”

 

“……”

随着两个人动作和表情不断变化,

黛也由一开始的毫无兴趣到慢慢坐起身,支起了下巴,盯着不断敲打按键的两人不发一言,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我们又赢了!征十郎!”

看到显示“通关成功”的画面,降旗立刻将手中的操纵器扔在一旁,再次兴奋地一把抱紧了赤司,

“是的呢,光树”

赤司冷静的伸手拍了拍降旗后背,尽管他的嘴角是溢不住的上扬。

 

“最终成绩,该出来了”

一只手伸过来指了指屏幕的方向,

配合毫无感情起伏的语气,再一次有些突兀打断了目前那热烈的气氛,

“啊抱歉黛前辈!似乎太得意了些!”

降旗松开双臂,很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赤司倒是无所谓的站起身,看向黛的那双眼睛依旧焕发着神采,

黛却立刻从这双璀璨的红宝石眸中读出了看好戏的意味,这让他下意识有点不舒服。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最先叫嚷的又是降旗光树,

“征十郎!又是个最高分呢!太好了!”

 

“……”

盯着屏幕上最终定格的数字,黛的双眼似乎掀起了些波澜,

尽管这个结果是意料之中,赤司的水平如何他再清楚不过,

但记录榜中自己常年霸占的第一名突然被抢走了,

即使是他黛千寻,也不可避免的有些不服气的情绪。

 

“嗯,知道了。那就赶紧在排行榜上输入我们的名字吧”

赤司朝着旁边的少年点了点头,

 

“果然是个任性的家伙,一旦取得了胜利就要让人记住他”

银灰发青年在心中腹诽着。

 

“啊,好的……”

 

“……”

“。”

“!”

在看到两个人在屏幕里输入的内容后,

黛千寻觉得自己的嘴角在刚刚那瞬间绝对抽噎了,

 

不会错的,这个ID,

还真是简单粗暴的风格,我早就该想到……

 

这是个美好的早上,

普通的,电子产品爱好者男大学生黛千寻,计划了先去电子游戏厅玩几把的日常行为,

顺便刷新几个自己的记录,

低存在感也能让他在输入自己的ID后,悄无声息的离开而不引起任何骚动。

在这一点上,黛千寻对这种天赋很是受用。

游戏嘛,自己玩的开心痛快才是王道,被围观什么的可就没意思了。

 

不知为何,从走到这家电子游戏厅门前开始,黛就感到了一丝不对劲。

当然,他一开始并没在意,

熟门熟路的换好了游戏币,然后打开自己经常玩的一款射击类游戏,

前几天在PSP上探索出的新技巧果然很奏效,

看着屏幕右上角那成倍增长的数字,黛十分满意,尽管他的面部表情并没什么变化,

这个分数一定会破自己先前的纪录。

 

“恭喜你!拿到了全国第2名!”

结束后,游戏中甜美的嗓音宣读着他的成绩。

“什么……”

黛不禁微微瞪大了双眼,

虽说他从不认为自己游戏水平有多么顶级,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认同自己的实力,

再者,以他常年玩遍各种游戏混迹各种玩家论坛的老手经验分析,

目前的分数在这个游戏里几乎是极限了,

 

 

“请留下你的名字!”

在输入自己的名字“MAYU”之后,排行榜开始滚动,

好吧,他倒要看看这个第一名是什么来头。

 

随后,他在榜首看到个近乎满分的成绩,以及这个人的ID,

“A·F”

?????

这是……什么鬼?

银灰发青年一向缺乏表情的面瘫脸也禁不住有了波动,

难不成是外国人?

 

这才过去多久啊,想不到就……

黛甩了甩头,

是小概率的偶然事件吧,再说以前也确实有少数人能破掉他的纪录。

 

接着玩下面的游戏才是正确的选择。

黛迅速恢复了淡定,走到下一个游戏机器面前。

 

“恭喜你,这是有史以来的第二名哦~~~”

 

“什么?!”

黛千寻有些难以置信,这种事真会有第二回么?

 

在榜单的榜首处,黛又看到了那个名字:

“A·F”

高出第二名的自己整整一倍多的分数!

应该是个巧合,嘛,尽管这里是三次元,但并不代表不会发生二次元一样的事件,

 

可是,接下来遇到的状况,让黛千寻一度觉得,自己一定是无意中撞到了哪门子邪了。

 

他接连玩了好几个自己擅长的游戏,

每次都无一例外拿到了第二名,

每次都毫不意外的在第一名处看到了“A·F”的字眼,

 

“A·F”,“A·F”的,怎么到处都是这个名字。

各种视若无睹屠榜也就算了,怎么还会拿走这么多满分。

莫非这家游戏厅的机器中了什么名为:“A·F”的未知病毒,

这真的是人工操作的么,确定不是谁拿了模拟器做试验or恶作剧?

 

一向自我满足的黛头一次觉得认知力有些不够用,

 

“呼~~”

黛走到下一个机器处坐了下来,

轻轻揉了几下额头,准备稍作歇息后开始新一轮游戏,

 

 

“……”

原来是有人过来了,

黛无所谓的拨弄着眼前的手机,直至那个人坐在了他旁边

突然,银灰发青年似乎感应到些许似曾相识的气息,

 

“光树,把包里的游戏币拿给我”

 

好吧……一切谜底都揭开了……

来自外表淡定无比如阴天内心翻滚雷劈下暴雨的弹幕青年黛千寻。

 

结束了翻阅脑中历史弹幕,青年看着两人输入意料之中的“A·F”字眼,

呵……

怪不得先前邀请时,赤司要用那种玩味的眼神看自己,

他早就知道了吧。

果然是故意的,该说真不愧是洛山的帝王赤司征十郎么。

 

这种被吃定的感觉让黛有些愤愤然,他果断起身准备离开,

 

“黛前辈?你要去哪里?”

那个赤发的后辈还特意回头看了眼自己,

“和你们无关吧。”

黛不去看后面的赤司跟降旗,仅仅伸出右手随意的挥了几下。

他可不想把余下的宝贵时间浪费在和两个算是熟识后辈(就算他毕业了也比他俩大两岁)毫无营养的对话中去。

 

“……”

“啊,我们又见面了呢,黛前辈”

赤发少年依旧是帅气的笑容,

“黛前辈,你好啊!”

棕发少年依旧是活泼的笑容,

“怎么又是你们……”

黛有些头疼的看了眼和自己相邻的两个人。

 

“抱歉呢,冠军又是我和光树的了”

“没关系!第二名也很厉害啊,黛前辈!”

“怎样都好,随便啦”

黛拍了拍皱起的衣服,起身去下一个游戏。

 

“真是巧呢,黛前辈”

“哦!没想到黛前辈也喜欢玩桌球游戏。”

 

“你们快一点玩,别让别人等太久”

“是,知道了”

“……”

看到再次自动搭档玩的不亦乐乎的后辈们,黛千寻的眉毛突然抬升了些许幅度。

之后,在某转盘游戏机面前,

“这么打扰前辈玩游戏,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么。赤司,降旗”

“很抱歉,这并非我跟光树的本意。”

“不过,连我都没想到,每次竟然这么凑巧跟黛前辈选择同一台机器”

“没关系,我不介意让给前辈玩啦!”

 

“……”

“这种莫名谦虚关爱前辈的既视感是怎么回事啊!”

来自率先走到机器面前玩了一会儿后忽然觉得哪里不对的银发青年黛千寻。

 

“……”

“……”

“……”

来自三个人再度碰面后瞬间无言的沉默

 

“这次你们优先吧,我排后……”

黛抢先一步说了出来,

“啊,那就谢谢了”

赤司微笑着鞠了一躬,

“不客气”

毫无波动的语气,

 

“对不住了,黛前辈,这个游戏的第一名也是我们的了”

赤司放下手柄,赤红色的目光依旧很温和,

“不过,能和黛前辈对战一次真的很棒啊!”

降旗十分兴奋的看着面前的青年,

“没关系。反正我刚刚也出现了操作失误,就当是给你们的关照好了。”

“不用感谢我。”

不等赤司和降旗二人反应,说完这句话的黛再度毫不犹豫转身离开,

 

“啧……快要没游戏币了。去那排游戏币机器里赚一些回来吧”

数了数自己手中的游戏币,黛走过去开始熟练操纵起那些机器。

 

“又见面了啊,二位”

“……”

“。”

“既然遇到了,正好……”

黛从口袋中掏出两个装满游戏币的袋子,递给面前的人,

“这是我刚刚从赚游戏币机器里赢的,分给你们一点。”

“省下些买游戏币的钱,也不赖对吧”

 

“啊,非常感谢黛前辈的心意,不过……”

赤司了然的笑了笑,随后一把拉开了背包的拉链,

“我的包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空间了”

 

“……”

果然是不缺钱的豪门小少爷么,买起游戏币来这么任性,

黛的内心不禁飞满了弹幕,

 

“就算你不需要,不过我想……”

黛瞄了一眼旁边的降旗,这让被盯住的少年迅速摆手开始解释:

“很谢谢前辈啦!但我们真的不需要!”

“其实,我包里的游戏币也挺多的。”

说到这里,降旗还露出了些许为难的神情,

“都是征十郎啦,在那排赚币机器里赢的太多了,他的包实在是装不下。所以只好放在我这里一部分了。”

 

“……”

什么鬼,再见。拜拜!永远不见!!

黛千寻的头脑中炸出了各种表情包,一直以来努力维护的淡定脸也出现了些许崩坏。

 

“呃,黛前辈,你怎么了?”

看着一言不发只是站在那里的青年,降旗不禁有些担心,

“没事的,光树。我想,前辈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稍稍放松下自己的面部肌肉而已。”

“告辞了……”

看着加快步伐离开的黛,赤司心情颇为愉悦的笑了笑,顺便还揉了下降旗的头发。

 

“刚刚那组赛车游戏的满分又是你们的杰作,对吧”

“是的,你的判断力很准呢,黛前辈”

“这种东西一眼就能看到好么。”

“黛前辈也来这里玩捕鱼游戏了啊!”

“很奇怪么”

“虽说和我印象中的前辈有点不一样,不过并非难以想象啦!”

“你看,就连征十郎也玩得很开心嘛!”

 “说的也有道理。”

平静无波的灰色眼眸对着赤司多扫了几眼后,黛赞同的点了点头,

 

接下来,下一个游戏机前场景:

“又是你们啊”

“是的,看来又要打扰你了呢,黛前辈”

“……”

 

“呃……”

“停,要说的话我帮你们说了吧,我不介意你们的打扰。”

“前辈都知道了啊……”

 

“再次请多关照,黛前辈”

“可以,除了记录榜上的数字”

“只有这一点实属难以赞同前辈,先道声失礼了。”

 

“你们两个一定要把我所有的记录都打破才会罢手?”

“不,我仅仅是想试一试这里所有游戏的玩法,得分虽然也很重要,但并不是我的主要意图”

“没关系,前辈以后大不了再赢回来嘛!你可是游戏老手啊!”

“……”

 

“我怀疑,你们真的没在我后面安装什么隐形定位装置?”

“怎么可能!这是绝对没有的事黛前辈!”

“这种犯罪一样的行为我是不会做的,请放心。”

“……算了,我要操作这个游戏拉杆了,劳烦你们让开一点”

 

“下一个,是逃亡类游戏,对吧黛前辈”

“恭喜答对,经验值+10”

黛趁着赤司没注意时偷偷翻了翻白眼,

 

“你们不用看我,投篮这个游戏我就没进过记录榜前十名”

“啊,我知道了”

“再试一次吧,黛前辈,说不定这回会有进步呢”

“我就免了”

黛十分坚决的摇了摇头,

“好久没打球了,成绩肯定不好看。再说我现在对篮球也没什么太大兴趣。”

“哦,这样啊……”

不知为何,看着这样的黛,降旗的内心忽而有了一点失落感,

“好了,光树,黛前辈也许是累了才会这么说。”

察觉到旁边人情绪变化的赤司立刻接起了话,

“我们先开始吧!”

“嗯!”

看着赤司坚定但带着些许安抚的目光,降旗这才恢复到了元气满满的状态,

 

“500投全中,不愧是赤司”

“没想到降旗的命中率也进步这么大”

“好吧,我承认你们的实力很强”

黛叹了口气,抱起双臂中肯的给予两人评判

“过奖了。”

“哪里,比起征十郎我还差得远呢,前辈!”

 

“呼~~~今天玩得真的很开心啊!”

走出游戏厅的降旗心满意足的伸了伸双臂,

“确实还不错,如果忽略全部被你们替换掉的纪录的话”

“不管怎样,能在这里遇到黛前辈,也是一件不错的事呢”

“随便啦,怎样都好”

 

“啊!玩了这么久都口渴了!我去马路那边的便利店买点饮料吧!”

“征十郎要喝什么?汽水?可乐?还是别的?”

少年转过身提议,

“什么都可以的,光树”

“好的我知道啦,那么,黛前辈呢?”

“嗯……无所谓啦”

黛懒散的摊了摊手,

“哎?这样的话就很难办了”

降旗有些烦恼的抓了抓头,

“真拿你没办法。那我一起去好了,选什么饮料我自己来,也省得让你犯选择恐惧症”

“啊!黛前辈,我没有……”

降旗刚想辩解些什么,就发现刚刚还在二人身后的黛,突然间就站到了他前面好几步的距离。

“你还不跟过来?”

“哦……哦!”

少年这才后知后觉的跟了上去,

目送着两个人远去的赤司微眯着眼睛,支起手臂拄着下巴,开始计划些什么。

 

在便利店内,挑选饮料的两人:

“在里面运动的太激烈出了一身汗!可是刚刚才喝过汽水……那就看看别的,果汁?麦茶?”

“黛前辈,我选好了,你呢!”

拎着塑料袋的降旗对盯着冷柜的青年喊道,

听到声音的黛回过头,灰色的目光淡淡平视着他,

没有回应什么,只是伸出手朝他做了个“过来”的手势。

有些不解的降旗跑到黛的面前,

随后,银灰发色面无表情的青年对着一脸单纯开朗的少年,说起了某些话语。

 

“你们还真是慢啊,买个饮料居然花费了半个小时”

回来后的两人,看到的就是赤司抱着双臂的动作

“是这家伙,汽水喝多了突然拉肚子,找公共厕所解决了半天”

黛毫不迟疑地伸出右手指了指旁边的降旗,

“对不起啦,征十郎”

降旗捂着肚子十分歉意。

 

“算了,没关系,只要没事就好”

看着眼前的少年,赤司不置可否的笑了笑,并没再多说什么。

“给!征十郎,这次我买的都是麦茶!”

“啊,谢谢,光树。”

依旧是熟络的接过抛给自己的瓶子,拧开瓶盖喝了几口。

黛举起手中的罐装冰镇宝矿力,不紧不慢的喝了起来。

之后,随意的捏扁了易拉罐,丢到旁边不远的垃圾筐里。

 

“好了,今天的游戏活动也结束了,我告辞了。”

“再见,两位。”

平淡的说完这些并没什么感情起伏的话语,黛随意拎起了背包,径直从两人中间穿过,

也不管身后的人做什么反应。

银发青年仍然是一如既往地随性。

 

“啊,那就再见了,黛前辈”

“嗯!拜拜,前辈!”

赤司和降旗仍然是好好的道了别,之后才开始面对面的两人交谈。

 

“时候也不早了,征十郎”

降旗看了眼手表,

“的确”

赤司缓缓地点了点头,

“不管怎样,今天和征十郎一起,真的很开心,各种意义上都是”

“啊啊,我也一样”

 

“那个……”

棕发少年突然变了表情,对着赤司的目光,也不由得多了些难以言喻的感情,

“怎么了?光树?”

看到对方如此少见的模样,赤司不禁集中了些注意力,

“……”

“不!没什么……”

短暂的沉默之后,降旗终究还是摇了摇头,没有说什么。

然后,换上赤司再熟悉不过的招牌笑容,

 

“下次再一起约会吧,征十郎!”

“当然了,光树”

好吧,不管发生了什么,光树不说总有他的理由,

赤司最终只是点了点头。

 

“那么,征十郎路上小心!”

降旗朝着恋人大幅度挥着胳膊,直至那抹赤红色的身影消失在视线之后才转身离开。

 

在这之后,

于街边漫无目闲逛的黛千寻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

因为打电子游戏消耗了这么多体力……还真是头一次啊

黛撇了撇嘴,

 

“出来吧,赤司”

依旧是淡淡的男青年声线,

“不愧是黛前辈,这么快就发现我了”

“……”

黛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肯定十分精彩,

“这么明显的跟踪,想不发现都不行吧”

“并没有,我只是站在前面的路口一直等到这里,仅此而已”

 

黛有些认命的叹了口气,转过身,淡然的双目盯着自己面前的赤发后辈。

 

“一起去吃点什么吧”

居然是肯定句,都不带商量一下的吗?

“不。”

青年意料之中的用了否定语气

“黛前辈在说笑,我知道的”

赤红发色的少年挑了挑眉,露出了能够迷倒万千少女的帅气一笑,

“……”

果然是认准了我不会真的拒绝吧,

就该知道,这个后辈,从认识他开始就无法掌控。

 

“米其林三星餐厅、豪华酒店之类的,一概拒绝”

不管怎样,黛千寻决心扳回一局,

“知道了,那就去附近的这家和食店。”

赤司掏出手机在屏幕上飞快敲打着什么,之后将搜索出的店名和地址递给黛看,

“请放心,这个地方我虽然没去过,但因为是光树跟黑子他们推荐给我的,因此价格绝对亲民”

“有没有腌鱼干?”

黛刚刚还没有聚焦的眼神瞬间亮了一度,

“我不清楚,不过听说这家店的汤豆腐味道不错。”

看到对面青年一瞬而过的变化,赤司不由得嗤笑了一声,

 

“啧……怎样都好”

黛努力将自己刚刚那一点点名为“恼怒”的情绪化解在毫无起伏的面部表情里,

“反正你的目的又不是吃饭”

尽管青年的声音很轻,但他肯定赤司还是听到了。

 

——TBC

进度还有三分之一剩余……我的锅orz。

全部完结后我会做个总体上下汇总的

不过大家正好可以猜猜看,赤司把好久不见的黛前辈抓过来要干什么→_→

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100e7d02

评论(3)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