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喜欢长期待在各个坑底不出来……请叫我跨次元跨界脑洞小能手(X)
微博:哆啦小子_做23次元平衡的猴哥粉

【黑子的篮球】我和他的约会?

我终于又开始复健码字了,由于又是间隔好久所以不确定最终成品如何,如有吐槽还请少砸点弹幕23333333。

赤司降旗刚交往设定,

已确定的副CP有火黑,板车组(除了火黑板车是交往许久的老夫老妻模式外,其他副CP是已交往设定还是暧昧关系就不一定了),可能还会有其他未确定的CP,虽然也打了tag不过还是看个人理解吧

还会有其他人物登场,具体可以看每小节的内容。

剧情为主原著向,有部分Last Game和广播剧设定参考(所以文里的火黑是异国恋……毕竟是黑篮现充界的元老所以这一点大概不构成什么影响吧等等我似乎剧透了啊喂)

 

郑重声明我绝!对!不是故意的,其实我很希望被你们发的各种狗粮砸死的啊,真的→_→

 

“征十郎,你是在B出口等么?我快到了”

看着手机屏幕上标志着“已读”的这条最新消息,赤发少年并没有预料之中的兴奋感,反而是有些微微皱眉,以至于他少见的没有提前感知到伸向自己后背的手。

 

“嗨!”

直到被那只手拍了下后背,赤司征十郎才收起了刚刚的情绪,

收起手机,转身,看向眼前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没想到征十郎也有开小差的时候啊”

这个名为降旗光树的少年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奇事物一样微微睁大了双眼,

 

“抱歉,光树。刚刚有些分心……”

赤司有些歉意的看了看眼前的人,

“没关系啦!”

降旗则是毫不在意的笑了笑,

 

“那么,征十郎,我们这次去哪?”

自然而然的握住赤司朝着自己伸过来的手,降旗很有兴致的看向面前与自己并排而走的赤发少年,

 

“……”

仿佛被施加了类似定身术的咒语一样,赤司原本行走有序的步伐突然停了下来,这突如其来的一瞬间导致被牵着的降旗差点因为惯性而摔倒,

“呃……”

降旗愣住了,他不明白现在是什么情况,

 

“征……征十郎?”

少年试探性的呼唤了下面前的人,

他感觉赤司似乎在做着微妙的深呼吸动作,就好像是在调整些什么情绪一般,

 

随后,慢慢的转身,赤红色的双目定定的注视着面前的棕色双目,

“光树,这回是我们第几次约会?”

熟悉的低沉嗓音还特意在“约会”这个词上加重了语气,

这时,降旗方才明白了眼前的人为什么会有一系列反常的反应了,

他的心情,事实上是和面前的人一样的。

尽管如此,降旗还是用了很有他个人特色的安慰行为:捏了捏被赤司牵住的左手,

“不管是第几次,总之我依然希望这次会顺利!”

像是被鼓励着一样,棕发少年并不意外感觉到被握紧的力度加重了,

“嗯。”

赤司不再多说什么,点了点头,只不过看向面前人的目光明显温和了几分。

 

面前的棕发少年,不知为何就是有这种能瞬间安定他的能力。

当初之所以会被他吸引和这个不无关系。

不过自己最终选择了他的原因,也不仅如此就对了。

 

当然,回忆与降旗光树的这些往事并不是重点,

虽说两个人对彼此的第一印象都不算好(刺剪刀平地摔什么的不用多说了吧……),但这并不妨碍因篮球而产生的后续交集。

就像是被设定好的程序一般,从最开始的简短言语交流,再到交换手机号码,再到互发短信,再到私下见面等等……

最终,修成了他们十几年人生中第一颗正果。

 

原本应该是这样顺利下去的,只不过……

没错,就是这样!

用降旗光树的话说:我是得罪哪个神明大人了么是不是该去神社还是教堂还是寺庙还是清真寺什么的去赎下罪哦不对清真寺什么的日本似乎看不到总之为什么每次都是如此的巧合啊这真的不是被设计好了的么为什么别人出去是约会而我的就是……!

 

至于另外一个当事人赤司征十郎,他的反应倒是一如既往地淡定,

在经历过几次洗礼后,他用一如既往的利落字体在自己的例行生活笔记中写道:

“也许是继高一Winter Cup比赛输给诚凛后,人生中第二次挫败的感觉”

 

……

呃……

好像也不是那么淡定……

 

也难怪了,换做其他同龄人,即使是神经粗到多不介意的家伙,

听到自己和另一半的约会内容是下面这样的话,恐怕也不好说了吧:

 

1.动物园

在确立了恋爱关系后,两个人私下也有见面,也依然保持着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的畅通,

但东京和京都毕竟是相隔500多千米的两个城市,

所以能称得上正式会面的次数屈指可数,更别说是交往后的第一次约会了。

 

在赤司的努力下,两个人总算定下了第一次约会的时间,地点。

因为是第一次,他决定和大多数人一样,选择一个大众而平常的地方。

也有考虑到降旗会不适应音乐厅,美术馆等这样的场所,

降旗光树倒觉得无所谓。只要是和赤司一起,去哪里都行,但对于对方的体贴,棕发的少年还是感到了丝丝的暖意。

 

对于初入感情的少年来说,不管是什么样的体会:青涩、尴尬、慌张、不安、甜蜜、幸福……首次约会总会是难忘的,

 

赤司毫不怀疑,他和降旗的第一次约会就是如此。

看到紧张的朝他挥手的降旗之后,赤发少年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丝弧度。

“等很久了吗,光树?”

“不会!我也是才来不久!”

降旗立刻摇了摇头,动作幅度有些夸张的大,

赤司将这些反应尽收眼底,并没戳穿眼前少年善意的谎言,

他明白,面前的人是因为考虑到他才会这么说,

一想到是这样,赤司征十郎的心情不自觉的更好了起来,

 

“我去买票,光树,你在这里等着”

连带着,语气也变得有些轻快起来,

“还是我们一起去吧!”

赤色的双眸看了一眼面前笑的灿烂的少年,点了点头,

顺利的拿到票,进入园区。

 

“那么,我们先去哪个区呢?”

看着手中平面图的降旗有些为难的抓了抓头,

“先去这里,然后这样,紧接着是……”

赤司不知道从哪里拿来了一支笔,在平面图上迅速画出两个人行进的路线,

 

“这样,我们就能用最短的距离游览完整个动物园了”

“嗯!不错!就这么走吧!”

豁然开朗的降旗有些兴奋的看着旁边的赤司,

“那就开始吧,第一次的……约会”

说到最后,棕发少年还有些不好意思的抓了抓头,

“纠正你一点,光树”

“?”

“应该是‘我们’第一次的约会”

 

“知道了啦!”

听出赤发少年回答中着重强调的部分,棕发少年终于忍不住使出了许久不用的“吉娃娃吼(赤司事后回忆时如此形容,当时还被旁边的降旗抗议了)”

不过这份独有的和另一半相处的好心情是实打实的,

他相信对方也是一样的。

 

两个人按照赤司规划好的路线依次游览了好几个区域。和在一旁或有说有笑或大喊“好可爱”或各种叫喊拍合照的女孩子们不同。

他们更多的时候都是:赤司在一边讲解这个动物的日文和外文学名,属于什么目,什么属,生活习性如何……时不时还会掺杂些更复杂的学术类知识。降旗尽管不是都能听懂,但他蛮喜欢对方用那低沉而带些磁性的嗓音,耐心给自己讲述时的感觉。降旗也时不时讲些小时候和家人一起去动物园时的趣事,对于这些,赤司尽管没有过多的面部表情,但他那双看向对方的赤红色目光却无言的证明了一切。

 

虽说在这种公共场合,两个人也不会做什么过于亲密的举动,

对方就算是再活泼开朗也是男生,估计也不太热衷于这样的事情,

不过,即使是自己,在想到和恋人第一次约会合影之类的事情,也难免会有些激动……

和他在一起时越来越有同龄高中生会有的情绪了,

等下就和他拍张照吧。

看着旁边对着动物们评头论足的少年,赤司征十郎下定了决心,

 

“光树”

“嗯?怎么了?征十郎?”

棕发少年回过头,眨着那双有点像猫一样的双眼看向对方。

就在赤司准备将酝酿好的“我们一起拍张照”这句话通过口中传送出来时,

 

“啊!!看那边!那不是小赤司么!还有小赤司旁边的那个……是小黑子的队友吧!”

“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你们!~\(≧▽≦)/~!”

一阵阵熟悉的聒噪声瞬间正中赤司和降旗的耳朵。

 

对于眼前这个“金毛不速之客”,赤司除了淡定的揉了揉耳朵外,并没有太多的反应,

倒是降旗,不知为何莫名的就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没事的,光树,你不是也很清楚黄濑这个人么,他不过是说话吵了点而已。”

当时赤司还悄悄地趁着黄濑不注意时拍了下降旗的肩膀,轻声安抚着。

至于N多天后无比后悔当时的自己没有相信光树的直觉什么的……那就是后话了。

 

等到他们回过神来时,发现黄濑凉太已经不知不觉中加入了这次行程,

还真是对熟悉的朋友毫不在意的散发着黄濑式的自来熟啊……

不过擅长活跃气氛的他倒是让这次约会生动了不少,
再说,能得到奇迹时代成员之一的认可,

这对于他这个普通的篮球员来说,也是很有纪念意义的时刻,

想到这里,降旗光树终究还是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虽然更希望和光树两个人在一起,不过看到初中时期的队友们,依然一如既往地和自己关系这么好,更何况他可不是会被负面情绪所淹没的人啊,

再说光树又不是因此就跑开了,他还在这里。

如此想想,赤司征十郎的心情也不由得再度好了起来。

 

 

“啊!快看快看!好可爱啊!两只狒狒抢香蕉什么的!”

“你们不觉得这只鸟很像童话里那些精灵么!”

“哎呀呀!小赤司你说的那些都是什么啦!好难懂啊!”

“既然确定了是小黑子的下届队长……那以后就叫你小降旗好啦!”

“绕着圈子走太无聊啦!不如我们随便逛逛吧!这样才有惊喜嘛!”

“刚刚的小动物区我没看够啊QAQ!求你们啦带我回去再多看看嘛!”

“小降旗,来!我们一起照张相吧!小赤司,来!把我们拍的帅一些哦!”

“小赤司你太严肃啦!和动物照相的姿势应该再亲密些才对呀!来,你看!”

“好饿啊!我们去那边买些吃吧!听说这几天有好几种限量版熊猫主题的便当在卖!”

“对不起啦小赤司小降旗!可是粉丝们的心意我也不能拒绝呀,这样就太无情了嘛!”

“放心吧!即使是被粉丝包围住的我也会准确地找到你们俩的位置的!”

“啊!好可怜的小朋友!是和家人走失了么?放心吧,有我凉太大哥哥在一定会帮你的!”

“小赤司!你不是有天帝之眼么,拜托啦!”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说‘可爱’了但是我还是好想说啊啊!为什么小动物们都可以这么可爱啦!”

“啊!快看快看!喂食时间到了!”

……

 

直到闭园时间快到了,赤司和降旗都没能完成原定的路线,

而黄濑就好像浑然不知一般,

“啊怎么这么快就到时间了!一天的时间怎么够看嘛QAQ!”

 

“还不是因为你要么就是在一个园区停留太久要么就是被粉丝们围攻要么就是不停地走重复路要么动不动就找错方向这个人到底有没有一点点的对自己属性的自觉性啊喂……”

以上来源于降旗光树丰富的内心活动吐槽。

“!”

就在这时,赤司突然把住了他的肩膀,迅速的挪到一边。

几乎是同时,降旗刚刚站过的空位里迅速填补了一只躺倒在地的大型金毛生物,屁股上还有明显的运动鞋鞋印。

“呃……黄濑君,你还活着么?”

降旗还是忍不住担心的问了出来

 

“黄濑!你这家伙!又在乱来!”

随后出现的是还没把脚伸回去,举着手机怒气冲冲的笠松,

“休息日是让你好好待在家里的不是出来到处胡闹的!”

“哎QAQ!前辈你明明都上大学了怎么还是这么严肃嘛!”

黄濑瞬间化身萌包子状态捂着屁股开启哭唧唧模式:

“切!要不是偶然碰到了几个海常的后辈聊了几句,你以为我干嘛还要管你啊!”

“前辈好过分啊QAQ好歹我是你的前王牌选手QAQ!”

“怎么说我好歹也是下届副队长嘛在后辈面前给我留点面子嘛!”

“你还知道自己现在也是前辈了啊那就不要胡来啊!”

“可是我今天没有练球嘛!”

黄濑继续委屈屈的模式,当然笠松也是一如既往地不吃这一套

“没练球你也已经到处乱跑了!”

“哎呀呀明明医生都说过我的右脚已经完全痊愈了嘛!休息什么的完全没必要啦!”

“知不知道康复期的重要啊你这白痴!”

“啊好嘛好嘛我错了还不行么前辈!”

“你这家伙就是到现在也不让人省心!现在来看你还真是海常的孽缘啊!”

“哇!前辈你又这么说我了QAQ!”

“又来了又来了……得得得,真是的。你到底有没有作为一个前辈的觉悟啊”

“当然了啊!毕竟我可是海常的一员嘛!”

说到这里,黄濑突然一改刚刚的脱线和不正经,就好像先前的2B青年是完全不同的另外一个人似的:

“放心吧,当然会做的和前辈们一样好的!我毕竟是海常的黄濑凉太嘛!”

说到这里,金发少年还调皮的眨了眨眼睛,

“真是的,那就只好信任你了,黄濑准副队长”

与此同时,黄濑就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突然兴奋地跳起来指着眼前的笠松:

“啊!前辈你总算笑了!果然还是会笑的前辈最帅了!”

“你这家伙又在胡说些什么啊!”

笠松忍不住第N+1次的“果然2B才是这家伙的常态”扶额,

“啊啊!说起来,我这次在动物园特意买到了限量版的熊猫玩偶哦!”

黄濑也不等面前的人反应,就迅速的将玩偶摆在了笠松眼前,还带着一副理所当然的“小孩考了一百分求家长表扬”的神情,

“你看你看,这个神态是不是很像前辈的样子!”

“我在第一眼看到的时候就这么觉得啦!所以才特意买下来给前辈啦!”

“哈哈哈不用谢谢我!”

“这么看总像是前辈有个失散多年的可爱弟弟哈哈哈”

“……”

 

“黄濑!!!!!”

在脑门上蹦出不知道是第几个“十字路口”形状之后,笠松幸男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了眼前金毛生物的啰里啰嗦,使出了看家绝招————闪电无影脚,

速度快到降旗还以为笠松学会了影分身这类法术了。

 

“啊!前辈我做错了什么!”

“饶命啊!”

“救命!”

凄厉的嚎叫声和踢腿的摩擦声交织在一起,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最终觉得教训够了眼前这个后辈的笠松,才有些不好意思的强行按着对方金色的脑袋,朝着从刚才起就一直没找到机会插足的赤司和降旗鞠躬道歉:

“对不起,这家伙给你们添麻烦了。当然我也是,十分抱歉,让你们见笑了。”

 

“不会,没关系的。”

赤司摇了摇头,

“我看得出,无论是海常还是篮球,黄濑的态度都是十分认真的,这一点我相信你们也知道的,对吧。”

“黄濑君只是太过于喜欢篮球了,所以才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这一点我完全能够理解啦,我有时候也闲不住,哪怕不打篮球也想出去跑跑呢!”

 

“呜……小降旗你是知音么QAQ!”

原本还想像对小黑子那样试着扑到降旗旁边,但随之而来的一股无形阻力却让他立刻停止了这个做法,

黄濑直觉的把这个归咎于是笠松前辈在他旁边,

一想到这里,他的心情倒莫名的窃喜了起来。

 

“嘛,不管怎样,我们都加油啦!然后找机会一起打篮球吧!”

临别时,金发少年灿烂的朝着二人挥手喊着。

 

“啊啦,反正玩偶我都买了,前辈就收下嘛!”

“休想!”

“别这样啊就当是鼓励下后辈嘛!”

“又不是和篮球有关的我干嘛要这么做!!”

“……”

看着两个人打打闹闹……准确说是一个打一个挨的对话,降旗光树不由得注意到了一个细节:

“除了最开始,之后一直拿着熊猫玩偶的人,是笠松前辈啊”

“不知道征十郎注没注意到这点呢”

啊,想到这里,征十郎!

 

“看来你终于想起我了啊,光树”,有些无奈的语气

“对不起,明明是我和你……”

尽管遇到黄濑只是个偶然,但赤司时间的宝贵他又不是不清楚,一想到这里,降旗光树就觉得很是抱歉,

“没关系,毕竟我也默许了黄濑的加入。而且……”

“我看得出,光树今天也玩得很开心,这就够了。”

尽管只是很浅的笑,但不知为何降旗光树却觉得特别打动人,

 

“我也是,能看到征十郎这么高兴,我也觉得很开心啊!”

棕发少年灿烂的笑着,露齿的笑容也同样让赤司有些异样的感觉,

明明之前,这样平常的笑脸已经看习惯了,

大概这就是恋人和好朋友的区别吧。

 

“而且今天也拍了很多照片!”降旗有些兴奋地晃了晃手里的相机,

“不如我们来互相交换下吧”

“好啊”

赤司也点点头,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了自己的相机,递给降旗。

 

嘛,不管怎样,今天的第一次约会也算很成功了吧……

直至两个人看了照片,

 

“!!!!!!!!!!!!!!!!”

两个人翻遍了快被占满的存储卡,也只找到单独个人的相片……

至于合影?当然有了,而且还不少呢……只不过,

为什么都是黄濑占据了大半部分空间?!

这简直成了黄濑凉太的动物园迷你个人秀写真专场了!哦对了再加上友情客串的演员降旗和赤司。

等等这和女粉丝的合影是什么鬼啊!

啧光树的鞋子都快踢掉了还拍,

征十郎虚的就剩一团红色了,

怎么还有他和笠松前辈的二人合照?这家伙什么时候拍的啊?!

今天的第一次约会,看来不算是很成功了呢,

放下相机的两人,心里不约而同的想着。

然后,一秒都没耽搁,迅速开始收拾行装,拦下一辆出租车,

 

由于被黄濑的磨蹭和后续跟笠松的“踢打秀”耽误,赤司差一点就赶不上返回京都的新干线列车了。

所以好好道别什么的完全没有啊!降旗也只是朝赤司点点头就让他赶紧跑到车站去了,

按照后来赤司在车上发给他的短信来看,时间精确到了关闭检票口前4秒,

 

两个人之前盼望的第一次正式约会,就这样结束了。

 

原本以为这只不过是偶然的小概率事件,但是,

就好像无意中开启了某个不得了的开关一样。

在这之后,每当赤司或降旗安排好了他们下一次见面约会的行程,

只要开始见面不出一会儿,就会……

 

例如下面这几次:

 

2.M记

“想不到征十郎也来过这个地方呢”

降旗端着两人份的套餐,坐到了赤发少年的对面。

 

“觉得很意外?”

“不,只是觉得征十郎能来这里,有种‘果然是同龄人’的感觉呢”

降旗笑了笑,把汉堡递到赤司伸过来的手中,

赤司接过汉堡,咬了一口,慢慢的咀嚼着。过后,才笑着向面前的人缓缓地讲述:

“啊啊,以前在帝光的时候,我就经常被青峰他们带来这里,时间久了也习惯了。后来去了洛山,也总被实渕、叶山他们拉到这里。”

“哈哈,能想象得到。征十郎知道吧,我们经常来这里,有时候聊篮球有时候也聊很多别的东西。说起来,诚凛第一次团体聚会也是在这里,哈哈哈当时说的话题我到现在还记得呢。我的手机现在还存着当时集体戴眼镜的照片!”

“介意拿来让我看下么”

“当然没问题啦!不如说我早就想给你看这样有趣的东西了!”

棕发少年一边说着,一边开心的朝着面前的男友伸出了手机,

 

赤司十分仔细看着眼前的照片,还颇为认真地逐一点评了每个人戴上眼镜之后的神态变化,

降旗蛮有兴趣的听着眼前人的言辞,期间还时不时夹杂着或是兴奋或是感叹的笑声加以回应,直至……

“噗……”

像是忍耐了许久后终于放弃了,

“????????????”

降旗只是一脸茫然的看向面前这位露出少见大幅度笑的赤司,

“诚凛果然是个很有趣的团队。但我总觉得,这里面最搞笑的还是光树啊”

为了证明自己的结论没错,赤司还特意指了指自己的那张戴眼镜特写,点评词也不自觉的加上了和其他人相比没有的夸张成分,

“喂!赤司征十郎你这家伙!”

知道又被取笑了的降旗一把从对方手里夺走了手机,然后借着这股气喝掉了大半杯可乐,在吞咽的时候又有种不服气的感觉涌上心头。

后果就是……降旗光树毫不意外的呛到了。

 

“咳!咳!咳!”

“抱歉啊,光树”

赤司这才起身将餐巾纸递给面前正在咳嗽的少年,还轻轻地拍了几下后背帮助他顺气。

当然,降旗光树明白,对方虽然的确在安抚自己,但赤色双眼中一闪而过恶作剧得逞的目光也是真的。

不过算了……看在他好不容易挤出大块空闲时间过来东京一趟,降旗光树决定大人有大量(等等这想法什么鬼)的原谅面前的赤发大魔王了,

而且,面前的人最需要的是什么,棕发的少年也在慢慢的了解。

 

欣赏完了面前少年的囧相之后,赤司决定说些什么,

“不过,还是谢谢你。我想,我明白光树把这次约会的地点选在M记的原因了。”

看着眼前人闭上眼睛的感叹,降旗倒有些受宠若惊的摆了摆手,

“哎!那个,赤司……不对!征十郎!千万别这么说!”

降旗匆忙的吞下了几根薯条,边用餐巾纸擦手边解释:

“我们之间不要说谢谢什么的!这不是应该的嘛!”

“这句话还是征十郎对我说过的啊”

“啊,的确呢。”

名为赤司征十郎的少年展露出了他今天第二个如此灿烂耀眼的大幅度笑容,

 

两个人继续聊些日常的话题,也借此好好升温下在两个人之间种下的感情,

目前的气氛明明是积极而美好的,但不知为何却突然冒出来了一股不协调的寒气。

降旗十分疑惑的抬起头看了眼面前的赤司,很显然对方也注意到了这点,

 

“很抱歉打扰到你们的谈话了,赤司君,降旗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黑子你!”

降旗这才看清了赤司旁边坐着的那个,水蓝发色的……寒气来源。

 

“好久不见了,黑子”

“没有好久不见吧,赤司君。”

黑子继续睁着那双毫无波澜的蓝色双眼,看的降旗心里下意识有些发毛,

赤司立刻接收到了降旗的变化,

他先是喝了口可乐,然后回头,用那双赤色的目光和黑子哲也的蓝色相对着,

“不准备解释些什么吗,黑子?”

“赤司君和降旗君才需要解释些什么吧,我可是从上午就一直坐在这里了呢”

黑子平静的吸着面前的奶昔,语气十分平淡,

但敏感如降旗,早就察觉到面前这个面无表情的水蓝发色少年,背后所隐藏的阵阵黑气,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和光树在交往了么,黑子”

赤司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不得不承认这个曾经亲自挖掘出的幻之第六人,是少数自己没办法完全掌控的人,尤其是他的想法。

“虽然赤司君你拐走了我们诚凛的降旗君让我很不爽,但我不会因为这个就阻碍你们的。”

“我只是单纯的自己不爽而已,就是这样”

 

“说到底这还不是不爽么……所以啊,黑子,到底怎么了啊?”

降旗光树实在忍不住一头黑线,

“并没有什么。你们请继续,请无视我的负面情绪,继续你们刚才的感情升温行动。”

 

“都已经这样了还怎么个继续法啊!没被吓出心脏病证明我的身体素质还真是不赖!教练的强化训练菜单果然效果显著啊!”

降旗光树的内心忍不住波动中,直至对上一副天蓝色的目光,

 

这对目光的主人,神情十分真挚恳切,尽管在外人来看他的面部表情压根就没什么变化。

“降旗君,请原谅我刚刚没有隐藏好自己气息的失礼。”

“赤司君,你们的话题已经聊到我们队要引退的日向前辈了。”

“我会把自己的存在感降低到透明的,就和最开始你们过来坐到这里时一样”

 

“原来我们刚刚所有的话题和举动都被你看到听到了么!!!!”

降旗光树这才后知后觉的反应了过来,

“不,那只是由于我的低存在感无意造成的后果,我的本意并不是这样。”

“这有什么区别么诚凛之神黑子哲也同学!”

 

“好了黑子……”

赤司终于看不下去的做了个阻止的手势,

他很清楚,如果黑子的问题不解决,那么他和光树今天一天的计划就又要泡汤了。

更何况,通过刚刚的观察,他早就明白了解决问题的关键。

 

“能否借用一下你的手机?”

“当然没问题,赤司君。”

不过,在把手机交给对方的一瞬间,一向善于观察人类的黑子突然明白了对方的用意,

“很可惜,已经晚了,黑子”

故意无视了蓝发少年瞪着他的眼神,并顺便给对面被眼神余光有些吓到的降旗一个安抚的目光,

随后,赤司将带有接通成功画面的手机还给了黑子,

 

一阵愤怒但又很急切的声音顿时传了出来,由于免提的模式的开启而放大了数倍,

看到这里,降旗光树意料之中的将脑袋重重磕了几下桌子拼命冷静下自己,

不会错的,果然……

“黑子你这家伙!总算是给我打电话了啊!”

“火神君,你想的太美了,我可是还在生气着呢。这个电话,是赤司君骗走了我的手机后拨的。”

“什么?!赤司那家伙怎么在你旁边啊!”

“火神君,请冷静一下,不要总是大呼小叫的,这样很没有礼貌的”

“喂!为了几条破短信就不理不踩还晾了我3个小时的你更没有资格说我不礼貌吧!”

“至少比无视我的话乱打街篮因此撞到篮板头被绕了好几圈绷带的火神君强多了”

“还不是因为我想早点练成新的绝招啊!你不也总鼓励我多和美国人练习一是开拓社交二是克服胆怯三是排解你不在时的孤单四是方便ALEX做教学参考五是进一步激发我的潜能六是让你及时看到我的神态”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黑子就不用说了,火神你也是被黑子那家伙传染了吗?!竟然能一口气毫无压力说了这么多话而且还不卡壳用词清晰,不对最重要的是话中似乎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啊喂我一点都不想听你们这两个家伙的对话啊!”

降旗光树十分挫败的摇着头,试图把刚刚强行印在脑子里的对话甩出去。

 

“火神君,不要以为你说些狡猾的话糊弄我,我就会原谅你了。”

“这明明就是我的肺腑之言啊怎么就成了狡猾糊弄人了啊!”

“啊,火神君现在都学会用‘肺腑之言’这个词了,不错不错,有进步了呢”

“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笑话我!可恶的家伙!要不是隔着个手机屏幕我一定要揉乱你的头发!”

“火神君又来了,都说了乱揉别人的头发是很小孩子气的行为。”

“切,哪次你不也没反对么!”

“我那是大人爱护小孩子的心情”

“可恶!等我回日本后,第一件事就是要揍你!”

“既然这样,火神君就更要好好养好你的脑门了,不然怎么留有足够的判断力来打我呢”

电话里的人敏锐的听出了对方平淡吐槽的话中隐藏的关心,

想一想之前和他的约定,火神大我的内心也不由得掀起了些波澜,

“我知道啦!抱歉黑子!为了这点小事和你生气”

“我也有不对的地方,火神君。是我太冲动了,也不该随意挂掉你的电话”

“没事!你也是在关心我嘛!我很高兴...的说!”

“哪里,火神君不也经常打电话或视频关心我的近况么,你在那边训练那么忙还会想到我,我也很高兴。能成为你的影子,是我最幸福的事。”

“喂!喂!黑子你这家伙怎么又来了!”

想也能想得到,电话那边的大男孩肯定又是瞬间脸色爆红外加日常炸毛了,

 

看着对面黑子哲也露出的笑容,降旗光树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愧是自带光影结界的诚凛第一死现充!”

“黑子哲也你还记得我和征十郎现在在约会么?!”

很显然,此时此刻的赤司征十郎也不禁有些后悔,

早知道就不这么做了,或许应该……

 

“对不起,赤司君,我的手机没电了。能否借用一下你的?”

“很抱歉麻烦你,但我还有些事情还没向火神君解释完,因为是十分必要的,因此……”

蓝发少年用着依旧平淡的语气,但目光却始终直勾勾的盯着赤司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好像恨不得立刻连接上刚刚被迫中断的通话,

“知道了,给你……”

赤司征十郎一边摁着自己有些突突跳着的太阳穴,一边将手机递到了黑子面前,

“谢谢赤司君,接下来用掉的国际长途费,我们随后会直接充到你的手机里的。当然,火神君出大部分,我出小部分。”

 

“话费什么的……这不是重点吧!等等要这么说的话,你们还要打多久的电话啊?!”

降旗光树终于忍不住捏爆了手中早已空掉的可乐杯,

 

“想不到降旗君的力气这么大,不愧是我们下届的队长呢。抱歉说了多余的话,喂喂,火神君……没关系,是我的手机没电了不是故意又挂了你的电话,嗯……”

 

“那个,赤司君,降旗君,请继续无视我和赤司君的手机……哦,ALEX小姐又给你联系什么比赛了?”

 

“光树……”

这是赤司在沉默了许久后说的第一句话,

“你辛苦了。”

“我总算明白你和你的队友们当初的心情了”,

赤发少年忍不住握住了面前人的双手,

 

“征十郎……”

降旗光树总算是找到了个暂时发泄下满肚子欲哭无泪委屈的地方,

“不过,今天的约会……”

 

“唉,就是这样,光树你比我更清楚吧”

赤司征十郎平静的叹了口气,不过却透着难掩的失落

“但是解决了黑子和火神的矛盾,也算今天做的有意义的事了吧。”

“嗯……话是没错。但...他们两个,其实经常这样的”

 

“!”

“等下!征十郎,你的气场……刚刚有几个人被吓跑了啊”

“抱歉……”

 

“嗯,赤司君,我真的不介意,你和降旗君敬请肆意的无视我吧”

在谈(liao)话(tian)的间隙,黑子继续毫无波动的插了一句,然后接着拿起了赤司的手机,

 

“无视的人,明明就是黑子你啊!”

“开启了结界的他俩可就是各种外在威胁都会被换成香草味屏蔽掉了啊,即使是征十郎也一样!”

 

降旗光树再次忍不住内心的呐喊。

就这样,他和赤司在接下来的四个小时约会里,一直处在看着黑子用手机讲电话和视频的状态。

 

3.海边

“征十郎,先别急着下水!我带你在沙滩边走一走再说!”

“好啊”

自然而然的握住对方的手,赤司征十郎兴致难得的有些高昂。

前几次约会都很不凑巧的被打断了,即使是他赤司,也会被这种难以忍受的感觉憋了很久,

 

“这片海因为靠着东京这个大都市,所以常年人都很多!”

“征十郎去过的海边一定比我要多很多吧”

“光树,有机会的话,我带你一起去”

“好啊!不过来回路费我也会出的!”

“嗯,我都明白,光树的意思”

 

赤司很喜欢这样,无需考虑学生会篮球队本家分家等等众多繁杂的事情,而是和降旗在一起随意的,不用多想什么,只是凭着本能的感觉聊着天,

平日里的确也通过手机短信等交流着,

但果然,还是面对面看着对方,这样的感觉更惬意。

 

晴朗的天空,

温暖的阳光肆意的撒在海滩上漫步的少年们身上,为他们镀上一层耀眼的金色,

看着眼前那耀眼赤发的男友,和他看向自己时毫不掩饰的温柔目光,

有那么一瞬间,降旗光树很是希望时间就停止在这一刻。

 

当然,希望之所以是希望,就是因为是和现实相反的。

 

“光树,那边有不少卖小吃的店铺,要过去看看么?”

“好啊!我也很想知道征十郎喜欢吃什么呢”

“那就带路吧,赤司征十郎的专属导游降旗光树。”

“遵命!”

原本是融合着玩笑的谈话,降旗光树也只不过想带着赤司征十郎随意转一圈而已,

 

“啊啊啊!这不是降旗么!”

“哦!是我们未来的队长啦,你怎么来了?”

“…………”

“刚刚水户部说他也很惊讶呢!”

“等等,为什么洛山的赤司也在这里?!”

“有灵感了,洛山的赤司吃烙起司……”

“伊月你给我闭嘴!”

 

“那个……前辈们……你们怎么……”

降旗迅速放开了握着赤司的手,然后惊讶的看向面前的人,

“喂喂!你们几个在干嘛!想偷懒么!”

一阵清脆的女声从后面传了过来,接收到的诚凛一众三年级成员迅速而有默契的转过了头,

 

“那个,教练!”

注意到眼前状况的降旗忍不住挥了挥手,

“哎?降旗君?你怎么在这里啊?还有赤司君怎么也在这里?是来找黑子君的???”

“呃……我……这……”

面对丽子的询问和前辈们好奇的目光,降旗下意识的紧张了起来,

“是我有事情来东京。今天在路边碰到了降旗君也是偶然,我本来就想问下东京有什么值得游览的地方,于是就这样被他带过来了”

察觉到旁边人的不安和慌张,赤司开始不紧不慢的解释了起来

“也是啊,降旗君的性格还就是这样,即使是只见过几面的人他都会各种热情,更何况赤司君也算和他比较熟些”相田丽子这才了然的点了点头,

“嘛,不说这个了,既然是休息日那就好好玩吧!不打扰你们了!”

笑着拍了下降旗的肩膀,短发少女这才转身召集起身后的男孩子们:

“赶紧工作了工作了!别忘了今天的任务可有很多呢!”

 

“那个……前辈们!”

降旗终于忍不住向前一步,问道: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是高年级集体集训么?还是?”

“没什么啊,只不过在打工罢了”

日向摊了摊手,

“打工???”

降旗更听不明白了,

“最近社团活动的经费不是还足够么?怎么还?”

“我们一、二年级的都不知道……”

 

“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笨啊!”“啊!好疼啊前辈……”

日向忍不住给了降旗一手刀,

“这不很明显么,就是不想让你们知道啊!”

“降旗,天机不可泄露”

“因为这可是我们事先商量好的!水户部也是这么说的!”

“这个事情只有三年级才能做到,所以才没告诉你们的”

“嘛,毕竟是给后辈们的礼物嘛~~~~”

“喂木吉你个笨蛋说漏了!”

“啊……嗯……没什么……降旗啊,你不用在意。”

 

“你们这……反而是越说越让我想知道了啊……”

降旗忍不住汗颜,

“算了啦!既然被发现了,那也没必要隐瞒了,再说他们早晚也要知道的”

丽子果断的走到前面,解释了起来:

“降旗君你也知道,我们三年级马上就要毕业引退了。一旦退部,队里的篮球制服就都要重新换一遍了”

“就算是这样这和打工……等下,难道说?”

降旗光树仿佛顿悟了什么似的,

 

“很有领悟力嘛降旗君!就是这样,我们想趁着假期多打几份工,凑齐更换球衣的费用。原本是打算在毕业典礼时交给你们当做惊喜的,没想到提前告诉你们了呢”

“不过无所谓啦,就当是前辈替你们做的最后一项事情吧!”

“要加油啊,我们的新队长!”

“好了,我们继续去工作了”

“要记得保密哦~~降旗~~~~”

看着渐渐离开的前辈们,降旗光树的心里涌现出了千言万语,

然而,临到嘴边,他却把要说的感慨都生生咽了下去,

因为,这就是诚凛啊,

 

“光树,你真的加入了一个很好的队伍呢”

赤司慢慢的走到降旗的旁边,伸出手轻揉了下他的头发

“是呢,征十郎”

“当然,洛山的氛围也不输给诚凛”

沉稳的嗓音猝不及防的话锋一转

“嗯,我当然知道啦!”

 

“那么……”

赤司刚想说些什么,就被面前人突然一声大叫硬是打断了:

“啊!既然这样的话,我也不能知道了却什么都不做!”

“征十郎!”

 

降旗迅速的转过身,棕色的眼睛里貌似迸发出了热烈的火苗,

“你能助我一臂之力么?拜托了!”

“好的”

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面前的少年突然热情了起来,不过如此积极,倒是很符合他的性格,

赤司征十郎是这么想的,也没多考虑什么就点了点头,

 

“前辈们这么辛苦,我也要分担才对!虽然也只多了我一个人,不过有征十郎的帮忙,我相信今天打工一定会更顺利的!”

“虽说有点厚脸皮,不过是征十郎的话应该没关系吧!”

棕发少年一脸灿烂的对着旁边的男友笑了笑,

看着这样表情的降旗,赤司忍不住有些恍惚,

他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果然,征十郎很善解人意啊!那么我们走吧!”

降旗把他领到了刚刚前辈们打工的那家小吃店。

 

尽管诚凛的三年级成员们百般拒绝,但最终还是抵不过降旗的软磨硬泡外加各种煽情嘴炮……咳不对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总之今天的行程最终变成“陪着前辈们一起辛苦又快乐的打工”了

 

“那个,光树……”

“没关系啦!我没问题的!以前我们诚凛也经常为了筹集经费集体出来打工啊,还记得有次黑子和火神还套上了玩偶服发气球,那个动作简直了哈哈哈哈!”

 

重点不在这里好么降旗光树同学……

 

4.马场

有了公共场所的并不成功的约会经历后,赤司征十郎给降旗光树发了一条信息。

对方也毫不犹豫的按照熟悉的地址,来到了位于东京的赤司本家宅院。

尽管并不是第一次去赤司家,但降旗还是被院内设施的大气与毫不掩饰的贵气震撼住了。

“征十郎,今天让我过来是去?”

“马场。”

对方只是简单的应答,直到快接近目的地后才转身耐心的解释着:

“只是想带你看看我所长大的环境,没别的意思”

“嗯,我知道了”

对于赤司家的细节和这片私家马场,降旗只是略知一二,但却十分清楚对对方的影响。

而且,对方主动让自己了解这一切,这让降旗有种深入最重要的人过去的一种仪式感,

“我记得,征十郎你和我说过,你有一匹叫‘雪丸’的白马,和你的生日也是同一天”

“是的,我今天也是想带你亲自看一看它”

“不过,你不是说雪丸对除你和你父亲之外的人很排斥么,而且我从来也没碰过马,会不会……”

 

“如果是光树的话,没关系。”

“从决定和你交往的那一刻开始,我就不再把你当做外人”

“我相信,雪丸也和我一样”

赤司看向旁边的少年,眼中带有些降旗看不明白的情绪,

虽然不是特别懂,但自己一直在被他重视着,这个感觉他还是有的,

 

“我也相信你!”

降旗心情大好的点了点头,这份自然而然的治愈表情感染了赤司,

就在赤司带着他走到入口处时……

 

“哎?哥哥?!”

“……”

“你怎么在这啊?你不是出去了么?!”

降旗有些被这大分贝而清脆的音色给震住了,抬头一看,

发现一个和赤司一模一样赤发的少女正坐在供赛马的草地上,她的手中牵着一匹黑马,

 

“这个问题是我应该问你的吧,秋叶……”

看到刚刚这一幕的降旗忍不住揉了揉眼睛,他绝对没看错!

刚刚赤司的头上绝对飘满了黑线!

 

“这位是谁啊?你朋友?”

“还真是稀奇中的稀奇啊,哥哥你竟然会把赤司家以外的人带到这里!”

少女毫不介意降旗的突然出现,反倒是有些自来熟的大咧咧朝他伸出了手: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赤司秋叶!如你所见,这位是我的堂哥征十郎,他的父亲便是我的大伯,啧长得都是一样的死板脸。”

“呃……我叫降旗光树,是征……赤司君的同学,现就读于诚凛高中,请多指教。”

“哦,诚凛啊~~请多指教啦!”

降旗有些汗颜的伸出了手。

这是赤司家的人?

他也不是没见过赤司征十郎之外的姓赤司的人,但眼前的这位少女和他印象里的“赤司氏”一族完全不符啊!

虽然征十郎有时候也完全不正经就是了……

“秋叶,我说过多少次了,对初次见面的人要尊重些。虽然我早就不指望你的礼仪能做到和同辈的其他人一样周到,但最起码不要拖赤司家的后腿。”

“知道了知道了!再说了还是哥哥难得一见的朋友,我岂有不尊重之理!”

“毕竟我也好奇能让哥哥带到这里的人是什么样子,还以为是什么超能力人物呢,没想到竟是意外的普通啊!”

 

“……”

是普通人这点我比你们更清楚,不用再强调了啊喂……

降旗光树觉得自己的脑门上一定和刚刚的征十郎一样挂满了黑线

“好了,不说这些了,我就问问看你怎么突然跑到这里了”

很显然赤司征十郎也不想继续下去这个话题了,

 

“没什么啊。就是想过来就过来了啊,顺便也看看你和大伯以及老管家他们……”

少女有些漫不经心的伸开双臂放在了后脑勺,

“说正题”

少年毫不犹豫的拆穿了少女的话语,

“是~是~是~,还真是一如既往地无趣啊你”

少女无视赤司那双警告的锐利目光吐了吐舌头,然后回答道:

“我已经拿到了帝光中学的录取通知了,入学成绩当然是第一啦,班级是A班……”

“等等,帝光??”

准确抓到了关键词的降旗不由得一惊,

“对不起打断下,秋叶小姐,你说的帝光难不成是?”

“啊!很聪明呢,哥哥的朋友!没错,就是那个篮球超有名的帝光中学啦,而我的社团也毫无疑问的选择篮球部啦!”

“嗯,帝光的篮球部的确超级厉害呢,即使进去做经理也会像桃井桑那样……”

 

“No!哥哥的朋友,你说错了!”

“嗯?怎么……”

降旗开始思考自己刚刚哪句话说错了,

 

 

“虽然人各有志没错,但只做一个默默无闻的经理可就太小看我了!”

“而且我不信所有的女孩子都这么想,不然……”

“你以为,帝光篮球队的强大只限于男子么?”

“要知道,女子队可一直都是常年稳坐全中赛冠军的位置呢,之前只是暂时被哥哥他们这群人盖过了风头而已。”

“而我的使命,就是进去后重新让大家的注意力平均分配在男女两个队,仅此而已!”

 

“啊……”

看到这样有些生猛的发言,降旗光树竟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同样感慨万千的,还有赤司征十郎,

他头一次无比的肯定,面前的少女和自己一样流着赤司家的血液,

同样火红的赤发,同样凌厉但自信十足的眼神,以及那同样确定的态度,

不过,也正是因为面前的少女即将踏入和自己及其相似的经历,

赤司不由得想到了当年和奇迹众人从一起打球到最终走向分崩离析的那段时光,

深入到骨髓里的痛苦,不想再经历第二次,

降旗似乎察觉到了旁边人的不安与担心,尽管他的面容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但,任何微小的细节又怎么会瞒得过自己呢,

这段历史,他并未亲身参与,却并不妨碍他对他的了解,

这是基于长时间相处以来,那种无言的默契和渗透

 

“没关系,我倒觉得,秋叶小姐会有一段完全不同于赤司君的生活呢”

“……”

赤司有些难以置信的看了眼旁边的少年,

“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直觉吧!刚刚秋叶小姐的那双眼睛,很像现在在比赛时的赤司君和黑子他们呢”

“毕竟她也姓赤司,是你的妹妹,所以,就相信她吧!”

“说的就是嘛!哥哥,你看你朋友都比你会说话!”

“我在帝光取得的成绩,一定会胜过你的!”

“更何况,我和你不同,我可是从小碰篮球碰到大的!”

“在这一点上我比你幸运啦,大概是因为我爸爸比起征臣大伯来说特别好说话吧”

 

“你还真是……不愧是小叔带出来的孩子。你爸爸当年就果断放弃了赤司家集团的要职,另起炉灶。或许从这一点上来看,你和他,很像。”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又不是彻底断绝关系了,只不过是想做些自己喜欢的事罢了。”

“哥哥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脑回路复杂的要命啊!”

少女抓了抓脑袋,

“反正姓赤司的人只要把认定的事情做到最棒,不就OK了?”

“说的也是……”

赤发少年这才了然的笑了笑,

“不过,你也别太狂妄了。我赤司征十郎迄今为止做出的一切成绩,都还没有人,也不会有人超过的”

 

“是嘛?但哥哥的朋友是诚凛的没错吧?我可是听说他们队曾经打败过你一次啊,而且还是篮球!”

“所以,也不存在绝对的绝对嘛,哈!”

“而且,就是要这样才有意思啊!”

尽管还是很散漫,但赤司秋叶的眼中已经开始闪烁着斗志的目光,

 

“嗯,你说的没错,是很有意思呢,秋叶”

赤司征十郎用着深邃而有些玩味的目光回敬着少女,

 

“好了啦!哥哥你又来了,这种眼神还真让人不舒服!”

“哦对了,哥哥的朋友,你会骑马么?”

“哎?!”

话题突然转到自己,降旗光树一下子有些不适应了,

“啊,我并不会……怎么了……”

“难得你来一趟,不如就让我和我哥哥教你吧!”

“好啊,光树,我去找匹合适的马给你。”

 

然而降旗光树再一次证明了天赋这个东西是永远都存在的事实,

直到秋叶都不知道第几次抓耳挠腮了,

但是棕发少年的水准依然停留在马背上不超过3秒就会被摔下来的程度,

尽管很多时候都是他自己失去平衡导致的……

赤司秋叶头一次觉得家里这些奔腾惯了的马也有如此无辜的时候

 

就算是赤司最终将雪丸牵过来了也毫无效果……

因为降旗光树从此患上了“赛马恐惧症”的疾病,而且为绝症,无药可治,

伴随着还有见到马就本能的双腿发抖直到瞬间失去意识的配套效果,

从这一点上来看……

这次约会还真是取得了不得了的效果呢

 

——TBC

第一段后记:有没有被我惊艳到呢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们以为这会是个甜蜜的CP文?

嗯嗯,毕竟Too young……

这个后续还会有的请相信我!

毕竟还有很多人没出场呢→_→

第2段后续请看:https://doraonepiece007.lofter.com/post/3b3279_fb23eda

评论(7)
热度(1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哆啦小子_路飞_龙007 | Powered by LOFTER